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在星月之国遇见有趣的人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十月,我在星月之国遇见有趣的人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写在前面

对土国的第一印象也是唯一印象是中学时见过的几张Istanbul的摄影照片,很美,除此之外再无他。这次一圈下来,只能说土国绝对值得再去好几次!

假期短,主要就是想去玩热气球和滑翔伞,所以计划路线就是Istanbul-Cappadocia-Fethiye-Pamukkale-Istanbul,Pamukkale是因为我从Fethiye飞Istanbul的航班是在Denizli机场,中途可以路过Pamukkale,想说那就顺便去看一下,不过后面我在Fethiye的时候改了计划,砍掉了Pamukkale这个点,包括在卡帕也是本来计划待2天,后来改成3天。还有因为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大城市,所以计划是走之前给Istanbul留一个白天的时间,大概逛逛就好,不过现在觉得有点不够哈,这次去了3个地方,觉得时间有点赶,每个地方待一周都不嫌多,所以肯定是会再去的!

不废话什么了,开始流水账~食物还是最后放

10.1Beijing-Istanbul

飞往伊斯坦布尔

机票买的是早晨5:55的,这直接导致了我紧张的心情,特别怕误机😂本来想多少睡一觉再去,由于过度紧张,根本睡不着,干脆2点多就去了机场。。。土航的安全片请了男巫Zach King,好感度+1~

因为往返都在Almaty转机,而且时间都不短,想说待着也没意思,顺便办个过境签出去转转,结果面签的时候才知道办两次过境签现在要准备两份材料了,想想还要出去复印很麻烦,就只办了一次回来的过境签,所以去的这次8小时只能在机场待着了🙂临出门前怕自己在机场无聊,闭眼从书架上摸了一本不太厚的书带着,结果到了机场拿出来一看。。《流浪者之歌》。。看得我是越来越困😂

Almaty机场真是一眼就望到头了,而且。。哈哈 我就想知道哈国人民的腿是有多长。。我172,坐在马桶上只能脚尖点地

好容易熬过了8小时,到了Istanbul,我订了酒店接机,真是一落地就让我感受到了土国小伙砸的热情哈哈,一路都在给我展示他的大舌音。。。

本来我只订了单程的接机,想说晚上到的,就不折腾去找bus站什么的了,但是第二天一早直接飞Kayseri我是想做bus去机场的,所以问了酒店前台坐bus去机场要多久,结果前台跟我说四五十分钟吧,我可能当时是没睡醒,就信了他的邪🙂这么久,那我还是再订一趟送机吧,来之前邮件问过,他家的shuttle service单程是25€,双程是40€,付钱的时候跟我说双程是45€,还好我留着邮件,他说是他同事的失误,不过没关系,还是算我40了,关于这个shuttle service的价格,后面再回Istanbul的时候我有话说

10.2Istanbul-Goreme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 384 271 21 67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卡帕多奇亚 50180 Nevehir(近帕卡多西亚)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

Goreme Open Air Museum-Goreme Town

这趟下来有个感受就是,土国的朋友跟你约时间都是约个大概😂,6:30的接机,6:40才到,不过无所谓啦,不耽误飞就行。接送都是同一个小伙砸,因为前一晚去酒店的时候感觉开了好久,所以上车过了一会我问他还有多久到机场,他说“你在说什么?我们已经到了啊”😂哈哈 然后我才从车窗望出去看到已经是在出发门前了。。醉~不知道是不是下车前这段对话,小伙砸似乎对我不太放心,反复跟我确认飞哪里,确定我没记错?我说确定是飞Kayseri,他最后把电话留给我,说落地打给他说一声,哇塞,很暖哎,可是我想说,大哥,我的电话卡只能上网,打不出去哈哈哈😂总之,还是很感谢人很好的Nadir~

在机场吃早饭,刚坐下就一位大哥哥过来闲聊哈,人家是来出差,并且是经常来出差,好羡慕~~

这边真的到处都是笑点,从Kayseri机场到Goreme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司机就没停下的一直在吃,把他给忙得,又得撕包装又得拿咖啡,两只手根本顾不上方向盘哈哈哈,好容易得空把一下方向盘,拐弯太猛,自己都还得一只手扶着座位,特逗😂遇到红灯会猛踩七八个刹车,晃得很有节奏,我都快忍不住笑出声了😂😂😂终于还是被司机从后视镜里发现了哈哈哈哈

没错,我在Goreme订的就是网红Sultan Cave哈,不过我也是订完才知道的。网红酒店能成为网红也不是没有道理,连中文客服都准备好了,出发之前好几个月就加了客服微信——著名小波🌝小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耐心,看我一个人来的,问我这几天在卡帕的安排,我说我等会想去Open Air Museum,他说很近,走过去10分钟(但是这个时间从我走回来的这趟看,远远不够,不知道他是怎么飞过去的🙂),这时候他一同事进来,小波用土语问了他几句,我猜可能是问同事有没有空吧,然后跟我说他让同事送我去,讲真,同事有点帅哈哈,路上我俩还尬歌😂对,这个同事就是Selim,后面也都混熟了哈~

来之前我在卡帕就没打算报各种color line,因为感觉没有任何一条线可以刚好cover我的兴趣点,所以到卡帕的第一天就是在Open Air Museum和小镇上走走拍拍~Open Air Museum我就不介绍了,都能查到,简单说就是躲避政治迫害的基督徒来到卡帕修建的。

就喜欢拍各种老大爷~

已经被踏出凹痕的门口

我就想说,这些基督教徒都好虔诚啊,所有的洞都很简陋,唯独教堂功能的洞用心去修,而且。。这没有灯的,乌漆嘛黑在里面祷告也是好有勇气😂说实话走进这些洞里还是有点吓人的。。

票价现在涨价了,30TL,可以刷卡。不过Karanlik Kilise没说错,是要另收费10TL的,只收现金。

讲真,Karanlik Kilise里的壁画是所有洞的壁画里最精致的,所以这10TL花得不冤哈~(sorry,其实是不能拍照的,我偷偷的拍了一张,为我的没素质掌嘴😂)这里壁画上的人,都是大眼萌,很可爱哈,我在里面看了很久,越看越觉得画师应该很善良😂

摘一段:“早期的教堂艺术因基督教旧约禁止偶像崇拜,再加上伊斯兰教对人像的禁忌,在8、9世纪的“破坏圣像运动”中,这些壁画遭受了空前的浩劫,有的全部被毁,有的将人物的脸部刮去,使这些壁画成了残酷历史的见证。”

餐厅↓

这几个小朋友长得特别好看,可惜我没怎么拍过人,不好意思凑上去拍脸哈哈

悠闲的格雷梅镇

从Open Air Museum出来往镇上走的路上

风吹出了一个心形的洞口😂

来的时候因为是Selim开车送我,我也没记路,回去也没看地图,就顺着眼前的路一直走,误打误撞就走到了蓝眼睛树,后来才知道蓝眼睛树不止一棵,Pigeon Valley那边的更满,但我还是喜欢这棵,因为其他满的那几棵的绳儿五花八门什么颜色都有,不美

这个兵也是有点帅的,但我依然没好意思拍人家正脸😂

在Goreme到处都有编着号的路牌,可以对应镇上的地图去找你要去的位置,不过我想你也不会有这个耐心,至少我就没有哈哈~所以我都是瞎溜达~

走在镇上突然就响起了大喇叭,吓我一跳😂可能是第一次听,觉得还有点好听呢~后来知道是祷告时间的报时~

祷告时间
苏丹洞穴套房酒店(Sultan Cave Suites)
  • 地址:Aydinli Mah. Aydinli Sok. No:40, Goreme
  • 简介:这家独特的酒店坐落于 Aydinli Hill山顶之上,其洞穴客人居住的房间拥有来自土耳其各地的古董家具,配备了享有格雷梅( Goreme)广阔景致的全景日光露台

本来想去这里排第1的餐厅试试,结果去了一看18:00才营业,看了眼时间,才16:00。。。那就在镇上溜达溜达吧~Goreme真的是适合瞎溜达,一万个适合哈!我都不想看地图,是个小路就想走进去看看,反正镇子不大,就喜欢这种地势复杂的地方~这次出来忘记带护手霜了,卡帕这边还是挺干的,找到个有卖护手霜的店进去转转,前台那边有个非常老的老奶奶的拐杖掉地上了,我没看见,人家缓慢的弯腰刚要捡起来,被走过去交钱的我一脚给踩住了。。。瞬间心里一万个抱歉。。。老奶奶倒是人很好,还对我笑,我真是一脸尴尬。。😂

在镇上反复溜达也才过了一个小时,实在没什么好溜达的了,而且太阳要下去了,有点冷,就放弃等那个餐厅开门,打算回酒店。好了,一路从博物馆走回镇上都没迷路,结果上山回酒店的路却不知道怎走了😂,感觉走了很久,每条路都一样啊。。

苏丹洞穴套房酒店(Sultan Cave Suites)图片

还好最后找回来了(Seten是Sultan的餐厅)

网红狗狗Izmir,7岁了,我问Selim它是girl还是boy,Selim说是mix,当时我就很吃鲸,信了他的邪

冬暖夏凉的cave啦~

刚回到房间,就收到了Rainie妹子的信息,才知道原来她也在Goreme,我以为她已经走了,她以为我还没到,我俩一天都在同一个区域溜达居然都没碰上😂她说她当晚8点的大巴要走了,于是在我酒店的餐厅约了顿饭。

第一次见Rainie没好意思偷拍她哈,后面我俩在Fethiye又见面的时候我就光明正大的偷拍了哈哈~

10.3 Goreme

帕夏贝
  • 地址:Avanos, 50500 Nevşehir Province, Turkey
  • 简介:帕夏贝有整个卡帕多基亚地区最美的、最可爱的仙人烟囱,这里特殊的地貌吸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独特的地貌环境,还能参观古老的教堂。

Pasabagi-Cavusin Church-Uçhisar Castle-Pigeon Valley-Aydinkiragi

昨天上午到的时候就听说早晨的热气球取消了,但是昨天下午还是出了太阳的,抱着一丝希望的我今早出门一看。。。下雨。。。内心毫无波澜🙂5:20到了前台,等热气球公司来接,到热气球公司报了酒店房间号、拿了写有我captain名字的折页就进去吃饭了,虽然提供的自助种类不是很多,但这么早也没什么胃口吃就是了。吃到一半,进来一个工作人员,所有昨天停飞延到今天的人开始倒吸冷气哈哈,然后那个工作人员赶紧解释说不是取消不是取消,就是外面下雨,我们得再等40分钟,大家这才松口气,可是这气没松多久,刚才那人又进来说这雨看来停不了,今天还是取消了,已经交了钱的可以去前台领退款了。这里要说一下,提前交了钱的,如果当天的飞行取消,是没办法顺延到后一天的,只能领退款,如果想飞再重新订,当然,基本上是重新订不到的,因为我订的这家早早就被订满了,Sultan的客人热气球费用可以随房费一起结,遇上取消也可以顺延啦~省了不少心~所以此处硬植入一波哈哈,订热气球还是从Sultan订比较省事儿,我是订房的时候邮件跟酒店订的,后来知道也可以直接找小波订~另外,在Sultan订可以免费提供单程机场shuttle service。当然了,有很多不错的公司只是大家不知道。

总之就是原本计划3号飞的热气球没飞成,虽然我来之前看了天气预报,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吧,但面对阴天下雨还是开心不起来,哪也不想去,回房间睡了一会,又去酒店餐厅吃了顿早饭,就去前台坐着瞎聊天了。哦对,Sultan的早餐开放时间是8:00~11:00,所以坐热气球的那天,飞之前在热气球公司可以吃一顿早餐,飞完回来还可以在酒店餐厅再吃一顿~并且酒店的早餐不错哦~

在前台无精打采的问Selim今天这破天去哪好,他说我可以去Pasabagi和它旁边的Cavusin教堂,我说我本来计划今天是去Uçhisar城堡登顶拍夜景的,他说城堡傍晚早早就关门了,拍不了夜景,如果想拍夜景,他可以带我去一个更好的地方,我就纳闷,城堡不是20:00才关门么,是我记错了么?(后来第二天经过小波的证实,我没记错🙂)然后说我白天可以去一下Uçhisar和Pigeon Valley这两个在一起,我们就约好晚上9:15在前台见,一起去拍夜景,我其实就想说,为啥是这么精确的时间😂天气不好不想走,问了下出租车的价格,130TL可以包上面4个地方,想想也还行,就让他帮我叫了辆车,在车上司机还问我有没有去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我说不打算去,他说那是这里的标志性景点为什么不去,我说我害怕,司机对我很无语哈哈哈哈😂

昨天在Open Air Museum买了一些蓝眼睛,感觉不太够,在Pigeon Valley的礼品店想再买几个,付账的时候才发现我身后的背包整个拉链全是开着的,我就这么背着走了一路?😂我懵了,第一个反应是开这么大口,东西不全颠出来了?问题我下车的时候包是关着的呀哈哈。。但是看了看好像也没少什么东西,主要一下子也想不起来包里都有什么了😂😂大概看了看钱包和充电宝都在就好了😂收银的小哥哥看着我在前台对着桌子上的包一脸懵,估计他也不知道我在干嘛吧哈哈,最后想想就这样吧管他少没少东西,拿钱包结账,等找零的时候闲得抓了两个桌子上的小别针看看又放下了,小哥哥以为我喜欢,走之前把那两个小别针放在我手心里说是礼物😂他是不是以为我掉了东西用小礼物安慰我?可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掉没掉东西啊😂哈哈哈

奇景
  • 地址:50500 Göreme/内夫谢希尔土耳其
  • 简介:以这里为起点,可以来一次玫瑰谷(Gulludere),红谷(Kizilcukur Vadisi)的徒步旅行。
乌奇希萨尔城堡
酒店赏景

一圈下来回到酒店前台还不到傍晚😂一坐下Izmir就跑过来依在我旁边,难得主动跟我示好,好开心哈~

本来的计划是坐明晚的大巴去Fethiye,12小时的夜巴我一直有点抵触,担心自己会晕车,但是Kayseri又没有直飞Fethiye的航班,都是得回Istanbul转,那就太舍近求远了,后来这边刚认识的朋友说每天Kayseri有一班飞Antalya的航班,可以再从Antalya坐大巴去Fethiye,飞机是一小时左右,再转4个小时的大巴,想想这样也行啊,能少坐大巴就少坐吧,于是临时决定在Goreme多住一晚,把刚刚买的车票退了,订了5号早晨的机票飞Antalya。

Goreme的Otogar在镇中心,就是所有道路交叉的大路口,很容易找。Goreme去Fethiye每天有两班车,一班早上发,一班晚上发,车程12个小时左右,很多人都会选择晚上的夜车,因为上车睡觉,既不浪费白天的时间,又可以省了一晚住宿。不过就算是夜巴,也是没有卧铺的,就是说你得坐一晚上😂车票是80TL一人。每个Otogar都有很多巴士公司,可以各家都询问一下时间、价格、车型等等,比较一下再决定,虽然我觉得都差不多没什么可比较的😂关于退票,具体的时间我没问,但是最好提前一天退,当天的票能不能退这个得买票的时候问了,但是临发车前一两个小时是退不了的。

下山退完车票,昨天没等到那间餐厅不太甘心,又去了一次,18:00踩着点去了,结果人家说19:00才营业,并且得预约才行,今天已经约满了。。🙂想想上山一趟也很费劲,就找了另一家排名还不错的店吃完饭才回酒店,一回去就坐在的前台继续尬聊哈哈~

小波邀请我去天台看星星,美是美但是好冷,随便拍了几下拍不好就算了😂我说想喝茶,小波说有呀,我说要喝苹果茶,小波说没问题,然后带我去了餐厅后厨哈哈。。泡茶的时候经理从后面跳出来吓唬小波,结果是我被吓到跳起来……在这之后调皮经理动不动就跑过来吓唬我一下,我还每次都被吓到😂在等位的沙发坐下来,对面一对情侣告诉我这酒店的餐厅也是网红,他们不住这里,是慕名而来,我才知道果然是全套网红呀😂网红酒店、网红餐厅、网红狗,连客服都是网红呢哈哈~坐了一会经理也过来坐下,问我要不要续杯,于是我又白喝了一杯茶哈哈,他说他记得我的脸,连我之前点的菜他都能说出来……佩服这记性!

虽然酒店露台的夜景跟后面Selim带我上山拍的没法比,但如果不想走远,在这里看夜景也是挺不错的,真是万能露台呀~

Selim带我去的这个山头在酒店这边山头的对面,离他家不远

想拍星星但是没有三脚架拿不稳,Selim说他试试,这是他举了半天拍出来的,还是有点抖,不过比我拍的那些好太多了哈哈😂

10.4 Goreme-热气球

• 电话:+90-531-8168087
  • 地址:Avcilar Mahallesi, Dutlu Sokak No:9, 50180 Göreme
  • 简介:乘坐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可谓是来到卡帕多奇亚必做的一件事,乘坐热气球俯瞰卡帕多奇亚全景,欣赏日出、峡谷和五颜六色的热气球。

又来一遍,早晨5:30到酒店前台集合,被带去热气球公司吃早餐,今天上车的时候底气就比较足了,因为天上星星很多,所以会是大晴天啦~果然,顺利起飞了~简直美到窒息哈~

今天我们的Captain是GÖKHAN,说天气超好,给我们多飞了20分钟哈~第一批飞最后一批落,并且落地的时候居然不需要landing position,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好还是技术好🌝总之很平稳,GÖKHAN有6年飞行经验,说我们的球是英国制造,油是俄罗斯运来的,一个球500kg左右,我能记住的就这么多了哈哈哈哈😂结束之后四五个人一起收球我就想问四五个人就能抬动这么重的球啊,平均一人抬200斤呢。。。

日出啦~感觉离太阳好近,闪瞎眼😂

日出时分
天空中的热气球
顺利飞行

落地之后例行惯例的发证书庆祝一下,第一瓶香槟GÖKHAN开得很温柔,可能他的同事看不下去了,接过第二瓶就开始朝大家喷,猝不及防溅了一身

返回酒店

热气球回来还早,回房间休息了一会之后拿着书就跑去又吃了一顿早饭哈~特别喜欢这里的人对互相的称呼,男人叫朋友,女人叫姐妹,一起工作的人说的不是colleague,是my friend,去餐厅吃早饭,看没有碗了,对女服务生说excuse me,她回应我的是yes my sister,这感觉好好啊~Sefkat说这姑娘的名字叫Aşkım,是“亲爱的”意思😂

吃完饭又顺了杯茶,就抱着书在前台外面的沙发上坐着晒太阳啦~刚坐下没多久,跳上来一只猫,若无其事的一屁股坐在我的手机上。。。我动都不敢动😂

因为临时多加了一晚,我今晚住的房间要换,本来以为今晚住不了cave了,因为小波一直说给我换到下面的房间,我以为是山下面的普通酒店,结果。。是我楼梯下面的隔壁房间🙂换完房间回来就不想看书了,本来上午Selim还推荐我去ATV,说这是他在这里最喜欢的项目没有之一哈哈,想说反正多了一天时间,去就去,打算傍晚那趟去,可以看日落。但是Rainie妹子说ATV回来一身土,想想算了,我本来也没带什么装备,天气这么好,不懒散晒太阳可惜了~正好赶上Mustafa和Helva要玩backgammon了,就坐一边观战,跟个真事儿似的,其实根本看不懂哈😂Mustafa在这里是backgammon比赛的7星蝉联冠军,第二名好像是2星吧,反正他的意思就是他甩第二名好几条街,一脸傲娇哈哈。。后来Serdar要跟我玩,但是他只会说土语,给我比划了半天,我想我大概懂了,但还是没学会哈哈哈~

早晨吃饭的时候碰到Mustafa,他说我是他们酒店最famous的客人,虽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还是挺开心的哈

看露台没什么人,Sefkat上去帮我咔咔了几张,感觉明天早晨会来不及哈~这里的时间过得特别慢,每个人都很好,热情又善良,都不想走了呢

温度不高但是阳光暖暖的,舒服到能睡着

晚饭我点了一杯土耳其红茶,结果都快吃完了一问,Huseyin给我忘了😂然后他端上来的时候非得让我这样照一张,然后又让我给他照了一张端着茶的正面照😂

10.5 Goreme-Fethiye

去往费特希耶

Goreme-Antalya-Fethiye

买了早晨的机票飞Antalya,6点半在前台等送机的司机,顺便去露台拍了一张告别照哈,早晨在露台拍照的人没有我想象得多,不过也不少。酒店很贴心,为了方便大家拍照,每天早晨6点会把现切的水果,泡好的红茶,还有一些吃的作为道具摆好在露台,哈哈,对没错,你们看到的在网红露台拍的那些照片,里面的吃的都是道具😂热气球大概会在6:15左右开始起飞,到6:30左右,天上会有稀疏的热气球,6:30~6:45之间就漫天都是了,我建议想拍照的朋友可以6:00就到露台,一个是排队,另一个是可以提前观察好拍摄的位置,以及想好要拍的姿势哈哈哈,等热气球都飞起来再想就来不及了,毕竟有些好的构图飞过去就没有了~

这张是6:30的时候拍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天上热气球的数量。每天有150个左右的热气球在天上飞,第一批飞100个,第二批飞50个,想要看日出的话,一定要买可以第一批飞的公司,第二批飞的球是看不到日出的。另外,除了每年的12月到次年3月前后,其余时间热气球都只在早晨飞,也就是说每天早晨的两批热气球飞完之后,当天就看不到热气球了,而冬季的那4个月因为早晨气温太低,大概有-30度左右,所以冬季的热气球是在下午飞。冬天飞看到的景色也不错,被雪覆盖的喀斯特地貌是另一番景象。我们飞的那天早晨的温度已经是0度了,有点冻手😂。因为司机马上就来了,所以这张就是上去随便拍了一下,没考虑什么构图,在我的左右两边,都是人哈哈哈。。。

再见了Goreme,这里有善良的Sefkat、帅气的Selim、有趣的Mustafa、热情的Serdar、直爽的Aşkım,还有暖心的Izmir哈!Serdar一假装伤心得哭,Izmir就跳到他腿上安慰他,用爪子呼噜他的头,是不是很暖哈~还有其他所有在这里认识的朋友,你们都是我在这里最好的回忆,我会再回来哒~😘

开塞利这小机场不大,安检还挺严的,车开进来还得开门看一下车上坐了什么人😂

Antalya机场出来右转,在第一个路口等600路bus可以去Otogar坐大巴,7TL一个人,上车付钱,司机会给你一张一次性车票,就跟地铁票一样,拿着在前门机器上滴一下就行了,可以找零。车上没有语音报站,司机头顶有个屏幕,我也没看显示的是什么,直接上车跟司机说我要去Otogar,麻烦到站叫我一下🙂我是10:45上的车,11:30下的车,中间大概停了9站左右吧,到站发现司机根本用不着叫我,因为otogar是总站😂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哈哈~进门问了一下安检的人去Fethiye哪买票,刚好走过来一个工作人员,安检就指着这人说了一堆土语,大概意思就是跟着他走😂,我来土国到现在,碰上会说英语的一共也不超过15个哈哈哈……可能因为我还没在Istanbul待吧😂卖票的人也不会,不过没关系,因为他很帅哈哈!看到这张脸卖票给我,就不打算去别家了🌚买了12:30的票,45TL,3小时到。上车的时候才注意到我买的是Pamukkale公司的车,这趟下来感觉最常见的三家公司就是Metro、Suha和Pamukkale,车都差不多,都是可以在车上充电、有电视屏幕、车上有发餐食等等吧。原则上土国巴士男女是不能坐一起的,就是如果你们不是一家人或者男女朋友什么的,单独买票的话是不会给你旁边安排异性的。

刚上车就发吃,一共就三小时还得中途进休息站吃个东西😂到休息区下车之前,坐我斜前方的妹子回头看着我笑,也不知道她在笑什么,但就是笑得挺好看的哈,刚从休息区出来又发吃发喝,我是有点晕车了,加上满车香水味,有点恶心想吐,只想快点到站,服务生小哥哥问我要什么,我说什么也不要,过会儿他走出好几个位置,又回来塞给我一包饼干😂😂

到了青旅之后看到群里有人说刚刚从Fethiye去Antalya的大巴车上,被军队持枪带下去什么嫌疑人,车辆被检查了很久。想起来刚刚我坐的大巴也是被查 了,只不过我跟他们反方向,当时还心想土耳其的安检是严呀,除了早晨进机场的时候查一遍,这会大巴快进城之前,还得停下接受检查哈,各种放心。上来的警察把车上所有人的身份证都收走拿下车去检查,可能车上就我一个外国人吧,看了我的护照之后就还给我了,检查大概花了十几二十分钟。后来看群里人说只是军队接到线报,有人携带爆炸物品,所以查行李什么的查了挺久。

在Fethiye又跟Rainie见面啦~我俩的车差不多时间到,所以在Otogar就见到了。在Otogar对面有小巴往返镇上,叫Karagozler,多条线路,很方便。不过我俩懒,打了车哈哈,20TL。到了住的地方觉得也确实应该打车,我们住在山上,小巴只到山下,上山的坡特别陡,别说拿行李,空着手走都累得不行。。

在Fethiye的两天我们住在El Camino Hostel&Pub这间青旅,是我出发前临时改的,因为不小心看到了他家pub望出去的景色,是在山上,所以很美~

到了房间,Rainie可能坐了太久的车不太舒服,就在房间休息了,我迫不及待跑出来拍照哈,在pub预定了观景好位置之后我说我想下山去码头那边拍拍照,青旅老板说如果我想拍日落,记得6点半的时候回来,这里是全镇拍日落的最佳地点,哈哈哈 真是敢说啊,不过确实就冲这个位置,我信哈~但是一看表,这都快6点了,还是想去码头看看,所以飞快的冲了出去,码头也很美,拍照其实没有很赶,就是回来的路简直不要太累😂在Goreme的时候我就觉得各种上坡够陡了,到了Fethiye那简直是没见过世面😂,当我爬回餐厅的时候,心里想的是明天下去,不到晚上睡觉的时候绝不上来😂

El Camino Hostel & Pub

青旅的老板(可能是老板吧,没问,是店里1.5个会说英语的其中那1个哈哈哈),笑起来好看,就是有点短舌头,但不影响好看哈哈

El Camino Hostel & Pub图片
小镇游

果然,青旅的餐厅是绝佳的日落观景点,Rainie直呼好浪漫哈~我在Goreme最浪漫的一餐也是跟Rainie吃的,莫名喜欢这个妹子~来了这边就开始正大光明的偷拍她了哈哈~又瘦又美性格还好~

我们在pub一直坐到晚上

费特希耶滑翔-厄吕代尼兹海滩

游拍费特希耶

来之前约了13:00的滑翔伞,12:00滑翔伞公司会来青旅接我们,上午没事,吃了早餐就下山去镇上瞎逛瞎拍了,对没错,我们下去中午还要上来

Rainie的转换插头不见了,我们逛到手机店进去问有没有单独的插头卖,店员从后面货架上拿给我们一个包装是含插头和usb线一套的,我们说只需要插头,结果人家拿着剪刀说“别急啊,这不给你们剪么”,然后她就把包装剪开,把插头卖给了我们……😂好随意啊

这里到处都是三角梅

码头边有家叫YACHT的酒店也不错,下次来可以试试这家,他家的餐厅就在水边

就喜欢这种山上房子的结构,门都是开在上面那层,进去之后依次向下走,好玩儿

来之前看到有一家是住在船上的,房间也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Rainie一直想找这条伞街,我是不知道有这个,结果在帮Kathy找口红的时候不小心走到了哈哈~离鱼市不远

哈哈什么毛病我,看到人家阳台上有个光膀子的老大爷在喝茶晒太阳,我就想拍😂就是感觉这个画面特别和谐

滑翔

逛差不多了回到青旅的时候,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一看表,11:45,居然提前到了。。。司机又是一个不会英语的老大爷,而且有点可爱~我们是在山上,所以第一个接我们,然后一路下山,顺序接人,接我们的时候车门是敞开的,所以我们直接上车了,后面的乘客基本上都会从外面自己拉车门上车,每当这时候,老大爷就是一脸着急的喊别拉别拉,自动的自动的!哈哈哈。。感觉这一路车门都快给他搞坏了。。

说是13:00飞,结果都13:00了还在镇上没接齐人呢😂到了滑翔伞公司等叫名字,我跟Rainie因为不是在同一个代理那里订的,虽然都是Gravity公司,但没有同一批飞,我先上了去Babadağ山顶的车。一上车,教练们已经坐在车上了,我快速扫了一眼,看到最后一排角落里那个教练还挺顺眼,我就过去坐他旁边了,一路上这个教练话都不多,就刚坐下的时候打了个招呼。路上每人从一个口袋里摸出一个写有教练名字的乒乓球,这就是抽签了,我一手下去抓到了两个球,犹豫了2秒钟扔掉一个,当时只求抽到一个活泼点的教练哈哈,互相认识自己教练的时候,我庆幸抽到的不是身边这个一路从山下睡到山顶的人😂~但我教练坐得离我太远了,车上也没法跟他说话,就看他在前面一直balabala我就放心了😂

上山的路并没有之前看的攻略里写的那么危险,这个坡度对于Fethiye来说我觉得很正常,毕竟我也是住在山上的人哈哈~快到山顶的时候我身边这个教练睡醒了,我问他我们等下的起飞点有多高,他说1700米,后来也有教练说1800米和2000米,也不知道谁说的对,反正就差不多这些数吧。

早在来之前,一直都有人问我滑翔伞不害怕吗,我说我是事情不到发生的时候都意识不到有这事儿的那种人😂所以可能到临起飞前才会害怕吧。但事实是,一直到飞起来,我都没有害怕的感觉,就是有点小兴奋。

我抽到的教练是有19年飞行经验的özgür,飞完回到滑翔伞公司选照片的时候才知道他也是花儿里陈意涵的教练,不仅活泼,还特别热心~后面会讲到哈~özgür给我穿好装备、戴好头盔之后会反复叮嘱我几次不要碰装备上的任何地方,拿着gopro自拍几张之后,özgür把gopro给我,就开始等风了,因为他站在我后面,我看不到他的全部,回头只看到他的一半身子是面对着我后面的方向的,就是我感觉我俩背靠背,心想不会就这么起飞吧,并且真的起飞的时候,我还是感觉他是倒着跑的,后面看视频才知道他是刚开始倒着跑,为了拉开伞面,然后就正着跑了。起飞点的那个坡特别陡,感觉跑起来会直着冲下去哈~不过其实我就跑了两步就离地了😂

本来在来的路上还跟Rainie说要把头发绑起来,不然不仅会打到教练脸上,还会吹成各种死结😂我不想绑得太早留下印子,就打算飞上去再绑,但是朋友们,天真如我,在上面根本绑不起头发,因为风大,头发根本抓不起来😂加上özgür一直在后面说不用绑,这样自然的挺好。。我摸着自己的头发,已然被吹成了一团草。。最后我也放弃了。

起飞之前看到头顶一大片厚厚的云飘过来,我就很担心会没有阳光,özgür说有云多好呀你可以去摸云,😂谁要摸云,我要在阳光下飞好么😂而özgür似乎是喜欢云,飞起来之后不停的带我钻各种云😂不过以为穿过云会很湿冷,不知道是不是离太阳近,云居然是暖的。。并且也不怎么湿,不管怎么说,钻过各种云之后就阳光大好了,飞得很平稳,这时候教练会让你把墨镜摘下来,帮你把头盔拿掉之后再戴上墨镜,开始欣赏眼前的景色吧~整个天上的感觉就是很平静的,阳光又暖暖的,简直坐在上面不要太舒服哈~往下看山和海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高度,有点点小小的激动~全程都笑咧了😂

看攻略说教练都会问你一下要不要来点special,我的教练并没有问我,让我把gopro给他之后,啥也不说就开始炫技了。开始我以为他又要给我拍一轮照片呢,还在那对着镜头找表情,找着找着感觉不太对呀,海都快倒过来了😂然后下一秒就开始大叫了哈哈~好酷炫~就是停下的瞬间有点晕,不过几秒钟就好了。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只顾看风景,忘记跟教练说让我自己操作一下了~özgür也没提这事儿,唉。。

降落之前教练会再让你把墨镜摘掉,给你带上头盔再戴上墨镜,然后像起飞的时候一样把gopro交给你,就开始降落了,落地的时候教练会叫你stand up,这时候你再站起来,在这之前什么都不用做,有的时候落地一下子就站住了,有的时候站起来会需要跑两步才停下,我的是先让我stand up,发现停不下来紧接着又说了两个run,其实也是很自然的停不下来当然要顺势跑两步啦~这个也取决于你的腿长短哈哈

哈哈 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憋缩话

起飞了

随手拍了一段别人的landing,感觉比我的美😂

降落

降落的地点就是Oludeniz海滩,滑翔伞公司也都在这个海滩上,所以飞完就直接去办公室选照片看视频是什么的了。我是直接买的¥698的,含视频和照片,也有人买的是四百多的,但是如果想要照片和视频,得另付100TL买,算下来其实是差不多价钱。订单上写的是视频和照片会存在光盘里,想说现在哪还有光驱?拿回光盘也用不了,就带了个4gU盘去,结果人家现在也不给光盘了好么,给你手机上装个app,直接发到手机上,简直是人性化,满足大家立刻想发图的需求哈哈。我也是没见外的直接让özgür给我U盘也存一份,事后听别人说他们的教练都不给存两份,说存两份得另收钱。。看来就是看教练心情了哈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滑翔伞公司的app在iPhone上总是会出现闪退的现象,有的人重启一下就好了,但我的不行,幸好我还带了Android的手机,可以正常存,不过好像Android就不需要装app了,他存照片的时候我也没仔细看,反正最后给我的是存好的~后来还神神秘秘的说给我发几张特别的照片,还以为是什么呢,原来是他跟花儿与少年那几个人的合影。。ߘ✮Rainie降落到另一个办公室那边去了,我在这边等她的时候,过来一个妹子说我很面熟,说好像在Goreme见过我,就是这么有缘哈~本来计划是飞完跟Rainie一起去Butterfly Valley,这个妹子跟她的朋友今晚就走了,她们在纠结是跟我们一起去Butterfly Valley呢还是去吃饭,她俩是连早饭都没吃,我跟Rainie是没吃午饭。有的人可能会有晕伞的现象,所以飞之前的那顿可以少吃点或者不吃,我们俩是没来得及吃哈哈哈。。我还没顾上饿,后来那两个妹子决定去吃饭,我看Rainie饿了,就放弃了Butterfly Valley,一起去吃饭了,新认识的朋友也不错啦~

午餐热情的小哥

餐厅的服务生说起“么么哒”也是很溜的哈哈~

关于么么哒
  • 电话:+90-2526170271
  • 地址:Oludeniz, Turkey

Oludeniz这个海滩简直超棒!!下次来一定要住这里!比Fethiye镇上还爽!有点可惜的是没有去成Butterfly Valley,本来想说改一下行程,砍掉Pamukkale,多待半天就可以去Butterfly Valley了,结果听说明天这里会下雨,并且Pamukkale那边也会下雨,既然都会下雨,Pamukkale也是可去可不去,就决定不要太赶,还是在这里多待半天,买中午的大巴直接去Denizli机场。

因为Oludeniz海滩离Fethiye镇上大概15公里左右,所以滑翔伞公司是负责免费接送的,本来如果选完照片直接回去是可以坐15:30的车,但是我们不想那么早回去,就打听好了最后一班车是18:00,吃完饭回来在Gravity办公室等车的时候又碰到özgür了,他刚飞回来,看到我跟我打了个招呼就去给别人选照片了,我们等的车都18:30了也不开,好容易等到一批还不是去otogar的,我不太想等了,感觉有点浪费时间。其实之前在跟客服聊的时候我有问过,如果降落之后不马上回去,过了末班车,滑翔伞公司还能送我们回去么,客服也是实在哈哈,跟我说理论上是不行,但是你可以跟你的教练混熟,说不定他愿意送你哈哈😂。想到这个,özgür在外面抽烟,我就出去想问问他如果不坐他们的shuttle,怎么去otogar,知道我们要去otogar买票之后,说他是可以送我们去,不过他的车太小了,只能坐2个人,说可以带我和我朋友,就是Rainie,想想把新认识的两个妹子丢下不太好,就还是继续等shuttle吧。özgür说去沙滩那边喝一杯,边喝边等,闲着也是闲着,就去蹭了口酒喝😂都已经快天黑了,居然还有人飞,也是厉害~沙滩上没坐多久shuttle就来了,结果等我最后上去的时候发现没有位置了。。özgür说坐他的车送我,然后他就跟我们一起去了otogar,简直要感谢özgür,特别热情的带我们在大巴站不同公司之间对比价钱和时间,帮我们省了不少事儿哈,要知道在大巴站沟通基本靠比划,如果你不会土语的话,虽然之前自己买也没问题,但有土语翻译毕竟省事儿不少~他还帮Rainie问好了机场shuttle的时间和价格,赞!这里说一下,离Fethiye最近的机场叫Dalaman机场,在Fethiye的otogar可以坐shuttle去,shuttle就在那一排大巴办公室对面的空地那边坐,上车买票,15TL一个人。说实话也没问özgür有没有什么事儿,就毫不见外的使唤了人家😂

dragon boat

这里的沙滩都是这样的,先是沙,然后就是这种石滩了,接近水的地方又是沙,尤其是跳岛的话记得带拖鞋,不然硌脚😂跳岛就是在这里坐dragon boat出海去不同的海岛,每个海岛靠岸可以下船上岛溜达,或者在海里游个泳,或者浮潜,完事儿再去下个岛,因为是在不同的海岛之间行进,感觉是在各个岛之间跳来跳去,所以叫跳岛(Boat Trip)。Fethiye的跳岛游有两种选择,一种是6个岛一种是12个岛。

• 简介:有诸多新鲜海产品可选,不过种类没几样,每个摊位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饭店本身海鲜不提供,都是先有个座位,带你去自家熟悉的铺位挑选,然后付完钱后送到店家烹饪。还有流动的表演人员,可以请他们为你演奏上一曲。

买完票özgür把我们送回镇上,我跟Rainie去了鱼市吃晚餐。鱼市挺好找的,外面的店有些都关了,但是一进到鱼市,果然很热闹~在里面想拍张热闹景象,一拿起相机就有人招呼你给他拍一张。。有个大爷一直围着我转,隔一会就过来一趟要我拍他,最后我也是耐不住给他拍了一张,还没对上焦哈哈。。

鱼市中心是鱼摊,周围是餐厅,正常的点菜流程是选好餐厅,问好价钱之后让餐厅去买鱼,或者你跟着餐厅的人一起去选鱼。我之前也没怎么仔细看攻略,倒是记得中间的鱼摊只卖,不加工,都是买好了之后给餐厅加工,但是顺序没记住哈,我们进来就直奔鱼摊就去了,选好了要的东西之后,付完钱,鱼摊老板随手指了一个站在空地上的小伙子,说他会帮我们做。然后这个小伙子让我们选座位,说再给他10TL,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英语也不利索,又叫了另一个厨师过来解释完了我才知道我们的流程反了哈,所以也就是说鱼摊那个老板的随手一指,就已经是帮我们选了餐厅😂而且也不能干吃海货呀,得点点菜和喝的吧,这些都是要付给餐厅的,前面那个小伙子问我要的10TL是加工费。我跟Rainie午饭吃得太晚,这会也不太饿,就点了几个凉菜,其中厨师推荐的那个茄子肉末的凉菜挺好吃~

这里会开到23:00,所以慢慢吃

刚好碰到一家过生日的

生日庆祝
热闹的鱼市

10.7Fethiye-Istanbul

返回伊斯坦布尔

Fethiye-Denizli-Istanbul

我买的是11:45的车去Denizli机场,所以上午还有点时间逛逛,主要是想买张明信片,在卡帕的时候小雨让我给她寄明信片我就没来得及,想说到了Fethiye的时候寄,今天正好有小半天时间可以去找找,其实昨天跟Rainie在镇上逛的时候就已经在找了,就是没找到好看的。Rainie是今天一早的车,所以她早早就走了,睡我上铺的妹子叫一丹,比我们晚半天到的,早晨一起吃了早饭,我说我要下山去找明信片,她说反正没事,跟我一起。然而我想得太美了。。😂首先,我们9点多下山的时候,几乎没有店铺开门,其次,今天是周六,土耳其邮局周末是不上班的。。并且这种小地方周末连商家都几乎不开门。。。一丹本来计划今天飞滑翔伞的,但是天气不好,上午的滑翔伞取消了,她不知道下午会不会飞,我就想帮她问问özgür,özgür说滑翔伞取消,他正在从海滩回镇上,听说我要找明信片,说帮我一起找,简直热心!我跟一丹误打误撞逛到一个书店,老远就闻到了书香味儿,高兴得我说这肯定有好看的明信片,结果这连明信片都没有。。🙂邮局周末不上班的事还是özgür告诉我的。。所以虽然碰了面,但也没什么用,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özgür开车带我们上山,我取了行李,正好一丹也要去otogar改车票,özgür就把我们一起送过去了。

在大巴上坐我右手边的韩国人跟我聊他去过的地方,他说自己赚了很多钱,有一天觉得自己并不快乐,现在环游世界,虽然每天走很多路很累,但是心里是快乐的,我说大哥,没钱的时候你可不会这么说哈哈哈~整个车上的后半段都是在跟一个设计师同行聊得嗨😂

到了Denizli的otogar,换乘去机场的小巴,小巴的右边一侧是一排竖着打通的长座,我觉得离门近方便,就座那了,左边是正常的面包车的双人座,我左边坐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左边坐着她妈妈,过了一会妈妈把小女孩抱在腿上,拍了拍我,示意我过去坐,我说我坐门口没关系,她一再示意我过去,说的是土语,我也没明白为什么,我想大概是觉得我坐在门口委屈吧,可是完全没有呀,车上空得很😂总之最后我还是坐过去了,过了一会妈妈跟我比划,意思是小女孩刚刚一直在用余光看我,说她害羞,不敢跟我说话😂小女孩真的好可爱啊,长得好漂亮,可惜等我想起来跟她拍照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

土国人民真的很好😂我从Denizli的otogar坐小巴去机场,以为就直接到了呗,结果中途停车让我换出租,并且出租都给我叫好了不说,巴士司机看我没明白为什么下车,就直接帮我付了钱给出租司机……

我回Istanbul订的这家酒店,果然是不靠谱啊,把我接机的预定给忘了。。。不过也不知道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我就说土国人民都超好,看我站在到达口找不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别家的一个接机大哥先是帮我找名字,然后又借我电话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前台不会说英语,又帮我跟酒店翻译,最后酒店说他们刚换了前台,信息交接有误,忘了我的接机,说现在过不来了,让我自己过去,这个热心大哥还愿意送我去,只收我50TL,要知道酒店要我30€🙂本来是这个大哥说可以帮我问问他们公司的ergency service,说是50TL,虽然便宜了不少,我还是想讲讲价试试,我说30TL,大哥说不行40,最后35成交😂不过后来大哥打电话给公司问,公司说ergency service现在都正在服务,过不来多余的车,大哥说那也可以让他们的shuttle送我,不过那就是50TL不讲价了,想想反正也比酒店的便宜,就ok了,我在这跟大哥聊完之后,旁边一对看起来是同车的小情侣问我大哥刚刚居然用TL给我要价,没搞错吧!哈哈 是啊 我也想说没搞错吧,我所有的酒店接机预订都是€算的,就连1号那天的机场酒店,那么近都得25€单程,他们说他们也是,说他们打听过,25€是均价,稍微远点的30€,😂所以,就连打车都比酒店的shuttle便宜呢,我住在Galata大桥的码头那边,打车过去也才70TL。。🙂

好了,我得说说我这个不靠谱的酒店了😂忘记接机也就算了,但是这房间。。跟照片差别也太大了。。是个地下室,一股霉味,还有别人的衣服散乱在里面。。简直没法住。。酒店的前台说他们只有这一个房间了,本来今晚有4个人说要过来住他给推了,因为要留给我,说实话,那个房间可以住5个人……可能他也看出来他们的条件我并不想在那待,他说如果我想换到别家酒店没问题,他可以帮我跟酒店沟通,我其实当时没有在听他说什么,就直接找了一家在码头边的酒店,价格是我订的这家的4倍多,但是我可能是被这个房间刺激到了,才不管价钱哈哈😂,然后我出于礼貌跟这个前台说了一下我要去xxx酒店,他直接说ok电话号码给我,我不知道他要干嘛,看着他把电话打过去,然后跟我说那家店好贵呀,我可以帮你在这附近找差不多的,开始我没想说已经下了订单,就说我明天早晨想去Bosphorus Strait游船,那个酒店离码头近一些,这个前台说这里每家酒店都可以预订游船,然后来车接你,其实我本来订的这家离码头也不太远,后来我实在编不出什么理由了,就说实话已经订了,挺不好意思的其实,他的表情是一直在认真的帮我省钱,然后他笑了,问我订的多少钱,我是真没记住,只看了房间图片,我说我不知道让我看下,他说没关系不用看了,嘱咐我不要跟新酒店说我是别家酒店转过去的客人,这样容易被抬价,刚才电话里他说的是他有一个guest想住那家酒店,他以为酒店给他报的价格比我订的高,但其实我订的更贵😂这还不止!一心帮我省钱就算了,这小伙砸还怕我找不到那个酒店,要送我到酒店门口,他说“我送你过去吧,但是我就不进去了,不然他们看到我是别家酒店员工,会跟你要高价”,我的天,窝不窝心你们说!简直快暖化了!其实两家酒店走路也就五六分钟吧,但路拐来拐去的确实不太好走,一路他都帮我提行李,半路还遇到他们酒店老板了,老板问他干嘛去,他把情况跟老板说了之后,没想到老板也是一脸和蔼的一直说没关系。。果然有什么样的老板就有什么样的员工呀,整个店的人都这么好~到了新酒店check in的时候,这边前台说因为我就住一晚,给我免费升级了房间。。😂有点莫名其妙,但是房间确实很棒!也不知道今天这一整晚是不幸还是幸运😂其实也没怎么折腾,但说真的,在机场等接机的时候我是想给他家差评的😂因为来之前邮件沟通各种问题的时候就感觉发邮件的人跟喝多了似的不太靠谱,果然不仅忘记接机,房间还跟图片差太远,但是这一晚上过来,完全要给好评啊!虽然他家的条件真的超级差,但人都特别善良!这么多天在土国的感受就是人都特别好,喜欢这里~

10.8 Istanbul-Almaty

• 地址:Bosph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皇宫美景。

Bosphorus Strait-Dolmabahce Palace-Suleymaniye Mosque-Grand Bazaar

晚上的飞机飞Almaty,除了早晨想坐个游船,其他完全没计划,就想说来了再看想逛哪,最后决定去Dolmabahce Palace和Suleymaniye Mosque,最后再逛下Grand Bazaar好了。

酒店前台告诉我坐船只能买Turkish card,再用卡买票,但是我明明记得之前看过攻略可以用现金,前台指给我买卡的地方在马路对面,那边刚好有个游客咨询处,进去问了下,咨询处的大哥说我就待一天,没必要买交通卡,就在报摊上买个双次卡就够用,想想我坐完船要去的两个地方,可以用,买了一张,10TL,因为酒店就在码头边,所以以为眼前的船就是游船,跑去售票处一问,人家的船是one way的😂去了不回来哈哈哈,然后我才发现这码头好长……走着走着想起来我本来是要找Turyol这家公司的船的😂有目标就好找了,一直走过了Galata大桥才看到,这家公司买票只收现金🙂15TL一个人,上下两层,上面是漏风的方便看景,下面是封闭的,有窗可以看,不过不方便拍照,但是暖和哈,上了船瞬间觉得回到了大学的时候😂,这家公司是1小时一班发船,绕一圈一个半小时回来,本来我计划的是坐10点那班,但是我这个磨蹭劲🙂上船10:45了,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哈,因为今天阴天毛毛雨,这会快中午了,阳光若隐若现。

讲真,船上的海风呼呼的,幸亏我有棉外套和厚围巾😂船开出去没多远大家都跑去下面船舱里暖和去了哈哈~我一直都待在上面,拍照😂船上是有热茶和小吃什么的卖的,有个老大爷隔一会就出来叫卖一圈。游船这一路会停靠两三个站,有不同码头上下船的乘客。上船之后最好坐左侧,是面对船头的左侧,因为船是靠左行驶,左侧可以一直近距离看到岸边,不过虽然这么说,这个天气开出去之后大部分人都会下去船舱里取暖,所以上面你想坐哪坐哪哈哈哈。虽然感觉船开得不快,但是如果看到什么想拍的得赶紧跑过去调好位置,因为一下子角度就变了😂我就是一直都在上面拿着相机跑来跑去的。。后来还过来俩男生说看我一直在上面拍也不嫌冷,他俩快冻死了😂说回头要直接拿我的图用,可是我后来一直懒得整理船上的这些照片,还有点觉得对不起他们呢哈哈哈。。。

Bosphorus Strait是可以同时看到欧洲和亚洲两个大陆的地方,去程是走的欧洲这一侧,回程是亚洲一侧,站在船上一手欧洲一手亚洲哈。不过说真的,一个半小时下来觉得有点久了,到后面有点拍烦了,也有可能今天天气不太好吧,后来听秋雨说他们坐的是one way的那种15分钟开到亚洲区那边,下船随便逛逛也不错。

在海上看正面的Dolmabahce Palace满头海鸥,还有点密恐了😂

两个欧亚大陆桥的其中一个,我也没注意看这是哪个哈,听说这里超级堵车

站在欧亚十字路口

码头就是在Galata桥的一侧,下了船刚好午饭时间,这会Rainie也在Istanbul呢,不过她在亚洲区那边,有点远哈,就没一起吃饭了~Galata桥上都是垂钓的人,也算是一道风景了~桥下两侧都是餐厅,不贵,也挺新鲜。下去就会看到餐厅门口都有各自的服务生在叫卖,还在看去哪家吃好呢,有家门口的小哥哥就冲我说“你看哪呢,我在这儿啊”哈哈哈 好像跟他很熟似的~这里的人总是这样,很好玩,自然我就去了他家~在桥下吃饭,桥上的钓线会从你头顶垂下来,有点想笑😂~吃到一半,一个英语清晰的小哥哥过来聊天,我还有点奇怪土国人可以这样没有口音,一聊果然不是土国人,我虽然心里想的是那难怪,但还是假装表示了意外😂他反过来问我“土国人会说这么自然的英语?”哈哈高级黑。。他说他来土国玩了5次之后决定干脆搬过来住。。太爱这个地方😂

这顿饭忘记拍😂吃完饭就去了Dolmabahce Palace。码头这边刚好可以在Eminonu站坐T1到总站Kabatas下车,走5分钟就到了。去的时候看到车是从Galata桥上过的,刚好在桥头有一站,就决定回来的时候提前一站下车,从桥上走回来,顺便看看桥上的样子~

Dolmabahce Palace的普通门票是40TL,要逛后宫和嫔妃院就另买票,我其实没打算进去逛,只是想去拍那个门哈哈~所以就买了普通票。

多尔马巴赫切宫
  • 电话:+90-0212-236-9000
  • 地址:Dolmabahçe Cad Beşiktaş
  • 简介:多尔马巴赫切宫,又叫新皇宫。十九世紀奥斯曼帝国第31任苏丹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访欧后,感觉自家东方风格的老王宫太土气太简陋了,便下令填海造陆后修建了这座新宫。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站在桥上远看满头海鸥的Suleymaniye Mosque,有没有密恐哈哈

从桥上下来去了Suleymaniye Mosque,不远,走着就能去,不过就是得上山,有点累哈哈😂上山的时候会经过Grand Bazaar,顺便逛了逛。被一个小伙砸叫住,非要让我尝尝他卖的东西,也不知道他卖的是什么,他身边一个机器正在压榨黑乎乎的东西,我张嘴被他喂了一勺,那味道……瞬间掀翻天灵盖……是油,他还在旁边得意的说这油怎么怎么好,含ABCDEFG,对皮肤眼睛头发哪哪都好balabala,但我就觉得我喝了一口石油🙂为了赶紧离开那个摊都忘了拍一下那堆黑乎乎的东西哈哈😂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站在Suleymaniye Mosque的高点看Bosphorus Strait也是很美的~在寺里看到下面有几家咖啡店的视角也不错,打算去坐坐,看好了位置之后就下山往那个方向走了。路上被一个坐在画廊门口的大叔拦住,说老远看到我就感觉要跟我说话😂说人生就是这样,当下不说出口的话可能永远都没机会说了,如果今天他是在咖啡馆或者餐厅什么的遇到我,可能改天我还会去那家店,但是今天我是在马路上从他身边走过,也许这是唯一的一次相遇,所以他必须拦住我,告诉我他对我有好感。。噗,听上去很有道理啊😂然后非得让我坐下聊一会,我说我赶时间,他说就聊10分钟,然后在那接受了他10分钟的赞美哈哈哈哈哈,并且听了一些人生道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 地址:Sulaymaniyah, Prof. Siddik Sami Onar Cd. No:1, 34116 Fatih/Istanbul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等天晴

在咖啡店坐了2小时,待到天都放晴了😂

逛码头

海鸥超级多,感觉要打脸上了😂

前往Almaty

回酒店叫了辆出租送我去机场,习惯性的坐在了后面,然后问司机要了线在车上充电,趴在腿上边充边玩手机,开了一会司机说妹砸你这样累不累,颈椎要坏啊,还不如坐前面玩起来顺手啊,想想也是昂,就前面靠边停换到副驾坐了。真是一直到走之前土国人民都给我留下了超好的印象,还为我的颈椎着想哈哈哈😂还有,他车上的香水味是我来土国这些天闻到的最好闻的香水味了,如果不是两秒钟一踩刹车那就更完美了😂

我这次在土国所有的航班都是欧洲机场的,买机票的时候,如果显示Istanbul机场那就是欧洲机场,如果是亚洲机场会把名字写出来。欧洲机场叫Atatürk,代码是IST,亚洲机场叫Sabiha Gokcen,代码是SAW。

机场免税店打折打得很热闹😂但是对不爱逛街的我来说看两眼就眼花头疼了😂最后剩的1000TL现金也没花出去,结果第二天汇率就大跌,这是催我再去一趟的节奏啊😂

飞机上,我睡着了错过了飞机餐,等我醒的时候,旁边坐的哈国大姐超热心,不会说英语,比划着跟我说错过飞机餐了,我还迷迷瞪瞪的没睡醒呢,她已经在着急狂按铃叫空乘过来了,空乘也不知道在干嘛,半天不过来,就把这大姐给急得一直回头张望,太可爱了。空乘把喝的给我之后也给了她一杯,大姐问空乘要了两包糖,顺手给了我一包。。😂当然,最后她也没跟我见外的把垃圾也给了我哈哈哈,笑死我了,一看就是不拘小节的大姐,可爱

10.9 Almaty

闲逛阿拉木图

回去要在Almaty转机待16个小时,可得出去转转,虽然外面也没什么好逛的吧😂

也是毫无计划,不知道数据线什么毛病,充不上电了,本来打算换了钱之后在机场先给手机充点电,顺便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结果碰到个天津妹子,说今天一起走,然后换了钱就出去了哈哈~外面好冷,已经零下了,都能哈出白气。。门口看到辆公车,想说就坐着公车出去看到哪不错就下车转转吧,然后上车的时候又遇到个小伙砸,他说他要去国博,我们就蹭着人家的路线一起去了国博哈哈~那不是一个远呀😂翻山越岭走了无数个路口,还基本都是上坡。。公交车从出了机场开始人就没少过,挤得不行~但是马路上人好少,路面也很干净,好不容易走到国博,说实话我对展出的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但反正人多可以瞎聊天嘛,打发时间咯~从国博出来,小伙砸就跟他的一日游团走了,我跟这个妹砸找到一家排第2的餐厅坐了一下午😂本来以为餐厅那边会是个shoppingmall,因为我看排名前几的餐厅都在那附近不远,结果。。就是个普通的大马路,安安静静的杵着两三家餐厅🙂餐厅里有个可爱的妹子在我们坐的那一下午换了3个发型哈哈。。

哈萨克斯坦中央国家博物馆
Дареджани

10.10 Beijing

回到大北京

早晨天没亮到的北京,折腾回家已经七八点了,困到好像不是自己在走路。。

至此,这趟土国之行就结束了,一路上遇到了太多非常好的人。要说土国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各种景色和好玩的项目、好吃的食物,那就是这里的人了,热情有趣,善良亲切~要说这段旅程学到了什么,那应该是。。恐惧来自未知,勇气来自无知,我宁愿自己一直做这个无知无畏的人,因为这个世界,不要听说,要去看见。

美食汇总

在机场吃的早餐,肉馅的面包?哈哈略微有点点咸

这个甜品很好吃!以为会在其他地方再吃到,所以没问什么名字,只知道是传统的土耳其甜品,但是在接下来的这8天我都没吃到这个,这不科学😂不过确实也是有点太甜,配不加糖的红茶刚好

Seten Anatolian Cuisine
  • 地址:Aydinli Mah Aydinli Sok N0:41, Goreme Kasabasi, 50180 Nevsehir, 土耳其
  • 电话:(90-384)2713023
  • 简介:格雷梅一家人气很高的餐厅,位于小镇的山坡上,集美食款待和视觉享受于一身。

Sultan的早餐

Seten Anatolian Cuisine图片

这个糖好好吃~后来在Istanbul吃的没有这个好吃

热气球公司的简单早餐
老卡帕多奇亚餐厅

瓦罐牛肉,Testi Kebap ,卡帕地区的特色,不过我点的这个是羊肉哈

开罐头

我拍的Testi Kebap开罐的视频不见了😂借用群里不知道谁拍的给你们看一下

El Camino的早餐

El Camino的东西真的是。。超!级!咸!😂还好有很棒的景色~

El Camino的早餐图片

El Camino的早餐

Jade Food&Drink

Jade这家店是秋雨的朋友推荐的,不错啦~

Jade Food&Drink图片

其貌不扬的炸鱿鱼圈,要是我自己来肯定不会点,感觉鱿鱼都不消化,没想到秋雨朋友的推荐真是赞,好吃~后来知道炸鱿鱼圈是Fethiye的特色,所以来Fethiye一定要试试这个哈!

Oludeniz这边有好多蜜蜂,滑翔伞起飞的时候也有蜜蜂总是在周围绕来绕去,搞得我都不敢动😂跟餐厅服务生说了一下蜜蜂的问题,我以为他们也无能为力,就是随便一说就是了,结果没一会服务生就拿来了这个,一盘点着了的咖啡渣。。果然,很有效👏👏👏

鱼市美食

折服于中午的炸鱿鱼圈,晚上在鱼市我又点了一次哈哈~怎么可以炸得这么外酥里嫩!

依旧El Camino

El Camino的早餐

依旧El Camino图片
  • 地址:Sirkeci Hobyar Mah. Ankara Cad. No:2 Sirkeci, Fatih,伊斯坦布尔地区
  • 简介:坐落于法提赫的曼内索尔老城博斯普鲁斯酒店,会让您在伊斯坦布尔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Ferries、Sirkeci和Railway Museum, Istanbul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熨衣设

Manesol Old City Bosphorus的早餐

曼内索尔老城博斯普鲁斯酒店(Manesol Old City Bosphorus)图片
大巴扎美食
依旧吃吃吃

鸡和鱼

这家店的特色,哈国的灌汤包?哈哈

什么餐具也没给,那个换了3个发型的可爱妹子问我知不知道怎么吃,我肯定是不知道啊😂她教我这样用手拿着那个jiu(😂哈哈哈 怎么写这个字),倒过来吃,先嘬汤。嗯,这么拿着确实。。很方便😂

其他

都是干货

1.土国的充电插头是德标,就是两个圆头的那种。

2.土国邮局是黄色的PTT,很醒目,容易找。

3.时差:比北京晚5个小时。

4.Turkcell是土国最大的通讯运营商,所以信号也最好,可以出发之前买,也可以到了之后在机场买。或者给自己的号开通一带一路,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带一路用的还是国内的号码,所以在国外依然有墙哈哈。

5.在土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讲价,不管能不能讲,都可以先试着讲讲看哈,能便宜多少是多少嘛~虽然。。我总是忘记讲价😂

6.各个景点的开放时间、位置、票价都能查到,我就不搬运了😂

7.土国的周末政府运营的相关机构是不开门的,所以像寄明信片什么的这种事情记得避开周末。一些小地方连商户有休息,当然像Istanbul这样的城市不用担心商户休息哈~

8.签证:

a.土国是电子签,自己上官网填资料交钱就行,付完款没几分钟,签证就发你邮箱了,打印出来随护照一起带着就行了。

申请签证链接(有中文可选):https://www.evisa.gov.tr/zh/

b.如果你也是在哈萨克斯坦转机,要顺便出去转转的话,可以办个过境签。哈国的过境签是面签,一周出签,办几次过境就需要准备几份材料。

准备材料:

①申请表(中英文填写都可以)。这个我不知道现在网上有没有最新的版本下载,我之前网上下载的那版去了说有更新,让我重新填,所以不如就直接去使馆再填就好了。

②护照首页,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这样排:

③已订妥的机票行程单。目的地不对持中国护照免签或者落地签的话需要提供目的地国签证复印件。

关于带衣服,确实是个麻烦,我走之前箱子就来回收拾了好几遍😂因为对温度拿不准,主要是我没有概念十几度是多冷多热哈。。总的来说卡帕地区十月份跟北京是差不多的,就是早晚的温差大,尤其是早起坐热气球的时候,已经有0度了,得穿棉外套,白天有太阳的时候还是挺暖和的,但不是热,我穿短袖没问题,怕冷一些的人,可以穿一件长袖T也是可以的,或者起风的时候在加一件薄外套。至于Antalya和Fethiye这些海边城市,还是很热的,尤其是Antalya,感觉比Fethiye还热,我从卡帕走的时候是3度,一个小时之后到Antalya就30度了。。Fethiye也是得穿短袖,我穿那么薄的长袖都热出汗。。滑翔伞的时候稍微有点凉,毕竟在天上,但是有阳光也没凉到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