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淡季最划算,衣食住行全攻略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淡季最划算,衣食住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7/10/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有人说丽江的阳光很营养,也有人说丽江的阳光像很轻很柔的蚕丝被,我说丽江的阳光是一种奢侈品。这里的空气很鲜,清新得沁人肺腑,略带一种绝世的淡淡的怡香,有人说丽江水清冽爽口,适合品茗,我想尝到了一种让人全身弥漫幸福的甜美,难怪很多人喝一口水就能开心的笑上半天。

人的一生总要不停地流浪,以此安慰躁动的灵魂。陌生的地方会安抚你内心的躁动,无论去的地方多么喧嚣。 你驻足看那些陌生的人们以不同于你的生活方式生活,不同的阳光洒在身上,不同地方的不同风俗,你站在不断更换场景的地方,你还是你。那时候你会觉得灵魂都自由了,你以一个观赏者的眼光去看那些田园的宁静亦或都市的喧嚣。你不曾为什么事情或人停留,也不曾孤独,似乎隔绝了世界,却又与之紧密相连,让我们一起去丽江吧。

昆明到丽江的几种走法:

丽江地处滇、川、藏三省交汇处,交通非常便利。公路四通八达,现在从丽江到昆明的火车也已经开通。

除了直飞丽江的航班外,一般都是先到昆明,然后转机到丽江。中转一次后,飞机票可以便宜很多。从昆明飞往丽江只要45分钟

一、火车:火车全程8个多小时,白班一趟夜班一趟,以下是昆明到丽江火车时刻表

二、飞机:从昆明坐飞机到丽江,提前订的话一般是四百多,相比汽车大巴贵两百左右。然后从丽江机场可坐大巴,以下是丽江机场大巴时间时刻表

三、汽车:从昆明坐大巴到丽江,昆明大巴分省旅高快及夜班大巴两种,车程大概九小时左右。

公路:昆明—大理—丽江

昆明——丽江。从昆明市长途汽车客运站、潘家湾长途客运站、东西南站、南窑客运站、关上广场站均有客车发往丽江,每天有数十班,行车时间约10-12个小时,豪华旅游车票价150元。

丽江——昆明:丽江开往昆明的车大都从丽江长途汽车站出发,票价155元,行程10小时。建议无论从丽江去大理还是昆明的班车,都由昔街连锁客栈的店长代订票务,可以提前预订送票上门,从丽江旅游客运站每天上午有车开往昆明。丽江高快客运站每天上午都有班车到昆明。

大理——丽江:如果到了旅游旺季,买不到前往丽江的车票,可以先从昆明前往大理,再从大理至丽江。大理下关至丽江每天也有多班中巴往返,行车3小时,票价60元。另外,需要提醒游客的是,大理开往丽江的班车大多是白天发车。从丽江开往大理下关的车票价60元,行程3小时。

火车:昆明-丽江夕发朝至

昆明乘火车睡一夜到丽江将成现实!昆明直达丽江夕发朝至列车元旦起开行。昨日从昆明铁路局传出消息,经过对新建的大丽铁路进行达速整治,已经具备开行昆明直达丽江夕发朝至列车条件。元旦起开行的夜班火车一站直达,晚上22点昆明站发车,第二天早晨6点55分到丽江,硬卧票价最低130元。

飞机:各地到丽江的几种走法

丽江有丽江机场,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建议先到达昆明,再从昆明坐飞机或者乘车到丽江。

丽江机场距离县城28公里,从昆明飞丽江,空中行程约40分钟。

丽江机场有民航专线车往返于机场和县城之间,终点站在新城云南航空公司售票处门口,然后从这里搭乘出租车去古城即可。

明亮的阳光下,丽江古城(大研镇)一座具有浓烈人文气息的小城。总会有步履缓慢的上了年纪的纳西老人悠闲地踱步。城市布局错落有致,既具有山城风貌,又富于水乡韵味。

景观引导:

1.可看古城形势。古城巧妙地利用了地形,登高揽胜。西有狮子山,北有象山、金虹山,背西北而向东南,避开了雪山寒气,接引东南暖风,藏风聚气,占尽地利之便。

2.可观古城水情。古城充分利用泉水之便,临河就水。使玉河水在城中一分为三,三分成九,再分成无数条水渠。使之主街傍河、小巷临渠,使古城清净而充满生机。

3.可欣赏古城建筑。古城建筑全为古朴的院落民居,走街入院。房屋构造简造、粗犷,而庭院布置和房屋细部装饰丰富而细腻,居民喜植四时花木,形成人与自然的美好和谐。

4.可一览古城布局。古城布局自由灵活,入市过桥。不拘一格,民居、集市、道路、水系组织聚散合理,配置得当,再加上石、石桥、木桥、花鸟虫鱼、琴棋书画、民风民俗,生发出无穷意趣,使古城独具魅力。

游玩丽江古城小贴士

景观引导:

丽江玩乐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朴、安静得多,相比大研古镇。反而更有一番韵味,有种婉约的美。因为游人稀少,很适合拍婚纱照。 5、6月,束河古镇周围的山野里盛开着大片无名的野花,一丛一丛鲜艳的花朵簇拥着束河鳞次栉比错落有秩的石墙黛瓦。10-1月是丽江的淡季,性价比最高。

交通:

1. 丽江古城口有到束河古镇的专线车,行程约 20 分钟。

2. 从丽江叫出租车可到来回车费约 30 元,路况不错,

3. 其实骑自行车去也是个很好的选择,风景也不错。

4. 丽江新城福慧路福慧市场门口坐 6 路中巴车到达白沙古镇 ( 白沙壁画处 ) 以后再步行。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形态各异,湖中各岛婷婷玉立。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干水天之间的靡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丽江泸沽湖置身于此,仿佛置身于天堂。

线路推荐:

1.凹垮码头,东线:情人滩。赵家湾,草海,走婚桥及王妃府、王妃岛、落洼码头。

2.杨二车娜姆妈妈家及博物馆,西线:狮子山。里格岛,永宁温泉,扎美寺。

3.如果吃得惯的话,饮食:大嘴村、左所、洛水、里格村均有餐馆可进餐。也可去摩梭人家围着火塘吃饭,吃秘制猪膘肉和喝苏里马酒。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忠贞不渝。终年积雪的玉龙雪山由北向南排列成 13 个高峰,圣神纯洁。蔚蓝的天幕衬托下,宛如一条玉龙凌空飞舞。玉龙雪山的时令和明暗的交替,景观也变幻无常,时而云蒸雾涌,玉龙乍隐乍现;时而碧天如水,万里无云,群峰像被玉液清洗过一样,晶莹的雪光耀目晃眼。这里更有 “ 一米阳光 ” 动人传说,如此圣洁唯美的爱情谁不想得到呢?

线路推荐:

上牦牛坪。然后去白水河,乘大索道上玉龙雪山主峰扇子陡,从山上下来可以去东巴神园参观,还可以去玉峰寺、白沙村、然后返回丽江古城。

附近景点:

玉水寨、东巴谷、玉柱擎天、玉峰寺、东巴万神园、东巴王国景区都在玉龙雪山山脚下。形成 “ 大玉龙 ” 旅游环线。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如镜的湖面倒映着玉龙雪山,拉市海是一片蔚蓝的高原湖泊。无数的水鸟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间,构成高原湿地特有的气息。骑上马绕湖一周,一路可见森林茂密,花草繁盛,群鸟盘旋飞舞,掩映长空,蔚为奇观。小船随风飘荡着,天水一色,远山近水,白云蓝天,像画一样,景色是很美。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 3 段,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多处险滩,江水在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夹峙下奔流向前,气势不凡。上虎跳距虎跳峡镇 9 公里,最窄的一段,江面宽百余米,江心中有一块巨石,又叫虎跳石,江流与巨石白撞击时发出轰鸣之声,响砌山谷。中虎跳途中有一段较险的路,下虎跳与丽江的大具相连接。

路线推荐:

从虎跳峡镇(也叫下桥头镇)进,从上虎跳和下虎跳均可进入峡谷。从上虎跳的方向进入;从丽江大具乡进入,从下虎跳的方向进入。虎跳峡镇距离上虎跳 9 公里,大多数游客来虎跳峡多半游览的上虎跳,从虎跳峡码头停车场沿江步行近 3 公里的悬崖栈道后抵达虎跳石,游玩后原路返回。全程徒步路线:大具 — 老渡口 — 核桃园 — 大深沟 — 本地湾 — 两家人 — 24 道拐 — 中落余 — 长胜 — 桥头

虎跳峡贴士:

1.峡谷内白天气温较高,徒步虎跳峡要量力而行。

2.可带上短裤、 t 恤衫。因步行体力消耗较大,可带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麦乳精、牛肉干等。

3.无论晴雨都会落石,最应该小心的位于核桃园和中峡旅馆之间的大深沟瀑布,非常危险。

4.可包租长安微型客车,从桥头乘车到核桃园,约 150-300 元可乘 6 人,当晚返回香格里拉。

实用tips

预定客栈的秘籍

在网上看过无数的预定客栈的攻略,你可能会挑花眼,预定客栈只要根据自己的感觉和喜好,然后结合大众眼光绝对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客栈和酒店,丽江很多的客栈建筑风格都是纳西农家小院,只是内部的装修和布置的风格不同而已,你们在网上预订客栈的时候,你们需要看的是客栈的内部装修和风格是不是你们所喜欢的,然后再决定要不要预订。

在网上预定客栈的时候首先看客栈的环境怎么样,距离周围主线道的距离是多远,出行方便吗?吃饭、逛街方便吗 ?这关系着你们出去玩方便吗 ?周围找得到吃饭的地方?这些一定要注意,如果不知道怎么看的,可以打开百度地图输入客栈的地址,然后查看周围的一些细节,你就可以明白的知道你所选择的客栈是不是你需要的。

多次来丽江,经常住一家客栈(听花堂),不为别的,只为这里的花园与爱花的主人,如家的服务让我很舒服,每天喝茶赏花,哪个女生不爱。

当你走近听花堂,就有一所被鲜花包围的院子。早晨推开窗迎着刚刚升起的朝阳看着满院盛开的繁华,傍晚坐落院中,和心爱的人一起在鲜花丛中嬉戏,让镜头留下最美的记忆,这不也是我们追逐的人生么?

奔波到此,你多少有些疲惫,听花堂都细心的考虑到这点,推开原木的大门,讲究的摆放着桌椅,简约时尚的环境,轻松的气息扑面而来。客栈以花为美,却不可忽略她内在的品质,犹如亲人般的管家服务,精致的客房设计,每一处都看出主人的用心。

丽江美食推荐

来丽江旅游,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是你们不能错过的,我看见很多攻略给你们推荐的美食,还有吃饭的地方,简直就是扯淡分别就是在为自己的店铺打广告,很多没来过丽江的游客听到别人说什么就听什么,真的到店铺中吃了才知道,又被坑了,下面我就来告诉你丽江的美食是那些的?哪里的味道更丽江,更干净。

大众点评是搜索周边美食的利器,来丽江吃原生态是必备的,一桌原滋原味的野山鸡和无饲料的猪肉必不可少。

丽江火塘土鸡,在丽江有着民族特色的火塘鸡,到云南丽江自助游,不管什么时候来,都会有好玩的,好吃的。七八月到丽江游玩,要是再遇上下点小雨的日子,那晚上约上朋友去吃火塘土鸡吧。

对于在丽江的人们来说,火塘是一个温暖的家,只要有火塘不管再寒冷的天也是温暖的。火塘鸡是纳西人民最原始的吃法,是丽江当地特色美食之一,纳西族是丽江的主要世居民族,在滇、川、藏多民族文化交融的拉锯地带,火塘文化成为了纳西族文化之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部分。

约上三五朋友围坐在火塘周围,中间用砂锅炖着鲜美的鸡肉,让它慢慢升温,周围在木炭上方烤着土豆,玉米,还有丽江粑粑,在等待期间,把手机好好放兜里,这是聊天最好的机会,要是这样温暖的场合,这么温馨的夜晚你还独自一个人低头玩手机,那就浪费了噢。

等汤汁再次沸腾,香味也一下子就蔓延了整个屋子,总是忍不住先来一碗香浓的汤,吃者烤得黄脆的土豆,甜脆玉米,还有纳西粑粑,这是很享受的一顿美食,在热腾腾的气氛里,人们之间的距离好像也会被拉近,边聊边吃,你甚至会发觉,原来和身边的亲人朋友有那么多话说的,真正感觉到家的温暖,这也许就是丽江火塘的魅力。

现在正好是淡季,不妨来丽江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