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班夫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游遍加拿大】班芙归来不看湖 7月自驾落基山脉5日看尽美丽风光

• 出发日期/2017/04/01

• 玩法/自驾 徒步 摄影

前言

前奏

如果你一辈子只来一次加拿大,那你一定要来落基山脉。这里有绵延不绝的雪山,湛蓝的冰川湖水和看不尽的野生动物。完全保持原生态的冰川,峡谷,草原,河流和瀑布都可以能过开车到达。如果你只来1天,那你一定要把世界最美的高速公路(冰原大道)开一遍。如果你来5天,那就可以把班芙和贾斯珀国家公园最美丽的景色都看一遍。

老规矩,扔一堆好看的图当预告抓住你们的眼球

准备工作

7月的落基山脉气温到达年度最高值。太阳高照的白天平均最高21度,可以穿短袖短裙。清晨傍晚降到10度左右,需要长袖长裤加薄外套。夜晚或刮着大风的山顶接近5度,需要厚厚的外套才能御寒。翻看照片,大部份的时候我都是起码穿着长袖的,拍日出和登山的时候穿的是皮外套,但还是觉得挡不住,特别是爬到山顶然后开始刮风下雪的那天。看下图山风吹得我把连帽衫的薄帽兜都戴上了。而且完全看不出来五分钟以后会有冷冷的雪雹子在脸上胡乱地拍。

7月份的降水量也是全年最高的,平均有一个月有16天下雨,但好在雨一般下一会儿就会停,而且往往是非常局部地下雨。但如果大家准备登山/徒步的话,最好穿上冲锋衣和登山鞋。

班芙和贾斯珀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打开猫途鹰网站/手机app按照排名一家一家吃下去就行。注意比较高端的餐厅一般只有晚上才营业。

个人推荐贾斯珀小镇边缘Tekarra Restaurant,主打加拿大当地菜。虽然上餐时间比较长,也可能是因为我饿得已经等不及了。但是他家低温烘烤出来的鹿肉非常嫩。城堡酒店的菜比较贵,所以虽然味道还可以,但是并不是很推荐。

*此处应该有图,但是因为太饿了,盘子都舔干净了才想起来应该拍一张照片的。

7月份的落基山脉国家公园区域最暖和,也是人最多的时候。大多数游人都是提前一年半年就把行程订好的家庭出行组合。最便宜的露营需要在公园营地开放预订的第一个星期就去抢订。相对便宜的家庭旅馆或连锁酒店也早几个月就订满了。像我这样提前1个星期才开始安排的,整个班芙+贾斯珀国家公园区域唯一有空位的酒店就是最贵的Fairmount酒店系列了。

头两天为了拍日出咬咬牙订了路易斯湖对面的城堡酒店。后两天到达贾斯泊后选择住在公园外面的Hinton小镇。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离贾斯泊小镇约40分钟,房间宽敞明亮,还包简单早餐。不用开车的我非常满意,辛苦兼职司机的我爸在最后一天忍不住吐糟太远。

在加拿大旅行一定要租车啊,这样能保证最大的自由度。从卡尔加里机场取还车非常方便。相比起加拿大的网站,在中国租车网站上租车往往更便宜。租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里程限制,哪些保险不包含在条款内。开车的人如果小于25岁,会收一笔额外的费用。

另外在加拿大出行,谷歌地图是最方便最强大的了。除了详细地点,还可以查询指定路线上会路过的加油站,餐馆,或超市等。如果不想花流量费用,还可以提前下载具体城市/地区的离线地图。

第一天-班芙我来啦

班芙小镇
  • 地址:加拿大阿尔伯达省卡尔加里班芙小镇
  • 简介:班芙-位于加拿大阿尔伯达省卡加利西面的一个小镇,它盘卧在落基山脚下

为了更直观地展现我的行程,特地奉上总结图。大家看往后会发现,当天具体的行程和总结图有小小差异,但是为了更清晰地表达,所以图上并没有显示我走了回头路。

漫步在班芙小镇

坐落在班芙公园中心的班芙小镇是这次落基山脉自5日自驾行的第一站。从卡尔加里机场出发,开到班芙小镇只要1个半小时就够了。沿着加拿大1号公路,跟着Banff的路牌走,从公路右边下来后,左转就上了班芙大道。班芙大道是小镇最主要的一条马路,宽敞的道路两边是各式各样的商店和餐馆。

班芙小镇始于1883年,原先是加拿大横贯铁路的一个侧线。因为三个铁路工人在附近意外地发现了温泉,而成为政府热力推崇的旅游景点。

班芙小镇是1884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创始人之一,乔治史帝芬以他自己的诞生地,苏格兰班芙郡命名的。谁知道现在加拿大的班芙小镇会成为一个年接待超过四百万游客的旅游城市。其实应该称之为班芙市的,而且是加拿大境内唯一个身处国家公园内的城市。但是因为班芙常驻人口只有不到8000人,我怎么也下不了口喊这么个小地方城市。

重磅推荐全加拿大最好吃的奶牛冰淇淋,来自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作为一个在王子岛生活了三年的人,不管从感性的角度还是理性的角度来说,都觉得奶牛冰淇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淇淋。我买的是薄荷巧克力味的,最好吃的其实是爱德华王子岛夏天限量蓝莓口味,但是我现在吃不到

围绕着班芙小镇建立的班芙国家公路(原名落基山公园)是加拿大最早,也是全世界第三个国家公园。在1985年和周边的三个国家公园一起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

对加拿大文化有兴趣的可以去怀特博物馆走一圈,门票10元。怀特博特馆以20世纪著名加拿大艺术家怀特夫妇命名,收录大量与落基山脉有关的展品。

在班芙小镇,你可以加入勿忙的游人逛一逛纪念品店,也可以沿着小路走到小镇边缘,欣赏碧绿色的弓河水缓缓流动。

• 电话:+1 403-762-1550
  • 地址:Alberta T0L, Canada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乘坐直升机俯瞰班芙国家公园

下午三点不到,还在班芙镇闲逛的我突然接到电话,原来是原先预订的直升飞机公司打来的。因为天气原因,本来4点半的直升飞机游览现在要提前到3点半。于是我拔腿就开到直升飞机游览公司所在的,离班芙只有半小时的坎莫尔(Canmore)小镇,赶上了意外提前的直升飞机游览团。

班芙小镇附近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就是坐琉璜山的缆山,在山顶的观景台能把小镇和周围的高山一起收入眼中。但是作为资深直升机游览观光客(一共在4个不同地方坐过直升机),我深知直升机游览的好处。1.能够拍到鸟瞰角度的照片。2.能够看到更多地面上看不到的风光。3.坐直升机感觉超酷的。如果大家预算充足,还是可以考虑坐一次的。说不定就像我一样坐上瘾了呢

看,青山衬托着红色的直升机,多好看呐。

再三挑选了不同的直升机公司提供的行程,结合直升机的型号,最终我选择了Alpine Helicopter的Royal Canadian Tour。25分钟的空中时间,能够看到山峰,草原和湖水。但是因为当天局部有下雨,为了避开雨云,实际的飞行路线和平时不太一样。

对了,如果平时有晕车/晕船/晕飞机和症状,记得要提前半小时吃抗晕药。直升飞机如果不是4人座的,那一定会有人坐在中间。如果想方便拍照,一定要争取坐在窗口的位置,还要穿深色的衣服,避免反光。直升机的坐位是根据安全考虑,按体重分布的。人品好的(比较重的)容易坐窗口,人品不好(像我这样比较轻的)就经常坐中间。但根据我的经验,其实体重分布平均并不是那么重要,如果有家人一起去,正好家人分到窗边的位置的话,可以向工作人员/飞行员申请和家人换位置。

如果用单反拍照,一定要设置高速快门,不然容易拍糊。还要开连拍,因为容易把螺旋浆拍进去。以上都是我的独家血泪经验,大家看到这里请记得点个

本次直升飞机游览的一个重头戏就是上图右上角的三姐妹山峰。顾名思义,这是一座有三个山峰连在一起的高山。三姐妹山峰由大姐信念(Faith)二姐博爱(Charity)三妹希望(Hope)组成。从大到小,大姐2936米,是最高的;小妹2694,是最矮的。但是小妹因为山峰陡峭,其实是最难征服的一位。无奖竞猜:下图是三姐妹中的哪一位?

绕着三姐妹峰转了一圈以后,直升飞机朝着班芙镇前进。横穿班芙小镇的弓河蜿蜒曲折,尽头被云雨挡住。在高空看到区部下雨的景象和陆地上完全不一样,十分奇特。

脚底就是刚刚逛了一圈的班芙小镇,图中最显眼的建筑物就是在1888年,为了吸引全世界游客来班芙滑雪泡温泉而建造的班芙温泉酒店。当时一共花了25万加元,事后陆陆续续又经历了多次扩建,才形成现在的规模。加一个有趣的花絮,原本酒店是打算建造成面向高山的,但是因为一个建筑工人小小的失误,最后整个酒店的的朝向都反过来了。

经过班芙小镇,直升机接着向明尼旺卡大河前进。因为西边建造的大坝,长达21公里的明尼旺卡大河是整个落基山脉最长的一条河。明尼旺卡来自于当地原住民语言,意思是灵魂之水。仔细看还可以看到下图左下角有艘游艇在河上穿行。

看着这一望无际的冰川蓝,感到我的灵魂也被震撼了。

直升飞机操作面板上这么多仪表盘,除了表达高度的那个,我一个都不认识

雨点刚打到机窗上就马上被风向后吹走,划出一条条水线。虽然下雨不是最好的天气,但是不下雨也拍不到这样的照片呀。想要下图做手机屏保的可以微博私信我

虽然刚刚从直升飞机上把明尼旺卡河看了一圈,我还是决定驾车去明尼汪卡河边开一圈,再近距离地感受一下它的美丽。蔚蓝的河水上停靠着不少小型游艇,就像在飞机上看到的那艘一样。下次再来可以想办法试着坐一下游艇穿行在群山之间,不知道和纽芬兰的峡湾有什么不一样。

夏天是野花盛开的季节,小小的野雏菊遍地都是。

蓝天,白云,绿水,青草地,还有一张野餐桌。如果我不是一个赶路的游客,我应该会像当地人一样,带着三明治和家人,来到湖心岛边吃边享受温暖的阳光和迷人的风景吧。

人人都说落基山脉动物品种丰富,最常见的动物包括鹿,马鹿,大角羊。比较难得一见有熊,狼,猞猁等。这不,刚从明尼旺卡河开出来,就碰到一只不知道从哪个山崖上下来,在路边悠哉悠哉吃草的大角羊。

从黄昏看到清晨 多变的路易斯湖

从明尼旺卡湖开到路易斯湖需要大约45分钟。匆忙把车停好,到城堡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把行李扔进房间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出酒店,朝着路易斯湖前进。路过酒店后院的花坛,发现一只不怕生的黑嘴喜鹊在花丛中寻找食物。

大名鼎鼎的路易斯湖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的第四女,嫁给加拿大第四任总督的路易斯公主之名命名的。但当地原住民从很早以前就称之为小鱼之湖。长2公里,深70米的路易斯湖的湖水来自于背后雪山上的冰川。当冰川缓缓移动时,冰川与底下的石床产生磨擦,擦下来的极为细小的沉泥颗粒随着融化的冰川流入冰川湖,给予冰川湖独特的混蚀感和不同的颜色。路易斯湖的湖水会慢慢流入之前在班芙小镇看到的弓河,一路流向东边的哈德逊湾。

从拍照之前,我决定先用自己的双眼把这座美得不真实的大湖的模样深深记在脑海里。

傍晚的路易斯湖微波荡漾,晚霞把云层晕染成温柔的粉紫色。虽然城堡酒店房间小 价格高 还没有空调 但是待在房间里就能从窗口看到这样的美景 花再多钱也是值了

第二天-一天看三湖 个有个不同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虽然我是早起困难户,但是为了不辜负这高额的房价换来的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平时再起不了床,这次也得逼着自己在日出前就爬起来。第二天顶着一颗还晕乎乎的脑袋,把脸一洗,相机一拿,天微亮就出门了。走到路易斯湖前,发现已经有不少早起的鸟儿在等待清晨第一缕阳光,更有两艘独木舟已经游到湖心了。

可能因为云层比较厚,虽然天色渐渐变亮,但过了日出的点,也没有看见任何金光。不少人失望地离开了湖边。但是我觉得好不容易早起,湖面又相对平静,就趁着这个机会多了拍几张照片。谁知道15分钟后,大自然立马奖励了我的耐心,把一束金光打在了路易斯湖后面的雪山上。对比那些刚走开正好错过的人,我超开心

绿宝石湖

既然决定了早起,就不把大好的清晨时光用来睡回笼觉了。早起就是好呀,吃完早餐才8点钟。驾车30分钟跨省到达幽鹤国家公园的绿宝石湖,打算走一条比较容易的绕湖小径(5.2公里)。相较路易斯湖,绿宝石湖名气并不是很大,游人也并不多。如果你喜欢宁静之美,一定不要错过这座高山湖。

在停车场停好车以后,我花了好一阵才找到入口,因为晨雾实在太大。还一度走进了坐落在湖边的木屋式酒店,和两位早起跑步的酒店客人聊了会儿天。绕了一圈才发现虽然小径是相对环形的,但两个入口的位置并不在一起。最后是在租独木舟的小店边上才发现了入口。小店的座椅上放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摆设。拿靴子当花盆是真得没见过,给店主的创意点个赞。

找了一圈的小径入口大概长这个样子

7月天气暖和,到处都是不知名的野花。虽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但这并不妨碍我欣赏它的美丽。仔细看,粉色的花瓣上还沾着清晨的露水。

这雾到底大到什么程度呢?往远处看的话,除了一抹蓝绿色之外,什么都看不清。但随着时间流动,阳光渐渐开始穿透晨雾,照射到湖面。

绿宝石湖 图片

漫漫的,除了远方的山头还被迷雾笼罩,整体的可见度越来越高了。路过一片粉红色的花田,忍不住冲起去合个影。

沿着小径越走越深,包围着绿宝石湖的群山也展露出它们的风彩。峭壁,瀑布,一个个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了。真想就安静地坐在木椅上,看着平静的湖面动也不动。

小径走到一半,回头眺望绿宝石湖,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景。隐约可见的木屋酒店因为涂着绿色的颜料,毫无违合感地躲在树荫里。

绿宝石湖 图片

刚刚看到的瀑布汇成小溪流入绿宝石湖,走过木桥看到路边的植物身上沾满水珠,非常特别。

小径的前半段路非常平坦好走,连轮椅都可以推着进去。但过了木桥的后半段就相对比较泥泞了。一直都在树林间行走,偶尔才都能够看到右手边的湖。拍不了湖,就只能拍自己了。把相机给我爸后,元气背包少女滑稽出镜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落在群山之中,绿宝石湖平静得让我惊讶,近处平滑的倒影把山上每一颗树都印了出来。绿宝石湖中的石灰岩颗粒给予了湖水特殊的蓝绿色,就像一块巨大的绿松石一样。

绿宝石湖 图片

回到最初路过的租独木舟小店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没有大雾阻挡视线,现在终于能看清这家小店到底长什么样了。不光有靴子花盆,还有陀鹿玩偶,和一只野生的帅气的小哥

• 电话:+1-403-522373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加拿大

曾经被印在20加元背后的梦莲湖坐落在离路易斯湖约15公里的地方,虽然听上去距离很近,但通向梦莲湖的道路是山路,转弯很多,开车过去起码要1个小时。这条山路冬天会被积雪封住,只有6月初到9月底雪完全融化时才会开放。

7月是旅游高峰,梦莲湖自带的小停车场一早就停满了,大家只好都把车沿着路边停靠下去。如果不想把车停在1公里外,就一定要早点出门了。梦莲湖附近有许多徒步道可以走,时间有限,我只选择了最简单的湖岸小径,来回才1.5公里。

刚踏上小径没多久,就听到树林里传来轻微的声响。走进去一看,发现一只正在吃叶子的长耳鹿。大概是被激动地我吓到了,小鹿看了我一眼后就悠悠地转身离开了。但是这意想不到的短暂的接触还是让我心动不已。

湖岸小径的尽头是一片溪流滩,潺潺的溪水从高山上流入梦莲湖。回到小径入口,我决定租一小时的独木舟试试。之前在路易斯湖和绿宝石湖都看到有不少人惬意地泛舟湖上,可羡慕死我了。虽然没有什么划船经验,但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不是嘛。这桨拿在手上,扒啦扒啦地怎么也能把这船划起来。照片可以请租船亭里的工作人员帮你照,让他们多照几张,后期裁剪一下,总能挑出一张好的。

坐在船头看着远处的十峰山,被一片蔚蓝包围的感觉真好。

这一整天其实都有点阴,偶尔还飘了几滴雨,但太阳有时也能穿透云层。当阳光照射到湖面的一瞬间,好像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波光粼粼的湖面一下子有了生气,颜色也更绚丽了。

想要登高看梦莲湖全景,最方便的就是走停车场前方的登高小径。一路上看到不少游客不愿意走修好的石头台阶,踩着林立的大石头上上下下。也不看路上都竖立着的标语,叫大家不要乱走,大石头不稳有摔倒的风险。

观景台上都是个人,走到观景台下层时突然发现树林里有一座吊床。好奇地上前攀谈后才了解到这个叫作杰夫的男孩子,喜欢带着他的吊床到处拍照,这个自拍风格真得很有创意呢。

想拍这只被杰夫背包里的食物香味吸引过来的花粟鼠,却跟不上它的速度,被忽然凑近我的镜头的它吓了一跳。虽然没有来得及对焦到它的脸上,反而更增添了它的呆萌劲。

第三天-穿越冰原大道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Alberta, Canada
  • 简介: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因为昨天梦莲湖游客实在太多,所以今天打算早起趁着日出的时候人少,再去观景台拍一张经典照片。一路上满天的乌云让我的心也沉了下来,到达梦莲湖的时候天空甚至飘起了一阵雨。等了半小时也没能看到一丝阳光,只好带着遗憾回酒店办理退房手续了。梦莲湖我下次还会再来的。

今天的行程非常艰巨,要从班芙国家公园开到贾斯珀国家公园,之后再开到国家公园外的小镇入住。连接班芙和贾斯珀的冰原大道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一路上雪山延绵,湖泊河流众多,还有壮观的大型冰川。想要一天开完整条大道,光是花在路上的时间都有5个多小时。

贝托湖

第一站就是在枫爪形状出名的贝托湖。从停车场到观景台的上山小道非常短,10-15分钟就能走到。虽然是7月中旬,班芙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路边的树荫下面居然还有积雪。不得不感叹高原的气候就是不一样。

贝托湖 图片

前来欣赏贝托湖的游人非常多,不少人走下了步道四处闲逛,想找一个没有阻挡的前景还有点不容易呢。观景台的背后还有通往可以眺望弓湖的3公里登山小道,有不少年轻游客,想要避开观景台的人流,跃跃欲试地踏上了通往更高点的道路。如果不想往高处走,也可以往下一直走到贝托湖的脚边,近距离欣赏它。

因为前方的道路还长着呢,只能走马观花似的到此一游。刚开了没多久,正一边赶路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我被这班芙的天气给惊到了。招呼都不打一声地就开始下大雨,满天的阴云把白天变成了黑夜。雨雾严重影响了可见度。路上的车不约而同地降低了速度。

好在这天黑得快,亮得也快,在大雨中开了约十分钟就又回到了晴天的怀抱。一路开下去,海拔时高时低的,突然眼前一片开阔,原来是一个大回环在等着我。

贝托湖 图片

拍的时候不知道名字,回去以后查了才发现这加拿大人取地名真实诚,这个发夹弯就叫大转弯(Big Bend)。名字土归土,风景是一流。看着刚开过的公路在群山和郁郁葱葱的树林中蜿蜒起伏,远方的蓝天丝毫看不出下过雨的痕迹。

帕克岭

开到快一半的时候,今天的重头戏就要登场了。那就是攀登帕克岭(Parker Ridge)登山步道,步道长5公里,高216米,需要约2小时来回。当我看到只要2小时就能来回的路牌时,顿时觉得这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信心百倍地踏上步道。乍看意气风发的我其实又高估了自己的体能。

刚踏上爬山道,我就被路边各式各样的高原植物吸引了。有毛毛球,迷你球,和长了个红色瘤子的树叶。这个时候需要@博物君。

帕克岭 图片

其实这些高原植物特别脆弱,有不少徒步者为了抄近道,就毫不留情从它们身上踩过,毁掉了它们辛苦多年才长成的这样的规模。大家在爬山的时候请尽量不要伤害到它们。

一边看是高原植被和远处的山顶,另一边是公路。随着海拔不断提高,公路上的车子也变得越来越小。

这条登山道因为海拔提升得很快,所以对不经常锻炼身体的登山者来说(就是我了),还是不容易的。基本是走个十几步就要喘口气的节奏。好在我有照相机,停下来拍照的时候就可以暂时休息一下。这不,喘气的时候给我抓到一对躲在花丛中的小情侣。

帕克岭 图片

好不容易爬到接近山顶相对较平坦的地方,脚下的道路却分了岔。询问其它登山者后才知道,右手边是通往山顶的路,前进则可以看到冰川。这好不容易爬上来了,当然要两个都看到。于是我一鼓作气地冲山顶跑。

本来还想着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的,哪里知道这山顶不够高,转了一圈什么都览不到。这山顶的风还大得吓人,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原路开溜了。

这山顶有点令人失望,希望小径的另一边有更好的风景吧。结果朝着山的背面越走就越接近山崖,看到的风景也确实越来越好。

帕克岭 图片

这远处壮观的蓝色冰川是萨斯卡通冰川,是哥伦比亚冰原延伸出来的六大冰川中最长的一条(13公里),一路融化的冰川水会汇聚到北萨斯卡通河。沿着冰川河流的方向看去,发现了躲在山坳里的一个迷你湖珀,像是一滴绿眼泪一样,一转身就被别的山给挡住了。

被右手边目不暇接的风景吸引住的我,顶着呼啸的寒风一直向前走,丝毫没有注意到左手边的山体上有坚强的山羊在人类完全没有办法行走的山崖上行走。是遇到的其它登山客提醒才看见的。

没有带长焦,就只能放大给你们看了。

帕克岭 图片

被冷风刮得不要不要的我,满脸通红,只能和冰川来一张背影合照了。

刚走回到岔路口,这山风里就开始夹带雪雹子。虽然这雪只刮了三分钟左右,但已经冻得吃不消的我和我爸一路飞奔下山,结束了今天唯一的体力运动。

从登山点开五分钟左右就会到达冰原大道上最著名的景点,阿萨巴斯卡冰川,和刚刚在山上看到的萨斯卡通冰川同出一源,同样来自于北美州最大的冰川-哥伦比亚冰原。

帕克岭 图片

因为已经在阿拉斯加踩过冰川,所以这次就没打算去逛阿萨巴斯卡冰川了,所以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如果想参观冰川的话可以买票乘坐国家公园特殊的冰原车或从专业的旅游公司订冰川团。因为冰川行走很危险,需要专业的装备,所以请尽量跟团出行。

快到达贾斯珀小镇的时候,又看到前方有很多车辆停靠在路边,不用说了,肯定是有情况(野生动物)。果不其然,不少加拿大麋鹿在树林里吃草。图中的这只萌货是小公鹿。

快到饭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贾斯珀小镇,饿得两眼晕花的我和我爸选择了之前提到的Tekarra餐馆大吃一顿。这家餐馆的鹿肉真得好好吃。

*没图没真相*

幸亏夏天日照长,吃完饭往Hinton开的时候天还是亮着的。也正巧碰上一只山羊妈妈带着两只山羊宝宝过马路。看到它们被快速经过的汽车吓得往回跑,两只小羊崽甚至一路逃到了山坡上,心有点酸酸的。把车停在路边,一直等到它们安全过马路后,我才安心地上了路。

帕克岭 图片

第四天-贾斯珀国家公园

充满惊喜的16号公路

从Hinton小镇开往贾斯珀小镇的16号公路是一条充满惊喜的公路。明明目标是玛琳峡谷,但总是被路过的美景绊住脚,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第一个让我驻足的是一片特别静谧的湖泊。虽然湖水面并不平静,缺乏阳光照射的水面颜色也不是特别鲜艳,但对面山头隐约被山火烧过的痕迹加上脚下的湖水中若隐若现的树根让这片湖水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

毕竟不是身临其境,照片不不能传达我看到感觉。处理成胶片风格也没啥大用。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特别的湖泊,名字我也叫不上来。开了一段时间又在后视镜中发现了又一座珍宝。

赶紧停车跑下去一看,这座湖岸根本就是一片沙滩。若不是看到那山的倒影,仿佛以 为是在海边。

滩上还长着不少各色各样的植物。

这座湖最吸引人的就是我在其它的湖早起晚归都没有遇上的清晰倒影。远方的三座大山和山间飘荡的云彩都看得一清二楚。

忍不住踏上湖面,被群山围绕的我有一种身临天空之镜的感觉。

其实一路还有很多漂亮的湖泊,就坐落在高速公路的边上,但为了赶路,没办法在每一座湖边都做短暂停留。非常可惜,下次再去一定要留充足的时候好好都逛一遍。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 简介:玛琳峡谷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贾斯珀公园内的必去景点。

今天出行的重头戏是玛琳峡谷和玛琳湖。但是因为山火的缘故,通往玛琳湖的路被封底了一半,还好通往玛琳峡谷的部份还是开放的。玛琳峡谷是落基山脉中最长、最深的峡谷。这里原先是一个瀑布,但经过一万多年湍急的河水冲激侵蚀石灰石岩床后,行成长2公里,垂直陡峭的岩壁深达5.5公里的峡谷。

到达峡谷停车场后跟随人流往步道走,一路会经过跨越峡谷的六座桥梁。游客可以自行量力选择走到哪一座桥后从对岸返回。步道一开始看到绿色的河水以几乎和地面持平的高度流动。

随着步道慢慢深入,峡谷也逐渐显出它的深度。峡谷边缘甚至崖壁上都长着许多绿色的松树。

在一号桥与二号桥之间,是最佳的观景点,可观赏到玛琳峡谷最壮观的景色。其中二号桥距离峡谷深处达5.5公里,是峡谷最深也是最窄的地方。深到几乎看不清流动的河水。

看过峡谷从最浅到最深的景色,我也就不多作停留,在到达第三座桥后,就过桥往回走了。趁着天色尚早,还想开回贾斯珀小镇附近再逛逛。

贾斯珀小镇

查了一下地图发现小镇北边有一座金字塔湖,于是延着金字塔湖小路慢慢往北开。没开出小镇多久,就被路边的一片湿地吸引了。被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包围的平静湖面上只有野鸭两三只在游荡。

贾斯珀小镇 图片

整个区域只有我一个人,平静的连一丝噪音都听不见。

开过湿地,在离金字塔湖3分钟不到的路边是较不出名的Patricia湖。虽然名气不大,但美得不可方物。刚坐下没多久,一阵淅沥的雨水不知从哪儿飘来,打在光滑的湖面上。阴雨让湖水显得更加绿油油。

找了一朵湖边的白花当作前景,拍下了这次出行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贾斯珀小镇 图片

等真正开到金字塔湖后,看着宽广的湖水略有一点失望。沙滩没有之前镜子湖干净,湖水的颜色也略平淡。可能我被之前看到的湖拉高的期待值吧。

不过如果有准备食物,在这里野餐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用去小镇上人挤人。

完全不记得晚饭是在哪里吃的了,大概因为不是特别好吃吧。反正这一天的惊喜是在晚饭后往宾馆开的路上。先是看到一片麋鹿悠闲地卧在草丛中,颇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感觉。

贾斯珀小镇 图片

而就在我爸感叹,这次看到不少动物,就是没有看到熊,有点遗憾的时候。前方出现了大量的车辆停在路边。已经不用考虑其它的可能性,我直接把相机掏出来冲下车。果然是一只大家伙,传说中的Grizzly Bear棕熊啊!

没有长焦在手,尽管棕熊已经离高速公路很近了,但也要靠后期裁剪才看得清熊的身躯。这只大家伙丝豪不怕围观的人群,悠闲地边走边吃草。丢张正面照看他一脸的熊样

不到十分钟,园区护林员就赶到了,用警笛加空包弹才把熊吓走。毕竟如果熊经常跑到高速公路边对它和游人都会造成危险。

终于近距离看到熊的父女俩心满意足地踏上这次短暂却丰富的旅行的回程路。虽然号称是5天,但最后一天都是在赶路,所以第四天其实就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毕竟从Hinton小镇开到卡尔加里机场需要5个多个小时。

用一张太阳夕照的公路图做结尾,希望这篇用心撰写的游记能吸引并帮到更多准备去加拿大游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