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

• 出发日期/2017/01/11

前言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最初和雪乡的邂逅是看了2014年《爸爸去哪1》最后那一期,被雪乡的蘑菇小屋深深吸引,自己虽然是北方的孩子,但长这么大,没见过那么厚的雪,还那么漂亮。

今年是我第二次去雪乡,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是从雪谷出发,翻越过羊草山徒步到达的雪乡。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D1、沈阳北一哈尔滨西

Z177  沈阳北10:52-哈尔滨西15:31,票价75元,因为我订的是离中央大街不远的卡兹青年旅舍,所以下了哈尔滨西站,在附近乘坐64路公交车,直接坐到人寿保险公司(道里七道街)站下车,(一个小时左右)或者在道里三道街下车。下车后,一路导航加打听,走不远就找到了青年旅舍,晚间就在中央大街,圣索非亚教堂逛了逛,因为之前去过冰雪大世界,太阳岛,所以这次就没有去。

中央大街

第2天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D2、哈尔滨-雪谷

第二天一早,去雪谷的拼车就在青年旅舍楼下等候(哈市到雪谷的拼车是在网上雪谷住宿柳东升家订的,每人120,车程大约5、6个小时)中午就到达了雪谷,老板柳东升接过行李,(因为雪谷又叫东升林场,所以这个老板名字还是蛮好记的)非常热情接待了我们,顿时忘掉外面的寒冷,暖化了心窝。因为之前去过雪乡,知道那里的饭菜贵的不得了,而且我还是个无肉不欢的食肉动物,看了下老板家菜单,顿时觉得天壤之别,索性来个招牌菜小鸡炖蘑菇,88,要知道在雪乡,吃顿鸡啊鸭啊鱼之类的都要好几百,而且五常的大米也超棒。酒足饭饱休息一会之后,问了老板,附近有个游乐场,100块钱滑雪,溜冰,冰爬犁,滑雪圈随便玩,我最喜欢滑雪圈,从山上往下滑,刺激。傍晚,在高处往下看雪谷,像极了水墨画,漂亮,安静,晚上在小市逛了逛,就早早回去睡觉,为第二天的穿越做准备。

柳东升家庭旅馆

雪谷

第3天

D3、雪谷-雪乡

因为柳东升家庭旅馆,就在穿越雪乡的主路边,吃过早饭,告别了老板,我和闺蜜踏上了穿越之旅,第一次穿越,没经验,我是先做马车从柳东升家庭旅馆开始到半山腰喝水的茶棚(80/人)开始徒步穿越的,半山腰到山顶雪乡收费处有雪摩托150/人,从山顶雪乡收费处到雪乡景点也有雪摩托150/人,如果大家坚持不了徒步15公里,我建议大家咬咬牙在到达山顶的雪乡收费处再坐雪摩托下山150/人,最适合,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嘛,穿越时沿途的风景很美,如果没有风,山上的树枝挂满了雾凇,拍照漂亮极了,一路走走停停,下午两点左右,到达的雪乡,住在于文学家庭旅馆,第二天中午雪乡回哈市的车也在家庭旅馆订的,大客车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