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三地➕东京~带着妈妈游日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关西三地➕东京~带着妈妈游日本

• 出发日期/2017/10/11

前言

今年妈妈五十岁~但是我和妈妈都对办席不太喜欢(好吧我们懒······),于是就怀揣着对那些年送出去的礼金收不回来的遗憾,决定出去旅游浪一圈。

学生时代呢,我出去旅游基本上都是和朋友还有同学一起。在工作以后,几乎都是带着妈妈了,大家永远不要相信父母们说的他们不喜欢旅游,(大部分)爸爸妈妈们都是因为节约、不想给你添麻烦等等这些理由才说自己不喜欢的。

每次带我妈出去,我都是尽可能给我妈妈安排一些事情做,保管票根啦、淘货的时候给她看图片一起找啦等等,让她对每次旅行都有参与感~其实这样做对她是会有很积极的影响的,现在在国外旅行就算语言不通,她也可以主动地靠比划买东西哈哈哈哈哈,她自己约朋友去西安玩的时候也是自己规划,而不是跟着旅行团拍照购物拍照购物~

关于行程:

大阪——京都——奈良——京都——东京,10.11至10.20一共十天,实话讲,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时间有点紧了,但是机票都买了也改不了·····如果想要仔细玩耍的话,要么时间够长,要么就只选关西或者东京地区。但是正如刚才所说,机票已经定了,只能这样啦哈哈哈~每天行程都很紧凑,但是也不至于累得不行,我们10天下来的反应都是,只要钱够,我们可以继续玩下去!

关于费用:

1.签证:在某宝上办的,不得不说现在日本签证还是很容易了,资产要求什么的都不难,父母和子女只要在一个户口本上还可以共享资产证明。

2.机票+托运:往返都是春秋航空,大阪进东京出,直飞,两个人一共不到3000。缺点就是座位窄(返程的尤其窄!),没有吃的没有水,而且,没!有!托!运!。其实说没有托运也是不太对,重庆✈️大阪是有每人15KG托运+5KG随身行李的免费额度的,但是返程东京✈️重庆就只有每人5KG的随身行李了。出发前买了返程15KG的托运以为够了,结果回家前一天匆匆忙忙让朋友给春秋打电话又加了5KG==因为行程一共10天,出发时的行李就不轻了,加上购物,简直了······

3.酒店:日本的住宿整体来说不便宜,但是我觉得酒店环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休息质量以及游玩心情,然而预算又有限,所以在各大APP上挑了很久,最终全在去哪儿上定了(请去哪儿给我广告费)。在大阪住的酒店是性价比最高的,后面会说到。在京都住的是最贵的,为了体验日式榻榻米和泡汤,还是在周末,价格比工作日更高。东京的话,位置偏了一点,但是环境确实是没话说。

4.门票:依旧是某宝预定,环球、大阪海游馆、迪士尼、三鹰之森、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包括给妈妈预定的和服体验。整体来说很顺利,倒是买环球影城门票的时候有些不愉快~前一秒下单,后一秒客服就来营销快速票,因为我和妈妈对刺激性的项目都比较怕,去环球的主要目的就是哈利波特外加逛一逛,就给客服说不需要快速票谢谢。结果没想到客服态度就炸了“你不买快速票一个项目都玩不到,排一天的队也排不到”“我们店不接受退票,下单后我们就已经出票了”都把我给气笑了,旺旺的聊天记录我分享给朋友们当乐子笑了好一阵(论 什么是失败的营销方法)。但是一码归一码,在环球想一天刷完所有热门项目的胖友们还是可以考虑快速票的,对一两个项目有情节的或者是去逛吃逛吃外加拍照的,完全不用快速票。

5.当地交通卡:这里的费用仅仅是交通卡,并不是所有的交通费(敲黑板!)。日本的交通相当发达,同时也相当复杂==提前做再多相关的攻略到现场依旧会懵逼,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不同的交通卡才是关键。关西机场到大阪距离有点远,人多的话可以找接机,人少(还穷)的话就跟我一样选择南海电铁吧~铁胆火车侠!大阪地区的交通卡我用的一日地铁卡(性价比很不错),京都的是一日公交卡(坐三次回本),东京地区就是三日地铁卡(两家地铁运营商的线路都可以坐,基本覆盖了所有东京市内的景点),京都到东京就是新干线啦(最省时的方式)。除此之外,日本还有近铁、JR、京王什么火车等等,必须要坐这些线路的时候,就现买票吧。至于那个很火的西瓜卡,我没有用,就没啥发言权了。

6.现金+刷卡:两个人100000日元现金完全足够了,遇到大额消费刷卡就行,而且现在支付宝在东京还是能看到。

接下来就是范小胖带着郭大胖的详细日本游行程啦~~~~!!!

第1天

重庆——大阪

这是奔波在路上的一天,早早吃了午饭就去机场了~在江北T3航站楼取了移动Wi-Fi,比较顺利地值机登机,然后一路饿到日本(······)

到达关东国际机场的时候是傍晚,灰机降落在T2航站楼,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去了行李,就去坐shuttle bus啦。

这里有个工作人员,是个老爷爷,不太会英文,反复强调“T ONE!T ONE!”,敬业又可爱。

到达T1之后就开始疯狂地跑上跑下各种取票,折腾了好久,终于坐上了前往大阪市区的铁胆火车侠。(emmmm·····这真是个暴露年龄的动画片)

在难波站下车,然后跟着指示牌出站(不会日语完全不要紧,各种标示牌上的文字连蒙带猜都不会出错~放心)。难波是一个换乘大站,处于中心地段,紧挨着道顿掘和心斋桥,很多游客会选择住在这里,逛街游玩都很方便。

大胖和小胖拖着行李箱,饥肠辘辘第来到道顿掘,远远地就看见了大螃蟹~蟹道乐道顿掘本店的标志。赶紧屁颠颠跑过去询问座位,门口的大叔表示,最快也得到晚上9点半,两眼一黑······PS:门口的橱窗里面有一部分套餐介绍~

于是我们就转战大阪王将啦,大大的锅贴标志也是相当可爱了。店内的工作人员说的话我无法判断是英语还是日语(不准笑!),沟通全靠比划,菜单是中国风~豆腐很赞。

从大阪王将出来,就看见一直排长队的~章!鱼!小!丸!子!

买了小份,咬开看见里面的章鱼腿的时候,人都不好了·····只吃了一个,郭大胖对我十分鄙视,一个人解决掉了这份Q弹的(她形容的······)小丸子。

在大阪我们住的是【大阪上本町】,从电梯就能看得出来是一家非常旧的酒店。但是服务和设施都很好,该发热的马桶盖还是会发热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相当便宜,住了两晚,不到550人民币!性价比妥妥的赞~!

奔波的一天结束了。记两个小细节吧~一个是在机场取票的时候,有一个取票点搬了位置但是淘宝没有及时更新,所以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是郭大胖同志一点没有催,也没有责怪我,陪着我跑上跑下。一个是入住上本町酒店后,大胖去前台借插头转换器,前台的小姐姐特意在大堂的插座上试了后确认转换器是好的才给大胖,相当仔细。

第二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这天早饭是在711买的蛋糕和果汁~PS:这个蛋糕很好吃!!推荐!!

今天天气很一般,乌云压顶的感觉,阴沉沉的。在去环球影城的路上我们还坐过站了,耽误了一些时间,到达的时候已经开园一阵了,所以一进去就开始狂奔······

如果说环球影城是我到日本的初心,那么哈利波特是我到环球影城的初心~小时候坐在新华书店的地板上看《哈利波特》度过的一个又一个周末,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暖意满满。所以呢,大胖小胖一进门就开始狂奔,全然忘了没有拿地图这个事情······居然也神奇地靠着BGM顺利跑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穿过密林就能看到那辆被打人柳收拾过的车,一群人排队拍照~

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霍格莫德大门,接下来就能看到村里人山人海······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尤其是看到城堡的时候,差点飙泪。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整体来说并没有排很久的队。进入城堡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大家存包,并告诫不能带相机、帽子等,随身物品全部寄存,大胖和小胖十分老实地把手机都给寄存了,因此没有拍到内部的相片······城堡里墙上挂着画像,画像里的人物都能动,时不时地互相对话,还原了书里的情节,我们经过邓布利多的校长办公室的时候能看到凤凰站在台子上、哈洛特教授(没错就是那位自恋的骗子)的办公室、主角三人组、哈利的男生宿舍、胖夫人、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啊想看看獾院的)等一堆熟悉的场景之后,会看到分院帽,虽然之前我在potter more上做过测试,但是很想试试如果戴上它,它会不会对我说一句“Hufflepuff!”,哈哈哈。

魔法之旅一开始······我就开始想吐······魁地奇、摄魂怪、打人柳······对不起,作为一个高空项目残废,我就记得这些了(摄魂怪巨TM吓人!!!!),心情很燃,身体很悲剧······

从城堡出来之后,小胖靠在城堡外墙休息了起码半个小时······高空项目残废二号——郭大胖同志一个人跑去看了看城堡旁边的鹰马飞行(一个小型过山车项目)之后又灰溜溜地回来了。PS:要想参观海格的小屋,就必须得坐鹰马飞行哦~

霍格莫德还是很值得慢慢逛的。三把扫帚酒吧和酒吧门口都有卖黄油啤酒的,疯狂推荐!!!!疯!狂!推!荐!有两种价格~一次性杯子的600日元~

人气产品~怪味糖豆,朋友,想试试鼻屎味儿的吗?

海德薇是你吗~哈哈哈哈哈哈

按照计划,我是打算买一根魔杖的。但是经过沟通之后,工作人员很遗憾滴告诉我,我的魔杖日本没有,美国的环球影城才会有······有点可惜了。(敲黑板!)本身有魔杖或者在现场购买了魔杖的童鞋,可以在霍格莫德里的好几个地点使用魔杖施法~有专门的老师教你如何使用哟。

从哈利玻特的魔法世界出来之后~我们沿途经过了侏罗纪公园,站在过山车下面乐呵呵的围观了好几轮杀猪般的尖叫声之后,大胖和小胖心满意足地前往小黄人园区啦。

途中还遇到了穿着小黄人周边衣服的六个男生~

在今年的4月21号,大阪的日本环球影城将园区内的小黄人乐园升级改造完成,正式亮相,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小黄人乐园。郭大胖不知道为啥,对小黄人有种迷之喜爱,斥巨资(3480日元)买了一个小黄人爆米花······PS:离开日本的时候,大胖同志一直把它挂在脖子上,过海关敲章的工作人员特别可爱的一直对着她说“banana~”

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万万没想到,这个项目是我们排队最久的一个项目······作为一个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懒癌晚期,小胖排得都要怀疑人生了。不过细节还是很赞的,连垃圾桶都是小黄人元素。

客观评价呢~这个项目非常好玩,化身小黄人和格鲁3个女儿一起坐着飞车冒险,身临其境五彩缤纷气氛欢腾~可惜的是,小胖再次晕了······出来之后好久都缓不过来,一心想吐==大胖跑去排队买了小黄人水果夹心饼干(我乱取的名字)也没办法挽救。

下午天气越来越阴沉~因为有点担心下雨,另外也确实饿了,进园之后都没有吃东西,大胖小胖就在小黄人园区的餐厅吃了这顿有点晚的午餐。不得不再次感叹,郭大胖真的很喜欢小黄人啊······吃饭的时候看到小黄人元素整个人都散发着开心的泡泡~

从Minion Park出来后,我们到New York和Hollywood区域晃了一圈~没敢玩任何项目。

经过深思熟虑~大胖和小胖决定到Wonderland,什么Hellokitty啊旋转木马啊比较适合我们这种高空项目残废二人组。

在夜幕降临之前,我们回到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逛了逛周边店。小胖特别喜欢手机壳,但是除了狮院和蛇院的,都sold out~有点遗憾~魔杖没有,手机壳也没有。

• 地址:Japan, 〒542-0076 Osaka, Chuo Ward, Nanba, 1-chōme−7−16 現代こいさんビル2F
  • 电话:+81 6-6211-0713
  • 简介:大阪烧名店,店内暖黄色灯光令人倍感温馨

来到大阪,怎么能不吃大阪烧呢~晚饭就锁定人气颇高的名店——味乃家!昨天拖着行李箱到道顿掘的时候味乃家在排队,今天晚上来的时候,依然在排队~

菜品分量很足,大胖和小胖就点了一个大阪烧和炒面,都没吃完。

吃得饱饱的就在道顿掘闲逛散散步消消食~晚上的道顿掘心斋桥这一片非常热闹,美食店、药妆店应有尽有。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上本町酒店旁边有个庙~非常小,但是安静又干净,早上出门路过的时候,进去看了看,桂花开得尤其好。

坐地铁去大阪城公园~地铁口一出来就是公园大门。公园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赏樱赏枫叶的好地方。

在里面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小黄帽”,日本的学校好多有趣的外出活动啊~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是都很听话,遵守纪律,集体意识很强。

偶遇一只不乐意走路的大白熊~主人特别有耐心,一直站在旁边给他讲道理,讲了一阵之后,狗狗很神奇地站起来甩着屁股和它主人一块走了。

著名的天守阁在公园里面,大阪城公园是不用买门票的,但进天守阁需要收费(于是我们就没有进去==)。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午饭打卡~蟹道乐!没有排队,运气很好。进去之后会要求脱鞋,服务员都穿着和服,态度友好。大胖和小胖一共点了两个套餐~完全可以吃饱。看不懂菜单没关系,看图就行,日本的菜单图片和实物相差不大。

筷架是螃蟹哦~

用餐前会上杯抹茶~有点点苦。

冰淇淋是最后上的,需要你告诉服务员可以上了,她们才会把冰淇淋上上来~抹茶现场筛。

一楼有个大水池,里面全是胖嘟嘟的正在吐泡泡的螃蟹。

认真评价蟹道乐:环境服务没得说,食物摆盘也和其他日料一样精致,每样餐具都很精巧。所有的菜品都是蟹,味道偏清淡,其中的生食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太能吃,但是郭大胖一直比较喜欢吃蟹~所以很满意。

在道顿掘有家糖果店minamnalley~糖果很可爱,而且日本人真的太喜欢搞“限定”了,什么秋日限定万圣节限定,所以虽然都不便宜,小胖也没能控制住消费的手······

在地铁又遇到了一群“小白帽”,安安静静不吵不闹不乱跑。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去海游馆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在日本最便宜的饮料售卖机,100日元(约等于6块钱人民币)。

远远地看到这个摩天轮,海游馆就在它旁边啦。

到达大阪海游馆的时候,恰好开始飘雨,还好这是室内参观~哈哈哈哈哈哈。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最大级别的水族馆,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界,进馆之后乘坐电梯到最顶层,然后从上往下螺旋式参观,场馆依照环太平洋生命带进行分区,有海洋动物的喂食表演。我们拍了不少视频,照片却很少,可能是灯光问题,总是拍不出肉眼见到的那么美的色彩。

见到了小胖心心念念的鲸鲨~好开心,真的特别大~

这个水母真像泡发的银耳

大部分不爱动的鱼都是丑丑的呆呆的······懒惰使人丑陋啊哈哈哈哈哈

大阪海游馆除了鲸鲨,还有一个特色——摸鲨鱼。摸之前记得洗手哟~洗手池很人性化,有适合大人和小孩子高度的洗手池~小胖下手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战战兢兢的,胆子是有多小······

到这儿呢,在日本旅游的第一站,大阪之行,就算是告一段落啦~作为日本行的第一个城市,大阪给我的印象挺好~记一个关于垃圾桶的细节吧。不仅仅是详细的分类,而且每个分类有哪些常见的垃圾都有图示。

大阪——京都

大阪去京都,一般有三大选择:JR、新干线和阪急电铁,我们选择的是乘坐阪急电铁,大阪梅田到京都河原町,400日元一人。这样选择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们在京都住的酒店就在河原町附近,二是阪急电铁经济实惠,换算成人民币24一个人,比新干线便宜多了。

然而小胖万万没想到后续会发生一个大乌龙~那就是,坐上车之后,小胖太困了想打瞌睡,就告诉大胖下车的车站是“河原町”(日语也是这几个字,和汉语一毛一样),车厢里也有很大的到站提示屏幕,结果呢~郭大胖同志玩手机(还是俄罗斯方块==)完全忘了下车这个事情,等小胖醒过来,发现列车早已到达京都并且已经往回开了几个站了······还好阪急电铁是循环发车跟地铁似的,我们赶紧下车跑到对面站台重新等车······一番折腾,总算是到达了京都。

河原町站出来就有一个麦当劳~打包好晚餐后步行去酒店啦。

日式田鹤旅店,这是我们整个日本行最贵的一晚,1000+人民币,真·肉疼,可以泡汤,包早餐。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仔细叮嘱泡汤的时间和规矩。酒店工作人员都穿着和服,服务态度一流,动不动就鞠躬,客气到大胖小胖十分不适应。

跟前台预约好明早的早餐之后,工作人员一路送我们进到房间,详细地介绍房间的设施,服务质量没话说。

泡汤的规矩很多:不能穿衣服下水~洗完澡之后才能泡~在汤池里面不能搓澡(哈哈哈哈哈哈哈),光脚进屋等等等等。

第四天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因为作死地预约了最早时段的早餐。酒店坐落于鸭川旁,透过餐厅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鸭川。

早饭时传统的日式早餐,摆盘精致,小胖全程瞌睡兮兮,食不知味。

办理好行李寄存之后,我们就步行到鸭川岸边~清晨的鸭川非常宁静,偶尔会遇到几个遛狗的当地居民。

从鸭川慢慢走到衹园,差不多也到了租和服的约定时间。和服是在淘宝上预订的FIRST~有很多分店,衹园店比较大~我们去的时候挺早,没有什么人,我个人觉得好看的就那么几套~给郭大胖挑选的是最贵的振袖,如果是年轻小女生的话不用选择振袖,性价比不高。小胖则是穿的从国内背过来的汉服~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伏见稻荷大社的位置略偏,但是郭大胖换好和服做好头发过去,也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蹬蹬蹬跑到千本鸟居,果然不太好拍照了,SO~拍了几张游客照之后就撤了,明天一大早再来。

京怀石 吉泉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森本町5
  • 电话:+81-75-7116121
  • 简介: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店,主厨谷河吉的料理颇有些日西合璧的味道。 店内没有菜单,菜式根据时令变化,菜品是时令海鲜、和牛、御饭、渍物和甜品等,非常值得尝试。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一看时间,得赶快去京吉泉吃午餐了。十分悲剧的是,京吉泉的位置也略偏,方向恰好和伏见稻荷相反······一番折腾,总算是到达了料理店,门口的服务生确认了预定身份后,再带我们进店。

京吉泉是一家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店,没有菜单,菜式根据时令变化,午餐比晚餐价格会便宜些,人均1000+,且吃且珍惜==

京怀石 吉泉图片

其实一开始,小胖想预定的是奈良的和山村,结果提前半个月预定就已经没位了,于是改成了京吉泉。作为连续多年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价格确实不低~由于是秋季,食材、餐具以及摆盘都很有秋天的味道,枫叶、柿子、栗子等等。会有一个店员逐道介绍菜品。经过这顿价格不菲的怀石料理,我认识到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胃~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郭大胖同志十分厉害,穿着和服,踩着木屐~健步如飞完全没有不适,据小胖沿途观察,和服小姑娘走路都很慢······对比之下,大胖适应力超强。

小胖在路上买了一瓶水,180日元,折合人民币10块钱,感受到日本的物价没有······

三年坂二年坂游客如织,挤来挤去,叽叽喳喳~

全球首家榻榻米星巴克就开在三年坂二年坂,人非常多,先排队点餐,再排队取餐,最后上楼找座位,必须按照顺序来,不允许先占位这种行为~

进屋先脱鞋,里面没有“座位”,都是席地而坐~

出来的时候发现星巴克入乡随俗地使用了日式门帘~

在三年坂二年坂逛的时候,无比后悔没有留这方面的预算,日本的小东西可爱又精致,完全不用担心烂大街,至少后来我在东京久没见到在京都的很多小玩意儿。

天色渐晚~和三年坂二年坂说再见,去衹园还和服啦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到FIRST还了和服之后,就到旁边的八坂神社逛了逛。晚上的八坂神社依然有不少游客~正好这段时间海贼王在京都搞了一个古迹集章的活动,神社里不少人都在排队。

今天晚上换了一家公寓式酒店,京都庵民宿~在京都站附近,方便我们第二天去奈良的行程。很典型的日本住宅,面积小,但是紧凑,设备齐全,不足的是工作人员下午六点就会下班,导致我们自助入住之后,没有转换插头用。

第五天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京都站是联通各地与京都的重要枢纽,所以在这里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购物场所已经最具代表性的京都特产。  京都站不仅装潢

起床自助退房后~拖着行李箱步行30min到京都站。日本的寄存设施相当棒,大小都有,并且配有纸币兑换硬币的机器。我们在京都站寄存好行李之后(最大号的寄存箱可以轻松放下一个23寸和14寸的行李箱外加一个书包),就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拍千本鸟居啦!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一大早的伏见稻荷大社人还是比较少的,没有走完千本鸟居(有点遗憾),赶在人潮来之前赶紧咔咔咔拍了照就撤退了~走的时候京都开始下雨。

春日大社+奈良公园

奈良JR站出来后换乘公交,到达春日大社后下车,奈良公园在旁边,一条龙游玩~这个片区,全是鹿,大大小小的。买鹿饼(150日元折合人民币9块钱,良心价)的时候务必不要被鹿发现,不然会被围攻······买鹿饼的小摊子旁边一直会有几只很壮的大鹿子在晃悠,它们紧盯路过的或是停留的游客,完全不怕人,会主动蹭游客的包包闻里面有没有饼干·····一旦被它们看到你有掏钱包的动作,那么就会立刻咬住你的衣角、裙摆和包包······

因此,大胖和小胖远远看到鹿饼小摊后,专门跑到一个没有鹿的角落,一人望风一人掏钱包(为了避免纸币太显眼,特意拿的硬币······),然后趁鹿饼摊旁边的鹿子围攻别人的时候迅速的买了饼干然后头也不回的狂奔······这样,我们成功滴避开的鹿群的围攻,慢悠悠的从春日大社一路喂到奈良公园。PS:小胖特别怕被大鹿子撞······全程十分怂地专门找小鹿子喂······

一般来说,手上饼干喂完之后,给鹿子做摊手动作,它们就知道你没了,不会纠缠你。但是下图这只小鹿,可能年龄太小······还不是很懂这种“潜规则”,不管小胖怎么摊手,一直追着小胖跑······

刚逛完奈良公园,哗啦啦一下开始下雨了~鹿子们都逐渐散开,在树下避雨,偶尔还会看到为争抢地盘鹿角相向大打出手的大鹿子。

围观了两场斗角大赛之后~小胖就去玩扭蛋啦!在奈良近铁站(注意不是JR)旁边有个商业区,里面有很多扭蛋机、小餐馆和手信店。

扭出来一个屁屁上有枫叶的小鹿~敲萌!

随便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小饭店解决了午餐。

在奈良近铁站买票的时候,看到了如下的场面,原来真的有这种操作,目瞪口呆。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从奈良到清水寺,这条线路不建议~我们实践之后发现,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路,太耗时了,不过时间特别充裕或者说慢游式就无所谓了。小胖建议连着三年坂二年坂一起游玩,昨天因为忙着去退和服所以把清水寺安排到了今天。

清水寺是免门票的,但是要进入清水台就要买票了,400日元,20块钱人民币,是十分良心的世界遗产景点门票了。PS:清水台就是名侦探柯南里面小兰给新一告白的地点哟

门票是书签式的,很精致。

清水台是京都著名的赏樱和赏枫的地点,台下的音羽瀑布,分别代表着健康、学业和姻缘,很多人在这里祈福,很不巧的是,最近清水台在进行修缮维护(据说2020年才会完工),加之下着雨~大胖和小胖大概逛了逛就离开了。

• 地址:〒611-0013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桢19-3
  • 简介:作为本社最大的店铺,总店内经营品种齐全。不仅包括新鲜和冷藏的甜点,还有非常适合馈赠亲朋好友的宇治茶・抹茶甜点礼盒。店内舒适宽敞,并设有茶苑,将会是您购物休息的最佳场所。

京都站的伊势丹百货一楼临街有伊藤久右衛門,这是一家有300年历史的老牌宇治抹茶店铺,总店在宇治县。大胖和小胖本来计划在这里买一些伴手礼,但是很多品种比如蛋卷、大福、生巧保存条件比较严苛,店家会提供免费的冰袋,但也很难带回国,所以就买了一些小包装的去东京吃。

京都——东京

在京都站取了行李~坐新干线啦!小胖还特意买了便当~出发前做攻略看到好多人都说便当不好吃,于是小胖十分谨慎只买了一份,结果味道很好啊······

在东京住在晴空塔旁边的普瑞米尔里士满酒店,位置略偏,但是环境非常棒,我们在东京用的是3日地铁卡,因此也不太在意交通成本。

第六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今天早上,由于郭大胖同志按照国内的时间定闹钟,导致起床迟了一个小时,到迪士尼的时候也已经开门一阵了,但是因为天气不太好,下着雨凉嗖嗖的,游客也不太多。

【幽灵公馆】:和香港的迷离大宅比较类似~是小胖喜欢的丝带儿~小小地排了一阵队,院子里是一片墓地,很有特色。这个项目完全不吓人,非常有趣,后悔没有二刷,推荐~

【米奇音乐剧】:全日文,一个字都听不懂······剧情和香港迪士尼的米奇音乐剧一毛一样,所以大胖小胖很顺利滴看懂了哈哈哈哈哈~

在等待入场的时候,大胖一直关注着自己的股票==

【莎拉奶奶的厨房】:位于动物天地,排了好久的队才进去。餐厅装潢得宛如是森林小动物的家一样~木质的桌椅,温暖的灯光,伴着外面雨声淅沥沥,相当惬意了~

【花车巡游】:当时雨下得很大,风呼啦啦的吹着,小胖的伞都差点被吹飞······没想到花车巡游照样举行,太敬业了。花车巡游是一个很神奇的节目,记得看到过这句话——“迪士尼花车巡游,用孩子的童话铸造了成人的童话世界”,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后真的非常赞同这句话,无论是之前的香港上海还是这次的东京,每次参与到花车巡游都能感受到忽略年龄的欢乐气氛。

【兔子罗杰转转车】:位于卡通城,但是我真的是彻底记不起来这是玩了个啥,忘得一干二净。

【滑稽工厂】:兔子罗杰转转车出来就是,很多有趣的小机关,可以拍好玩的小视频和照片。

东京迪士尼的卡通城建筑植被都可爱爆棚,梦幻风格,趁着雨变小拍拍拍。

看!萌萌哒的小爱丽丝~

【高飞油漆屋】:这个项目真的非常智障······适合5岁以下儿童玩耍,小胖和大胖看见一堆人排队以为是什么好玩的,排了半天都无聊到自拍了······结果是个超低龄项目,那个游戏设备大人几乎要蹲下去才能玩==

第七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万万没想到,今天上午,郭大胖同志再次定错闹钟,昨晚信誓旦旦的保证都是骗人的······这下行程只能变一下,原计划的上野公园只能say bye了。

在酒店简单地吃了早饭~神奇地发现日本的酸奶不沾盖儿诶,而且还便宜。坐地铁在浅草寺站下,顺着人流走就行了,基本上都是游客也不用担心走错路,远远地看到雷门,就说明到啦。

通过雷门,就是仲见街,全是买各种手信的店,其中最多的就是著名的人形烧啦。

走完仲见街,就是浅草寺~尽管是淡季,浅草寺依旧香客众多。

求签处可以求签,100日元,如果是吉的话,可以开心地把签带走,如果是凶的话,就系在旁边的栏上。

再往里走就是买香的地方,100日元1束(10支),在日本高昂的物价下,无论是求签还是买香,价格都很亲民。

浅草寺的御守一直很受欢迎,据说很灵验,所以小胖给大胖买了一个~然而,半年后,郭大胖同志就把御守给搞丢了······

从浅草寺出来,无意发现了一家小店,就在雷门边上,走进去一看,原来是卖文具杂货的店,也有很精致的手信(全纸制),店里人很多,却意外的安静,也没有店员十分热情的介绍or推荐商品。

• 地址:东京都 千代田区 1-15-1 Sotokanda
  • 电话:+81-3-5294-2477
  • 简介:回转寿司店,可观看寿司师傅现场制作过程。

元祖寿司是日本比较有名气的平价寿司,非常棒的回转寿司店,很多连锁店~只收现金不能刷卡。郭大胖吃得很满足,不爱生食的小胖就随便吃了一点,然后在罗森吃了关东煮,超级大,蟹肉棒绝顶美味~!

Gansozushi Akihabara Manseibashi图片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近年来由于ACGN动漫迷开始光顾流连于秋叶原,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出售运气占卜

一个下午+晚上,大胖和小胖都在秋叶原了~

逛了好多扭蛋机,都没有遇到想玩的。但是!照了日本的黑科技大头贴~超级神奇啊,大胖同志瞬间从50岁变成20岁妥妥的,毫无违和感,还能自己在机器上面涂涂画画,非常棒,收费也不贵,400日元一版。但是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就没有照片啦。

时值万圣节前夕,秋叶原的娃娃机也十分有氛围。

除此之外,小胖在骏河屋找到了小樱20周年的手办,果断入手了普通版和小狼Q版的手办,不枉小胖带着大胖疯狂进出各个周边店寻找。PS:龙珠在日本的人气相当高,经久不衰啊简直是,玻璃橱窗里面超级多龙珠的手办和周边,可惜预算有限,不然好想搬一个杜拉格斯回家嘤嘤嘤······

夜幕降临之后,会看到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游戏厅里打游戏,也没有人会去围观他们。大胖和小胖就抱着周边去逛电器城了,买夹板!买吹风!还在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AKB48咖啡店。

电器城很大,有自助打印相片的机器,还能加滤镜加文字什么的。电器区域的每款产品面前的价格牌那里都有个小袋子,里面的小卡片数量就是存货数量,需要购买的话,可以先取一张卡片再去接着逛其他的,最后拿着卡片一块儿去结账。小胖和大胖选择的松下,最好先跟店员沟通一下,因为大部分的吹风是不支持中国的电压的~虽然有变压器,但是店员不建议这样做。

•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3-10-5 赤坂クィーンビル 2F
  • 电话:0081-3-64412914

今晚快9点才吃晚饭,带着满满的收获到赤坂吃烤肉~!赤坂的美食街真的让人挪不动脚步······各色美食啊,小胖和大胖选择了和牛~肉兵卫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不算便宜,但是比起怀石料理好多了······每块肉都会标记位置。

第八天

晴空塔

今天睡了个懒觉,快到中午才出门。拉开窗帘发现出太阳啦~~~晴空万里,心情好到炸裂~毕竟之前几天,全是阴雨绵绵。酒店旁边就是晴空塔Tokyo sky tree,634米,是世界第二高塔,本来想上去看看,但是价格阻挡了我:350米处120块钱,450米处60块钱,我们就没有去,就在塔下抬头看看吧。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和平大厦B1F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汤头浓郁,面身筋道。

到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不过速度挺快,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在一个类似ATM的机器上点餐,付钱后会有小票出来。

点好餐之后,分配座位之前会有服务员给你一张单子勾选口味偏好。

坐下之后,把手里的小票和单子递进去就行啦~~~然后坐等拉面。

新宿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新宿车站以东的东新宿地区,则是

午饭后大胖和小胖就在新宿逛街买买买,药妆店、无印良品、伊势丹······只能说女人逛起街来是不知道时间的,随便一逛就到下午四点了。日本的药妆店满大街都是,我们为了省时间,选了一家特别大的,一站式购物,所以没有特意一家一家去对比价格~无印良品的话,生活用品没怎么注意感觉是要比中国内地便宜,零食品种很多,价格实惠~去伊势丹本身是小胖帮人卖包包和珍珠项链,结果没忍得住给大胖买了一条。总之呢,新宿是一个非常适合购物的地方!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涩谷与新宿、池袋并列为

从涉谷的地铁站出来,就是八公广场,远远地就能看见各路游客围了一个圈~中间就是八公的雕像啦。小胖在读大学的时候看了忠犬八公这部电影,当时在宿舍哭掉了整整一盒抽纸·····舍友还特别不能理解······那个时候可完全没想到能看到它的雕像,哈哈哈。

拍完照,就开始在涉谷兜兜转转找KAVE,最终靠着foerever21的地图定位找到了。玻璃大楼看上去很漂亮,甜品精致又美味,必须好评,而且价格实惠。

在KAVE慢吞吞地吃完甜品~出来很近的地方就是tutuanna涉谷店,正在搞活动,实打实的白菜价,好多代购小姐姐跟不要钱似的一箱一箱的搬,简直可怕······在通往代代木公园的小路上,有很多小店,如果有时间,可以白天慢慢逛,应该可以淘到不少满意的东西。小胖看上了一条裙子,店主特别搞笑,一直强调这是made in Japan。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塔的位置位于神谷町和赤羽桥的中间,从神谷町地铁站出来之后朝着赤羽桥方向走就行了~沿途能看到越来越近的塔,红色的灯,特别醒目,不愧是CLAMP阿姨们常用的标志性建筑。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塔的门票比晴空塔便宜,也是个看夜景不错的选择,大胖小胖的原计划是上东京塔赏夜景的,没想到在维修······郁闷······

第九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由于美术馆的门票是预约好的时间,上午十点入馆,过时不候,加上郭大胖同志前几天连续定错闹钟的前车之鉴,小胖为了万无一失就自己单独定了闹钟,对此大胖还不开心,觉得小胖不信任她······结果!!郭大胖同志!再!次!定错了闹钟!!!!!

靠着小胖的闹钟,我们有惊无险地按时起了床,在前台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去三鹰市啦。今天的天气不好,很不好,风大雨大,气温也特别低,但是到吉卜力美术馆参观的各国游客一点也不少啊。

传说中的龙猫巴士很一般,就是普通的公交车,有一丝丝的失望,小胖还以为是龙猫形状的(你484傻······)

排队进场的时候抬头一看,遮雨的伞蓬都有龙猫元素啊~

馆内严禁拍照,在进馆前拍一下建筑外观。

入馆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别忘了哟~工作人员登记之后会给胶片门票,据说每一张都不一样哦~虽然没拿到波妞的,但是拿到苏珊的也很开心啦哈哈哈哈

上到屋顶花园,顶着大雨拍下了《天空之城》剧中的大机器人~

美术馆内部难以形容的美,完全二次元,喜欢宫崎骏的朋友会发现很多惊喜,对宫崎骏不太熟的也能享受。在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到各种周边,也只在这里可以买到,不过价格并不便宜~走到后院~就是著名的,龙猫车站!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三鹰——川崎,大风大雨里奔波,大胖和小胖非常强势了(门票都买了,还能怎么办哈哈哈哈哈)。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公交车里有很多哆啦A梦的元素,小胖觉得比三鹰市的龙猫巴士更棒~

排队入场的时候发现了博物馆外墙的小惊喜~

博物馆内也不允许拍照,入馆的时候会发一个小手机,根据馆内的布置操作,就可以听听到母语的解说,因此也要求保持绝对安静~餐厅和铜锣烧点在三楼,记忆面包肯定不能错过啦。

餐厅收银台也摆放着玩偶呢

二楼的有个游戏区域~可以玩玩扭蛋机,还有个大屏幕可以玩神奇口袋,把手放在上面,每次出来的宝物都不一样哟。

去后院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走廊~提供蓝胖子雨伞,服务好评!

纪念品店在出口,居然还提供了免费的雨天慰问糖果,太贴心了。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由于明天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大胖和小胖就提前一晚住在机场附近,东横Inn酒店,服务很周到,接驳车的司机是一位老爷爷。

晚餐就在酒店一楼的罗森随便解决了,把现金花得干干净净,也为明天小胖的没钱买可乐买下了伏笔······

第十天

东京——重庆

值机的时候,小胖和大胖紧张到爆,多么标准的15kg!!

小胖在登机前看到了自动贩卖机,里面有网红减脂可乐,身上钱又不够······一位日本阿姨帮忙付的钱,小胖特别不好意思,说拿人民币给她,阿姨也拒绝了,说“present”,很好运了······

近十天的日本之行在这里就要结束了~富士山算是一个遗憾(天气原因),但是整体是段圆满的旅途。中学的时候看余秋雨写,小文在身边,大文在远方旷野,那么,期待下次更美更远的远方旷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