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竹海深处吸吸氧,宜兴深氧小镇[湖滏]21小时微体验

攻略   >  宜兴旅游攻略   >  去竹海深处吸吸氧,宜兴深氧小镇[湖滏]21小时微体验

• 出发日期/2016/08/04

• 玩法/自驾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3日我说:

8月4日-8月5日

我计划去宜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竹林里吸氧

为什么去宜兴

在上海生活了四年,周边大小热门或冷门的景点都去了不少。太湖周边是我最喜欢的游览地之一,湖边的苏州东西山、无锡鼋头渚都去过了,这两个地方也是太湖旅游开发的最好的地方。而湖对岸的湖州和宜兴,则冷清了许多。

炎炎夏日,正逢大学闺蜜和她老公从北京自驾来上海,虽是因公出差,但仍想挤时间在上海周边游玩一番。考虑到八月天气炎热,去竹海里享受阴凉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宜兴还有几个溶洞,也是避暑的好去处,于是听取了我的建议,由他们驾车一起去宜兴游玩两天。

美景预览

行车路线

我们从上海自驾到宜兴竹海,导航用的百度地图,给的路线是这样的。全程约三小时。

前面的路线没有问题,但过了长兴县之后走的这条路,到竹海附近时发现是条死路

在马上到达竹海风景区的河边时,道路被一堆泥沙乱石阻断了,而最近的绕行路线需要20几公里

因此在途径长兴县时一定要走右边的长深高速到达湖滏镇,再从镇上的公路开往竹海

此处就是被阻断的道路,因为不想返回绕路,我们硬着头皮从右边一个小缺口开了过去。宽度只比车身宽几厘米,右手边就是深坑,虽然很危险,但由于出发时间晚,当时已经将近下午五点,竹海景区马上要关闭了,只好硬开过去。底盘距离土坡仅有一两厘米,差点就刮到了。此处十分考验车技,所以车技不熟的朋友们不要轻易尝试

清新世界--宜兴竹海

8月3日,闺蜜夫妻俩到达了上海,晚上见面吃饭之后,约好4日早晨一同出发。但由于一路舟车劳顿,他俩起晚了,见面时已是中午时分。干脆就在上海吃了个午饭,下午1:30才从上海出发。午饭之后上海下起了暴雨,市区里堵了好一会才驶出上海。担心天气原因会导致宜兴竹海景区关闭,便打电话询问,得知宜兴天气晴朗。但下午五点景区就会关闭,我们需要在五点前到达。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80元/位,官网预定价格70元/位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8:30-16:30
  • 地址:无锡宜兴市湖滏镇竹海村
  • 简介:登上山顶俯看满山竹海,蔚为壮观;夏日竹林里很凉快,适合避暑。

伴随着着急的心情,在下午4:45分总算赶到了景区门口。景区门票为80元,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优惠的门票,价格为56元。但门票是指定日期游玩,且不退不换的。定好后会发送带有二维码链接的短信到手机上,拿出手机直接在闸机上扫二维码便可入内。

进入景区时,最后一批游客也已经准备出去了,空荡荡的竹海里只有我们四个人在享受着包场般的宁静。景区里主要是一个湖泊和一座海拔550米的山峰,可以选择坐缆车或是步行上山。在山顶上360度俯瞰万亩竹海。吹着四面八方吹来凉爽的风,感觉不能更惬意。缆车开发时间和景区同步,我们进来时已经过了下午五点,只能靠双腿上山了。

从景区门口可以乘坐游览车直接到达山脚下的“海底”景区,如果步行的话大约需要半小时,但是中途会经过镜湖,可以欣赏到平静湖面上的竹林倒影。我们时间紧迫,就乘坐了最后一班游览车直接到海底开始登山。这样的石阶要连续攀爬约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山顶,道路一侧立有木牌,从最底下的550米开始,每隔五十米提示一次距离山顶还有多少米。

闺蜜和她老公都是非摄影爱好者,照片由我和福先生各自拍摄,因此画面中主要是他俩

一路有泉水伴随

从地图里可以看到半山腰中有一个环线,可以选择不同的路上下山。左边的路是石阶,右边的路就是下图里的栈道。

山泉水非常的清澈透明

竹林里空气异常的清新,有种竹子特有的清香,充满了满满的负氧离子,是个洗肺的好地方

不少竹子都被游客刻上了字,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知道何时才能消失

仰望高耸的竹尖,即使外面是艳阳高照,竹林里也很难进来阳光

这么好的生态环境,自然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尤其是蚊子,简直就是一群饿死鬼,就算抖腿拍打它们都不离开你的皮肤。来竹海游玩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这里的竹子十分粗大,成年人的两只手掌都围不住它

正在拍摄竹子的福先生

途中有几个凉亭可供休息

连栏杆都做成了竹子造型

亭台里看竹林更像是一幅画

与闺蜜合影一张

别看这山泉水很细小,这里可是太湖的源头呢,“湖滏镇”的名称正是来源于太湖之父的意思。

龙山特色民宿村

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中推荐过湖滏镇的龙山特色民宿,占着是上班日来宜兴游玩,所以事前并没有着急定好酒店,而是收藏了几家备用。游玩了竹海后才打开去哪儿APP,在收藏夹里找了两家还有空房的打电话过去询问。先是打的泠家客栈,无人接听。后来拨通了龙溪山庄的电话,询问了还可以提供饭菜,便驱车前往龙山。行程约六公里,开着车窗吹着凉风一会便到了。

具体位置在汤省公路和梧桐路交叉口,民宿就分布在这条约1.5公里的小路两旁。

• 地址:宜兴市湖父镇宜兴湖父镇伏西村龙山

到龙溪山庄要了两间大床房,网上的价格是165元/间/晚,和老板稍微还了还价150元成交。 房间干净整洁,性价比不错,办理好入住便在客厅里等候我们的饭菜。主人家的小泰迪对我的脚趾头很有兴趣不停的追着我啃咬。

山庄里的饭菜与普通的农家菜无异,点了土鸡汤、番茄炒蛋、竹笋炒肉,主食是当地特色的乌米饭,蘸着糖非常好吃。

吃完晚饭已是九点多钟,各自回房洗漱好,一起玩了会游戏,约好第二天8点起床便睡下了。

早上起来,艳阳高照,想着昨晚没有好好看看这个村庄,便出门沿着马路随意逛逛。一路看到了许多特色的民宿,还有很多正在修建的,看来不久之后这里就会是个规模不小的民宿群了。村里植被茂盛,后山是大片竹林,今天我和闺蜜都穿了裙子,便有了拍照的兴致

光束从竹林上方射进来,有种舞台打灯的感觉

一波人像照拍完,启程去今天的目的地-灵谷洞。宜兴共有三个溶洞,善卷洞和张公洞较为出名,而灵谷洞几乎鲜有游客,但据说景色并不逊于其他两个,网上看了看门票也是最便宜的。而且它离我们想去的阳羡湖最近,所以将灵谷洞定为目的地。门票仍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需提前一天,价格为50元。

水面如镜--阳羡湖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X206
  • 简介:目前6.2公里长的慢行步道就位于阳羡湖畔,后期将在旅游干线两侧打造连片300亩花海和500余亩的薰衣草和牡丹主题植物园,未来真是健身、赏景两不误。

水库在民宿村对面的山下,驱车过去需要绕个圈,约六公里距离。导航上搜索“深氧健身公园”即可。

到达后把车停在公园门口,马路对面就看到了水库。此时是正午,阳光十分强烈,拍出来画面较灰,但仍可以看见水面清澈的倒影。

若是清晨和傍晚来这里,定是更加美丽的景色

水库边上搭建了观景台,可以静静的欣赏对岸的美景

即使烈日当头,也得凹几个造型

在观景台上往右望去,一片竹林倒影在镜面般的水面上,画面更加美丽

在这样群山环抱中的水库,水质果然是非同一般

清凉空间--灵谷洞

• 门票价格:门市价:65元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00; ​​​​​​​冬令8:00-16:00
  • 地址:无锡市宜兴市湖滏镇
  • 简介:宜兴三洞之一,该溶洞以“洞中有山”见长,风貌更为原始。

从阳羡湖到灵谷洞仅1.4公里,一路上茶园绵延,很是壮观。可惜我们都怕了这烈日,没敢再下车拍照。

在售票处验证了门票,便进入景区了。

从大门步行到洞口有一小段距离,一路都是这样郁郁葱葱的景色。一路上没有见到一个游客,看来今天又是包场的节奏。

一到洞口便明显感觉到阴风阵阵,顺着台阶走下去,里面是五颜六色的灯光

看到的第一块钟乳石,配合着绿色的灯光,感觉特别的阴森。

石头上不时会有水滴下来

论拍照角度的重要性。上图我把闺蜜拍成一米八,她却把我拍成了一米五

近看钟乳石,上面有许多亮闪闪的晶体

溶洞的地面也很好看,密集的纹路仿佛有生命一般

龙宫是这里最大的洞,讲话有很大的回声,特别适合高歌一曲

架上三脚架来张大合影。直到此时才走进来了另外两名游客。巨大的溶洞里只有我们六个人,安静的有些可怕。

溶洞里湿冷无比,是个天然的冰窖,我们都已经冻得打哆嗦。在迷宫一样的溶洞里爬上爬下,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出洞口。

出洞后要穿过这样一个仿古建筑的长廊

湖滏老街

出了灵谷洞,到了午饭时间。之前看到过别人推荐一家位于老街上的美食店--骡埠印象,打算去尝尝。一条手绘墙面的小巷,再左转就找到了。

饭店是一栋双层古建筑,可惜碰上内部调整,没有对外营业。

问了问当地居民附近哪里还有饭店,给我们指了个方向,开车约三百米看到一家“灵竹私房菜”,不报期望地进去点了几个菜,结果却出乎意料的好吃。

银鱼炒蛋

太湖有三白:白鱼、白虾和银鱼。银鱼虽小但肉质很却Q弹,用来炒鸡蛋,是绝佳搭配,

竹筒豆腐脑

一整桶鲜嫩的豆腐脑,自己加入配菜和调料,鲜美爽口

爆炒小竹笋,夏天的竹笋不是很脆,吃起来稍微有点老了

雪菜竹鸡

湖滏盛产竹子,竹鸡顾名思义就是在竹林里养大的鸡,体型很小,肉质很紧致,与普通鸡肉差别较大,配着酸甜的雪菜很是好吃。

四个菜加上一瓶大可乐,总价才140元。可谓是物美价廉。

饭饱之后已是两点钟,该是打道回府的时候了。

湖州太湖风景区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

因为时间限制,没能去太湖游览。所以回程我们选择了一段沿湖公路,从夹浦镇行驶到湖州的太湖旅游度假区,这一段23公里的路上可以观赏到壮观的太湖美景,湖上渔船点点,恍惚中有种大海的感觉

到了湖州下车稍作休息,路边的小野花开的正好

• 地址:湖州吴兴区太湖路5858号
  • 简介:酒店位于美丽的太湖南岸,紧邻湖州著名的月亮湾广场,近太湖龙之梦乐园,仅5min车程,且酒店周边汇集了湖州南太湖风景区、湖州影视基地,小梅山风景区徒步约10min即可到达,是观赏太湖景色的上佳之地。 别墅、温泉、

月亮酒店是湖州太湖的一个五星级酒店,背靠太湖,O型建筑很是壮观

这里除了酒店并没有其他特别的景色,稍作休息后便驱车返回上海。

短短的两天一夜,在宜兴实际停留的时间只有21个小时,但却领略到了这座小城的魅力,给我和闺蜜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好在离上海不远,我们仍有机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