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指南村古道一日游

攻略   >  临安旅游攻略   >  杭州临安指南村古道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1/18

• 玩法/徒步

前言

秋之味-古道徒步之乐

杭州临安指南村-古道穿行

自古逢秋多愁感,我言秋日胜春朝;秋日之色泽,秋日之浓郁,秋日之静谧,皆艳丽夺目,皆动心于胸,皆弥态怡然!

第1天

今天起了个大早,但黑乎乎的夜色尚存,始终不舍离去,且伴着冷风袭面,可不舒爽,可这又怎能阻挡我赏秋之脚步👣。

上车后经过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从杭州湾世纪城顺利抵达杭州临安指南村目的地。

刚下车步履不久,就听到那秋日的溪水潺潺流淌之声,轻灵而不失优雅,两旁渐黄的树叶述说着秋语的呢喃。

步进山口之际,一棵百年银杏古树映入眼帘,看着那秋味渐浓的落叶🍂,不由得想起了很多关于秋的散文:郁达夫,老舍,朱自清等等,无不爱这秋,这秋之味。

随着脚步的渐渐紧密,山路的漫漫爬升,不时出现着这银杏摇曳,秋味渐浓,再加之冷风吹袭,与爬山之热交换体感,或许这就是秋游之乐吧。

古人说秋色多为寂寥,而我却感喜悦,只因其味,其色。

经过了一段崎岖山路,到达了主要目的地指南村,村落古朴宁静,但由于商业化的驱入,多了一些嘈杂,多了一些燥气,多了一些烟火,而这正正与这秋之静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为之感到失落还是为之感到幸福,八仙过海各有所好!

村内的湖光水色,周边的房屋倒影,倒也不失为一种感受,我斗胆猜想,所谓的一镜双面映人生,说的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村道上落满了杏树叶,斑斑驳驳,总有道不尽的秋之韵,秋之情。

这一棵有上千年历史的古树,至今仍傲然挺立,枝叶繁茂,也正因为此,给了我一脸的秋,秋的干净,秋的宁静……只惜游玩之人太多,抹杀了一小许的干净宁静…

秋杏向世界展示着它独有的秋之味,红枫与杉木当然也不会示弱,它们也在述说它们的秋之意。

红绿相间分布,琴瑟和鸣之意。

由绿转红的历程中,仿佛一幅印象派油画,色彩斑斓之余,带出了自然静态之美,怪不得历代大家都喜欢秋天采风,自然有其道理。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相遇,那它俩呢,风中摇曳回眸了又何止五百次,可当风一停下来,我猜也只能换得彼此的擦肩而过罢了……

杉木并排直列而起,你们这是欲与山峰试比高吗?

嘿,兄弟👬,瞧见没,我比你红…^_^

相对于红枫的绿红相间,条纹分明,杉木则不然,它更注重的是调和与过度,相间而行,柔和细腻之美,不大喜不大悲……

诗和远方,难道就隐藏在那迷蒙的山间?

到达山顶⛰️,遥远眺望,不禁会问,尽头在哪里?在你心里……

旭旭盘绕行走数十公里,整个行程景色饱满,秋意盎然,即感受到了秋之味道,秋之浓郁,秋之静谧,又能体会到古道徒步穿越的乐趣。当你久坐办公室之后,约上三五好友,出来走走,岂不快哉!

这次同行的小伙伴们完美大合照之后,指南村古道之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但我认为我们徒步同行的路还只是开始,因为每一次的结束就是下一次的开始……来吧,骚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