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青海&甘肃&宁夏  惊喜与遗憾,大西北的十二天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2016 青海&甘肃&宁夏 惊喜与遗憾,大西北的十二天

2016 青海&甘肃&宁夏 惊喜与遗憾,大西北的十二天

• 出发日期/2016/08/08

• 玩法/徒步 美食

前言

写在出行前的话

8月8日-8月19日,

我计划去青海。

出发前,我希望是这样的:

恰逢西北最美的季节,十二天,在青海甘肃宁夏留下自己的足迹

开篇说两句

8月19号就从西北回来了,拖延症&懒癌晚期爆发,修图啊整理图文啊什么的,从8月份一直拖到现在...差不多两个月了才算正式写好...

如果发现错误或不当之处,还麻烦评论 / 私信指出来~谢谢各位~~~

好了不说了...开始吧...(づ ̄3 ̄)づ╭❤~

惯例放图
关于行程

Day. 1 广州站 - 西宁站 Z264

Day. 2 西宁站 - 石六青年旅舍

Day. 3 石六青年旅舍 - 凤凰山

Day. 4 帐房 - 茶卡盐湖 - 橡皮山

Day. 5 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

Day. 6 石六青年旅舍 - 西宁站 - 张掖西站 - 张掖汽车西站 - 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 张掖西站 - 共裕宾馆

Day. 7 共裕宾馆 - 张掖西站 - 西宁站 - 石六青年旅舍 - 安徒生的童话花房 -

Day. 8 安徒生的童话花房 - 莫家街 - 西宁站 - 中卫站 - 西北偏北国际青年旅舍

Day. 9 西北偏北国际青年旅舍 - 腾格里沙漠 - 通湖草原 - 沙坡头 - 西北偏北国际青年旅舍

Day. 10 西北偏北国际青年旅舍

Day. 11 中卫站 - 广州站 K1298

Day. 12 广州站 - 家

================================================================================

西北地区的景点之间距离不短,相互之间可能需要一两个小时,甚至3-6小时的车程,西北游不少时间都是在路上度过的。如果是选择自驾的小伙伴,安排行程的时候尽量宽松一点,多给车程以及意料之外的突发情况(塞车等)预留更多时间。如果选择包车的小伙伴就可以更省心啦,交给司机师傅就好。

关于住宿

西北地区住宿条件肯定是和国内其他大城市没得比的,相同价位下条件也差很多,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像西宁、中卫这些城市的住宿条件还算是可以的,无论追求低中高档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但如果在黑马河...茶卡...祁连县这些地方,住宿条件就急转直下了...快捷酒店水平可能也要两三百、三四百,况且很多地方还不到快捷酒店的水平...

尤其是黑马河乡,这边的住宿多为家庭房、青旅和帐房宾馆。条件是肯定不能和市区相比的。一般情况下,帐房宾馆会是离湖边最近的住处,第二天想拍日出也会更方便。不过住在帐房的话就要做好不能洗澡的准备,还要对不怎么好的住宿条件有一定接受能力。(尤其是公厕...)

关于交通

西北的景点比较分散,旅行的方式以包车为主。包车每日价格在150-200间,可以咨询青旅或车队安排拼车。

我们的拼车是由西宁的青旅负责安排的,司机非常热情,一路上也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由于景点分散,因此行程大都分为两种。一种是以西宁作为根据地,然后规划多个当日往返或隔夜往返的短线游,比如第一天从西宁出发,去黑马河、茶卡盐湖、青海湖,然后返回西宁,第二天再去其他地方,接着返回西宁这样。

第二种则是走环线,一直往前,不走回头路,到了下一个地方就住下来,第二天继续出发。一般有三天的青海小环线(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等),四天的青海甘肃环线(增加一天张掖行程),五天的青海甘肃环线(增加一日坎布拉行程),六或七天的青海甘肃大环线(增加一日敦煌行程)。更多具体的行程可以逛逛淘宝,或者咨询青旅、车队。

※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包车/拼车一定要选择正规车队,不要选择价格太过便宜的包车。

关于美食

青海的饮食,归根到底两个主题:面和肉。 ——《孤独星球》

青海、甘肃境内多是少数民族地区,饮食也非常有民族特色,各色清真餐馆林立,各种菜肴、小吃、面点的品种也丰富多样,各有风味,主料也多为牛羊肉及面食。而青稞酒、奶茶、酸奶等饮品小吃也遍布大街小巷。

西北的羊肉,无论是烤串还是黄焖,口感味道都比不少城市餐厅好得多。高原的牦牛,肉质坚实细嫩,不管是做成风干牛肉还是其他,也总会是一道美食。

如果你喜欢酸奶,一定要尝尝青海的酸奶。青海酸奶与内地酸奶不同,多为黄色,表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奶皮,就像各种“老酸奶”一样,固体状的青海酸奶需要用勺子舀着吃。酸奶以牦牛奶制作,酸味突出,奶味浓厚,如果吃不惯太酸,撒上一勺白糖,那味道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秒杀商超各种商品酸奶。外地游客多喜欢加糖,但不加糖更能吃出原本的风味。如果想要吃到真正新鲜的酸奶,就一定要深入牧区,到牧民家里去发掘。

各种奶茶、熬茶、酥油等等,也会是来西北必须品尝的美食。

杂碎汤、尕面片、甜醅、酿皮、狗浇尿、羊肠面……

大西北的水果也非常棒!甜!好吃!便宜!

尤其是中卫的硒砂瓜~超级推荐~非常甜~砂质口感非常棒~而且便宜!一块钱一斤算贵了...超市有四毛九一斤的...还是好吃!

西宁花园北街的益鑫手抓羊肉以一道黄焖羊肉吸引着无数本地人和外地游客。羊肉几乎没有膻味,黄焖的做法也很好地突出了羊肉本身的风味口感,但88元一斤的价格也许会让部分食客望而却步。

同样在西宁,莫家街里的马忠食府同样有着响当当的名气,即使在非饭点的时间也有不少人在排着队。

中卫饮食以面食为主,奶制品及肉类也算出名。在中卫小吃街及附近都能找到不错的餐厅。

关于费用

以下费用均为两人共计费用。

注意事项

1. 订了包车游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不提前订包车期间的酒店旅馆,而是到时候让司机负责订。这样行程也更加方便,司机直接把你们送到他订的地方,第二天直接从那里出发,不然司机送完你们自己还要去自己住的地方,不但麻烦司机,第二天行程也会有所耽搁。而且也可以避免自己订的住宿出现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 =

2. 在一些热门餐厅,常常会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在排队等候,如果接下来还有行程,而你还是想在这家餐厅等下去的话,尽量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否则掉头走人吧,换一家餐厅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等下次再来这里吃好了。

3. 如果没有足够的户外经验,不要独自进入沙漠等近乎无人居住的地方。就算有丰富的户外徒步经验,也还是建议组队进入,最好有当地向导。如果想在沙漠露营过夜,问问司机师傅吧,或者问问酒店/青旅前台,他们也会给出满意的答案。由车队/酒店/青旅组织参与的沙漠露营活动,一般都有向导、救援车陪同,安全方面会更有保障。

4. 如果选择在西北骑行/徒步,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选择在野外扎营的,祁连山区等地有野狼出没,其他野外地区也没有安全保障。户外的注意事项不多说了,各位驴友应该也有不少经验了。安全第一。

Day. 1 广州 - 西宁

广州火车站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带齐装备就出门前往广州火车站啦~

Z字头直达车,从广州到西宁大约需要三十多个小时。

一上车...这温度简直要醉了...

车厢里也是人满为患,回家的、旅行的,整个车厢挤得满满的。

上车就该吃吃吃了...先前买的小面包意外地好吃QuQ

沙发get√

迷你版奥利奥(づ ̄3 ̄)づ╭❤~

Day. 2 西宁

西宁之行

第二天起来,发现窗外的景色已经有了那么一点点大西北的感觉。

中铺妹子垂下的头发惊了我好几次...

蓝天白云~感觉这次旅行会有一个好天气~~~

30多个小时下来...并没有觉得多累...感觉还挺好玩的...

成功抵达西宁站~

天已经黑了,周围走了走,便赶紧联系青旅安排接送准备过去搭车过去啦~

西宁的青旅选择了这家石六青年旅舍。虽然不是YHA的青旅,但之前在知乎上看到感觉还不错~

位置在国际村小区里面,是商品房改造的。

这家青旅的床位都是这种类似太空舱的,刚好我这间...小风扇坏了QAQ晚上有点闷热...

• 地址:西宁城东区夏都大道国际村5号门29号楼141

整理好床铺就出门啦~

国际村

饿得要死...出来撸串儿...

国际村 图片

突然好想吃雪糕...果断买买买...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明天正式开始在大西北的行程~~~

Day. 3 西宁 & 青海湖

西宁之行

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东西退房~今天就开始包车环线游啦~

• 地址:西宁城东区夏都大道国际村5号门29号楼141

第一站是这个...凤凰山0.0之前在行程介绍里好像没看到这个...

爬上去可以看看城区的风景,景点中规中矩啦...感觉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扎麻隆村
  • 简介:扎麻隆凤凰山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边湟水谷地扎麻隆村,距离西宁30公里处,属于东昆仑山余脉。

从凤凰山出来后,坐车去丹噶尔古城。

其实和丽江凤凰什么的差不多...商业化气息非常浓厚...街道两边依然是各种卖小吃纪念品的,没有太多特色...

在附近一家餐厅解决完午餐,找了个地方坐等司机。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明清老街
  • 简介:多民族文化交汇的历史古城,感受昔日茶马互市的繁荣热闹。

上车之后就直奔下一个地方~倒淌河~

青海之行

中途有一段路笔直笔直的,车也不多,于是都下车来拍照了~

在马路边的一家酸奶店停了下来。一杯6元,味道还可以,撒点糖,感觉棒棒哒~

咩咩咩~

马路上经常能够看到成群的牛羊~可壮观了~

到了景点就下车买票~这个景点不是很大~半个来小时就转完了~加上拍拍照走走发发呆什么的~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

从倒淌河出来就直奔青海湖啦~星星眼...

青海湖是国内最大的淡水湖,面积4583平方公里。站在湖边完全看不到对岸,莫名有种站在海边的错觉。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仙女湾景区

湖边环境就稍差一点了...也有不少垃圾...

湖边有不少人会问你要不要骑马,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我蹲着拍完照,站起来一回头= =发现一只马头正怼着我= =吓死宝宝了...

湖边有成片的油菜花,虽然不如门源那么壮观,但也算是一道不错的风景了。

这边的车好像都是油气混动的0.0

司机停下好几次去加气了。

从湖边上车,准备找个地方吃饭。

路上能够看到远方连绵不断的山脉,好壮观的感觉。

晚餐土豆牛肉盖浇饭~味道挺好~便宜大碗~

一如既往地...停下来加气...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离开加气站之后来到一座小山脚下。徒步爬上山~司机说这里看青海湖很漂亮~

因为高反的存在...爬一段路就开始喘气了...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晚上这里有篝火晚会,不过人不多,不太热闹。

临睡觉前搬出三脚架,拍到了仅有的一点星星。

但附近云层还是太厚,挡住了大部分视野,只有照片上一小块地方没有云层遮挡。

凌晨三点多起来一趟,走出外面抬头一看...并没有期待中的漫天星空,厚厚的云层挡住了一切。

无奈只能作罢,把对星空的期待放到明晚的祁连好了。

Day. 4 黑马河乡&茶卡 &祁连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早上一大早出门去拍日出。

然而地平线边云层实在是...没能看到想象中壮观的日出,也算是个遗憾罢。

109国道,也就是京拉公路,东北起北京,西南止于西藏拉萨,全长3922公里。

途中经过2222km处界碑,也就是沿109国道距北京2222km处时,司机让我们下车拍照~

拍完照后便马不停蹄前往今天第一个景点——茶卡盐湖。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景区里非常非常多人啊...到处都是人...放眼望去全是人...现在还不算是公众假期...就这么多人了...

看着蓝天,想着如果晚上能够在这露营过夜,一定能看到美美的星空~

各种盐雕~

这里有个盐堆~相对其他地方的盐来说,这里更细更白~想带盐回去的可以在这里装一点(笑)~

像这种黄黄的黑黑的...都是很深的坑...在盐湖上面走要小心避开这些...

盐湖上有非常多坑...一定要小心...

出口处的西瓜~15块钱一碗~还算好吃~

逛到中午,饿了...

等人齐后就上车出发~找餐厅吃饭去了~

可以,这很厕所...

顺带说一句...这边很多洗手间都是这样的...

接下来就是去祁连了。

又回到湖边了~

湖水好漂亮啊~蓝绿蓝绿的~真的像海...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中途司机停下来休息,顺便让我们下车去一座桥边,看桥底下的湟鱼...

湟鱼是青海湖的特产,同时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过也有偷偷抓来吃的...

休息完就接着上路~

很快就到了刚察县,在这个藏族占了六成多人口的县城,随处可见藏文。

前方有着神表情的塔叫做慈悲慧眼感恩塔...浓浓的藏传佛教文化色彩...

路上也能看到这些在藏区很常见的悬挂着的经幡。

路上也常有成群的牛羊横穿马路,只得停下车来慢慢等待。

前方的祁连山脉气势恢宏。作为中国地理上第一阶梯与第二阶梯的分界线,即使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也让人觉得壮观无比。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这里马路平直,来往的车辆也不多,我们便又下车拍起公路照来。

司机拍照实在太良心= =

路上一直看着天空,盼着今晚能遇上好天气。但刚翻过几个山头,突如其来的暴雨就无情地浇灭了我的星空梦...

很快,暴雨渐渐夹杂着冰雹下了起来...小指甲盖大的小碎冰不停地拍打着车身,我们也不得不放慢车速,缓缓前行。

在到达海拔4120m的大冬树山垭口时,冰雹终于停了,雨也小了很多,我们换了衣服便赶紧下车拍照...无奈实在太冷...拍了几张便上车匆匆赶路了...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S204

路上经过冰沟林海,所谓“东方小瑞士”。路面被一层薄雾笼罩着,车就像是在雾中前行。但实在太晚了,没能看到路上美景,着实可惜...

如果冬天下雪...这里一定更漂亮...

• 地址:东索路东100米

到了祁连县城的时候...我们自己定的住宿又出问题了...

下午有短信发过来让我到的时候联系他们负责接送...打电话过去,对方却说不是这家青旅的...让我们打给另一个号码...打过去之后对方说他是车队的...让我联系青旅问问...然而青旅前台的电话缺打不通...

听着司机帮我们和对方打电话,我们内心实在忐忑不安...昨晚的住宿才出了岔子...没想到今天又...

最后我们决定按导航过去看看...然后导航过去真的找到了...

• 地址:祁连八宝镇拉洞台村卓尔山景区附近
  • 简介: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八宝镇拉洞台村卓尔山景区附近,紧靠卓尔山景区,仰首为海拔4667米的牛心山,东邻拉洞峡景区,缠绕山顶的哈达云,寓意着神圣和吉祥。 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客房干净整洁,配套设施完善

订的景观六人间,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住~棒棒~

收拾好行李就赶紧下楼吃饭...饿死了...

不管了= =先吃饭再说= =

洗洗睡了= =

临睡前看了眼窗外,还是没有星星...

调了半夜两点的闹钟...两点起来还是满天乌黑...

Day. 5祁连&门源&达坂山&西宁

• 地址:祁连八宝镇拉洞台村卓尔山景区附近

早上四点多闹钟,爬起来拉开窗帘,没有星空...倒下接着睡...

五六点的时候起来好几次,没能看到日出...

景观房就是这个好,窗帘一拉开~卓尔山立马映入眼帘。’

听说前段时间太热,山顶的雪化掉了...掉了...了...

看着云雾缭绕飘荡,便架起三脚架拍起延时。

一楼餐厅,窗外的田地风光也别有一番趣味。

早餐没有繁多的花样,只有简单的白粥花卷鸡蛋,不过这就足矣。

吃罢早餐,再看眼窗外的风光,便上楼收拾行李退房了。

因为前段时间卓尔山景区的观光车出了事故,所以目前景区暂时关闭了,车辆禁止入内,不过可以通过骑行、步行的方式上山。

叫了出租车,一直坐到县城,在这边等司机来接。

天空飘着小雨,看着天上的云层...心塞极了...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上车后司机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

同行的妹子家里有事,要提前结束行程了,司机问我们能不能取消今天去张掖的行程,直接回西宁。

想想还是同意了。

后来改变了计划,打算明天一大早动车去张掖,晚上动车回西宁,来个张掖一日游~

定下了计划便赶紧买票~但支出就莫名多出来四百多QAQ

坐车来到阿咪东索景区。这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了解到的一个地方。

阿咪东索景区
阿咪东索景区 图片

景区不用门票,但是不能开车进去,只能步行。(路上莫名看到有私家车不断地开进来...)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景区逛了不到半小时就出来了,上车去阿柔大寺。

一下车就看到一只翱翔的鹰,然而没换长焦拍不到...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大坂村3号

阿柔大寺门口有不少卖旅游纪念品的小摊档,价格也不算太贵,有看上的就买买买啦~

上车,继续回西宁的行程。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吃完午餐,司机说附近有个峨堡景点可以去拍拍照。

唔其实就是这个城墙啦~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峨堡镇

很快,去到一个小小的马场...

有兴趣的可以在这跑跑马拍拍照什么的。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路边时不时能看到油菜花田或者青稞田。

本来会经过一个岗什卡雪峰的观景点,可以去拍拍雪峰什么的,但由于当天雾太大,看不见,所以也就没去了...

很快就看到一条长长的盘山公路,通往达坂山顶。

大坂山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
  • 简介:大坂山有“三景”,分别是日出日落、雨和雾、奇峰和怪石。要想看大坂山的日出. 太阳总是在大坂山那锯齿形的地平线上出现,亮圈围绕着一个火红的圆盘,那些锯齿形的山峰象佛手似的把这个圆盘越托越高,

站在山上看下来感觉很棒~

山上有很多小店,卖羊肉串啊各种吃的~

羊肉串很棒~~~比之前市区是的好多了.......有种叫油饼的也还可以。

吃饱喝足看完风景,坐车下山,准备前往黑泉水库。

水库的观景点其实就在路边,没有什么正儿八经的观景台之类的。

路上如果看到风景不错想拍照,也可以让司机停下来,不过路边上下车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
  • 简介:群山围绕的碧绿水库,环境清新优美,适合拍照。

在某个隧道入口处...我们下车拍拍拍...这里顺着左边的小路可以一直走过去,没什么人,路虽然难走一点,但拍照角度挺不错。

由于没有护栏,石头啊山体什么的可能会有松动,所以站在边上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一路往下,其实也有好几个角度不错的地方可以拍照。但司机说在这边停车太危险,也就没有下车拍了。

回到西宁,原本四天的行程,在第三天就结束啦...

回青旅休息一下,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

慕名来到这家手抓羊肉店。

一开始是青旅老板娘给的吃货建议,来到后发现这家店大有名堂。

不仅在各种美食排行榜上有名,而且也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一家餐厅,瞬间逼格就up up up了。

不过门口排队这阵势也是挺唬人的...从店内一直排到了门外十几米...

• 地址:南大街与营房巷交叉口向西行80米路南
  • 简介:手抓羊肉搭配特制蘸料,满足味蕾需求

这家店点菜方式不太一样。

如果同行有两人以上的话,可以只留一个人排队,其他人进店找位置坐着。

排队的人排到之后,点菜,领取号牌。然后接着排队...等着领菜...

拿到菜之后就可以一起吃吃吃了~

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只能老老实实排队点餐取菜,然后在店里找位置了。

排了很久很久很久...终于拿到了号牌...

先上楼占了个位置,熬茶和蘸料都上了好久了...菜却还没来...

一斤羊肉并没有很多,两个人很快就吃完了。

味道确实不错,几乎没有羊肉的膻味,肉的香味却还在。

油饼就一般般了...感觉太干了点...

酸奶确实好喝,不用撒白糖,直接一勺勺舀着吃就已经很棒了。

吃饱喝足,离开益鑫,漫步在西宁街头。

西宁

还是没能忍住诱惑...一人一根买起了雪糕...

国际村
国际村 图片

回去之后,洗澡收拾睡觉~准备明天一早前往动车站坐车。

下一站~~~张掖~~~

Day. 6 西宁 - 张掖

西宁之行

八点钟的西宁街头已经有不少人了。

远处不知道是东关还是西关还是blabla的清真大寺。

到站成功取票~候车~

• 电话:0971-7192222
  • 简介:西宁火车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是青藏铁路上的重要枢纽,发送旅客人数约占青藏铁路总发送人数的一半。

如果不累的话,路上就不要瞌睡了。

从西宁到张掖一线的风光足以吸引你的眼球。

经常能够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或者青稞地。紧接着就是远方一座座大山,挺拔在云雾缭绕中。

路上也能看到不少人家,不过都非常分散,一大片田地中才有那么一户人家,真的有点荒无人烟的感觉。

偶尔也会将自己代入其中,想象着如果是自己住在这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山坡上星星点点的白色就是一群群的羊肉串(大雾...)啊不...羊群...

西宁 - 张掖之旅

黄绿间隔的田地也分外好看。

看到市区高楼,也就意味着马上就要到站了。

西宁 - 张掖之旅图片

张掖早安~

从张掖西站坐车到汽车西站,买到了前往七彩丹霞的直达车票。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东园大道772号
  • 简介:张掖站车站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东园大道离兰州站547公里,离乌西站1365公里,现为二等站,市内有多路公交可直达。

离发车还有挺长一段时间,便就近找了车站附近一家餐厅坐下,点了份特色的面条吃了起来。

一开始还以为这是米粉呢...

饭后雪糕赛神仙233333

回到车站,静静等着发车。

Ps:小车站,安检非常非常松...安检大叔也没怎么看着X光安检机...随随便便就进来了...

坐车不到一小时抵达景区。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景区有三个入口,每个入口坐观光车的游览顺序都不太一样,记得看清楚路线。在观光车头有×门/×入口的标示,如果是从西门进的,那最好就是坐写着“西门”的观光车。

每到一个观景台,司机都会停车,下车游览时间自己决定,逛完了就可以走到乘车点,等着坐相应路线的观光车。

在乘车点都有这样一个牌子,写明了所在的位置以及观光车线路。

丹霞地貌的色彩真的非常漂亮...

• 简介:张掖位于中国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车站位于张掖市西二环以西,南三环以北。设计以现代风格为基调,寻求历史文脉。

离返程动车还有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玩了半天也饿了= =就随手搜了下附近名气大的餐厅。发现一家叫孙记炒炮的评价不错,打车过去也是十分钟内,就决定去这家了。

孙记炒炮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甘州区县府街

去到发现人超级多...要等座位,点菜也是要排队...

但看到还有时间,也想试试味道怎样...便继续在店里等下去了...

好不容易排队点完菜,找到位子坐下来。

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上菜...

看到时间不怎么够了...就赶紧吃吃吃...

唔...味道还是不错的...

然后高潮来了...吃到最后...点的炒炮还是没上...催了好几次...最后还等了会儿...打包带走...

出门赶紧打车去西站...然而去到的时候只剩不到五分钟了...已经停止检票了...这也是今天最后一趟车...也不能改签了...更不能退票了...

心塞......要是不等打包就好了...吃完直接走就好了...

只能买了明天一早回西宁的动车票...

然后翻了下携程...又发现可以先火车去兰州...然后清晨从兰州动车回西宁...一开始还有硬卧票...朋友却只想买硬座...说着说着硬卧也没了...

想了好久要不要坐火车...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安心住一晚...明早再回去好了...

搜了下附近的酒店...找了家离车站不太远...条件还算可以...价格也不贵的...打车就过去了...

张掖共裕宾馆
  •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南环路与回民街交叉处向南100米路西
  • 简介:甘肃省张掖市回民街附近

房间还能接受...不过这个价格也就这样了...

出门找小卖部买了点喝的,然后在旁边一家手抓羊肉店买了点羊肉...算是宵夜了....

心塞塞...人生第二次没赶上动车...

下次一定要提前提前做好准备...

Day. 7 张掖 - 西宁

• 地址:西二环以西,南三环以北

嗯...这回没错过动车了...

一路上风景依旧,棒棒~

经常能够看到山坡上一片片的羊群~

回到西宁已经十点半了,今天去坎布拉的行程是作废了...就在西宁逛逛好了。

出站的时候遇到了前几天我们的包车司机在等客人,真巧。聊聊几句便各奔东西了。

• 电话:0971-7192222

回到青旅,收拾好行李就准备退房换去另一家青旅~

• 地址:西宁城东区夏都大道国际村5号门29号楼141
  • 简介:石六青年旅舍位于西宁市城东区夏都大道国际村,小区环境优美,石六青年旅舍干净温馨,距离火车站3公里,有司机免费接站。如果你想去莫家街,只需要一公里就可以去美食街品尝美食。

临走前再拍一张~

这是家在花店里的青旅,在城西第一幼儿园附近,门面不是特别显眼,有可能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顺带说一句,导航的地方好像有点问题,要去的直接导航到城西第一幼儿园,就在附近,走走就到了,实在找不到就打给店家啦~

安徒生的童话花房

收拾好东西,就出门坐公交出去逛逛啦~

西宁海湖万达广场
西宁海湖万达广场 图片

找到一家自助餐厅感觉还不错,坐下来吃吃吃...

然而由于一下子没注意...和朋友边聊边吃...不经意间吃太多了...

吃完都不想动了......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西宁海湖万达广场 图片
安徒生的童话花房

店里摆设都挺有意思的。想买花带走...但后面还有行程,带着实在不方便...快递也不放心...

店里的多肉...

以前家里也种过不少...然而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阴天雨天没阳光之后...全都悲剧了...

在店里休息一下= =满血复活了= =

晚上还出了买了个雪糕= =

在西宁的行程即将结束啦,明天就出发前往宁夏中卫了,沙漠我来啦~希望有个好天气能看银河~

Day. 8 西宁 - 中卫

安徒生的童话花房

带上行李,来莫家街逛逛。

街口这家马忠食府似乎挺有名的,走走走~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合作巷与生产巷交叉口北100米
  • 地址:城中区莫家街59号
  • 简介:整条莫家街人气最旺的地段,有酿皮、羊肠面等各种青海特色清真小吃。

还好没吃太多...

顺带买了张彩票当纪念品了...

莫家街里有家邮局可以买明信片~~~

好多= =挑花眼= =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叫了辆车去西宁站啦~

• 电话:0971-7192222

刚去到车站的时候,发现列车晚点一个多小时...

去上洗手间路上...莫名抬头一看...变成晚点未定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通知检票的时候...立马涌出了一大波人...

我只是想拍个背包...然后发现有个妹子入镜了...

西宁 - 中卫之旅
西宁 - 中卫之旅图片

路上看到成片成片的风力发电~

到中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中卫站挺旧的感觉...

• 简介:位于包兰铁路、宝中铁路、太中银铁路交汇处。主要承担包兰线、甘武线和太中银线旅客的进出。

出站后就马上走去青旅了。

这家西北偏北青旅似乎名气很大,之前在国内其他地方也看到几次它的小广告。

环境还不错~大厅热闹~前台热情~房间卫生还算可以~

• 地址:中卫市兴隆北街87号
  • 简介:【西北偏北】是宁夏第一家国际青年旅舍,以沙漠。西域为装饰主题,地处市中心却又拥有小城独特的宁静,避开了城市繁华和热闹的街道。从火车站步行到店里只需要8分钟,

收拾好东西洗完澡,想着下去坐一下就上来睡觉的。

结果下去和一群人开始玩桌游...一玩就到了一两点...

不过一起都玩得很开心~

Day. 9 腾格里沙漠 & 通湖草原

• 地址:中卫市兴隆北街87号

早上带齐东西出门啦~今天要进沙漠啦~

司机先带着去吃早餐,这好像是本地特色的蒿子面0.0

看着红红的0.0然而并不辣0.0

抵达中卫

包车/拼车好像都是出租车来的0.0

拼车一天一个人只要20!包车只要80!简直良心价!

这边沙漠治理得好像挺不错。

沙漠边缘建起了非常多光伏发电站,能看到非常多太阳能板,一整片一整片都是,看上去很壮观。

• 地址:中卫市西立交机场路与五葡路交汇处向西2公里
  • 简介:腾格里沙漠湿地游览区位于沙坡头核心区的西北部,西北和东北与腾格里沙漠紧紧相连,南缘沙漠地带多处泉水渗出,形成马场湖、高墩湖等大小不等的湖泊、湿地多处,也形成了沙漠、荒漠、湿地、湖泊、鱼塘等多种景观并存

内蒙界!

还有沙漠的...绿化0.0

门票有点贵>_<一个人200...不过包含了游玩项目。

进沙漠要坐冲浪车。

这是种...六驱的...类似军车...或者大货车的...车...

想要刺激一点的可以坐在车尾,怕晕的可以坐车头...

心脏不好的小伙伴自己就注意一下了...可以不坐冲浪车...坐小车慢慢开进去...

一路上真的挺刺激的...

看着眼前一个高高的沙坡...一个加速就冲上去了...

然后就是好几米高一个大角度的俯冲下来...

真的有种过山车的失重感...可好玩了...

下车之后,来到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自驾~

一共能开十来分钟的样子,绕一圈就回来了。

不用担心不会开...很简单的...

就是要注意安全~

远方两个外国妹子,和我们住在同一家青旅的,偶遇好几次了。

沙漠的沙子好细好细啊。

而且一踩就陷下去了。

通湖草原旅游区

坐车来到最后一个地方,从山上望下去,黄河在此拐了个大弯。

身后的沙漠在这里变成了陡坡直下,尽头止于黄河边上,即所谓“沙坡头”。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行程结束的时候,送我们回青旅。昨天订的拼车,但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司机还是按一人20的拼车价收钱!真棒QAQ

青旅所在的小街上,很多店铺在装修着门面。

看着小哥在门面上徒手画画,我才知道附近店铺这些都是手画上去的...

中卫之旅

由于很多餐厅都在装修,又不想走太远,就随便找了家小店吃饭了。

酸汤饺子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瑞风小区北门(近小康楼)

接着就买了一堆吃的回房间= =边吃边看电影...

青旅门口旁边的东北大饼是真好吃= =

吃饱喝足睡一觉...

傍晚的时候带上相机出门漫无目的地散散步。

走出去不远就有一条街,整条街都是餐厅...各种吃吃吃...

中卫小吃街
  • 地址:沙坡头区鼓楼东街
  • 简介:作为当地著名的特色美食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当地特色小吃美食,比如炒拉条、素杂烩、手抓羊羔肉等,应有尽有。

回青旅之后,小伙伴想在青旅玩,我却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发发呆...

于是找了附近一家咖啡店,青旅走过去不到五分钟...

虽然逼格low一点...味道也一般般...但胜在安静...

西岸咖啡语茶
  • 地址:沙坡头区兴隆北街1号

将近十点,回青旅准备洗澡休息。

路上抬头,天空中只有零零星星几颗亮点,其他都是云...

中卫之行

青旅里没有衣架...不太方便...于是只能...

• 地址:中卫市兴隆北街87号

晚上不死心...起来拍了下...云是没了...但星星也没多少...今晚天气挺好的啊QAQ如果能去露营一定能看星空...

Day.10 中卫

中卫之旅

早上报了个沙漠看日出,五点多就起来了。

然而司机接我们去吃完早餐,说今天天气不好,云太多了...可能看不见日出...送你们回去吧..........

又是多云......

不过我们看着...这天气也不算太糟啊...其实也能看到一点点的...

无奈只能回到青旅...

小伙伴上去睡觉了= =

自己一个人在大厅写写写明信片...

基友在青旅青旅附近有个红太阳广场...小巷子穿出去便是。

很多老人在此晨练。

附近也有很多特产店,有兴趣的可以买买买。

中卫之行

水笔练毛笔字0.0

鼓楼在马路中间,四方形,四面皆有牌匾。东曰“锁扼青铜”;南曰“对峙香岩”;西曰“爽挹沙山”;北匾原为“控制边夷”,后改为“控制边陲”。

回青旅路上买了份报纸当纪念品了= =

中卫之旅

回青旅叫上小伙伴,一起出发去高庙。

从青旅出发,到高庙景区不过十分钟路程。

• 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高庙景区
  • 简介:一座建在高台上的寺庙,不大的面积内集中了260多间楼阁,极为紧凑有序。 三教合一,同时可以敬拜佛祖、玉帝和孔子、关老爷。

高庙地宫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古狱之一。而现存的高庙地狱,是1992年整修恢复的。

中卫街头

午餐就用东北大饼和烧鸡解决了...

回到青旅的时候,前台问今晚有露营要不要去!!!!好激动!但是今晚就要坐火车走了啊QAQ

回到房间,各种搜,飞机票有点贵就忽略了...然后开始狂搜火车票...从中卫去西宁...西宁回广州...从中卫回广州...从中卫回郑州...从中卫回...blabla把中卫西宁出发去全国各大城市最后转回广州的火车票都搜遍了...不是没票就是硬座...几十个小时的硬座估计撑不下来啊...

搜了一个多小时...国内火车票几乎搜遍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

一脸遗憾望天...各种不开心...

想着昨晚天气这么好居然没有去露营的行程...今晚有行程安排了我们却要走了QAQ

各种心塞啊...

一脸遗憾吃午餐= =不过讲真还挺好吃的= =

在高庙附近看到有卖千眼菩提的= =也不贵...顺带买了个...

• 地址:中卫市兴隆北街87号

中午休息一下,就直奔附近的超市,准备买明天回广州火车上要吃的东西。

这边的西瓜是真便宜啊..甚至有4毛钱一斤的...而且还好吃...

中卫街头

买完之后,想起早上在高庙附近看到有个手串挺漂亮...还专门回去买了...两个人提着一大袋东西走了过去...买完之后又要死要死地提着回青旅...

也快到饭点了= =出门觅食= =

中卫街头

红太阳广场附近有个美食广场,在blabla地方的三楼...但找了二十多分钟也没找到去的路...只好作罢...

来到昨天去过的美食街...找了家看着还不错的餐厅。

一品江湖烧烤餐厅

心心念念的烤羊排= =

不过做的不太好...而且有点腻...

烤土豆简直了= =口感一点都不好= =而且还有烤焦的= =

下午青旅前台说今晚有露营...还纠结了好久...现在抬头一看...这天气...

中卫街边

吃完陪小伙伴去附近的特产店买东西,这个单子简直...

大妈广场舞...

在大西北的最后一晚...

洗完澡之后下去大厅,十几个人坐下来吃西瓜玩游戏,可有意思了~

• 地址:中卫市兴隆北街87号

玩到差不多十一点,也是时候收拾行李拆布草准备退房了QAQ

不舍得走2333

退房的时候还出了点小插曲= =

前台已经退了押金给我了,但我当时在和旁边的人聊天...后来以为还没退押金...前台说已经退了...

还麻烦老板娘去看录像了QAQ实在不好意思...

退房之后大家一起拍了个合照~

接着就出发去火车站啦~

中卫-广州

十二点多到火车站,看了下没晚点~坐下候车~

上车之后已经关灯了。本来买的下铺,但中铺的老奶奶想和我换,于是就换到中铺去了。

收拾好行李就睡觉了~QAQ西北再见QAQ为了沙漠星空...一定会再来...

第二天睡醒之后喉咙痛死了...估计是昨晚吃的烤羊排烤土豆什么的...

心塞...

中卫 - 广州

忘记下载电影了...这列火车上也没wifi...只能看看书聊聊天刷刷手机什么的...略无聊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 12 广州

广州-西宁

一觉醒来发现感冒发烧了...

中午的时候...饿死了...等了好久终于看奥小推车过来了...

然后走到图上的位置时...盒饭卖完了...小推车又推回去了...

等了十几二十分钟...终于吃上饭...

虽然说不怎么好吃= =但为了等下吃药...

将近五点终于到站,晚点了一两个小时...感冒发烧好难受233

广州站实在是难打车啊...嗯我说的是Uber不是出租车...站前的一条路各种塞...而且也不好找上车的地方...

终于回到家...十二天的西北游就这么结束了QAQ

各种遗憾啊QAQ我的星空啊QAQ

下次出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好想去沙漠看星空啊QAQ

碎碎念

星空银河!无比怨念!

2月份去了三亚,四月份去了湖南,七月份巴厘岛、龙目岛,八月份的大西北,无一例外!全都没看到星空!都是天气的锅QAQ每次出门不是遇到下雨就是阴天多云,要走的时候就晴空万里...

我只想好好看个星空...躺在沙漠里看着银河...漫天繁星闪闪闪...发着呆...多惬意...但是...QAQ

今年已经过了一大半了...不知道今年内还有没有机会看到星空了...

为什么看个星空就这么难呢...

大西北的人们都非常热情,问路啊什么的全都有求必应,态度还非常好~

司机师傅也非常nice~我们自己订的住宿出了很多问题,他一直在非常积极地帮我们解决,好评!

路上给我们推荐餐厅啊什么的,也不像国内其他一些景区那样坑...好吃不贵~买的东西价格质量也合适~

第一次尝试拍延时,满怀期待~虽然最后效果不尽如人意,但自己挺满足的了~等下次有进步了,再把做好的视频发出来~

彩票还中了5块钱= =不过让我回中卫兑奖23333

后来买同样的号码又中了5块= =

最后,感谢陪我一同出游的舍友小伙伴~感谢一路上给我们伸出援手的各位~

今年第四次旅行就这么告一段落了~希望以后能去到更美的地方,遇到更棒的人儿~

生命不息~步履不停~

星空银河~~~~有机会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