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吉林七日穷游法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学生党的吉林七日穷游法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摄影 穷游 美食 人文 短途周末

第一天

• 简介:哈尔滨老火车站位于南岗区与道里区的交界处,成为分隔并联系两区的纽带,交通十分便捷。

首先,我想声明,这次旅行烧钱的地方是交通方面(完全没有四川那样两块钱就可以搞定的,所以人均1230情有可原。嗯,平均一天算下来呢大家自己估计啦,哈哈)

哈尔滨火车站——长春¥37.5

还有,有些图片是连接起来的,所以看的时候很模糊,如果想看图片请点击打开它哦😊

喜欢的请点个赞,小女子在此谢过啦😄

吉林省位于日本、俄罗斯、朝鲜、韩国、蒙古与中国东北部组成的东北亚几何中心地带。地跨东经121°38′~131°19′、北纬40°50′~46°19′之间。东西长769.62公里,南北宽606.57公里,土地面积18.74万平方千米,占中国国土面积的2%。北接黑龙江省,南邻辽宁省,西接内蒙古自治区,东与俄罗斯联邦接壤,东南部与朝鲜隔江相望。吉林省地处边境近海,边境线总长1438.7公里,其中,中朝边境线1206公里,中俄边境线232.7公里。最东端的珲春市最近处距日本海仅15公里,距俄罗斯的波谢特湾仅4公里。

早在十年前,我就有一个愿望,我希望能到这些大东北来看看,我家在海南,遥远的北方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梦幻的地方,我想知道东北三省意味着什么,我更想了解这个经历过灾难的地方啊,它现在怎么样。高考后填报志愿,终于来到东北三省其中一省,现在才有机会来到吉林。

好啦,现在就跟我一起探索下吉林省吧!本次旅行线路按照长春→吉林→长白山→延吉  路线走,其他好玩的地方,因为囊中羞涩,那就等下次吧!

长春凤居阁青年旅社
  • 地址:长春南关区上海路与大经路交汇处上海路988号
  • 简介:长春凤居阁青年旅社处于中心商圈,交通发达,位置优越,欢迎新老朋友的光顾。

看看看,有没有复古的感觉?

我们在这里住三天哦

还有点儿高大上哦

旁边的相片都是老板娘出去玩拍下来的,她去过好多地方的哦😊

挺喜欢这家青旅的,价格并不高,平均35/晚。这是一家具有人情味的青旅。很棒。老板娘是个二十七岁一头秀发的小姐姐,很暖心,也很爱笑。她会在外面气温冷的时候给我们煮红糖水,还会跟我们讲一大堆笑话,总之很聊得来啦!

这么一个有人情味的大家庭,欢迎你的到来哦。

(在两栋房子的小巷子里第四个楼梯口上楼。)

我们女生住宿的地方啦😄

• 门票价格:70元/人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20;淡季:8:30至16:50
  • 地址: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
  • 简介:末代皇帝溥仪的宫殿,了解溥仪曾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铭记历史。
  •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2715号
  • 简介:全国第二大的市内公园,夏季纳凉、冬季滑冰,还有各种主题活动。

看,我笑得多开心ヽ(○^㉨^)ノ♪

南湖公园,据说是长春市最大的公园,买了一个红旗拍照,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

想以自己的方式爱着自己的祖国。,祖国,生日快乐。

第2天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5840号
  • 简介:被誉为日月潭的姐妹潭,漫步林间步道享受森林浴,呼吸纯净空气。

净月潭适合散心。急于求成是不可能的啦,而且如果只是开车驰过我认为并不能感受到其中美景。它或许在很多人眼里认为并不好玩,因为这里并没有游乐园,但它能让你从喧嚣的城市里抽出身来,感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美。你或许会看到调皮可爱的小松鼠,或许会看到笨肥的大鸟,或许会听到山间鸟鸣。那很恭喜你哦,或许寄情于景中啦。

另,手机像素不好,看到鸟儿和松鼠啦,没拍到,希望你有机会拍到。嘻嘻(♡˙︶˙♡)

蓝天,白云,以及蔚蓝大海。

我欣赏这样的美景,你呢😊

这座塔貌似是钟塔。

我们走了有六个小时,翻了至少四座山,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或许是我这逗比总是讲笑话的原因吗?哈哈,不知道哦

还有很多美景啦,就是我没有发而已啦,剩下的等你自己去探索啦,自己探索的,才有趣嘛!嘿嘿😁

长春附近有个文庙,可以去看看哦

第三天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与自由大路交汇处
  • 简介:东北师范大学(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

秋色下的东北师范大学。我遇到了一个海南的妹子哦😊一年没回海南的自己一直往各地跑,顿时真的感受到一句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很多人都认为秋季令人感伤,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开心点不是嘛,谁说秋天一定要悲伤啦,我偏不。😜

那个站在长亭里的矮胖姑娘就是我啦,哈哈

要离开了,一起去净月潭玩的大哥哥送了我这本书,哈哈哈他是不是喜欢我呢?估计是嫌我太闹腾了行李也装不下吧😄

第四天

行程花费:长春—吉林:17.5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阿里山花园南门14号楼
  • 简介:吉林窝牛太空舱青年旅社位于昌邑区阿里山花园,近站前广场,地段优越,周边生活、休闲配套资源齐全。 吉林窝牛太空舱青年旅社内饰简约清新,舱房布置洁净齐整、舒适通风,打造惬意睡眠空间。 旅舍公共区域环境优雅,

这是通往吉林火车站的一个青旅,叫做吉林蜗牛太空舱青年旅舍。32/晚

这家青旅真的很温馨。到青旅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一进门,就让我感受到家的感觉。小时候希望能够住上一晚东北的的屋子,终于实现了。

墙上摆放着各种小玩意,很温馨。

哇塞,可以在这里聊天喝茶写作业咯😄

最重要的是,这张床暖暖的,软乎乎的,真的很舒服。

• 简介:安图站原名明月沟站,站址在吉林省安图县明月沟镇,建于1933年。

从吉林坐往安图站的火车票是¥43.5元

安图站通往二道河为¥180元,建议多人拼车。

我们随便找了个宾馆就住了,这次的攻略有点小失误,因为我一直没发现二道河和安图站居然相差这么远!

看来出门还是得多检查几遍攻略呀。

找到宾馆住后,可以跟老板联系哦,让老板联系上长白山的师傅,一般早上六点出发,三十元一班车。

到买票处啦

长白山主峰¥80/人

大巴车¥85/人

门票¥65.5/人(我这个是学生票,成人票好像是85/人)

【对啦,温馨提示:记得带现金,因为这里不允许微信支付宝支付,像我这样穷游的必须背个书包带吃的啦😄,还有哦,希望大家多准备几百,如果遇到没有现金找你想跟你微信换钱的,希望大家都帮帮忙。因为上次去牡丹江身上少了五十块钱,就进不去景区了。问了好几个人都说没有,当时真的让我很难过。不过后来还是有好心人帮忙,嘿嘿😁好人有好报啦😄】

第五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这张是在二道白河附近的一家餐厅拍的,虽然学生穷游,但今天是中秋节呀,而且只有我们包场。有点想家,但,我们想过得开开心心的,所以我们跑到二道白河旁边的一个水电站旁边大喊大叫,当时是晚上,很多人回去过中秋节了,所以还好,没人把我们当疯子,哈哈哈。旁边好像还有个公共厕所,听说厕所前头有个咖啡店,很高级的。但我们几个穷鬼忘了,买了一点零食就回去看电视了。

十月四号的天池

这是很美很美的绿渊潭 。美到让我感觉,世界静止了。水中有游鱼,俶尔远逝,往来翕忽。但这么美的仙境,为何人类熙熙攘攘,咋咋呼呼,不能停止说话,静静的享受一番呢?

哦,人类呀,其实也给寂静的山林带来喜气。

天池之美,更醉人了。

我记得,向上一步,站在风口处,就是一阵狂风吹得你找不到东南西北,向下一走,居然风平浪静。嘿,真奇特。我记得老师说过这是什么来着,但是现在的我就想着欣赏美景啦,不管不管啦!

这是十一月份的长白山,比十月份更冷。听说有滑雪哦,这张图是我从长白山开车师傅那边偷来的,不知道他看到会不会打我😂😂😂

雪狐眺望长白山

从长白山下山之后,因为明天要去延吉,所以就不逗留啦,记得哦,一定要去看看公共厕所,那是我的小遗憾。希望您的游玩开开心心,一定要去哦!别留下“遗憾”,哈哈。

二道白河——延吉

客车票:¥45

第六天

延吉
  • 简介:延吉市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对外交往的中心。

延边夜景,很美吧😊

像素不咋地的我都拍得…嗯…还不错哈哈哈

玩得不亦乐乎

嗯,这影子就是我啦

这是延吉的某一超市,都是我听不懂看不懂的文字😔🙈

我觉得我拍得这张可好啦😄(容我自恋一下),因为其他相片都是和同学们拍的,不知道她们愿不愿意将自己的相片公布 ,为了尊重她们,你们自然也看不到多少张我这二货的相片啦!嘿嘿😁

学生党的我们,自然没有怎么吃美食啦,只是吃了一些家常饭菜,美食方面没有帮助到大家,真的很抱歉。

不过呢,希望发的攻略都能帮助你们。

祝你们玩的愉快😜😜😜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长白山西路8229号

延边市博物馆,朝鲜族的历史。

朝鲜族是怎么变成和中国齐心协力抗敌,又是怎么成为五十六个民族之一的呢?

感兴趣的大家都去看看哟,嘿嘿😁

这张相片是由感而发,也是今天发给父母的一段话。也算是反思吧。因为去旅行,导致了我一整年没回家,如果可以呀,我希望大家带上最疼爱我们的爸妈去旅行,多陪陪他们。

哪怕,你终究要闯荡,但要不时回头望一望。

OK啦,第七天当然是回学校啦,这里就不提咯。嘿嘿,祝大家玩得开心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