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1/20

• 玩法/骑行 环游

前言

出发地点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我家,出发前一晚买了颈枕,很有用的!简单的计划就是大理两天,丽江两天,香格里拉两天,看情况变更路线,云南没什么特色的吃的,看景比较多。相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第一天

• 电话:4000872008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院子42号

10月21订了出发的票,23订了回程票,做了下洱海骑行攻略,去到发现路程太远,全程大概100多公里,我觉得不可行(其实是我俩懒)

11月14订了这家客栈,那时是238,好贵。

在白云机场搭早班机或者晚班机,有专门接机的师傅们,我们俩160去到机场,回来的时候接机也是这个价,但是要提前约好,不然等死人!去哪儿网不给放联系方式,直接问我要吧

20号凌晨3点半的车去白云机场,阿娟提早来我家待几个钟一起走

大概5点到了机场,时间充裕,我俩慢悠悠的去登机

预计12点到的大理机场,但是大理接机有点波折,去哪儿网接机不太靠谱,就不说了,后来我们是在昆明转机等待的时候,有个机场的女接待员帮我们叫了机场接机的车,我们两人从机场到大理古城客栈才60,去哪儿网不给放联系方式,要去的直接问我要(这个也是后来带我们环洱海的司机)大概是1点到的客栈,司机董叔说我们订的客栈贵了,直接来讲价便宜很多😭

入住的客栈,有啥不懂其实都可以问客栈的老板

收拾好后在对面很有名的胖子家吃了野生菌火锅....嗯.....我不喜欢吃这种东西....而且点的套餐太多,两人初来不懂事,第一餐165😭

他家瓜子好吃!走的时候问他要了些,多的吃到我们第六天结束旅行都还有😂

吃完饭大概下午3点半4点,我们是找了董叔带我们去玩了一下,玩到6点半,包车150,但是如果你们跟我们时间一样的话不建议你们当天下午包车,可以租个单车去古城逛逛或者洱海边逛逛,第二天再花费一整天的时间早点去包车游洱海,一天大概费用360吧,人多摊开比较合算。人太多的话也可以选择骑行,后来有个同车去丽江的小伙伴说他们是报团骑行洱海的,280一个人,包午餐,想要骑行的就直接问你住的客栈的老板叫他帮你订就好了

先去了三塔,董叔说不用进去,没啥好看的,门票还死贵,就直接在外边拍了游客照。风很大,我被吹的冷死了。

一米阳光,从云层中漏出来

然后就去了洱海边拍照,这些道具都是要钱的,10元一人,可以拍一家的道具,大概7个吧,我们两人讲价15,拍了好久☺

失败的示范

纯天然无添加.....

第二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马久邑村

前天跟董叔约9点,结果迟到了😝9点多退房前拍了下客栈,很美,行李寄存在客栈,前一天董叔帮我们订了4点半的大巴车去丽江票价85一人,自己提前在去哪儿订也ok。

因为我们没吃早餐,董叔带我们到这家吃米线,凉鸡米线,是凉的,凉拌的,甜辣辣的,好吃,火巴肉米线汤很好喝,我们没加调料,也很好吃

出发前往马久邑,在那里拍了好久的海鸥,可以自己买包饼干喂海鸥,它会飞过来吃

再往前的地方随意拍了拍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富春里36号
  • 简介:走进严家民居,可以看到“三方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等传统白族民居风格。 大宅院内的白族三道茶表演极具民族特色。

来到喜洲古镇,但是司机说不去这个,去另外一个比较值得去的古镇,叫喜洲严家名居......门票可以美团买,便宜点,直接那里买要95一个人....买完了一搜心都痛了

有个导游给你讲解

照壁

里面的衣服租一套20一人,贵死了,后边金花(当地阿妹叫金花)还会带你去喝各种茶,推销她的茶和银器,我觉得苍山雪茶还不错,可以买一买,50一罐,喝茶的时候不给拍照

等这个表演等了好久,金花大鹏表演,煮白家三道茶喝,你们可以先看完这个表演再去逛下宅子,省点时间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来到海舌公园,不用门票的,因为订了下午四点去丽江的车票,所以时间有点赶,这个地方也是很野生的公园,看景

结束了今天的游玩,开车回客栈做大巴前往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订的下午4点半的大巴,司机接我们的时候说大巴满了,换成了商务车,一车10多个人,还挺舒服,大概7点到了吧,2小时就到了丽江古城南门,也叫大研古城。

拉着行李走石子路(行李箱受罪我手腕也受罪)......对比了以后入住暮光倾城,没有拍照,截了个视频的图,客栈在比较里面,如果你们嫌远也可以住靠南门近一点的,价位大概是80到120左右

问了客栈老板之后去吃了这家腊排骨,就在古城南门门口,点了中煲加了个面和菜,第一次吃觉得味道还可以,就是肉太大块太多了,吃不完剩下了

吃饭的时候决定跟团去玉龙雪山,叫客栈老板帮订的,430一个人(后来问同团的小伙伴他们才400一个人,顿时.....)吃完了散步消消食,明天去玉龙雪山的话要提前买好士力架早餐和水

刚好看到有人在赌石,围观了一下

第三天

蓝月谷
  • 地址:会泽县通宝路254号

第三天约7点10分在古城南门上车,今天超惨的!我起床戴我唯一一堆对隐形,带半天带不上去也就算了,它居然给我掉到洗手台的坑里了,找!不!回!来!了!.....还剩了一只孤单的在......然后就赶忙出发去南门集合

到了山脚,拍照留念

缆车是12点的,所以先游一下其他景点,在出发点有电瓶车搭50一人,用来搭车游蓝月谷,因为怕时间不够所以选择购买

蓝月谷分三个小段游吧好像,我们差点荡失了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游完了以后就去吃饭了,包餐,又是吃的腊排骨土鸡火锅......吃完了以后排队搭车去坐索道

索道乘坐点

在缆车上听导游的话吃了点士力架和吸了点氧,士力架是小妹妹赞助的

没下雪,光秃秃一片石头

下了缆车来到了爬山点

同团朝气蓬勃的学生们

我带的棉衣够厚得了(毕竟是占了我大半个箱子的衣服),司机说不需要再穿团包的大红棉服

整个人肿到......要记得背个背包装氧气瓶和水,没带感觉特别不方便,山上就是风特别大,没有说特别冷(可能是因为没下雪)

然后就开始了艰难的爬山道路,氧气其实不需要吸太多的,累了就马上停下休息,直到回血再继续爬就好了,但是如果觉得很严重你就吸吧,我上去就没吸了(但是后来回到客栈头痛的要死,晚上睡了一觉就好多了)

山上跟家人朋友视了下频,分享快乐

爬到了4585,还差一点登顶

我抓了下雪,发现硬邦邦的

小娟娟高原反应比较严重,快撑不住了

登顶啦!

排了好久的队拍这块石头........

第四天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因为昨天玉龙雪山之行,第二天没有能爬起来跟团游(也不想👻)跟团要7点出发.......起不来......所以睡到十点钟😛看了车票有12点的,(你们可以提前订)才爬起来准备搭车去泸沽湖,预计的香格里拉就不去了,小娟娟高原反应比较重。加之后来司机跟我们说,这个季节香格里拉没啥好看的,他说端午节前后10天是去香格里拉的最好时间。

然后就拉着行李吃个早餐,记住千万要买点东西在车上吃!丽江开泸沽湖的车程要5个钟!虽然路上会停下有的卖东西吃啦。出了南门左走有个车站,12路开往丽江客运站,我们等了好久搭到公交车(1元一人),去到刚好买到了12点的车票,刚刚好就差几分钟......

车上的风景

五点到的客运站,车上有个小哥自己出来玩,就和我们一路走了,拖着行李走了一大段石子路(崩溃),来到湖边大洛水,对比了以后入住-摩梭老家,她家是湖景房里最便宜的,一间标间一间大床,都算180一间,只是一分钱一分货,热水太小,厕所没门,只有帘子,风筒没有,电热毯只有一个插头,排插都没有

美团搜的,在这家吃的饭,味道可以,新客减二十,三个人吃这个一套餐68,便宜,不吃太饱,晚上还要出来玩

吃完可以问他拿纸条写点东西钉墙上留念

吃完晚饭回去休息了下,大概9点出门逛,结果冷死了,也没啥可逛的,就直接叫小哥带我们去酒吧,不记得酒吧的名字,只记得在湖水清亲左边那家,有人唱歌的,在小哥出去点烤乳猪和羊肉串的时候,,隔壁桌来给我们端酒喝,我两一脸懵逼.....没有接......然后点了风花雪月,发现它只有2.5度....反正无聊他教就我们玩骰盅,我输了被拱上台唱了首歌......声音抖的惨不忍睹....

差不多11点了我们就走了,明天还要早起看日出。

回去的路上超多星星!可是手机拍不出来!超可惜!

第五天环岛骑行!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前一晚问了客栈老板娘啥时有日出,说是8点才有日出,真的.....超级晚的日出....等了小半小时才看到...云层太厚了,太阳都爬不上来😂早上真的超级冷,感觉玉龙雪山都没它冷,记得穿多点

她说我拍的她超级瘦~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超级肿,像条虫子.......

看完日出在他家门口先租了车,树上有写电话,打电话租就行了,租单车越野的30女士的40,手套是她卖我们10元三对的搬砖手套,租好了以后回去退了房,把行李拉过来寄存在了租车那里,然后在旁边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预计60多公里的路程,全程是小哥带我们走的,毕竟我路痴,这个没法做得到...........

路上会有很多学生或者大妈卖小苹果,10元一袋,我买了,5个烂了俩.......自己斟酌吧

收到一个"坏消息"-玉龙雪山居然下雪了!

环岛准备:

爬坡路比较多,口罩墨镜帽子搬砖手套和围巾,我那天的装备,带点干粮士力架中途可以买水,衣服自己看着穿,穿件外套,热了就脱了放包里或者篮子里,防晒要做好。

中间在里格停了一下补给,老板娘告诉我们从停车场那里走比较快,可是那个坡特别大,路上遇到有很多人在烧烤的地方,那是走婚族人在那里烧烤,他会叫你吃,不用钱的,可以停下来玩一下,但是不要太久,风景的话是前半部分线路比较多,后边的是绕着省道走的,要看着时间来,全程我们花了8小时左右。

放一些照片~美如画~

照片都是用VIVO后置HDR拍的😁

居然来到了四川!踩单车从云南来到了四川!

上坡路真的超级多!要死了!我一路走走停停,其他两个一直催我😭可是环岛就是为了看景啊!不然我才不愿意踩那么久的单车!可是要是没他们俩催我,我可能会拍到天黑都回不到大洛水,完不成环岛😜

第六天返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我很拖拉,起床收拾好吃完早餐赶去车站刚刚好,早餐吃的摩梭米线,就是加了煎蛋和番茄的炸酱米线.......没啥特别的

大概三点到了丽江客运站,我们之前买了去哪儿的接机券(就是我说的波折,后来找客服给我退了券),用了它搭车去丽江三义机场,司机人也很好,聊了一路,从丽江客运站出发去到机场也就半小时,去到时间还有很多,就在机场外面的下一站喝了杯奶茶,整理东西5点才进去准备登机。

到了机场拿完行李大概是11点,找到接机的师傅,但是!拼车的人巨慢!气死了!导致差不多1半才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