夜游周庄水巷,赏阅迷人风情

攻略   >  周庄旅游攻略   >  夜游周庄水巷,赏阅迷人风情

• 出发日期/2017/10/15

• 玩法/古镇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夜色

曾坐船夜游,用“最周庄”的方式接近周庄,在晃晃悠悠的船上,一群人穿过水乡最美的夜,船娘即兴的一曲吴侬软语调,恍惚中便划进了江南的梦中。

第1天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当夕阳退去了余晖,隐匿在南湖的碧波中后,周庄如娇艳的女子换上了霓裳画上了彩妆,夜幕下,闪烁的灯火,是她多情的眼眸,眼波流动,明目善睐左顾右盼间便紧紧抓住了异乡客的心,楼阁、灯火,星光月色,七彩琉璃光,一壶黄酒,无恙的心境,与良宵一同醉了去。

“古镇幽远的历史和缤纷的现实,都荡漾在被竹篙和木橹搅动的水波之中”,天上的星光月光、人间的烟火,一并融入水乡的水系中,星星点点到燎原,跃动着漫延延着连成片,燃烧着,那或是周庄这位温婉古典的女子内心深处的炙热情怀,无声的化作缠绵温柔的夜晚,撩动心弦,迷醉了多少过往的灵魂。

有人曾经说周庄是“绝版的江南”,而周庄的夜色是这绝版中的精华部分,周庄,夜太魅,无酒也会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