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两岁半小妞向往三亚那一片柔软沙滩,大海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两岁半小妞向往三亚那一片柔软沙滩,大海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2/03

前言

带着老妈和宝宝扶老携幼旅行回来已经有三个多月了,现在又在计划着下一次的行程,本来就是个只会玩,懒得打字的懒妈,以前自己一个人独自走天涯天南海北乱逛的时候都没有想过留点文字作纪念,只有看到电脑里长长的一串写着各种旅行地名字的相册文件夹时,才会微微笑着回想起当年在路上的时光。但是有了小金鱼之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变成了有纪念意义的大事,总想把她的生活都事无巨细的记录下来,每一段和她一起的旅行更是如此,等她长大之后,希望她看到这段文字能回忆起当时幸福快乐的时光。

自从怀孕八个月后,到生了宝宝两岁之后,除了自己外派国外出差之外,一直没有好好享受过悠闲的旅行假期,看着宝宝也大了,自己能走能跳了,我这心里的草又开始疯长了起来,终于在今年11月没忍住,定下了11月底的旅行。由于金鱼爸没有时间不能同行,所以拖上了金鱼外婆,带着小金鱼,冲着她那一心一意热爱挖沙子事业的专注劲儿,以及小朋友每天都要午睡的生物钟,最终定下到三亚海边沙滩上让她挖个够

本次旅游的准则:悠闲假期!!

景点:

由于宝宝还小,本来就体力不足,不可能跟着大人从早到晚跑景点,老妈身体也不好,不能太累太急,所以这次旅行本着轻松、休闲、渡假这个准则,三亚的景点诸如南海观音、天涯海角等等都没打算去,只想着加入一个景点,还必须行程轻松、出行方便,本来预定的是去蜈支洲岛,但是看了好多蜂蜂的游记,发现海水虽然是很美,但是比较适合潜水,我总不能扔下一老一小自己跑去潜水,想想还是算了,以后宝宝大了再带她来一起潜水~~

最终老妈说她想去森林公园,那好,就在亚龙湾热带天堂与呀诺达之间选择,反复看攻略还咨询了去过的蜂友,呀诺达走路比较多,各种花样多,玩的多,更适合大孩子,能玩的嗨,亚龙湾热带天堂盘上公路电动车走各个景点,小宝宝和老人都能吃得消,而且我本来就打算入住亚龙湾酒店,离住的地方近,交通方便,可惜的是《非2》中的著名拍摄景点过江龙索桥不允许60岁以上老人和1米以下小朋友过桥,所以我们只能直接略过这个我心向往的景点,没能体验一把恐高的感觉,呵呵~~~~

机票:

由于不想旺季和别人抢高价机票,最终提前两个月定下11月28号-12月2号五天四晚,这样机票钱省很多。航班的选择也是为小朋友考虑,去程的当天早上能让她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饭,笃笃定定的去机场,否则的话小朋友精神不好飞机上三个小时闹得慌。返程尽量到家不要太晚,正好吃好晚饭之后,能够按时在八点半之前睡觉。最终选定了东航12:35-15:50的去程航班,回程是吉祥13:45—16:30。

酒店:

酒店的话早就定下要入住亚龙湾,最终按照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了唯一一个四星级酒店三亚仙人掌酒店。虽然是四星,但是酒店设施也非常不错,不管是房间、服务、早餐、泳池、沙滩都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去酒店沙滩要坐电瓶车过去,五分钟左右车程。

当时订机票酒店的时候,两个方案:一个是在去哪儿网上分别购买机票和预订酒店;另一个是在携程上够买机+酒自由行套餐。后来对比下来价格其实相差无几,为了图方便在携程定了机+酒套餐,后来发现酒店价格下跌很多,但是因为买的是套餐所以不能退订酒店再重新订购,所以感觉也不是那么方便了,只能认了。不过“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呵呵,之后会细说~~

开始我们的旅行正文

11月28号 因为航班时间非常充裕,所以早上起床、吃早饭都是笃笃定定的,坐上静安寺航站楼的机场二线不一会儿就到了浦东机场,结果发现自己的一个大失误:小金鱼的出生证忘记带了!!!晕死,赶紧找东航柜台的服务人员咨询,还以为要回家去取,机票要改签呢,结果服务人员告诉我可以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七天内有效。赶紧调转行李车头直奔机场派出所,好像还要乘电梯下楼,到了那里要给小朋友拍照,她还一点都不老实的动来动去,急死为娘了!!

花了30元终于办好了,再急匆匆的回到值机柜台,快到登机时间了,直接到紧急登机的柜台办理托运,还好早就在东航网站上先值机了,快了不少,大行李箱刚刚传送带托运进去,小金鱼就哇哇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妈妈的箱子!妈妈的箱子!!回来!!!”哈哈哈~~搞得我哭笑不得,哄了她半天才让她明白箱子一会儿下飞机还会回来的~~~终于登机啦~~~好事多磨~三亚,我们来啦~~~~

上海浦东机场

小朋友第一次坐飞机太兴奋,一路上3个小时精神的要命,一点都没睡~~系安全带都不安分,一直想要站在座位上东张西望,我和她怎么说要系好安全带不能乱动都不听,最后搬出空乘叔叔,叔叔说“小朋友要系好安全带,否则不带她飞到天上去玩哦”,终于安静了。。。飞上高空后一解开安全带就上窜下跳的,没个消停。一直到飞机开始下降了又系上了安全带,然后,开始睡觉了。。。等到飞机降落到三亚机场停好了还在呼呼大睡,我和外婆为了她能多睡一会,只好等全飞机的人都下去之后,才把小猪抱起来,扛下飞机~~~

下了飞机小金鱼终于清醒了,结果一到三亚机场就被大水池吸引了,里面有两只超级大海龟,还有大鱼小鱼游来游去,赖在那里不肯走,好吧,外婆带着你看海龟,妈妈自己去行李转盘取行李吧~~一直在水池边看了好久硬是把她拖走了,在外面出口处直接看到了携程的接机人员,等了10分钟所有人都到齐了,大家坐上携程的接机班车出发去亚龙湾啦~~

三亚机场

携程大巴按照酒店的远近把客人一一放下车,我们仙人掌是亚龙湾很里面的,所以几乎是倒数第二下车的,终于到了赶紧办理入住手续,果然旺季来三亚的人超多的,订的迷你房只剩下三间了,没选择在一楼的两间,怕一楼潮湿、蚊子多,所以选择了四楼的,结果进了房间才发现大床竟然是1.5米的,晚上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睡真的挤扁啦~~

环境倒是很不错的~~我们房间所在的位置有个热带雨林式的天井,景色很好。不过,因为房门外就是露天的走廊,晚上开门要小心蚊子进入房间哦~~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收拾一下,就已经五点半多啦,赶紧出发去环球城大酒店一品红中餐厅,晚餐是在大众点评上订的海南传说套餐(8道菜216元),每个菜名都是玄之又玄,光看菜名都不知道啥东西,包括开天辟地创海南(海南地图饼)、龙的传人(烧烤)、请到天涯海角来(海南4大名菜拼盘)、激情海南(十万年前火山石桑拿活海虾)、海底世界(海鲜火锅)、南海观音(海南野菜煲/斋菜)、绿色海南(生态杂粮)、椰风海韵(椰子饭)。呵呵,不过看了介绍觉得海南所有经典的菜式都包含在里面了,而且据说吃的时候服务员还会仔细将海南三亚的历史讲解一番,还是挺适合第一天去尝试的,算是科普一下吧~~总的来说服务不错,宝宝座椅和宝宝餐具很快拿过来了,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解决,味道倒是一般,可能是到三亚的第一顿饭,期待值有点高吧,虾和烧烤味道还行,肉饼很一般,素菜都是冷的,汤里的胡椒粉加的太多了,四大名菜(就是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和乐蟹)拼盘又少又冷又硬,果盘水果倒是挺多,果汁味道还行,杂粮很大块。不过量还算是挺足的,2大1小吃饱了,还剩了~服务员的解说一听就是说了好多遍的,这个顺溜啊~呵呵

环球城大酒店一品红中餐厅

吃好饭要回酒店了,发现外面瓢泼大雨,下的稀里哗啦的,根本回不去啊~~突然就想起买的携程亚龙湾点对点旅游车了,看看才七点多还没到八点(八点结束),赶紧打个电hua订车,在一品红餐厅的海鲜大鱼缸那边看了二十分钟鱼,车来了~~本来还以为必须按照它的站点来乘坐的,没想到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接送,太方便了!!

11月29号 今天一早睡到自然醒,起床后在去酒店自助餐厅吃早饭的路上,先到前台强烈要求换房间,1.5米的床实在太小了,半夜睡觉都是侧着身的,僵掉了~前台声称迷你房都是1.5米的大床,除非升房型,结果直接跳了两级升到了高级山景房,只需要每天加价30元!呵呵,这就是因为我原来买的机+酒套餐时酒店价格高了,而现在升房型又是按照当天房价来的,所以只需每天加一点点就行啦~嘿嘿嘿~所以算下来也没亏到,先到餐厅慢慢吃过早饭,赶快回房间整理行李,大包小包的去新房间,比迷你房大多了,床也是两张1.2米的单人床拼成的,一共2.4米宽,三个人睡都可以在上面打滚了~~

早餐的自助餐厅~种类很多,很丰富,每天人都很多~~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收拾好了,终于带着小朋友去沙滩挖沙子了,小金鱼自己紧紧拎着我们从家里带过来的挖沙工具不松手,兴奋的一个劲儿的催我快走~

这是去酒店-沙滩摆渡车的路上经过的酒店花园、泳池更衣室、泳池、网球场、湖边林荫路。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每次经过小金鱼都要上去摇上好一会儿的摇椅~~

前面的茅草屋顶的房子就是泳池的更衣室~~不过我们一般都是在房间换好泳衣穿着睡袍直接跑过去的~~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超级大的泳池,游起来超爽的,大人池人倒是不多,儿童池总是最多人的

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吊床,天气好的时候晃晃悠悠睡在上面真舒服,可惜数量有点少,总是有人占用了~只有最后一天抢到玩了一会~~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酒店摆渡车的乘车点~~

坐着酒店的摆渡车,行进在前往酒店沙滩的路上~~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沙滩上人真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着的躺椅,刚放下东西,小金鱼就坐在沙滩上开始一门心思的挖起来,真是专心致志挖沙不动摇啊!!一会儿太阳晒的人火辣辣,一会一朵乌云飘过来就飘下来几滴毛毛雨,索性撑了个遮阳伞在小金鱼旁边,遮阳挡雨两不误~

亚龙湾的海水真的很清澈的~~完全没ps,随便拍的照片上就是漂亮的果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