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北纬18°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一路向南,北纬18°

• 出发日期/2017/11/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和香港闺蜜计划这次去海南三亚的旅行,呆腻了自己的地方,去往别人呆腻的地方,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主要目的就是潜水。国内最好的潜水地方就是海南三亚。2016年开始买了微单,开始带着微单去旅行,拍照提高自己的技术,为了潜水能拍照,特意上网研究了各种防水设备,本来想租gopro,但是毕竟是别人的设备,还是蛮担心的,最后选择了防水套,上网选了一家价格合理的,不敢相信一百以下的防水套所以选择了三百多的,结论是防水套很好用,完全没有漏水,但是我的技术很差,拍了一大堆废片,下次继续努力把。

温馨提示

1.坐公交到第一市场,还没下公交就会有一堆女人涌上来,给你名片让你去她那里吃,如果你搭理他了,或者拿了名片,她会一直跟着你买海鲜到加工店,会很难缠,如果你不想,那就不要理他不要拿名片。

2.客栈附近有很多本地人卖的芒果,12元一斤,很划算,比开店的那些水果店便宜很多,而且到了晚上还有8元一斤,我买了两个,超级甜超级甜。

3.海南抱罗粉是碎的,吃了两家都是碎的,不是整条整条的。

4.潜水的咬嘴可以自己上网买。潜水镜有近视的,所以不用自己买。

5.三亚飞回家的回程票建议买延误险,整个机场播放的语音都是各种延误。

第1天珠海-三亚

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

中午11点从珠海出发,天气阴雨大雾,还好没有延误准时起飞,现在飞机餐真心难吃,都是面包,饿死我了,谁让现在都是特价机票呢!哈哈,应该满足了。12点半到达三亚,一股热风迎面而来,赶紧换上清凉夏装,坐在机场等待香港飞来的闺蜜,三亚机场是我见过最小最简陋的,而且国际位置还要拖着行李走上十几分钟才到,国际的比国内的好看些,漂亮点。接到闺蜜后准备出发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还好上网查了一下的士的价位,知道打表大概50元左右,不然会被门口那些的士骗了,一开口就说100元。

我们选的大东海是属于市区,比较热闹,各种交通方便,所以把租车的想法都取消了,如果是住在亚龙湾和海棠湾,真的建议还是租车的好,因为后来我经过亚龙湾发现路程好远好远哦。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珠海机场

买个鲜艳的行李箱,一出来我就找到。

三亚国际机场

这片海精品客栈

选择这家客栈,我觉得很明智,因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很方便,而且离海边也是蛮近,大概十分钟把。环境还不错,去第一市场也很方便,在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金菠萝对面,中国农业银行旁边,楼下还有小吃中心,各种吃的,也有小商店卖泳衣拖鞋的。

双人床升级到亲子床,晒洗衣服非常方便,外面有个晒衣栏杆

就是洗手间的玻璃外面很暗的时候可以看到里面,表示害羞

• 类型:老板地道重庆人
  • 地址:新民街118号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收拾好行李都差不多三四点,出发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去第一市场很多路车,几站就到,完全不远,2元一位。一下车就有个女人给我们递名片,第一市场里面装修,全部在后面店面里摆着,表示很蒙,走了好几圈才摸索出来,而且加工普遍集中在新民街,过来主要吃和乐蟹皮皮虾,价位的话看体积。

芒果螺,搭配啤酒应该超赞

花蟹很肥,做的口味我喜欢。辣的好吃

小鲍鱼6元一个

皮皮虾,摆好的。

皮皮虾肉很多,很胖,吃完了还想再吃。

第一市场附近的小摊位

吃完饭后又在第一市场逛了逛看看有没水果顺便买一些等回去的时候带一些回去尝尝,想想还要玩那么一两天一直放着到回去岂不是会坏了仔细想了一下之前在网上查询的攻略的时候认识一个驴友曾经介绍水果店给我还给了个vx symbd1 在上面就能够买到水果直接邮寄回去方便。这下终于可以放心了。吃得饱饱的,散步消化一下。看看小饰品,看看各种摊位的珍珠,有些比较特色的手串很好看价格四五十,没下手,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是特别想买。哈哈哈,其实蛮好看的。

吹海风,躺沙滩,感受度假的心情。

回客栈拿着沙滩布去大东海海边坐坐,躺着吹吹海风,感受着度假。

坐在沙滩上,路过的广场,好多人跳舞甚是热闹。

热闹的大街

夜晚的金菠萝

白天的金菠萝

第2天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太阳湾高级度假区

太阳湾

这次来三亚主要目的泡水,潜水。选择了亚马逊一日游,本来想去无人岛加井岛,由于加井岛和什么集团怎么了,导致加井岛没办法去,选择了太阳湾附近的龙仔湾,我相信湾和岛还是会有一定的区别,但是第一次潜水要求不高,所以还是能接受的。因为太阳湾附近属于私人地方,所以费用会比加井岛贵,深潜30分钟浮潜不限时,包午餐来回接送,浮潜和岸上的照片。我选择了深潜688元,加上摄影拍照480元,说真的,摄影拍照这个价位我是心里有准备的,我是能接受的,但是摄影技术,我真的是哭了,完全没准备会被拍的那么不好,拍的很近,几乎都是头,没有整体多拍拍,不过第一次潜水就当作留念了,下次去潜水不拍了,要不是自己擦了指甲油,我都不知道哪个是我了。

太阳湾,也很美,私人海湾,很多别墅。

先在太阳湾换上潜水服。穿上鞋子防止脚受伤。

坐着游艇出发

船长说你会开就开。哈哈

龙仔湾

到达龙仔湾第一印象-很小,幸亏有个小屋檐遮挡,而且没有人,只有我们亚马逊这批人,一到各种拍照。稍等片刻,潜水教练就先带我们去深潜了,一开始有点紧张,教练又不先培训,直接嘴巴呼吸在海面练习练习,大概练习了几分钟,问我几个问题,上去下去的手势,然后就拍摄下水深潜了,在水下完全被教练控制着,我呢就一直到处瞪着眼睛看,看海里的各种生态,太美了,即使鱼很少,但是也很美,看到了小丑鱼看到了河豚啊水母海胆等等。深潜视频和照片太丑就不摆上来了。

浮潜不限时

深潜完开始可以自由浮潜了,拿着我的微单套上了防水套,准备出发,时间宝贵,防水套各种测试,保证不进水,装着我的sony6000下水,拍照技术很差,见谅!包午餐,由于是私人海湾只能自己用他们的材料做三明治,我是狂吃香肠补充肉,继续下午的浮潜,一直浮潜到最后时刻上船回去,差不多三四点。其实一开始我的面罩一直进水了,浪费了很多时间,而闺蜜还在教练的帮助下脱掉救生衣自由潜,下到海底摸生物,甚是羡慕,还好我们都是700度,可以互换,我的潜水面罩闺蜜用没问题,这样我才有机会一直浮潜。

这款防水套很好,虽然安装稍微有点麻烦,但是一点也不会挡住镜头,而且以后换镜头或者要深潜到10米可以加钱换个,材质很厚实也环保,可以循环使用。

3月天气舒服,海水却很冷,我在抖,4月以后天气很热,海水刚好。所以按照自己的目的来选时间最好不过,像我潜水为主还是4月以后来把。哈哈

相机设置连拍,选屏幕显示,白平衡选水下,再选自动模式,总觉得自己还是哪里做错了,拍出来效果不精致

参照物有石头会把鱼拍出来

最喜欢在石头附近找鱼群,浮潜看到更多鱼在来回游来游去

浮潜拍到的,看着还以为在海底了呢哈哈哈

好多鱼,美图去雾不自然了

第3天三亚丽景海湾酒店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旅游风景区海韵路23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大东海旅游风景区,坐拥一线海景,从酒店至沙滩仅需38秒,海景房皆为正面180度看海,可以躺在浴缸看海。酒店近邻三亚鹿回头风景区,只有5分钟车程,三亚又叫鹿城就源于此。附近有多条公交线路可达三亚主要景

换酒店

睡到自然醒,吃个抱罗粉,下午换酒店。

丽景海湾酒店

一家离海边只有几步路的酒店,准备拍照一整天。类似于别墅,没有电梯,还好我住2楼,行李比较多,酒店员工也会帮忙搬上去,很贴心。也是晒洗衣服方便。

酒店带的泳池

玩了一两小时的泳池就转移到海边游泳。

这些沙滩椅好像没人来收费呢。

酒店这边的海边不能下水,很多石头,往旁边一直走可以走到金菠萝那边,还是满近。

朋友用手机帮我拍的。

这两天严重晒伤,补晒不及时,急着去下水,还好用了白色这只法国代购回来的烫伤膏晒后修复及时涂抹,刺刺的感觉才消退。

回珠海

在酒店附近的沙县吃个早餐,价格比其他地方都贵,拌面中山这边只要3元,他这边8元,旅游胜地就会这样,不过量很足,还是很满足的。收拾行李,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