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台风过境压缩行程后的周末游)

攻略   >  冲绳市旅游攻略   >  冲绳(台风过境压缩行程后的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7/09/0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计划外的旅行

在法国圣礼拜堂排队的时候,收到了海岛游中奖的消息,心情既高兴又惆怅,高兴着终于中了一次奖,惆怅着请假这个第一大问题,经过努力最终得到了2天假期,想着带孩子度个短假便好。准备时间有限,行程就也格外简单,2天海边1天市区,可是计划外的旅行必然存在计划外的风险,台风来了。到了机场才被告知航班改期到第二天,好吧,三天行程变两天;到了沙滩一挖沙还没铲被告知风浪太大沙滩关闭,好吧,不能玩沙就玩水;到了泳池一圈还没扑腾完被告知要下雨了泳池关闭,好吧,我们回房间。此时我心中早已万马奔腾,这么多年的旅行,这么背的还是头一遭。可是优妹的表现却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

在机场、在沙滩、在泳池,那个玩起来拖不走一说走就大哭的妹子不见了,在我还在郁闷的时候,她已经开心的在房间的浴缸里玩水枪。每个坏消息到来,她能听得进去道理,然后把热情转移,更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抓住眼前的快乐,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带着孩子旅行的我们,或许这就是我们期待看到的吧,在旅行中学会与自己相处,学会处理坏消息,学会随机应变,让这些旅行的记忆带着我们成长,在看世界的同时看到我们的内心,让旅行不单是旅行,不单是吃喝玩乐快乐的堆砌,而是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学会规则与选择、坚持与妥协、学会让自己快乐。

让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成长。

酒店介绍

恩那Miyuki Beach Hotel

酒店设施:酒店周边有两个村子,一些餐厅和一家便利店,酒店大厅在4楼,4楼有2家便利店,其中一间较大,售卖零食、泡面、饮料、冰激凌、游泳用品、旅游纪念品、御果子手信等。营业时间到22:00,另一家便利店较小只卖泡面、零食、饮品,营业时间到24:00。公共浴室在3楼,可泡汤,1楼直通泳池和私人沙滩,泳池和沙滩都比较小,好在风景还不错,沙滩也比较干净,沙子略粗。天气好的话酒店提供水上摩托艇等水上活动。

酒店内便利店:

酒店外最近的便利店:

附近安富祖村的餐厅

房间设施:预定了日式海景房,晚上有服务员来铺床,房间有四床被褥,褥子比较薄,怕硬的可以铺2层。房间配有收费保险箱、冰箱、净化器、空调、热水壶、非一次性拖鞋、浴衣、洗浴用品、牙膏牙刷、吹风机。从阳台可以看到私人海滩和泳池,我们住在6层,可以看到海水颜色的分层,当然台风来了,欣赏闪电也不错。此时优妹画外音响起“这是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详见黑猫警长第二集)

阳台外的风景:泳池和私人沙滩

私人沙滩,可以自己搭帐篷。

那霸Almont Hotel Naha Kenchomae:

酒店位置:距离国际通西口200米,距离单轨站县厅前250米,距离旭桥巴士站260米,楼下有LAWSON便利店。

酒店设施:一楼大厅夏季提供免费橘子味冰棒自取。顶层有公共浴室,可泡汤。

房间设施:房间配有热水壶、一次性拖鞋、浴衣、洗浴用品、牙膏牙刷、吹风机。缺点:房间小床更小,三人睡双人床会非常挤,目测也就是1米3的床。

交通step123

1、机场-那霸市区:

可乘单轨电车,自助购票机可选中文,分为次票和1日卷、2日券,价格如下,根据自己行程选择适合的票种。

2、机场-恩那:

巴士120路,上车取票,下车缴费,有兑换零钱机,不会用可以让司机帮忙。车上有电子显示屏报站,旁边还有一个电子屏使用中、日、韩三种语言滚动报站,可显示下三站,但有时这个屏幕不开,所以建议结合看着google map,避免坐过站。

附:巴士120路路线图网址及部分截图:

在机场的问询台有详细的路线时刻表,如下不同日期时间不同:

3、恩那酒店交通比较:

120路直达2小时15分钟,利木津巴士到达ana洲际转120路,1小时40分钟+等车+约15分钟,时间差不太多,所以选择120路直达。

4、那霸机场交通:

单轨机场站出来是国内出发,经过一个U行户外走廊到达国际出发,机场很小,提前2小时才能办理值机,排队时间约30分钟,机场2-3楼有餐厅,4层是户外,可以观看飞机起飞降落。安检过后只有一家免税店,有一些餐厅、blue seal冰淇淋和手信等。

5、单轨电车时刻表:

国际通

类比于国内的商业步行街,小商品、餐厅、药妆店零散分布,激安殿堂评价:小、乱、人多,比较浪费时间,货品不是很全。

2、3A百货:

平价商场,服装价位不高,餐厅较多,1楼食品超市满5000日元免税,食品日用品很全:麦片、奶粉、咖喱酱、洗护产品等。耐克的童鞋价格比较便宜,样子也还不错。

附:超市购入的部分商品照片

3、西松屋:

一站购物,不免税但价格优,奶粉比3A百货的超市便宜。

附:购入的部分商品照片

餐饮

1、和风亭

(1)地址:3A百货1楼。

(2)橱窗里有菜品展示和价格:

(3)取号机器:

可选英文,选择好大人和儿童的数量,取号,等待叫号。

(4)餐饮实拍:炸猪排定食、天妇罗定食

(5)评价:提供抹茶或冰水,人多需要取号等位,13点等位时间约15分钟,炸猪排和天妇罗都很不错。

2、Hana (華)

(1)地址电话:

(2)菜单及价格:

(3)菜品实拍:

选了10500的套餐,又单点了一份4800的石恒牛,两大一小足够吃了。

(4)评价:

牛肉的品质和味道都很不错,就是相比较于在京都和河口湖吃的烤肉来说贵了一些。

3、冲绳料理

(1)国际通西口右边第一家,没注意店名,想吃冲绳料理的国际通上有很多家。

(2)菜品实拍:

猪软骨拉面配特色炒饭及小食

海葡萄三文鱼章鱼盖饭配拉面

特色体验-水下观光船出海

1、预订流程:

我是在网上预定的,成人130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6-12岁可购买儿童票。

2、体验流程:

(1)步行地图:旭桥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

(2)换票柜台及时间:

在预约时间前20分钟可以换票。

(3)登船体验,航行约15分钟后,船员会召集大家下到舱内,观赏约20分钟后,返程,全程约50分钟。

甲板:

舱内:(实际看到的水下生物比照片清晰一点有限)

、游玩评价:天气晴朗水位比较浅的区域可以比较清楚看到彩色的珊瑚和热带鱼,如果时间充裕天气好可以去体验一下。

行程图文

DAY1-那霸机场-Miyuki Beach Hotel

8:30-12:40天津机场-那霸机场(出关时需要留指纹,除了入境单以外,没有申报的物品也需要填写申报单,每家写一张即可)

13:45-16:00乘120路从那霸机场到达Miyuki Beach Hotel

16:00-21:00 由于台风,室外泳池玩了5分钟后回房间,逛酒店便利店、泡汤,房间内用餐,看闪电。

DAY2-酒店私人沙滩挖沙-那霸Almont Hotel-3A百货午餐-西松屋-晚餐-国际通-酒店

9:00-11:00沙滩挖沙、退房

11:10-13:00乘120路从Miyuki Beach Hotel到达那霸Almont Hotel(县厅北口下车)

13:50-14:40午餐-猪排饭

14:40-18:30 3A百货+西松屋购物后回酒店放东西

18:50-20:00 晚餐- Hana (華)

20:20-21:30 国际通(激安殿堂+药妆店)

DAY3-水下观光船体验-国际通午餐-那霸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