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东北纪行 轰炸味蕾!海鲜配美酒---仙台·国分町之夜

攻略   >  仙台旅游攻略   >  深秋东北纪行 轰炸味蕾!海鲜配美酒---仙台·国分町之夜

• 出发日期/2017/11/19

• 玩法/美食 赏秋

前言

第1天

国分町是距离仙台站不远的一条街道。道路两边都是看板,白天看似安静,到了夜晚,看板各色灯光点亮,这里就变成了喧嚣热闹的世界。     上次来的时候,对它的印象是这样的(手动微笑)。

阳光下的国分町。

天色渐暗,遍布各条支路里弄的小店鳞次栉比,其中不乏美食名店,是上班族下班后喝一杯的好去处。

这次我们要去的是一家渔师料理店--津田鲜鱼店。据说捕鱼人会在渔船上支起炉子,钓上来的鲜鱼使用简单的调料烤制食用。渔师料理的特点有二,一是食材新鲜,而是分量豪放惊人。

单看店里的啤酒杯就知道了~

刺身都是厚切没商量,新鲜的鱼生细细品嚼味道甘甜,并没有什么腥味。这里还可以吃到金枪鱼鱼骨(人生首次!),用勺子刮下红色的鱼肉食用。鱼骨正反两面都十分肥厚,适合好友相约一起分享。

巨大!勺子是正常大小的勺子~差不多这块鱼骨有我两个半脸那么大....

基本上有近1.5cm~~~

除了刺身,还有烤鱼和煎炸星鳗等菜单。虾子、青花鱼等等都是自助烤制,鱼肉烤制时,现烤鱼皮一侧,鱼皮酥脆后,鱼肉里的脂肪也会流出来,滴在炭火上,腾起火光。撒一点盐,无比美味。烤虾时,盐要撒在虾头,好不影响虾肉本身的甜味。这都是一位同行的食神小伙伴传授给我们的,他边现场演示边教育我们...我觉得以前的烤鱼都白吃了....献给他我的膝盖!

食神牌烤鱼。

食神牌烤竹荚鱼(貌似是)

大颗牡蛎!

在津田鲜鱼店还可以吃到仙台名物--水芹锅。洗净的水芹还带着根,与葱、豆腐等食材一同放入土鸡锅内烹煮,冬天吃热腾腾的水芹锅,暖身又清爽,再适合不过了!快点记在你们拔草的小本本上吧!

淑女便所。不是淑女能进去吗??

店内还有拍卖活动。当天新到的较高级的食材,店家会以非常优惠的价格拍卖,拍到的食客可以选择烹饪方式享用,十分有趣。

然后!然后我又去了第二场....是一家味噌料理的店铺~这里的刺身不用酱油芥末,而是用味噌作为蘸料使用。非常特别。

能把新鲜的海产以煎炸烹煮各种方式吃到要吐.....简直是人生难忘的幸福一夜啊!

美馔当配美酒。我很大叔地先生啤后嗨棒.....好孩子不要模仿....又品尝了东北特色的清酒~

酒后微醺走在夜晚的国分町~濛濛细雨,三五好友边走边聊。

能有这样的旅途,再辛苦奔波的生活也都是值得的吧。

2017年11月,东北之行至此结束。接下来转战东京~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