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不负青春不负你,二进红叶观赏地松坪沟,包吃住,附行程攻略和后悔药

• 出发日期/2017/11/04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赏枫

前言

准备工作

整体计划时间:两天。

松坪沟这个地方,是前年与邱小妹带两个儿子一起去过的。到目前为止,我仍然认为,这是我去过的最漂亮的地方,没有之一(我还没有去过九寨沟,嘿嘿嘿)。曾经在心里跟自己讲过很多次,一次要带臣臣去一次。网上最近的宣传是说到了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机,无奈星期天儿子幼儿园要开运动会,正要打算放弃的时候,臣臣回来说,他要休息三天。好不容易按捺下去的心情,又开始蠢蠢欲动。最终决定,向老师请假,带上老公和儿子,一起去,看红叶。

1.约人。在时间不变的前提下,儿子的小伙伴们都去不了,也很遗憾的。然后就约了周丽带方方与乐山,花姐。花姐说她没有空,让婆婆带儿子去。可是,我们这次打算走全程,一位老人带一小朋友,估计不点悬哦。最后,出行的人有:周丽,方方,乐山,我,老公,儿子。四大,二小。

2.联系住宿。上次送我们回茂县的小唐,家里就是开农家乐的,早就联系好了,120元一人一天,包吃住。因为我们都是不开车的,还联系好了,如果到了茂县没有车,就麻烦他来接我们呢。有熟人,好办事哦!

3.提前网上买票。这一点,非常值得注意。松坪沟这个地方,与其它景点略有不同,现场买票80元,网上票价67元,需要提前一天买好。售票处离景区大门还有很远的距离,所以进去的时候,最好是把票的事情处理好了,否则会第二天早上倒回来买票,然后才能去到景区验票处。而验票处,是不卖票的。切记,切记啊!

第1天,摘苹果

茶店子出发,到达松坪沟,摘苹果

最近几天有雾,选择了时间比较晚的9:50的车次,因为怕这个旺季没有票,在汽车票务网上订的票,因为它有个好处,是可以选择是否携带免票儿童,我们有两位小朋友,就可以坐到同一辆车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因为:1.出发晚,到得也会晚,等太阳下山以后,会稍微有一点冷,更重要的是,上白腊海的美景就不能完全呈现在面前了,实在是一个很大的损失。2.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每一小时都会有发到茂县的车次,票价,62元,不用提前买票,也是能有位置的,想多了啊。)

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取到票,乐山就来了,周丽带着方方还没有到,路上有点堵车,也怪我,没有说清楚,这次不是打车,是坐大巴车去,按时发车的。幸好,这趟车次错过了,还可以坐下一趟车。这样,我们为数不多的人,分成了两批,在茂县集合。车行到映秀以后,天就变得很蓝,很是喜欢这样没有杂质的上空,干净,纯真。

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

本来以为二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茂县的,路上车多,花了三个小时。到达茂县下车的时候,向司机师傅打听有没有开到松坪沟景区的车,师傅也是个爽快人,立即掏出电话,直接让一位班车师傅来接我们,30元一人。感谢师傅。因为我们还要吃饭,顺便等周丽,就留下了班车师傅的电话,然后找地方吃饭。一行的一对江苏来的夫妻,听说我们是去松坪沟的,已经联系好了住宿,就聊起了松坪沟的情况,然后相约一起走。当我们吃好了饭,周丽也来了,给周丽带上一点吃的,我们就继续前进了,又上来了三位广东的退休了的大叔,与大家结伴而行,于是,我们就是九大二小。。

路上的山上,就已经有了很多的黄叶与红叶,海子,不时的有人停下来拍照。班车师傅姓安,是个逗比的小伙子,时不时的唱几句歌,我们都说,他是被司机耽误的歌手。他沿途给大家讲解当地的风俗,讲松坪沟的形成,大家都怂恿他去当导游,他笑笑的,也不说话。到景区门口的时候,我去取票,江苏的王哥也一起去买了票。再次提醒,到了这里,一定要去取票,就不用第二天早上再来取了。班车在这里被停下了,前面实行单向通行,据说是在修路。十分钟以后,车开始前行。走到一段很颠的路,安师傅说,这就是6.24日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方,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

成河道堵塞2公里,100余人被掩埋。就在这一段路,就在脚下。

我们都在感慨生命易逝,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儿子突然问我,是不是有一个小孩儿哭了,然后他的爸爸妈妈就起来照顾他,然后一家人就躲过了灾难。恩,是的。就是有这个故事,当时给他讲过的。儿子又问,那活着的人呢?我答不上来,我想对于活着的人来说,那一幕,也一定是噩梦一般的存在。所谓,生者奋发,讲的也应该就是这样的事件发生以后,带给大家的体会吧。此时的心情,再难过,也不及他们危险来临时的万分之一,只愿,逝者安息,生者砥砺前行!

到达小唐家的时候,是他的妈妈接待了我们,安排好我们一行九大两小后,我们就去了小唐舅舅家摘苹果。两年没见,舅舅还是一样淳朴,说,背篓里面的苹果随便吃,然后去后面的树上摘,选的二元一斤,挨个摘的,一元一斤。

等你来

看到有位客人往后备箱装了两大麻袋苹果,这得吃多久啊?

乐山要到树上去。

小朋友们对摘苹果,也是非常开心的,要自己选,要到树上去。哈哈哈。

走在回去的路上,不知道是人衬托了景色,还是景色带来了绚烂

因为我们明天还有行程,不方便带太多苹果,我们摘了两袋。大家兴高采烈的往回走的时候,下起了一点小雨。回到小唐家,换上了厚衣服,穿上了秋裤,因为小唐不在家,只有两位老人在做饭,我去客串了一把服务员,给大家端菜,有烧豆腐,胡萝卜烧牛肉,羊杂汤,素炒莲白,回锅肉,炒豆角,还有几个不记得名字了,大家相处也很融洽,坐在一起吃饭,大家一起聊天,

九大二小,吃饭中

江苏的王哥说,这个松坪沟是他们从网上找到的,特意过来看看,希望不会失望,广东的几位大叔说,他们一行,先到了松坪沟,然后还要去达古冰川,再去米亚罗与毕棚沟,退休了的日子,约上几个好友,趁还能走,全国到处看看。我看着我旁边的几位,觉得能有机会一起出行,见识到各地的风土人情,实在是幸福的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带上我,我们各带各的钱,我们一起去了陕西,宁夏,内蒙,青海,甘肃,广东,贵州,湖北,云南,重庆。未来,有更多的路,一起走!

因为时间原因,来不及去上白腊海了,来几张美图,借用的。这里是不用门票的,因为在景区大门外面。第一天早点来,下午的时候,就可以去玩儿。

乐山说很想去走走这个栈道,看看这个亭子。

据说晚上有篝火晚会,原计划是点一只烤鸡,带小朋友去体验的,到了九点还没有听到放音乐的声音,就带小朋友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动物世界,吃了周丽从青岛带回来的大虾,然后睡觉,为第二天储备足够的体力。顺便约了一辆顺风车,在景区门口来接我们,送到家。方便。竟然约到了。哈哈哈哈。

第2天,松坪沟景区,美爆了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溪镇松坪沟乡境内
  • 简介:被称为小九寨,拥有无敌的自然美景。

吃过早餐(粥,青稞饼,鸡蛋,咸菜)后,我们就在路边拦了顺风车,把我们捎到景区门口。我们还是决定步行,不放过任何一处美景。

白石海:

太阳还没有完全照射过来,有点小冷。但是水面,真的是像被熨斗熨过的一样。

找到有阳光的地方,来个父子合照

臣臣一直让我们早点往前走,回来的时候,再来这里拍照。可是,我们,根本挪不动脚啊。

有佛光。

儿子的表情亮了,哈哈

墨海:

墨海是最奇特的海子,水的颜色如蓝墨水一样深邃,所以叫墨海。墨海因岩壁断裂下陷积水和山体崩塌阻塞水流而形成,面积28亩,水沉淀在黛青色的岩石上,深不见底,四周林立的山峰、绿叶成荫的树木、翠绿的苍松和杂生的花草倒映其中,水里水外相互作用,水就变得深蓝如墨,就像倾倒的一池墨水。

一直往前走,来到了儿子一直念念不忘的墨海。

儿子说,要起个名字,叫,我和我的墨海。

欢乐的人儿

人家这才是亲子装,好吧,我只是来提包的。

很高兴认识这些朋友,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能找到一种既不惩罚,也不骄纵孩子的管理方法,讨论如何营造和善而坚定的氛围,如何培养孩子对生活的热爱。这是一条漫长的路,做为父母,也是一次修行。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珍珠滩瀑布

珍珠瀑是流在石板上的一片水珠。叠溪地震中,原本平缓的坡地向下滑去,岩石就如脱去的衣服的身体裸露出来,水从上面流过,飞珠溅玉,象闪耀着的粒粒珍珠。珍珠瀑小巧玲珑,在区别于其他瀑布宏伟的气势时,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山高水长,雪白的水珠一片纯洁,如果坐石听音,则会心旷神怡。

评价照片好看与否的唯一标准,端庄。

臣臣一直是很喜欢有水的地方,想当年,在青城山的那张图片,用来做了头像,嘿嘿。

再往上走,太阳出来了。

欧耶!

不知名的果果,衬出后面的天,这就是自然的色彩。

有阳光,有倒影了。

后面的两只,能不能正常点?

景区没有多少人,可以用得上人少景美。

儿子的自拍

红胜火

色彩太丰富了

感谢这对与我们一起走过很多地方的母女。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这一束光,照进了心里。

希望你一直这么开心。

五彩池

岁月静好,等你长大

在这里停留了很久,玩水。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去到长海的路上,小朋友们有点累了,吃了东西,补充体力,我们仍然是选择的步行,告诉小朋友们,我们要接受前面的挑战,两个小朋友都很兴奋,要战胜自己。想来,是娱乐类的节目看多了吧!

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把小学同学,变成了老公。

一路狂拍,总算到了。

这天啊,真心美。

有位美女,你的手势,跟我们不一样哦。

她们嫌我戏太多,不配合了。我找臣臣给我拍,这么漂亮的地方,当然是不能放过啊。

我内心是激动的,想了两年要让臣臣一起来,总算是实现了啊!

这俩要去当网红了,谁也拦不住

希望你能开朗,开心。

儿子问,如果没有我,你和妈妈会怎么样?

爸爸说,那我们肯定没有现在这么幸福啊!

很喜欢这张照片,觉得父子,就应该如此。

这个色彩,是真的。

真心漂亮

从景区出来,考虑到滴滴师傅是从茂县上来比较费时,我们还是联系了班车的安师傅,把我们送到了茂县,再打了滴滴直接到家。到小唐家拿行李的时候,阿姨给我们煮了面块,但是来不及吃了,怕小朋友饿,特意拿了一袋面包给我们。感谢阿姨!路过舅舅家的时候,想着是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家,又买了一些苹果。呵呵呵。

山里没有信号,有论文发表的客户打来电话,请处理问题,我说,我在景区玩儿呢,对方直接说让我多发照片,明年她们也来。哈哈哈。很享受这种把客户变成朋友的快乐,也感谢他们的理解。

回程的路上,略有点堵车,到家已经是九点了。

回家整理照片,发现,这个地方,真心美,景区也做得更完善了,计划,明年,组个大团,大家一起去,包吃包住,包车。要去的朋友,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