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也要嗨起来】下班直奔吉隆坡,再到槟城吃碗面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3天也要嗨起来】下班直奔吉隆坡,再到槟城吃碗面

• 植彬
  • 创建于2017/12/04|浏览6707

【3天也要嗨起来】下班直奔吉隆坡,再到槟城吃碗面

• 出发日期/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人文

前言

行程很短但很丰满

一个周末,可以睡个天昏地暗

也可以看个电影 喝杯咖啡

闲不住的我,喜欢拿着相机记录未踏足过的世界,我们下班就去马来西亚吧!

事情追溯到半年前,亚航大促,吉隆坡往返400+,果然是“everyone can fly”

打了个电话给朋友

“去不去”

“去!”

如此的简单粗暴,定下了半年后的行程。

题图

两个“大叔”

下面这个是我这次的“旅”友

标签:摄影师 汽车🚗爱好者 航拍达人 认路专家

第一次跟会拍照的人一起旅游是有一种无法形容的优越感啊!

游记中好看的照片 构图好的 色彩好的 有我在框内的 都出自这位黄大师之手

下面这个穿背心的是本人。

标签:黑

特点很多,写最突出的一个好了。

经过多次去热带国家的“洗礼” 皮肤颜色也变得很热带了。

关于行程

6点下班,吃完饭直奔韶关站,搭上了8点的高铁去深圳。

转地铁到宝安机场,预留了充足的时间,搭凌晨3点的灰机。

星期一凌晨3点的飞机起飞,5点半到深圳机场,滴滴到广州南坐上了最早高铁,8点半准时回到公司。

中间的行程和交通下面有详细写。

关于酒店

因为去和回来的两个晚上是在飞机上面过的

虽然很多人不喜欢红眼航班,但是对于时间少的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

所以有两晚是睡在飞机上度过的

另外两晚分别吉隆坡一晚的GEO酒店和槟城的圣吉尔斯温布利酒店

Geo酒店在唐人街附近 走路2分钟就可以到中央市场,卡斯杜里走廊和独立广场。旁边就是中央艺术坊,离它最近的轻轨站pasa seni站距离KL central只有一个站。最大的好处是地理位置极佳,房间环境参考国内7天,不豪华但干净整洁。💰180rmb/晚,在携程订的,性价比很高。

槟城住的酒店——The Wembley – A St Giles Hotel, Penang

温布利酒店,就在光大的对面,房间较大,有四星级以上的水准。

最吸引的地方是有健身房和一个超赞的无边泳池。💰395/晚,也是在携程订的。

$_$花费$_$

交通:大的交通就是飞机和高铁,机票:深圳吉隆坡往返817rmb/2人,吉隆坡槟城往返400/2人。人均4程机票600左右。 高铁:韶关深圳往返人均300rmb左右。

住宿:GEO Hotel 180rmb The Wembley:395rmb

吃的用的:见下图(下图的单位是马币)

上面都是两个人的费用。

最后大概算了一下,人均只花了2000rmb(含机票)左右。

关于签证、货币、电话卡

签证大陆出发直接官网ENTRi,一秒出签,160rmb(具体可以看上一篇仙本那的游记)

货币:最好是华夏卡到那里取,第一笔免手续费(不止马来西亚,东南亚都免第一笔)

电话卡:hotlink Digi等,在吉隆坡和槟城的话信号应该区别不大。都有4G网络,出了机场很多运营商,不用担心买不到sim卡。

我们出发啦!!

现在去东南亚国家真的比出省还方便,3个多小时飞机睡个觉就到了。

有赖于这几年的亚航,低价格、多班次的航班可以很好的选择自由行。

第一天 行走在吉隆坡

到了机场,选择了最近的的hotlink,购买电话卡的套餐很多

因为我们只呆3天,所以选择了流量最少的300m套餐 不过也已经足够了

买的时候要出示护照 然后服务员会帮助你换好卡并激活套餐

而且马来西亚的电话卡最好的是每次通话后都会提示你有多少约。

在机场的出口有巴士站,个人感觉坐这是去市区是合适。一个多小时在车上睡一觉很合适。

要提前到柜台买票而不是上车买。

• 电话:0060--320322288
  • 地址:No 7 Jalan Hang Kasturi,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城市中心彩鸿酒店位于唐人街附近,步行可至著名的中央市场、卡斯杜里走廊和独立广场。酒店地处交通便利之处,毗邻中央艺术坊轻轨站,周围政府办公室和商业金融机构林立,距离标志性的双子塔仅2.5公里,您可轻

在KL central下车后,转乘轻轨到pasa seni站一个站就到了我们的酒店

吉隆坡城市中心彩鸿酒店(Travelodge City Centre Kuala Lumpur)图片

对了,吉隆坡还有城市观光的巴士。 HOP-ON HOP-OFF

但个人感觉没太大必要,因为吉隆坡景点比较集中,而且其他交通比较发达,基本一天可以走完

拖着行李箱,终于来到了geo酒店。

酒店是写2点才能check in 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酒店有空房,就可以提早入住了。

酒店用的是英式插头,我们没有带转换插座,因为很多港版的设备配的都是一样的插头

我们一人带了一个港版的usb插头 就足够了

到了马来西亚的第一餐----南香

海南鸡饭和酱油鸡拼烧肉。

味道和港式茶餐厅差不多一共22RM

• 地址:Lebuh China, Georgetown, 10200 Pulau Pinang

走在唐人街,里面小摊、假货。

类似香港女人街。

我们用Google map 导航步行

在唐人街走大概5分钟的距离 就可以来到马里安曼印度庙

庙是可以进去的 然是要拖鞋

里面都是有信仰的印度人 我们就没必要去做伪教徒了 哈哈

• 电话:(60-3)20310399
  •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占地8000平方米,三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里面除了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之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走了一大圈 回到了酒店附近的中央艺术坊

里面有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等等 人流也挺多的

• 开放时间:9.00-18:30
  • 电话:+60 3-2698 3333
  • 地址:Dataran Merdeka, 27, Jalan Raja,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也是购买精美纪念品的好地方。

继续沿着导航走

来到吉隆坡必去的景点打卡

感觉去了吉隆坡 没在I love KL拍个照 打个卡 就不像到过吉隆坡

城市长廊是可以买票进去了

5RM一个人,门票进去之后还可以当现金购买纪念品用

城市长廊里面浓缩了很多吉隆坡的缩影

有艺术品 融合现代化和复古的风格

在里面的第三层,可以进去观看一段吉隆坡的介绍视频

不得不说这个视频制作非常棒,(不过代表城市形象宣传片 怎么能不棒?!)

里面还有城市建筑物模型

上面的图片找到我在哪里了吗

• 电话:+60 3-2694 3457
  • 地址:No 26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uala Lumpur 50050, Malaysia
  • 简介:展示马来西亚独有布料的染制及编织过程。

城市长廊出来之后,正对面的就是纺织博物馆

里面展示了马来西亚纺织业的艺术和传统手工艺技术的相关历史

我们没有进去 但是外观建筑有欧式风格。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这里是独立广场 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就在独立广场对面

这里也算是吉隆坡的一个地标了

建筑十分有特设 宏伟壮观

以前这里是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办事处,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 电话:+60 11-5760 3484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50050, Malaysia
  • 简介:小巧的圣公会教堂,很有历史沧桑感。

后面我们还走了10多分钟去找圣玛丽教堂

这里也在独立广场的北面。但是去到才发现没有开门,有点小失望

下面这部车是马来西亚最普遍的车

莲花牌 价格很低 几万块

我们在找火车站的时候 经过了一所小学

值得赞一下的是学校门口的鱼蛋。

2块一串的良心价格 但材料很好 口感十足

比很多地方吃的都好吃多了

马来西亚铁道公司行政大楼
  • 电话:+60 3-2267 1200
  • 地址: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 (ktmb)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621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铁道公司行政大楼及对面的吉隆坡火车站,是摩尔式的建筑风格,模样美轮美奂,显得十分“上镜”,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都令人叹为观止。

终于 我们找到了KTM的门口了

然后在附近一直找 也没看到火车站的入口在哪里

后面问了一个当地人  他刚好要做火车  然后就带着我们两个一起进去的

火车站是没有人检票的,也没有自动检票的

所有人都可以直接进站直接坐车 靠的自觉买票

然而 我们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去找这个地方,不是去坐火车的

而是之前看到介绍看到这个火车站好看 就去转一圈~

而里面不像其他景点一样有不同地方的游客

所有都是坐车的本地方 只有我们两个“外国人”

晚上的时候在唐人街一间叫大口仔的店里吃了肉骨茶

跟之前在亚庇吃得差不多味道。

之前听肉骨茶是以前马来西亚的苦力吃的

吃了之后力气会特别大,现在变成了马来西亚特色的美食了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吃完晚饭,走回酒店洗澡换衣服

然后开启夜间模式---去第一站双子塔

但只拍了这两张

光圈太大了 一张对焦到人 一张对焦到塔

在9点的时候 双子塔附近的音乐喷泉开始了

听了一曲泰坦尼克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

然后我的心也随着音乐喷泉涌动

一天的劳累 在听着这歌的时候感觉好轻松。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之后 我们做的士来到了阿罗街

那里是全吉隆坡最繁华的夜市

吃饱后我们搭Uber回到酒店

(ps 建议在吉隆坡不要用Uber 我们第一次用的时候司机接单了 但是绕来绕去就是不来接你 5分钟后无论谁取消都要扣5rm的 第二次回去坐的时候 司机故意绕了一个大圈 我赏了一个大大的差评 这也是唯一在吉隆坡不好的体验了 但在亚庇和槟城 Uber是非常推荐的)

要知道 这个月份的猫山王是假的

只有六七月左右才是盛产猫山王的季节

我们点了几个菜 那个牛肉实在太多了

最后还剩很多没吃完。

第二天 一觉睡到中午 搭飞机直奔槟城

出发去槟城

本来打算第二天上午去逛一下国家清真寺的,一觉醒来已经是10点多了

第一天的飞机上没睡好而且走了好多路 昨晚那一觉睡得太好了

然后坐地铁去KL central

从KL central去机场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坐这种KLIA express 大概20分钟就到了

就是票价贵55rm 比我们从吉隆坡到槟城的飞机票还贵

买票之后 大概等10分钟左右车就来了

车上的人很少 大概只有不到1/5的乘坐率

到了机场,因为我之前有用亚航的APP提前值机了

所以到了之后又很多打印机票的打印机,输入预定码就可以自助打印

而且现在大马国内的航班也没有人工值机和打印登机牌了

用了更节省人力和成本的打印A4纸直接登机

起飞后看到被大海包围的马来西亚。

然后1个小时后就要降落到下一个目的地  槟城

从槟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很方便 可以提前订车(没必要 出站就有很多私家车)

可以坐的士,也可以叫Uber(我们从市区回机场的时候叫Uber的 非常便宜只要18.98rm)

去市区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最“当地”的方法,公交车

坐401E大概1个多小时在光大总站下车 车票2.7rm/人

入住Wembely酒店

光大对面就是我们要入住的Wembely酒店,在槟城是算很好的酒店了。

服务态度超过国内的五星,也有无边泳池、健身房等免费设施

进入房间,房间也比较宽敞。有25m²

望过去下面是保留着很久历史的平房,在远一点可以看到槟城的海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时间已经去到5点了,我们要赶在日落之前到姓周乔那里拍照。

所以放下行李就马上叫了Uber,前往姓周桥。

槟城的道路多为单行线,所以有些很短距离的走路的,开车也必须要绕一大圈

从酒店出发大概用了15分钟到了目的地

到了姓氏桥,刚好是傍晚时分,天空泛起一片蓝色。

桥上住的都是当地人,停靠在桥旁的船估计是他们的捕鱼工具。

在姓周桥的同一条道路走过去 就是姓林桥了

中途经过一个加油站,之前的士问过司机,这里的汽油便宜得让我们中国人羡慕

每升折算人民币只要两块多

姓林桥和姓周桥的景是差不多的

不过两个比起来 姓周桥有更多的小店 那边的景也会稍微开阔一点

时间已经7点多了 肚子饿得咕咕叫

于是我们开始出去觅食了。我们随便走到了小食一条街。

这条街很多“走鬼档”,在这里吃的有很多游客

然而这些店的老板大多是华人。

这碗面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

一点都不夸张

一个小小的摊子,他们流水线的作业,平均30秒就可以做好一碗面

在这里我足足等了15分钟。生意十分的好!

价格也才6rm

吃面的旁边是一个会讲粤语的阿姨卖果汁。

所有果汁都是新鲜水果现榨现卖的 价格2rm一杯

吃完面后我们找到一家卖水果的

买了榴莲和山竹,吃了榴莲之后很失望,这个季节的榴莲真的一点都不好吃

在6月份的时候在亚庇吃的猫山王、D24等任何一个品种都远超泰国的猫山王

但这次吃得榴莲肉少味淡,既没有香度也没有苦度。

晚上回到酒店,无边泳池已经暂停开放了,所以早点睡,等第二天白天再来这里游泳!

第三天 游走在槟城的大街小巷

酒店健身

今天休息得很好,8点起床简单洗漱完之后来到了酒店的健身房和泳池。

健身房和泳池是在同一层楼,几天没搬铁的我在里面运动了半个小时,和朋友游泳

今天下着小雨,所以我们也打算在酒店多呆一会再出去逛

等到10点多的时候,我们也拿好行李,准备check out了

酒店要在12点前check out 但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lobby

张弼士故居
  • 门票价格:12马币 (包括导览)
  • 电话:+60 4-262 0006
  • 地址:14 Lebuh Leith, 102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它也是东南亚保留得最完整的一座古色古香四合院。

我们来到了第一站,蓝屋。

屋子是外层墙壁用了蓝色粉刷,融合了古代建筑的风格

槟城的大街小巷

沿途走到了巧克力工厂。

里面是可以进去的,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你介绍巧克力的制作流程

介绍可可豆,然后做出可可粉,通过多种工序最后才能制作成巧克力

沿着地图,我们开始寻找一些有特色的小巷子

其实这里的每一条巷子都很有特色。

在槟城,很多的建筑风格,用朋友的一句话形容是“比中国还中国”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在爱情巷的附近,经常能发现意外的惊喜,无意中能看到各种壁画

相机博物馆
  • 电话:+60 4-261 3649
  • 地址:49, Lebuh muntri 10200, Penang, Malaysia
  • 简介:博物馆内收藏了各种各样的相机展品,还有许多与相机相关的创意品,摄影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

这里是相机博物馆

其实槟城不止一间,看到的都有好几间了。

里面展示的都是一些老款的经典款的相机。

• 地址: 乔治镇槟城乔治市NoTranslation5号
  • 电话:+012-4712166
  • 简介:备受推崇的餐厅,现做薄饼皮嚼劲十足。

这个乐林是景点之一,在google map上找loveland可以找到

里面确实非常的小清新风格,有点像清迈那种庭院式的餐厅

铁丝画是槟城除了壁画以外的另一种艺术作品。在很多边边角角的地方都能找到。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在爱情巷这里,游客是最多的。两边有手工艺的纪念品店 有咖啡厅 也有一些小酒店。

今天的中午随便找了一个地方,这个餐厅的面比昨晚小摊的差远了,不太好吃。所以店名忘记了

但不得不夸一下马来西亚的奶茶,无论去到哪个店,都是真材实料的,能和出奶味和茶味,其中有一家店家还展示给我们看他是用炼奶和茶叶冲出来的,一般价格都是2rm一杯的良心价。真不像国内大多数奶茶店用奶精冲出来还买十几块甚至几十块的暴利。

• 开放时间:星期六至星期四13:00-17:00 星期五15:00-17:00
  • 电话:+60 4-261 4215
  • 地址:14, Jalan Buckingham,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槟城知名的回教堂,建筑设计堂皇壮观。

甲必丹吉宁回教堂,是槟城最古老及最大的回教堂。

这张照片 动作神同步了~~

• 电话:+60 19-593 5333

在教堂出来后,朋友说想再去一次姓周桥看看。因为离那里不远,我们再看了一次白天的姓周桥

这是一个简单买杂货的店,它的打车挂放太有特色了,于是用照片记录下来!

在寻找壁画的中途,我们还遇见了一对在拍艺术照的情侣

他们的衣着跟这里的环境实在太搭了!

这幅骑单车的两个小孩,在槟城可以算是壁画中的代表作了

所以在那里拍照的人也特别多!

在槟城的街头,有很多野生的鸽子,他们不害怕路人。

甚至靠近一米以内,它们都不会吓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