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汤一匙 一草一木】享受独自漫步台湾中部十三日的旅行

攻略   >  台中旅游攻略   >  【一汤一匙 一草一木】享受独自漫步台湾中部十三日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7/10/15

• 玩法/古镇 漫游 美食 摄影 人文 购物

前言

这是一段超乎想象的奇幻旅程!

这一次到访台湾的目的起初是探访一位住在台中的朋友,因此索性就在台中住下并选择在周边的中部城市进行长达十三天的深度旅游体验。由于朋友平日工作繁忙,因此大多情况都是自己规划路线和行程去到各个景点和地标。但这样子难得的与自己独处的方式也给予了我别样的新鲜感受与体验。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的隔了很久下笔,其中有些细节有点忘记,不过我也有尽力将我觉得对大家游览有帮助的讯息传递给大家,其中有些地方是坐朋友的车子到达的,不过比较难去的地标会尽力寻找交通方式提供给大家。由于每个人的行程制定不同,住宿的地理位置也不同,所以市区内的交通方式就略过,不过在市区活动的交通很发达,方式也简单快捷,虽然台中没有地铁,不过有很多选择,比如【快速公交BRT】 【Uber】等。

首先推荐一个方便的网站【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99.html

上面可以办理入台证,代订台铁车票,高铁车票等等,非常方便,包括在台湾比较难抵达的景点

例如清境农场,高美湿地等,都有很多的拼车资讯提供大家参考。

【出行必备】强推大家使用【Google map】,非常好用且定位精准,路线规划一目了然;

再配合另外一个APP【台湾公车通】,方便随时查询公车时刻表;

【悠游卡】!搭公车10km之内免费!还可以用来租借Ubike,30min内免费!

【住宿推荐】【VOYAGE YOUTH HOSTEL】

附上店家网址:https://www.voyagestay.com.tw

这是一家令人惊喜的青年旅社,它以月租的形式,住了整整12天才4500台币,平均每天不到400台币,超级划算我的天!!(大家知道台湾整体住宿都是价格不菲的,无论是青年旅社背包客栈,民宿或是经济型商务型酒店)况且它的整体环境非常干净整洁,隔音效果很好,一点都不会受外面的干扰,地理位置很不错,周围是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段,重要的是!!它离【逢甲夜市】非常近, 步行到逢甲夜市只要10分钟!!!每天结束行程回旅社都会乐此不疲的去逢甲夜市放飞自我哈哈~~(之后在文章里我会详细介绍这家让我特别心水的旅社,超棒~)!

第一天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飞机下午到达台北桃园,从【桃园机场】里面可以直接买到前往台中的客运车票,上车之后大概经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即到达台中【朝马站】/或者可以先从桃园机场坐捷运到【台北车站】,然后购买车票搭乘【高铁或台铁】前往台中。【朝马站】离我所住的青旅很近,步行大约十五分钟即可抵达。因为时间已经接近傍晚,到了旅社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之后便出门熟悉环境以及进行重要的觅食活动,哈哈!旅社离【逢甲夜市】很近,在这里住了两周之久,大多数的夜晚都在逢甲夜市度过。

重点来了!!!

敲黑板!!!!

逢甲真的到处是厉害的爆款美食,为了方便大家阅读,下面就集中将逢甲的美食奉上:

【一芳水果茶】和一般的饮料店不同,大多是水果风味的茶饮,很有古早味的感觉,推荐菜单:

招牌水果茶,金钻凤梨率,信义脆梅绿等等。这家店内地也有分店~

【BUNBUN 刈包】这在台湾本地念 gua 包,这家就在一芳水果茶的隔壁,在买一芳的时候闻到它家

炒酸菜的味道真的太香了,就索性买了个烧肉刈包,没想到超好吃~

【鲜卖锅贴】便宜的很,入口酥脆,不油腻

【逢甲胡子哥懒人虾】海鲜的香味是我不能抗拒的,可以选择要撒什么口味的粉料,分量不算多,

完全不会占据胃的空间

【牛B葫芦王】这个冰糖葫芦真的甜化我的味蕾,推荐喜欢吃甜的朋友尝试

【日船章鱼小丸子】日式的口味还是非常正宗的,每天很多人排队,生意不要太火爆~超级推荐

【明伦蛋饼】就在章鱼小丸子的隔壁,也是每天很多人排队,当然一定要吃啦,口感软嫩搭配招牌

甜辣酱超级棒!

【一心素食臭豆腐】狂擦口水,臭豆腐也这么好吃

【逢甲冰菓室】去台湾一定要吃冰!珍珠奶茶雪花冰,分量很大很满足,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Tea Shop Express】一个风格独特的饮料店,以各种世界茶底为主,每日现做不同风味的珍珠,

店员一定是筛选过吧,全是俊男美女~

【恶魔鸡排 】台湾的鸡排就不用多说了,这家能脱颖而出必有它的道理,肉汁丰富软嫩,还有点甜

甜的口感。听说文华路上逢甲欢乐星广场LOGO上那个闭着嘴巴的恶魔是它的创始店~

【胖老爹炸鸡】目前台中赫赫有名的公认最好吃的炸鸡店,由于夜市排队人多,通常要等半小时左

右,外皮脆脆的还有玉米香味,强推强推!

好了各位看官,口水先擦一下~~~~~说到这里先暂时告一段落,之后陆续仍有美食奉上!

当地玩乐

第二天
  • 电话:+886-4-23226940
  • 地址:台中市北区馆前路一号
  • 简介:拥有现代化设备的大型科博馆,提供简单有趣的科普知识。

早上早起和朋友见面一起去吃古早风味的早餐,来到这家台中很有名的店【肉蛋吐司】,一早就超多人排队。但不用担心,店员人数很多,所以不会等很久,出餐速度很快很顺畅。吐司鲜奶味道浓厚口感醇香,芝士蛋饼更是符合我的口味。再有一杯招牌冰奶茶,perfect~

【店家资讯】:【肉蛋吐司】台中市北区健行路748号  营业时间4:30—12:00  周一不营业哦!

【交通】从旅社可以乘坐35路bus到健行民权路口站下车,即可抵达。从台中火车站方向来也是35

路巴士

吃完之后和朋友一起去逛了【科学博物馆】,就在肉蛋吐司店的附近,走路五分钟即可到达。

科博馆有两个馆区,一边是展览馆,一边是植物园,里面有各种海拔及地形里该会存在的植物,欢迎对自然有兴趣的朋友去观看,门票也才20台币。

纪念商店的动物模型很可爱,我倒是蛮喜欢的~

科博馆主展厅里面大概可以分成生命科学,人文科学,地球环境,仔细的逛一逛可以走很久,走马观花的话至少也得走上两三个小时,其他还有太空剧场,立体剧场。(值得注意的是,每周三上午十点以前的科博馆主展厅是免费入场的,不过剧场另外收费)

我自己看了太空剧场的寻找星生命,圆顶360度的影厅超级酷,荧幕效果很有震撼力,片长大概40分钟。

主展厅非常大,内容很丰富,可以认识和学习到很多平日生活中接触不到的知识,展厅内的模型做的很用心~我大概逛了很久也没逛完,一次吸收太多知识的脑子也是很累的哈!

世界目前人口数这个我觉得还蛮酷的,几乎每一秒人口都在增加,一直觉得人口爆炸只是电影拍摄的一个议题而已,看到这个我顿时千头万绪了!

走出科博馆就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直接和朋友去吃了在住的旅社附近大排长龙的【万客什锅】,需要下午四点先去领取号码牌等候,通常会等上一个多小时,招牌的炸蛋很好吃,如果点麻油鸡系列的话,里面会有酒精,店员会问你是否需要把酒精燃烧掉,在石锅爆炒锅的时候点燃酒精会整个着火,很有噱头~人均大概250元台币,很划算哦

第三天

在青年旅社的管家小哥介绍下,早餐我去吃了附近菜市场里面的一间【林记大肠面线】,味道不错,有点惊为天人,这样便宜的价格能有这样品质的味道真的不容易啊!牡蛎,大肠,肉羹,综合面线料非常多,到最后一口都还有,真心羡慕旅社管家能经常享受这样平价的美味,但听说这个店家的营业日并不固定,也是很傲娇了,平均一周大概只营业2—3天时间(不过周末都是营业的),想吃还要靠运气我的天~~

• 电话:+886-920-162888,+886-912-076787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
  • 简介:欣赏眷村内地面、墙壁上各种色彩艳丽的画作,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吃完去了【彩虹眷村】,所谓眷村就是随国名党来台的老兵被政府分配所住的地方,据说这个地方原本预计已经要被拆除,因为彩虹爷爷的彩绘被发现,有学生就发起连署才得以被更改成公园用地而得以保留下来,现址仅剩彩虹爷爷夫妻居住。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下一站【东海大学】,这所大学的农业系非常有名,学校里有自己的牧场,还有一系列的农产品商店,牛奶,冰淇淋,优酪乳应有尽有,且都是新鲜的高品质。校园里著名的大教堂【路思义教堂】是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巴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的建筑师)的作品,整个教堂是没有任何梁柱的曲面设计,这独特的外观令人啧啧称叹!

台中歌剧院

据说台中歌剧院是世界九大新地标。是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伊东丰雄的作品,设计中有很难执行的地方,耗时八年才建成。对建筑设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来观瞻。还是蛮震撼的,外形优美壮观,院内是免费参观的,整个室内全部都是曲面设计没有直角,外形是采用了洞穴,河流和漩涡的设计理念,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歌剧,音乐会和特技表演~

第四天

今天的早饭又是从管家推荐而来,【逢甲烧饼豆浆】

推荐美食:起司蛋饼,咖喱蛋饼,烧饼沙拉,紫米浆

起司真的很给力,很饱满,属于淡口味的起司,吃完整份也不会觉得腻,咖喱蛋饼里面除了厚重的咖喱味,还有碎肉沫增加口感。

烧饼沙拉清脆爽口,早上不喜欢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紫米浆非常浓稠,香味扑鼻

• 地址:403台湾台中市西区林森路102号
  • 简介:台中市一条以彩绘涂鸦为特色的街道

【彩绘动漫巷】在道禾六艺文化馆附近,步行即可抵达。附近的居民所做的墙壁彩绘,一个人要画

出这样一幅幅的规模真的挺不容易了,内容丰富到囊括几乎所有的日本动漫!

台中文学馆

【台中文学馆】这里是老旧的日式建筑,以文学为主题,不定期还会举办主题聚会~

道禾六艺文化馆
  • 地址:台中市西区林森路33号
  • 电话:04-2375-9366
  • 简介:道禾六艺文化馆是一个有主题特色餐厅、景观餐厅的景观餐厅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为日本治台时期,警察练习武艺的场所,现在改为推广

文化的场所,里面有射箭场,以及剑道课程,也有推广茶艺文化的下午茶可以

品尝,环境优美。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宫原眼科】!!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在日本治台时期是一间日本人开的眼科诊所,现在改成伴手礼,饮品和冰淇淋的专卖店。建筑非常有特色,里面的台湾招牌太阳饼和凤梨酥等伴手礼的包装都精致到不行,会挑到眼花缭乱。当然价格也因此会比外面的普通商店要高出一丢丢。

【冰淇淋】是我要重点推荐的,品种很多,而且非常好吃,一个球非常大,一个人的话建议买两个球就够了,配料也非常可口,值得购买哦~

一中夜市
  • 地址:台湾台中市北区一中街

台中除了逢甲夜市之外,最有名的就是【一中商圈】了,这里的美食也是数不胜数!

【豪大鸡排】创始于台湾的豪大鸡排,不用多说,直接上图

【脆薯热狗】

【半月烧】饼皮很有嚼劲

【CIA CIA FU 甘梅薯条】这是我吃到的最意外的东西,酥脆的意外,好吃的意外

【丰味绿豆沙牛乳】

【金帛霜冰淇淋专卖店】

地址: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三段201巷14号

这家店在一中商圈附近,步行即可抵达。点了一杯阿萨姆奶茶霜冰淇淋,茶味很浓厚,珍珠软硬弹性适中,店内颇具日式风格,还有两只可爱的猫咪,推荐!!

第五天
  • 电话:+886-49-2654724
  • 地址:台湾南投县大鞍里溪山路3-25号

今天前往南投秘境【忘忧森林】,从台中坐车有两种推荐的方式:

1、可以先到台中火车站附近的台中客运【干城站】上车乘坐6871直达车,全程大概3h,沿途风光很优美,单程票价269台币,使用悠游卡则是236台币;

2、在台中【干城站】搭乘台湾好行【溪头线】(单程车票价格158台币),从【溪头车站】转乘6277路公交车到【杉林溪】,途中在忘忧森林站下车即可,回程则也是同一路线。

抵达忘忧森林之后,可以在附近的各个茶叶店坐接驳车(上下山各7分钟左右),单程票价100台币,步行的话要从【仁渊茶叶】旁边的水泥上坡走上去【红色箭头所示】,上山大概40分钟,下山大概25分钟。

忘忧森林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后阻断的水流的通道后因而形成一片死湖,在十月到五月期间是干涸期,森林范围里都是泥泞的土地,需要小心的走或者穿方便清洁的鞋子,我大概在这里待了两个小时,因为沿途的风景,山间的空气,森林的迷蒙,整个氛围都觉得放松和自在。

第六天
  • 电话:00886-04-23281000
  • 地址:西区公益路68号

在勤美诚品绿园道附近,首先是【绿光计划】,这里充满着文青角落,很多有艺术感的小店。

勤美 诚品绿园道图片

接下来沿着【中兴街】继续走,十分钟左右到了【审计新村】,这里聚集了很多文创商品的小店以及咖啡厅,氛围也很不错哦~~

【序曲咖啡】这里的抹茶千层超好吃,派皮很有弹性,抹茶很浓厚,170台币左右

抹茶塔也很棒,甜甜的,120台币左右

勤美 诚品绿园道图片
第七天
  • 电话:+886-4-7787753
  • 地址:台湾彰化县鹿港镇
  • 简介:因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而出名,古迹众多,感受传统文化游的必去地。

前往鹿港的话呢,可以搭乘台湾好行鹿港线6936路巴士,在台中高铁站上车,车程大约1h

鹿港其实 并不算大,但细节的历史感可以慢慢的品味很久,它的庙宇之多,不难想象曾经这里的繁盛。

相信大家都听过罗大佑那首经典的《鹿港小镇》,我也是从这首歌了解到鹿港,来到这里之后觉得它很符合我的期待,但同时也感叹着鹿港因为现代化的开发也正在一点一滴流失它的魅力,当我回味这首经典歌曲的歌词的时候,“听说他们挖走了家乡的红砖砌上了水泥墙,家乡的人们得到他们想要的,却又失去他们拥有的,门上的一块斑驳的木板刻着这么几句话,子子孙孙永保佑,世世代代传香火,鹿港的小镇”,真的唱出了我此刻的心声~~~

这次来到彰化,顺便也去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取景地之一的【阿璋肉圆】!

可以直接从鹿港搭乘巴士到【彰化火车站】,这家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吃完就直接可以搭台湾好行回到台中高铁站,很方便,或者坐火车到台中火车站,只要25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第八天
  • 电话:+886-4-26565810
  • 地址:台中市清水区大甲溪出海口南侧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高美湿地的夕阳景观最美,因此我在下午四点多才到达。天气虽然有点多云,但是美景仍然清晰可见。日落时分的高美湿地分分秒秒的在变幻样貌,云层破绽中的火烧云令我目不暇接,需要的注意的是这里的风真的非常大~~~~~~~~~记得一定要穿外套哦,不然会比较冷!

去高美湿地的方式也大致分为两种:

1、从台中火车站坐火车到【清水火车站】再转乘178、179路巴士

2、从台中市区台湾大道上的【秋红谷站】坐303、304、305路巴士前往清水,在【华南银行清水分行】转乘178、179路巴士前往。

第九天
  • 电话:+886-4-22289111
  • 地址:台湾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一段383巷
  • 简介:台中居民的后花园,为台中市热门的登身健行去处。

今天出门爬山,早上先去【台中第二市场】吃早餐,来到【王菜头粿】和【老赖茶栈】,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标准配备是糯米肠+萝卜糕+蛋一份,搭配对面的老赖茶栈的豆浆红茶,很有当地生活的气息哦~

吃完早餐在第二市场搭15路公交车可直达【台电东山所站】下车就是大坑九号十号登山口,登高望远俯瞰整个台中的城市又是另一种体验。

下山后可直接去大坑必吃的【老芋仔芋圆】,就在附近,不要错过哦~

第十天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直接从台中火车站或者高铁站搭乘台湾好行巴士前往。来到日月潭可以选择租电动自行车或者自行车或者坐船游潭,我这次是选择坐船,从【水社码头】买船票300台币当日可以无限次搭乘。

日月潭原本是日本治台时期看上这个地形,引水进来发电,目前仍然有在供应台湾中部地区电力使用,水源来自日月潭附近建造的一个明潭水库,日月潭总共有三个停靠码头,按顺序从水社码头上船接下来就会到【玄光寺码头】。

到达玄光寺码头下船后可以去吃这里很有名的“阿婆茶叶蛋”,接下来转转之后可以坐船去下一个【伊达邵码头】。

这是缆车站,如果要搭乘日月潭缆车要在【伊达邵码头】步行过去,大概半小时左右,然后坐缆车到【九族文化村游乐场】

日月潭周边还有很多例如【文武庙】【孔雀园】【水头蛙】等景点,但步行的话距离稍微有点远。通常都是团客搭乘大巴过去。日月潭搭船也就总共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有晕船的朋友大可放心,因为不太会有影响(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晕船),日月潭对内地的游客来说真的就是教科书般的存在,这里阳光明媚,静谧悠雅,推荐大家来一探究竟!

第十一天
车埕

会想去车埕是因为前几天听旅店里一位住宿的韩国朋友提起,说道觉得是个蛮不错的地方,所以就决定出去探访。车埕位于南投,坐火车是最便捷的方式,我用Google map上查到要从台中做到彰化的【田中站】转车,所以坐了从【台中火车站】出发的【自强号】,大概40min左右到达【田中站】,接着转车前往车埕~(BTW强调一下去台中火车站一定要提早出发哦,它建了新站,月台变的非常远!)买票的话直接去柜台买,自动售票机没有卖到那么远的站的票,我自己的话是先买到【田中站】,抵达之后再出站买去【车埕】的票~

路途上其实是需要花费一点点时间的,大概2h左右,抵达之后,下了火车,扑面而来的空气新鲜又美好!这里有点像一处桃花源,四面环山,围绕着中间的独立小镇,又是一个适合文艺青年的放空、写生的好地方~

【车埕】主要是以木业加工而闻名,因此这里的建筑大致上都是木造物,商品也基本以木头饰品为主,甚至连便当都有所谓的木桶便当~这里的主要景点有【木业展示馆】及【貯目池】,还有一个叫【林班道】的小商圈,重要的是四面环山自成一格的世外小镇很妙!

需要注意的是哦,从车埕回田中的火车班次很少,分别只有下午14:20、15:40、17:00、

21:14这四个班次,所以建议很快就把车埕逛完的朋友,可以往回坐火车去前一站【集集站】,那里有集集老街,明新书院等等也很有趣的地方。

我自己坐了火车回田中,再转车回到台中之后去了【精明一街】的【春水堂】。

!!!来到台湾怎能不品尝一下正宗的台湾珍珠奶茶呢?!!!台中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地。而【春水堂】就是台湾珍珠奶茶的创始店铺,自1983年创店以来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非常厉害,一定要去尝尝~~~~~~

第十二天
  • 电话:+886-4-23266085
  • 地址:台中市西区公益路68号

【诚品书店】在我看来代表了台湾年轻人的一种现代生活休闲方式,来到这里之后会有一种放松的心情,周边环境幽静慢活,喜欢读书的人们都会来到这里,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可以耗上一整天。这里的书都是可以随便翻阅的,但每一本在经过多次抚摸之后仍然保持的非常干净,当然是承蒙各位爱书人士的厚爱~~我也买到了一些自己感兴趣又在内地书店内看不到的书哈哈!这里从招商的品牌专柜开始到其它美容、文创各个专柜都尽显用心,和一般的百货商场气质不同,欢迎大家到访台湾的诚品书店感受这里的氛围~~~

伴手礼

只剩下一天就要回程了,所以接下来就去网罗了一些伴手礼,在旅社管家的同住舍友的推荐下,分别去买了糖村的牛扎糖、宫原眼科的太阳饼,还有俊美凤梨酥。

【糖村牛扎糖】糖村的牛扎糖其实内地也有卖,不过的确是好吃的,我其实本身不太喜欢吃很硬或者黏牙的牛扎糖,糖村的甜度对我来说也是正合适的,口味有很多种选择(我本人喜欢吃抹茶味的),推荐给大家~我买的这一盒330台币,保质期大概40天。

【宫原眼科(日出)太阳饼】日出的产品是包装最精美的一种,小盒的太阳饼8个320台币,比一般例如【太阳堂】的老店要稍稍贵上一点,但是保质期通常比较短,只有大概10—14天!

【俊美凤梨酥】这个牌子的凤梨酥真的便宜又好吃,一个只要20台币,包装很简易朴素,不那么张扬,最有名的是【松子酥】,保质期只有约十天,凤梨酥的话保质期则有90天~

告别,回程

第十三天

这次为期十三天的台湾行让我无法形容内心的充实跟满足,平常的生活积累了不少无形的有形的压力,玩了十几天,体力上会觉得一天比一天累,所以越到后面每天能去的地方也越少,但的确有让我整个人慢下来,喜欢这样的体验,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去地道的当地人会去的地方,吃当地人会吃的美食,让自己也融入他们变成一个“当地人”,这种被当地氛围渲染的感受对我来说很难忘很充实,就像朋友说的,被包装出来的形象总是美好的,真相则需要和更多的当地人交流沟通彼此的文化背景,建议大家也来一次和我一样的慢旅行,切身体会台湾的人文、美食、生活习惯~~~~

这一次来台湾,除了拜访老朋友,一路上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感谢【VOYAGE】旅社的亲切的管家以及各种因缘际会在VOYAGE同住一屋的可爱的室友们,每人每日每夜都聊了好多好多,大家都热情交流着彼此的故事,彼此的生活背景,彼此对同一件事物的想法看法,现在想来真是奇妙!感谢大家的关怀,让独自前来台湾的我从原本一个人的惴惴不安,到逐渐打开心扉,融入大家,到最后的舍不得离开,回忆太多太美好,约定有空一定再回来噢!!!

最后放上这次整个行程中最让我省心的住宿的【VOYAGE YOUTH HOSTEL】的细节照片,表达我的满意和感谢!旅社管家的周到和体贴的服务真的让我无法挑剔,整个室内环境的干净和整洁也让我很是惊讶,一楼是前台和咖啡厅,二楼女生住房,三楼是男生住房,电梯直达。强烈推荐来到台中的游客朋友到这里住宿!!!!!

感谢可爱的室友小昀和亲切的管家,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问他哦!这么多天和他们做了很多两岸的交流,很感动,想要谢谢他们放假不厌其烦的陪我出去玩,期待和他们的下次见面!

这只可爱的柴柴是【VOYAGE】咖啡厅的常客,哈哈,因为它的主人很喜欢来这里喝咖啡,如果大家来这里的话说不定就会碰见这只讨人喜欢的小可爱哦,欢迎各位爱狗人士入住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