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启程夜游凤凰,路过山城食在成都(自驾7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金陵启程夜游凤凰,路过山城食在成都(自驾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9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前言

题记:

最好的年华或许不是最青春的18岁,因为那时候的我们口袋略微的羞涩;最好的年华也不是20初头懵懂的年龄,因为我们还不能满足自己说走就走的决心;最好的时光是因为有你,有你们,一同携手,说走就走。

前记:

某一天,正在嗨歌的三个姑娘和看似低迷的两个男子正在角落玩着手机。本大爷自然是要关心慰问一下,走上前去搭话,两人正在你一句我一句的算着自驾去成都如何。唱完K,满大街找寻烧烤,面临某两位姑娘马上就要放暑假了,而我,年假正攥着等待爆发,一言不合拍桌决定自驾出发去成都!

熊猫认证照,人员介绍:左起 左一小雨,左二女神张张,正中间灵魂领袖本尊,右二蜀黍,右一小伙伴!!!(看见后面啃竹子的大熊猫木有^_^)

金陵启程,洪荒之力

请假路漫漫……领导说啥就是啥……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的自驾行就开始啦。出发前一天一行五人,早早的四人已经准备就绪等待马上下班的我背上行囊说走就走。驶出南京城,我们就要出门浪去啦!

从上车的那一刻开始,一边吐槽着大家跟搬家似的装备,塞满了后备箱。然后一下午的各种争吵加迷一样丢失的手机壳……就伴着这个节奏我们开着车车往城外走去,今天我们夜宿的目标武汉。到达武汉,已是凌晨。

第1天 远眺洞庭湖,夜游凤凰古城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云梦路与常山路交叉口南100米

都说江南三大名楼指的是: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湖南岳阳的岳阳楼,一路奔波路过岳阳怎么能不去逛逛岳阳楼。不过相比黄鹤楼、滕王阁之外,岳阳楼真的不是一般的坑。八十的门票略高之外,岳阳楼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伟岸,不过因为紧靠洞庭湖畔,登上岳阳楼三层高楼顶,凭栏眺望,眼前是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湖水。

• 电话:0730-8319435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受不住烈日的爱抚,买了杯绿豆汤匆匆上了车继续我们的旅程。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一路上天气也是阴晴不定,白天烈日高照,傍晚也就开始了犀利犀利的雨水敲打着我们的车窗。看惯了江南的小桥流水,对于凤凰古城别有一番憧憬。都说夜游凤凰古城别有一番滋味,沱江两岸都是民宿和酒吧,的确是一个寻找艳遇的好地方。

到达凤凰古城正是夜生活开始的时候,办理好入住的酒店,停好车,夜游凤凰古城也就开始了。这里,有喧嚣的酒吧,也有安静的清吧,有传统的吊家楼,也有提着篮子卖东西的老奶奶,不管是几点,在这里能看到两岸熙熙攘攘的人群,最后我们选择一家安静的清吧坐下,感受夜凤凰的美。

凤凰古城

点了酒、买了小吃,一行人坐下。今天,是我们旅程的第一天,而我们也刷新了新的自驾里程。彻底的放松后,小雨去吧台点唱了一首“好久不见”,我们跟周边不相识的朋友喝了两杯酒,在不知啥情况下的,小张同志已醉。醉倒了她,忙慌了我们。四人拖、拽、抱、背用劲所有的力气把醉成泥的张张带回了旅店,也为了我们一路缔造了满满的话题。

第2天山城重庆路漫漫 品重庆火锅观洪崖洞

向重庆出发

第二天醒来,不早不晚已是八九点的样子,走到旅店楼下坐在沱江岸边,吃着当地的早餐,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但是由于有人宿醉的情况,导致精疲力尽了除我之外的四位仁兄。吃好早饭,逛了逛白天的凤凰古城,收拾行李,我们继续一路向着山城重庆出发。

晓宇火锅
  • 地址:南岸区弹子石国际社区福民路39号附106号

到达重庆,第一目标当然是吃火锅!看过舌尖上的中国一定知道重庆的渝味晓宇火锅。 1995年,张平和妻子熊孝禹,在重庆枇杷山正街开了一家麻辣烫,后改成了四张桌子的小店——晓宇火锅。十余年对重庆火锅味道孜孜不倦的探寻,晓宇火锅2012年在重庆人评比的重庆火锅50强中,位列第一!2014年5月,全国瞩目的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晓宇火锅作为重庆火锅的代表。

六点左右到渝味晓宇火锅或许还没有坐满人,但是不出一会已经开始排队了。所以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酒店确定房间,一路早早的占领位置点好菜准备发挥洪荒之力吃火锅!由于我们有两人不能都吃辣,还是老实的点了鸳鸯锅,但是一圈辣椒包围的清汤似乎在跟我们叫嚣着,来呀,吃我们呀。绕了一圈店没有看到什么调味料,只看见简单葱蒜以及小菜,不得已回来继续享受地道的重庆火锅。小雨一边冒豆一边喊着爽,蜀黍和小伙伴更是一杯啤酒一口菜,不输阵势的我和小张也是低头猛吃。

来到重庆,吃完火锅,自然要去看看小张一直喊的洪崖洞,喜欢动漫的朋友也一定都知道「千里千寻」的洪崖洞,所以我们吃完出门打了车就朝着洪崖洞出发。重庆这座城,也正是这个时候让我们感受到了它为何叫山城,在重庆开车也好打车也罢,最怕的真的是堵车,连路边走路的人都比我们快。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到达洪崖洞,内部就是卖吃的、穿的或者开的小清吧。想要看洪崖洞全景只能在路边或者嘉陵江旁,可以仰视整座洪崖洞。也正因此,我们选择了去朝天门码头坐船夜游。朝天门码头是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上了船之后既能看到夜景下的洪崖洞,还可以眺望千厮门大桥。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朝天门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第3天漫步重庆坐轻轨 乘长江索道逛磁器口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昨晚的落幕,又预示着新一天的到来,睡到自然醒,第一件事当然是乘长江索道去,这可是地标性的交通工具啊!

愚小面

中午时分来到解放碑寻美食,没有去小吃一条街,直接杀入一家重庆小面馆——愚小面,以古朴、怀旧的老巴渝装潢风格,尽涵古韵民风。吃完之后了解了下,这家店听说十分的牛掰,据说耗资500万,寸土寸金的解放碑开了个有情调面馆值得一吃,关键人均一点都不贵很亲民。主推招牌牛肉、鲜辣牛肉面、家乡蹄花面、传统杂酱面、经典豌杂面、麻辣小面等六款招牌面,小吃也有红糖醪糟汤圆、凉糕等,喝的更有现磨豆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17:00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黄桷坪正街108号

酒足饭饱之后就是重庆漫步一番,在解放碑附近看到了美术馆,感受一下这座城更多的魅力。走走停停,一路上欢快的玩耍,重庆地铁也一样,都是要走到商场下面去乘坐,来到商场我们又跟撒欢般拍拍拍。

• 简介: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主要区段较场口~新山村段线路跨越三个行政区,辐射九个片区,衔接六大行政区,是重庆市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国家西部开发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全长19.15公里,设18座车站,总投资47亿元,分两期

带着小伙伴们一起乘坐了重庆有名的轻轨,之所以觉得它有名更是体验之后的感触。选择2号线轻轨,主要是因为听说这里有穿越房屋的李子坝站以及接近90度弯道的平安站。而选择在重庆做轻轨,那么,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因为时刻都有一种过山车的感觉。轻轨的速度不慢,且穿越在山城之间你时不时的都会胡思乱想,站在轻轨开关的门口,低头望下去不是空荡荡的只有江水,就是一层一层数一数你正在空中穿越着的感觉,轻轨的两条轨道也是很细长,每一条路的弯度也很大,时刻都在提心吊胆中。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来到重庆,还有一个地方必须去,那就是磁器口。重庆漫步走到下午,也就回到酒店退了房,打包行李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磁器口。从正门进去,跟一般的古街一样都是石板路,不宽不窄两边都是摊贩或者店铺,磁器口不大,最有名的应该是陈麻花和鸡杂店,晚饭我们就找了一位朋友的老同学推荐,选择了一下鸡杂店坐下先填饱肚子再逛街。其实对于磁器口的印象跟一般的古镇差不多,基本上就是各种各样的饰品店和书画店、酒吧坐落其中。不过也让我们找到新的代购项目那就是花椒+辣椒,要说成都火锅特别那必须是这些最有名、也最地道。

第4天文殊院门口找小吃访草堂览巷子吃串串

到达成都

不慌不忙不急不躁基本上就是我们的节奏了,但是这一天我们都在外面游荡,两个小伙子又精神抖擞的说,走,我们直接去成都吧,所以伴随着磁器口结束,我们凌晨到达目的地成都。到酒店门口,一伙喊着饿死了,成都真的是随处可见的串串,办理好入住直接楼下唰串串胖也不再是理由。

第四天的清晨在大家都睡饱睡足之后悠哉的起床汇合,然后我们干什么呢?自然是去寻小吃。早早的我就瞄准了文殊院门口的老字号——洞子口张老二凉粉/龙抄手食府文殊坊店,据说还有一家新疆羊肉串儿,可惜我没看见。开车到文殊院很近,成都的路也比重庆好开很多,人也不多,所以为了喂饱小伙伴们的肚子直接往目的地出发。

龙抄手食府
  • 地址:永川区人民南路160号南侧

为了更快的填饱肚子,一人寻找龙抄手食府座位,两人排队购买凉粉,两人排队买龙抄手,五个人刚刚好。小吃龙抄手店里也是挤满了游客,提供多款当地小吃,有名的龙抄手在我概念里就是大馄钝^_^ 不管是为了啥,来到一座城就应该寻找它的美食,好不好吃各凭感觉。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人多是香客与游客,这家店在这里可谓是真正的老字号,从未挪过地儿,店内朴素的装修,很有种老国营饭店的调调,吃之前先买票。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吃完之后接下来就是在成都逛逛啦,常去的景点无非是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因为实际关系以及距离关系,我们选择了杜甫草堂,看看这位曾经让我上学时候抓耳挠腮背诗的古人是住在一个怎样的环境里。杜甫草堂坐落于浣花溪畔,景区内的“茅屋景区”也只是1997 年复建的,来浏览的人也是一波一波又一波,想要安静惬意的游玩真的要避开假期。草堂里面亭台楼阁,映日荷花,茂林修竹,诗圣居所,景色还是很好的,适合走走看看拍拍照。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逛完杜甫草堂时间还早,就顺便去了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在这里可谓是各地的古街汇集的全全的,不管咖啡馆、小吃、餐厅及商店都有,也有特色的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我们停留时间最长的要属熊猫邮局,明信片的品种比较多,还有熊猫T恤,熊猫帽子,熊猫公仔等熊猫周边。一时兴起一群人一人挑了一件熊猫T恤,为明天见熊猫做准备。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驷马桥羊子山西路76号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浏览完宽窄巷子,因为早上退了昨晚入住的房间,实在把某个品牌做糟蹋了,而后到市中心找到一家古色古香酒店赶在六点前去办理入住。入住之后,当然要趁早去吃美食,昨晚的串串还没有满足大家的需求,再张张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六年二班串串。非常有当地小吃的特色,店铺不大,外面摆了十多张桌子,虽然是夏天,但是坐在路边撸串串的感觉棒呆了。店比想象中的小,不过那块标志性的黑板报确实很有特色,员工都穿着具有年代感的衣服,另外店铺内还有奖状,搪瓷杯,伟人画像……反正怎么不像一般的串串店但是却很符合自身的定位。可挑选的串串内容特别多,每个品种都拿了一点,加了个冒脑花儿和凉粉,吃完之后我们预估价格,最低也要三百五以上,结果发现他家店是按斤称重,147一斤,五个人也就两百八,大喊实惠!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吃完当然要饭后走一走,不远处就是锦里古镇,一路消食散步前往。对于锦里古镇也是有很多古老的传说,在西蜀历史上它是最古老的街道之一,锦里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

现如今穿梭在锦里古镇小巷之间,古朴的建筑以及现代的商业化让你感受时代的变迁。锦里四方街红红火火的让你感受到了这里的人气,更感受到了这里的艺术气息,唯一让你有停留下来的冲动的肯定是深巷里的皮影戏。

游览完锦里古镇,准备打车回去,时间还早各自开始洗衣服—吹干衣服—熊猫T恤,别问我们为什么这么拼,因为我们任性!当然还顺便打了几发牌,大家真的是这几天没日没夜玩疯惯了,可是为了明天更早的早起看熊猫,命令大家回房赶紧洗洗睡睡。

第5天熊猫基地要起早 太古里布朗熊拍拍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来成都,当然一定要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基地要赶早!来基地要赶早!来基地要赶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你即便八点到,都会发现已经人山人海了。而且熊猫很懒,简直就是大爷,运气好的话才能看到它们在户外活动的憨态萌样,简直给萌翻了!熊猫吃竹子会把竹子上的箬叶先剥掉再嚼哦,只吃里面最嫩的部分,真是天生傲娇~

熊猫基地有各个年龄阶段的大熊猫,尤其是月亮产房太阳产房里面有刚出生的大熊猫超级萌,可惜也就是排队十分钟,看一眼两秒钟的机遇,一定要抓紧!!!抓紧!!再抓紧!除了大熊猫,基地还饲养了小熊猫、黑颈鹤、黑天鹅、孔雀、鹭鸶等珍稀动物,来这里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哦!

正午之前,赶在太阳刺辣的时候我们也就准时离开熊猫基地,跟茫茫人海说声拜拜。

• 地址:中国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整间店流露出一种美式的轻松惬意,侧面上的店招、玻璃门上烫金的小logo、布朗立像旁边的小箱子都和上海那家LINE FRIENDS CAFÉ &STORE有所区别。

回到酒店,我们准备去太古里吃个饭,据说是一座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而且LINE FRIENDS也坐落在那里。想着这几天虽然不在大南京,可是LINE FRIENDS已经在朋友圈刷爆,错开这个热潮,我在成都逛LINE FRIENDS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来到太古里果然是时尚化街区,三姑娘毫无由来的先冲进维密家买了香水,旅游还逛街也不知道说啥好,然后就开始在LINE FRIENDS拍拍拍,这里人流量不是很大,却也满足了拍照的需求。拍完照也是饭点,开始填肚子,填完肚子又冲进超市买了一堆回程的零食,生活还可以比这更完美的吗?

Line friends cafe and store图片

第6天回程的路儿开启篇 遗憾的武隆分手记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离开太古里旅游基本上是接近了尾声……我们要开始往回走,而给自己留下的最后一站是武隆天生三桥,却因为意外的状况停留在武隆……在武隆,我们租了一栋别墅,原本计划着配着美食嗨起来,可是接近尾声的略遗憾的车车出现了问题。蜀黍的保养也是白做了,友情提醒出门前保养还是去4s店吧,安全可靠避免遗憾。

虽说遗憾,但是大家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还是十分默契的,商量之后大小王+张张乘车去重庆,再从重庆回南京。而我选择勇敢的留下来陪蜀黍,汽车配件啥的要等隔天才能到。

镜头停留武隆:我和蜀黍牵着小手在这个城市悠哉的逛着,天好蓝云好白,水果好好吃,在这座山里的人也都好淳朴。

镜头拉到重庆:他们去看喊了一路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又去吃了喊了一路的重庆小面去了那个一路被套路的酒店。

原本去的路程中还考虑去张家界走一走炒得火爆的玻璃桥,可惜一直没有开业的打算,看来也只能成为我们下一趟出门的目标了。

第7天平安快乐就是福 回到大南京吃烤鸭

回程

第二天,重庆的小伙伴早早的上了火车,而我们也顺路的等到了配件,换上之后一切稳妥,继续我们回程的道路。

尾记也就写在了这里,一趟旅程或许看的不仅仅是风景,而是让我们的感情更加的深厚,我们相识因为缘分,而我们深交因为兴趣相投,在风风火火的年龄我们给自己留下的是最深刻的回忆,这一辈子或许还有几十年,可是说走就走的旅程也不过次把次,我们吃好喝好玩好,感谢大家,当然我最想念的还是南京的大烤鸭滋溜溜的香喷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