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彩云之南,美轮美奂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冬季的彩云之南,美轮美奂

• 出发日期/2017/11/14

• 玩法/古镇 冬季 自驾 摄影 探险

前言

旅行的意义

旅行——好像一定要个目的的。

为了纪念即将三十而立?

为了忘记那个差不多成为要嫁的男人?

为了庆祝30岁仍是没有结婚的女人?

因为友谊,因为有她,我们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详查攻略,没有完美计划,没有太多目的,也许就去丽江晒晒太阳,悠闲自在的享受慢时光;也许就去香格里拉看看雪;也许就想漫步洱海边;也许就去放空自己;也许就为见个面,聊个天;没有计划最终成就了最完美的旅行。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生活在两个不同城市的10年闺蜜,相聚在丽江。

合肥——丽江

成都——丽江

机场相聚,我们感叹呼吸那么清新的空气,有点不适应了。

客栈,顺风车都已经提前预约好;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那么奇妙无比;也许是因为清新的空气,冷冽的风,没有计划的行程,跟滴滴师傅多请教了一些问题,这位热心帅气的白族大叔就成为了接下来旅程的重要一份子。

2017年11月14日下午6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丽江大研古城。

古城的夜景,入夜后古城,热闹拥挤,温情浪费。

去哪网预定的纳西金居客栈,老板娘爽朗,健谈;

提醒我们手机要保证有电,因为在丽江古城迷路最常见,没有导航,很难找回回家的路。

我一向是方向感超好的女汉子,竟然真的迷失在古城里。

听说有句话,说来丽江就是为了迷失的方向的。哈哈哈哈。

管它迷路/迷失/迷茫,那就跟着脚走吧!

大冰的小屋,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眼前,小屋真的好小啊!

因为看过大冰的书,因为曾迷恋他的性情,去小屋过年成为那几年我的梦想,想想和很多迷失的人一起,回家的港湾,分享彼此的故事,然后各奔东西;时间真的可以让一切成为过去,曾经的那些都成为了故事,故事的最后是没有了故事,没有了想要说给别人听的;没有了故事,我们只喝酒。

就为去看你一眼,你安在,我欣然。

清晨的丽江,清清泠泠,有鸟声,有铃声,有高跟鞋敲打青石板声,声声入耳,令我沉醉。

岁月如此静好

偶然抬头,玉龙雪山就在眼前,多么近,多么美好。

四方街,大水车

不管是古城,古镇,我都喜欢在清晨去看,去感受她的安静;站在无人,无喧闹拥挤的古街道上,静静感受历史的变迁,岁月的沧桑;走在着古老的石子路上,轻轻触摸斑驳的城墙,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我的前世生活在这个地方。

第2天

玉龙雪山 茶马古道

2017年11月15号 早上7:00

缘分没有缘长/缘短的差别;有的是我们彼此相伴走一程;

行程拉开帷幕,租车前往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冰川;

白族大叔成为我们行程的领路人;我们相谈甚欢,我们懒得思考太多,就把信任交给大叔。

我的闺蜜说:我是来陪你的,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

我本来就想窝在丽江古城晒晒太阳,撸撸猫,看看玉龙雪山就好!!!

谁曾想到,我一出来就把那些人,那些事都抛去脑后了;

我不仅想去梅里看雪,我还想去雨崩徒步。

无奈装备不行,闺蜜膝盖不行,只能作罢。

但是要去梅里看雪,看冰川。

出发

玉龙雪山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兴奋的不能自己!

太美了,一路拍照,大叔也顺着我们,随时停车,给我们疯玩。

玉龙雪山 茶马古道图片

虽然没有登山山顶,开始觉得遗憾,后来的后来就不遗憾了。

笑得多开心啊!

我在我闺蜜眼中是最美,哈哈

接下来是蓝月谷

是《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谷吗?

看看,是不是真的小九寨

你这样美

清澈见底

这三颗枯树存在了多少年呢!

它装饰了蓝月湖

美化了我们的眼睛。

我们在蓝月谷稍作停留,不停地拍照,希望用相机留住她的美。

倒影美极了

蓝月谷的水真的给到我们惊喜,我们不停的拍照,到处走走停停。真想把一天的时间都耗在着,有这美景就够了。

我就是陪衬

继续下一站:拉市海 茶马古道

骑马走古道我认为是一定要尝试的,之后的拉市海划船,趣味不多,票是捆绑的;

其实拉市海是湖啦!

我个人觉得骑马的感觉真不错,都想策马奔腾了呢!

个人觉得骑马走一下茶马古道,感受一下山路的崎岖颠簸,了解下那些年的历史文化,感受下岁月的洗礼,还是很不错的。返回后呆在丽江市看千古丽江情的书时,感受才更为深刻了。

也许,再来丽江我应该会去看千古丽江情的实景演出。

玉龙雪山 茶马古道图片

我的马儿叫小综!

茶马古旅游很成熟,很规范化,也很商业化,骑马加划船,好像晚上还有晚餐加篝火晚会,三百多块也值得了。对于想深入体验茶马古道的人来说,其实很有意犹未尽之感的。

拉市海的水

依然是美美的

接下来我们就要狂奔香格里拉了,师傅说有段路不好走,所以中途我们不在停留;到香格里拉古城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8点钟了,好在师傅技术太好,我们都没感觉到颠簸就到啦!

独克宗古城

我们就住在独克宗古城旁边,临近龟山公园

那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香格里拉的夜晚更加的冷冽;空气也更稀薄;天空更加干净;夜晚的独克宗古城很是冷清,听师傅说着那一年的大火,古城三分之二化为灰烬;心里无不充满遗憾,也许2013年的时候,我真的该和媛媛同往,古老的独克宗就会成为独家记忆了;现在的独克宗依然建在原址上,在原来的道路上走一走,用心感受。

第3-4天

香格里拉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2017年11月16日,依然起个大早,天气清爽,冷凛。

我爬到龟山公园转经筒旁,静等日出。

那一刻,我一直在想为什么香格里拉是消失的地平线?

看到风云变幻的云海,看到依然挺立雪山,看到四周的群山慢慢隐现;突然明白,香格里拉的宁静,这里的月光,这里的人,一切都那么自然平和。因为这里就是世外投缘,这里没有人世间的匆忙,繁杂;这里就是每个心里的世间。

原来来香格里拉真的是可以洗涤心灵,寻找最真的自我。

虽然我再也没有机会目睹原来的独克宗古城,但是我深深爱上现今的独克宗。

趁着等早餐的时间,去月光广场喂了鸽子

因为香格里拉是月光之城,所以会有月光广场

吃了顿青稞饼和酥油茶,我觉得味道蛮好的。我挺喜欢。

接着我们就穿过了白马雪山,来到德钦县城吃中饭,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羊肉火锅,味道正宗,好吃到撑的不行。

紧接着我们直奔飞来寺,本来计划下午去明永冰川,到的时候下去两点多,但是因为淡季,旅客较少,为了安全下午关闭通道。

我们选择了飞来寺景区旁边的——卡瓦博格酒店,因为跟梅里主峰同名。

标间120一晚,我觉得真是便宜。

如果你住的酒店可以观到雪山,应该考虑不买飞来寺景区的门票。

飞来寺不在飞来寺景区里,也是搞笑吧!

飞来寺在修路,到处灰尘茫茫,我们还是找到了飞来寺,飞来寺真的小,但是名字霸气啊!

飞来寺转经

一宿无话,早早睡去。

夜里能看到好多一闪一闪的星星;

飞来寺下面的村子,夜里路灯亮起,好像一条条灯光小道,通往未知的世界里。

2017年11月17日,早起看日照金山,看云卷云舒。

闺蜜这次也早起了,酒店的顶楼就是观景台。

若隐若现

太阳要出来

看,有金光

我真的有被震撼到,也真的明白为什么有人为了看到她一眼,在飞来寺等待着;有的人会因为没有看到而哭泣;有的人一来再来。

我想下次我会带着我的爱人,孩子一起来,分享着人间的景色盛宴。

真的感恩大自然的慷慨给予,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7年即将过去,如果云南之旅没有成行,我会觉得2017年我过的好苍白无力,茫然无措;

现在你要问我2017年,你的记忆是什么?我会告诉你,那就是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那一天的云,一直缠绕着卡瓦博格主峰,虽未完全看到你,我想也许这就是一种约定,约定下次再来,你再次展现的你的全部美。

接着我们下去——明永冰川,门票79+电瓶车75,我们的帅气师傅依然送我们到景区入口。

这个山路在我们总的行程中是最难走,弯路最多的。从来不晕车的我,都不敢眼睛不眨的看风景了。要安静的养养神了。

明永冰川就是梅里主峰卡瓦博格下的那个冰川,很久以前冰川是给予攀爬的,因为环境保护的原因修葺了新的栈道,禁止攀爬了。在高海拔的地方爬山,可想而知,那个气喘吁吁,只得放缓脚步。

一开始的风景,你会觉得你是在逛公园,深蓝的天空,原始的森林,高山,流水。这个季节的各种颜色的枫叶还是很美的。

枫叶 蓝天 白云

随处可见的经幡,装饰着山林。

因为这里还有一座很出名的莲花寺,很多去朝拜的信众。

随风飘舞的经幡

美景总在最深处,我们一路拍照。

你眼里的我

不到冰川,也许你的很难想象冰川原来是峻黑峻黑的,哈哈哈哈

看着栈道,是不是觉得自己要上天了

虽然走了很多的路,很累,觉得自己就要缺氧了,但是美景她总是不会辜负你,她就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等待你去一睹她的真容。

接着时间紧迫,我们要原路赶到香格里拉住宿

随着车的前进,梅里雪山——再见,下次再见。

目前白马雪山还可以通过,原来的老路还可以走,返程的路我们横穿了白马雪山,听说阴天的时候,白马雪山就会下大雪,这一天的天气太好了,我们一路平坦安全。

大约晚上九点钟我们住宿在香格里拉城市里。

第5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西景线纳帕海

2017年11月18日,纳帕海/依拉草原/虎跳峡

早上起早,出发去纳帕海,依拉草原

因为普达措的两个主要景点关闭,所以我们放弃了普达措,下次再去。

虽也不知道下次在哪里,但说好的下次,我说到做到。

以为冬季的纳帕海会干枯的,以为的冬日的草原会枯萎

谁能知道天气作美,云朵装饰,依然别有风情。

水天一色,云成了花。

我眼中的你

我为景色发呆

牧民的房子,成就了风景

虽然没有青青草地,可是淡黄的草皮,让我觉得季节的轮回,生活的更替。我更应该学习的宽容,随日升月落,岁月变迁,我也得学着长大,让一些事情的发生随心所欲。

我的白马,王子呢?

该放手的就放在远走高飞,珍惜身边的,当下的,发生的。

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可以在香格里拉住上几天,去普达措,白水台。

在纳帕海及依拉草原搞个自由行,悠哉游哉的到处闲晃。

接下来我们赶路到香格里拉虎跳峡,中饭要在镇上解决了

虎跳峡是长江第一弯,分为三个部分上中下虎跳,丽江和香格里拉分管,所以两边都可以进入。

都说香格里拉的虎跳峡较为壮观。事实也是如此。

中虎跳和下虎跳听说是情侣徒步的绝佳路线,为什么就不知道了,也许亲身体验了就知道答案了

听说这里漂流者喜欢的地方,为勇敢加油!

虽然不是雨季,水量没有太大,但是可以想想的到,夏天雨季的时候该有多么壮观

师傅也确实很拼的,对我们太包容,接着我们想去泸沽湖,师傅二话没说,说可能得很辛苦的。我们要从虎跳峡沿路返回丽江,然后在丽江不停留,直奔泸沽湖。

去泸沽湖的路也是山路十八弯啊!!!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很晚,所以没有远看到泸沽湖,没有一眼就惊艳到我。

我们到的时候基本上篝火晚会都结束了。

一休无话。

第6-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2017年11月19号,早上起来去看泸沽湖的日出。

我们住在三家村,没有住宿湖景房,太贵了。因为没有时间仔细查攻略,所以也不知道应该住在哪里,就选择了进了泸沽湖的第一个村落,三家村。

从三家村到大洛水村看日出,沿路天刚蒙蒙亮,有人沿湖边跑步,这样的晨跑,我想我也很乐意的。

第一眼的泸沽湖,她也还没有睡醒呢!

有阳光照射的泸沽湖,即将慢慢展示她的美。

这样精美,这样深蓝,这样水天一色,我愿意久久伫立。

我装饰了画面。

他们装饰了我的画面。

这个意境超级棒。

世人在匆忙,我依然早起泛舟,享受岁月静好

时间匆忙,之后我们去草海泛舟

看千年枯草,静待岁月洗礼,听摩梭族大女人讲走婚习俗的当下生活。

如果你听到摩梭族到现在还是女的挣钱,男的喝酒吃肉,你会怎么想?哈哈

来到泸沽湖你会格外觉得时间的悠长,可是你依然要上路,让我再好好看看吧!

那一眼,也就万年。

车子驶出泸沽湖的时候,我一直在回头,我真的不舍的走,我想把自己忘记在这里。

下午回到丽江,也要给师傅说再见了。师傅很够意思,说在丽江有什么事都可以打电话给我,下次来也要打电话给我。我们点头。陪我们走了这一段路,我们很感恩。

呆在客栈晒太阳,我看书来,她看手机,看到好玩的就读出来分享;

夕阳正好,你安好,我也静好。岁月不起一点漪涟。

话说艳遇,我们俩晚上连门都不出,艳遇她连门都没有啊!活该你单身,我们互相嘲讽。

2017年11月20号,我早起,去走走青石路。

路过菜市场,买了些当地人的早餐,可是,近在咫尺的客栈,我竟然又迷路,走不回去了;我有些生气,我生气自己太笨,又迷路。转念一想,我就任由自己迷失在古城里;我简单吃了点早餐,补充体力。我就随便走走,错了我就返回,唉!丽江对我来说不是艳遇之都,而是真的迷失之都!

反正,在体力消耗已尽的时候,我找到了路;闺蜜竟然还没有起床,我也是醉了。

突然,闺蜜接到老板电话,要晚上返程回成都。大理之行只能我一个人了。

没关系,我不怕;

继续在丽江晒太阳,聊天;直到时间的尽头。

第8-9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2017年11月20日,下午5点左右,我一个人到达大理;

丽江到大理很方便;大巴的行驶平坦安全;

大巴停车的地方,宫门口,离我预定的客栈很近,大理客居上客栈。

也许又是缘分的缘故;客居上客栈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老板年轻帅气,温文尔雅,客栈好的出乎我的意料。

我再去大理,客居上客栈就是直奔的地方。

近期的大理有点乱,在规划,在治理。

上了苍山,因风大没有上到最高处,也没有看到苍山雪,但是在苍山走一走也是值得。

在苍山上看大理,看洱海

苍山虽不似五岳/黄山那般,但是具有自己的气质,原来苍山真如墨黑一般浓稠。

苍山上有各种云,连绵不绝

都说洱海没有以前美/没有以前干净了,但是我依然喜欢她。

苍山不墨千秋画

洱海无弦万古琴

有了苍山才有洱海,有了洱海才有苍山。

我喜欢大理的古城,四四方方,我不迷失,我找到我自己。

我三十岁生日在大理过的,我给自己买了二十支白玫瑰。呵呵

这次旅程我对旅行有了新的定义,以前出行,我要求尽善尽美,总搞的自己筋疲力尽,要求很多。

现在的我接受旅程的不满意,不完美。活在当下的路途中,按一个宽容的心在身边,宽容自己,宽容身边的伴,宽容遇到的人和事。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那么那里都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