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的邂逅】我在济州岛五天,却经历了一年四季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与心灵的邂逅】我在济州岛五天,却经历了一年四季

• 出发日期/2016/10/04

前言

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

走一趟一个人的旅行。

不是为了能遇见多少人,

看遍多少风景,

而是希望走着走着,

在一个际遇下,

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而此刻的自己,

ABOUT 签证

小提示

-济州岛对中国免签

-需要准备好来回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的纸质版!!!

(这个本来觉得还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在我在济州岛玩的时候,好几个朋友给我发了一个新闻,说国庆中国有1000多人被拒绝入境了,有一部分就是因为没有准备纸质的酒店预订单。虽然入境的时候真的不怎么看,起码对于我来说是这样,比去毛球还松,但还是有备无患,万一你就是那个倒霉鬼呢?

ABOUT 住宿

推荐

SUM Guesthouse

这是一家青旅,在booking上可以预订,不需要在线付,前台会讲一点英文,如果对住宿要求不是太高的话,强烈推荐。

理由:

-离机场就几个公交站,在机场1F GATE2出来坐100号公交到 Jeju bus terminal,打的大概3000won,下车过马路看到Jeju Bank左转再左转就能看到;

-离济州市外汽车总站1分钟不到的路程,这个车站非常重要,几乎涵盖去所有景点的车;

-一个人出行想结交朋友一起玩的话,这里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我住的房间前前后后住过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台湾和韩国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一个人来玩的)

-性价比高;

(我住了5晚一共是90000won,也就是500多人民币,包含早餐,而且比国内的青旅设备齐全,每天会有阿姨打扫卫生,公共区域也比较大)

ABOUT 交通

交通卡

T-money交通卡

-在机场的7-11或者Gs25便利店都可以买到,2500won一张,在机场充值最少要充20000won;

(我第一次充了30000won,后来不够用又充了10000won)

-上车跟司机说要去哪里,司机会根据你要去的地方收费,记得下车也刷卡!

(因为市内巴士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换成是免费的,市外的是可以打折,一张卡可以几个人同时用)

-济州岛到处都能看到可以充值的便利店,而且T-money卡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用,出租车也可以刷;

(出租车起步价是2800won)

-如果实在卡里没钱又来不及充值的话,可以直接用现金,韩国在这一方面比我们做得好的就是,他们会自动给你找零钱,所以不需要担心没有零钱坐不了车;

ABOUT 货币

汇率

-韩元的单位是won,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000won≈6RMB

-我一个人当时在国内银行换了310000won,2000不到的人民币,想着不够用再在韩国换,最后居然还有剩;

(韩国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韩元)

ABOUT 上网

移动wifi

建议去之前在国内先租一个移动wifi

-我的是在淘宝上租的,在机场取,500押金,按取当天开始收费,到归还日为止;

-12rmb/天;

(其实我有看到更便宜的,9rmb/天,但是续航只有6-7个小时,我租的是15小时的,信号很稳定很好)

-如果有小伙伴同行的话可以一起租一台就可以了;

ABOUT 其他

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航班

广州、香港、澳门都有直飞济州岛的航班,但不多,而且我订得太晚了机票很贵,所以我是来回都中转的,去的时候在厦门中转,回来的时候在宁波中转,机票一共2551rmb;

-插头

韩国用的是两脚圆插头,可以在网上买一个万国插,我还带了以前htc手机的插头去,因为也是圆脚的,结果居然能用;

-攻略

这次我没有怎么做详细的攻略,因为想随心悠闲的玩,所以只是列出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然后查了交通,因为提前查了济州岛的天气,发现有几天下雨,所以还是决定看天气出行;

(在机场分别有韩文和中文的地图,还有各种景点的介绍,可以按需取,但强烈建议去济州市外汽车总站拿一份中英韩一体的地图,超级有用,无论是做攻略还是问路,相信我!)

-购物

相信很多人去韩国都是买买买,很遗憾我是那少数的一部分。但如果要购物的话,建议下载乐天或者新罗免税店的APP,直接在上面买了之后去机场提货就可以了,方便还会打折。重点是,济州机场超级无敌小!!!我本来打算走的时候在去逛逛的,后来发现自己真的too young too simple,根本没什么逛;

要买零食之类的可以去e-mart超市,济州岛好像有两家还是三家,我去的是莲洞那家;

行程

10.9:牛岛

济州初印象

初到济州岛

记得出发前,我跟爸爸说,我要一个人去济州岛玩,我爸说我傻,说我不会讲韩语还一个人,没意思。虽然我心意已决,但一盆冷水泼下来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担心,因为我真的不会讲韩语,还很路痴,连地图都不太会看,出门找路全靠一张嘴。但既然答应了自己,就不管如何都要去体验。

飞往济州岛的飞机因为遇到气流一直在颠簸,期间我听到了无数手撕垃圾袋的声音,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忍住,没想到在飞机着陆济州机场的那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吐了,那一刻感觉胃都快被反转了特别难受,不过感觉最无奈的是坐我旁边的男的,因为他左右两边的人都吐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济州岛刮台风了,台湾朋友说我能平安降落也真的是幸运。济州岛用一场台风来迎接我的到来,也是别具用心啊。

济州岛这个地方,即使你能讲得一口流利的英语也不见得有用,因为他们的英语普及度真的很低,甚至连一些年轻人也不怎么会讲英语,我很怀疑他们有没有英语课。

在机场的便利店顺利的买好T-money卡之后,我照着青旅之前给我的路线成功找到了地方。入住后因为吐光了吃的东西胃里空空的,所以打算去附近的便利店找吃的。

台风过后的济州岛风特别大,期间还飘着小雨,打伞根本没有用,所以干脆淋着雨走,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还挡住了脸,感觉当时的自己一定很狼狈,庆幸在济州岛没有认识自己的人。

我在便利店吃着泡面,一对韩国中年夫妇走了过来并在我身边的位置坐下,然后很欢乐的聊天。他们聊什么我自然是一句都听不懂,但是不是看到男的握着女的手,或是弄一下她的脸,若无旁人的秀着恩爱,这样的一幕,我想在国内是很难看到的吧。

我吃完面起身要走的时候,那男的用韩语跟我说了一句谢谢,其实我不太懂他为什么要跟我说谢谢,可能觉得我把地方让给他们吧。走的时候雨还在下,风还在刮,但我突然觉得那一刻很温暖。

回到青旅稍稍接触过之后,发现同屋住着两个菲律宾人,说的英语带着口音,她们是从首尔来的,在济州岛玩两天就要走了;马来西亚女孩讲着一口流利的粤语,让我一度以为她是广东人;香港的姐姐虽然年纪稍大,但看着身体很好...

台风过后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济州岛

台风过后的济州岛天空灰蒙蒙的,起码早上没有要出太阳的意思。因为担心可能还会下雨,所以决定第一天去中文旅游区的博物馆看看,毕竟市内对天气影响不大。

这就是济州市外汽车总站,看到的这个站台是坐市内巴士的,如果要坐市外的巴士,要从两辆汽车中间的那扇玻璃门进去才能坐。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问了青旅前台美女要坐几号车之后,我就站在了那个市内巴士的站台等车。说也奇怪,在我等车的过程中,一个热心的韩国阿姨向我走了过来,跟我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韩语,然后指了指里面,然后我秒懂,要在里面坐车。然而我奇怪的是,阿姨为什么会来跟我说,我也没有问她,而且她居然知道我要坐市外巴士。

除了这个热情的阿姨,我在车上还遇到两个同样热情的阿加西。我在济州岛坐车都是把我要去的地方的韩文写好,然后上车给司机看,司机就会根据我要去的地方扣费,然后自己查好那个地方所在的公交站的站名就可以了。济州岛的公交车报站是用韩语的,但是屏幕上有韩文和英文,有的大站还会有中文,所以只要自己查好要下车的站的韩文和英文就可以了,不用担心下错站。

我一直也是这么做的,但那两位热情的阿加西彻底把我弄晕了。他们看到我在车上拿着地图,就大概是问我要去哪里吧,反正我也听不懂,我就指了指地图上面我要去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然后他们就好像很懂的样子,还不时和司机交流。其实我是知道我要在中文旅游区入口那个站下的,所以我根本不担心,然而,到了这个站之后,同车的中国旅客都相继下车了,我也想着下来着,可是那两个阿加西一直跟我摆手说不是这里,是下一个站,我就彻底懵逼了,但看着他们自信满满的样子,我只能说服自己说可能下一站离得比较近。然而并没有,我在下一站下了车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回到中文旅游区,而中文旅游区一下车往前走就能到博物馆了。不过我相信阿加西们是真心想帮我的,可能是我给他们指地图的时候他们看错了,那个站离天帝渊瀑布很近。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从我下车的站往中文旅游区走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树都倒下了,在天帝渊瀑布的售票处发现有一个中国人的工作人员,所以打算去问问路,没想到她说因为台风这一带都停水停电了,估计所以地方今天不开门。我听了之后犹如被雷劈了一样,难道今天的计划都要被取消了吗?作为一个执着的girl,我还是相信自己看到的,所以决定去看看确认一下,结果有开呢。

这是在中文旅游区入口看到的石头爷爷,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标志,随处可见。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位置:中文旅游区,和泰迪熊博物馆很近

-公交:#600(从济州市外汽车站坐车,中文观光团地入口站下车)

-车费:2800won

-门票:10000won

-开放时间:9:00-20:00(旺季到22:00,闭馆前一个小时停止入场)

-耗时:1.5-2小时

-推荐指数:4星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以探险家罗伯特·李普利的收集为主题的博物馆,在35年间,他周游198个国家搜集到的奇妙物品有700多件,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它精彩的故事。

相比于泰迪熊博物馆和hello kitty博物馆,我对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更加感兴趣,因为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了解我未涉足的世界,所以最后我选择了这个,它也没有让我失望。

可爱的外表足以吸引很多大小朋友。

16个月没有刮胡子的男人,在妻子和女儿的面前,往胡子里插进去了2747根牙签。

鼻子长达15厘米的人。

吃掉自己鼻子的人。

看到墙上写着:坐下来试试。但是看到前面的人坐下去都没有什么反应,轮到我的时候,其实一开始我只是为了拍照所以想把头靠在那个人的肩膀上,结果我头碰到他的时候他的头居然转向了我,上面的动物居然也在动,我被吓到了。

在亚洲的某个国家,当地的女的脖子上都要弄这个金属,目的就是为了让脖子变长。

用报纸做成的一幅画。

用我们吃的烤面包做的。

用咖啡完成的月亮上的女人。

用MM巧克力做成的安吉利亚·朱莉。

离开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去柱状节理带的路上,看到一个被台风打倒的肯德基爷爷,在我拍照的间隙,路过的几个富有童心的游客试图把它扶起来,结果还是失败了。

柱状节理带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位置:中文旅游区

-交通:可以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走路过去,但路程比较远,大概20-30分钟

也可以坐#600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站下,往右步行5分钟就能到

-门票:2000won

-耗时:随意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推荐指数:3星

柱状节理带是因为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而形成的大小不一的石柱,非常的奇特和壮观,当浪大风大的时候,海水拍打石柱能够激起很高很大的浪花,声音很大。

决定来这个地方一是因为都在中文旅游区一带,而是想弥补去年去毛球没有去成一个类似景点的遗憾,虽然那种感觉是无法弥补的。

柱状节理带是一个很适合待到日落的地方,看完壮观的节理带,伴着夕阳西下在海边散步或是找个椅子坐着静静的发呆,都别有一番滋味。

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语言不通的路痴居然能够顺利的玩下来,感觉要奖励一下自己。不想再吃便利店的我决定在青旅附近找找韩国当地好吃的。在一条巷子里看到有好几家餐馆都有不少韩国本地人在吃,本来打算也去尝尝,但是很多都只有韩国菜名,没有英文更没有图片,所以最后来了这一家。这是一对韩国夫妇开的店,店面不大,只有五六张桌子,但非常的干净。菜单上只有六个可选项,我点了最爱吃的泡菜汤,味道还不错。

小感悟

晚饭后回到青旅房间,大家打破了第一晚的寂静开始聊了起来,我也因此认识了几个朋友:

我下铺的年轻韩国妈妈已经准备生第三胎了,但看起来也就是和我们一样大;

其中一个台湾妹子佩萱是研究生学霸,学的是环境工程之类我不懂的专业,这次来济州岛是参加研讨会的,也借此机会游玩一下。

另外一个台湾女生诗媛和我同龄,在首尔打工旅行了一年,趁会台湾之前再玩一玩;

香港的大姐姐没有结婚,但却有着一群能够陪她旅行的好朋友,还有即使一个人旅行也能非常享受的年轻的心。她说她要在韩国玩三个月,花了十个小时成功征服了汉拿山的她更是让我敬佩不已。

一个人的旅行,除了拍照的时候需要麻烦路人、吃东西的时候只能点一人份、在路上没有人聊天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很好,可以想去哪就去哪,随着自己的心情改变行程,可以走走停停,可以和自己的内心对话,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阳光灿烂的东门市场+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旅行第二天

旅行的第二天,太阳公公非常的关照,一大早就阳光灿烂,整个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趁着大好的天气,我决定把对天气要求比较高的景点都放在今天,也就是牛岛、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但因为此次旅行的目的是散心和漫游,所以不希望一天安排太多的行程,权衡之后决定把牛岛作为单独的行程。

早上吃过早餐后,决定和诗媛去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的东门市场逛逛。每到一个城市,都想去当地比较特色和传统的地方去看看。

东门市场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交通:#100(在东门市场站下车,费用1150won)

也许我们去的比较早,大概早上9点多10点的样子,很多商店都还没开门。虽然没有繁华热闹的景象,却多了一分宁静和舒适。没什么目的性的, 我们俩就在那里边聊边闲逛。诗媛跟我说起了她在首尔唱片行打工的经历,说起了这一年她在首尔的生活,突然间很羡慕她,羡慕她有这份勇气,自学了韩语,然后在一个新的地方经历了美好的一年。

这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一种小吃,石头爷爷夹心糕点,里面的夹心是济州岛盛产的柑桔的果酱。

在闲逛的过程中,我们偶遇到了文化节,但因为前一天台风的原因,所以本该5号开始的推迟到了6号。

不知不觉就逛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要去城山日出峰,诗媛要去绿茶博物馆和权志龙咖啡店,所以我们就分开行动了。

城山日出峰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位置:位于济州岛的最东边

-交通:#710(在济州市外汽车总站上车,到城山日出峰站下,耗时1小时20分钟左右)

-车费:3300won

-门票:2000won

-开放时间:冬季5:00-20:00,夏季4:00-21:00

-耗时:1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5星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因为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为“城山”。城山日出峰被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济州的象征之一,它是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是一块高耸在海面的巨岩,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

城山日出峰海拔不高,只有182米,从山脚爬到山顶大概需要半小时,从山顶往山下的海边去只要10多分钟,天气好的话还有海女表演,下午3点开始。

我到了城山日出峰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匆匆的吃过午饭后就开始往山上爬。也许是太久没有爬山的原因,居然觉得有点接不上气。虽然当天不是周末,但爬山的人特别多,而且很多是韩国人。听说韩国人特别喜欢爬山,而且很多人都有专业的登山装备。途中还遇到一群群的学生,应该是户外教学。

爬得越高往下看到的景色越美。

下午3点过10分,我来到了海边,看到海女们已经在海里作业了,不知道之前的10分钟有没有错过什么精彩的表演。她们穿着潜水服在海里打捞海鲜,大概10分钟之后她们就上岸了。当我看到她们的脸的时候,我才发现她们都是上了年纪的妇女,感觉挺不容易的。在她们摘掉潜水镜上岸的那一刻,一个欧美的女人带头给她们鼓掌,大家也跟着她一起鼓掌。

她们打捞上来的海鲜可以煮熟也可以生吃,看到几个女生要了一份说要生吃,我非常佩服她们的勇气,至少我是还没有这样的勇气尝试。

涉地可支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位置:位于济州岛的东边

-交通:从城山日出峰打的过去大概10分钟,费用5600won

(因为涉地可支的地理位置比较票,就算在城山日出峰坐公交过去到了还有走20分钟,所以打的是

好的方法,但最好下车的时候问司机要电话,走的时候让他来接,因为涉地可支基本打不到车回)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8:00

-耗时:1-2小时

-推荐指数:4星

第一次听涉地可支这个名字觉得很奇怪,后来查了一下发现,“涉地”是这个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的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这里还是《洛城生死恋》和《仁显王后的男人》的取景地。

我到时候天气已经渐渐的开始阴沉起来了,而且还是靠海,所以风吹过来感觉比较冷。虽然不是最美的时候,但这里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因为是免费景点,所以前来的旅行团也比较多。

又看到一群前来游玩的学生。

all in house博物馆,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因为我只是租了wifi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所以手机打不了电话,所以也就没办法叫车了。不过因为之前看到有人在网上分享说可以叫景区的当地人帮忙叫车,就加多1000won,觉得还可以,所以当时也就没有担心车的事情。但当我出来之后发现,这里真的是没有出租车再进来了,因为时间也差不多日落了。想找当地人帮忙,但看了一下周围也没看到有多少,而且他们还不会讲英语,顿时有点慌,感觉自己要走路去公交站了。

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看到一对中国情侣也准备叫车,于是我就过去问他们要不要一起拼车,然后大家分担车费,他们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他们手机开通了漫游,所以他们打了电话回他们住的酒店让酒店帮他们叫,没过多久就有出租车进来了。我们到了公交车站后,我给他们一半的打车钱,他们死活不要,说本来就是要打的的,只是多载了一个人。有点觉得不太好意思之余,更多的是感动,觉得在异国他乡遇到自己的同胞在你需要的时候还拉你一把,心里满满的感激。

聊着聊着发现,他们是从深圳来的,第二天就要走了。他们问我去了牛岛没,我说还没去,打算单独找一天再去,然后他们一直给我介绍牛岛的情况,非常的热情。

小感悟

回到青旅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肚子饿得咕咕叫,也懒得找新的吃饭点,于是我又去了前一天吃饭的那家餐馆。

刚进门老板看到我的时候,眼睛里充满了惊讶,然后和他妻子说了几句话,我也是一句都没听懂,不过听到他说camera,随后看了看我,我猜他的意思是他认得我的相机,我又来了。坐下之后点了一份嫩豆腐汤,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在门口,原来是我们青旅的香港姐姐,我招呼她进来一起吃。

姐姐说她也很喜欢这家餐馆,来了几回了。我们边吃边聊,说着我们彼此的母语--粤语,感觉特别有亲切感。晚饭后姐姐说想买韩国烧酒回去喝,因为第二天她就要离开济州去釜山了。

这个烧酒有三种味,原味、柑桔和柚子味,我们没有买原味的。度数只有10来度,不高。

我和香港的姐姐还有诗媛坐在青旅的咖啡厅聊天,顺便等去参加研讨会的佩萱回来一起喝。

期间,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大陆、台湾和香港的事情,广东粤语和香港粤语的区别,我们各自的社交软件,各个地区对于婚姻和家庭的看法...突然间觉得,香港不只是我去shopping的香港,台湾也不只是盛产偶像剧的台湾,通过她们的言语,我了解到了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东西,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小雨笼罩下的金宁迷宫公园+榧子林

旅行第三天

旅行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我和两个台湾女生的三人行了。

今天本来是计划去牛岛的,可是天公不作美,我们在吃早餐的时候天就飘起了小雨,后来我们到了汽车总站还在犹豫要不要坚持去牛岛,但想着天气不好就算去了也没意思,所以决定放弃。我们的翻译担当诗媛去咨询处问了一下之后,那边给我们推荐了两个地方,迷宫公园和榧子林。

于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迷宫公园

• 电话:+82 64-782-9266
  • 地址:Jeju-si, 韩国
  • 简介:以迷宫为概念建造的公园,沿途欣赏许多象征图案,充满冒险精神。

-位置:济州岛的东北部

-交通:#701转#990(到maze land站下车)

-费用:1800won+1150won

-门票:9000won

-耗时:2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4星

迷宫公园之前我是不知道的,但因为临时改的行程而选的景点。到了才发现,之前韩国的running man也有来过这里拍摄。这里一共有三个迷宫:石头爷爷迷宫、风之迷路和女人迷路,正好也是济州岛的“三多”:石头、风、女人。

第一次看到穿着衣服的石头爷爷,好帅气!

在迷宫公园游玩的时间都下着小雨,但是还是有很多韩国的学生被组织过来参加户外教学,每个人都自己带了便当,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

我一走进这里,脑海里就出现了台湾偶像剧《绿光深林》的画面,之后我还一直和两个台湾朋友聊这部电视剧。

这个应该是风之迷路。

这是石头爷爷迷宫,形状就是石头爷爷。

我们仨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应该拍些照片什么的,于是就有了这些不太清晰的照片。

出发走迷宫咯。

一开始我们因为幸运走了一条直接通往出口路,还吐槽说这些迷宫太简单了,我们决定遇到死胡同就拍一张留恋。结果后来发现一点都不简单,还遇到了不少的死胡同,所以到了最后我们希望赶紧走出去。

各种卖萌的石头爷爷。

除了室外的迷宫,还有一个室内的博物馆,有很多很有趣的东西和问答题,我特别喜欢这个寓教于乐的地方。

榧子林

-位置:济州岛东北部

-交通:从迷宫公园走路过去大概半小时的路程

-门票:1500won

-耗时:1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3星

榧子林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森林,几乎没什么游客来,都是韩国人为主。记得前一天晚上我问青旅的小哥,如果天气不好有什么地方可以推荐,当时他也给我推荐了这个地方,所以我们就打算来走走。

这里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就是满满的绿色,可以大口大口地吸氧。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所以感觉没有期待中的好。但我发现,韩国人真的无论男女老少不管天气好坏,他们对于爬山和一些户外的运动都非常的热衷。

传说中的烤黑猪肉

韩式黑猪肉

今天是我们走了最多路的一天,在回市区的公交上我们都累瘫了,觉得不犒劳一下自己的胃都对不起自己。

诗媛说她的朋友之前去过一家很棒的吃黑猪肉的店,在汉拿大学附近,于是我们寻着地图上的路线也去了。

就是这家,里面几乎都是韩国人在吃。

我们点了三种肉,人均17000won,大家都吃得饱饱的。

负责为我们服务的贤惠诗媛。

在拍照的可爱佩萱。

在等吃的我们俩。

终于开吃咯。

吃完黑猪肉后,诗媛又给我们介绍了一家24小时的咖啡店,所以一言不合我们就开喝。

这家咖啡店很大,设计得很好。因为在汉拿大学和汉拿高中的附近,所以很多学生会来这里自习。在喝咖啡的间隙,我们聊了很多。

我们聊起了大陆和台湾的教育和学生,她们说在台湾,不同国中、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分别会去不同的地方自习,分得非常清楚。台湾的学生也会像我们大陆的学生一样,为了好看把校服裤改成小脚裤,把礼服裙子改短,诗媛还说,当时她为了防止她的过膝袜滑下来显得腿短,还用胶布把袜子贴在腿上。

我们聊到了中韩对于美学的不同,在韩国,就我们的观察发现,他们对于美学的追求很高,一个建筑不管里面好坏,外面都不会很差。对于人来说更是如此,上到上了年纪的妇女,下到在上学的孩子,她们或多或少都对自己的外在做过一番整理,例如说妇女们还是会化着浓妆,学生们也会化着适合她们年纪的淡妆,还有收拾过的发型。

我们还聊到了各自的家庭,佩萱说,她很想收养很多流浪动物,但是她阿麻不喜欢;她剪了短发回家被她妈妈说了一整天,但最后还是承认她短发有点像桂纶镁。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我们聊到了晚上8点多,虽然天气不好但心情很好的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

寒风大雨下的Eco land

• 电话:+82 64-802-8020
  • 地址:1278-169, Beonyeong-ro, Joche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交通:#730到Ecoland下

-车费:1300won

-门票:12000won

-耗时:2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4星

Eco land是目前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漆上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五种生态色彩,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为玄武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绿地,蓝色则为蓝天。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一定会很美很美。

然而,这又是不被上天宠爱的一天。

出门前天是阴沉沉的,所以牛岛只能放在最后一天去,于是决定今天去Eco land和山君不离。结果车开了不到5分钟就下起了大雨,而且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当我们到站的时候,雨下得越发的大,同车的一对母女打算直接坐车回去。我和诗媛考虑了一下觉得,既然都来了,那就看看雨中的Eco land吧。没想到这个决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诗媛出门的时候忘了带伞,所以我们两个撑一把伞导致分别湿了一边。由于下雨气温也下降了很多,我们俩都特别的冷。

真的特别佩服韩国人的乐观精神,无论天气多糟糕,都丝毫不会影响他们出游的心情。

我们撑着伞,踩过湿透的红土地,带着满身的雨水和湿透的布鞋完成了这趟旅程,接下来的山君不离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直接坐车回青旅。

回到青旅在楼下的咖啡厅看到佩萱,想起今天她早早起床去爬汉拿山的,没想到也是因为这场雨而宣告流产。三个被大雨破坏了行程的人在房间休整过之后,我决定去莲洞逛逛,佩萱去找另外一家emart,诗媛去键盘博物馆吃好吃的。

这是在莲洞一带的emart。

找到一家可以吃一人份的海鲜锅,不知道正不正宗,但觉得偏咸。

这就是诗媛在键盘博物馆吃的,可爱吧?

寒风习习的牛岛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位置:济州岛东部

-交通:#710(坐到总站城山港,大概1.5小时的车程)

-费用:3300won

-牛岛门票:5000won(牛岛上旅游巴士的费用)

-船票:5500won

-耗时:4-5小时

推荐指数:5星

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这里有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以海水色彩斑斓、清澈而闻名。

在岛上我们选择了坐旅游大巴,因为当天风太大,如果骑自行车会很费劲,电动车我不会骑。虽然坐旅游大巴不能想停就停,但它会在四个点停车让游客下车,只要认准自己所坐的车的公司,看到就能上,而且每个点车到达的时间都是固定的。

在前往牛岛的船上,我们试图拍照,但是当天风真的特别大,我好不容易在网上淘到的和之前很喜欢的帽子相似的帽子又被我弄丢了,估计丢在了海上。

在牛岛的第一个景点——牛头峰,风真的特别的大,吹得头和耳朵都有点痛,穿成这样居然还感觉到凉意。

之前在网上看到分享说,来牛岛一定要吃花生冰淇淋,而花生冰淇淋就在旅游巴士的第二站。这一家是我们在旅游书上看到的推荐,很多明星都来过这里吃。

在来牛岛的路上,我把花生冰淇淋一直挂在嘴边,佩萱和诗媛说,她们一定会帮我实现这个愿望,真的让我特别的感动。

其实我在生活中对花生类的食品并不感兴趣,但是这个花生冰淇淋让我对花生产生了一点点的好感。

这是这家花生冰淇淋店的创始人,他给我们介绍的时候一脸自豪。能把自己的事业做到如此受欢迎,真的很了不起。

在店面的二楼,是一个供大家坐着吃冰淇淋的“海景房”。吃着冰淇淋,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感觉没有比这一刻更幸福的了。

这一家店在旅游巴士的最后一站,靠近码头,是佩萱心心念念想要吃的,好像也是非常出名的一家店。

我们点了三人份的花枝,我一直不知道佩萱说的花枝是什么,后来看到实物,再查了一下,应该是乌贼、墨斗鱼、乌鱼之类的。

吃完花枝后,我们点了两份汉拿炒饭,是用之前的汁再加上鸡蛋汁和芝士做成的,也是这里比较出名的。在做汉拿炒饭的过程中,服务员会把饭做成汉拿山的形状,然后一边讲述汉拿山的行程,非常有意思。我们人均17000won,饱到不行了。

4点吃完饭后,我回青旅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佩萱和诗媛继续她们接下来的行程。

后记

一个人旅行

拉着行李箱去机场的路上,心情有点复杂,认识了新的朋友,却又匆匆的道别,感觉人生就是各种聚散离合,即使不舍。

在机场的时候收到诗媛的微信,让我一路平安,叫我去台湾玩一定要找她们。还说佩萱一直在想办法和我联系,因为台湾和大陆用的社交软件都不一样,最后我给她留了邮箱地址。

这次旅行没有计划很久,也没有很多期待,纯粹是想一个人去走走,和最近纠结又执拗的内心来一场对话,想要想清楚一些事情,放下一些也许早该放下的。

最后,希望日后久别重逢的我们都别来无恙,愿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