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乌镇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乌镇

• 出发日期/2018/03/10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

两天的旅行

18年第一次的旅行,真的是行动派的我,突然决定要去乌镇,于是就在这一周漫长的时间里等到了周六。

17年去完西塘后原本就准备去乌镇的,因为种种原因搁置到现在。

我是一个人的旅行,因为也就两天一夜,杯一个双肩包,带上相机,就足够了。

周六上午七点四十,从杭州九堡到乌镇客运中心,当天的天气超级好,阳光明媚。大约九点多到的乌镇客运中心。在等公交的地方有一个超级大的扫码立牌,用手机扫码后,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坐公交啦!

公交坐到新华路(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反正有新华两个字来着,下了车大概走个五分钟,就到了东栅景区。白天的话,建议还是逛东栅比较好。毕竟西栅的夜景更漂亮呀~我买的是联票价格是两百,有个自动卖票机,上面的价格相比较便宜很多,机器上写着农业银行的字样,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农行的卡可以买,这个可以咨询下工作人员。因为不是住在景区内的,所以门票东栅西栅只可以进出一次。

买完票才十点左右,就一直在东栅里面逛,怎么说呢,估摸着古镇的大体风格还是相像的,哈哈~乌镇的乌篷船还是可以坐坐的,票价三十一个人。景区里面也有特色小吃,价格来说感觉还可以都在十块二十这种,但是一小碗豆干十块,这样看来值不值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水杯我都是自带的,古镇里也有很多接饮用水的地点。有个水杯感觉也比较方便。大约逛到了十二点多,逛了两个小时左右,也足够了,我不会说我逛了两圈,哈哈~

中饭是出了东栅吃的,毕竟一个人,就吃了碗面条解决了,出东栅景区有个广场,恰逢在表演戏曲,虽然一句也没有听懂,但是我还是坚持听完了,偶尔听听戏曲,竟也觉得很好听。

听完戏曲,就去住的客栈了,距离都不算远,便步行就ok。一路走走看看,不知不觉也就到了。我住的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叫爱屋及乌的客栈,一楼是餐厅。住的房间不算大,但是住两个人也是绰绰有余的。更何况我是一个人住,房间还是可以的,反正该有的都有。

在客栈睡了会儿,估摸着四点出的门,问了下客栈主人,西栅大致的方向,连手机导航都不用开,因为真的很近,直走拐弯就到。

四点多的西栅似乎还没有睡醒,和东栅感觉不出来有多大区别,随着人流一路走走停停。期间还和旅游团走了一路,听了导游说了各种讲解。原来一棵树也有他曾经的故事。去了月老庙,想着母胎solo的我是不是该去求支签,解签好像是三十,后来想想还是作罢了,姻缘这东西还是随缘吧,该来的总会来的。除了这个月老庙,好像别的景点印象都不是很深刻。西栅有一处开了好些腊梅,很好看,也很香,搭着昏黄的灯拍起来,超级好看~

七点多天已经黑了,人越来越多,过个桥都甚是拥挤,深怕一个不小心被撞到河里去,但是在桥上看景色也更好看,尤其是天还未黑透的时候,昏黄的灯光,灰蓝色的天空好像还參了点隐隐约约的粉色,总而言之就是好看,哈哈……西栅还有个休息的服务区,可以免费的充电以及免费的和菊花茶,当然,它也提供杯子,不是一次性的,是玻璃杯。emmmmm

乌镇特产,我大概想了想,我记住的就只有三白酒和菊花。其实应该还有很多吃的,但是有的是糕点,有的是青团,都偏甜,个人不是太喜欢,也就没有尝试了,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吃吃看,做为一个出去旅行的人,怎么能空手回来嘞,就买了瓶三白酒,准备给我父亲喝喝看。价格都还可以,是在景区一家超市买的。西栅有家面食店,生意很是不错,我便进去观望了下,emmmmm一碗面条价格要五六十,据导游说这家店是当初马云爸爸有来吃过的。还有个必打卡的地点就是乌镇邮局啦,当初似水年华的拍摄点,人很多,明信片这个情怀貌似我没有,就没有买了,价格还可以。

逛到了八点多,也差不多都逛完了,来来回回走了两三遍。人感觉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挤,我的是脚越来越痛(⚭-⚭ )。后来索性就回客栈了,每隔一段路,都有地图或者是指示图,所以出口随便找找就找到了,再不济还可以问问店员……

出景区的路上,有一处挂了好些电影电视剧,都有在西栅取景来着,不过我都没有看过,除了似水年华之外,还看到陆陆续续的有进景区的人,果真还是夜景比较有看点,其实夏天应该更有感觉,坐在临水的长廊里,或者是奶茶店,在热气腾腾的夏天,享受夜晚吹来凉凉的风,当然,三月这个点,白天晚上温差还是挺大的,白天热的恨不得穿短袖,晚上默默地还是要在毛衣外套个外套来着。

到了客栈洗洗,收拾了下,定了闹钟,便休息了。

第二天睡到了九点多才起来,收拾好出门都十点了,完美的错过了早餐时间。在客栈附近随便吃了点便坐公交到汽车站了,客栈附近有个站牌,三辆公交都有到汽车站的,而且很快。到了车站外,蛮多人都在拉客的,怎么说呢,我个人还是喜欢去车站买票坐车站的车子,估摸着外面拉客的车费可能比车站内要便宜点。这个看大家的选择了,当然,女孩子一个人的话,我还是觉得在车站内坐车比较好,也更安全。回杭州的车票也不用提前买,车子超级多的。

两天一夜就这样结束了,时间真的是过得很快,很多东西都在不经意间就过去了,抓不住,留不住,也回不到过去。只能一路跌跌撞撞的向前走。若不是那些相机里的相片,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做了一场梦,一场灵魂脱离身体的梦~因为它太过真实。

第一次写游记,木有经验,就写到这里啦!期待18年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