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闺蜜的萨瓦迪卡泰国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三闺蜜的萨瓦迪卡泰国游

• 出发日期/2016/09/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游记前言

因为写此篇游记的时候巳经离旅行事隔将近一年,很多细节已经不是很记得了,主要还是为了贴图,所以前方多图欣预警,非Wifi用户请自重。

旅程开始

入住酒店

16年9/10号半夜的飞机,到达普吉岛已经是凌晨三点左右,匆匆赶往位于巴东海滩附近的酒店,入住时出了一些插曲,酒店方找不到我们其中一间房的预定信息,反复确认查找,终于有惊无险,由于12点才能入住,在大堂寄放了行李,便漫步去往东巴海滩了。大清早的,两边的商铺全都关门,风中夹杂着大海的味道,湿湿的,微凉。

在去往海滩的酒吧一条街上,零星会有一些老外或一俩结伴或搂着当地女子迎面而过,清晨的沙滩没什么人,安安静静看看海,和另2个处女座随便聊聊,再规划下接下来的行程和早饭吃什么的这种日常琐事。

不知不觉和这群鸽子,还有我的2个小伙伴一起迎来了在泰国的第一个日出

饥肠辘辘的仨妞,在一群傻鸽子的陪伴下看完了日出,开始觅食,可惜四周的店基本还在结业中,只有这家24小时的麦当劳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随便点了个2号套餐,却惊艳的发现特别好吃,牛肉堡香味浓郁又多汁,研究了半天,觉得应该是cheese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更加衬托了牛肉饼的口感。

短暂的补充能量后,仨人又折回到沙滩处,开始各种拍

沙滩狂欢

沙滩留影

三足鼎立

太阳越来越旺,不戴上墨镜都睁不开眼,迎着烈日,顶着一波波狂浪的海风,理一理依旧散乱的头发,嘴角延展出一丝弧线,展现自信的微笑smile~~~~

最后终于难挡烈日,准备撤退,离开前顺手拍个沙子的微距

午饭在江西冷的大超市里买了点水果零食,芒果糯米饭,刚吃一两口的时候觉得挺好吃的,之后就有些甜腻,倒是木瓜水分特别足,又甜又软,拆包之后,一扫而光。左上的番茄汁值得一说,因为太奇葩了,口感竟然和国内做饭的番茄沙司一模一样,确定我们买的是juice而不是sause……

江西冷要到11点才开始营业,所以早到的我们走了2,3遍酒吧一条街。中午酒吧街上就有很多人头顶烈日,搬运铁管,爬上爬下地开始搭建露天的广告牌架子。这样算来,我们见证了这条街清冷的样子,也看到了夜晚人声鼎沸的热闹场景,更看到了当地人,为了夜晚的狂欢盛宴和自己的生计忙碌辛劳的过程。

晚上沿着沙滩周边的小店一路走走逛逛,各国肤色的人都能在这里看到。小店店主们也是精通生意的门道,不会过分热情,却总会幽默的和客人开开玩笑,打打趣

泰国的第一顿晚餐,一家评星挺高的店面,结果到了以后发现里面人太多,反而周边的店家没什么人,最后选了对面一家环境不错,又有些客人的当地店家。也是物廉价美。

直到现在还心心念念他们家的椰子。因为没什么椰腥味,一开始以为泰国的椰子都是这样的,结果后面几天不管是店里还是路边,买到的椰子都不如他家,可能我对这个味道比较敏感,如果有和我一样的朋友,就不要买路边小贩的椰子了,不好喝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第二天出发去皇帝岛,早早出门来到码头等船,一大早上就烈日当空,连当地的土著狗也吃不消,逃到亭子里避暑。

不远处的马头上,工作人员这在忙碌着,湛蓝的天空纷飞的云彩着实漂亮,忍不住就走出亭子拍了两张

上船后,活动向导会说些注意事项和安排,然后开始发晕船药。这里提醒一下,不论你是不是晕船体质,最好把药先吃了。就我们那一船五六十人中估计只有十几个人没吐,但十几个人中全程不晕船的估计也是少数。当你觉的晕船的时候最好在通风处平躺睡觉有助缓解。

从普及岛去皇帝岛,单程就要1-2个小时,中间有顿午饭,午饭千万别吃太饱,否则晕船的时候有的受了。在习惯了船的剧烈摆动后,我试着走出船舱来到底部甲板处,因为当时船舱里已经充满此起彼伏地呕吐声。

当我来到甲板处时,基本也是船最晃的时候,我单手拉着船上的拉杆,望着因船只晃动而左右倾斜的海景,脑海中浮现出《老人与海》种种对海的描写,然后自身也不做抵抗,随着船的摆动调整自身重心。反而到觉得轻松不少。

中间有个小插曲,中途我们其中的一个小伙伴说去上厕所结果失踪了,我们找遍船舱,厕所,二层的甲板,还是没找到。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超过,失踪的小伙伴回来了,问起原因,她自己哭笑不得的告诉我们,她在厕所门口因为痛经+晕船几乎晕倒,路过的船员扶着她进了船员休息室,结果刚进进去就生生晕倒了,等她醒了好多船员都来“看望”她,确定她没事了,才让她下来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