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的嘈杂,在凤凰,你会发现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并不孤单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逃离城市的嘈杂,在凤凰,你会发现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并不孤单

• 出发日期/2017/01/04

• 玩法/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做自己喜爱的事,并乐此不疲”

在读大二十一月份的时候,我一个人去了重庆考试,当我回到成都,我脑海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我想一个人去旅行。原计划是去找一个在厦门读书的朋友,结果我们俩的时间一直对不上(因为她们放假太晚了,又快要赶上春运)。于是我就决定一个人出去玩一圈。

以为爸爸会不同意我出去玩,结果他居然跟我说“去吧,到外面看看,只要你做好足够的计划,注意安全”。就这样,我把凤凰设为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儿八经独自旅行的第一站。

然而没想到,这一念之间的想法,让我对旅行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也让我想着了魔一样疯狂爱上了旅行。

“做自己喜爱的事,并乐此不疲”这是我的信念。

旅行必备物品与小贴士

1.相机

(一个人出去玩最好带上三脚架,我这次就是苦于没人帮我拍照😭)

2.充电宝

(或者充电器,个人充电器比充电宝更方便,因为充电器很轻而且可以在吃饭的店里或者坐在某个奶茶店里充,但像这种行程的地方,因为要一直走路,最好带上充电宝)

3.换洗衣物

(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冬天保暖最重要,你若想上镜好看,可以选择一些亮色的衣服,包你成为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4.洗漱用品

(包括洗头洗澡的东西……注意!!一般青旅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如果有必要的话,最好带上一小块肥皂,以便于清洗衣物)

5.零钱

(虽然现在网上支付很快捷了,但还是在身上带一些零钱,以便打的还有买小吃)

6.导航和地图很重要

(可以在你住的酒店买一份凤凰的地图,上面都会标记景点还有各个店铺的名称,以便查找路线,不然会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

7.旅游以轻便为主

(如果你是住在青旅,你可以将旅行箱直接放在你的房间里,然后轻装上阵,如果你担心箱子里有贵重物品,别担心,有些青旅的房间里有专门的小柜子可供你锁贵重物品)

8.青旅有门禁!!

(无论你多晚出发,请你一定要早点回青旅,因为青旅是有门禁的,一般是晚上12点,而且如果你一个人出去玩,也不能太晚一个人在外面玩)

DAY1 ①05:03到铜仁

②8:00~8:40仁铜车站——凤凰

③8:50入住“登巴客栈”

④13:00~16:00逛历史文化景点

⑤17:00回到青旅

⑥19:00~20:30感受夜晚的凤凰

————————————————————————

DAY2 ①10:00~18:00搜罗小吃,买当地特产,穿苗族服饰拍照

②18:00回青旅,和青旅的店员朋友们一起看电影

DAY3 ①9:00凤凰——长沙

• 地址:凤凰沱江镇田家弄15号
  • 简介:登巴连锁客栈(凤凰店)慵懒地卷缩在着名的湖南凤凰古城里,闹中取静,距离沱江仅40米。步行到虹桥仅需3分钟,跳沿、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等景点都在附近。周围美食云集,大使饭店、老根饭店、老字号粉馆、烧烤一

在凤凰的三天两夜里,我住在“登巴客栈”

【去哪儿网订购地址:http://bnb.qunar.com/city/xiangxi/dt-5333/?tag=fenghuang#fromDate=2017-11-27&toDate=2017-11-28&q=%E7%99%BB%E5%B7%B4%E5%9B%BD%E9%99%85%E8%BF%9E%E9%94%81%E5%AE%A2%E6%A0%88%E5%87%A4%E5%87%B0%E5%BA%97&from=qunarHotel%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f0f166f8-a6be-42cd-8844-416f3122164f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0C4A15B】

这是我人生中住的第一家青旅,不得不说如果第一次去,位置真的很难找(一切都是因为我当时手机没电,已经关机了,呵呵。我只记得在手机关机前的一秒,我看到“在虹桥附近”“金拱门对面”当然,当时的麦当劳还是叫麦当劳)。当我找到麦当劳后,一脸懵逼,问了问街边举着住宿牌子的大妈编辫儿的大妈知不知道“登巴客栈”,大妈们都摇头。我感觉天都快塌了。这么大的地方,我到底要在哪儿找啊!我凭着女生独有的第六感朝着小巷子里走,决定一条巷子一条巷子的找,出乎意料的是居然被我找到了。走了第一次之后,就再也不会找不到了,“金拱门”实在是一个重要的标志。

当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这家青旅,早上因为还没开灯,里面很黑,但装修风格一看我很喜欢,是复古老电影风。有一个胖胖的前台过来接待了我,帮我办理了入住手续和定了去长沙的车票,我买了一份凤凰的地图(然而那张地图现在不知道飞哪儿去了),还有当天下午几个景点的通票。

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虽说是“四人间”,但因为是淡季,在第一天的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里面住,可棒了。我觉得这家青旅楼下比楼上好,因为房间有点潮,还有一点不隔音,厕所有点小,这是我不满意的地方。

【发波预告】

在第一天的晚上,我和在青旅认识的朋友一起拍的。

右边坐着的小姐姐就是可爱的店长姐姐“熊字君”啦~

DAY1

铜仁站
  • 地址:铜仁市东太大道、清水大道、南岳路交叉路口
  • 简介:铜仁站距离市中心繁华区2公里。​​途径地点包括广州、重庆、长沙、深圳、厦门、杭州、上海等地,交通还算便利。

第一天一大早就到了铜仁,天都没亮,简直困到没朋友。刚出火车站门口就有很多黑车师傅在拉客,有去凤凰的,有去张家界的。不管你是一个人玩还是几个人。请你擦亮眼,千万不要上这种车!你一出站,有人问你,你不要理会就行了。出门在外,处处都要小心,像这种地方,不说话不回答不搭理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如果你想问路,可以问店里的老板,铜仁火车站对面的饭馆还有商店五点就开门了。

火车站对面确实有一个客运站,但是很小,是一个旅游客运站,我第一次来,因此不知道客运站在哪,我用导航找,结果上面显示最近的一个客运站都要要走一个半小时。我觉得不对,于是问了一下买早餐的老板,顺着他给我指的方向,我找到了客运站。

因为太早的原因,客运站的门还没有开,于是我就坐在拉杆箱上等,还等来了推车卖早餐的(她们为了赚钱,一大早就出来卖早餐,真的很辛苦),还有几辆没有拉满人的黑车。那黑车一直在我后面转悠,叫我上车,我都装作一副听不见的样子,置之不理。

在快上车的时候,我还遇见了一个成都老乡,巧的是她说她在成都火车站就看到我了。我们一起到了凤凰,虽然我们住的地方不同,但第二天我们还是约着出去逛了古镇。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湘西地图中,深藏着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城——“凤凰”。这里群山环绕,阻挡了尘世间嘈杂的喧嚣;这里烟雨蒙蒙,清澈潺潺的沱江穿城而过……

当地的服饰

因为是淡季的原因,导游就只接待了我一个人,她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苗族小姐姐。她一路上给我讲了很多,还帮我拍照(真是敬业!)然而因为我没休息好,我困到爆,有点像在高中听历史课一样。

牌匾

牌匾

纺织车

花轿

唱戏的台子

把布印上花纹

好像床上面的梁(还是叫什么。。)越多,这家人就越有地位。

DAY2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一大早我的老乡和她的朋友过来找我玩,我们四个一起边逛边吃。

一家明信片店,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

晚上我们回到青旅,店主姐姐给我们做了一顿饭,我们吃完饭后一起看了『驴得水』和『招魂1』

流口水美食篇

苗家酸萝卜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就在一家苗家酸萝卜里坐了下来,店里盆里装的是酸萝卜。你也可以自己选,然后老板用小锅给你煮。味道不错。

这个叫米豆腐,我觉得口感就是煮黄凉粉一样,味道一般不是很特别。

这个感觉就像平时吃的糍粑,然后用油炸了一下,再蘸上粉。因为我特别喜欢吃糍粑,所以觉得这个蛮好吃的。

苗家香草肉

这个应该算是凤凰的一个特色美食,有猪肉也有牛肉的,味道不错,可以一样来一个。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这个就像糯米粉炸出来的一样,很香。

这叫核桃饼还是核桃酥哦记不到了,不过蛮好吃,是空心的,还加了核桃。

及时不在店里吃,像这种路边摊的东西也很好吃。

图中火腿肠旁边的是血粑鸭,可以炸着吃。

这个臭豆腐是我随便买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我觉得比我在长沙吃的都好吃。

• 地址:凤凰古城老菜街38号
  • 简介:“镇竿阿牛血粑鸭”是凤凰当地历史传承最为久远,最富盛名的血粑鸭品牌。

根据第一天导游的推荐,我买了血粑鸭带回成都,我在阿牛这买的,这里可以直接寄回成都,不用我一路带着走,这点很方便,省了我好多力气。

但我觉得不知道是我吃不来还是买的不是现做的,我觉得一个味道挺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