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巴厘——如梦如幻的异域浪漫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蜜月巴厘——如梦如幻的异域浪漫

• 出发日期/2016/07/29

• 玩法/蜜月 暑假

前言

嗯,最近写游记上瘾,翻看诸多留影,感叹时光流逝,我们不是一成不变,某个时刻,我们身在异乡,感受不一样的人文景观,回过头来,会拥有很多新的思维跟视角,来看待自己归家以后的平淡生活;会不知觉地用新的态度,对待每天的事情。

16年7月,大概是我最忙碌的时候,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紧紧巴巴掰指头算时间,婚礼还是用去了假期多半,所幸天大地大机票最大,没什么能够阻挡,对自由的向往。。。。。(还记得张北草原音乐节,许巍这句一起,现场的喧嚣直冲天际)

夏季去巴厘,衣物鞋子当季就好,防晒衣必备,防晒霜要买贵点,度数高一点,防暑止泻过敏感冒消炎药看个人情况,这个海岛最热的时候,海风依然会带来一丝清凉。

内衣,泳衣,太阳镜,洗漱用品,手机以及防水袋,转换插头(淘宝看好,是圆头的,欧式),

护照提前一个月办理,我换了1000美金,归来时还剩500,主要是在玩项目的时候用。跟团多数时间能刷银联卡,导游到了机场会换成当地的人,随时可以换印尼盾。至于巴厘到处都有的兑换店,我没敢进去。

多换零钱,大票子没地方花的,注意别让小哥替你拎行李,不然他会拦住你要小费,司机的话,导游会替他要小费,还有宾馆,第二天还住而且需要收拾房间的话放1美金在桌上,海关幸运的话一个团不用给,不然你还是乖乖夹十块钱吧。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第一次出国,兴奋度MAX,蜜月去蜜月圣地,我能睡着我媳妇还睡不着呢。

由于是北京成团,思前想后,第一天晚上坐了旅游团的大巴,然后后悔了。。。。。

是的,第二天早晨的飞机,出发前在机场等了整整一夜,坐不好躺不下来,回来的时候旅行社接机车是辆小依维柯! 迟到6个小时不说,挤进去十五个人,你想想七月的北京有多热,十五个人再加十五个行李箱,腿麻了都没地方伸!!!

整个行程都高高兴兴,回家给你添堵,大巴都去接国内人数多的团了,小车你好歹多派几辆,弄个北京司机脾气还倍儿臭。

有了这回教训,我去北京都是自己开车,晚上绝对不在机场待着。

机场停车太贵,可以在周边找个停车场,打车过去还能贵过停车费?或者直接住店一夜,车停几天都没问题。机场附近旅店都有接送的小巴,乘客不会太多,全天24小时等你电话。

巴厘岛国际机场

早6点,以导游小姑娘为中心,13号门聚集,然后按照旅游团等级分开,各自去办登机牌,过安检,当时我刚接触电子烟,不知道过安检时候,烟油要托运,被没收了,心情瞬间不好,那是我唯一一瓶实体店买的油。

还有电池和充电宝,一定要保护好背面的规格和输入输出电压。

国际航班,起飞以后就给吃的,服务态度很好,能看电影,美中不足是等候时间太长,当时北京机场有一条道路检修,不知道他们怎么调度的,晚点一个小时。

从起飞到降落,6个小时直达,平平安安。

从陆地

到海洋

再到海洋中的小岛

座位后的屏幕可以用,能点播很多种类,不过哈,没用中文字幕。

这在中国可能受不了、、、会被烧。

这个机场叫登巴萨。。。。。。出门在护照里夹1美金小费,10元效果更佳,不为什么,因为他看到你是中国人。

一出机场大门,异国气息扑面而来。

在这里,等地接人员。

机场外门

渐渐远离,全新体验的马上就要开始了!!!

有人知道这是啥不?

这是巴厘岛的英雄,抗击荷兰殖民。

雕像风格跟国内太不一样了,看的就是新奇。

7座SUV接送,在巴厘岛期间由这个司机跟导游服务,不换人。

我们的地接是个中年华裔姐,很随和,中文交流没问题,她是跟电视剧学的普通话,外国人称普通话是宋语吗?

下飞机第一项,马杀鸡!

两个印尼大妈给按摩,涂抹精油,用力很重,不过有效缓解了疲劳。在车上我就跟华裔姐换了越南盾,正好一人一张,面值10000的小费,可以给1美金或者10元人民币,怎么合算看自己手头。

巴厘岛的车,丰田居多,而且同样的排量跟配置,模样比国内小一号。

摩托就不说了,比国内电动车都壮观,这里好些路,电动可带不上去。

一天一夜,头也油了,脸也黑了,眼睛都小了

当天没有团餐,导游征得同意后,领着我们到了一家还算出名的当地快餐店,菜品印尼味挺足。

聊天时,华裔姐听说我电子烟油被没收,打了个电话直接让人给我送来一瓶,呵,换成人民币也就90,比国内便宜。

电子烟这个新事物,在中国某些人固执的认为它比香烟危害大,等同于毒品的时候,外国早就蔚然成风,我很是想问问,你们认真了解过电子烟吗?你们听谁说的它危害大?你凭什么发表你的言论?2017年,电子烟的使用者怎么也够几千万了吧,在北京天津上海,随处可见,一年时间,我将将不会到处被人见怪,当然,也习惯了,哪都不缺爱对别人指手画脚的人。

闲话说多了,抱歉。

晚饭是自己掏钱,需要看一下账单,如果在单底标注了10%的小费,那么你就不用再另给,直接结账就好。

下一个地点是巴厘岛乡村别墅酒店,离得较远,岛上主干路双车道,还有大量摩托穿行,晚上会堵,对于出行方面一定要听导游的,我们华裔姐这方面时间估算很准。

第二天

• 地址:Jalan Sanda No. 1, Sudaji Village,巴厘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新加拉惹,那么巴厘岛乡村别墅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该酒店距离Sekumpul Waterfalls和Candikuning Waterfall都不远,对于想要在附近游玩的旅客是一个理想的下榻地点。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

这次成团6人,属于贵宾级别,一栋二层别墅正好,我俩楼下,另外四人是一家子,住楼上,一楼打开落地窗就是泳池,卫生间两个,有一个单独的室外浴缸,嗯,有墙,放心,你洗澡别人是看不到的。

值得注意,夏天蚊子巨多,一定要关紧门窗。晚上会有猫头鹰叫,还有岛上独特的动物,不要大惊小怪。

别墅挺豪华的,一夜土豪待遇,头天晚上会给你早点菜单,第二天端到床前,上午十点导游才来接人,所以晚起早饭游泳喝茶,都不耽误。

巴厘岛乡村别墅(Bali Village Villa)图片

是人都会有需求,这样的房子,值得在国内奋斗一套。

请无视那个烟灰缸

五十平米的大客厅。

巴厘岛乡村别墅(Bali Village Villa)图片

终究不是自己的,收拾一下,出门了

忘拿花帽

住舒服啦

巴厘岛乡村别墅(Bali Village Villa)图片

这摩托是经典款?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这里海上项目集中,导游带队抵达,进入娱乐场所每人发张价位表,团费里包含一次香蕉船,剩下的都是自费,看着价位不便宜,其实国内海南那边比这个还贵。

是的,路过拍的饺子馆,提醒大家别去,坑你没商量

香蕉船,只能算是开胃菜,水花都没溅起多少

水质中等吧,不干净也不脏

海水泡的都没型了,打码,免得有碍观颜

强烈推荐飞鱼,快艇拉着橡皮船,人就这样绑在船上,加速到飞起来,脚随时可能悬空,刺激感十足,落下来的时候,会猛烈撞击海面,50美金飞两次,回程再加一百人民币可以再飞一下。

• 地址:Jl. Pulau Moyo,Denpasar Sel.,Kota Denpasar, Bali 80222,印度尼西亚
  • 电话:+62 812-3925-435
  • 简介:咖啡香气扑鼻,平和平顺,珍惜珍品。

在国外,去个购物店都是新奇的,当然你可以说我傻,明显是坑,跳的还高高兴兴。

国际闻名的猫屎咖啡,这里是专营店,有全套的生产设备可以参观。实际上,这家工厂本地人是不会来买的,他给我的样品还凑合,当然我也爱喝咖啡,消费一下无所谓了。

其他团买的人也不少,付款之后大家都在这里等着咖啡豆粉碎装袋。

咖啡工厂强制性时间不长,将近中午一点,团餐

总比云南的炸蚂蚱强,起码这里的能吃得下去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下午海神庙,顺带经过POLO衫工厂。

巴厘岛上点档次的大门都是这样一个尖塔分两半,好像海怪的菱角,然后被海神劈开,对了,巴厘岛必须在本土印度教,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中选择一种宗教信奉,每到中午的时候,街边会摆满祭祀的花盒子,千万别给人踢翻。

这个POLO坑很多人都知道,不强制消费,所以别冲动,你要牢记这是国产货买的比国内贵(标签上写的生产地址你真信啊?)强制时间一个半小时,楼上有工艺品,可以转转,想买什么先记住,到其他地方再说。

这一个半小时我买两杯加冰鲜果汁,喝到上厕所,厕所里看到它,印尼任何地方都有神像,可是我还是觉得西藏才最虔诚。

直到退潮,海中小岛才可以过去

海神庙周边,看到很多工艺品,烧烤摊,酒吧

完全不知道上面写的什么

本土印度教,有破坏神,保护神,不分好坏,都有祭拜,都可以保佑。

超喜欢海浪的声音,听着整个人都在放松,变得悠闲平静。

没忍住,随便找了一家坐进去,点个椰子,悬崖边多看几眼大海。

好吃的椰子,必须得在海边找。很多椰子树结的果不甜,人们会在在树根放盐改善

这个小东西叫猫鼬,猫屎咖啡是因为它得名。

那个洋妞一直怕猫鼬咬我

是的,各种各样的祭坛。

转了一圈回到这里,右拐出门,海神庙结束。

路边餐厅(肯定是导游带的啊)

亲,抱歉哈,隔了几年,当初叫的什么瓜里哇啦的名字记不清了,都略过,您就当个纯看客,跟着我走。

人生地不熟,干啥都套路,跟的导游朴实,晚饭性价比还凑合吧,上了车直奔吃饭点。

路边时不时的就会看见这样的艺术品作坊

玻璃和石雕两大项。

特色餐厅,这表演我也搞不清是什么级别

幌子都挺创意哒

总是这些极具特色的雕像,给人异域感触最深

嗯,中文的,我左看右看都是别吃两个字

米饭管够,同行两个半大小子,别看就这些东西,想吃饱得抢

吃完赏个花

外观这样啦

住宿酒店(名字早忘了)

还成,至少四星半,远离各大景区,国内全季水准

大概九点吧,嗯,对他们来说是乐器,对我来说是叮叮咚咚的一通乱敲

乐师就坐在这个瀑布下面,有点意境吧

还是那句,一定要看紧行李

蜜月来的,哦呵呵呵呵,我先洗澡去了

第三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九点开始出发,海上日出啥的算了吧,就算你想看,导游带你去个购物店,规定上时间,你还肿么办,这次的是POLO衫,工厂直进的货比国内还贵个百十块,买吗?

游艇伺候上岛

上来先自由活动,之后会有午餐,送个咖啡

刚刚退潮,赶了次海,这种探索的新奇和收获感,嗯,详情请搜索赶海直播,蛮有意思哒

跟导游说了下,帮我们要了个小船,我媳妇上传用的是单腿横跨式,让我重温了一哈儿时被爸比踹下自行车的感觉

看看停停,原来楼上是个无边泳池

每当你看到有人把贡品摆出来的时候,就快到饭点了

饺子就酒,越吃越有,那。。。。椰子就鸡。。。。。

coffee time

总之,是很悠闲的一个上午,面朝大海,或玩或聊,当然我也是回国才知道,在岛的另一面,才是主要打卡网红点,嚯嚯,好像是导游问过我加不加钱,团里四位没加,我随了众,总共六个人。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这个地方,主打日落,烤海鲜

据说有点名气,嗯,二刷的时候,我会牢牢把握主动权

第四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这里水上项目就比较多了,有个大基地,并且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玩!

啊,是的,这次我加钱了,导游头天晚上都安顿好了,各个房里分开问的,第一个问的我。

怎么样,导游这个行业有么有策略,需不需要动脑筋。

当然了,一加钱,就玩的挺嗨,除极限项目都上马了。

量力而行啊,诸位,等我学会游泳,你再看我玩不玩意大利炮!

直接游艇出海,风高浪急,敲人家这美的冒泡。。。。。。。。

你再看看我,嘁,旱鸭子

远看一条线,这浪有两米,近看是糊脸级别。

潜伏准备

其实就是趴在水面头向下看。。。。。我下了水,才发觉,我特码近视眼啊!

这是什么鱼

呐,这次真格的,海底漫步

海底世界喽

辅导员会拿着鱼食下去,你不会失望的,当然,不包括我,我媳妇那边给调的挺好,我这边不知道是不是氧气压强没弄好,头罩内压力过大,直接开始耳鸣,比坐飞机升空时候内耳刺痛十倍,硬抗着回去,欣赏是没空了。。。。

看脸的世界,男同志们一定要注意保养啊!

忘了对比着拍了,这个不必异形抱脸虫小,辅导员顺上来的。

本来该直接下一项的,可是我做不到哇。。。。。找了一个躺椅,歇半个小时,耳朵这的很疼!

沙滩以及玩水

其他项目国内也有,没什么新意,就不浪费大家时间了

接下来是午饭,这次的挺丰盛,美观又美味,前提是什么啊?诸位?

加钱!

帆船项目需要特别提一下,走的好长好远,一个小时二十分钟

对面游艇轰趴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最后稍微骑行了一下,今天结束

晚上是金碧辉煌的名人饭店,国王去过的巴拉巴拉

第五天

瞎转公园

不是真叫这个名字,我跟导游商量了一下,自由行一天,从酒店开始徒步游玩,看看人文,没车不通语言,瞎转呗。

英语会说,可是对方听不懂啊。。。。。

从这个井盖开始,有趣的事情来了。

我用半哑语在这里买了饮料。

很火哒!

天气很热,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啥样植物都长得硬是要得!

以上几张只是路边的普通公园,不管是建筑还是树,大不大?

偶尔你也能感受到贫富差距

我们走的挺长的距离,我感觉是跨越了平民和富翁的距离

我查了很久都没查出名字的景点

这个景点真的是偶尔找到,有点惊喜,逛完我们就往回走了,好心的朋友知道的话把名字留言给我

嘿嘿,这个景点是有收门票的岗的,我进去了以后也没人管我,嘿嘿,应该是以为我是里面那个大团的人。

这样的山峰有几十座,像棋盘一样分布。

房顶可以上去,室内有文艺表演,叮叮咚咚的那种

标的应该是这个大的战斗手势,和满墙的花纹

呐,留念,合十感谢

第六天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上午是在一条脏兮兮的河里漂流,没什么好说的,放图大家感受一下。

途径很多村庄,地点应该是在乡下

这样的丛林,上头会有蛇冒出来,岸边会有大蜥蜴,跟田园犬一样大的蜥蜴

有么有夺宝奇兵的感觉,古庙哟

下午才是重点,皇宫好小。。。。。

闹市挺大,秩序啊,警察啊,呵呵。

皇宫导游说不让拍照,我也是看到有人动了,我也赶紧按几下快门。

真要游玩皇宫,紫禁城不香吗?

皇宫外集市

这是家冰淇淋店,推荐柠檬味的哟,国内我到现在没见过柠檬味的,大概十块三勺

东西琳琅满目,嗯,可是我眼中只有穿梭在人群中的你。

额。。。不是,朋友们,这里买东西需要搞价的,很容易被坑,而且全是工艺品,总体来说没太大价值,如果你买纪念品小礼品回去的话,跟导游说。

我的导游在第二天上午把我领到了市中心的大市场,类超市那种,明码标价,种类繁多。肯定比这里便宜。

下面这张图片呢,是我俩目睹暴力执法,正义小仙女想一枪毙了某某

鸡贼偷笑

巴厘岛上重要地域边界交通要口,是有帮派成员把守的,过路每车都要交费,跟警察共管。

对的对的,就是那种黑脸油头大胖子大壮子,横肉纹身样。

玩累了,休息厅坐会,你就吃吧你!

向往和平,和谐共处,今日结束

第七天

商区超市

嗯,买纪念品收拾进机场回家,一天忙忙碌碌的样子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很全,很有逛头,要留足时间,我买了手表和华子,媳妇当然是化妆品一大堆,主要的花销在这里,旅游期间其实没有多少,加钱玩项目,一人一百美元,价值相当吧。

退税政策我是弄不明白,导游有介绍,我还是算不来,不废话直接刷卡。

巴厘岛路程就到这里,好些细节忘了,有疑惑就留言吧,大家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