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婚纪念日|带着4个月的BB自驾兰卡威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棉婚纪念日|带着4个月的BB自驾兰卡威

• 植彬
  • 创建于2017/12/01|浏览6537

棉婚纪念日|带着4个月的BB自驾兰卡威

• 出发日期/2017/09/0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自驾 摄影 温泉

前言

从大学开始就是一场旅行

相识在大学时代的我们

经历在象牙塔的校园生活

经历了一起实习,一起毕业。

甚至在毕业之后的两年异地恋~

2015年的5月22日,我们领证啦!!!

以后每年的5月22日,既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的纪念日。

在16年的5月,Lp告诉我她怀上小宝宝了,

这是上天在我们纸婚(Paper Wedding)纪念日给了最好的礼物。

宝宝在16年12月出生,恰巧同宝宝妈妈同一天生日🎂

一切美好的巧合都聚在了一起!

2016年6月,宝宝还未出生,贪玩的准爸爸(我)就定下了17年5.19~5.22的机票。

这个日期夸520和5月22日,是我们的棉婚(Cotton Wedding)纪念日,也是我生日,还跨周末,只要请一天假就可以飞国外过纪念日!

还有亚航大促0元机票,两人广州直飞往返含税一共不到1k。

再一次所有美好的巧合完美的聚在了一起!

旅行中的表情包

在天空之桥,遇到比宝宝大2个月的歪果仁姐姐。桥上两位最小的游客来个同框。

宝宝摆出一个“嘻哈风”表情

在Westin的自助餐厅,只能吃奶的宝宝看到国际美食却不能吃,发出“高声抗议”的表情

粑粑第一次拍我脱光光,一脸茫然状

4个多月的小孩,到了最喜欢吃手指的时候,跟妈妈来个同步动作

在旅途中也有哭的时候

但更多的时候,更爱笑,因为一切都很新鲜,所以很开心。

棉婚纪念日,牵着你的手看世界

我们这一家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经历3种不一样的旅行才完美。

第一种是背起背包,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二种是与爱人一起,浪漫主义的甜蜜旅行

第三种是与家人一起,温馨的慢生活度假旅行

我爸爸要上班,所以这次就只带上妈妈、老婆、儿子,我们四人来一场Family Travel

首先主角是我的宝贝儿子——小植植。

关键字:最小的游客 表情帝

先要表扬一下,这次旅行非常乖,基本上除了要睡觉和饿了,其他时间基本没哭没闹,一直开心的在耍!另外小植植全程被不同国度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搭讪”,颜值十足吧!也是本次旅游“上镜率”最高的小模特,各种动作表情淋漓尽致媲美影帝。

这是我的妈妈,小植植的奶奶。

关键字:青春活泼的奶奶

我妈去年10月份退休,刚退休2个月小植植就出生了。现在成了带娃专业户。

左边这位逗比妹纸就是我老婆大人,小植植的妈咪

关键字:小植植的米饭班主 细心体贴的老婆大人

老婆在出行之前拿行李的时候,帮儿子所有用品装满27寸行李箱,儿子的行李重量是儿子的4倍(清单在后面攻略详细说),真够专业。然后BB母乳喂养,现在去哪里都不能离开她,所以她是儿子的米饭班主。

最后右边这个就是孩子他爸我啦

关键字:司机、摄影师、行李生

这次租车环岛游全程都是我开车,到了国外不能让我(nv)老(si)婆(ji)开车啊。还有以前为了方便都带索尼的黑卡,这次旅行为了拍照质量,第一次带单反5D2,录像是大疆的OSMO,那个重啊。还有两位女神肩负这照看儿子的重要使命,大件行李箱背包由壮男我负责。

兰卡威 怎么玩?

兰卡威玩法之一:强烈推荐租车自驾。

兰卡威是在西马,处于槟城北边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岛,面积26平方千米,开车绕岛一圈大概3个小时。开车到各个区域的车程都基本在半小时至一个小时之间,岛上没有公共交通,只有打车和租车。租车成本和油费十分便宜,手续简单。

兰卡威玩法之二:泡酒店

有人用这句话形容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

这句话我觉得也可以用在兰卡威上

兰卡威是休闲的海岛,人少,岛上有各个类型的酒店。从100多的普通便捷酒店到几千的度假别墅。最出名的国际酒店有在丹绒鲁的四季和瓜镇的瑞吉。也有在西北面安静的安达曼和达泰。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一个合适的酒店呆上一天,是一件休闲又快乐的事

兰卡威玩法之三:选几个喜欢的景点,做个不折不扣的游客!

兰卡威景点有很多,著名的天空之桥、巨鹰广场、珍南海滩、丹绒鲁海滩、跳岛游、芭雅岛、红树林等。由于我带着孩子,芭雅岛和跳岛都是兰卡威的离岛,没有去。但感觉最值得一去的是天空之桥,毕竟海岛哪里都有,天空之桥的震撼是兰卡威的特色。

兰卡威适合3~5天,如果有5天以上假期,建议兰卡威槟城一起玩。从槟城或者吉隆坡到兰卡威,提前一点买机票都单程含税只要100RMB左右,槟城也可以坐船到兰卡威。

兰卡威 我这样玩

Day1 广州✈️兰卡威 机场租车🚗→酒店🏨→珍南海滩🏖→瓜镇 (酒店:Bella Vista)

Day2 早餐→东方村→天空之桥☁️→3D艺术馆👀→Westin🏨→周六夜市🍚(酒店:Westin Resort & Spa Langkawi)

Day3 Westin早餐🐲→泡酒店🏠→巨鹰广场→丹绒鲁沙滩🏖→Four Season→机场还车🚗→兰卡威✈️广州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航班:

广州✈️兰卡威 19 May 5:55→9:45

兰卡威✈️广州 22 May 12:50→4:45

我们出发的前一晚是订了机场附件的酒店来过度,

10点到点就倒头睡,睡到3:30起床,预定DIDI顺风车,酒店半小时到达机场。刚好柜台可以开始check in。排队不到半小时办理完托运并顺利拿到登机牌。

在亚航,婴儿票可以随大人的一起购买,也可以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通过app、官网、电话修改订单,增加婴儿票。就像增加行李票一样简单(因为婴儿不占座位),婴儿票价格也很低,兰卡威往返大约是200rmb。婴儿票除了可以携带婴儿,还可以免费托运婴儿车(不计入托运行李的重量),并且婴儿车可以推到登机口。

登上飞机,亚航百年如一,一如既往的——冷!

带着小宝宝一定要多带一个被子。

本次航班最小的乘客——小植植,刚刚登机的时候已经睡得很香了。

耳塞和奶嘴。

飞机起飞和降落婴儿会遇到一个问题——耳压平衡。

因为小孩不会像大人一样通过吞口水、动下颚等方法。

给一个奶嘴他咬着或者在飞机上喂食,有助于帮助耳压平衡

飞机从起飞到降落,4个小时。小植植很乖,睡了4个小时,刚刚下飞机的时候才醒了。

到达兰卡威国际机场,下机的时候发现天灰灰的

刚刚下完雨,地上湿漉漉的,但丝毫没有影响心情

在兰卡威必须做的事——自驾。

杀价到100多元/天租下了空间超宽的7座TOYOTA,开启未来3天的自驾旅行(租车指南在游记最后)

刚从机场开出来后,马上180度转身,来了个大晴天,给蓝天白云的自驾感受五星好评!

加油后,出发我们的目的地,开始了3天的自驾旅行!!

兰卡威贝拉展望温泉度假村

从机场40分钟的车程,到了我们第一晚下榻的酒店——Bella Vista

酒店位于瓜镇的中心,远远的就已经看到这城堡一样的建筑。

酒店点评:

外观:★★★★ 城堡式建筑很有特色,仿佛住进了童话时代

房间:★★ 房间空间小,卫生一般,热水没问题。

早餐:★★★ 品种算比较多,味道也不错。

泳池:★★★ 泳池的水看上去还算干净(没去游泳),旁边有休息得座椅

服务:★★★★ 没有welcome drink,但酒店人员从高级房升级了豪华房,态度也不错。

我们驾车到达酒店,一身的疲惫,加上饿~饥寒交加。不对,是饥热交加啊~

打算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洗把脸就出去。

服务员告诉我们,要下午2点之后才能check in!瞬间晴天霹雳

后面给了护照,她查询一下,有豪华房空出来了。

让我们提早check in并且可以免费升级!!瞬间雨过天晴!!!

进了房间之后,小植植兴奋开心得不行,看到的一切都觉得好新鲜啊有木有

既然完全没有睡意的他,就先在酒店拍一下

先来一组日系的城堡酒店🏰

小植植从房间出来之后,一直兴奋得啊啊叫的,

有张开手,有踢着腿~

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他妈妈给他买了个粉红色的口水巾,弄得像女孩子啊~

伦家是王子嘛~

一阵狂拍之后,我们来到了酒店对面的一家餐馆。

儿子这一脸无辜的表情是对他没得吃还要看着我们吃,表示反抗。

点了3个菜,饮料,和白饭。柠檬鱼,日本豆腐,肉骨茶。

在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下,虽然兰卡威是海岛,但这里的鱼,虾,蟹有99%都是冰鲜的。

因为当地人的信仰,不杀生,所以从海里扑上来之后,会直接放到冰里。

所以这里海鲜的口感都一般,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想吃海鲜,还是东马的KK或者仙本那好!

这个肉骨茶,用我妈的话说就是:没有我去年从沙巴买回来那包装的好吃

吃完中午饭,我们走回酒店,三个大人还BB都累了,要稍微补眠。

同时也错过中午2点左右那毒辣的太阳,准备睡一个小时在开车去珍南海滩。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小孩子的皮肤特别嫩,容易晒伤。

到了海滩附近,小植植就开始全套装备上阵海滩

太阳镜、帽子、遮阳伞,一样都不能少。

看这个架势,小植植他还自己撑伞呢~

在珍南海滩,可以玩摩托艇,拖伞,香蕉船滑翔伞等项目,

这些水上项目都很多人在沙滩拉客,价格不贵而且可以讲价的。

不过我们带着BB,就没有玩项目,只是带BB来海滩逛逛,吃吃东西。

论抱娃的正确姿势

老婆把儿子抱到海水边上去。

BB的爸爸妈妈都是海岛控,深爱着大海。

BB这是第一次与海水的亲密接触,值得纪念一下哦

当时我把上面这张图po上了朋友圈。

大家看起来都以为小植植会跑步了,这架势,

像见到沙滩上有美女,迫不及待的跑过去呀!

btw,我个人也超喜欢这张照片的~

走着走着,经过一个比较有趣的露天cafe,

店名是yellow beach cafe。全店都是黄色为主题,看到这个滑板有我喜欢的小黄人

这有意思的店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走着走着,经过一个比较有趣的露天cafe,

这有意思的店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我们后面去了一件吃沙拉的店,还是觉得国外的沙拉不适合我这个中国胃,东西太生。

后面的晚餐也是在珍南附近一家忘记店名的餐厅解决,

吃了泰式宫保鸡丁和干奶油炸濑尿虾,东西上火,但是比中午的要好吃多了。

在海边看个日落,也基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晚上小心翼翼的从珍南开车回到瓜镇的酒店,帮儿子洗个澡,早早休息迎接行程最丰富的第二天!

第2天 最小的游客到最高的桥——天空之桥

兰卡威贝拉展望温泉度假村的早晨

大清早7点半就起床了,起来打开门,看到这一幕。

难道是中国大妈广场舞已经流行到东南亚了?

噢,其实人家跳的是草坪舞啦~

小植植好像还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呀~打了个哈欠。

咦?后面那个背影好熟悉,悄悄入镜了

额~~是小植植的奶奶啊。看到广场舞就跟着跳了起来,真是“入岛随俗”啊

小植植不打扰奶奶做运动,继续边走边拍。

儿子看着包头巾的姐姐阿姨好新奇啊~

后面这些穆斯林姐姐也很喜欢逗儿子,逗得他也哈哈大笑。

宝宝妈妈抱着儿子也累了,看到酒店泳池的旁有一排的沙滩椅,

于是把小植植放在了椅子上,

看儿子那嘚瑟的样子,坐在椅子上静静的发呆。

酒店只有一个游泳池,因为很早还没有人游泳,而且泳池附近也只有我们几个人。

图片泳池的左边对着是大海,右边对着酒店标志性的城堡建筑。景色很不错。

但由于没有太多时间体验一番酒店的泳池,就在这里拍个照,然后到泳池旁边的餐厅吃早餐啦。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房费包含了的。早餐的种类也挺多的。

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我叫了儿子一声,他非常配合的转过头来看着镜头拍照。

在我们三个忙着拍照的时候,小植植的奶奶已经去拿东西吃了。

然后背上宝宝。拿着水果给宝宝,可惜宝宝还小,只能用舌头舔舔试试着味道。还没能吃东西呢!

小植植奶奶每次夹一样东西吃,都会经过他眼睛,

可怜的宝宝看着我们吃,自己一样都吃不了啊😢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早餐吃得饱饱的,继续驱车前往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地。

东方村位于兰卡威西北面,开车需要经过三路十八弯的路,但幸入口附近有很大的停车场能停车。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买的这个丝巾,除了可以防晒,还可以拿来这样拍照用哦

在到了东方村的时候,BB估计是知道有东西看有东西玩,在车上睡了一会也醒了在左顾右盼看着新鲜的东西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 4-959 4225
  • 地址:07000 Langkawi, Kedah, 马来西亚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缆车的入口处右边是购票处,缆车+3D艺术馆的价格是儿童40rm,成人55rm。

购票后会有清单和圈在手上的入场券,凭入场券的条形码入场

缆车🚠基本不用排队哦,一部接着一部来。而且我们4人坐一部。

缆车刚上去,就能俯瞰到这个东方村,东方村的房子都是红色顶,统一的风格

中间还能看到瀑布

一边看缆车外美景,一边在缆车内自拍的我们。

这也是小植植第一次做缆车哦。

缆车是分两段的,到了中间会有一个平台。平台上能看到兰卡威的海,景色非常不错。

所有人都会在这里稍作停留,拍拍照再继续缆车的第二段上天空之桥

刚来的时候平台上只有我们4人,赶紧拿出自拍杆来一张。可是动作还没有摆好。

等排好pose的时候,还是那个地方,人就多起来了

后面来了一对外国夫妇带着很小的BB女来天空之桥,女BB看着比她还小的弟弟笑得开心,然后两个“最小游客”来了几张合照,女bb差不多7个月了,比小植植大两个多月。

女孩爸爸说 “She is away smile”

看着她女儿笑得那么开心,这位爸爸也很开心

第二段的缆车比较短,大概3分钟我们就到了

天空之桥是要另外买门票的。如果买nature walk是5rm,大概走15mins,SkyGlide是15rm一个人,只有一部电梯,要排队大概10分钟,下去的话不到1分钟。

我们带着BB走山路有点危险,所以选择了SkyGlide下去。

到了天空之桥,确实很壮观啊!!

因为两座山之间,由弯曲的天空之桥连接,然而这座桥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这桥就像吊起来一样,风大的时候还能感觉到桥的晃动。不过这个作为兰卡威地标的桥,经常都会检查,而且雨天也会限制游客,所以我感觉还是很安全的

我们先从桥头走到桥尾,感受一下这鬼斧神工的桥梁设计。

设立时而有大雾,时而大太阳,晒得连眼睛都打不开了

这一张图把天空之桥的精髓这跟86米高的支柱和8条绳索都拍进来了,所以很喜欢这图片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在天空之桥下来,捕捉到这一十分有趣的一幕

从婴儿车到轮椅,人生不就是这个过程的过度吗。

下一站是3D艺术馆,这里的3D艺术馆比之前在广州去的要舒服,空间大,人少。

3D画却挺多的,慢慢的逛一圈拍拍照,大概半个小时走完。

在天空之桥上已经睡着的植宝宝依然睡得很香,抱着BB在贝壳背景拍一张,觉得很有爱的一张。

这张大象🐘的也很真实,假装到了肯尼亚

兰卡威威斯汀酒店

在结束东方村的行程后,我们开车回今晚要入住的酒店——Westin

威斯汀

外观:★★★★★ 喜达屋集团管理的度假酒店,有私人沙滩,酒店面积也大,很适合泡酒店。

房间:★★★★★ 空间大,卫生环境没什么可挑剔,床上用品也是自有品牌天梦之床,很舒服。

早餐:★★★★★ 早餐的品种丰富,味道好!时间可以到中午11点,就算睡懒觉也不会错过早餐。

泳池:★★★★ 酒店有两个泳池,本来想第二天去游泳的,可是时间赶,没体验到

服务:★★★★★从check in 到check out 服务无微不至,所有staff笑脸相待。

酒店大堂,处处体现了威斯汀现代设计风格,没有奢华的摆设,但现代简约的风格给人感觉舒服。

在办理check in,人员递上热毛巾和welcome drink,大概只花了2分钟的时间,就把房间的入住清单、押金单等打印好,并且耐心的给我介绍整个酒店提供的设施,房间位置,酒店地图等信息。

因为提前email跟酒店沟通过时纪念日房间,所以酒店已经优先安排并准备好礼品。

(蜜月房、婚礼房、结婚周年纪念 如果提前跟酒店沟通,都有礼物🎁哦)

房间走廊

办理完check in 酒店的行李生会把所有行李推到房间

这个是入住单和spg(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计划的积分单。

房间的桌子已经摆好了纪念日的礼物:红酒、水果、坚果。

除此以外,还有在酒店的泳池bar或者大堂旁的bar免费券。

酒店的插座是英式插座,提前买好一个转换器,然后加上港版的充=充电usb插头,基本也能满足所有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了。

在酒店躺下来,BB出去玩了一天也不觉得累,因为他是边玩边睡啊,我是边玩边拍。

到了酒店房间也还没放下手中的相机,给BB和老婆拍了几张,4个多月的BB好喜欢抬脚、翻身、吃手指啊 哈哈

• 地址:兰卡威岛东南角,本岛的行政中心
  • 简介:兰卡威的首府,是个韵味十足,散发着古朴醇厚气息的古典小城镇。

周六的夜市,在瓜镇。举例威斯汀酒店开车大概15分钟,可以导航去my hotel或者下面这个uncle jaicare。

夜市边上是瓜镇的中心河,周六夜市是规模最大的夜市。其余时间夜市地址可以参考下面:

周一:珍南海滩

周二:机场东边,瓜镇市区往珍南海滩区半路上

周三:瓜镇

周四:珍南海滩北端,彩虹酒店对面

周五:丹绒鲁

周日:机场附近的Padang

夜市中有卖衣服的,有吃的喝的。当地人居多,东西也很便宜。但吃的东西不算太多,也不能跟台湾或者泰国的也是丰富程度比较。

我们也只是买了一些吃的,一开始买的是这个绿色叶子包住的“米饭”。原来里面就大概是甜酒的味道。

在这个周六夜市里,为数不多的卖榴莲的摊子,这家已经是最多榴莲的了,可能也不是吃榴莲的时候,一般6月底到9月才是最多榴莲的季节,这里猫山王更加没有了,只有3个品种,也忘记名字了,一开始买了最贵的那个整个称25rm/kg,挺贵的,开出来发现一般不算抬特别。

后面看到当地人都在买那些比较熟的,他们拨开一盒一盒卖的,只要10rm一盒。

一吃,天呐,比刚刚那个好吃多了,而且一盒的分量跟刚刚那一整个的分量还多,所以不是所有东西越贵越好,跟着当地人买准没错!

最后还在一家看到一盒卖甜品的,小植植的肥妈妈管不住自己的嘴,虽然现在吃不下还要打包2盒会酒店吃。

结果还是圆了她的心愿,给她的胃彻底释放,买了甜品作宵夜,结束了行程最丰富的一天。

第3天 从威斯汀泡到四季

兰卡威威斯汀水疗度假村度过美好的上午

星期天的早晨,你昨晚睡得特别香,起床睁开眼就看到爸爸妈妈,笑得好甜,似乎知道今天我们还会带着你旅行。是的,我们今天在兰卡威最后一天,会带你享受慢生活,也会带你去见兰卡威最白的沙滩。

让妈妈给你早上先做个运动,爸爸要带爸爸的妈妈去拍拍照……

早上的酒店大堂,工作人员比客人多,我们可以尽情在各个地方取景。从大堂到泳池,边走边拍。

唯一欠缺的就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的背景,今天多云下雨,但不影响心情❤️

我们继续在酒店逛逛,发现二楼有个美女子抱着个小帅锅探出头来了。

嗯,是老婆和儿子这两母子,都起床换好衣服了。

于是我和我妈这两母子在楼下等他们,一起去吃早餐。

餐厅在度假村的一楼,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幸好这里餐厅可以吃到11点半,我们可以慢慢来。

我们找了一个大桌子坐下来。服务员非常礼貌的把三个杯子拿过来,并询问我们要咖啡还是奶茶。(热饮是服务员帮忙冲的,其他牛奶果汁等冷饮可以自助。)几分钟后,服务员便把充好的香浓咖啡送过来了。

这个厨师的那首好戏是蛋类的食品。无论简单的煎鸡蛋,还是鸡蛋饼,单凭两个不粘锅,煎得一手好蛋🍳

我点了一个鸡蛋饼,可以加火腿,牛肉等等的配料。也非常好吃

在熟食区还有烤蘑菇、烤火腿、各种扒、鳕鱼等

沙拉🥗的调料比沙拉的种类还要多,另外还有厨师可以煮面煮粉,很适应中国人的口味。

我这个中国胃来到这里,当然要吃上一碗啦。但跟平时国内吃的听不一样,这里调味料比较多比较重口味,更重要的是,这里的面是配角,配菜bi

这里的沙拉🥗酱比沙拉的种类还要多

还有另外一位厨师是可以煮粉面的,非常适合中国口味

我这个中国胃到了这里肯定不能放过啊,不过这里跟国内的有点不同,调味料的味道比方便面还重,另外这里的面估计是副食,里面的各种配菜才是主食。

除了吃的,威斯汀早餐的饮料就更加丰富了。只要想到的都有,香槟🍾红酒🍷 鲜榨的橙汁🍊超浓的各种味道果汁,牛奶🥛酸奶……

反正就是,不能吃饱也能喝饱。

健康营养的早餐,让今天阴雨天不会无趣,在餐厅内先填饱了肚子,等待阳光的到来。

本来今天也没做太多的景点安排。所以这个早餐也吃了1个小时有多

• 电话:+60 4-960 0600
  • 地址:Persiaran Putera 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在导航去往四季酒店的路上,会经过兰卡威的打卡景点——巨鹰广场。

这里先介绍一下兰卡威名称的由来(摘自百度百科)

“兰卡威(langkawi)”一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马来西亚古典文学将这座岛描述为毗湿奴的坐骑、神鸟揭路荼的休息地。关于这座岛屿有许多传奇故事,其中Mahsuri的故事脍炙人口——被诬不贞的公主在愤然就死之前对这座岛屿发出了诅咒。为了证明她的清白,她的身体里流出了白色的鲜血,将兰卡威的沙滩染成了白色。她的陵墓就在瓜埠附近。

而这个巨鹰,地处瓜镇,是兰卡威的标志性建筑。

在这个景点,值得留下一张经典的合照。

一开始我们在下面往上拍,后面看到有人从后楼梯可以上去,

于是我们等了挺久的,等所有人离开上面的平台,才拍到下面这张游客照。

入住兰卡威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是兰卡威数一数二的超豪华酒店。另外一间同档次的是在瓜镇新开的瑞吉。

瑞吉是喜达屋旗下最高端的品牌,装饰更加现代化,而四季的度假味道更浓,私密性也更好。他家有兰卡威最好的白沙滩,而且人更加少。只对他的guest开放。预定四季的餐厅也可以进入酒店。

酒店的公共区域和别墅都很大,就这里我们见到的工作人员比见到的客人还要多。

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我想大概就是形容这里最贴切了

小鸟在树之间飞来飞去吱吱叫,水滴滴哒哒的声音。给人回归原始的感觉,仿佛住进了室外桃园。

BB在这和谐的声音中睡着了,睡得很香。

脱下鞋子,在沙滩散散步,脚踩在细白的沙滩上,和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太阳准备要下山了,我们的行程也基本结束了。

3天的旅程很短,但一点也不赶。

这一次也是第一次带着小植植出来看世界,虽然几个月的他还不懂,甚至回去就忘了;

但多年以后看回这照片的时候,他会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是这个多么可爱、童真;

也知道他在4个月的时候来过这个美丽的小岛——兰卡威

写在后面:租车指南和带娃宝典

机场的大厅很小,排队过关将近半个小时。

出到大厅的时候,行李已经乖乖的等着它的主人了。

租车之前要网络问题。

到了几次大马,一如既往啊的选择Digi,旅客只能选择套餐,当地人可以在这里充值。

2G的套餐能用7天,价格20马币。我们的旅程只有3天,最后我的手机平时用来刷刷微信,还有几天开车的导航,3天只用了几百M

在威斯汀也看到可以租的宝马和mini,但在机场租车最方便,机场租,机场还,全程不用搭乘其他交通。

过关之后,在行李处的对面,一排都是租车的。他们都有会竖着一个醒目的牌子 60%off,也就是原价的4折,当看到我们有意需要租车,大家都把牌子举得高高的。租车服务人员都是当地人,没有中文柜台,但他们英语水平不错,可以英语交流,但就算不懂英文也没关系,看中哪台车,直接指一指,付钱,搞定。

为了方便,我们选择了第一个柜台的,不到10分钟时间,速战速决并且懂得持(jiang)家(jia)的我,以很好的价格租下了TOYOTA的7座AVANZA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租车的过程。

到了柜台,工作人员拿出牌子给我看。里面有车型和价格。价格是按照马币结算,并且是未打折前的价格。

品牌多数以他们的本地车Porton,还有日产、丰田为主。价格在160RM~400RM之间。

我选车的几个原则:

1.必须自动波,租车前要问清楚。因为我从学完车以后从来没有开过手动挡,就算平时有开也不建议,因为右軚,换挡要用左手估计也不习惯。

2.在放完行李后要坐的空间要足够舒服。

3.最好是SUV,驾驶视觉更佳。

综合以上的条件,我很快选好了上图的TOYATA AVANZA。并且上图的是旧款,现在租我的是新款。

关于价格:

上面的标价是300RM/天,按照4折的话是120RM/天,3天需要360RM。

杀价过程:因为飞机是19号10点到兰卡威,办理完手续买好电话卡之后已经是10点30分了,回去的飞机是22号凌晨0点55分。所以我算了一下,可以在21号的晚上10点30分前还车,尝试跟她说按照两天半计算。一开始她不太愿意。后面说多磨了几句,还是从了。所以算了一次价格是120×2.5=300RM,最后觉得还有讲价的余地,说再打个9折,可以的话我不去其他柜台看了,直接付现金。

最后成交的价格是300×0.9=270RM(3天)

相当于人民币140多元一天租了一台接近全新的丰田,非常值!!!

工作人员最后告诉我们第一次以这么低的价格租出去

而且把这款车的宣传介绍单拿给我们看了。

3天的驾驶让我觉得,车确实超值,唯一的不足是车排量只有1.5,加速有点慢。

但影响不大,兰卡威没有高速路,车也很少,主干道都是双车道,一般车速是80km/h,这车也够了。

上下坡比较少,除了第二天的时候去东方村的后半段路多弯而且要上坡,要注意小心驾驶。

租车只要这3样东西:

1.护照 2.中国驾照 3.钱

只要把护照和驾照给他之后,按租车价格全款+100的押金(还车的时候会给回),他填写好这个表格之后就完成手续了。

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压!护!照!

一台几十万的车这样就租下来了,不像泰国租辆小绵羊都要压着你的护照。

所以没有理由来兰卡威不租车吧?

因为右軚要靠左行驶?!其实开了10分钟之后会感觉并没有什么区别。顶多是方向灯和雨刮偶尔会傻傻分不清。

拿着柜台那张纸到出了门口,来到马路边就会有人接应。

车子就停在马路边,看到车子,十分好评!车很新并且刚刚洗完。

车子有三排,最多可以坐7个人。最后一排可以打下来放行李。

两个拉杆箱,三个大书包,还有手推车。统统放进去,扛扛的!

妈妈老婆儿子做第二排,非常宽松。

自驾必备三宝:

1、Google Map:没有导航无法开车,在国内先下好。当然用苹果自带的地图导航也行。手机导航声音不大的话,可以连上车的蓝牙,汽车音响发音还可以一边听手机的歌。

2、手机支架:既然全程都要导航,支架不能少,夹在车上的出风口,看地图方便。

3、充电线:这个不自驾都必备,但是记得带在车上,毕竟长时间导航手机耗电。

27寸行李箱和背包装的什么东东?

必备の常用物品

出国要带的资料:

护照+签证、飞机票、酒店住宿单+保险单:这几样必须带的,出境入境要的。

出生证、户口簿:之前网上做了些攻略,如果宝宝的护照丢了,就可以拿出生证或者户口簿去领事馆办理相关的证件。所以这次带去了。不过下次只要保管好宝宝的护照什么的,就没必要带去了。

常用物品

口水巾    实用程度★★★★★

溢奶用的,具体多少看宝宝溢奶的频率

面霜    实用程度★★★★★

我带的是医院开的湿疹面霜,机场也没查我,因为我们托运的,带个湿疹霜,自己吃错东西了也不怕,备一个,很需要。

纸尿片    实用程度★★★★★

40张,回来还剩10张。不过当地小超市也有得卖。

木瓜膏    实用程度★★★★★

预防婴儿红臀,每次换尿片都必须擦上的,同时这个大人也可以用,万能膏。

BB穿的衣物:

长衫(厚外套) 实用程度★★★★★

预防有空调可以套在外面,特别是飞机上,空调冷给宝宝穿

长裤 实用程度★★★★★

预防空调冷,晚上睡觉可以穿长衫长裤睡。就像我们在威斯汀,中央空调,我们关掉空调了半夜还是很凉,因为中央空调就是这样的嘛哈。

睡袍 实用程度★★★★★

针对不能控制的因素,特别是半夜孩子容易踢被子,虽然去的时候没有带,不过后期我修正一下这份清单,认为睡袍一定、必须得带,预防自己太累了,半夜孩子踢被子没醒。睡袍可以预防孩子着凉。

短衫 短裤 实用程度★★★★★

岛国,短衫短裤是必须得带的,因为太热了,孩子也会很热的,具体带多少,看你们去的天数,以及孩子大小,孩子换衣服的频率,像我们宝宝4个月,还是经常溢奶,多带几件是很有必要的。

袜子 实用程度★★★

袜子也是预防空调过凉,因为有时候我们从很热到酒店饭店会突然很凉,给宝宝穿个袜子就暖暖的了。特别是孩子,一冷一热的,很容易感冒。

浴巾+抱被 实用程度★★★★★

浴巾宝宝洗澡用,抱被用来宝宝睡觉,如果带了睡袍,就不用带了,大人带件长衣服用衣服给宝宝盖盖肚子也可以的。浴巾可以使用一次性,不过我们这次带的是平时用的。

垫背巾 实用程度★★★

看个人带孩子习惯,我宝宝特别容易出汗吹风就打喷嚏,所以垫背巾带着偶尔用,不用的话可以要来给他擦汗。两全其美。

泳衣+泳裤+泳帽 实用程度★★★

这个是特意给宝宝买的哈

婴儿住酒店

一次性泡澡袋 实用程度★★★★★

这个我认为也有必要带,因为宝宝洗澡很麻烦,而且我认为无论哪里浴缸浴盆什么的都不干净,所以带个一次性袋子套在浴缸或者浴盆上用,可以给宝宝洗澡,我们就直接套在哪个洗手盆接水给宝宝洗,哈哈。既干净,又方便。

隔尿垫 实用程度★★★★★

隔尿垫,我推荐使用一次性的,因为用完就可以丢,不过不太环保。拿个跟宝宝差不多高度的,用来铺在床上,可以当做床垫用。毕竟外面的床多多少少没自家的干净,宝宝皮肤嫩,还是铺着睡比较好,二来撒尿了也不用弄脏酒店的床,减少不必要的清洁费。

枕头 实用程度★★★★

我宝宝睡惯小枕头,给他带了已给很轻的可以卷起来的小枕头,不占地方,托运很方便的。

保温杯、水杯 实用程度★★★★★

给宝宝存热水,出去没热水不方便,一般都是给宝宝喝温的,带给塑料奶瓶,里面装点冷开水,要喝的时候加点热的,就可以了。

其他

扇子 实用程度★★

有用,晚上出门有蚊子可以给宝宝拍蚊子,或者给宝宝玩

游泳圈 实用程度★

本来是想给他在浴缸玩的,不过宝宝不太适应,不喜欢,带去了没用上。

婴儿推车 实用程度★★★★★

很必要,宝宝坐可以推他,宝宝不坐,我们都把包包放上去推着走,可以减轻人力物力。

婴儿背带 实用程度★★★★ ★

必要,因为我宝宝老是要人家抱。不过出去还是背着方便。所以出去我们也没带婴儿车。

指甲钳 实用程度★

超过三天宝宝指甲长了,给宝宝减指甲,防止抓伤。

湿纸巾、纸巾 实用程度★★★★ ★

不用说了,湿纸巾是用来擦便便的哈,出门在外没水怎么办。一直以来都用湿纸巾给宝宝擦便便。

用湿纸巾擦完便便就用干纸巾擦干它。同时,我们也可以用的。

婴儿耳塞 实用程度★★★

飞机上用,怕宝宝耳朵,所以给他塞住,减少气压对耳朵的伤害,但是塞进去老是掉下来,用处也不是很大哈。

奶嘴 实用程度★★

之前看攻略说让宝宝有吮吸的动作就可以减少气压对耳朵造成的不舒服,所以给他备了个奶嘴,不过我宝宝没用惯。就是用了一下下。在飞机上都是睡觉。回来的时候刚起飞就吵吵闹闹在哭也没用上。

滴管 实用程度★★★★

宝宝吃药用的,有必要。

玩具 实用程度★★

给宝宝无聊的时候玩,不过在外面他已经够兴奋了。

太阳帽 实用程度★★★★★

这个遮太阳,太有用了。

太阳镜 实用程度★★★★

用来挡住强光,保护眼睛,也很有用哈。

晾衣绳+夹子 实用程度★★★★★

给宝宝晾衣服用的,也很必要哦。

婴儿出行必备常用药

止泻:妈咪爱 实用程度★★★★★

预防吃错东西,宝宝拉肚子。刚好用上了,带了两包。一般要放冰箱,不过不放的话,不要放在温度过高的地方就行了,只是效果稍微差一点,还是可以用的。

发烧贴 实用程度★★★★★

预防宝宝发烧,这次宝宝很听话,没用上,不过这个宝宝出外,是很必须备好各种药品的。

驱蚊贴、驱蚊扣 实用程度★★★★

岛国,蚊子特别多,很需要很需要,一堆堆的蚊子。晚上就给宝宝穿长裤。驱蚊扣和驱蚊贴一起用,双剑合璧

婴儿无比滴 实用程度★★★★

就是宝宝被蚊子叮了,这个可以舒缓宝宝。别说我没告诉你,很郑重地说,蚊子真特别多,宝宝要是被叮了,他痒呀,不舒服,就整天咿咿呀呀的,最后还不是自己辛苦。不如多带一点,有问题的时候,可以马上见招拆招。舒服了宝宝,也舒服了自己。

痱子-:十滴水 实用程度★★★

十滴水擦痱子很有用。但是要注意因为里面有辣椒水,一定不能碰到眼睛,而且身上有损伤的,也要注意不要碰到伤口,因为辣椒水碰到会很痛的。如果没有这些,擦在身上是十分的凉快的,因为我试过了。

消炎:金霉素眼膏 实用程度★★★

宝宝眼睛长湿疹了就可以擦这个,不怕碰到眼睛。而且我们大人长痘痘也可以用。不过一般没什么就不要用了。

棉签(耳朵) 实用程度★★★★

预防有水,给宝宝擦擦耳朵的。

防晒 实用程度★★★

岛国这么大太阳,给宝宝擦擦防晒可以保护他的皮肤,我买的那个是婴儿用的。用了也没过敏。感觉还可以。不过宝宝还是晒黑了哈。

婴儿咳嗽鼻塞通 实用程度★★★

感冒鼻塞很必要。不过这个那边有个超市也有卖,不过不是全部都有。

吸鼻用具 实用程度★★

吸鼻涕用

维生素D3 实用程度★★★★★

每天都要吃,所以一定给宝宝带去

游记和租车指南是宝宝爸写的

详细的带娃宝典是细心的宝宝妈咪写的

希望对准备带娃看世界的各位宝爸宝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