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1800公里,和“死党”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穿越1800公里,和“死党”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 出发日期/2017/12/03

前言

毕业之后,我来了北京,她去了成都;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一个开始工作,一个继续读书。今年夏天,她来北京见我,和我一起住在住宿条件极差的出租房里,在30多度的高温里,我们一起挤在小小的床铺上谈天说地,聊过去半年的生活,聊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有一次我们视频的时候,她笑着说,成都哪里都好,就是没有你。视频结束后,我突然想去一趟成都,去她现在的城市看一看。恰好赶上串休,可以腾出来三天空闲时间,于是我就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这次旅行,就像她上次来见我一样,陪伴的意义多于观光。但我还是“威胁”她说:“不带我吃遍周边的美食我就赖上你不回去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 简介:望江校区的行政楼由梁思成设计;校区的天使林,是观鸟的好地方。

我是11月24日下午到的成都,她来接我,让我先把行李放在了她寝室里,我也顺便逛了一下川大。沿着她的生活轨迹走,路过了她每天早上都会买早餐的包子店,下了课喜欢去吃的小面馆,以及经常买水果的水果摊。

1、“果汁新语”酸奶

这家藏在川大小吃街里的酸奶店看起来毫不起眼,如果不是专门寻找,很可能直接走过。然而就是这家小小的店,在川大非常有人气。由于店面很小,所以店主的一切操作都是透明的,看着她舀起一块块实实在在的水果盖在酸奶上,我立刻口舌生津。

2、大宅门

到达成都的第一个晚上,我终于吃到了人生中第一顿四川火锅。据说这家店之前生意非常火爆,每次都要去排好久的号,但在街道重新规划后,它改了店址,所以客人暂时少了一点。即便如此,我们去的时候人仍然很多。排队的时候,吃着服务生给的小零食,看着车来车往,闻着浓郁的火锅味道,聊聊生活中的趣事也是一种别样的趣味。

大宅门里面很大,桌椅和楼梯都是红漆木的,站在大堂向里看,无论是一楼还是二楼的桌子,都蒸腾着从铜锅中散发出的蒸汽。店铺的装潢和格局还真有一种“大宅门”的感觉。

这家店的冰粉也是一绝,我尝了她推荐的酸梅冰粉,晶莹剔透,透明的冰粉被浇上红糖和碎花生米等辅料之后,口感清爽,酸梅的清香、冰粉的清凉和花生米的脆香完美结合,既解辣,又开胃。

3、嘎嘎鸭脑壳

戒辣许久的我再次破了戒。这家的鸭脑壳和兔头都是一绝,我们点了四个鸭头两个兔头,还有铁板豆腐和一锅粥。由于点了粥,所以当服务员问我们是否要点饮品的时候,我们拒绝了。

很快,我们就感受到了碳酸饮料的必需性。鸭头卤的相当入味,然而辣味也后劲十足,两个人被迫摘下手套开始吸溜吸溜地小口喝粥解辣,然而用热粥解辣只起到了相反的作用,我的舌头更火辣辣了。没办法,只好又点了两听可乐。被可乐拯救了的我们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回忆起过去吃麻辣烫时必点饮料的习惯。

4、陈玲芋儿鸡

两个人都高估了自己的食量,结果上菜的时候被这么大一锅吓到了,最后果然没有吃完。里面的芋头炖的很糯,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在咕噜咕噜冒泡的红色汤汁中,食材本身味道被完美保留,各种调料和辅料的味道随汤汁慢慢融了进去,鸡肉的香味、芋头的清甜和成都特有的辣味毫无冲突地融合在一起,使我们享受到一顿胃口大开的晚餐。

这次来成都,人生地不熟的我正发愁住哪里时,她直接为我推荐了【穿阅•成都】民宿,而且价格也不贵,只要三百左右就可以享受到比同价位酒店更舒适更安全的安居之处。几个月之前,她在等复试成绩的那几天就住在这里,据她说,“舒服到只想宅在里面”。我直接在途家APP上搜索 “穿阅”,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沐风”的那一间,它的名字一如其装修风格,素雅又舒适,带着风的洒脱和清爽,让我恨不得马上飞到成都住进去。

把行李搬过去的时候,一进屋就能感受到房东姐姐对它一定是充满感情的。房间很干净,客厅宽敞明亮,让我疲态尽扫。

走进卧室,躺在双人床的被子上,鼻尖还嗅到太阳晒过的味道,让人躺下去就不想起来。

无论是窗边的小绿植,还是墙上的装饰画,我都很喜欢。

站在窗户旁往下望,日可俯瞰锦江,夜可与友共叙。我与她在窗边挤着靠着聊到了半夜,才回到卧室里钻进被窝叙至凌晨。

厨房里的厨具干净整洁,若不是时间不充裕,真想让闺蜜给我露一手。家具家电也一应俱全,浴室里的洗护用品都是品牌,用起来很放心。而且人美心善有很贴心的房东姐姐还借给我一张成都的公交卡,让我超级感动。若还有机会来成都,那我肯定还要住在这里。

当地玩乐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1、大熊猫基地

第三天,我们去了大熊猫基地。无论是第一次来的我,还是已经来过一次的她,都无法抵抗毛茸茸团子的魅力,从头至尾都在连续不断的感叹中度过。一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或是听到“啊~~”的感叹,那里必定有滚滚的存在。整个白天,我都在兴奋中度过,直到吃完晚饭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已经累得不想站起来走了。

2、春熙路

从大熊猫基地回来,我们提早下了地铁,在春熙路太古里附近逛了逛, 作为两个喜欢书籍、文具和各种小物件的女生,我们直奔各个书店,趁着还没觉得累,一口气逛了方所、猫的天空之城,page one和西西弗书店。

后记

与好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现在想想四年的本科生活,好像也被压缩成了一个点,转瞬即逝。两天半的相聚基本在吃吃喝喝中度过,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离开充满了快乐回忆的【穿阅】家,在机场和闺蜜默默拥抱分别,与成都这个充满了魅力的城市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