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来敦煌,哈哈,浪迹天涯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一个人来敦煌,哈哈,浪迹天涯

• 出发日期/2017/11/06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小编意料之中的潇洒了一回,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记录下这段文字,慢慢回忆在敦煌所见的风景,也希望能为大家想去游玩的提供一点帮助。

我是从上海出发,由于一贯的抠抠搜搜的风格,一直在选最便宜的机票,吼吼,在去之前提前把往返机票定好,由于上海直飞敦煌的机票很贵,我是先飞到兰州,再从兰州坐火车去的敦煌,接下来,就按照时间的顺序,梳理下这趟行程,一共5天的时间,但是其中两天是在路上的。

第1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11月6日  早晨上海浦东机场6:50-12:30兰州中川机场,到了以后坐机场大巴30元到兰州大学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大概2点到的。因为买了晚上6点的Y667火车去敦煌,在兰州只有4个小时,第一件事去吃了兰州拉面,没有时间去舌尖上出现的店打卡,就在中山桥门口吃的。中山桥横亘在黄河之上,第一次看黄河奔涌还是很有气势的,沿着河边走了一公里多,到黄河母亲像拍照,就直奔火车站了,我有强迫症,很多事喜欢提前很久,就去等着了。

第2天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11月7日 早晨6点就到敦煌了,坐火车睡一宿就行。11月的敦煌,早晨8点半才天亮。敦煌的游玩是分东线,西线。西线很远,我先选择去的东线因之前攻略的敦煌火车站离莫高窟很近,我就先在火车站吃了早饭晃晃悠悠,顺便买了回去的火车票,然后步行去了莫高窟数字中心,差不多15分钟的时间,很好找。提前在网上预订了9点的票,先跟着队伍看了两场电影关于莫高窟的历史,然后坐大巴车前往莫高窟。基本十几个人为一组,有专门的导游负责讲解,跟着看了几个窟,具体几个不记得了,里面是不能拍照的,然后自由活动,有时间的话可以多每层走一走,莫高窟旁边的博物馆和山丘都可以看看,基本在莫高窟晃到1点,游玩了4个小时,然后坐大巴返回,从莫高窟打车去的月牙泉,这是我在敦煌唯一一次打车,40块,讲价功力不强,没有公交直达月牙泉。

差不多2点不到到的鸣沙山,月牙泉就在鸣沙山里面。然后买票,建议大家最好包包寄存,因为里面沙漠走起来蛮累的,如果想骑骆驼,坐飞机滑沙,现金准备好,里面基本都是要现金支付。爱拍照的妹子可以带个丝巾,感觉美美的,如果晴天墨镜最好准备一个,里面的五色沙比较亮眼,不要在门口的小店买一次性塑料鞋套,不结实,去里面爬沙山就会坏的,在景区里面租一个布的15块很好用,进去如果有兴趣可以先骑骆驼,因为这就会进本占据40分钟多的时间,100块还是很划算的,会驮着你走很大一圈,最后下骆驼的地方离月牙泉步行10分钟,会经过很多好看的风景,因为我去的那天是阴天,就没等日落,本身也不是有情怀的人。出来的时候记得面部扫描,因为景区三天内扫描以后可以免费进。

景区门口就有3路公交车,3路公交在敦煌很强大,坐不到15分钟就到了我预订的酒店很方便,然后睡了一觉,真的累惨了,起来去敦煌夜市逛逛,一般般,烧烤味道一般般,就吃点回去睡觉了。酒店淡季的时候100多一宿还是很便宜的,最主要是在酒店报了第二天去玩的旅行团108块,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第3天

西线(阳关、玉门关、雅丹地址公园等)

早晨8点在酒店门口集合,然后就是跟着团走,因为我一个人去的,西线很远,所以还是报个团方便。司机也是导游,带着我们20来个人,时间安排的也不错。注意:防风工具带好,风沙大大大。第一站敦煌古城,就是一个影视基地。第二站西千佛洞,这个和莫高窟差不多,但是里面壁画风格不像,很小的景点。第三站阳关,阳关景区还是很震撼的,中午吃饭在阳关附近吃的,团餐不追求太高。第四站玉门关,表示就一个土丘,第五站汉长城,基本也是土丘。第六站雅丹地址公园,距离敦煌有180公里,到了约的下午5点的场子,里面有专门的参观巴士,跟着走就行,主要就是雅丹地貌,然后那天也是阴天,没看到日落。最后一个看完已经19点了,往回,21点一刻差不多到的市区,回酒店,觅食。

第4天

敦煌市区、月牙泉

其实敦煌2天就够了,但是不想太赶时间,这天睡到自然醒,差不多10点多,沿着党河走了走,去的时候水没有了,等到春天说再放,拍了拍反弹琵琶,敦煌市区不大,基本步行不累的,然后再反弹琵琶像门口做3路去月牙 泉。因为我真的那天没玩够,也没坐上骆驼,所以决定再去一次,因为前天面部识别了,就没要门票直接进去,然后就是骑骆驼看沙漠。月牙泉没有公交直接到火车站,打车差不多也要3,40,我又坐神奇的三路到反弹琵琶像(沙洲市场),然后步行15分钟到丝雨酒店,门口就有专门的绿色巴士去火车站3块。晚上8点的Y667去兰州,再见,敦煌!

第5天

在路上

早晨7.50到兰州,坐城际高铁在火车站去中川机场,下午1点的飞机,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