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人游带着母上去济州岛耍耍耍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肆人游带着母上去济州岛耍耍耍

• 出发日期/2017/10/04

出发前准备

这次是继很久很久以前(就是小时候和妈妈跟团游之后)第一次单独和妈妈一块出游,因为前几年也有过自己自由行的经验,所以这次选择了济州岛带着妈妈一起耍,尽管国庆出游,价钱方面还是有点小贵的但是咬咬牙还是去了。

时间:2016年10月4日-10月9日

旅伴:同行的还有wuli 亲故,和妈妈也是认识的,所以就一块去玩啦。

网络:某宝租的移动WIFI(押金500,然后按天收费)

交通:出发:广州-厦门(转机)-济州岛;回程:济州岛-香港-广州

济州岛游玩的前两天是在某宝上订了租车的,接机也是附送的服务。

消费:兑换了大概有30W韩币?(时间隔得比较久了,真的有点忘记)

但是其实全程下来要付钱的地方可能是一点小吃店,小店铺需要,不然刷卡银联,甚至还可以用支付宝,直接兑换当天汇率,超方便的!

D-1 出发!

第一天从广州出发,先到厦门转机,转机时间大概2小时左右吧,因为这个转机的时间段还不错,所以才考虑的,国庆节的济州岛直飞都几乎被旅行社包机了,所以剩下的优惠力度都不大;小伙伴们出行,一般不是这种节假日出游,还是很划算的,特别是珠三角的还可以考虑到香港直飞,也是很划算,香港飞的话,可以参考“香港快运”,回程的时候就是订的香港快运回程的;还有“济州航空”但是这个楼主之前订票无力,所以后期也是通过某宝订过一次之后,这次还是放弃了,大伙可以研究看看哦。

厦门机场转机ing

韩国时间晚上7点左右到达的济州岛,济州岛比我们国内时间快一个小时,下飞机之后手表,电话都要设置一下时间,才不会搞混时间了。

首先下飞机,就是入境的关口,在机上会派发入境卡,大家填写好,下机之后就可以快速通过了。因为我们有预订好接机,所以找到司机之后,就直奔酒店了,路上才知道,我们这班机是最后一班到达的航班了,因为天气原因,其余地方的航班都取消了,因!为!下午开始刮台风,而且是超厉害的那种!!!顿时觉得自己能平安到达真的是太幸运了。

济州岛莲洞-烤肉店

晚餐去了附近的莲洞,烤肉店!!

烤肉店名字无力记住啊,但是烤肉很好吃!而且还有汤是免费送的,店里有会讲中文的,结账是支付宝,还有优惠呢!(马云爸爸遍布天下)

济州莲洞-小食店

因为妈妈不大习惯单吃肉的晚餐(可是我和我同学吃的超欢乐的,哈哈哈哈)就带她去了附近小吃店,吃炒年糕和鱼糕,鱼糕真的是我的大爱!炒年糕就真的还是有点太辣了。

这家就在烤肉店附近十字路口的小食店,其实和我们国内的士多+小吃的混合版,也有很多零食日用品在卖的。

P.S.绿瓶子的是益力多味道的汽水,味道超特别的!

晚餐结束我们就回去酒店打算早点休息了,住的是在莲洞附近的济州华美达安可酒店莲洞店,酒店的房间算比较小的,但是环境卫生都还蛮不错,重点是不算贵!

果不然,晚上的时候风力开始越来越厉害了,外面吹得风呼呼的,然而wuli 亲故和母上已经昏昏大睡了;剩我一个完全没有睡意,后来在微博上看到消息,济州岛海边的酒店都淹水了,还停电,我们是住在莲洞附近的,算是比较内陆的了。(楼主可是早上五点之后才渐渐有睡意睡觉的,可是我们定了8点就起床的时间/(ㄒoㄒ)/~~)

D-2 泰迪熊博物馆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天还是有点灰灰的,但是已经没有了风和雨了,就是一副台风过境的感觉,路上有点萧条。

包车司机是中国朝鲜族的,来这边开车做导游。

这天原本是打算去涉地可支的,但是因为天气实在不好,所以就改了先去泰迪熊博物馆室内的场所,出发之前司机也担心不知道博物馆会不会被水淹了…

路上的时候还是很大雾的,偶有小雨,其实还蛮担心一整天下来的行程会有影响。

大概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泰迪熊博物馆的位置,是在济州岛中文观光园区内的,这个中文观光区,也有很多酒店和其他各种不一样的博物馆,大家以后去也可以去看看别的博物馆哦~

馆里面的泰迪熊可以说Cosplay了很多世界名人各行各业了,大家最熟悉的我猜会不会是看了韩剧“宫”里面的泰迪熊造型呢!!!(曝露年纪时间)哈哈哈。

不过这里真的是大人小孩进来了都会被少女心包围着的,连妈妈都一股劲的说要和泰迪熊合照。

室内有三层是从上往下的,最下面的一层全是卖纪念品的!

逛了一圈下来,发现外面还有个大礼盒的地方,因为没有开,也不大清楚是什么,不过重点是!天气开始好起来了!!台风过境,雨过天晴,这时候的天气真的非常好。

泰迪熊博物馆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89

D-2 山房山

• 门票价格:2500韩元
  • 电话:+82-64-794294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山房路 218-10
  • 简介:山房山是一座呈火山模样的钟状火山体,在山顶可眺望美丽的海面。

午饭之后,我们去的是山房山,驱车大概也是30分钟左右,从中文区出发的。

去山房山的原因其实是想要去吃网红“兔子雪糕”,虽然司机说那个雪糕只有样子好看,但是为了样子也想要去啊!!

天气好,看景也各种心情好,随便一拍都是壁纸!

吃不成,找了找图给你们解解馋吧。(楼主也好想吃啊啊啊!)(图片来自网络)

兔子雪糕,在山顶的位置,当时找到店家的时候,店主在打扫卫生,还没营业的感觉,问了一下,这里是不是兔子雪糕的店,他们回答说是,但是因为前一天台风,把他们的冷冻柜打坏了,所以没有办法做雪糕了!!

山房山地址:济州西归浦市安德面沙溪里 山16号一带

D-2 GD咖啡馆

• 类型:GD咖啡店
  • 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56-1(汉谭海边散步路入口)
  • 电话:064-799-8900
  • 简介:人气咖啡店,建筑设计别致,可俯瞰大海。

当时定行程的时候,是和某宝的租车客服人员一块商议的,她给到的建议是,济州岛不算特别大,不过东边和西南边隔着的路程跨度还是远的,所以建议我们一天东线,一天西南线,大概一天下来沿路玩3-4个景点就差不多了。

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打算去也是网红的热门景点-“GD咖啡馆”

说到GD肯定大家都不陌生了,但是“GD咖啡馆”可能就比较少人知道了,虽然不是志龙粉,不过抱着围观的心态还是决定去了,因为咖啡馆也是个拍照圣地啊!

Monsant Cafe图片

靠近海边的咖啡厅,在海边闲逛也是很写意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也是这种感觉了。

GD咖啡馆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里2546(汉谭海边散步路入口)

D-3 涉地可支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出发涉地可支,从市中心莲洞开始,也是车程一小时左右。

涉地可支,其实算是一个公园类型的,不过不用收门票,门口有单车,四轮车等租借,有意的大家可以租来休闲的骑车游玩一下。

秋天,济州岛的芒草简直是疯长,拍照起来,也是很有感觉的~

大海啊大海全是水,蓝天大海搭配,简直是美到不行。(就是风好大,这几天刘海都吹成37分)

涉地可支地址:济州道南济州郡城山邑涉地可支路261

D-3 山君不离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结束涉地可支之后,其实这个景点附近都没有能吃饭的地方的,当时司机是载我们到了附近的一个海洋馆里面吃的午餐,里面午餐种类很多,有猪扒饭,海鲜面等,不过我们那时候去的时间也算是过了午餐时间了,所以选择就剩下了海鲜面,不过料住量大!

午餐结束之后,就前往山君不离了。马上想起来电影“恋风恋歌”中登场的外景,也让我联想到剧中张东健与高素英在此散步的场景!!(再次曝露年纪 捂脸)

如果说刚刚涉地可支的芒草疯长,山君不离就简直是芒草的天堂了,园内一大片一大片的芒草覆盖着,耳边都是传来yi bu da(韩语漂亮的意思),还有很多学校组织学生来参观,郊游的感觉。

各种拍照都感觉拍不够!!!!真的超漂亮的!

门口的山君不离字母做成的椅子,走的时候还可以留影一个哦~

山君不离地址:济州道济州市朝天邑榧子林路768

D-3 Eco Land生态公园

• 电话:+82 64-802-8020
  • 地址:1278-169, Beonyeong-ro, Joche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是Eco Land生态公园,以环保森林小火车为主题的生态公园,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漆上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五种生态色彩,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为玄武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绿地,蓝色则为蓝天。搭乘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拏山原始林,自总站(Main Station)出发,沿途停靠生态之桥站(Eco Bridge Station)、湖畔站(Lake Side)、野餐花园站(Picnic Garden)、绿茶玫瑰花园站(Green Tea & Rose Garden),最后再回到总站。

小火车这个景点其实比较适合小朋友,亲子游的,园内有设置很多小朋友的游乐园,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玩,我们几个大人去到,就当是一整天行程下来的休息之旅吧,坐小火车到达一个站点,可以下车走走看看,园内有很多树木围绕着,空气还是很好的,还有小动物可以参观。

Eco Land生态公园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朝天邑大屹里1221-1

D-4 牛岛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前两天的景点都是比较散,所以是用包车的形式去游玩的,因为也是考虑到带着妈妈,毕竟长辈还是舒适点比较好,这样也不会太累。

大家如果有兴趣挑战下自由行的,也是可以自己出发哦。

第四天,算是我们在济州岛第一次单独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牛岛。

从酒店打车大概10分钟车程就到济州的长途汽车站,和我们国内的汽车站差不多,售票的阿姨会讲简单的英文,买好票701路环岛东线巴士或710路到城山港,然后等上车时间,即可。

整个车程将近2个小时,当天出发的时候是有点小雨的,也是有点担心会不会摆渡船,不开了。

幸好,当天的天气不至于到要停运,所以我们赶紧的去买票上岛了。

记得外国人买票得带着护照哦,在售票厅还要填写两张信息表的纸条,上船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收的,买票的时候把来回票都买好,拿一份时间表,这样就不会错过渡轮时间了,有中文版的哦。

晒票上船,外面天气还是阴天。

船上甲板位置,会有自助售卖的虾条,自觉放下钱,拿一包虾条,这个虾条除了买来解馋之外,还可以用来喂海鸥!!!!

喂海鸥这个以前看韩国综艺的时候有看过他们在海边喂过,这次亲身看一次,真的很壮观。

基本上船开出码头之后,就开始有几只海鸥在尾随了,当有人抛出虾条的时候,它们接的,一个叫一个准啊。

天灰灰

岛上,有可以租借自行车,和电动车,还有坐环岛巴士几种交通方式,但是外国人得有驾照才可以租电动车,对于我们这种小白来说,还是带着妈妈坐环岛巴士最安全!

环岛巴士停靠五个站,上车前给车票司机打孔,不走回程的哦,所以大家游玩好才好上车到下一个景点哦~

天气因为不是晴天,所以海浪都是蛮大的,在海边不要走太出去哦,要注意安全。

济州岛的石头爷爷,其实整个济州岛橘子都是很出名的哦,所以牛岛上面会有很多的橘子果汁,大家可以尝尝,味道还是不错的。

回程的时候,大家都相对比较疲惫了,而且天气还是下起了小雨,心情有点down。

最后海鸥们还是很敬业的来送我们出岛(其实他们是想吃虾条?)

下船回去市区,还是在早上下车的地方等回程巴士哦,不确定的话,上车前问下司机阿泽西,他们人很好会告诉你路怎么走的,出门在外不要害羞要大胆哦,不然很容易就迷路的,哈哈哈哈。

牛岛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演坪里1451-3,牛岛面事务所

D-5 Last Day

最后一天,其实已经没有安排任何行程了,本来就是因为第二天的机票回国比较便宜,而且不想要回去上班,所以就硬多留了一天。

天气一早就开始下雨了,整个人昏昏欲睡的。

最后给大家弄个合集,不完全分享这几天在济州岛吃过的东西吧!!!(从主食到零食!)

到韩国怎么能不吃,紫菜包饭呢!旁边的酸萝卜送饭必备!(左图)

炸猪扒饭也超级好吃!(右图)

冷面冷面!(左图)

还是我最爱的鱼糕汤,这是混合版(右图)

到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鸡!炸鸡!

酸奶,巧克力牛奶(太甜了)

左边的橘子片,超级好吃!!!

右边的就是大家都熟知网红软糖啦。

D-6 回国啦

要和济州岛说再见咯~~~拜拜

因为楼主一行人都不爱买买买,而且有些需要买的都下载APP在手机上买了,所以在机场只需要直接提货就可以了,也不需要退税;有需要退税的亲,还是要提早去办理登机退税避免误机哦~~

其实写游记,也算是对自己的旅程画下一个真正的句点了,以后哪天想要回顾下,除了相册的图片,也可以看看自己写的文字来回忆,也是很不错的!!

大家有兴趣或者有什么想要咨询的可以给楼主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