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西自由行之九:从长治到郑州、玉溪

攻略   >  玉溪旅游攻略   >  陕西、山西自由行之九:从长治到郑州、玉溪

• 出发日期/2017/10/29

• 玩法/人文

前言

郑州

郑州是河南省的省会,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交通四通八达,是铁路心脏,黄河从城北缓缓流过,古老的文明给予了这片土地额外的恩赐。浩浩荡荡的黄河游览区,历史悠久的大河村遗址,蜚声中外的少林寺……,无不应证了这座城市的灿烂与辉煌。

2017年10月29日按照行程我们离开了山西省长治市。14:11分我们乘坐长治开往郑州的K2501次列车(票价:97.5元/硬卧),列车运行了5小时59分钟于20点10分到达了郑州。走出火车站,步行了十多分钟就到了预定好的“7天酒店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售票厅店”,该酒店位于火车站售票厅南侧50米左右的地方,其周围还有很多全国连锁酒店:汉庭、如家、速8等等,相对来说7天酒店的房价要实惠一点(门市价158元/标间,网络预定价138元/标间)。酒店附近交通方便,到郑州的任何景点都可以乘坐公交车,而且吃东西也方便,周围饭店很多……。因为我们2014年就已经来过郑州,所以在郑州也不准备停留更多的时间,只准备在郑州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准备乘坐高铁回玉溪了(而且已经提前买好了高铁票)。

当天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就在附近的二七广场附近随便转了一下。

郑州7天酒店火车站店

郑州火车站附近二七广场上的二七纪念塔

第2天

郑州到玉溪

第二天(2017年10月30日)早上五点半左右,我们就起床了。收好行李,到酒店门口的饭店吃了早点,就出发去二七广场站的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到郑州高铁站(从酒店到地铁站大慨走了10分钟左右),六点半左右上了地铁,列车运行了50分钟左右就到了郑州高铁站。

8:30分,我们乘坐G1535次列车(票价:932.5元/二等座)从郑州东(高铁站)出发,历时11小时27分钟于19:57分到达了玉溪高铁站。

玉溪:是一个地级市,地处云南省的中部,是一个多民族的地方。被誉为“高原明珠”的抚仙湖、以及星云湖、杞麓湖、阳宗海、通海秀山、九龙池、聂耳故居、华宁象鼻温泉、澄江帽天山国家地质公园、江川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形成了“三湖一山一市一泉”为主的风景名胜区。

玉溪高铁站

澄江抚仙湖风光
通海秀山
  • 地址:红塔大道东段红塔工业园附近
  • 简介:玉溪红塔山位于市红塔区,始建于元代,清代道光十九年(公元1839年)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