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沙漠徒步记

攻略   >  阿拉善左旗旅游攻略   >  腾格里沙漠徒步记

• 出发日期/2017/10/03

• 玩法/徒步

前言

第1天

远方究竟在哪里,

我始终在寻找答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成了很多人小小的梦想!

然而远方真的那么重要么?

世界那么大……

我们寻找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人有两个故乡,

一个是出生的地方,

一个就是不知何处的远方!

只要出发,

远方,就在不远方!

作为一个爱玩的,长时间不旅行要憋死的人,当时一看到腾格里沙漠行的消息就激动不已。沙漠哎 ,对大多人来说都比较陌生吧。再看这次的路线并不是一条观赏线,居然是条徒步线,更引得我无限遐想。不过徒步线一说出来很多人会望而却步吧,很幸运,我马上就找到了愿意同行并且十分合拍的小伙伴。

带着一切未知飞越千万里。到达银川的第一晚,我们随意地压了一晚上马路,看看广场放飞的鸟儿,捕捉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绕了一大圈只为一尝当地的美食,还有随口一说就全票通过的夜场电影,好像自己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

第二天就准备正式向腾格里沙漠进发。沿途还在欢声笑语,等到达沙漠入口众人开始整理装备、分发物资时,才感觉到,哇哦!一切真的要开始了。

一路越野车的疯狂颠簸,让我开始感觉到沙漠的与众不同。

在第一站天鹅湖边尽情撒欢后,开始第一段的徒步。

路程比较短,果断要参与,只是没想到不似想象中的轻松,不知道是还不适应还是本身身体素质的关系,让我对后一天长距离的徒步开始有点小小的担忧。但是不能说,不能影响大家的士气。

第三天的徒步如约而至,仔细检查装备,不想出任何问题。

那天的大风不曾停息,云彩似棉絮似绸缎紧紧跟随,其实是十分有利的天气。

在越来越久的徒步过程中,还会重新认识自我和他人。

我们翻越了一个个沙丘,每一次小小的征服都在内心呐喊一次,让前方的广阔沙漠来得更猛烈些吧!

站在沙丘的高顶上,眼前是连绵无边的黄沙,没有其他行走的生命,风一吹就埋没了刚烙下的脚印,这个时候你才会对沙漠有所感叹有所敬畏。

而这时的我却越来越力不从心,身体上的不适让我的脚步变得缓慢和虚无,落在后头时我既心急又难过,最终爆发了泪水。

随着徒步时间的增加,气温越来越高,跟随的人越来越少,过了午后体力已消耗得不行。我们走一段休息一段,每一次都在补充能量,但要完成目标你就得加倍付出。

我不是爱哭的人,可是情绪似乎在这种环境中被放大。走在前方的小伙伴都折返到我身边,发现我中暑后,陪着我坐下,还拉了面小旗当临时遮阳物,给我扇风给我擦汗给我补充液体,他们围在我身旁叽叽喳喳的热闹得不行,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轻松打趣的话,我不禁破涕而笑。最后决定不再逞能,先随越野车休息一段,离开队伍的时候我早已决定我一定还会回来。

因为人的心一旦有一丁点想放弃的念头,就一定会放弃的,我不愿意!但我也明白我势必要错过一部分和大家心连心的征途。好在及时恢复过来,最终和大伙走完了剩下的路程,那一刻真的觉得不虚此行。

历经艰辛后的夜晚,我们等待沙头的落日余晖,放起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孔明灯,大声呼喊,恣意地为所欲为,不要想什么,不必在乎太多,只记得那一刻,我们无所畏惧后的放纵

感兴趣的小伙伴给我留言哦!您给我一份信任,我还您一份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