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不进城,洛杉矶非典型旅居志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一个月不进城,洛杉矶非典型旅居志

• 出发日期/2017/04/27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山鸡村的生活哲学

洛杉矶是个有点小尴尬的地方,大部分游客只是把它当作一个中转站,停留一两天,倒倒时差,买买买一下,然后一骑绝尘,往美西广袤的土地上奔驰而去,再不复返。

《La La Land》这部电影在一定程度上带火了这个城市,然而本地人还是喜欢叫它山鸡村,带着常年居住生活的单调反复与小小无聊。五月份的时候我们在洛杉矶谈点业务,前前后后三个多礼拜,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住在洛杉矶的卫星城尔湾(Irvine), 距离洛杉矶市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一个月的时间,几乎没有进过城,主要原因是我有严重的洛杉矶高速公路恐惧症,每次开车经过洛杉矶,各种复杂的高速路线,周围老美极快的车速,每次变个道,都能吓出一身的冷汗。不爱逛街,不爱买东西,所以我们在一个超级大都市的边上住了一个月,楞是没有进城过,深度贯彻了一个村民的自我修养。

这篇旅居志里,并没有洛杉矶网红墙,人气店,米其林餐厅。可是我想说,这个城市,抛开都市生活的奢华浮夸,它还有最简单质朴的自然风光。鲜为人知,却难以忘怀,它值得我们多花一点时间,远离大城市的庸碌人群,过一过山鸡村的慢生活。

你知道五月的洛杉矶,满城铺满蓝花楹。

连绵梦幻的紫色,像一个不愿醒来的绮丽的梦。

把大大小小的仙人掌,种的像精巧的盆栽。

如果你带着一种温柔的心情去看它,那些尖锐的刺也仿佛有着毛绒绒的质感。

水晶湾,一场不需要修图的完美日落。

她带着她的孩子,几万里缓慢的北上之旅,不过是每日餐后的例行散步。

一只鲸眼中的春与秋,是我们不曾见过的山川湖海。

救赎山,行为艺术家的终极救赎。

这个国家公园里,长满了很有性格的树。

不能错过它的一曲日落,一幕星辰。

速度堪比风火轮,脚踩海豚的追风少年。

洛杉矶迪士尼的唐老鸭,都戴着墨西哥大草帽,地方特色

Balboa, 童话里的小岛

Balboa Island

Balboa Island,距离尔湾不远的一个小小岛,或者可以说是被海水隔开的一个小社区。它小到开车用20码的速度转一圈,也就10分钟。小岛的一端有一座桥可以直接开进来,而另外一端,可以坐一个三块钱的小小渡轮到对岸去,连那个渡轮都是史上最小,仅仅可以载两辆小车。这个岛像个可爱的小人国,什么都是小小的,马路窄窄的,岛上的居民多是退休的条件优渥的老人们,小房子刷的五颜六色,这样平和安详的退休生活,感觉一下子返老还童了。

Balboa Island图片

岛的对岸还有一个小小的摩天轮,两岸都是各种颜色的私人帆船游艇,Balboa岛是个富人岛。

100年的变迁,这里的人们生活质量好像没什么变化,一如既往的悠闲。靠近渡轮码头的这条主路上,很多有意思的小铺子和壁画。

各种小铺子,外墙也刷上鲜亮的颜色,很适合拍拍照。

一户人家的外墙,用一株三角梅诠释了整个春天啊,太美了。

加州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决定了这块宝地几乎一年四季都有花卉盛开,永远不会有色彩上的单调。

Balboa Island图片

发现这个小岛,最先是因为我们报名参加了一项出海观鲸的活动,观鲸公司的私人码头就在这个岛上,来了一次之后简直爱上这个岛了,后面没事又来了好几次,所以拍照的时候穿的衣服都不一样。这个岛真的超级适合养老,但是房子好贵,没点钱的老头老太太还真住不进来。

洛杉矶的兔子好多,听说都已经泛滥了,政府也挺束手无策的,毕竟兔子的繁殖能力宇宙第一,他们可能不知道兔肉有多好吃,哈哈,好吧,我错了,毕竟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我们家方先生还是属兔子的,阿弥陀佛。

Newport Beach

从Balboa Island出来不远,就是Newport Beach, 南加州沿线的各种beach真的多如牛毛,本地人的生活里,也早就把逛海滩当作了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可能一二月份最冷的时候,也挺多人光着膀子在海滩上躺着。我们下班之后跑跑步,他们下班之后冲个浪再回家吃饭,这就是住在海边人士的日常。

Newport Beach图片

五月份的加州气温20度左右,海风吹着还是蛮凉的,但是海里冲浪的人还是很多,老美的身体素质确实很棒。

好几种海鸟,都是捕鱼小能手,当然现在都进化成,向人类讨吃的小能手。

鲸歌

• 电话:+1-800-8771115,+1-949-4979229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艺术氛围浓厚的海滨小城,可以陶醉于梦幻的海景之中。

我们坐着小小的橡皮艇,去寻找今年洄游季最后一群灰鲸,五月加州附近的海水渐渐变的温暖,他们带着幼鲸,沿着西海岸一路北上,去往遥远的温哥华海域与阿拉斯加。他们并不畏惧人类,往往巡游在离海滩仅一两公里的海洋里。每隔几分钟,他会浮上海面,喷出华丽的气柱。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鲸鱼,粗旷又精巧,他们可以在大海里巡游几万里,想想都叫人神往。

听过一首歌,叫《化身孤岛的鲸》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的四处漂流

这趟两个小时的出海观鲸之旅,我们看到了四条鲸鱼,两条成年灰鲸,两条幼鲸。还有几百只海豚,绝对没有夸张,绝对有几百只。海豚非常顽皮,也喜欢与人类玩耍,它们会跃过小艇,结伴从艇底穿行,或者与高速的船只追逐竞速。

自由的精灵

它们与橡皮艇近到触手可及,完全就是在小艇周围打转,这群自由的精灵是游客的宠儿,每次它们从海水里窜出,跃过我们的小艇,所有的游客简直疯狂到恨不得跳到海里。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漂浮在海上的信号塔,船长熟门熟路的绕了一圈,让我们给信号塔上的常住居民拍照。它们甚至都懒的抬头看我们一眼,只有这哥们稍微撑开了点眼皮子。

真的是好舒服,晒太阳的“人生”啊。

蓝花楹之城

帕萨迪纳街道

说起蓝花楹,大家似乎都只能想到南非和澳大利亚。而洛杉矶的蓝花楹,完全是意外之喜,我们刚到尔湾的时候,尔湾大道(Irvine Boulevard)两边全是高大的蓝花楹树木,上头稀稀拉拉的开着几朵蓝花,我们还很遗憾的以为蓝花楹的花期刚刚过去了,回头问了我们的房东,他说这才刚刚开始。整个五月到六月都是蓝花楹的花期,这时候来到洛杉矶的,千万不要错过满城铺满蓝花楹的美景,这真是洛杉矶最美的时候了。

都不需要去什么公园,基本上大街小巷,普通民宅门口都种满了蓝花楹。据我走街串巷实地勘察,蓝花楹种植密度最高的是尔湾与帕萨迪纳,尔湾主要是在尔湾大道两侧,但是因为是快速行车道,不太好停车,而且尔湾大道太宽了,两侧的蓝花楹树不能凑到一起形成拱门这样的景观。而帕萨迪纳都是在住宅区的小巷子里面,好停车,而且有些小巷两边的树梢都能碰在一起,拍照效果更佳。

蓝花楹树真的超级大,地面上都铺了一层紫色的地毯。当地人不太喜欢这种花,因为掉落下来开始腐烂就会产生一种黏黏的胶,粘在车上,非常难洗。外地人觉得美到无语的景致,本地人却觉得麻烦透顶,想想我们自己居住的城市,自己住腻了,外地游客还乐此不彼,可能每个地方都是这样吧。

五月的帕萨迪纳几乎每一条街道都是这样,不需要导航,驾着车往紫色最盛的地方去,怎么绕都不会失望的。

这样的小巷子是最美的,两侧的树梢缠在一起,像一道绵延的紫色拱门,住在这里的人简直幸福死了,但是想想他们每天都要苦逼的刷车窗玻璃,顿感哭笑不得

喜欢地上落花形成的紫色地毯,安安静静的街巷,生如夏花。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 电话:626-405-2100
  • 地址:The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s, and Botanical Gardens‎ 1151 Oxford Road San Marino, CA 91108, United States
  • 简介:亨廷顿图书馆是铁路大亨的侄子亨利·E·亨廷頓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建设的图书馆,收藏了大量艺术珍藏,主要是英国肖像画以及18世纪法式家具。亨廷顿图书馆也拥有好几个非常漂亮的园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美最大的中

亨廷顿图书馆,本质是一个很大的私家花园与陈列馆。这个地方是我们的房东强烈推荐的,当我们在尔湾附近全部逛了一圈没地可去的时候,房东大姐问我们有没有去过Hungtington Library, 还以为她推荐我们去某个图书馆去看书。结果发现这是洛杉矶地区首屈一指的私人花园,它的沙漠园尤其出色,是我们与房东一家人的最爱。

跟随着这位兔先生,我们即将踏入爱丽丝的奇幻花园。

重点推荐沙漠园,种植着超多沙漠植物,有些简直匪夷所思。如果你是多肉控,仙人掌控,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非常可爱的小黄花,地上铺了细细软软的一层落英,像金色的羊绒毯,可惜不知道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超大号圆墩墩仙人掌,好像一个个长毛的南瓜。

手贱星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

亨廷顿图书馆也是小动物们的天堂,他们甚至都不怎么怕人,小松鼠的家繁花盛开。

粉粉嫩嫩的小黄花,如密如织,妆点着暮春时节,比初春的樱花颜色更加鲜亮。

还有这棵开着粉色花朵的树,植物学知识匮乏的我们实在不知道这叫什么花。

走的累了,可以静静的做个石榴花下的女子。

亨廷顿艺术廊,里面收藏着很多私人的艺术品,有兴趣的值得一看,我们比较热爱大自然,在户外待的时间要多一些。

中国花园,在国外看到中式花园总会有种很亲切的感觉,那种小桥流水,庭院深深,然后几个老外坐在亭子里。。。

修建的颇得中国古韵,赏莲听风,我都有些想家了。

路边有棵很大的枣树,悉悉索索的不断有大青枣往下掉,抬头一看,这位小朋友正在树上啃果子呢。

玫瑰园,种植着几十种玫瑰品种,不过我还是最爱之前的小黄花。

方先生最近迷上了打鸟,到了加州遍地是蜂鸟,开心的乐不思蜀。蜂鸟非常难拍,个子很小,速度又快,可是它们真的很美,让人感叹这种微小却精美的生物。

蜂鸟

蜂鸟是唯一可以悬停与倒退的鸟类,它极高的代谢率意味着它必须无时不刻都在进食,它长长的小嘴用来吸食花蜜,亨廷顿植物园简直就是它们的天堂。

这只红耳鹎新鲜热辣的捕捉到了一只蜘蛛。

Huntington Library可以很悠闲的消耗掉一整天,爱鸟的可以观鸟,爱花的一年四季都有盛放的鲜花,喜欢艺术的这里有丰富的收藏品,老少皆宜。

救赎山,总有你要的救赎

• 电话:+1 760-634-8754
  • 地址:Beal Rd, Calipatria, CA 92233, USA

救赎山,离洛杉矶市区开车要三个小时,它在去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路上,这两个景点可以放在一条线路上游玩。

首先,救赎山并不是一座山,它是一个行为艺术的产物,它的四周荒芜人烟全是荒漠,且距离墨西哥边境已经很近了不足100公里,去救赎山的路上还有一个老美的检查站查护照,当然我们中国人游客稍微检查下就放了,人家可能重点关注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吧。

救赎山的创造者83岁,用了24年打造了科罗拉多沙漠里的彩色信仰。救赎山最先红起来是因为全美超模在这里拍过一期酷爆了的色彩时尚大片。有点讽刺,上帝的力量在这里默默无闻了二十几年,一群鲜活热辣的姑娘让这里彻底世界闻名。

Anyway, God is love.

救赎山其实并不大,但是当你在枯燥无聊的沙漠里开了两个多小时,视线尽头出现的这一抹彩色,绝对可以把瞌睡虫全部赶跑。

在救赎山拍人像其实有点吃亏,因为附近没什么住的,如果从洛杉矶或者约书亚树公园出发,往往到这里都是中午了,就会面临正午大顶光的尴尬。不过拍景没问题,这里的天蓝的像泼过蓝墨水。

还有一辆涂鸦车,如果光线好点,真是拍人像的天堂,不过没啥可抱怨的,毕竟上帝与我们同在。

用流行术语来说,满满马卡龙色。

很棒,很晒,很超模。

救赎山的磨损老旧是个很大的问题,好多地方都开始脱漆了,露出里面黄土色的内坯,现在救赎山的维护都由志愿者承担,工作量很大,而且科罗拉多沙漠的日晒真的太恐怖了,在这里长期工作困难很大。

光鲜与残破,相对而立。

不知道救赎山这样沙漠里的奇迹,还能够维持多久,还是最后会被哪个机构圈起来卖门票。

还有一部分没有完全搭好,露出里面枝桠纵横的结构。

救赎山的顶上是个白色的十字架,救赎山并不高,可是站在这里真的感觉居高临下,天蓝的不像话。

救赎山的缔造者已经故去三年多了,在有生之年他以“救赎”的心态创造了这座山,如今带着上帝的爱他可以平静的安歇了。

一生中,可以执着的做着一件事,很幸福很幸福。

Salton Lake

救赎山附近还有一座大湖,Salton Lake,逢湖必去打鸟的方先生坚持要过去看看,于是我们来到空无一人的湖边。

Salton Lake图片

湖边的沙滩全是死去珊瑚虫的外壳,硌脚的要命,湖区一片荒芜,一个人也没有,方先生拍完鸟我们就往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方向去了。

一列货运火车沿着相反的方向,与我们背道而驰。

这是这片沙漠里,最现代化的产物了。

以树命名的国家公园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1 760-367-5500
  • 地址:74485 国家公园大道 二十九棕榈村 , CA 92277-3597
  • 简介:在人烟稀少的荒漠中,欣赏光怪陆离的约书亚树和奇特造型的仙人掌。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不算小众啦,在加州附近的,或者走美西这条线的,都会去这个国家公园转转。

约书亚树是很特别的品种,也就在这个区域才会生长,一个国家公园都能以它命名,面子很大啦。

看完救赎山,直接北上就能进入国家公园的南门,门票各个入口都是通用的。这种荒漠的地貌非常晒,一路上下车拍照都老大不情愿的,好不容易拖到快日落比较凉爽的时刻。

从救赎山上去的这条路没什么车,两边是荒芜的山丘,一路我们都在互相问对方,这是约书亚树吗?是这个吗?真的不是吗?

没有提前做好功课,从救赎山出来看到在附近了,就临时决定去看看。

我们一开始真的以为这就是约书亚树,后来才知道就是某种仙人掌,仙人掌的王国。不过它们毛茸茸的很可爱啊。

巨石阵,我们家方先生一边走一边在踩点晚上拍星的好地方,这处巨石阵是他心目中的 top 3.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也是攀岩的好地方,全是天然的巨型岩石,经常看到有组队在这里训练攀岩的老美们。

去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里的最高处看日落,快黄昏了,天气一下变得很凉,把车上所有的衣服都套上了,所以穿的有点不伦不类,举目四望都是连绵的山丘,像是俯卧的巨兽,还能看到远处的索尔顿湖。

觉得自己夕阳下的背影有点像一只狗。

这狂跩酷帅的剪影不是我老公,是边上一个小哥,酷到不行,浑身散发着光芒享受着边上一群狗仔的长枪短炮。他的位置真的是完美啊,后来方先生要死要活非要等那个机位,等那个小哥下去了,他也站上去,无奈太阳下山了拍不出这种太阳神光芒万丈的感觉了。

夕阳真的是自带滤镜啊,路边的小雏菊拍出来都这么美。

这就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约书亚树,好像每个树杈子上装了个洗碗的钢丝球。

还有很有个性的钢丝球树。

我们住在国家公园外面的酒店,晚上方先生要再进去拍星,结果没多久又回来了,然后他跟我说我们车子胎压报警好像扎钉子了。真是巨大的噩耗,这天正好是礼拜六,附近的租车行都没开门,第二天我们一路把漏气的车子开到棕榈泉的租车行八十多公里,才换了辆车。回去洛杉矶的时候,我们的房东很震惊的问,出去的时候还是辆红车,咋回来就变成白色的了???

只有几张半成品的星空图,没有等到银河出来就打道回府了,因为车胎漏气了,完全没有拍星的心情,而且晚上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冷到爆。

哈,又是崭新的一天,一个大早,先开到八十公里外的棕榈泉,换了个新车,再开八十公里回来,然后沙漠里的气温已经蹭蹭蹭的上来了,走两步就感觉自己像巧克力一样要融化了。

去这种地方真的只有黄昏和清晨适合拍拍照。

步入工作以后我真的很希望能自学点植物学知识,在游记写到这个地方就可以从容的报出各种植物的名字,而不是找个约书亚树都跟买彩票一样一个个猜过去,见到好看的,只能感叹一声,啊,好漂亮的小草。感觉自己特别无知。。。

尤其是在方先生的反衬下,他自从迷上打鸟之后,基本上随便看到一种鸟,都可以报出他们的中英文名字,当然正不正确我就不知道了。

我站在一片很美丽的草后面,在一片很美丽的树前面。。。

很牛逼的老外攀岩爱好者,光秃秃的石头,人家三下五除二就上去了。

国家公园的腹地全是加州国宝约书亚树,一条公路穿过这片荒芜的土地。

一条被晒傻了的蜥蜴

光线好的时候还是很适合拍照的,人比较少,老外都集中在攀岩处了。

最喜欢沙漠与荒野

胜过大城市的纸醉金迷

于无声处听惊雷

在荒芜中见繁花

贫瘠的土地上,灰突突的仙人掌,居然开出了绝艳的花朵。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湖,平静的倒映出世间万物。

像一个小小的桃花源,周围聚集了很多蝴蝶,可能是方圆百里唯一的水源了。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有时间绝对得去,是拍星,看日落日出的好地方,最佳拍照时间是清晨和傍晚,最好避开盛夏时节,太过暴晒了。

水晶日落

水晶湾

水晶湾在尔湾附近,开车15分钟就能到,这里知道的人很少。真的是看日落绝佳的位置,有些本地人家庭会在里面耗上一天,在海边野餐,玩水,陪小孩堆沙堡。

夕阳下,在沙滩上跑步的姑娘。逆光很梦幻。

剪影也可以来一张。

完美的水晶日落,那一天的光影真是无懈可击。一边是海滩,一边是悬崖,几乎没有其他人。静静的享受这美丽的一刻。

在加州一个月里,看过最棒的日落。

悬崖上开满小雏菊,黄昏时候还挺凉的,毕竟是五月。

一直等到咸蛋黄落入海平面,我们还久久不愿意离去。

平静,安详。

初老少女的迪士尼

• 开放时间:迪斯尼乐园 08:00~18:00;冒险乐园 09:00~20:00
  • 电话:+1 714-7814636
  • 简介:世界首家迪士尼主题乐园,带你重返童年,开启最奇妙的童话世界旅程。

来加州,两大乐园不容错过。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因为迪士尼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环球影城在市区附近,而且前段时间刚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所以,不爱进城的两个村里人,只去了迪士尼乐园。

加州的迪士尼有两个园区,历史最悠久的迪士尼乐园,还有后来为了迎合年轻人口味的迪士尼冒险乐园。如果带幼龄小朋友,或者喜欢致敬最地道的迪士尼,可以去迪士尼乐园。如果去过很多其他的迪士尼乐园,又是年轻人喜欢玩刺激一点的项目,冒险乐园更合适。一天玩两个园不太现实,想玩两个园区需要两天,门票都要分开买,不能通用。

作为一个童年全部奉献给好好学习的少女,我的童年时代几乎乏善可陈,去迪士尼一直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可是我第一次去迪士尼却是在结婚前的一个月。这一直是我的心愿,结婚前必须得去次迪士尼,给我久久不愿意say goodbye的童年时代划个完美的句号。如今结婚已经快三年,初老少女的迪士尼第二站,终于来到了加州迪士尼,血统最纯正的一个迪士尼。确实比香港的要大一点,有些主导项目还是差不多的。

开心的不行,感觉自己的少女心又活泛起来了。

我们去的是传统的迪士尼乐园,一方面是因为我对迪士尼有很深的情怀,另外也是因为自己太怂了,那种太恐怖的过山车跳楼机本宝宝真的不敢尝试啊。。。

迪士尼乐园里的过山车我们都坐了一遍,基本上都没有特别可怕的,坐的非常开心。

巴斯光年在香港也有,比较适合小朋友玩,但是我们也很爱啊,你在这种环境里真的会忘记自己的年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嗨起来吧。

一进周边产品店就完全出不来,但是我现在消费很理性了,最终只买了个米奇头箍。。

建议最好晚上项目都坐完了等待灯光花车巡游的时候去逛商店打发时间。

小熊维尼的蜜罐子之旅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毕竟我是个爱旅行的人,虽然是在小熊维尼的奇幻世界里。

非双休日节假日的时候去加州迪士尼乐园人流其实还好,不会人很少,但是一天合理利用拿fast pass的机会,把所有的项目都刷一遍也是没问题的,而且巴斯光年和小熊维尼我们还玩了两遍,不知道为啥我们的最爱都是低龄小朋友的项目。

还有米妮小屋,这个园区在香港没有见过。这个不是用来玩的,而是一比一还原了童话人物的家,里面的东西都超级可爱的,非常适合女孩子们拍照。米妮的家里,家居摆设家具都很少女心。

米奇和米妮坐过的沙发,定点时间还有奇遇米妮的活动,会在米妮米奇的家里遇到他们哦,小小孩都超爱这里的。

童话人物的小镇子,还有高飞等其他人物的家哦。

迪士尼的吃货周边,以极大的自制力控制住了吃货体内躁动的洪荒之力,甜品没有买来吃。。。

健身人士和吃货这两个小人人经常在我的大脑里互相争斗,很是纠结。

看看就好,超级可爱的外表和卡路里爆棚的内在。。。嗯,小朋友们不用管,想吃就吃,毕竟你们还在长身体

下午有舞台剧在表演长发公主,肢体语言丰富,不懂英语的也可以被逗笑。

下午的花车巡游,加州迪士尼得好好注意防晒,真是晒到融化,演员们很敬业,特别不容易,有些角色的服装看着都热。

墨西哥版唐老鸭仍然很雅痞。

花车巡游里,熟悉的人物都登场啦,一定要早点去占位子。

傍晚的时候,睡美人城堡开始亮灯,因为不是周末去的,所以晚上没有烟火表演,工作日去人少的代价就是没有烟花啊。所以对烟火有执着的人去之前一定要看好官网上的表演信息,不是每天都有的哦。

但是,但是,我们赶上了加州迪士尼最棒的夜晚灯光花车巡游,听说这项巡游今年七月份就要无限期的停止了,加州人民最爱的夜间灯光迪士尼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再会有了。感觉好可惜,因为真的很好看,也非常有特色,至少在香港迪士尼没有的。

南瓜马车载着灰姑娘去参加王子的宴会。

七个小矮人挖宝藏归来。

训龙记

最后压轴的是训龙记,骑着巨龙登场,这个龙还会喷火。

迪士尼的一天真的是打了鸡血,行程满满的一天,我们两个大人都玩到精疲力尽,带小孩的一定要量力而行悠着点玩,条件允许的可以分成两天来玩。

拉霍拉海滩,室外动物园

• 电话:+1 619-221-8899
  • 地址:8300 Camino Del Oro, La Jolla, CA 92037

有一个周末,我们驱车去了距离尔湾不远的圣地亚哥,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周末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很容易堵车,一定要早点出发,错开早晚高峰。

快到的时候,先去了拉霍拉海滩,这里的海豹太有名了。

海豹们的天体海滩,集体晒太阳,太舒服了。

有一只爬起来伸个懒腰,海豹多了,这个味道随风飘过来真是酸爽。

海滩边上的山崖上,聚集了很多海鸟,是个观鸟的好地方。

五月的时候,正是雏鸟孵化,长着毛绒绒的胎毛,成鸟们会从海里捕食了飞回来给雏鸟喂食,非常有意思。

拉霍拉海滩的生态非常好,就是五月的海水尚凉,不太适合下水。

加州鸬鹚,下颚的这块蓝色非常醒目,很美丽的当地海鸟。

海洋世界

• 门票价格:成人票86美元,儿童80美元。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夏季到23:00
  • 电话: (800) 25-SHAMU (74268); (619) 226-3901
  • 地址:500 SeaWorld Drive, SeaWorld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CA 92109
  • 简介:1964年开业,已经有五十年的历史,超过一亿三千万游客来过这里探访。这里有各种海洋动物的表演,尤其以巨大杀人鲸(虎鲸)Shamu的表演最出名,可在餐厅边用餐边看虎鲸戏水。

我们去圣地亚哥,主要就是一日游,去看了圣地亚哥的海洋馆,这是世界上最富盛名的海洋馆之一了。里面大型海洋生物的表演绝对不能错过哦,最好一进去的时候就按照表演的时刻表安排好自己的游览时间。一般杀人鲸,海豚,海狮的表演一天都有两三场,是完全可以安排过来,全部看到的。海洋世界里面也有过山车什么的,但是我胆子太小了,不敢去坐。

杀人鲸表演,其实不杀人不吃人的啦,它明明还有个更好听的名字叫“海里的大熊猫”。。现在都主打黑白配色了么。。。

杀人鲸智商很高,做这些动作对它们来说简直轻车熟路。可是它们这么大的体型,在海洋世界的人造水池里总感觉憋屈的很。

海狮的滑稽秀,还有剧情的,是讲两个笨侦探抓贼的故事。

海豚表演。

表演非常棒,坐在前面几排的一定要小心,会湿身的。很喜欢这些海洋动物,在Newport Beach出海观鲸的时候,也看到过几百只野生海豚欢快的在大海里嬉闹追逐,愉快的跳过我们的橡皮艇,也许它们做不来这些复杂的高难度动作,但是拥有整片海洋的它们,一定过的更快乐。

沉默的白鲸。

想要拥抱大海龟的小朋友。

海洋世界经营的非常棒,也给小朋友们提供了可以近距离接触了解海洋生物的机会。可是我更喜欢在大海里见到它们,没有比大海更辽阔的家园了呢。

再见,洛杉矶

• 电话:+1-310-4588300
  • 地址: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 简介:美国66号公路的尽头,欣赏绝美海景的同时畅享热闹的海滩嘉年华。

走的那一天,因为我们的房子也是租到中午,飞机却是午夜,我们才想到那去洛杉矶市区逛逛,消磨一点时间吧。这是我们一个月时间里,唯一一次进城了,去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

圣莫妮卡海滩,赶上了日落在一家网红餐厅吃了晚饭。

人比较多,很多来看日落的游客,本地人反而不多。

以前走过一段66号公路,倒是不知道这段路也会经过圣莫妮卡海滩。

在网红餐厅阿甘的虾店里吃了肋排,和他们的招牌虾。

虾的四种做法,味道还可以吧。

不好停车,所以匆匆游车河星光大道,这些经典的景点,以前都来过,兴趣也不大,就随便逛逛。

• 电话:+1 213-473-0800
  • 地址:2800 East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 简介:好莱坞的最佳观景点,感受天文魅力的同时将好莱坞美景尽收眼底。

好莱坞的标志。

洛杉矶总是有些轻微的霾,所以天气好的时候好莱坞的标志才会比较明显。

格里菲斯天文台的洛杉矶夜景。

辉煌璀璨,但是套用一句《La La Land》里的台词,“I've seen better”.

是的,城区的洛杉矶很美,很时尚。但是我见过不一样的洛杉矶,更美的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