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畲乡景宁——休闲旅游好去处

攻略   >  丽水旅游攻略   >  中国畲乡景宁——休闲旅游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17/10/27

前言

第1天

我们公司每年都会有一次旅行,今年由于公司任务重,公司在杭州,只选择了景宁这个地方,最开始听他们说太近了什么的,后来想想去看看也好。本身就是公司旅游嘛,哪里不都是玩嘛,几十个人一起欢乐多。景宁的攻略出发之前,我稍稍的看了一些,特色、美食、景区还都不错!

于是我们公司就租了大客车上路了,行政部门规划了两天每一天游玩的时间节点,哈哈,但是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在某一个地方玩开心了,可能行程就要修改哈哈。由于我们人数比较多,就包了一个客栈,因为公司团建特意选再了非工作日,所以相对来讲人就比较少,行政部门提早一个月就把住宿定下来了,客栈是分三层的,是在村里的把道边。

云中大漈景区被誉为“云中桃园”,位于浙江省景宁县中南部,在海拔1030米的中高山盆地内,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大漈景区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避暑胜地。海拔高度千米以上,空气中负离子含量相当高,是浙江著名的高山茭白原产地。农家乐基本都是新建的,干湿分离,性价比较高,可以吃农家喂养土鸡,且山里人都有种山核桃、香榧等经济作物,但价格不便宜。

云中大漈就可以先拍拍照片啦。

这个季节的中午还能有点绿色。

阳光刚刚好呀,超级美呀超级美!

反正人多好热闹,好多的农家乐!

看看,我们预定了金玉满堂农家乐,反正七八桌人也不少呢,哈哈,。真的快包了餐厅的二楼呀,真的是超级美丽了,也超级好吃,尤其是鱼,我们公司行政定了一桌定了两条鱼,清蒸和烤鱼,景宁这里鱼很好吃。

来到景宁,不光要看看云中大漈照照照相,也要感受一下这里的古色古香的民族情,畲乡之窗,这个我要多介绍一句啦,来到景宁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哦。畲乡之窗素有有“小溪明珠”、“景宁最高学府”、“浙南芙蓉镇”之美称。浮伞古渡的美丽传说更被称为江南第一。此地水陆交通便捷,商贸繁荣,注重耕读,在建筑上形成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朴的前店后院式山区商贸古街风貌和石板街面,游玩性强。畲族“三公主迎亲”及衍生的“操石磉”的民间传说引人入胜,分外有趣。“竹竿晒鸡蛋这一民间绝技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令人拍手称奇。更有许多好玩的传统节日如“乞巧”节,“三月三”,“火神节”等。畲族婚嫁更是独具风情,如拦路迎亲、敬罚酒、对歌等及其热闹。

但是我们来到这里没有赶上婚礼送亲队,听他们说明天会有一个小型旅游团,明天会有表演,所以我们就体验了一下“浙南芙蓉镇”的美称。

​虽然没有看上表演,但是在网上搜了一张畲族新娘的照片,很美很美呀。哈哈继续介绍!

还蛮翠绿的。

古香古色的艺术小镇,真的不想解释啦。景区在一条大溪流边上,整个景区实际上只是一条百余米长的小街可看,老房子与现代农村自建房混杂,没有特色店铺之类可以游览。跟着婚嫁表演看完其实就等于游览结束。

小村子里都很有民族气息,上了年代的气息感觉的呢。

这里的门票都不收钱呢、

游客也很多,但是像我们这样浩浩荡荡的人数还是比较少的呢!

处处都是文化中心哈哈。反正人多就是热闹,一天在几个景区逛逛,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享受生活,还公司团建,也是很美好的。

在这里拍到一对情侣,也算意外收获啦。其实我觉得如果好好拍一定会很美的,长廊比较适合拍照的。在这里我给单位的同事们也拍了很多的照片。

泰山石敢当,我们照全,以前就在电视里看过石敢当,现在看到了大石头,也是蛮有意思的!在这里比较静,人好,空气好!

大家在这里玩的很开心,真的是人好,空气好,景也好。我们公司团建在这里,真的是太合适啦,哈哈,还能看到一些古色古香的人文文化,还能感受到一种气息。在农家乐,我们还可以打打麻将,吃吃这里的特色,反正选择在这就很接地气,大家可以很随意,照照片玩耍呀什么的。

来到景宁,还有一点可以吃鱼,但是吃的时候太着急了,忘记拍照片啦,好后悔!期待下一次的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