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成都,敬重庆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敬成都,敬重庆

• 出发日期/2017/11/06

• 玩法/人文 古镇

前言

敬成都,敬重庆

工作原因,总是别人过节我加班,好在是节日之后能有串休并且能避开旅游高峰期,头一回想写游记,可能是这回走的比较远,了得心愿比较多的原因吧,写写这流水账,告诉大家一个稍微不一样的成都、重庆之行。

11.6-11.12日成都3整天2半天、重庆2半天1整天。

第1天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青羊宫、武侯祠、锦里、新繁镇

11.6,大连到成都直达,10:30左右到的双流机场,承蒙桐桐小朋友厚爱,开车来接的机。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青羊宫、武侯祠、锦里、新繁镇图片

小桐同学是地道川妹子,认识很多年了,这次头一回见活的,充当我导游和翻译(四川话真心听不懂)见到真人够娇小,够可爱,就是开车时候被我嘲笑跟无人驾驶一样,哈哈哈

成都欢迎您

第一站宽窄巷子,一边溜达一遍觅食,吃的三大炮,本宫的茶第二杯半价还行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青羊宫、武侯祠、锦里、新繁镇图片

宽窄巷子里晃荡的都是外地人,这地儿和锦里就是多看,多往嘴里塞,少买其他小玩意。

小龙翻大江,一家火锅店,真霸气,据说也是很被推荐的一家店,有一部分原因是逼格高。

三大炮现场表演,还挺有意思,梆梆梆扔豆粉里三下,不过被小桐鄙视了,说不正宗豆粉少了。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青羊宫、武侯祠、锦里、新繁镇图片

好可以吧,热乎的,红糖味,让我想起了大连的“磨叽”,不过是糯米做的凉糕。

不能说好喝,就是挺好的小道具

附近住宅的墙绘很帅气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青羊宫、武侯祠、锦里、新繁镇图片

中午饭吃厨师疯了,也是榜上有名的川菜馆子,冒椒火辣串串排队人太多没吃上

豆烫饭(好吃)、鸡爪、冒小土豆(没冒焦火辣好吃),土豆排骨,还有麻婆豆腐没吃了。

肥肠,发现这边所谓的肥肠都应该说是小肠,东北这边都是大肠更粗更油味道更大。

饭毕被送到杜甫草堂暴走一个半小时,杜甫草堂觉就是个大公园,草屋就那么几间,来这儿的要么是情怀,要么是旅游团,要么是当地人过来休闲打扑克的。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的茅屋

内部简陋、昏暗,当年杜大人真心不易

春夜喜雨

第2天

熊猫基地、三星堆、犀浦

清晨的新繁镇

小桐请吃的豆瓣抄手,觉得就是小馄饨,很好吃

馆子很小,可是屡次获奖,也来过名人啥的

带汤的应该是抄手,拌着吃的叫水饺,分不清

这家店卖的叶儿粑超级好吃,糯米皮肉馅的,馅料肥瘦搭配的特好,还很香

现在还想吃

小别墅还不贵,生活质量就是高

去熊猫基地路过的小馆子,名头真大

需要说一下,成都的旅游直通车真的很方便,宽窄巷子、武侯祠等景点门口就有车站,住宿可以就近选择,应该还有买景点门票免车费的优惠。我行程安排的比较赶,所以一直没坐过。

这三十而立在说我吗

觉得在这儿上班肯定很巴适

熊猫刚生出来也就跟小耗子那么大,到成体肥肥壮壮的,真是神奇

正好赶上有小学生秋游

一只小熊猫看下面一群人

早上是熊猫最活泼的时间,过了中午吃完饭就是他们睡觉时间了,看见的只有他们屁股了

还有个没睡醒的

前脚哥俩好

第3天

都江堰、街子古镇、文殊坊

因为脚之前扭伤还没痊愈,不考虑去青城山了,直接去都江堰和街子古镇。建议去都江堰和青城山的人,最好在犀浦住,犀浦直达青城山和都江堰的高铁班次有好几班,时间段不像旅游直通车那么单一。记得犀浦或者成都站到都江堰坐高铁要到离堆公园站下车,走走穿过灌口古城就到都江堰售票处了。9:00多到达离堆公园,穿过灌县古镇,10:00到都江堰门口,13:45返回到门口,全程暴走,秦堰楼观景最好,其次是玉垒关顶,玉垒阁收费40没上去,有时间可以步行不推荐电瓶车。

早晨的犀浦镇,隶属于郫县,正好去高铁站的路上买的郫县豆瓣。

犀浦高铁站

灌口古城城门

就喜欢穿小巷子

这是玉垒山的山门,在这取不了电子票的,必须去右拐穿过廊桥,到达都江堰正门的游客中心取票。(一用自拍杆就面无表情的我)

穿过这个廊桥就是都江堰正门了,装扮成喜洋洋和熊猫的是聋哑人,合影收费。

照片左侧围挡处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取电子票的地方。

定江神针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宝瓶口

走走停停,有些景色不是坐电瓶车匆匆一瞥就能看到的

鱼嘴,都江堰的精华,也是人最多的地方,一般旅游团到此为止了

这就是玩我这种单身狗的,掩面无视

哮天犬,差点都忘了,灌口县是二郎神的老家嘛,所以有有二王庙的存在

秦堰楼是俯瞰都江堰全景的绝佳所在,据说玉垒阁也能看全景,没上去。老天爷挺给面子了,本来说是阴天的,结果露了会儿太阳能看见都江堰全貌,要不雾气蒙蒙的。

站在玉垒关上远眺也是景色不错的

魁星,寓意不错

都江堰游览结束完毕接近下午两点,返回市内最临近的一班景区直通车是下午三点多,盘算一下,不如去街子古镇,倒公交车可以不过得接近一个半小时,选择顺风车就算是不拼车也就是三十多元,半个小时到达。

第4天

金沙遗址、四川博物院

早上乘公交车(文殊坊到金沙遗址坐7路到金凤路中站下车)10点多到达金沙遗址,电子票就是一张小票还被收回去了,没有东西能留下做纪念,祭坑遗迹馆这种带挖掘现场的我是第一次见,觉得比较震撼,可惜坑里没什么宝物了,看讲解长知识,陈列馆分五个厅前四个比较大,都是精品很多,特别是四号厅见到了神盘和金面具,圆梦的感觉真好,幸好游客特少,照片拍了个够,逛到下午两点多因为着急去四川博物院就没听有个教授的关于妇好的学术讲座有些遗憾。

微信语音讲解很实用,还有AR讲解app可以下载,虽然粗糙但是挺有意思

app还原的祭坛

土层划分,长见识了

发掘出神盘的祭坑

脚下千年

陈列馆

陶片堆

喜欢纹饰,几乎把藏品拍了个遍,留作以后素材

让我想起鬼吹灯里的人眼标记

黄金神盘,镇馆之宝1

黄金面具,镇馆之宝2

记得看看篷顶

巨型乌木

乌木林

出金沙遗址乘82路送仙桥站下车就是博物院,刷身份证入馆,没带的可以做登记入馆,每天限量4000张票应该是都发光了,也是没纪念的东西,最近馆里展不少,我本是奔着印度和中国雕塑艺术展来的,结果参观完后溜达到汉代器物馆,各种汉砖,画像砖,陶俑让我这个喜欢秦砖汉瓦的人欣喜若狂,青铜器馆,书画馆等等都是藏品丰富足见四川博物院藏品规格之高,过去只在书上看到的艺术品能见到实物,觉得很幸福。

能称作博物院,藏品规格确实很高

自拍脸,没个笑模样

印度佛造像

自己业余爱好就是篆刻,做拓片,也收藏汉砖,见到这么丰富的馆藏,真是幸福

还记得《故事会》的标志不,说唱鼓俑,总算知道为什么选他了,看看下面几个货,就属他正常了

第5天

人民公园、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前一天订的十一点多的高铁,早上早起逛逛人民公园,跟大成都道个别。

人民公园门前的川军纪念碑,向川军将士致敬

赫赫有名的鹤鸣茶社,其实公园里还有别的茶社,只不过鹤鸣总被人提起,八点多到的,发现没多少人,以为是来晚了,等九点多开始坐满人了,才发现我是来早了。

成都不少用碎瓷片拼成的字,挺有特色

非休息日大清早的就开始玩儿,这生活节奏,真让人羡慕

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119到新溉路转105小什字站下车步行至解放碑,办理酒店入住,约上同事步行去朝天门接着一直走到洪崖洞,吃火锅等天黑,在家很少吃火锅,可是来重庆不吃顿火锅算是白来,辣的能接受就是比较费酸梅汤,毛肚好吃涮15秒吃着脆嫩,吃完了天黑了,电梯下洪崖洞开始溜达,小吃多,唱歌的多,很热闹,本想去南山一棵松,滴滴叫不到车,好不容易打了辆出租车,司机一顿忽悠说去南山一棵松时间不对回来不好坐车云云,建议去朝天门看夜景怎么怎么好,可以帮我们买船票,可能是火锅吃的辣脑子了,没反应过来,这完全是套路嘛,朝天门下车走到江边望着不远处的洪崖洞,我和同事傻眼了,这娘的花了15打车费绕了圈又回到起点了,无良的出租车司机。之后我们干脆步行回的解放碑。晚上棉花酒吧,第一次去酒吧,歌手唱的都不错,鸡尾酒不懂不评价。

不得不说遇见个牛气冲天的司机,打听这台车开不开,也不回答,直接后座玩手机去了

这算举报嘛?冷漠的人真是哪儿都有

解放碑步行街附近了

朝天门码头,乘船观看两江夜景的码头,洪崖洞也有码头,没坐

坐着索道上下班也挺有意思

靠江边还是潮湿,房子都是返潮的湿漉漉的样子

各种上坡,台阶

棒棒军

有意思

光顾着趴着看了,桥叫啥名忘了

趴着看看,有电梯下去,可是等电梯的人太多了,徒步吧

下楼,这时候的洪崖洞还不是很热闹

酒吧不少,小吃多且不贵,饭店价格比较高

同事推荐的店,评价不错,吃吃火锅等天黑

第6天

磁器口、瞎溜达

睡到自然醒,吃重庆小面,叫愚小面,面条筋道挺好吃,没有不辣,要的微辣的也是吃完脑门儿出汗,汤圆还可以,滋粑没觉得好吃,凉糕一般。中午十二点地铁一号线去磁器口,人太多太多,卖不完的麻花,小面,鸡杂,底料,重复的店铺太多逛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撤回解放碑溜达,小什字地铁口有家乐福推荐在这儿买特产个人觉得能靠谱点,各种火锅底料,怪味豆,小麻花,花椒大料也不错,晚餐点的外卖,肥肠饭,炒鸡杂还有特火的降龙爪爪,味道中规中矩,吃饱喝足接着出去溜溜消消食,绕远路到的洪崖洞,观夜景听听街边弹唱,十点多依然那么热闹,返程路过较场口夜市,不知羞耻的吃了碗冰粉,味道很一般,甚至比不上成都的那个小堂口冰粉,更别提街子古镇吃的那个了。

不得不说愚小面真的很好吃,面很劲道,想想在大连吃的某些品牌小面,完全没有可比性。

汤圆?完全就是面剂子,一般吧。

滋粑一般,凉糕还不错,两个同事吃完饭就赶飞机回大连了。

挺有意思,不知道吃啥的

小什字地铁站,地铁直达磁器口

重庆的天一直是这样阴沉沉的

其实是个吃饭的地儿

同样做法东北叫饸漏,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

糖稀?没吃

到处是人

麻花集中营

是那位林森在陪都时候提的字?

都是外地人,也就凑凑热闹,不过来遗憾。

觉得家乐福买东西还能靠谱点,品种也多,价格也不贵

怪味豆很好吃,不像家这边买的里面都是蚕豆皮,底料回家就分光了。

当地产的花椒大料,品质很好,回家必带。

第7天

解放碑、返回大连

睡到自然醒,看爬楼大赛凑热闹,逛了一趟重庆图书大厦,又吃了碗念念不忘的小面,凉糕,走走停停看看,12:00乘机场快线k01路奔赴机场返回大连。

爬这栋楼,看着腿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