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来感受张家界武陵源之美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用脚步来感受张家界武陵源之美

• 出发日期/2017/11/19

• 玩法/徒步 漫游 人文 探险

前言

序 | 雨雾朦胧中的武陵源之约

关于张家界武陵源有很多期待,这里奇山怪石,云雾弥漫,宛如仙境,张家界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奇特的地貌,石峰林立,树木茂盛 ;云卷云舒之间,彰显气势雄壮。

在这里购买门票一张可以游玩四天,那么可想而知到底有多大,鉴于时间关系,我们特地设计了一条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旅游攻略两日游的行程。

虽然下雨,但是依旧让我们深刻的体验了人间仙境武陵源之美,先贴两张航拍图来看看。

【摄影器材】

Canon 5D Mark IV,EF 16-35mm f/2.8L III USM,EF 24-70mm f/2.8L II USM,佳能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稳定器:飞宇,运动相机:GoPro HERO 5 Black,视频专用。

无人机:大疆御

Tips:关于机器设备的充电问题,因为携带的太多,晚上需要大量的插座,所以一定要自己携带插口比较多的插座,这样免去在酒店到处借,而且有些酒店也不一定有。

后期:Linghtroom   imovie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10.14:三亚起飞---抵达长沙转张家界,入住久栖·张家界庄主会馆精品酒店

10.15: 杨家界门票站——环保车(20min)——杨家界索道下站——索道上站——环保车( 8min )——下第一桥、悬浮山和迷魂台——后花园——走路下山到千里相会——徒步游览金鞭溪——大氧吧广场(徒步一小时左右)——森林公园门票站(30min)。

10.16:吴家峪门票站——环保车(15min)——十里画廊(走到尽头开始爬山)——天子山山顶天子阁游览——环保车(10min )——神堂湾——返同到天子山索道——下山——环保车(20min)——吴家峪门票站

10.17:张家界-长沙-三亚

酒店+住宿+交通=3500元

【航班】

海南航空 | 幸福航空:因为是中转航班,所以早班机很早,不过幸好中途中转的时间足够,所以也比较顺利。

幸福航空 | 奥凯航空:回程定的比较晚,所以中间联程航班相对比较安全,建议大家在预定联程航班一定要预定早晚班机,这样不耽误的可能性会增加。

【交通】

去张家界其实有很多方式:

第一:目前大部分通高铁的城市,前往张家界基本上都能够抵达,从张家界火车站到武陵源打车大约一个小时,费用在100元左右,如果拼车的话50元左右,乘坐旅游专线10元每人。

第二:乘坐飞机,一般抵达长沙,然后从长沙黄花机场乘坐幸福航空的小飞机到张家界荷花机场。

Tips, 乘坐飞机抵达当地,如果前往武陵源需要搭乘专线车到火车站,再转一次;或者通过拼车的方式也能快速抵达。

作者介绍

【作者介绍】

自媒体人,资深的旅行家,旅行视频博主,网络电台NJ,用文字、声音诠释这个世界!坚持原创,坚持原生态旅行,

微博:刚行路上;公众号:liugang_ai

直播平台:一直播,网名:刚行路上。

图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勿改动,商业用途联系作者。

第一章:张家界武陵源之夜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抵达张家界武陵源区以后,晚上,我们来到溪布街。

溪布,是土家语,又名西南卡普,是一种精美的土家族手工织锦,是土司王进献给皇室的贡品,这里取名溪布街或许其中的含义自然可想而知。

仿古建筑风格比比皆是,处处都散发着湘西土风苗韵民俗风情的地方,对于初来张家界的人而言,的确各有韵味。

这里融合了手工艺,小吃等等多种类的小商铺,我们选择了溪布街原味小巷,在这里众多的小吃中,挑选了自己喜欢吃的几种老长沙卤虾,奔牛,香肠和烧麦等等。

湖南风味的小吃,的确有着无比寻常的口感和味道,加上在夜色之中,古韵风味下,人声鼎沸,自己也其乐融融。

第二章:漫步云端,感受云雾仙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按照我们的既定线路,早餐以后,我们从酒店打车到了杨家界门票站,从酒店到这里大约需要100元的打车费。

从大门入口进来,看到了第一个打卡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标志,沿途随着指示牌一路前景,因为个别地方指示牌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最好问下别人,要不会容易迷路。

抵达环保车乘车点,大约经过了二十分钟,来到杨家界索道下站,沿着台阶往上索道上站走,沿途看到很多猴子,非常调皮,也十分可爱,很多游客都在逗乐。

也有工作人员提醒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被猴子拿走,而且不要去喂猴子。从龙凤庵下站一路步行来到龙凤庵上站,沿途有很多卖张家界当地水果,特产的地方,价格都不贵,基本上都是10元起,吃起来口感都还不错。

从龙凤庵乘坐十分钟左右环保车抵达杨家界索道索道上站,从这里我们乘坐索道,前往杨家界天然长城,实际是在这里周围不远分别就是悬浮山,迷魂台,我们选择在这里停留了大约两个小时游览。

中午在天下第一桥停车场这里买了一些零食,四周因为人们比较集中,所以摊位上摆放的小吃也不少,选择余地比较大。

来到迷魂台附近,就能够真正的感受到武陵源的美,四周有很多的栅栏,站台,无论是从哪个一个角度去看,都十分震撼。

这里是杨家界仙界,俯瞰天然长城“近在咫尺”的千山万壑,山舞银蛇,千娇百媚的绝美“峰墙”尽收眼底,无限风光在险峰,数十道气势如虹的石墙,一排排层峦叠嶂,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真是美轮美奂,绝景天赐,不得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璧山开地之功。

迷魂台有两级,第一级比第二级高,第二级看天下第一桥会更清楚,但是第一级能眺望更远的地方,

从高低错落的石峰中飘渺如烟,绿荫中群峰时隐时现,仿佛在天上人间。

天下第一桥,在这里能够清晰的看到,她悬空镶嵌在两座山峰之间,人们行走在搭建的桥梁之中,宛如画中行,奇妙非凡。

拿着镜头从远处望去,处处都是奇峰异石,石头上几乎全部都是苍松翠柏,很奇怪他们居然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如此挺拔。

而在这里游玩的人们,不仅只有年轻人,老年人也依旧神采奕奕的行走在美景之中,的确令人佩服。

亿万年前,武陵源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通过大自然的不停地搬运、雕琢,变幻出今日武陵源砂岩峰林峡谷的地貌,看着这个奇特的造型与人类智慧相结合,最终变成一道美丽风景线供人游玩的时候,也不由惊叹。

沿途从经过后花园,徒步千里相会,一直到金鞭溪。

这是一条安静的下山之路,探寻山间之幽,恐怕只能在这里才会被发现,沿途经过了各种定海神针,千里相会,劈山救母等因为造型独特而命名的山峰,虽然有些因为云雾没有看到,但这其中所感受到的,不仅有大自然的创造之力,也有来自人们极其丰富的想象。

最终抵达金鞭溪,这是一条因为流经金鞭岩而得名,穿行于绝壁奇峰之间,溪谷两边都是繁茂的植被,四季清澈,而成为“山水画廊”

这里曾经有诗这样赞美:“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虽然经历了长时间的跋涉,最终我们从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山,但一路走来,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在市区,我们找了市区一家土家菜馆,看着模样古香古色,口感和味道还不算不错,一顿美食之后,终于这一天的疲劳顿消。

第三章:用脚丈量张家界 看不一样的武陵源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早上同样按照我们既定的行程出发,酒店用完早餐后,打车到吴家峪门票站,这里相对酒店距离近了很多,打车十分钟就到了,很可惜天公不作美,不断的阴雨连绵,但是依旧未能阻止我们感受既定线路的脚步。

在门口买了一双防雨靴子,开始进站登山。

从吴家峪门票站乘坐环保车十五分钟,就到了十里画廊,鉴于下雨的关系,我们乘坐小火车出发。

实际上,十里画廊是索溪峪景区的精华,在这个十余里的山谷两侧,自然景观非常丰富,虽然坐着小火车,但是火车的速度不快,晃晃悠悠在其中,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天气晴朗,还是需要徒步行走,才能更清楚的看到在两岸沟旁黛峰屏列,岩石有近200来尊酷似似人似物的石景造型,其中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孔雀开屏”、“采药老人”、“猛虎啸天”等。

就算是乘坐小火车,我们在走马观花中,抬头在雨雾的缝隙中,同样也感受到这种变化的奇妙。

来到小火车尽头开始登山,这在阴雨中,的确算是“苦”差事,但也乐在其中,几个人在一起相互扶持,共同前进,一起体验了一把友爱互助之旅。

接近中午的时候,来到天子山顶,在这里也有很多小吃店,当然山上的麦当劳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换是选择了小摊位,品尝了当地的烤土豆等等特产。

天子山风景区位于武陵源北,与张家界、索溪峪山水相依,交臂为邻,是武陵源三大风景区之一,素有“峰林之王”美称,东、西、南三面,石峰林立,若是晴天比如能够看到绝佳的美景。

御笔峰也在云雾中转瞬即逝,传说这是向王天子的“御用笔”,因为云雾起伏不定,而被人称“琼山仙阁”。

贺龙铜像也是天子山风景区的一大亮点,这里有全国最大的雕像“云青岩”上的贺龙铜像,为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在青山绿水的画图中,凸显了贺龙元帅的高大形象,很多人在这里悼念,祭奠。

因为有雨的缘故,在山顶雾很大, 所以在云雾之中,很多地方看不清楚,我们来到神堂湾,在白茫茫的一片中,下面的百丈绝壁变得并不明显。

参观完毕,我们从天子山下站坐环保车来到起点吴家峪门票站。

关于住宿,我们全程入住在久栖·张家界庄主会馆精品酒店。酒店位于武陵大道与白鹭路交汇处路南,是一个古香古色散发着禅意的民宿。

外面由于天气变化,温度降低,而进入大堂以后,在精致的大堂环境氛围感染下,感受一股暖流,大堂旁边就是文化生活馆,可以品茗,聊天,功能齐全;快速的办理完毕入住以后,来到房间,这是一个三房一厅的家庭套房。

其中一个主卧,一个客卧,分别都有独立的洗手间,另外一个类似北方炕一样的小房间,适合孩子居住。大厅内除了宽敞的环境,整个中式装扮下与整个酒店环境相得益彰,大厅内同样有一个公用洗手间。

而独立的厨房,很适合家庭出游一起买点菜,做点合适自己口味的东西,如果类似,在主卧与客卧之间的雅座上,品品尝,看看窗外风景,的确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若不想动的话,躺在床上看风景、听鸟鸣、闻花香,而且因为靠近河边,水声潺潺而过,的确有一种置身仙境的感觉! 这就是住在武陵源都能够感受仙境的美好。

第四章:返程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酒店早餐后,拼车前往机场。

虽然在整整两天的行程中,用身体力行去感受了武陵源风景区的美,同样,也在雨幕中体会了山中行走的不易,但是这样的美才是、刚刚被发掘,如果说还有机会再感受一次,那么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份张家界武陵源更为详尽的攻略,完美的展现人间仙境武陵源最灿烂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