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吃就吃的一次穷游之旅(曼谷—芭堤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说吃就吃的一次穷游之旅(曼谷—芭堤雅)

• 出发日期/2016/07/2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穷游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一次说吃就吃的旅行

冬阴功

椰汁

虾酱空心菜

水果

Num Num Num........

关于前期准备

【机票】泰国是个旅游国家,所以来泰国的机票选择实在太多了。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如果来曼谷的话,一定要分清楚落地或者离开是在哪个机场。郁子从北京飞,因为这次决定穷游,当然选择了最廉价的航空公司(廉价航空优势在于价格,但是要注意行李额度,春秋飞曼谷的免费行李额度是15KG/人)。

对比了香港航空和春秋航空:

* 港航:北京-香港-曼谷,需要转机,且转机停留时间长,红眼航班。

* 春秋:北京(动车)-天津-曼谷,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以及回程)的火车车票可到机场报销。

最后选择春秋尾单,落地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往返费用:1705元/人。

【签证】泰国现在签证种类有很多。因为说走就走,根本来不及大使馆或者淘宝签,所以只能选择了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人。落地签需要每人携带2w泰铢/4000人民币,会抽查,但是很少抽查。我们同行两个人,一人带了1w泰铢,如果一个人被查到,就把另一个人的钱给她。

落地签的缺点就是人太多了,网上说快的十几分钟,慢的得2、3个小时,所以一下飞机,我们连厕所都没上,一路狂奔到那,然后女士优先,所以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就签完了。如果大家不着急的话,还是在家签完了,再去泰国吧。哦对了,落地签的话,要现在网上下好表格,在家填完了装好,避免了落地再填,浪费时间。

下载网址:http://www.immigration.go.th/nov2004/en/base.php?page=download

如下图:下载红色框框里的两个表格,一个是英文的,一个是中文的,都一样。

【住宿】穷游穷游!当然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我们本着便宜,干净,安静,有床的原则,于是订了这几家:

第1天:曼谷:出团的时候酒店订的红色星球酒店,在曼谷市中心,交通方便,挨着Terminal 21购物中心。

第2天:芭堤雅: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Pattaya),位置很好~对面是bigC,沿著路走就到海边,沿海边走走可以走到酒吧街,另一侧不远就可以看人妖秀,夜生活丰富。房间、大堂都有免费wifi,行李可寄存前台,很方便。

第3天:曼谷:卡查酒店(Cacha Hotel):很有设计感的一家酒店,店位置很方便,步行5分钟即到BTS,周边还有7-11和夜宵摊子能饱口福。

第4天:曼谷:卡查酒店(Cacha Hotel)

【手机通讯】直接某宝,选择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

【用电插座】泰国的电压是220V,大部分插座是德标插座,它是两个大的园孔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但是,我通常出游都会自备接线板和转换插头。

【语言】去泰国,不用担心语言,因为当地人也许还没有你的口语好。中文,简单口语,手语,手机,足以。

【拍摄装备】这次出行就以轻便为主,所以没拿单发。带着手机就出发了。

【手机必备APP】

* 地图(各种地图,主推Google Maps):在泰国,最大的问题绝对不是语言,是找路。

* 曼谷地铁:很重要,大部分的交通都是选择轻轨线路BTS或者地铁线路MRT。

* 大众点评:对于吃货而言,怎么能少了它,在餐厅不说点菜的时候,就得靠大众点评了。

* 美图秀秀:女生们懂得,不说了。

* MIX:一款很强大的滤镜APP。

关于交通

交通方面,我只重点说两点

一是— —地铁

曼谷现有轨道交通线路3条,分别由两家公司运营,互相之间票务不相同。

* 两条线路为曼谷轻轨(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简称BTS)

* 一条线路为曼谷地铁(Mass Rapit Transit Authority of Thailand,简称MRT)。

泰国捷运地图上浅绿色与深绿色都是代表BTS空铁系统.. 深蓝色的部份就是MRT地铁系统。

关于票价,跟北京一样,越远越贵,准备好大钢镚儿,随去随买就好了。。。

记住:BTS和MRT的单程票、通票均不通用,需分别购买。

如何使用BTS和MRT的自动售票机呢?

一、老式自动售票机

1、Select Zone 选择抵达站点的区域

在售票机侧面你可以看到各站点对应的所售区域号,分别为1到6,而在上面有对应的各自票价,从15到40不等。选择好后按1-6数字中的一个。

2、Insert Coin 投入硬币

按照票价投入硬币,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不能使用纸钞。可以到服务中心换零钱。

3、Take Ticket 取走车票

4、 Take Change 取走零钱

二、新式触摸屏购票机

跟北京差不多

购票三步骤:触摸屏上按目的地站名→投币(硬币、100,50,20元纸钞均可)→取票(磁卡)→找钱

二是— —船

1、线路种类

分橙线、黄线、绿线和本地线(local line,无色旗),各路线的起始站,终点站:

本地线 (普通):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橙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黄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Sathorn (Centre) – Ratburana (S4)

绿色(特快): Pakkred (N33) -Nonthaburi (N30) – Sathorn (Centre)

编号说明:

以中央码头为中点,往北以N表示,N1~N33,数字越大就越北。往南以示,S1~S4

3、运行时刻表

本地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06.20 – 08.05;下午15.00 – 17.30

橙色线:每天,6:00-19:00

黄色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30;下午15.30 – 20.00

绿色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10;下午15.30 – 18.05

4、船费

本地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0B,12B,14B

橙色线:统一票价15B

黄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20B,29B

绿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3B,20B,32B

船票可在各码头购买,也可先上船在船上购买。

小提示:

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1 东方文华酒店

N4 N5 中国城

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N8 卧佛寺、大皇宫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0 王船博物馆

N13 考山路

还有,到泰国来,一定要座一下TUTU车,简直太疯狂啦。。。。哈哈哈哈哈哈,全程各种笑,莫名的根本听不下来。

关于行程

DAY 1:北京--天津--曼谷

DAY 2:曼谷--大巴--芭堤雅--泰迪熊博物馆--芭堤雅大象村--芭提雅步行街--Tiffany show人妖合影

DAY 3: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曼谷--曼谷河滨夜市

DAY 4:大皇宫--四面佛--Terminal 21购物中心--暹罗广场

DAY 5: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周末市场---暹罗广场--机场--回家

DAY 1

DAY 1

飞行过程

【北京— 天津—曼谷】

航班是整个行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4年前第一次去泰国的普吉,当时座的是泰航,觉得那叫一个好啊,服务好,环境好,吃得好。。但是贵啊!

这次因为是穷游,所以对比的各个航空公司的价钱以及各个旅游网站的尾单行程,最后定了一个曼谷自由行的行程,1705元/人,春秋航空,天津出发,含了第一天的酒店。北京到天津的动车大概半小时,天津机场可以报销火车票钱,北京机场报销回程的车票,记得及时换哦!有效时间是24小时以内!!

等我们飞到曼谷差不多是晚上9点多了,我们当时是说走就走,所以签证决定落地签。之前也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也听朋友说了不少,落地签少则十几分钟办完,多则。。。。二、三个小时。所以在去之前先下载并打印好落地签要填的表格,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immigration.go.th/nov2004/en/base.php?page=download

照片一定要洗6x8cm!!6x8cm!!6x8cm!!重要的事说三遍。

旅途开始

春秋航空不提供入境卡,本来应该下飞机再添,幸运的是,我旁边坐了一个团队的帅哥领队,我用美色骗来他两张入境卡,哈哈哈哈。一切准备就绪,提前上好厕所,一落地就飞奔到办签证的地方,我们大概是9点多到的曼谷,所以人不是很多,再加上女士优先,所以我们大概30分钟就办完了签证。哦对了,签证的费用是:1000泰铢/人。

办完签证,取完行李,买了地铁票就开始了两个吃货的真正吃货之旅喽。。。

第一天住的酒店,说实话具体在哪我也不太记得了,是红色星球酒店连锁,在Terminal 21购物中心对面,交通很方便,购物也很方便,到达酒店,办完入住已经夜里11点多了,因为飞机上没有水没有吃的,所以我们一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这里的夜生活很丰富,一点都不像深夜的感觉,马路上还是车来车往,第一天有点懵逼,所以简简单单的吃了一个赛百味,去711买了点零食就滚回酒店睡觉了。。。

这里的711,各种泰国口味的方便面,正想全都抱回家。。。

DAY 2

旅途从早餐开始

【曼谷--大巴--芭堤雅—泰迪熊博物馆—大象村—芭堤雅步行街-- Tiffany show人妖合影】

一大早起床,准备出发去芭堤雅。酒店为我们准备的爱心早餐:

吃饱之后,扛着行李准备出发去芭堤雅。曼谷往芭提雅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到了芭提雅,下车从车站出来方向左手就是家Family Mart,向前走一点点就是Tourist Informaiton Center,那里就有免费的芭提雅地图拿。最好再拿些小册子,如The Pattaya Guide,Pattaya Export(半月一期)什么的,比较有帮助。

东部公共汽车站

到了芭堤雅,随便打了一辆TUTU就去了芭堤雅的酒店——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Pattaya),到酒店直接出示护照和入境卡给前台即可。

芭堤雅酒店

行李放进房间之后,二话不说就出去觅食了。个人感觉,芭堤雅酒吧很多,所以日落的时候才是一天真正开始的时候,周边的饭店也都是个人开的小饭馆,看起来不是很干净的那种,所以挑来挑去,就在楼下的一家东南亚餐厅就餐,装修看上去很普通很简陋,甚至都没有室内用餐的地方,但是做出来的菜还真是美味呢。这也是我们的第一顿泰国菜~

芒果饭!芒果饭!芒果饭!

冬阴功!冬阴功!冬阴功!

海鲜粉丝沙拉

来到芭堤雅怎能错过和大象亲密结束呢,话说淘宝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淘宝是万万不能的。上午居然还能预定下午骑大象的行程,真是太高兴了。通常芭堤雅骑大象,就是两个地方,我做了对比图,大家可以看一下:

我们这次主要是想骑大象,所以选择了芭堤雅大象园骑一小时左右的行程,淘宝定好之后,中午吃完午饭,就在芭堤雅海边随便溜溜等待司机来酒店接我们。酒店离海边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但是午后真是太热了!随便溜溜就想赶紧回去避暑,中途碰巧看到泰迪熊博物馆,门票很贵,也不是很大,所以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

• 门票价格:外国成人500泰铢,儿童300泰铢;泰国成人250泰铢,儿童150泰铢,身高90厘米以下儿童免费入场。
  • 开放时间:09:00–22:00
  • 电话:+66-38-411285
  • 地址:436/49 Mu 9 Beach Road 1 Alley, Nong Prue, Bang Lamung, 20150, Chonburi
  • 简介:全馆有11个大区,贯穿了“泰迪熊奇妙探索大游玩”的理念。

下午三点,司机准时在门口接我们,上车时给他出示淘宝客服给的电子订单就好啦。路程大概半小时左右,一到那他们会让买一兜子的小芭蕉喂给大象们吃。说是骑一个小时,真的是一小时,晃晃悠悠的在大象上面晒了一小时,快吐啦。。。还深深的记得,那天微信运动甩了3万多步,占据朋友圈第一!

• 门票价格:大象表演:650铢;一小时骑大象活动:1200铢;骑大象套餐:2000铢
  • 电话:+66 38-249818,+66 38-249853,+66 38-734470
  • 简介:骑着大象晃晃悠悠地穿过小溪、草地和热带雨林;观看有趣的大象表演。

分享两个在大象村的视频,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玩的,同行的一共就四个人,其中有两个是不认识的外国夫妇,人少,服务的周到,居然还有全程跟拍服务

大象村视频
芭堤雅的夜生活

回到酒店差不多6点左右,回去换件衣服,准备出来感受,哈哈哈。。。

当然,两个吃货先要思考一下晚上吃什么,芭堤雅海边有很多很多饭馆,泰餐,印度餐,马拉西亚餐,海鲜烧烤,还有西餐。

芭堤雅步行街,白天冷冷清清晚上门庭若市的芭提雅步行街,两旁有各式小吃、酒吧、色情表演、泰拳、鱼疗按摩店等等,街上熙熙融融,老外居多,还有不少行为艺术者。

位于Beach Road路南边的尽头,芭提雅海滩区内可步行前往,搭双条车10-20B/人

越晚越热闹的地方...不论是男性,女性或是人妖的性服务者都应有尽有,也有各种色情表演...

治安比较混乱,不论是劫财劫色还是骗钱讹钱都时有发生...单身女性要小心~男性也很容易被拉进店里去

芭提雅夜景
参观人妖

在这再说明一下,本小姐这次只是穷游,虽然蒂芬妮人妖表演是芭堤雅的重点行程之一,但是门票最便宜的也需要800泰铢/人,而且我本来对这个也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同行的小伙伴第一次来泰国,说一定要去看一看真正的人妖,所以我们盯着快结束的时间,从步行街做TUTU来到蒂芬妮SHOW门口,坐等。。。。 表演结束。每天最后一场表演结束后,所有人妖都会到大门口出来和游客拍照,当然是要消费的,而且随着人妖姐姐的漂亮等级,消费也会越来越高。

看来看去,只想跟最好看的那个合影,但是她/他的小费居然要到了1000泰铢!!!但是我手里只攥了50,在她面前走来走去,最后等到实在没人合照了,她居然招呼我上去,说50也行,而且是和两个最美的合影啊,我心想:这第一个合照的大哥花了1000只和一个人照,真是亏死了。。。。发一张我们的合影吧,你们就说谁最美!

DAY 3

芭提雅水上市场

其实,来到芭堤雅,最想体验的是——跳伞。

但是跳伞真的很贵,下次来再感受吧,这里提一下:直接在淘宝上定就可以,也就会有人来酒店接送。当然也可以去他们的官方网站定。

水上市场是曼谷的特色之一,它是一处获取泰国水上人家影相,品尝地道小点心和水果的最佳地点。曼谷和芭堤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水上市场,以下我对比了几个比较有名的水上市场,大家可以看一下:

总结之后,曼谷的水上市场都比较远,而且我们在后面曼谷的行程也比较紧,所以决定就去芭堤雅的四方水上市场随便转转就好啦,依旧淘宝预定,一早来酒店接我们,路程大概半个小时。到的时候,市场刚刚开门,很清静 ,还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头太大啦,帽子带不上去,朋友们都说我像顶了一个——灯罩

身为一个资深吃货,当然要走到哪吃到哪啦。

记得那天在水上市场的温度大概得有40度了,手机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雾里雾气的。。。

好神奇的东西有没有!他们是怎么把一整个叶子拨出来的,先喝水,再吃肉,完美。

泰式奶茶,在大北京吃泰国菜的时候,餐餐必点,简直太好喝了!!!

在四方市场,司机给了我们俩个小时的时间溜达,但是刚开门,实在没有什么逛得气氛,突然看到一家照相馆,于是和小伙伴一激动就进去拍照啦,以为跟在韩国拍照差不多,套上衣服自己就随便拍了。其实不然,他们所有的衣服都是大布条子,给你裹吧裹吧就变成各种各样好看的衣服了,太神奇,然后是发型和头饰,她们真的很认真的在帮我们梳头发,化妆,她们拍的也很专业,还给修图了捏~~洗出来的照片,确实很好看,然后贴心的加了微信,把电子版也发给了我们。

水上市场视频
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已经中午12点了,先填饱肚子再出发回曼谷。

填饱肚子回酒店拿行李,打了一辆TUTU去车站会曼谷。

芭堤雅回曼谷的大巴,就只有一个车站,在芭堤雅的北部,班次间隔是30分钟一趟,车程约为两小时。

从芭堤雅回曼谷的情形比较简单,这个就是芭堤雅的汽车站。

芭堤雅的汽车站

这个是大巴的车票,别的都不用看,就看红圈里的数字,这个是上车后的座位号,我们当时就没有看,然后一车世界各国各地的人都座乱套了,用不用的语言互相换座位,也是醉了。

到了曼谷就去做BTS到我们后面两天住的酒店了

酒店:卡查酒店Cacha Hotel

地址:Bangkok, 156/9 Petchburi Road, Rajathevee

交通:酒店距离BTS走路五分钟左右。

酒店距离市中心SIAM一站轻轨路程。

酒店距离素万那普机场机场有21公里

周边:

在BTS的ratchathawi站附近,住这里主要是为了方便购物,因为这个BTS站离SIAM和皇权免税店都算近的,其实就在国人喜欢住的城市酒店不远处。这家酒店我是挺满意的,洗手间和浴室是分开两间的,装修是工业涂鸦风,挺有格调的,夜晚有保安当值,感觉挺安全的。

但是不知道酒店是怎么设计的,餐厅在一层,而厨房在四层,我们隔壁,早上做饭的时候会有漏水的情况,蔓延到我们屋里,还好情况不严重。

• 地址:156/5-9 Petchburi Road Rajathevee,曼谷
  • 简介:坐落于暹罗的卡查酒店,会让您在曼谷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Yommarat Railway Station仅需900m 。旅客们会发现Darul Aman Mosque、Bangkok Travel Agency和Number One距离酒
卡查酒店(Cacha Hotel)图片

当时在订房的时候,选的是带有自助早餐的,他们家的自助早餐跟平时吃的自助不一样,也是菜谱点的,大概就9样吃的,就是什么蛋包饭啊,煎鸡蛋啊,鸡蛋羹啊,蛋炒饭啊,三明治什么的,看起来很精致,很精致,很精致。。。但是一份吃不饱,我又不好意思再点第二次,只能去711再买点零食。

今天晚上,我们去——ASIATIQUE 码头夜市

ASIATIQUE紧邻湄南河, ASIATIQUE前身是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现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整体分为一共分为10个区。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

门票:无

开放时间:17:00-24:00

交通方式:BTS Saphan Taksin站转乘免费接驳船

用时参考:2-3小时

码头夜市

搭船大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ASIATIQUE的地标--摩天轮。仓库中间的过道,灯光很是漂亮的。

ASIATIQUE规划的很好,吃喝玩乐通通有,环境很干净,一家甜品店的懒猫,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摸摸它,默默的白你一眼就又睡了。。。。

码头夜市卖的东西一般,但是也有几家餐厅很有特色。不管是景色,还是食物。

当然,像我们这种吃货就是奔着吃来的,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进去,服务员的态度都非常绅士,也很帅!!

翻开菜单,哈哈哈,傻眼了,翻了半个多小时都不知道点什么吃,最后还是靠我大中国的大众点评网,给服务员看图片才点了几道菜。。。。

美味的咖喱。。

这个是椰奶海鲜汤,看起来浓浓的,其实味道跟冬阴功一样哎,酸酸辣辣的,很好喝!

乍一看确实是,蛋炒饭。其实,它是蟹肉炒饭,可能,给我们炒饭的厨师叫蟹肉吧。

特色之一,空心菜。

吃完了差不多九点多了,陆陆续续坐船回去的人也开始多了,码头会排队,所以要按秩序排队坐船哦~

没什么可买的,买了几个小玩具,很有特色吧~

DAY 4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去参观一下泰国的寺庙呢?但是寺庙太多了,决定只看一个最主要的感受一下气氛就好啦。

介绍: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开放时间:08:30-15:30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用时参考:2小时

穿衣指南:不能穿露肩的衣服,裙子一定要长过膝盖,而且也不能穿紧身裤。如果不符合要求,门口排队租一条长裙,走的时候还了即可。

交通:BTS Saphan Taksin站转乘坐公交船至Tha Chang N9码头,到大皇宫至少需要20分钟的时间,所以你可以尽情观赏河岸两边的风景。

到了大皇宫,最大的感受:人多!更大的感受:中国人多!感觉基本上被中国的旅行社包围了,没办法,这是到了曼谷必去的地方呀,总体感觉还好,金灿灿、尖尖顶,也算体验一把泰式的建筑风情。泰国人爱笑,所以门口的石雕守卫也爱笑,看上去和中国宫殿的严肃截然不同。从码头到大皇宫的那天小路上都是买吃的和工艺品的,相信自己眼里的朋友不妨去淘个宝吧。

从入口走到购票处就用了将近十分钟,并且有种回到国内的感觉,中国人比当地人、比任何国家的人都要多,都是能听懂的南腔北调,好亲切的感觉。一些当地人也用不标准的汉语兜售着商品,有茉莉花和兰花串成的香香的项链,有号称男女都得穿、不穿不让进的大裙子,还有各种可以上贡到佛前的花束、贡品。大皇宫的票都是套票,500泰铢一个人,所谓的套票一共三张,进大皇宫一张、玉佛寺一张、柚木宫一张。玉佛寺在大皇宫里面,所以,只有柚木宫需要单去,不过地方有点远,基本也没啥人去。

进入大皇宫后,感觉实在是人多,比故宫小太多了,就算绕着外围走一圈也没多久,不过这也算是曼谷最著名的景点了,不去很可惜呀。大皇宫的特点就是到处金碧辉煌、尖尖顶,都是一些反光的材质,总之看上去好像到处都是金灿灿的,建筑也和中国大不一样,不过我更喜欢古都的大气磅礴,到这里就是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

拍几张人少的照片真是太不容易了。。。

大皇宫视频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电话:+66 2-6235500

,到处都是金灿灿的反光,巨热!!!巨晒!!!

随便拍了几张就赶紧出来了,最后再去一个四面佛景点,剩下的时间就是愉快的购物喽

四面佛在 暹罗中心附近,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航站楼转转,吃点东西,下午去暹罗中心购物之前顺路再去看看四面佛。

Terminal 21购物中心

介绍:当你走进这个购物中心,所有对起名字的疑惑会顷刻消散。就像机场的1号、2号、3号…航站楼一样,这里是21号航站楼,以机场为设计概念,内部装饰融合了全世界多个时尚名城的地标和设计元素,走在商场内,你就好比穿越去到了伦敦、东京、伊斯坦布尔等国际大都市。从Terminal 21向世界出发,因为这里就是飞向21世纪的未来商城。

交通:BTS Asoke站,出站就是Terminal 21综合购物中心

Terminal 21购物中心图片

一层一个国家。

英国

韩国

Terminal 21购物中心图片

日本

吃吃吃!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介绍: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门票:无

地址:Thanon Ratchadamri,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用时参考:20分钟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如果你来曼谷,如果你也信佛,那么,四面佛应该是你必去的地方。我没去之前,总以为四面佛在某一座大庙被供奉着,然而导航到了跟前,还在四处寻找。他处于Siam广场附近的一个角落。前不久四面佛附近的爆炸事件,并不影响信徒远道而来的参拜。来到现场,找不到一丝残留的痕迹。只看到善男信女,络绎不绝。门庭若市,香火旺盛。

拜四面佛的规矩很多,我们不懂,所以也不想坏了规矩,就在天桥上远远看一眼就够了。

还有,如果愿望成真的话,一定要来还愿的。

暹罗中心
  • 地址:989 Thanon Rama I
  • 简介:这里如同流行的中心地,面向年轻人的店铺非常多。这里的商品主体为地方性名牌,有点杂货店的意思,会让人想到北京的西单。

曼谷的商场主要是因为大多卖场都很宽敞, Siam Center 1楼的中间广场常常有大型物件展览。Siam Center主要以潮流设计师款为主,所以潮物达人们可以到此扫货。

地址:979 Rama 1 Road ,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10330

营业时间:10:00~22:00

交通:BTS的 SIAM站

Siam Center 的1楼多为大家熟知的国际品牌,价格区间落差比较大,例如Armani Exchange、DKNY JEANS、Adidas、Sephora、Moschino、Victoria’s Secret等。价格比起国内来说,有些价格比较便宜,有些价格差不多。毕竟现在有京东,有淘宝。境外有些品类的价格优势已经不是太明显了。

Victoria’s Secret在Siam Center的这家店比较大,比如身体乳啊,香水啊,都比较国内便宜许多。不过这里没有卖内衣,只有内裤,而且维密会经常有各种促销活动,我当时去的时候正赶上,买二送二,所以还是挺合算的。

SIAM square one

采用的是环保式的开放设计,大部分区域都没有空调,靠自然风吹进,不过到处都种植有不少植物花草。

来到这里的目的没别的,就是吃!

SIAM square one图片
  • 地址:315, Phayathai Road Pathum Wan, Pathum Wan,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G Floor, Room 101-102-103, 曼谷 泰国
  • 简介:超人气泰式海鲜酒家,招牌咖喱蟹鲜美无比。

对,就是这里!!就是这里!!就是这里!!

开业于1969年,十分有名的咖哩炒蟹的创始者。建兴酒家现在一共有七间分店,除了在商场内的分店,其他只有晚上开业。招牌菜式有咖哩炒蟹、冬阴功、大虾粉丝煲、生虾刺身等。

地址:4/F, Siam Square One Building,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BTS Siam Exit 4)

营业时间:11:00~22:00

交通:BTS的 SIAM站

建兴酒家在曼谷一共有七个分店,最容易到的就是siam的这家店了。慕名来吃的中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绝对比泰国人多很多。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也来此用过餐。

因为建兴酒家实在太有名,所以现在有很多冒牌餐厅,比如“建兴好酒家”这类。打车前往的话,很容易遇到宰客出粗车司机把你载到这类冒牌餐厅,随便几个菜,就会吃很贵。

如果来siam的这家建兴酒家,建议一定要提早订位,到官网订位页面依序填写表格后,会收到一封确认email,在你预约当日中午也会联系你的手机。

建兴酒家 (三养)图片

咖喱蟹,真的好吃的都想把盘子里的油舔干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吃完饭还早,决定去转转。

考山路散发的魅力和曼谷其他街道不一样——一条不到400米的街如此生气勃勃,左右两条街道是主要脉搏,摆卖随性的旅游纪念品。这里不仅有数十家旅舍,还有廉价旅社、餐馆、网络服务站、药房、照片冲洗店、提款机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齐全。

走在考山路上,虽然没有商圈步行街那么高大上,但是你发现自己很容易融入这里。各种肤色的游客恣意的展示着自己的个性,好像你无论干什么,都可以被这嘈杂的人流给淹没。

我们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就逛完了考山路,后来才得知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是晚上11点以后,酒吧小吃大排档,人们潇洒的享受这里的夜生活!

15块钱砍下的小包,哈哈哈哈,开心

DAY 5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最后一天啦,但是感觉今天是最有泰国特色的一天。

首先,我是学设计的同学,走到哪都想去看看当地的设计风格和整体的设计流行趋势。

我们住的卡查酒店离曼谷文化艺术中心不是很远,步行的话大概20分钟左右。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这里汇聚了艺廊和各种艺术家的摊位,大大小小和国外的展览都是免费的哦。

交通: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曼谷国家体育场)下

门票:展览参观免费,音乐会和演出根据不同情况收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21:00,周一闭馆

用时参考:1-2小时

1-4层是以商店居多,有很多小资的私人美术馆,卖书的、卖工艺品的以及一些小咖啡厅,都特别精致,而且很高档,当然,价格也不菲。在这几个楼层里你可以看到有行为艺术者、画者,在角落支起一张凳子、一个架子,就彷若无人的开始了创作。你可以选一个你喜欢的风格,让艺术家为你画上一幅自画像,虽然要收取一定费用,但是相信一定非常有意义。

7-9层为临时展览区域,经常有不同主题的特别展览,建议提前查询官网了解相关资讯。

参观完艺术中心,接下来就又要去购物喽。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浓郁的当地特色人文风土人情,小吃,纪念品值得购买,一共27个区,可以在入口处的导览看地图,场内有不定时的小型移动演出,气氛很好。当然市场治安不错,但还是要看好自己的物品。

营业时间:每周末9:00-18:00

交通:地铁MRT在Kamphaeng Phet站下

坐BTS在Mo Chit下

地图:

随着人流出站 抬头看路标 当然会出现很多跟你一样迷茫的人 很多泰文不用在意 认准Chatuchak market就可以了 下来以后是大马路 一墙之隔就是公园了 建议可以先去公园逛上一圈 里面有很多当地人撑着小帐篷 然后继续顺着路走 大约还要走五分钟才能真正看到市场的一些痕迹 市场门口很多卖吃的 水果之类的 建议买上一些 一边逛一边吃 市场其实很乱很杂 看好自己的包包 人过于拥挤的地方不要去 大件不建议购买 一些送人的小物件倒是可以淘一淘 。

椰子雪糕,30B/个,椰奶很纯正,椰子很嫩很新鲜。在后面的几天就算在别的地方看到,也没有那纯正的味儿了。毫不夸张地说:简直是太!好!吃!了!

溜溜达达的,觉得没买什么,零件就这么花光了,还特意到门口又换了些泰铢。。。都是小玩意儿,而且都不贵,所以真的是走到哪买到哪啊

这里人很多,所以吃饭也很麻烦,我们干脆一口气逛完,直接到暹罗广场再吃午晚饭。

暹罗中心
  • 地址:989 Thanon Rama I

因为是夜里一点多的飞机,我们打算在这多逛逛,到9点多再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但是该买的都买了,我们就找了家甜品店一直歇着,歇着,歇着。。。

最后,在机场吃下的最后一顿冬阴功,回去之后,继续靠我的味千拉面生活。。。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关于购物

购物

穷游!穷游!穷游!

所以这次来泰国没怎么购物,但零七八碎的也买了不少。。。

首先就是虎标的膏药啊,万金油啊,肩颈舒啊。。。。

其次是维密!泰国维密各种打折,真的合适。。。。香水啊,乳液啊,因为你从美国官网买不到液体,所以爱美的女孩们一定要多买啊。

再然后是睫毛膏,推荐指数10颗星!!!

回国之后,好多好多人都夸我睫毛长,我说涂的睫毛膏啊,然后就问到用什么牌子的睫毛膏。。。我真后悔买少了。。。。

就是这个,又便宜又好用,特别好卸,合人民币才几十块钱吧

最后买的各种咖喱啊、冬阴功啊、零食啊。。。

小老板海苔,好吃到一万点

购物这件事,随心情吧,想多买就多买,买什么还不都是因人而异。。。。

有钱难买我愿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