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看建筑—莲花山下的群星璀璨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看建筑—莲花山下的群星璀璨

• 出发日期/2017/12/09

• 玩法/骑行 摄影 徒步

前言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又一次来到深圳,因为这次仅仅是作半天的停留,所以打算把时间用在浏览城市的建筑上,作为一次专门的建筑之旅。

一下飞机,宝安的双层表皮再一次让我叹服,弥补了上一次行程匆忙没有留下照片的遗憾。

宝安算是目前我在国内见到过最美的机场了❤

这次逛的主要是福田区这一片建筑群,图上是这一带的规划轴测图,从深圳音乐厅开始,我们按照环线依次观赏了了深圳图书馆—市民中心—当代艺术馆—少年宫—莲花山。

深圳福田区建筑群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2016号

近看建筑的表皮纹理,装修其实还是有些粗糙的。建筑的外立面是起伏的曲线,这样的竖条纹理侧面看上去很有动感。

沿着室外台阶往上走来到二层,在左侧的图书馆和右侧音乐厅之间的空隙里捕捉到了夕阳的余光。

从二层先进入音乐厅,建筑的屋顶是连绵的三角玻璃,还做了这种有些类似古代木构架的装饰。

大厅的空间。

• 开放时间:9:00-21:00(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2001号

平台往左就是深圳图书馆,和音乐厅浑然一体,又相互区别。

室内的天花顶仍然用了同样的设计手法,不同的是类似木构架的装饰用了银色,金银算是相互呼应吧,但是我个人觉得可以用其他的纯色更有艺术感,金和银在这样的艺术殿堂未免有些铜臭气息😂

交错的楼梯和装饰构架相互映衬,形成了复杂的空间。

市民中心
  •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
  • 简介:深圳街头文化最浓郁的地方。

从音乐厅和图书馆之间的二层平台远远眺望市民中心,巨大的穹顶让人十分震撼,连绵的曲线和另一侧的莲花山遥遥呼应,又把南北两端的建筑群联系了起来。

市民中心这一带十分富有烟火气息,且不说一路繁花似锦,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气,穹顶之下的人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在空气里飘扬。我们有遇到穿着制服的萌萌的女高中生,有看到男生在排练街舞,还有学生在练习舞台剧,处处都是青春的荷尔蒙啊~也有一瞬间感慨时光易逝,回想起埋没在试卷中的我的青春,好想再回到过去享受一把这样肆无忌惮的时光~

走在穹顶下回望莲花山,中轴对衬十分磅礴大气。

走出穹顶后是一片高楼林立的CBD。

全景照~

深圳当代艺术馆

途中经过了当代艺术馆,看样子似乎是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见建筑的全貌,有种大片即视感哈哈~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2002号
  • 简介:极具科技元素的科普场馆,互动项目多。

路边粉嫩嫩的夹竹桃开的招摇,远处就是少年宫啦。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红荔路6030号
  • 简介:深圳中心区边缘的天然氧吧,登山、休闲的好去处。

从市民中心到莲花山这一轴线上也十分热闹,两路桃红柳绿,鲜花繁盛,这就是南国的冬天啊😂

很喜欢南国的树木,不是光秃秃的一根主干,丝丝缕缕相互缠绕,盘旋而上。

可以看到这一带集聚了很高的人气。这里一圈逛下来已经接近日落,因为莲花山范围很大,爬山的话需要半天左右,所以今天的建筑之旅到这里就结束啦。

总的来说,莲花山到市民中心这一片规划很棒,中轴对称形成了集聚效应,建筑群也非常富有辨识度,因而人气很旺盛,形成了深圳的中心标志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