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溜娃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西子湖畔溜娃游~

• 出发日期/2017/11/04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第一次

前言

17年11月4日趁着周末2天去了杭州开始了第一次溜娃说说这次旅行

第1天 西湖周边游+环湖游船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由于孩子小,基本走不了多少路,选择的景点大多是平地,第一天下了火车之后乘坐1号地铁到了龙翔桥先吃饭后来就在西湖周边转了转,龙翔桥附近人特别多,带小孩去不是很方便,继续乘坐7路转到花港观鱼景点,那里是个小公园,人很少,大大的草坪和平地很多,很适合小朋友走走停停,走到苏堤附近人就多了,我们安排了乘坐外事游船环西湖兜一圈,原码头上下,35元一趟,还挺好,孩子可以看看风景坐坐船。出了花港观鱼公园附近也没啥吃的,就直接回了酒店区域。

第二天 灵隐-河坊街

第二天就是灵隐风光,去了灵隐飞来峰,没有选择进寺,而是去了旁边的石雕群,以前来过很多次的外公感叹风光不比当年,原来石刻和寺院圆融一体,而现在为了多收门票围起来,隔阂很多风景也没有了。接下去上山去了第一福地永福寺,寓意很美好,路上人也不多,很清净。下山之后去了河坊街,热闹的不得了,就是上海城隍庙的同乐坊的翻版,有条街上正好有可爱的兔子先生茶点和招财猫小店,小朋友喜欢热闹玩的很开心,走到另一边有南宋历史老街商家少,有老房子,有戏台广场,也挺不错,适合拍照。

 火车:上海到杭州的路程很近,火车班次很多基本1个小时有好几班,车种基本3种:2小时的绿皮车,1小时半的动车和1小时的高铁。尽管车次多但是我们依然在抢票网上感受到了春运的感觉,所以建议出行的朋友要尽早订,周三周四订双休日已经很难抢到动车了,另外最好是返程一起订了,周日回上海晚上的票也是抢手的不行。

 室内交通:最好是提前买张紫色的江浙沪通用的交通卡,如果没有准备那就只能靠支付宝和零钱了。杭州地铁线路少,但次序很好,买票可以支付宝,最好是提前购买。          公交有个杭州公交的app下载以后可以用支付宝付车费,省去了换零钱的烦恼。自驾游我觉得并不适合杭州,就像当地人说的西湖堵车没地方停车都不太方便。另外灵隐附近7路很多,但是公交站由于跑马拉松导致了交通管制,调度安排上虽然写了通知,但是通知对于游客来说完全看不懂,加上现场调度人员态度极差,和好几拨游客都产生了矛盾,让人对景区的管理感到失望。

2天一晚我选的是灵隐的白乐桥民宿区里的静松居酒店中式套房,一个1.8大床和一个1.4沙发床,房间大小合适,电视前还放了茶几喝功夫茶用的,有点占地方,但是如果是两个人不带娃可以喝茶休闲也是不错的。卫生间很干净,毛巾拖鞋和一次性卫生用品都有,不算小,水温热度正好,小孩洗洗的时候是在洗手台弄的,水不一会就热了,不会忽冷忽热,热水器还是挺给力。价格是250左右,很实惠的价格。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酒店的地板上有头发,总体感觉房间没有卫生间干净,还是需要店家注意的,另外网上说酒店很难找,我的感觉是进去白乐桥的时候手机导航一定要开,不要盲目自信,靠问和找都是不靠谱的,我们下灵隐公交靠着导航走了一会就到了,基本路程在半小时以内,酒店在最靠内的区域,门口有小桌和休闲按摩椅。

D1午饭:宁波菜缸鸭狗(湖滨银泰in77店)

环境:是在in77的外面的巷子里,类似四合院的小开门,进去就看到儿童摇摇马,很亲子的感觉,服务员也很热情,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宝宝椅和餐具,位子比较小巧,环境很清净,但是厕所很不讲究,在2楼小而且脏,男女通用,洗手台水很小,小朋友换尿布的地方都没有。

美食:味道还不错,印象比较深的是小笼包和酸奶圆子,小笼包很鲜挺好吃的,酸奶圆子做法很特别,小圆子配上坚果酸奶味道还不错,小馄饨和话梅鸡翅一般,不推荐。

D1晚饭:白乐桥小丫头饭店

环境:在白乐桥民宿区中心地带,旁边就有世纪联华小超市,一条路上一共3-4家吃饭的地方,小丫头是当中的一家,房间没打通,坐在靠左的一间离开收银厨房有点距离,清净点但是有点冷,门关上好点。

服务:饭点人手管理很混乱,点了菜但是迟迟不上来,一看漏单了,服务有点跟不上,宝宝椅比较旧,没有宝宝餐具提供。

美食:套餐周末不能用,只能单点。素菜:菜心和茄子,茄子金针菇口味浓郁,配上饭吃味道不错,荤菜:油爆虾、白切鸡,糖醋里脊。油爆虾很好吃,但糖醋里脊就不行了,都是面粉,没啥肉。汤:西湖牛肉羹,挺好喝的味道正好,小朋友也喜欢喝。

D2早饭:白乐桥门口早饭店

点了稀饭油条,小笼包豆腐花,味道上来说豆腐花最好吃,油条其次,服务自助有宝宝椅。

D2午饭: 白乐桥新百乐餐厅

环境:装修风格有点偏小清新自然风,木头桌椅,同样有宝宝椅,4人桌有好几张,大门口也有露天位,洗手间在1楼,对于亲子游的家长来说,宝宝洗手比较方便。

美食:尝了一下这家的特色菜石锅鱼,挺鲜美的,分量也足够3个人吃,石锅鱼这种大菜比较少见的是没有素菜的配菜,只是放了香菜,不过由于油炸的鱼和胡椒的鲜味,这道菜还是挺不错的。

D2晚饭:西月楼

环境:一楼吃饭的地方人不多,但是服务员由于清扫什么的,垃圾桶之类都堆在过道,让人感觉很不好

美食:菜泡饭量很大,点一个就可以3个人吃,还点了叫花鸡(特价菜)是个很小的童子鸡,还来了两份素菜,说实话,主要是做游客生意的,所以菜的味道真的不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