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N大世界丨去香港旅行啦!去看看这个美妙的世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小MON大世界丨去香港旅行啦!去看看这个美妙的世界!

• 出发日期/2017/10/27

• 玩法/购物 短途周末

前言

大家好我是MON,我相信旅行是一场戒心最低的遇见,在这一路上,我相信着一切的不期而遇,记下我所见过的一切,成为我生命中抹不去的珍贵宝藏。

所以,小MON和闺蜜选择了前往憧憬已久的地方——香港。提到香港,想起的东西太多——金融,时尚,美食,购物,书店,茶餐厅,港产片,多元的文化使这个地方掺杂着浓浓的魅力,吸引人循迹而至。

打扮好,背上心爱的包包,就和闺蜜一起出门啦!

小MON游世界开始啦!

香港的行政金融中心:中环

地址:地铁中环站出站

繁华的中环,一眼则是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具特色的领事馆、各种餐饮食肆、名满天下的品牌店,还有书写不少历史故事的新旧建筑。每一处,每一幕都似乎在传递着香港的味道特色。

匆匆的人群,黄色的斑马线,忙碌的红绿灯,抢眼的灯牌,红色的出租车……各种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就像置身于从小就看的电影中。

品尝惬意的味道:上环茶家

地址:上环太平山街18号B铺

沿着马路走到了上环。这个地方比中环少了摩天的拥抱,却多了不少高雅花样年华般的旧港建筑情,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古董街、药材街、花店、字画街等各种当地风情的地点,斑驳与光鲜一起呈现,就在画卷一样充满了时光味。

茶餐厅是港式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于是我们来到了太平山道小角落里的 “Teakha茶家”,让自己的味蕾也享受一下。繁华过后,不知道香港街角的一份惬意,会是什么味道。

一起来看看这一张张能闻到味道的美食照(*^▽^*)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啦

老板Nana的茶单上有印度香料奶茶、台湾乌龙茶、日本抹茶拿铁等选择,香港是个忙碌的大都市,她希望通过茶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个理由,真是会心的温暖。

不仅东西卖相和味道让人难忘,餐厅的氛围和布置也很有心思和特色,有让人忘却世事,在这个空间内只管好好沉淀时光的感觉。

每一步都见文化与艺术的精华:古董街

地址:荷里活道,东自云成街,西至皇后大道西

这里聚集了超过100家的古董店闻名世界,被国外评为“一辈子必须走一趟的街道”之一,是个寻宝胜地。瓷玉器、珠宝、石像、书画等店铺,每个店铺仿佛是一个时光隧道,即使是糖水店一样风情十足,深具香港中西文化合璧的魅力。

恬静也有故事:OLDISH下午茶

地址:上环东街53號地铺

古董街一路下来,辗转在明清之间,又在民国里回荡,像穿越一样美妙。不知不觉,小肚子告诉我们下午茶的时间到了。

不知在这个城市中,又会遇到怎样的咖啡厅听见怎样的故事。当地的街坊告诉我们,找故事附件有一家叫OLDISH的餐厅,于是就像寻宝游戏一样,走過靜靜的斜路,来到了OLDISH。

OLDISH的意思是怀旧,里面每个角落都让人感受到岁月的安详。无论是复古的氛围还是慵懒的爵士乐,就连餐牌也有岁月的烙印,就像不能说的秘密的时光之旅,美丽、安逸,醉心。

虽然陈列是旧式风情,然而食物却是新鲜沁人。美食让人心花怒放,咖啡香而不涩。现在想起,那个味道,也许就是香港的味道。

香港的文化比较开放,临近万圣节节日气氛也日渐浓厚。今天,我决定和闺蜜也一同做只小魔怪!

在这里时间就像曾经停顿过一样,不禁会让人从斑驳中想起从前,也会让人期待起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