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 寻觅 恩施

攻略   >  恩施旅游攻略   >  On the way 寻觅 恩施

• 出发日期/2017/07/12

• 人均费用/2000

寻觅恩施

走进土家族村落,品味古朴吊脚楼

在恩施崇山峻岭之中散落着一片一片安静的小村庄,这里有恩施土家族的特色建筑——吊脚楼。小溪,是恩施市盛家坝乡的一个自然村落,一条清溪从山谷中流过,数十栋保存完好的吊脚木楼,或聚或散在两岸茶园稻畴之间,春花无数,秋实满山,朝有山风吐雾,暮有溪水映霞,美得让人心醉。

恩施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半票:1.2-1.4米儿童,60-70岁老人持身份证、学生持学生证;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
  • 地址: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由于历史与地理的原因,“土司文化”一直徘回于我国主流文化的边沿,一直不被人所知。多处吐司城遗址在恩施特殊的地理环境中得以保存。走入土司城,犹如时光倒转,每一片砖瓦,每一个器物都向你诉说着历史,静静在城中游览,辉煌的土司文化逐渐在脑海中立体起来……

土司城

歌舞中的土家族民族史诗

来凤县是摆手舞的故乡,摆手舞是土家族最具影响的大型歌舞,带有浓烈的祭祀色彩,以讲述人类起源,民族迁徙,英雄故事为主要内容。摆手歌长达数万行,堪称土家族民族史诗。跳摆手舞不拘人数多少,少则数百,多则上万,摆手时,以击大锣、鸣大鼓呼应节奏,气势恢宏壮观,动人心魄。

恩施行之行前准备

恩施 先知道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她养育着土家族、苗族、汉族、侗族等27个民族,民风淳朴,她还是中国最年轻的自治州,现辖恩施、利川两市和建始、巴东、宣恩、咸丰、来凤、鹤峰六县。

土家的吊脚楼、侗乡的风雨桥、七月的女儿会让这里变得多姿多彩;秀美的山水,一望无际的茶园美景,气势雄阔的悬崖峭壁又让这里多了几分勃勃英姿。当你踏上这片土地,你或许会沉醉在那片绝美的峡谷风光中,钟情于这里的一方山水,抑或着迷于古老而神秘的土司文化之中。恩施,一如其名,大自然赠予了她一副绝世容颜,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她正待着人们前来揭她的面纱。

恩施 先知道图片

梭布垭石林

石门河景区

龙船水乡

下面几个景区大概还没有开发成熟,所以各方评论很差,也没有被旅游局认定为星级景区,但是门票价格不便宜,所以只是提到,虽然网上的宣传照片很是好看。

狮子关

清江蝴蝶崖

湖北大水井

恩施 旅行时间

恩施的最佳旅游时间是4-7月与10-11月。

4-7月,春夏之际,高山峡谷中,各类鲜花竞相开放,看杜鹃花、看油菜花、云海;

10-11月,金秋时节,枫树、杉树五颜六色,视觉盛宴。

恩施州雨多、雾多,雨热同期,所以在此地旅游常会因为一连几天的坏天气而影响游览,所以前往恩施旅游最好避开雨季,但是恩施的大山如果没有雨也不好看,最好的天气就是雨过天晴,能看见云海飞瀑和云雾缭绕的美景。

恩施 交通

航空 恩施许家坪机场

渝、湘、鄂、黔四省交界处唯一机场,距离恩施市区仅4.5km。

航线:恩施-宜昌/武汉/广州/北京/上海

火车 恩施火车站

宜万铁路的始发站之一,全线最大的市(地)级中间站,距市中心约7公里。

线路:恩施-成都-重庆-武汉-广州-福州-青岛-郑州-厦门-杭州-上海-南昌

汽车 恩施-重庆-武汉-宜昌-利川

考虑到我们只有四天时间,然后恩施的景点比较分散,基本都需要时间比较久的大巴或者包车,所以我们提前在一嗨上预定了车,决定飞到恩施自驾出行,这样来说行李好存放,然后行程的自由度也上升很多,三人分享一辆车,相对来说更加经济安全。

具体租车的细节如下:

租车时间: 2017-07-08 18:00 ~ 2017-07-12 16:30

租车租金 455 + 油费 260

恩施 交通图片

恩施行之行程

• 地址:恩施市许家坪路38号
  • 简介:是湖北省唯一被国家西部大开发地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是渝、湘、鄂、黔四省交界处唯一机场。

7.8 恩施集合

宿 利川 花间小舍

7.10 利川- 腾龙洞 - 齐岳山-利川

门票170元 自驾30分钟

7.11 利川 - nverhu - 湖北民族学院 - 夜宵

宿 恩施 问道青旅

7.12 恩施-土司城 - 清江走廊 - 风雨桥 -女儿城

恩施-上海 MU2470 18:10-22:10

延误两小时之后,终于降落在恩施机场,内心是激动的,天气是舒适的,毛毛雨落下,远离魔都的酷暑。

机场很小,走出站也就5分钟。然后联系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提车。

小伙伴们坐的高铁,已经在青旅汇合,就等着我提车然后大家碰头先去大吃一顿。

恩施许家坪机场

取车的时候11328,还车的时候11845,开了500公里的山路也是辛苦小凯越了,真是不容易,在齐岳山坑坑洼洼的山路上,走得那个艰辛啊

恩施第一餐

恩施第一顿 - 张关合渣,也是小伙伴推荐的本地特色菜,第一次尝试,还是很赞的!!!吃饱喝足,回青旅睡大觉,明天一早可是要直奔大峡谷去喽。

张关合渣

对于这个恩施唯二的青旅,不能说失望,毕竟40块钱一晚,价格不贵,但是第一晚真的是彻夜难眠,首先,没空调,湿热疯了,简直想哭,然后,蚊子蚊子蚊子,被咬得快要疯了,从11点睡觉到4点决定起来,不知道醒了多少次,为了能够好好开车,我硬是在车里睡了两小时,满血复活!

恩施行之大峡谷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8:00-16:00;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8日)8:00-15:00。具体请以景区当天情况为准。
  • 电话:0718-8542333,400-0718-126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
  • 简介:层层叠叠的峰丛,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

位于长江三峡附近的鄂西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的恩施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km,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游览大峡谷最开始的一段路是最难的,石阶陡而长,一根登山杖可以为你节省不少体力。如果不想登石阶上山,可以从游客中心直接坐缆车上山,这样会轻松很多。

• 门票价格:包含在恩施大峡谷景区门票内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恩施大峡谷七星寨景区内

绝壁栈道是整个峡谷最精华的部分,全长488米,118个台阶,位于海拔1700米、净高差300米的绝壁山腰间,行走其间“步步惊心”,步步是景,游览的时候可是要注意安全。

• 简介:层层叠叠的峰丛,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

门票

旺季:170元(3月1日-11月30日) 优惠票:85元

淡季:80元 (12月1日-次年2月29日)

景交车:30元人/次(往返)

手扶电梯:30元/次(自费项目)

开放时间

旺季(3月1日-10月30日):8:00-16:00

淡季(11月1日-次年2月底):8:30-15:30

景区有时会对开放时间进行微调,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乘车路线: 恩施市区坐公交车/出租到航空路车站,再转直达大巴到景区

自驾路线: ①从恩施城走航空大道,经过土司路和旗峰大道上318国道,几分钟之后靠右手边的

分叉路口,进入到大峡谷景区的路,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大峡谷停车场(马鞍龙停车场)

②从恩施出发直接走318国道,到团堡镇后从右手下国道走大峡谷专用路,到马鞍龙停车场

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随走随停,自在,路上的风景可以不再错过,不留遗憾。

对于恩施自驾来说,最最重要的就是小心驾驶,慢一点,因为山路,弯路大概能占据80%!!!山路十八弯大概就是这样的体验,所以你看导航不过50公里,你却要驾驶近2小时,的确是这样的。

我们进入盘山路之后就看是尖叫,为两侧的风景打CALL!然后即兴停下,发现绝美的一幅画面。

恩施大峡谷

到达大峡谷的时候雨基本是停了,太阳出来了一点点,这样子真的是超级赞呢。不枉我们仨千里迢迢跑来膜拜!

大峡谷通票包含了云龙地缝和七星寨景区,以及往返的景区交通,我提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门票,到了景区直接找游客中心取票,现在网络预订有一个好处就是取票时专门的窗口,基本省去了排队,很是方便。

取好票直接景区接驳车上等着发车,因为人还是蛮多的,所以大概5分钟左右车子就发动了,一路盘山公路上去,来到第一站-云龙地缝。

恩施大峡谷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0月30日):08:00-16:00; 淡季(11月1日-次年2月底):8:30-15:30。 景区有时会对开放时间进行微调,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大峡谷山脚
  • 简介:世界上唯一两岸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绝壁环峰从,地缝接飞瀑

云龙地缝至少形成于5千万年前,从地缝顶部到地缝底部的地层主要为形成于2.1-2.9亿年间、跨二迭与三迭纪的灰岩,是世界上唯一两岸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

全长3.6千米、平均深75米,平均宽15米,两岸陡峭,飞瀑狂泻、缝底流水潺潺,上通天水暗河,下联莽莽清江。

地缝上共有7条半瀑布(有一条瀑布叫“半流瀑”,丰水期有,枯水期无,故称半条瀑布)。云龙河地缝曾是云龙河的伏流段,以暗河形式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后因水流在地下强烈掏蚀,在地表不断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地缝才得于面世,成为恩施大峡谷一大奇观。

恩施大峡谷

站在桥上看地缝奇景,飞瀑激流

悬空栈桥人满为患,庆幸还能拍一张人稍微少一点的!后来人潮涌来,根本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飞流直下三千尺

跟大自然相比,人瞬间变得很是渺小。

恩施大峡谷

虽然人很多,即便天气一般,但是这个景还是很赞的,就这个点,好多人排队拍照,我们也不例外,不过!!!不要以为我们是到此一游打卡来了,请看咱们的成片《手机》。

自己给给自己点了32个赞,不能再多了

恩施大峡谷

从云龙地缝上来,直接就到云龙地缝服务中心了,然后搭乘接驳车去往七星寨景区,也就是目前开发的大峡谷核心景区。

七星寨是目前恩施大峡谷的主景区,也是喀斯特地貌发育最佳的一片。

恩施行之腾龙洞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身高1米2以上的儿童、60—69周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全日制本科以下在校学生)
  • 开放时间:08:30-17:30;演出时间:激光秀:10:20、15:00(每场时长约20分钟);歌舞:11:10、16:00(每场时长约1小时)。部分时间段无演出,具体信息以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腾龙大道1号

第二天睡到比较晚,因为腾龙洞比较近,从市区开车过去6公里路,而且都是公路,不是盘山路,20分钟到达。

腾龙洞

腾龙洞属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世界特级洞穴之一。

强大的清江河水塑造了腾龙洞群,其形成大致分为三个地质变化塌陷阶段:第一阶段发生在海拔1140-1150米之间,然后继续塌陷至1100米,即现在干洞入口的水平高度,那时,干洞是清江暗流通道。第二阶段,由妖雾山的大型岩崩引起,致使清江伏流廊道朝北改向,清江河道由1100米下降至1060米,即今天清江河床的高度。第三阶段塌陷发生在今暗流所处水面,河道标高140米,暗流河道的变更至今尚未停止。

腾龙洞景区由水洞、旱洞、鲤鱼洞、凉风洞、独家寨及三个龙门、化仙坑等组成。洞口高72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初步探明洞穴总长度59.8公里,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

门票

成人票:180元/人 (敢不敢再贵一点!!!就这破洞,我只能给18!!!)

优惠票:90元/人

1.学生证(全日制本科以下在校学生);

2.身高1米2以下的儿童;

3.60—69周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

开放时间 9:00-17:00

腾龙洞

入口处的倒影真的是看看大师的作品就好,我死皮赖脸拍了好多张!!!最后实在找不到能说好看的,或者说看的下去的,心累。

腾龙洞里面。。。太空旷,而且很多地方还在建设,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关键的是!特别冷在里面差点没冻死,外面35度,里面12度,12度!!!想想我们还在里面走了一圈,也是真的太不容易了(主要是因为我想省10块钱车费,没有坐车,然后一路被小伙伴吐槽,哈哈哈。。。最后还是坐了车,这个钱还是照样花了,内心很是悲伤呢)

腾龙洞

辛亏是有这一出表演,不然这腾龙洞绝对是8块钱!有了这场演出,我给18!

恩施行之齐岳山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谋道镇蒿芝槽

齐岳山算是此行的意外惊喜!本来还没打算去,但是腾龙洞实在是太无聊,原本打算一天的行程,2小时就结束了,所以临时改行程,午饭后直接去齐岳山,又是几十里山路的奔波喽。

齐岳山

中国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场,位于湖北省恩施的利川市。齐岳山自重庆石柱进入利川境内后,由西南向东北绵延,主峰1911.5米,平均海拔1500米以上。 恰似一壁巍峨的城墙横亘西天,成为古时荆楚、巴蜀中间地带的一大屏障和军事要地,故有“万里城墙”之美誉。

这里夏季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现有跑马场三处。是南方人难得一见的草原风光。冬季白雪皑皑、玉树琼枝,又是一派北国风光,是度假避暑休闲的理想之地。

没有公交,对,除了自驾,那就是包车了,因为还是没有开发的景点,但是,真的超赞,不花一分钱门票,秒杀腾龙洞!!!

看到风车,不自禁的哼起了:大风车呀大风车

陪伴风车的灯塔

给我一分钟,给你无数个风车,就是这么拽

齐岳山

下面,我将要出镜了,大家注意,请做好点赞的准备

恩施行之鹿院坪

• 地址:恩施市板桥镇新田村鹿院坪组

今天离开利川,因为腾龙洞这个坑爹的景点,让我们两天的行程变成了一天,一下子闲下来不知道去哪,然后就睡得晚一点,去吃个本地的早饭,然后一路开车一路看哪里好玩。

利川去恩施的路上,开着开着听到有异响,立马下车查看,然后发现轮胎扎了根钉子然后开始一路找修车店,真是艰辛呢!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然后人家说停电了,修不了哎。。。继续前行,上天保佑,终于是给找到一家修车店,老板利索的帮忙修理好,20块,还是蛮公道的。就在老板修车期间,我们决定去女儿湖和鹿院坪走一遭,来多来了,就去呗,反正咱们有车,想走就走

后来的后来,事实是残酷的,我们跟着导航走,驱车50公里,来到了女儿湖边上,对,就是边上,地图一直显示就在前方,可是前方只有大山,大山,大山,转了N久之后,算了,不找了,晕头转向,先去小镇上吃顿饭,接下来去鹿院坪吧,放弃女儿湖。

然后来到鹿院坪,路边打麻将的大爷大妈说,哎哟进不去赖进不去赖,在施工赖,已经中午了,要进去要从另一条小道,要走3个小时才能走到村子入口,今天肯定来不及。。。哭晕在鹿院坪施工铭牌前

去往鹿院坪的路上,经过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一段,愿意的看到好大的瀑布。

这车看起来比我们的车6很多!

恩施大峡谷

鹿院坪属于恩施大峡谷的一部分,与世隔绝,暂时还没开发,目前正在修建鹿院坪生态景区,看这规划貌似很是不错。

鹿院坪

景区正在开发 谢绝参观游览

那么咱就遥远的看一眼大山,假装看到了鹿院坪,打道回府,青旅峡谷见!!!

鹿院坪

明天就要回程啦,就要滚回魔都啦,所以晚上必须再好好吃一顿!我们本来是这么想的。。。后来,三人峡谷见,深陷农药不能自拔,打了个天昏地暗,海枯石烂。。。然后连出去吃饭的欲望都没有了,给手机充电的间隙,出去买了卤味,凉面,凉皮,回青旅继续

第二天计划土司城,女儿城,然后就市区随便逛逛,直接驱车机场,回我大魔都。

恩施行之土司城

• 地址: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土司城墙有万里长城之雄浑,南方长城之神秘,意为土家依险而据,守险自立。城墙脚下的九进堂,布置着土司衙府的一应用品及各类居室的土家族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的古朴陈设,是土家族社会文化、物质文化的缩影。

土司城是土家文化的展示区,土家苗寨风情博物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风格独特、景观壮丽、以休闲和修学旅游为主要功能、集土家族、苗族、侗族建筑艺术于一体的“中华土家第一城”。

土司城依山而建,占地300多亩,距市中心仅500米,分为广场商务区、民族文化展示区、休闲娱乐区和宾馆接待区等四个功能区。主要景观有门楼、风雨桥、廪君祠、土家民居、土司王府(九进堂)、城墙、烽火台、钟楼、鼓楼、六角亭、百花园、白虎雕像、卧龙索桥等。

成人票50元;儿童、老年票25元。我们在同程上买的门票,好像是35一张,还是蛮实惠的。

土司城

原本以为这就是个小景点,没想到还是蛮大的,可以玩2小时,长城绕着一圈,乍看上去还是蛮壮观的。

恩施行之女儿城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马鞍山路41号

土司城出来就直接去女儿城,因为女儿城是一个人工景点,类似于古色古香的购物街,进去的时候人也不多,还没逛我们就首先发现了一家点评推荐的餐厅,吃饱才是王道,所以就直接去吃饭了。

女儿城

女儿城没什么好拍的,逛逛倒还不错,就这么随意逛逛,到下午时间差不多了,直接去机场,早点还车,在候机大厅在来几局农药也是不错的选择

恩施许家坪机场

恩施机场实在是小,单跑道,还好没什么航班,我们还是准时起飞,天气也很好,这个地方,你可能之前没听说过,但是知道了,请务必来一趟,真的是美死人不要钱!

知道我们还没有玩尽兴,特地再送一场艳丽的夕阳,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