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汉堡包包18天玩转意大利 BIG5 + 阿玛菲海岸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跟着汉堡包包18天玩转意大利 BIG5 + 阿玛菲海岸

• 出发日期/2016/09/2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

旅行前瞻

游记文字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包括商业用途与商业营销及收埋信息相结合、公众号和旅游网站等)!!!

以下图片都是包包老公拍摄的,版权所有,切勿盗图。

佛羅倫薩迴旋木馬——11th Anniversary

阿玛菲——众神之路

阿玛菲海岸上的珍珠——拉韦洛Villa Rufolo

罗马古迹——斗兽场

许一个心愿,我要重回罗马——特莱维喷泉

汉堡(包包)从小就喜欢看欧美经典名著,心里一直都对欧洲有无限的向往。

有太多太多美好的词汇来形容这个充满着艺术和历史的国家。

古罗马,一段说也说不尽的历史故事;

文艺复兴,一段说也说不完的思想文化风潮。

就这两个就足够吸引我去意大利好好体验一番。

犹记得多年前,包包在微博就写过一段文字:『如果我也能穿越,好想重回文藝復興時期的法國意大利羅馬希臘,甚至隨便一個歐洲國家,看看藝術家和他們引以為傲的藝術創作,穿上復古宮廷裝,聽一場古典音樂盛宴,感受作家筆下的悲劇小說。』当年文字的尾巴,我添加的是『所以,我选择了希腊』,而这次,我选择了意大利!

这次意大利旅行时间是:2016.09.21-2016.10.08,总共18天的游玩,只能说是简单的一瞥。很多的美丽来不及细细品味,未能轻松的在托斯卡纳艳阳下懒懒的住上几天,还来不及看透整个古罗马的历史遗迹,更因天气问题无缘维苏威火山。。。等等等等。。。

这个惊喜+遗憾参半的旅程,有太多太多的不完美,让我们意犹未尽,更是『意游未尽』!

意大利是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世界文化遗产排行榜数量排名第一.。作为旅游大国,可以游玩的线路组合有好多,可以是艺术+建筑之旅;可以是建筑+风光之旅;甚至可以纯风光之旅。

意大利是个可以N刷的国家,一般来说,首次去意大利都是选择四大城市:米兰、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简称“Big 4”,Big 4这个词是一位香港达人Sharpe Law创作的。由于我这次旅行还去了意大利第五大旅游城市那不勒斯,所以就做了小修改——“Big 5”。Sharpe Law著有一本在港台售卖的《Italia好好玩》,我强烈推荐这本书,本游记很多景点的小介绍直接借鉴这本书但是内容,因为有些介绍是国内的书也没有的。

有不少人私下跟包包说,以后就跟着汉堡的行程去旅游咯,在此非常感谢大家的认可。但是,一百个人心中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我喜欢的东西也不一定是大家喜欢的,所以,在游记里提及的一些景点的推荐肯定带有一定的主观性,希望大家根据自己自身的爱好去安排行程,没必要完全复制我的行程哦。当然,我也很开心通过我的游记,让更多人了解一些一般游客不会深入去玩的一些景点或者是容易忽略的景点小细节,这是包包渴望与大家分享的。旅游可以是轻松的,说走就走;也可以是深入研究细节的,学习和体验更不一样的旅游;这都是没有对错之分,旅游是主观的,从来就没有对错,只是喜好不同罢了。最重要的是旅程中能让你享受什么、学会什么,给你的生活增加些什么趣味或者改变,这就是我眼中的旅行的意义。^-^

包包意大利之旅行程表

Day 1:Guangzhou-Hongkong-Doha-Milan(16.09.21-22)

Day 2:Milan-Verona(16.09.23)

Day 3:Verona-Venice(16.09.24)

Day 4:Venice(16.09.25)

Day5:Venice-Florence-Pisa-Florence(16.09.26)

Day6:Florence- San Gimignano-Siena(16.09.27)

Day7:Siena - Florence(16.09.28)

Day8: Florence(16.09.29)

Day9: Florence(16.09.30)

Day10: Florence-Napoli(16.10.01)

Day11: Napoli-Pompei-Napoli(16.10.02)

Day12: Napoli-Salero-Amalfi-Ravello-Amalfi(16.10.03)

Day13:Amalfi-Agerola- Nocella-Positano-Amalfi(16.10.04)

Day14: Amalfi-Salero-Rome(16.10.05)

Day15: Rome-Vatican-Rome(16.10.06)

Day16: Rome(16.10.07)

Day17: Rome-Doha-HongKong(16.10.08)

Day 1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由于国际航班要提前至少3小时到达机场,再加上广州到香港机场至少需要3-4小时,所以,我们中午12点就乘大巴去机场咯。

由于不是出行的日子非节假日,也非上下班高峰,车速很快,一路很顺利的不用3小时就到达香港机场了。其中有个插曲,就是在深圳湾过香港海关时,居然碰上海关抽查,要安检行李。我的行李箱放了两个卷发棒(包包出行必备卷发棒~~~-_-!!!),海关人员居然说我们带枪了,我简直吓呆了啊~~~~后来要求开箱,海关检查后放行,浪费了我们10多分钟时间。。。。。。。-_-!!!!!

到达HK机场,驾轻就熟去到卡航柜台,托运行李。记得一定要提前网上check-in,下载卡航的app也可以,不然现场排队的人非常多。

这次包包因为老公办了张花旗礼享卡,一年有6次免费享受贵宾室的机会,所以,到了hk机场,check in后就找贵宾室咯。

贵宾室的食物品种选择还算多,但是味道一般般哦,最好吃的是河粉和鱼烧卖。但是,能够免费充电玩手机很不错哈哈~~~要知道,之后要17、8小时的飞行时间哦,手机没电很可怕。。。。。。>_<

等到晚上19点,准时登机~~~

已经是第三次乘坐卡塔尔航空了,一切都觉得很熟悉。飞机准备启动,多媒体屏幕一如往常播放安全视频,这次卡航请来了巴萨的明星足球员拍了这段视频,非常棒哦~~~有这样的视频,谁还会忽视不去看呢?????真要给卡航点个赞!

经过接近8小时的飞行,到达多哈机场,也是一个非常熟悉的机场了。

转机时间不多,简单去厕所梳洗一下,顺便多买张内存卡,拍拍标志物——熊,之后就又要登机啦~~~

每次坐卡航,并没有觉得食物很好吃,毕竟中东口味嘛。

飞欧洲段会相对好吃点,偶尔还有酸奶,卡航的酸奶很好吃哇!

过了5、6小时,吃完早餐,准时就到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啦!哈哈!

• 简介:林纳特机场位于米兰市区,2001 年旅客吞吐量714 万,世界排名第130。利纳特机场是米兰最早的机场之一,三、四十年代即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国内航班和公务飞机。

下飞机、取行李、换手机卡,就找出口,准备找大巴去市区咯~~~

按照提示,一直走到接近大巴候车点前,会看到不少柜台可以购买大巴车票的,直接付款买好上车就好了。单程8欧元,双程14欧元,以下是最新的时刻表。

上车时候,记得打卡哦,不然检查票的时候没打卡,算逃票罚款哦~~~

到达市区除了大巴,其实还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但是大巴回便宜点,而且我本来以为这么早路上应该很顺才对,没想到,这么早的米兰也会有早高峰。由此可见,意大利人也不是传说中那么懒惰,很早就起来上班咯。所以,我们遇上了塞车,比预计时间至少晚了半小时,才到达大巴站,所以,大家在选择交通工具上,如果为了节省时间,建议还是选择地铁哦。

这次做行程安排时,才发现,原来去年的西葡之旅,酒店住宿是多么的划算啊~~~订意大利住宿,包包把住宿标准一降再降,为了能多省点,连之前不太接受的公共浴室也要接受了~~~在米兰定了一家还不错的华人旅店,最主要的是非常近火车站,而且大巴下来,只有走几分钟就能到了,对于在意大利时间吃紧,需要经常早上移动坐火车的我们非常适合。。。接下来的每天的旅店,你们都会发现包包定的都是靠近火车站的,就是为了节省移动速度,拖行李也是件苦差事哦。。。。。。

住宿:Affittacamere Seveso

住宿:Affittacamere Seveso(阿菲特卡米尔塞维索旅馆)(推荐指数:★★★★☆)

旅馆总体来说还可以啦,毕竟价格不贵,才50欧元一晚上,要知道米兰住宿费还是挺贵的。。。而且住下来,虽说是公共浴室,但我们也没碰到其他人过,好神奇。。。旅馆裡有洗衣机、厨房,而且厨房里面的酱料、煮食器皿也蛮齐全的,只可惜这次的旅途太匆忙,没办法使用这一切。

放下行李,简单整理一下,我们就出发咯。首先到地铁站买一张天票,4.5欧元一张,当天无限次乘坐巴士、地铁,推荐买一张!我们找的人工窗口买,很快捷就买到了。

住宿:Affittacamere Seveso图片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米兰火车站必须要拍几张!建筑宏伟,一看就很意大利,很美很美!想不到第一个在意大利看到的建筑就已经这么美丽了~~~

1864年米兰拥有自己的中央火车站,原本位于现在的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共和广场,于1906年开始扩建到目前的位置,于1931年竣工,月台上那个标志性的铁架拱形天花是由建筑师Ulisse Stacchini设计(他同时兴建了Stadio Giuseppe Meazza 足球场)。

斯福尔扎城堡博物馆
  • 门票价格:3欧元一人,三天可自由参观所有城堡博物馆的联票 7 欧元,优惠票 3.5 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
  • 电话:39-02-884-63700
  • 地址:Piazza Castello,3 Milano,Italia
  • 简介:斯福尔泽斯科城堡是米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

不用多久,就到达当天的第一个景点,斯福尔扎城堡。

斯福尔扎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 见证着米兰的历史,是米兰旅游很重要的一个景点。由Visconti家族建于14世纪后来却成为统治米兰公国的Storza家族之长期居所,在二战时成了兵营并遭受到盟军轰炸,维修过后内庭目前免费开放给游人参观。

参观博物馆还是需要门票的,门票是5欧元一位。据说,当年达芬奇曾经参与过城堡的设计。

买了门票便可进入博物馆参观了。

这是一楼的展厅。

整个博物馆当中最吸引人的作品,必数由Leonardo da Vinci (达芬奇) 所画的Testa di Leda(妮达的头像)以及Micheangelo(米开朗基罗)的Pieta Rondanini雕像(圣母怜子/伦达尼尼的圣母哀痛耶稣),当然还有其他文艺复兴画师的杰作值得欣赏。

达·芬奇给米兰人留下的极少的几件作品之一1400年晚期的壁画《SalaDelle Asse》就绘在城堡一房间的天花板上。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无缘达芬奇的画作,展示的大厅正处于修补工作中。还有一幅Testa di Leda,也看不到,非常遗憾。

SalaDelle Asse

Testa di Leda

米开朗基罗的最后一件作品《伦达尼尼的圣母哀悼耶稣》雕像,是米开朗斯罗雕刻的四个圣母哀痛耶酥(叹息的圣母)像中的一个。展示在另一个专属的展览厅里面。整个展览厅只放着这一件作品。哪怕这件作品,米开朗基罗来不及完成就去世了,后人依然能从雕像中感受到圣母的沉重的哀伤,参观者全都屏息着360度慢慢的观赏。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到米开朗基罗大师的作品,能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伟大艺术家的作品,感觉有点兴奋。

意大利的艺术作品多到数也数不清,对于艺术爱好者,或者是像我们这种一知半解却喜欢看艺术品的游客来说,意大利是旅游欧洲的第一选择。

• 开放时间:6:30-黄昏
  • 电话:+39-2-77404343
  • 地址:Piazza Sempione, 20154 Milano MI
  • 简介:放慢脚步,和当地人一起在这个闹中取静的公园领略自然的美。

看完城堡,继续看城堡后面的 米兰森皮奥内公园 ,是米兰人平常休闲的好地方。游人不多,幽静、休闲。

公园内有道古城门 Arco della Paco 和平拱门,从此处分隔出称为Zona 1 di Milano(米兰第一区)的古城区,包括米兰古城内大部分的古迹景点,而城门外的就是米兰新发展区。

穿过古城门,有个巴士站,有几条有轨电车在通行。其中一辆黄色的电车,让我们不禁想到里斯本的28小黄车。电车也是木质结构,看起来非常的复古,有时间的朋友非常推荐乘坐一下。小黄车可以直达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米兰最期待的景点——最后的晚餐。

以下黄电车拍摄自米兰其他地方。

• 电话:+39-2-4676111
  • 地址:Via Giuseppe Antonio Sassi, 3, 20123 Milano
  • 简介:欣赏达·芬奇的惊世名作《最后的晚餐》真迹以及感恩圣母堂的精巧建筑。

圣玛利亚修道院始建于15世纪,是道明会的修道院,因收藏了达芬奇所画的 Ultima Cena(最后的晚餐)壁画而广为人知。Ultima Cena也称作Cenacolo,其中达芬奇所画的这幅最为出名,也是达芬奇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但想一睹真迹不容易哦,必须提前网上预订。在制定行程时,看到很多人说非常难定,包包的老公很喜欢达芬奇,暗下决心一定要把门票定下来!然而,包包非常非常幸运的,一次就搞定了门票!秘诀就是,提前3个月以上关注官网:http://www.vivaticket.it/?op=cenacoloVinciano ;,官网会提前写好下次放票的日子,然后,就静静的等待当天的意大利上班时间,大概是意大利时间早上8、9点的样子,当然票也不是一下子全部放出来的,需要刷新一下。第一天放票是最多的,可以相对轻松的找到自己心水的时间。包包刷新了几下,立刻看到自己想要的时间放票了!就是9月22日下午13:15,这就是我最想要的时间啊~~~没有犹豫,立刻下单付款,很顺利的,一次性就付款成功了!当时简直是开心得要跳起来啦,哈哈~~~^0^ 所以,建议大家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注册好账号,买的时候就很容易啦。。。。。。如果错过网上预订或者怎么也刷新不出来自己想要的时间,可以尝试打电话去看看,或者换个日子继续刷新网站。

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先去修道院的左边办公室换票,把当时付款成功后收到的邮件交给工作人员,换好票才能进场,过时不候哦。。。。。。

门票长这样!!好喜欢~~~

每场限定25人参观,参观时间为15分钟,现在场内可以拍照,但禁止闪光灯。你可以举起你的自拍杆,跟《最后的晚餐》来张合照哦~~~^0^

看完《最后的晚餐》,我们也要吃个午餐啦!

在修道院的对面巴士站,就有有轨电车坐到大教堂区域,非常方便。比起地铁,我其实更喜欢做巴士,因为可能在巴士上透过窗户,仔细观察路上行人的穿着、城市的建筑物,可以更好的观察这座城市。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推荐指数:★★★★★)

穿过马路,很容易就找到这座广场上凯旋门式的巨大建筑。

1865年意大利建筑师Giuseppe Mengoni建造的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现在是米兰的购物中心,以意大利国王Vittorio Emanuele II命名,以当时流行手法用铸铁配上玻璃作为回廊的圆拱顶顶盖。不过,讽刺的是1877年12月30日,建筑师就在他亲身兴建的回廊穹顶坠地致死(有传言是因他被批评建筑不力而自杀的),而更离奇的是,国王亦在10天后相继去世。

美丽的拱顶,非常宏伟壮观。

回廊下仔细寻找,会看到意大利不同城市的纹章,包括Milano、Como、Firenze和Roma。

记得要找到这只Torino公牛,传说在它的蛋蛋上转一圈就会得到好运!这是每个游客的必选动作!!!哈哈~

• 地址:Via Gaspare Spontini, 4 20131 Milano
  • 简介:厚底 Pizza,米兰很出名的披萨店。有六家分店。

(推荐指数:★★★★★)

Via Santa Redegonda, 11, 20121 Milano, 意大利

周一至周五11:45-14:30,18:00-23:30;周六18:00-24:00;周日及节假日18:00-23:00。

参观完美丽的长廊,就能找到米兰吃美食的好地方了。

Pizzeria Spontini(Via Gaspare Spontini)图片

首先来到的是这家Spontini,在法拉利专卖店的对面。这是一家米兰最好吃的披萨,不同于那不勒斯的薄底,这家的披萨比较像美式pizza,采用的是厚底。

Margherita是必点的,披萨非常的厚实,而且上面铺满厚厚的芝士,饼皮很脆,裡面很松软,可以搭配可乐或者啤酒,点一份两个人吃就够了,一人一份就太多了!要知道,接下来,这条街上还有其他美食等着你哦~~~

• 地址:全部商区Centro Storico Via Edmondo De Amicis 25, Milan, Italy

(推荐指数:★★★★★)

Via San Raffaele 6,20121Milan,Italy

周一~周三:07:30 – 23:00; 周四、周五:07:30 – 24:00; 周六、周日:08:30 – 24:00

Cioccolati Italiani图片

Spontini对面就是这家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店了!

来到意大利,Gelato绝对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包包从第一口开始就爱上Gelato了,如果说意大利有什么最让包包念念不忘的,Gelato绝对是第一顺位。

简单说一下Gelato:

意大利文Gelato是指意式雪糕,这跟一般的雪糕(Ice Cream)不同,除了口味多样化外,更重要是制作的方法,当中有限制乳脂肪及打入空气的比利,加上口味主要是靠材料本身的味道,使用糖分比一般Ice Cream少,虽然没有Ice Cream的软滑口感,但却更多一份清新和健康。

在Gelateria直接点选后才付款,或者一些兼营咖啡厅的老店需要到收银处先付

款,再带小票到柜台前点选口味。一般以多少Gusti(口味)或不同分量来定价,可选择Cono(脆筒:可细选带有巧克力或果仁的脆筒,需要加钱);或者Coppa(杯装:并分成不同分量:Piccolo(小)、Media(中)及Grande(大)),小的一般可选择2种口味,中的3种口味,而大的有4-5种口味。

来这里肯定要点巧克力味道,不过我们比较贪心,选的两个球都是巧克力味道,结果,太腻啦!哈哈~~~浓浓的巧克力,吃到饱哦~~~~^-^

Gelato付款后请赶快吃哦,很快就融化了,这样会吃的很狼狈哈~~~

Cioccolati Italiani图片

店里还有其他粉色系的包装甜品卖,大家不妨尝尝~~~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推荐指数:★★★★★)

接着就到了米兰另一个很重要的行程了,参观米兰大教堂!!!

在没认识米兰前,包包的印象里,米兰就只有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大教堂,高耸的尖塔就是我印象中的米兰大教堂形象。

大教堂始建于1386年,在教堂深处的内壁上,还能找到有年份记载的时刻,但工程直到近代才完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巨大的哥特式教堂。但是由于建造跨越的年份很大,一开始的纯哥特式建筑,到了文艺复兴时期,外部墙壁装饰了超过3000樽人物雕像,这是巴洛克式的装饰风格。大铜门上的雕刻,有支被游人相信捉摸过后悔带来好运,而被摸得光滑的小腿,记得不要错过哦。

踏进教堂内部,哥特式教堂的特色——高!绝对让人惊叹。

最喜欢的是大教堂巧夺天工的七色彩绘教堂玻璃窗,阳光投射过来,梦幻已经不足以来形容。

内部还有多位主教的陵寝、雕像以及画作,还有个地宫,推荐大家花点时间去参观下。

教堂的地下室是砖块砌成的4-8米的大空间,这里原本是大教堂的前身圣泰克拉教堂。另外,教堂正面里侧的入口通往珍宝馆(Tesoro)。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玫瑰窗(Rosone)、尖塔(Pinnacoli)、飞扶壁(Rampante)在米兰主教堂有最好的诠释。

一定一定要登上称之为Terrazze的大教堂顶端欣赏。不仅能欣赏米兰市景色,还能近距离看看教堂的飞扶壁的设计。

教堂每个尖塔上也雕有不同的人物雕像,可以想象当时的工程浩大。

教堂最高点精致的黄金圣母像Madonnina,铸造于1774年,已站了230多年。传说对着雕像祈祷,就能再次回到Milano哦。

• 电话:+39-272-022656
  • 地址:Piazza del Duomo20122 Milano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广场上正对着大教堂的骑士像是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位国王Vittorio Emanuele II,是拍摄大教堂的最佳地方。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永远都是众多游客和鸽子的聚集地,要小心有人走过来并不断向你手上放一堆雀粮,待白鸽飞来就会要你付款(5欧元),这是骗钱的手法,在广场上拍照的尤其要注意了,包包看到中招的人非常多。

Tips:

拍摄大教堂外观最佳时期是下午和黄昏,还有晚上。早上会背光。

• 地址:Via Santa Radegonda, 16 20121 Milano
  • 电话:+39-2-86461917
  • 简介:当地知名的炸面包店,门口经常排长队。

(推荐指数:★★★★★)

via S.Radegonda 16(Piazza Duomo), 20121 Milano

周一10:00-15:00;周二至周六10:00-20:00;周日及整个8月关门。

又是一家排队美食,这家店其实是在上文提到的Cioccolati Italiani 对面,外卖性质的店,虽然经常要排队购买,但是速度非常快。

这家店的特色是panzerotto,形状很像饺子,里面的陷类似pizza的陷,一口咬下去浓郁的芝士充满着口腔,绝对能让你体会什么叫做“拉丝”。

虽然不算是我们很喜爱的味道,但是作为米兰的特色,还是建议各位去尝试下哦。

• 地址:Via delle Oche, 24-red 50122 Firenze
  • 简介:Grom冰淇淋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老店,主营各色冰淇淋。Grom冰淇淋采用意大利传统工艺,选用新鲜优质的牛奶,散养鸡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白蔗糖。Grom冰淇淋格外注意奶油和蔗糖的用量,避免味道过甜,影响健康。

Via Santa Margherita 16

每个城市都有多家Grom,是意大利最出名的Gelato连锁店。

口味众多,绝对让你挑花眼。

包包在旅行中试过好多家特色的Gelato店,每家店都有其特色的味道,而这家,我推荐的是Fichi(无花果)Pesca(桃)、Albicocca(杏)。

• 门票价格:€5; €2.50 reductions; free under-18s, over-65s.
  • 开放时间:8.30am-7.30pm Tue-Sun (last entry 6.45pm).
  • 地址:Via Brera 28
  • 简介:A stupendous collection of fine art from Caravaggio to Bramante, often considered Lombardy's finest art

(推荐指数:★★★★☆)

之后前往米兰最后一个景点——布雷拉美术馆。

根据Google Map指引,在Montenapoleone地铁站出来,穿过一片满是食肆的大街,这里似乎是当地人的美食一条街,很多不同的餐馆都坐满了当地人。

Pinacoteca di Brera图片

美术馆不显眼,很容易错过。

穿过大门,便可见到中庭摆放着卡诺瓦的作品《拿破仑一世铜像。》

继续穿过中庭,上楼便是入口。

在做行程的时候,查询官网:http://pinacotecabrera.org/en/ ;显示:Every Thursday evening, from June 30th to September 29th, the Pinacoteca di Brera is open until 10.15pm and the entrance price is 2 euro starting from 6.00pm until ticket office closure at 09.40pm.

所以,我很幸运的用2欧元一个人就进去参观美术馆了,哈哈!

Pinacoteca di Brera图片

这座美术馆是意大利绘画的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收藏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及巴洛克时期的绘画作品,能看到15-18世纪的伦巴第派和威尼斯派作品。

此美术馆的两幅镇馆之作:

曼特尼亚《死去的耶稣(哀悼基督)》

曼特尼亚 Mantegna 是北意大利代表画家,这幅作品可以体会到与中部文艺复兴艺术的不同。这幅画最独特是采用远近法,将躺着的耶稣基督置于画面的较高处,并从脚开始画起,观看画作的人眼睛无法从基督的脚步挪开,令人印象深刻。

拉斐尔《圣母的婚礼》

这幅画的主题是圣母和她在凡间的丈夫铁匠约翰的婚礼仪式,是致敬他师傅之作。他师傅佩鲁吉诺曾经画过一副叫'钥匙交给圣彼得'的壁画,这幅壁画现在就在梵蒂冈西斯廷礼拜堂的某一面墙上。虽然两幅画很相似,但是也做了小修改,首先拉斐尔将背景教堂从8个面增加到了16个面,几乎成了一个圆柱体,立体感和深远感都增强,突出了教堂的中心地位。另外,人物的安排是以教堂为中心向四周扩散,人物和人物之间留出了空隙,这样就不会像他师傅的那副画里那样,人物安排的很拥挤。

美术馆还有不少名人作品,例如鲁本斯的《最后的晚餐》,乔凡尼贝里尼《圣殇》也是这个美术馆很重要的画作。

• 电话:+39-2-361691

再次回到大教堂拍摄夜景,夜晚的大教堂广场人没那么多,但是依然要注意点安全。

Day 2

维罗纳之景

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好处就是能多睡几分钟,虽然其实也多不了多少时间-_-!!! 因为今天一早就要起床,赶7:30的火车!!!这趟我抢到传说中的最便宜的9.9欧元特价票~~~

意大利的火车票,如果想要抢到最低折扣价,需要提前4个月就要到意铁官网购票了,换句话说,就是还没签证就要购票了!而且特价票是不退不换的,所以,要不要提早买,看各位自己对签证自信心还有愿不愿意“赌博”一把,不过,意铁抢票真的比板鸭容易多了,至少他真的是按照日期推算前4个月就好,而板鸭是随Renfe心情放票的。。。-_-!!!

具体购票攻略我这里就不写了,大家可以找专门的帖子去查看,在这里,我给一些额外补充的tips:

1. 长途,非R线或者IC车,建议提前买票,而且由于是有固定位置的,所以,门票甚至不用打印出来,直接手机显示即可。坐火车时,工作人员会随机随时出来查票的,当然我也遇过好多次没人查票的情况,呆梨逃票真的非常容易!但是!!!奉劝各位千万不要,万一查到是有高额的罚款的。

2. 车票建议邮箱里的原文件要保留起来,因为包包出发前听一朋友提过,她去意大利的时候,曾经被列车员要求出示邮箱里面的原文件!

3. R线可以现场即时购买,火车站有很多自动购票机,有中文!非常方便!包包完全不用时间适应立刻会买票,非常容易。建议使用现金付款,因为尝试过信用卡貌似识别不了,不过,可以试试带EMV国际标准芯片的信用卡(不是国内的那种PBOC芯片卡),或许可以支付成功。

4. 如果意铁查出来的价格并不特别优惠或者根本没特价票,建议试试法拉利公司的Italo,这次旅程,我有两趟都是乘坐此公司的车,比意铁便宜点,而且特价票相对没那么难抢。但是,特价票也是不多的,建议尽早购票。Italo一般在城市的中央车站都有站,例如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萨莱诺等,只是班次相对少一点,但是座位比意铁更舒服,真皮的椅子,也不用像意铁那样4个人对着坐(包包不太喜欢这种,感觉有点尴尬,当然4个人出游就完全没影响啦~)。

回归正文!

我们9点准时到达维罗纳啦!房东让我们10点再到房子,所以,看时间还多,就到火车站裡面的Kiko购物了!哈哈

Kiko是个米兰的平价化妆品牌子,意大利沿线火车站都有专卖店,主要商业街也会看到有门店,购买很方便!Kiko算是到了意大利必须要买的一个牌子吧~哈哈

而且价格非常可爱,包包之前没用过,就没多买,随便挑了一些!还碰上睫毛膏特价,3欧元一支!!!试用过觉得不错~~~还有,推荐他们家的刷子和眼影,很不错哦。。。。。。

买好之后,找到烟草店买了两张维罗纳24小时Pass(官网:http://www.veronacard.it),一张18欧元,可以无限次搭乘公交车,包含很多重要的景点和教堂,还是蛮划算的。还有意大利的烟草店,大家要记住了,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可以买到零食、饮料等,还可以买车票、邮票、寄明信片、买pass等,非常的方便!

维罗纳Pass购票地点:

买好后,就到火车站的对面乘车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车站的位置。一般去往镇中心,到河边那个车站坐车,建议上车前不要怕麻烦,问问司机到不到你要去的地方,这样比较不容易错。

不用10分钟就可以到达小镇中心,维罗纳很小的一个小城市。选了家很靠近主要景点的公寓。

• 地址:Via S. Eufemia 10/b,维罗纳,威尼托
  • 简介:阿斯托公寓坐落于北港要塞,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维罗纳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圣尤菲米娅教堂、Sant'Eufemia和Resti Della Curia Di Verona Con Ambienti a Volta都在酒店附近。 所有极具

这次意大利的住宿条件由于价格的关系,一降再降。特别是酒店基本都很贵。而且,本来意大利其实有没有星星的酒店根本相差不大,因为意大利很保护遗迹,很多时候如果要为房子装修什么的还需要打报告给政府,很多房子都是很有年份的,包括一些所谓的星级酒店,包包个人不太注重房间要有多豪华服务有多好,毕竟每天就睡几小时,只要干净,出行方便就够了。所以,这次行程可以推荐的住宿地不多,但是,这是其中一个我很喜欢而且推荐的公寓!

虽然小小的房子,但是很温馨。木地板,木楼梯,复式的设计。而且,位置也不错,出行很方便,也很容易找,所以,这个公寓,推荐哦~~~

阿斯托公寓(Astori Suite)图片
  • 电话:(39-045)8034029
  • 地址:Via Giardini Giusti 2,(in the Veronetta), 37129, Verona, Italy

看到天气不错,我们决定先去花园拍照!哈哈!

由于时间还早,旅游团大军还没到,可以慢慢的观察这座浪漫的小城。

这是一路上维罗纳的景象~~~

沿着阿迪杰河慢慢的走。

朱斯蒂花园是维罗纳的冷门景点,但我们也决定去看一看。

门票是7欧元,有维罗纳pass折扣价为5欧元。

这个如雕塑般的公园,被认为是文艺复兴的景观杰作,值得一游。花园以负责照料它的贵族命名,这里很能体现出意大利式的风情,高耸的柏树更增添了积分魅力,而其中一颗还被德国诗人歌德写入了旅行作品中,成为了不朽的经典。

花园内还有个小迷宫。

这个花园也是个非常适合女孩子凹造型,外拍的好地方!

包包非常推荐喜欢摄影的来这里外拍!

这里是包包推荐的意大利第一个旅拍好地方!

沿着楼梯登上去,还有个更广阔的平台,可以观看维罗纳全景,是观看维罗纳全景第二美的地方!所以,有时间不妨到这里玩一下。。。。。。

到此一游照!

我们觉得这里实在太适合拍照了,所以花了多余的时间,一直呆到中午才离去,结果之后就杯具了,有两个景点提早关门了。。。呜呜。。。。。。不过,看着这么漂亮的照片,还是觉得值得的~~~^0^

La Bottega Della Gina

(推荐指数:★★★★★)

Via Fama' 4/c, 37121, Verona, Italy

La Bottega della Gina位在旧城中心,离百草广场、茱丽叶之家不远,隱身在巷弄内,要看google才能更容易找到!

La Bottega Della Gina 图片

2009年由Simone Ambrosino创立的熟食店,贩售多种熟食像是义大利千层麵、意大利饺,强调是一般大型卖场熟食区做不到的好味道,2010年找来Silvia Rossato合伙扩大经营,切入肉品与起司市场,现在Simone与Silvia每天都会在店裡製作美食,满足每一个挑嘴的维罗纳人~

因La Bottega della Gina主要是做外带生意,店内玻璃柜直接把食物都展示出来,店面很小,店内只有两个长桌。

我们选了mix的意大利饺 Tortellone和番茄肉酱千层麵 Lasagne bolognese,大约都是8欧元这样子。

第一次接触意大利饺Tortellone,一口咬下去,才懂得,为何意大利饺子那么出名,因为真的很不错诶!!!没有我原本想象会腻腻的感觉,也可能是这家餐厅真的做很好的关系吧。由于是mix,所以可以一次过尝试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饺,对于贪心的我们真的很划算呢。:D

La Bottega Della Gina 图片

番茄肉酱千层麵 Lasagne bolognese也是蛮推荐尝尝的,虽然在我们这么多天的意大利游之后知道意大利当地的意大利面都是偏咸,但是,每一口的意大利面,口腔内都是充满着满满的酱汁,每口吃下去都能感受到意大利人民放芝士从来不会手软,这种感觉多幸福啊!哈哈~~~

另外,网友还推荐厚粗管麵 Paccheri,这个我们就没点了,怕吃不完哈!以后如果还有机会到维罗纳,这家肯定会再去的!所以,五星推荐哦!!!

• 门票价格:2.5欧元,4座教堂5欧元
  •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周一至周六 10:00-17:30,周日 13:30-17:30;11月至次年2月周二至周六 10:00-13:00&13:30-16:00,周日 13:00-17:00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 简介:维罗纳大教堂是当地的主教座堂,综合了罗马风格和哥特风格。南门廊处有一个约拿和鲸鱼的雕像,西门廊处有查理曼大帝的骑士罗兰(Roland)和奥利佛(Oliver)的雕像。

(推荐指数:★★★★★)

建于11世纪,是一座罗马式和哥特式风格结合的大教堂。教堂立面分为三个部分,由一个山形墙和两个装饰着雕塑的拱廊组成。大门上装饰着圣母抱子的浅浮雕,下方是象征着公平、慈善和希望三个优点的浮雕,门边的柱子上的雕像则是十位先知。

哥特式玫瑰窗是14世纪翻修教堂时留下的,而上层的巴洛克元素则是17世纪添加的。

教堂内部独特的装饰。

教堂里收藏了许多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最著名的要数威尼斯画派的代表画家——提香(Tiziano Vecellio)的《圣母升天》了。

圣安娜斯塔西亚教堂

圣安娜斯塔大教堂是意大利北部罗马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建于10世纪, 在1117年的大地震中被毁坏,后在1138年被修复和扩建,才形成了今天的模样。14世纪,重修了屋顶和哥特式的后殿。

大教堂立面由凝灰石(tuff)和砖块交错组成,颜色明亮温暖。在与入口齐平的位置,分布着一对对双拱组成的狭窄的拱廊,而上方形如“命运之轮”的玫瑰窗则象征着反复无常的自然和命运,是在罗马式建筑中融入哥特元素的最早的例子。

可惜我们去的那时候,门口在维修,样子不太好看。

不过教堂内部就很美了!

感觉跟一般看到的教堂都不一样。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儿童4/2/1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至周日 8:30 - 19:30,13:30 - 19:30(十月至六月),每日 8:00-15:30(六月至八月)
  • 地址:Piazza Bra 28,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维罗纳竞技场是在意大利北部最大的罗马圆形剧场。如今,是维罗纳最重要的音乐会和歌剧表演场地,是城市的著名歌剧节每年夏天的焦点。

(推荐指数:★★★★★)

吃完后,继续行程!继续前往维罗纳必到的景点——竞技场。

意大利最出名的莫过于罗马的竞技场,其次就是维罗纳这座了,就算到尽头,也是世界上最恢宏的歌剧场所之一。

建于公元30年的古罗马时代,用淡粉色大理石搭建而成,经历了2000年依旧屹立不倒。

用维罗纳pass可以免费进入。遗憾的是,我们当天刚好碰上表演了,竞技场下午1点已经关闭了,无缘入内参观!

Tips:6月至8月底是维罗纳歌剧季,如果有幸这段时间在维罗纳旅游,记得不要错过并记得提早到官网订票哦!现在已经可以看到2017年的表演安排时间了。官网地址:http://www.arena.it/arena/en/pages/schedule-arena-di-verona.html ;。

• 门票价格:全票6 欧元,优待票4.5 欧元,使用维罗纳观光卡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 ~ 19:30,周一13:30 ~ 19:30
  • 电话:+39-45-8034303
  • 地址:via Cappello 23 - 37121 Verona
  • 简介:莎翁笔下人物朱丽叶的故居,抚摸其铜像右胸许愿,祈求终成眷属。

(推荐指数:★★★★★)

维罗纳绝对不可错过的地方就是这里了——朱丽叶之家!

首先要先经过用口香糖贴满了表白告示的“爱情墙壁”。

之后,到了内庭即可看到Giulietta铜像,每位旅客都会前去摸摸朱丽叶右边胸部,因为据说会带来好运哦!这是必选动作~~~~-_-!!!!!

然后,还有一件不可错过的事,就是进入屋内,到Romeo和Giulietta“深情一吻”的阳台拍张照片。一般都是女生在阳台,男生在楼下帮忙拍照!哈!!!所以,包包也抓紧这个机会扮演下朱丽叶!哈哈哈哈哈~~~

虽然这阳台只是为了重现故事情节而建的,在上世纪30年代靠幻想而搭建的,但是还是不妨碍大家用想象力去感受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屋内的莎士比亚和朱丽叶雕塑。

离开朱丽叶之家,我们往回走。

Tips:

1. 茱丽叶之家不进去屋内免费,进去6欧元一次。Verona Pass免费。

2. 维罗纳是很多旅游团半日游的地方,小城早上10点后会非常多人,特别是朱丽叶之家,所以想要拍照人少,记得早点去哦!

• 地址:Piazza Erbe, 37121 Verona VR

这里原来是个古罗马的市集,在中世纪改为一个广场,保留了当时很多古建筑,现在是非常热闹的一个摆摊聚集地,想在维罗纳买纪念品,到这里就对了。

广场中间立着一个象征威尼斯统治 “有翼狮子”石柱,后方是16世纪巴洛克式宫殿Palazzo Maffei,上面有6尊罗马神话雕像:Ercole(大力士:凯格勒斯),Giove(众神之神:朱庇特),Venere(爱神:维纳斯),Mercurio(信使:墨丘利),Apollo(太阳神:阿波罗),Minerva(智慧女神:米利凡),造工非常精致。

广场最高的建筑物是15世纪增健的Torre dei Lamberti兰贝儿蒂塔,高84米,可以使用Pass卡免费登顶,可惜的是,这个景点我们下午才去,刚好关门了,遗憾!!!

• 门票价格:2.1欧元
  • 地址:37121 Verona VR

(推荐指数:★★★★☆)

从香草广场旁的拱樑(Arco)的小路进去,就来到了中间竖立着Dante(但丁)雕像的领主广场,这里原是个旧市集Mercato Vecchio,到12世纪改建成Palazzo del Comune及Palazzo della Ragione(真理宫:昔日法院的所在),是中世纪Verona政府的行政及司法中心。

内庭有漂亮的梯级走廊,是拍照好地方,当天也看到当地人租用举办婚礼。

Dante雕像立于1865年,以纪念他的诞辰。后面是15世纪的Loggia del Consiglio(忠告之回廊),是维罗纳文艺复兴的代表作,昔日议政的地方。

• 地址:Verona, Italy
  • 简介:它是维罗纳最优秀的文艺复兴风格建筑,广场中间有一座但丁雕像。

Scaligeri Tomb Arche Scaligere (推荐指数:★★★★☆)

在Palazzo della Ragione跟Piazza dei Signori中间有些玻璃,可以看到2千年前的Verona。

看完广场,继续往前走可以到达 Scaligeri家族陵园 Arche Scaligere,外观很漂亮,很多精细雕刻可以慢慢欣赏。

环绕墓地四周的铁格子图案为斯卡拉家族的家徽。正如其名(斯卡拉意为台阶),图案为四个花瓣中间绘有台阶。此处还有像台阶一样的哥特式尖塔。

做攻略时说这里不开放,实际上现在已经开放了,可以入内参观,门票是2欧元。

罗密欧之家

继续向前走不远处就是一点都不起眼的罗密欧之家,一个不留神就会错过了。

但是有一些情侣游客特意找来,打卡一张哦!^0^

看完这些之后,看看时钟,正好到了接近黄昏的时间,于是我们便继续步行前往今天重要的维罗纳全景拍摄地。

古罗马石桥

到达对岸必须要经过这座横越 Fiume Adige 河 建于古罗马时代的老桥, 已经有2100年的历史了。在这里欣赏日落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Panorama di Verona

跨过桥梁,沿着小路上楼梯,首先会路过 Teatro Romano 古罗马剧场 ,有时间其实可以进去看看。

Panorama di Verona 图片

剧院旁小路Vicolo Botte一直走,经过很长的阶梯(累死了!要不是一直深信着“美景总要辛苦才能看到”这句话,很可能就放弃了!),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山顶,山上有个小平台有座 Castel San Pietro 城堡 ,由14世纪以来一直在扩建,目前看到的是19世纪由奥地利改装成的兵器库。

这里便是欣赏维罗纳全景最好的地方了!!!请一定一定要来这里欣赏维罗纳的日落!实在是太美了~~~~~

之前我们一直很喜欢的板鸭的托莱多,也瞬间被维罗纳的黄昏秒杀了!实在是太美好了~~~~~~

Panorama di Verona 图片

当初就是看到这样一张照片,把原本没打算去的维罗纳加上行程中!当看到真实的景色时,还是不免为之感动呢。。。因为真的很美很美。。。。。。

不知道,我们两能一齐携手看遍世界上多少个美好的黄昏和夜景呢?

• 地址:Corticella S.Marco,3, Verona, Italy
  • 电话:045.596999

Corticella San Marco 3 | Orario chiusura a pranzo 14.00

这也是被推荐的一家店,据说老板不屑于米其林的一家餐厅,而且如果不预定是绝对吃不到的。这样有个性的店,蛮符合我们的胃口的,于是,就上官网预定了!

12 使徒餐厅图片

本来我以为只是家普通的,稍微有点档次的餐厅。没想到,当我们进去的一刹那,有惊到啦!~~~

餐厅装修非常的华丽古典,但是却让人有种束缚,就是那种说话也不敢太大声那种,也可能是餐厅的氛围吧!裡面客人不多,但是大家都穿的还相对正式的,再看看我们两个旅游的装束。。。汗!!!幸好不是太糟~~~

一坐下,waiter就非常有礼貌的递上菜单,一翻开菜单。。。。。。OMG,全部是意大利文,脸上立刻竖线三条!囧!然后,想要手机google翻译,结果没信号,只能问要wifi密码,超级囧的!

好不容易连上网络,结果google翻译也是翻译得奇奇怪怪的,我们在琢磨半天。Waiter忍不住过来问我们能点餐了没,是不是要看到第二天早上!这个听起来有点让人不舒服,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意大利的餐厅点餐节奏通常都很快的,基本上坐下来5分钟不招呼点餐,都会有人来问。而且,这本还不是英文的菜单,是意大利文啊。。。。。。。只能硬着头皮,点了个testing menu加了一个主食share。。。。

没想到这虽然不是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但是,菜品的设置等真的跟米其林星级无二!由于我们两之前都没有过吃米其林星级的经验,这次经历还是有点囧的!直到现在我们说起这次用餐经历,还是觉得好好笑的!

当天吃的菜就是长这样啦!!!

12 使徒餐厅图片

味道其实是不错的,可以吃的出每样菜的层次,而且很精致,就像艺术品一样!而且上菜还是蛮紧凑的,只是由于晚上9点多才吃饭,加上旅途的疲惫,我们是硬撑着瞌睡吃完这段晚餐!哈哈!!!

当finish晚餐,员工邀请我们去参观地窖。这家餐厅实际上有一个2000年的罗马废墟在地下室,这废墟叫做奥林匹克剧院,世界上最早的室内剧院。

当参观完地下废墟,出餐厅后,我们两终于松了口气!结账大概是100欧。

这家餐厅也不是说不推荐,只是给我们的感觉太压迫了,没有给客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有点感觉到为何没有被评为米其林(根据之后我们尝试的米其林一星后,我们两讨论出来的结果)。

P.S:在走进地窖,经过走廊挂的一副很有趣的《最后的晚餐》!

12 使徒餐厅图片

P.P.S:写到这里忘了这天还吃了一次Grom。后补一张Gelato图。无花果味道实在是太好吃啦!

Day 3

维罗纳街头

一大早把钥匙留桌子上,发短信给房东后,就推着行李坐公车去赶火车咯。

提早抢到的车票,这段买的是优惠票:Special 2X1 offer,意思就是“买一送一”!26欧元两张票~~~

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威尼斯了。

威尼斯街头

威尼斯主岛Venezia Santa Lucia或者陆地Mestre住宿选择:

注意,威尼斯一共2个站,前者Mestre不是主岛哦,但是如果想省房费的可以选择在这里入住,房费会便宜至少3分1,每天都很多班次往返主岛。凌晨也有哦,只是班次安排得疏点。具体班次查询可以点击ACTV的官网:http://actv.avmspa.it/node/741 ;,有时刻表可以查询哦。

从梅斯特雷火车站前往主岛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

1.在梅斯特雷火车站乘坐任何即将开往圣卢西亚火车站的列车。这样乘坐有许多优势,例如A.从意大利任何城市开往威尼斯的列车都会在到达圣卢西亚火车站(主岛)之前经过梅斯特雷火车站,并且火车班次非常频繁,大家前往梅斯特雷火车站可以随时在10分钟以内登上开往圣卢西亚火车站(主岛)的列车;B.在列车上可以很轻松的找到座位;C.列车只需10分钟便到达圣卢西亚火车站(主岛);D.圣卢西亚火车站前便是水上巴士的码头,换乘非常便捷。

2.在梅斯特雷火车站对面的街道乘坐2路公共汽车前往Pizzale Roma(罗马广场)。Pizzale Roma(罗马广场)是主岛公共汽车总站的所在地,乘坐公共汽车前往主岛的劣势有:A.第一次从梅斯特雷火车站乘坐时需要在TABACCHI(烟草店购票);B.行驶时间较长(约20分钟),并且很少有座位。

而主岛的火车站名是:Venezia Santa Lucia,如果是直接到主岛,就是这里下车了。

下车后,就能很容易找到卖Venezia Unica City Pass的店,人工的,直接告诉工作人员你要买哪种卡就可以了。

威尼斯交通卡的种类和使用方法:

1.VENICE PASS分为有效期24小时/48小时/72小时(€20/€30/€40)三种类型,持该卡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APTV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水上巴士、公共汽车等),Pizzale Roma(罗马广场)和圣卢西亚火车站前的水上码头均有此卡出售。但注意!这种卡不能乘坐威尼斯机场到威尼斯主岛的! 如果要乘坐机场线,要买另外一种包含机场水巴的,在VENICE PASS基础上单程增加6欧元,双程增加12欧元。

2.Roling VENICEcard允许14岁至29岁的游客购买有效期72小时的VENICE PASS,可以打折。

3.乘坐水上巴士时一定要在码头的打票机上打票,如有乘坐者一旦被发现未打票而乘坐水上巴士,将会面临高额的罚款。

一般人的游客只要买这种卡好了~~~

更详细的威尼斯交通卡tips包包会在这天游记的最后贴出。

• 地址:Cannaregio 224 - Lista Di Spagna,威尼斯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威尼斯的卡纳李吉奥,那么阿迪亚提克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圣塔露西亚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4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圣耶利米教堂、拉比亚府和古格利桥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

(推荐指数:★★★☆☆)

买好票之后,我们就去找我们的酒店了。威尼斯的酒店价格不便宜,基本上要住的比较舒心的都要叫价180欧元一晚左右(2016年国庆均价)。包包不是个对住宿要求特别高的人,而且在酒店的时间其实并不长,而且为了省住宿费,这次在意大利的住宿标准不高。只要求方便推行李、干净、近火车站就好了,所以就挑了这家二星的酒店。

选择这家的理由非常简单,就是不用推着行李过桥。威尼斯的地不好走,再加上要推箱子,吸取了去年的经验,今年我在订酒店连推箱子这点也会考虑上。出了火车站,往左边一直走,约10分钟就能找到酒店了,但是酒店很窄的一条楼梯上去,要小心看走眼,走过了哦,呵呵~~~

由于没到check in时间,酒店可以提供免费寄存,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发游威尼斯咯。

威尼斯街头

我买的是一日票,没到开卡时间,而且想多在威尼斯走走,于是就开着google一路慢悠悠的在威尼斯散步起来。

威尼斯其实很美好啊!出发前,听说了不少,威尼斯人多之类不好的传言,原本抱着不怎么看好的心态游威尼斯,想不到,其实根本没那么糟糕。

还没到达主要景点,人不算多。游走在威尼斯小小的巷弄里,心情也莫名的high起来,每当经过小运河,总是要停下来拍拍照。偶尔还有贡多拉经过,船上的游人跟桥上的游人打招呼,这也算是威尼斯的一大特色。嘿嘿~~~

两位大叔演奏的歌曲非常非常适合威尼斯,我们驻足欣赏了几分钟!还拍了小视频。

Acqua e Mais的美食

Campiello dei Meloni 1411 - 1412, 30125 Venice, Italy

Acqua e Mais的美食图片

在威尼斯有两件美食一定要吃!一个是墨鱼面,另一个是炸海鲜。

所以,当我们经过这家店,看到新鲜的炸海鲜,立刻馋了~~~

价格也还ok,综合炸海鲜5、6欧一小盒,还有煎鱿鱼!我们各买了一份,真的非常好吃,不同于我们在西班牙吃到的炸鱼那样干,这里的炸海鲜更加美味,主要是新鲜!

推荐推荐!

Acqua e Mais的美食图片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原本20多分钟的路,我们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哈!Google在这里虽然好用,但是,自己稍不注意,就会走错路,然后妥妥的“威尼斯迷路”了!

终于到达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威尼斯著名打卡地之一:里亚托桥。在威尼斯有400多座桥,通往市中心的里亚托桥最为有名,又名商业桥,它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是威尼斯的象征。桥顶有一浮亭,两侧是20多家卖首饰商店的商店和卖纪念品的小摊,是威尼斯最重要的商业区之一,曾作为欧洲的商业中心达300年之久。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里为背景。

立刻变得人挤人,在这里想要拍张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

其实这里更适合清晨的早上或者是黄昏,甚至晚上来拍,而不是现在游客人数最多的时候。。。。。。这里拍运河是非常好看的,所以大家都会来!

桥上面和附近都是商业区,运河两岸都是餐饮店,威尼斯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商业城市。正港的威尼斯人已经很少很少了,其实他们对于现在拥挤的威尼斯早已感觉无可奈何,但是,谁让世界上只有一个威尼斯呢?哪怕澳门、美国的威尼斯人模仿得再想,始终取代不了!这里是唯一~~~

• 电话:+39-041-2747981
  • 地址:Campo della Pescheria, 30125 San Polo, Venezia
  • 简介:特色农贸集市,有各种新鲜的水果、蔬菜还有生猛海鲜出售。

作为一名吃货,怎么能错过里亚托桥附近的鱼市场呢?

跟着人群一直走,就能轻松到达。鱼市场贩卖着各式各样的海鲜,非常的新鲜,我们一边走一边说,可惜没有时间没有厨房,不然真想买些回去自己煮。

市场除了海鲜类的贩卖,还有不少的水果店,水果店还兼营香料、海盐等。价格其实不贵,大概3欧元一小袋,作为伴手礼最好了。可惜当时我想着,这只是旅程的开始,最后到罗马肯定有卖,也许还更便宜,结果做了个错误的决定,到了佛罗伦萨、阿玛菲也没买,想不到罗马卖的地方不多,而且还要贵几乎一倍!!!

最后我们只挑了一些水果,水果看起来都非常诱人呢。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ezia
  • 简介:乘电梯登上钟楼顶端,俯瞰整个威尼斯城景色。

耸立在圣马可广场上,这座高98.6米的钟楼建于15世纪末期,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站在钟楼,自顶端俯瞰可尽情观赏威尼斯全貌,甚至可远眺阿尔卑斯山。在整点时会五钟齐鸣。有关这个钟楼还有一个故事 当年伟大的伽利略就是在这个钟楼上向威尼斯总督展示他的望远镜的。那时候要上钟楼还需要爬很长时间的斜坡。 现在上钟楼是有电梯的相当方便。

由于中午时分圣马可广场人太多,还很晒,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决定先登上威尼斯钟楼拍教堂和广场全景。要排队大概接近20分钟,进入钟塔后买票,然后继续跟着队伍,电梯上钟楼。

这里是拍圣马可广场和鸟瞰威尼斯全景的绝佳地方。

除了可以看“欧洲最美客厅”圣马可广场外,还可以鸟瞰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全景和朱代卡岛。

远眺朱代卡岛。

从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圣马可教堂,排列成正十字型的洋葱式圆顶,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

圣马可广场的12星座钟。

Tips:拍照建议选择下午或者黄昏哦。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威尼斯必看景点No.1

充满着强烈拜占庭风格的大教堂,始建于9世纪并于11世纪开始扩建,花了600多年才完成。教堂有许多来自地中海东部的修饰品,包括教堂正门上方四匹2-3世纪的青铜马La Quadriga(真品在教堂的Tesoro宝物馆内),墙边转角处3-4世纪的Four Tetrarchi(罗马帝国四王共治的斑岩雕塑),这些都是威尼斯军队于第四次十字军东征洗劫Costantinopoli(君士坦丁堡)时候掠夺回来的。

教堂正面的涟漪和波纹如同海浪,5个壁龛式入口顶端镶嵌有闪闪发光的黄金马赛克和浮雕的石拱门。最左边入口的玄月窗镶嵌画可以追溯到1270年,描述San Marco圣体运送到教堂安葬之事;右边第二个入口的玄月窗镶嵌画创作于1660年,再现同一个故事。最后边的门又是一座偷来的建筑杰作:希腊风格的圆柱和摩尔风格的拱门上,是一个蕾丝的屏风,它可能曾经是某位土耳其苏丹的阳台。

从正门进入会看到以埃及紫色斑岩圆柱支撑的华丽三重拱门,装饰有13-14世纪的藤蔓、美德标志和占星符的浮雕。

可惜的是,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不过我们当时忘了这件事,在中心进入的时候拍了一张后,被工作人员制止我们拍照。但却因为大意,留下了教堂内部仅有的照片。

有关圣马可大教堂的传说有不少 最出名的就是教堂埋葬着耶酥门徒圣马可,这可是以为大人物,圣马可是著名的圣经《马可福音》的作者,被威尼斯人奉为护城神,其坐骑是狮子,这也是为什么威尼斯的城徽是一只巨大的狮子抱着福音书。

十字形的大教堂有5个洋葱式穹顶,是参照12世纪君士坦丁堡的一所大教堂而成,镶嵌着精美异常的黄金马赛克。正圆顶的下方是San Marco祭坛及Pala d’oro:一个用黄金镶造,并动用了2000多粒珍贵宝石镶嵌装饰的古老祭坛。

这里是我觉得教堂最精华的地方,需要另外购票进入。

以下照片为偷拍~~~

二楼的博物馆,展示了13-16世纪的镶嵌画。

博物馆游览完毕可以走到阳台,近距离看圣马可雕像和6尊飞翔的天使。

阳台上的这几尊青铜飞马是复制品,真品在博物馆呢,最初从君士坦丁带回来,后来被拿破仑拿走,但最终回归了大教堂。

拍几张照片留念下,嘿嘿~~~

Tips:

1. 圣马可大教堂虽然说免费,但是进去后,如果要参加更多不同的区域,需要分开买票!!!大殿:免费; 圣马可博物馆:4欧,团体2.5欧;回廊:2欧,团体1欧;黄金祭坛:3欧,团体1.5欧。

2. 这里容许我吐槽下意大利了,有些景点,例如圣马可大教堂,指示非常不清晰,好多地方并没有清晰的指示牌告知游客~~~我们要进去不同的区域,都要去不同的地方买票,而且这点是包包觉得有点难以理解的,意大利可是全球的旅游大国啊,我们在板鸭从没遇过像意大利这么多的不知所云!

3. 预约免排队的门票大概提早一周在官网:http://www.venetoinside.com/attraction-tickets-in-veneto/tickets/skip-the-line-saint-marks-basilica/#choose即可。由于教堂本身是免费的,所以只要支付每人2欧元即可,5岁以下免费,但还是需要选择哦。建议不要选择像15:00或者15:30这样的整数,因为很多旅游团会选择这样的时间进场。

4. 进入大教堂必须存包,存包地点可以再大教堂前面的指示牌找到。就是面对大教堂左边的小巷子裡面,行前攻略说只能免费寄存1小时,但是我们寄存好似超过1小时也并没有收取费用。

5. 做好存包准备工作,准时按照预约时间,出示手机的邮件,便可以跳过排队人群直接进去了。预约的进场门口在面对大教堂的左边,排队的队伍是右边,注意下哦~~~

门票:

取回包包,在寄存处对面吃了两个便宜的帕尼尼和稍作休息,继续前往下个景点。

• 门票价格:13欧元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San Marco, 1, 30124 Venezia
  • 简介:游览中庭,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的“洋葱头”穹顶和著名的巨人阶梯。

总督府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 因为这里有一副能让你感受到西方油画最强冲击力的画作《天堂》 这幅画是全世界最大的油画,长22米,宽7米,有700 多个人物,气势极为宏大,占据了大议会厅东面的整个墙壁。让人很震惊的。当然除了这个画之外这个宫内还有很多厅宫内包括委员会厅(Sala del Collegio)、候客厅(Anticollegio)、四门厅(Sala delle Quattro Porte)、议会厅(Sala del Senato)、十人厅(Sala del Consiglio dei Dieci)和大会议厅(Sala del Maggior Consiglio)等,各个厅都以油画、壁画和大理石雕刻来装饰,使整个总督宫复杂奢华、辉煌璀璨。 内藏很多画品。 总督府门口有石狮子雕像。这小狮子也是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原型 。 整个总督府分两楼一楼是开放的长廊 二楼是空中阳台 。第二层的第九根和第十根柱子是用颜色重一些的浅红色制成,这两根柱子间用来张贴死刑判决书。

可惜这次包包没时间进去欣赏了,只拍了外观照,下次再来威尼斯再进去看看!

Tips:喜欢看博物馆的可以购买一张威尼斯的Museum Pass(24.5欧元),有效期6个月,可以进入威尼斯奔到大部分的宫殿、美术及博物馆、包括Murano岛上的玻璃博物馆等。详情信息可以点击:www.visitmuve.it。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Ponte dei Sospiri (推荐指数:★★★★★)

走过总督宫,便可到达拍叹息桥的绝佳位置,不用担心找不到,离远远的就能看到一堆人挤着拍照。要抢到位置,可不容易哦,必须耐心耐心再耐心~~~

叹息桥的故事是这样的:以前这里是犯人经过总督府通往后面监狱的必经之桥,因为犯人经过此桥时常忏悔而叹息而得名。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看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一名死囚看见从前的恋人在桥的另一端与新欢亲热,不禁深深叹息。叹息桥从此成为了恋人见证爱情的地方,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终生相守。电影《情定日落桥》(A Little Romance)就是在这取景的。 站在叹息桥上,应该能够真切的体会到往前一步是地狱,退后一步是天堂。

Tips: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在叹息桥下,情人一吻,便可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但是要去叹息桥下必须乘坐贡多拉了。

• 开放时间:8:00-12:00&17:00-19:30
  • 电话:041 522 78 27
  • 地址: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 简介:建于1565年左右,由意大利伟大的建筑师安德烈亚.帕拉弟奥设计,风格非常古典,灰白色基调的内饰显得朴素低调,但绝美的穹顶又无时不刻让人感觉到庄重和大气。

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推荐指数:★★★★★)

圣乔治马焦雷岛,也是此行威尼斯,包包规划的必选项目之一!本来以为不容易去,后来在google模拟了几次之后,发现原来不难到达。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拍完叹息桥,前沿着小路一直到斯拉夫人堤岸,在S. Zaccaria(M.V.E.)“B”坐2号船,3分钟即可到S. Giorgio站。

圣乔治马焦雷岛上面有源于10世纪的同名修道院,于16世纪由Palladio修建的食堂挂上了Paolo Veronese名作《Nozze di Cana》(有关《新约圣经》中约翰福音内描述在Cana的婚宴中用“用水变酒”的奇迹),但在18世纪被拿破仑抢到巴黎罗浮宫去了。

这个教堂的特色就是建筑在一个岛上 看起来还挺有感觉的 和整个圣马可广场隔水相望 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是的帕拉第奥建筑型式墙壁上有丁托列托的杰出作品:《最后的晚宴》和《圣母玛丽亚的团聚》,两幅画都创作于1594年,往生者礼拜堂内可以看到丁托列托最后的作品《革除神职》。

包包非常推荐黄昏到达这里!除了参观教堂内部,登上钟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且也不累,内部有电梯登顶,门票6欧元。

登上去后可以将威尼斯泻湖景色一览无疑。圣马可钟楼是最佳的拍圣乔治马焦雷岛全景的地方,那么圣乔治马焦雷教堂便是最佳的拍大运河+总督宫和威尼斯广场建筑群的最佳位置了!这里可以360度的欣赏威尼斯主岛和离岛,黄昏看着夕阳慢慢的没入威尼斯,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浪漫的美。建议有时间的不妨来到这里欣赏威尼斯的黄昏,绝对让你回味一辈子哦~~~

Tips:钟楼每半个小时会敲钟一次,震耳欲聋。

看完日落后,我们便离开圣乔治马焦雷岛。

• 地址:Calle San Pantalon 3764, 30123 Venice
  • 电话:+39-41-5237209
  • 简介:1886年成立的甜品店,根据秘方制作。

(推荐指数:★★★★★)

Calle S. Pantalon, 3764, 30100 Venezia, 意大利

一家台湾网友力推的甜品店——Tonolo,据说是威尼斯特别特别好吃的提拉米苏。

特意晚上走去寻找,可惜,店员告诉我们已沽清,只能遗憾的离开!

所以,大家如果要去的话最好早上去买,店员告诉我们一般下午就会卖完。

Pasticceria Tonolo图片
Bigoi Venezia的美食

(推荐指数:★★★★☆)

Calle Crosera, 3829, Dorsoduro S. Pantalon, 30123 Venezia, 意大利

吃不了提拉米苏,只能附近找吃的。

找了一家比较有人气的快餐意粉店!门口写着5欧元一份的手工意粉,蛮便宜的。而且还有墨鱼面(Spaghetti al Nero di Seppia),墨鱼面是威尼斯最出名的美食,而且我们本来就很喜欢墨鱼面,所以决定去试试。

Bigoi Venezia的美食图片

不过这里要站着吃,来到意大利,就要适应这个站着吃东西的“习俗”,因为意大利要收座位费,一般2-3欧元不等,所以,很多快餐店都不设座位。特别是咖啡,站着比坐着喝,能省一半钱。

味道还算ok的,意大利面在意大利吃肯定怎么做也不会差哈!

之后在对面的小店买了Gelato,刚好看到Wing同学推荐的“蓝精灵”Puffo口味,她强烈推荐我们一定要试试!其实就是棉花糖口味啦,甜甜的,确实很不错!

Bigoi Venezia的美食图片

入夜后的威尼斯,安静而又浪漫,褪去了白天的嘈杂,剩下的只有轻轻的波浪声~~~这时候迷路在晚上的威尼斯别有一番风味。

路过某广场,还看到live show!好有气氛。

威尼斯交通攻略

【机场到市区交通】

首先是威尼机场交通方式,威尼斯有两座机场,观光客最常用的是马可波罗机场 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代码:VCE),机场距离威尼斯岛约八公里,最方便到市区的方法是搭乘机场巴士到本岛上的巴士总站:罗马广场(Piazzale Roma),发车班次很密集,半小时就有一班车,单程约20~30分钟,提供服务的巴士公司主要有2家

1.Actv:5號巴士,单程票价8欧,来回票价15欧。

最新票价可参考ACTV官网>>http://www.actv.it/node/4324

2.ATVO VENEZIA EXPRESS:35號巴士,单程票价8欧,来回票价15欧,。

最新票价可参考ATVO官网>>http://www.atvo.it/index.php?lingua=en

但如果你住的地方在岸上Mestre火车站附近,可搭Actv 15號巴士、ATVO 25號巴士前往

抵达威尼斯机场,在行李转盘附近就有Actv的小型售票站,要特別留意他卖票的终点站,像这个就是卖去Mestre的车票

出关就可以找到大众运输系统的售票窗口,卖票效率比巴黎戴高乐机场好,我们在这裡很快买到ATVO的车票

威尼斯机场不大,跟着指标走很快就来到机场外的巴士站了,搭水上巴士也走这边喔

刚开始不小心走到Actv的搭车处,认明公车上的标示或一旁的时刻表即可

这两家巴士公司使用同一个车道,就算走错也可以快速回到正确的等车点

上车前要先打票,但这台打票机(或是说整个意大利的打票机)都蛮两光的,打完一张票要等它一下,才能再打下一张票

巴士来囉~巴士下层行李厢左右两边都可以放行李,別跟大家挤在同一边啊!

大约20分钟就可抵达本岛上的罗马广场啦!

如果你抵达机场马上就想搭船体验水都风情,那可以考虑搭Alilaguna的船班,从机场直接到圣马可广场(San Marco)或是其他着名离岛,像是Murano、Burano或Lido,以停站较少的LINEA ROSSA为例,每小时发一班船,单程票价在8~15欧间,更多票价或时刻表资讯请参考官网>>http://www.alilaguna.it/

【Actv水上巴士】

威尼斯本岛上的交通都由水上巴士服务,但单程票价相当昂贵,搭一次就要7.5欧,如果你是6~29岁的青年,可持护照先购买Rolling Venice Card(6欧),再加购Actv 72小时的水上巴士无限搭乘券(Multi-Day Tourist Travel Cards),原价40欧,青年优惠价只要22欧,6+22=28欧,相当划算!但如果岁数已超过的话,还是可以购入1~7天的无限搭乘券,但就是贵一点。

**特別注意这张Multi-Day Tourist Travel Cards,只能搭本岛与离岛间的水上巴士、丽都岛的路上巴士,不能搭机场来回本岛的路上或水上巴士!

想知道更多Rolling Venice Card资讯请参考>>http://www.veneziaunica.it/en/content/rolling-venice

想知道更多Actv水上巴士请参考官网>>http://www.actv.it/en

**我们购入Rolling Venice Card的地点是罗马广场旁的遊客中心(Venice Tourist Office),在这栋建筑物的2楼(台湾网友)

(**而包包本人购买Venice的普通天票:Venezia Unica City Pass,则是在S.Lucia火车站裡面的i游客中心(Venice Tourist Office),下了火车的左手边,很容易找到的。)

別跟其他人在TICKET OFFICE排队,直接从隔壁的门进入Tourist Office

原本我已经准备好护照要买了,但表明要买Rolling Venice Card后她就直接卖给我,也没有检查护照,72小时的水上巴士券也可以直接跟她买,一次处理好,超方便!(这裡可刷信用卡购票~)

Rolling Venice Card也有许多针对青年的博物馆门票优惠,但我们主要是拿交通卡,其他优惠就没用到了

如需购买单程票,每个码头都有自动售票机很好找的!

Actv水上巴士路线图,想看大图请看这裡>>http://www.actv.it/sites/default/files/ultimamappa.pdf。码头站都是单边设站,每个船班都有专属码头,我觉得相当好辨认。头尾班次时间以1號船为例,最早一班是05:01、最晚一班是00:39,查询所有航班时间请看>>http://www.actv.it/sites/default/files/ultimorario.pdf

整理几个观光客常使用的路线:

1號船,罗马广场(P.LE ROMA)<>丽都岛(Lido),沿大运河行驶站站停,行驶时间很长,适合刚到的旅人搭船熟悉环境

2號船,圣马可广场<>罗马广场<>丽都岛,与1號船路线相似,但停站较少,嫌1號船搭很久的旅人可以多加利用

4.2號船,罗马广场<>北站(F.TE NOVE)<>MURANO玻璃岛

12號船,MURANO玻璃岛 (Faro码头) <>BURANO彩虹岛

5.2与5.1號船,罗马广场<>北站<>丽都岛,不走大运河,可从另较远的角度看圣马可广场(也有停站)

观光客常用码头站:

1.罗马广场 P.LE ROMA,水路交通大站,几乎各船班都停这裡,往机场很方便,近宪法桥Ponte della Costituzione

2.FERROVIA (S.Lucia),岛上火车站,从这裡搭火车前往维罗纳、米兰等等,近赤足桥Ponte degli Scalzi

3.RIALTO "B",近利亚德桥Ponte di Rialto

4.ACCADEMIA,近学院桥Ponte dell'Accademia

5.SALUTE,近安康圣母圣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6.S.MARCO VALLARESSO,进圣马可广场,必玩观光热区

7.北码头站 F.TE NOVE,可从这裡转船前往MURANO玻璃岛

我们最常用的码头就是罗马广场站啦!这裡四通发达,大家都是来这转船、巴士的~

船班很准时,现场都有即时时间表可以看,一旁也有各码头位置图,通常以ABC~G排列,步行不会很远

像1號船就是从罗马广场的D码头上下船

记得上船前都要B卡!我们买的72小时交通券,一B卡萤幕上就会显示它的到期时间,像我们在7/21、11:01开始使用这张卡,它会在07/24的11:01到期

据我们在威尼斯四天的观察,最多人搭的是2號船,班班爆满~再来才是1號船

码头内与船上都有清楚路线图,不怕坐错站

Venezia Santa Lucia,岛上火车站,码头是FERROVIA (S.Lucia)

赤足桥 利亚德桥,码头是RIALTO "B",这附近也很好逛,有许多小店、餐厅与表演厅可以看

本岛上的物资补给全靠船运,所以除了水上巴士,还有垃圾船、货船、水果船、鲜奶船等等

学院桥,码头是ACCADEMIA

大运河两旁的建筑都很厉害,金碧辉煌的房子一大堆,阳光洒下来真是迷死人了~

清晨的大运河

• 地址:Unnamed Road, 30124 Venezia VE
  • 简介:体验最具威尼斯特色的水上交通工具——贡多拉。

来威尼斯搭真正的Gondola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吧~但这个梦想代价蛮昂贵的,白天平均40分钟的航程要价80欧左右,加价40欧可再多搭20分钟。晚上七点过后40分钟的航程会涨到100欧,加价50欧可再多搭20分钟,通常一艘Gondola最多可坐6个人,由6个人分掉这个价钱,这还不包含唱歌或乐器表演的费用。

假设你不需要唱歌或乐器表演服务,可在各观光热点找到Gondola的搭船站,但如果想要听歌,建议用预约的方式会比较便宜,不然在现场喊价可能不划算喔~因为是坐地起价嘛!参考订船>>http://www.partner.viator.com/en/967

隨意散步在巷子内也会有Gondola的搭船站

这价钱是威尼斯政府的公订价!与船夫喊价的结果如果不合你意,千万別上船

同样Gondola的船型,但没有华丽装饰,当然也不会唱歌,主要提供摆渡服务。早年连结大运河两岸的桥樑很少,Traghetto便成为来往大运航两岸的主要交通工具,观光客搭单程只要2欧,台币约70元

以下7条Traghetto路线给有需要的朋友参考,可用google map看一下站点

我查了一下资料,营运时间依日期、季节不同,通常早上到19:00~20:00左右,要依现场为主喔!

1.Fondamente S. Lucia (in front of the railroad station) - Fondamenta San Simeon Piccolo

2.San Marcuola - Fondaco dei Turchi (by 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3.Santa Sofia (near Ca' D'Oro) - Pescaria (fish market)

4.Riva del Carbòn - Fondamente del Vin

5.Sant' Angelo - San Toma

6.San Samuele - Ca' Rezzonico

7.Campo del Traghetto - Calle Lanza (near the Salute Church)

Day 4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一早起来就坐船赶着去圣马可广场拍日出~~

其实走路过去跟坐船时间差不多的,选择坐船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乘船体验一番大运河。1、2号船都是走大运河的S型线路,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很多威尼斯著名的建筑物。

细心留意下船站里面的宣传照,可爱的狮子教导游客如何“文明游玩威尼斯”~

威尼斯的早晨,安静而美丽。

在拍了几张照片后,发觉坐船坐错方向了。。。汗!

我觉得在威尼斯,不仅会在陆地上迷路,连坐船也会迷路。。。

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方向再上船。。。不确定的时候,一定一定要问工作人员,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浪费不少时间。。。。。。。

路过罗马广场站

威尼斯Casino

黄金宫

• 电话:+39-41-2501801

然后,我们选择里亚托桥下船,顺便拍一下里亚托桥~~~早上人少很多,舒服多了艾~~~

空无一人的里亚托桥,很少见吧!哈~~~

骨摸宁,Venezia~~~~~

拍完就一路走去圣马可广场,在这期间,我偶尔犯懒,不看google就又走错了。。。唉。。。所以,不想迷路要记得时刻盯着Google Map,因为威尼斯的小巷子和桥太多了!不过,迷路威尼斯是每个人都要体验的,而且会发现更多美好的地方。。。。。。

沿途我们才发现,原来墙上有很多标记,写着St.Marco或者Rialto的方向指示,其实照着走也能顺利到达目的的。

• 电话:+39-34-93716935

终于在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圣马可广场。

一早来这里就是为了拍照的!

果然趁旅游团大军还没到的时候,这里才是最美的!而且9月的阳光非常棒,老公在拍景,我就拿着自拍杆到处自拍!哈哈哈!很好玩~~~威尼斯真的是随便拍随便美!^-^

早上没什么人,自己拿着自拍杆到处拍,嘿嘿~~~

由于太美了,我们在这里不知不觉拍了1个多小时的照片才舍得离去~~~

本来想着9点就要乘船去外岛的,9:30才离开广场,要加快步速。。。。。。

一路看着Google Map找捷径,顺便要到一个我提前mark好的地方!我估计一般人不太会知道这里吧!但是我很推荐~~~

• 电话:+39-041-2960841
  • 地址:Calle Longa Santa Maria Formosa (Campiello Del Tintor) | 5176 - Castello, 30122 Venice, Italy
Libreria Acqua Alta图片

据说这里的老板原始贡多拉船夫,退休后开了这家沉船书店~~

店里的书本都是随意的摆放,很有味道,让人感觉很放松,没有束缚感觉~~~

浸湿的书本堆叠成阶梯状~~~

这里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偶尔会看到贡多拉经过,坐着这个椅子上看书,是多么舒服的感觉啊~~~

Libreria Acqua Alta图片

除了书本之外,这里的明信片和小纪念品也很好看!跟我们在威尼斯别的地方的都不一样,好多都很喜欢~~~

所以,我们也买了作留念~~~

金色威尼斯狮子还跟店里的猫猫合影了哦~~~哈哈~~~

Libreria Acqua Alta图片

离开书店,继续前往船站,途中经过好多美丽的地方~~~

这个区域一般观光客都不怎么会走到的~~

我还拍下了这张照片,好似在书店的附近~~~具体忘了!

回来看到LP威尼斯,居然是封面照,哈哈!大吃一惊啊~~~我眼光还是不错哟~~~^-^

Libreria Acqua Alta图片

所以说,迷失在威尼斯的巷弄间其实也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随时一个转身,都是惊喜~~~而且,更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美,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威尼斯记忆~~~

找到了船站,稍微等了下,就登船了~~~

船速不快,推荐站在船边,感受下亚得里亚海的海风~~~~

沿途会经过几个小岛,但是,多数人都是前往Murano的~~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ezia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一下船就有人问要不要去参观玻璃工厂,我们微笑拒绝了,因为兴趣不大,也因为不够时间~~就打算随意在岛上逛逛好了!

勤劳的船夫为了迎接各地游客,一早就整理贡多拉了~

别以为威尼斯船夫人人能当哦,要当船夫也要考取资格证的!而且还要必须是威尼斯本地人哦~~~

而且威尼斯运河其实是有限速的,如果在运河上超速航行,威尼斯警察可会发“牛肉干”哦~~~

玻璃岛是意大利威尼斯湖中的一个岛。名义上是岛,其实是群岛,岛与岛之间由桥梁连接,形同一岛。玻璃岛位于威尼斯本岛以北约1.6公里 以制造色彩斑斓的穆拉诺玻璃器皿而闻名于世,海岛上有很多好玩的玻璃雕塑值得一看 在玻璃岛上随便走走都能看到雕塑, 中间还有一个 分裂形状的蓝色玻璃的雕塑呢 这里从13世纪开始就是玻璃制造中心, 因为玻璃制造容易导致火灾所以才会把玻璃制造中心弄到岛上。

岛上有很多好玩的小店 但是玻璃制品都不便宜 不比主岛的便宜,可以观看威尼斯玻璃制造的整个流程 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可以观光。整个岛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毕的。

岛上有好几个公交船的站点 因为公交船围着整个小岛转了一圈

· MURANO COLONNA(看玻璃工厂和餐馆玻璃岛小店在这里下)

· MURANO FARO(在这里乘12路船去彩色岛)

· MURANO MUSEO(玻璃博物馆,还有玻璃岛教堂的所在地)

· MURANO SERENELLA

· MURANO DA MULA

· MURANO NAVAGERO

· MURANO VENIER

这里是玻璃岛公交图:

Tips:推荐坐到Murano Colonna再走到Murano Faro 这样可以欣赏岛上风景,去彩色岛是在Faro坐船的。

这个是玻璃岛的地标:蓝色玻璃雕像。

具体位置请看下图:

我们只是随意逛逛玻璃店,所以没有停留太长时间,就接着前往Burano了~~~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我们继续前往Burano,在玻璃岛(Murano)的Faro站乘坐ACTV 12路水上巴士,离开Murano后,发现这里的海跟威尼斯看到的很不一样,这就是「威尼斯泻湖区」了(Laguna di Venezia/Laguna Veneta)。「威尼斯泻湖」是世界文化遗产,泻湖是指原本的海湾被外围的沙洲慢慢封闭了,形成了一个「内陆湖」,包含Venezia本岛(Venice)、Murano、Burano都是在泻湖之内的小岛。而同在泻湖区内,比较有名的还有Chioggia,Lido di Venezia(每年威尼斯影展举办的地方)这些小地方。

彩色岛是一座很小的岛,位于亚的里亚海之上,威尼斯的东北方,乘坐公交船从主岛大概一个小时可以到达,从玻璃岛大概40分钟可以到达,人比较多。它漂在一片温和的海水中,阳光明朗充足。之所以这里叫做彩色岛是因为岛上的居民把房屋粉刷成了各种颜色,走在岛上街道你会邂逅棕红,橘黄,浅粉,深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彩色岛的当地政府强制所有的居民每年刷一次房子导致整个小岛好像童话一样生活在彩虹的国度

彩色岛的购物特点就是蕾丝制品, 下了公交船就能看到各种精品蕾丝小店。岛上还有一个专门有关蕾丝花边的博物馆Museo del Merletto。

这里是包包推荐的意大利第二个旅拍好地方!很容易能出好片子!

选一个大晴天,带上婚纱或者情侣装在这里随意凹造型吧!!!

在这里就是随意走走,拍拍照,或者选家餐厅or咖啡店,享受一个懒洋洋的下午茶时光。个人更喜欢Burano多于Murano~~~

Via San Mauro 455, 30142 Burano, Italy

Ristorante Pizzeria Principe的美食图片

听说,Burano吃饭比较贵,但我们实在太饿了,选了一家人气挺旺的,价格看起来比较实在的店吃饭。

今天还是想吃墨鱼面和炸海鲜,这里的炸海鲜也是很好吃,不干而且新鲜~~~

墨鱼面棒棒哒!!!虽然吃完嘴都是黑色的,但是作为吃货,怎么可能因为这个而放弃享受美食呢~~~^-^

烤蔬菜,我的最爱!哈哈哈!!!为何人家总能烤这么好吃,自己在家弄都弄不好?!

还点了两杯饮料:Aperol Spriz,大街上经常看到意大利人站着举着个酒杯在喝,到底是有多爱喝啊?我们也点了两杯,感觉度数挺高的,而且不是想象中甜的味道,不够Sangria好喝呢。

不知道为何,今天懒洋洋的,什么景点都不想去,只想随意逛逛晒太阳。所以我们并没有去蕾丝博物馆,走累了之后就赶回圣马可广场了~~~

接着就是这次威尼斯的重头戏!!!

贡多拉!哈哈!~~~

• 简介:体验最具威尼斯特色的水上交通工具——贡多拉。

一般贡多拉走的是指定路线~我们尝试过跟船夫沟通,但是船夫说如果这样的话需要加收,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决定走普通路线~~~

短短的贡多拉之旅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虽然价格不菲,但是这是个愉快的体验,毕竟全世界只有一个威尼斯!!!

看着Google,穿过圣马可广场西侧的一系列回廊建筑,会经过水都名店街,从这里一直走到San Moise教堂和Via ⅩⅩⅡ Marzo(3月22日大街)为止。许多皮革用品和时装服饰的名牌如Gucci、Prada、LV、Chanel、Miu Miu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再往前走就能到达我们今天最后的一个景点~~~

• 电话:+ 39-51-750605
  • 地址:San Marco, Venezia 30124
  • 简介:漫步威尼斯唯一的木制桥,和心爱的人一同将同心锁锁在桥头。

Ponte dell'Accademia (推荐指数:★★★★★)

这里建议安排在黄昏,因为,这里是拍摄大运河夕阳最佳的地方~~~

学院桥是根据威尼斯美术学院陈列馆的名字命名,原先的阿卡德米亚桥是铁质的,由于过于沉重,而被现在的木质桥代替。但是由于结构不结实,所以这里拍摄运河开不了脚架~~~

美丽的大运河+圣母安康教堂~~~

连周杰伦都选择就是在这里乘着贡多拉取景拍摄《窃爱》MV哦~~~

拍完夕阳,回到圣马可大教堂,我们继续拍摄夜景照片~~~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57 - 30124 Venezia
  • 电话:+39-41-5205641
  • 简介:百年咖啡馆,是圣马可广场上知名的约会地。

圣马可广场附近有几家咖啡店,最出名的一家莫过于于1720年开张的咖啡厅花神咖啡 Caffe Florian,奢华的装潢吸引了许多的文人雅士,包括英国小说家Dickens(狄更斯),而对面的Grancaffe Quadri的露天雅座晚上更会有live band演出,为威尼斯的夜晚倍添浪漫色彩。

路过著名的花神咖啡厅,历史非常悠久,约300年。

但是在这里喝一杯咖啡的“代价”很大,我们看看就好了~~

室内装修非常非常华美,果然不负盛名!

晚上的广场没了喧嚣的旅游团,但是人也不少,露天广场多间咖啡厅都有艺人在演奏,如有时间不妨驻足享受下。

Tips: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上有三大咖啡馆:Florian,Quadri和Chioggia,其中,Florian的历史最悠长,始于1720年,歌德、拜伦、卢梭和巴尔扎克等都是这里的常客。

继续步行回里亚托桥拍摄夜景。

• 地址:San Marco 5453 San Marco, 威尼斯30124 意大利
  • 电话:+39-348-5646545
  • 简介:享誉国际的正宗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店。

San Marco 5453 | San Marco, 30124 Venice, Italy

这是威尼斯必吃的一家Gelato,白天的时候,排队的人群多到挤出巷子外~~~推荐晚上去吃,人不多~~~

位于里亚托桥附近,店里的招牌冰淇淋是Quella,这是一种表面和夹心都有Nutella酱的巧克力哦~~~非常赞!!!

Suso Gelatoteca图片
We Love ltaly的美食

Calle dell'orso 5529 | Campo San Bartolomeo, 31033 Venice, Italy

今天走了好远好远的路,实在太累了,不想找餐馆,看到这家收工意大利面就进去买了打包走了~~就在Suso Gelatoteca前一点的位置。味道还可以啦。。。点了一个罗勒味道的意粉,一个番茄罗勒味道的gnocchi(意大利汤圆),我也是第一次吃这个汤圆。不过,我不爱吃,怎么像面粉团一样?!汗!!!

We Love ltaly的美食图片

Tips:

威尼斯的Coop超市是威尼斯岛上比较多的连锁超市,在街边小店买水很贵,大约2-3欧元不等一支,250ml,但在超市,我们找到0.25欧元一支1L的有汽水!在意大利很流行喝有汽水~~注意区分哦~~

Day5

威尼斯街头

还是继续早上移动,拖着行李从旅馆走到火车站只需10分钟,然后进去火车站的烟草店买邮票寄明信片。

在意大利寄明信片也是有技巧的,意大利的邮票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邮票,要投进去红色的邮筒;另一种是GPS邮票,邮票上面有二维码可以扫描跟踪明信片寄到哪里了,这种必须投进黄色的邮筒,或者一般的烟草店门口都会有邮筒写着:Gps的也可以,如果不确定可以问问烟草店的工作人员。当然啰,GPS的邮票会比较贵点,目前寄到国内的价格是普通邮票2.2欧元、GPS2.5欧元。

搞定明信片后,就进去站台候车了,今天我们乘坐的是法拉利公司的ITALO,据说ITALO的火车比意铁好多了!而且我当初买车票的时候,ITALO还能便宜个几欧元。^-^

果然是法拉利,座位都是全皮的,位置也相对宽敞,很舒服~~~不过奇怪的是,免费wifi居然连接不上~~~另外,提醒下大家,无论是意铁还是ITALO,车上都有插座可以充电,但记得要带上转换插头哦~~~

9点的火车,11:05分就到佛罗伦萨了~~~

一下火车,立刻打电话跟房东沟通,然后步行前往公寓~~~

• 地址:Via Cosimo Ridolfi 4,佛罗伦萨省
  • 简介:坐落在历史中心,里多尔菲宾客酒店在佛罗伦萨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桑塔玛利亚诺维拉火车站,仅有500m距离。包括Radici Yoga、Alinari Scooter Rental和Lost Space Escape Room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

住宿: Ridolfi Guest House(推荐指数:★★★★☆)

离火车站不算远,但是离百花大教堂还是有点距离的,推荐体力好的童鞋入住。员工很nice,可以寄存行李过夜,这是我考虑入住的主要原因!有厨房可以煮食还有早餐,公寓的酸奶非常非常好吃!哈哈~~~~不过为了省住宿费,我选择的是外部厕所的房间,意思就是跟房间隔离的厕所,平时没人在的时候可以用钥匙锁住免得其他住客使用。虽说比公共浴室方便点,但还是比较麻烦的,特别我们比较晚回公寓,进进出出感觉容易影响其他人~~~公寓的房子面积较大,房间里面还配有茶包,但是奇怪的是,我们在意大利的房子都有个通病,就是有车辆经过时,明显感觉房子在震动!像地震一样!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几个城市都是这样哦~~~总体来说这公寓还是蛮推荐的~~~

简单整理行李,和跟房东沟通好明天离开佛罗伦萨一天,寄存一晚行李的事情(后天还是同一间公寓),搞定后便去吃一家很有个性的店!

• 地址:Via della Spada 27R, 50123, Florence
  • 电话:+39-055-214756
  • 简介:餐厅将文化与美食相结合,装修为复古风格。

(推荐指数:★★★★★)

为何说有个性呢?因为这家店每天只营业3小时,中午12点开门,下午3点就关门了,我们很怕晚了等不到位置,因为很多人都推荐这里吃T-bone,是我蛮期待的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

Trattoria Marione图片

我们大约是12:15左右到达餐厅,餐厅看着Google Map不难找,隔壁就是那家大名鼎鼎的ZAZA,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去吃,据去过的朋友说很推荐ZAZA,呜呜,只能下次去了。需要等位,进去跟前台工作人员报上名字和人数,再去门口等候,读到名字就可以进去了。因为实在太多人了,这家餐厅只可以搭台。

大概等了10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看看大家都点的T-bone分着吃,还有点意大利面的~~~由于第一次尝试T-bone,我们只点了一份share,还有可乐~~~

简单介绍下T-bone,其实名字是: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佛伦天拿烤牛排):Toscana大区的丘陵地带很适合放牧,出产许多食用牲畜,当中以大白牛Chianina最为有名。而传统的Firenze名菜Bistecca alla Forentina就是以Chianina背脊骨位置来烤(常称为【T骨牛扒】),完成后加上少许盐粒调味,异常好吃。

一般会烧成mezzo(半生熟)、甚至con sanque(带血的)。在意大利不存在【7-8分熟】及【全熟】(ben cotto)的煮法,但也可要求senza sanque或un'po' di piu cotto(煮熟一点),但肉质会变差,所以如果接受不到新鲜血,就建议不要试了。

此菜式是按重量来算的,一般而言至少要点1KG的分量。

据说Bistecca alla Fiorentina是Medici家族庆典时的食物,以碳烤方式烹调并由专人切开。

在等候的过程中,有点无聊,看到厨房是透明玻璃开放式的,想拍下厨师煎牛排,于是包包便举着手机到厨房前拍~~~店里位置很窄,包包本来打算用最快的速度拍照的,结果还是挡着人家上菜!其他看到的老外都笑我~~~汗!!!厨师在我按快门的时候,搞怪的跑到我手机镜头前摆了个大笑脸pose大头照!哈哈!!!然后居然打开门欢迎我进去拍~~~哇~~哈哈!好荣幸哦~~~开心si我了~~~

Trattoria Marione图片

看到了吗?!多么厚的一份T-bone啊!!!从来没吃过这么厚的一份牛排啊!而且还是原汁原味的烤~~~

等了大约15分钟,上菜啦!

真的好大一份哦!!!!!!

Trattoria Marione图片

一切开,就看到牛肉里面的红色的,嫩嫩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我们亚洲人胃口,这家店的T-bone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生~~~大概目测是5成熟了~~~ 厚厚的牛肉配点盐,非常原汁原味,吃的就是牛肉的鲜味,跟国内的牛排很不一样。这是吃牛肉最好的方法了~~~

最后我们跟着老外点了一个甜品,本来看样子以为是蓝莓挞,结果原来是提子挞,比较酸~~~没有想象中好吃~~~

吃饱饱埋单!

看时间还早,两吃货决定到隔壁的市场看看!

圣罗伦佐市场

Market San Lorenzo(推荐指数:★★★★★)

由于已经吃饱了,所以我们只是到处看看~~~

包包这次来意大利旅游还有件想做的事,就是买各种的材料回国以后方便在家做意大利餐!所以这次特意多带了一个20寸的箱子藏在24寸箱子里面,就为了买买买!哈哈~~~

各式各样的香料、意大利面、加德纳醋、橄榄油、酱料等,简直让人欲罢不能~~~但是由于不方便携带,只能先看看,迟点再来买~~~

这里还有个tips,市场的二楼有好多好吃的,还有免费的公厕哦~~~

之后便前往火车站,继续今天的行程,到比萨看斜塔!!!

由于佛罗伦萨-比萨是R车,没有优惠票价,所以并没有网上先购票,到火车站当场购票就可以了。眼看着火车即将开出,我立刻跑到自动售票机购票!幸好有中文,而且跟之前在西班牙的地铁票自动售票机售票页面几乎一致,根据提示购票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买票时要记得别忘了看车次号码,几次买票包包都大意忘记看了,结果打出来的车票是没有车次号的,只能再次在售票机操作,多看一次车次表了!还有,最后付款的时候,可以选择信用卡或者现金,起初我尝试过信用卡,但是卡塞进去好久都没反应,以为不能识别信用卡,换成现金才购买成功。后来才想起我的信用卡并不是国际那种EMV标准的卡,所以大概可能是这个原因刷不了卡吧,反正大家可以尝试下~~~

买好票,看好月台号,飞奔去火车!由于太迟上火车了,R票是没有划座位的,所以也找不到座位,只能站着,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搭R车还是要提早点去占座,特别是需要放行李的。

上车前千万记得打卡!不打卡等于逃票!

Tips:

1.佛罗伦萨到比萨的来回交通推荐这样选择,去程选择Pisa S.Rossore火车站下车,这个站走5分钟即可到大教堂;回程走到Pisa Centrale回佛罗伦萨,因为这个站班次更多,但到这个站比较远,约30分钟步行时间,也可以坐大巴。推荐此方法!

2.当然,也可选择来回都是Pisa Centrale,在大厅的书报亭里有票卖,车票1.5欧/张,70分钟内有效,也就是两次打票时间间隔最长70分钟,如果只想到比萨斜塔打开一张,抓紧时间拍几张照马上回来,买一次票也可以。去往斜塔的公交车是LAM rossa线,在火车站对面的车站坐车,注意别做错方向。建议选择此方法的,可以提前买好来回车票。

3. Pisa Centrale车站,寄放行李4欧,另外车站厕所好像是1欧(超大,很干净);餐厅区,若有买食物看收据上厕所不用钱喔(不大,但干净),没有买食物是要钱的。

4.Pisa Centrale前有一家邮局。

大约需要1小时,即可到达比萨~由于我选择的是Pisa S.Rossore,需要在Pisa Centrale换乘,下了火车站别出站,下楼看站台,再继续前往Pisa S.Rossore,大概5、6分钟即可到达。

比萨街头

出了Pisa S.Rossore,沿路看到可爱有趣的涂鸦!!!

果然5分钟,便能看到地标——比萨斜塔和教堂!!!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C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比萨斜塔是意大利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世界著名的景观,也是意大利标志之一。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是奇迹广场的三大建筑之一。 钟楼始建于1173年,设计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开始后不久便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而倾斜,最后在Giovanni di Simone 及Giovanni Pisano的指导下在1372年竣工,独特的圆柱体建筑花了近200年才完成,塔身倾斜向东南。由于它的倾斜以及建筑特色使得比萨斜塔有着独一无二的美丽。相传在公元1590年,伽利略曾经在比萨斜塔上做了一个自由落体实验,并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观点。 1987年它和相邻的大教堂、洗礼堂、墓园一起因其对11世纪至14世纪意大利建筑艺术的巨大影响,而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近些年来,政府一直在进行斜塔的维护工作。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建于1063年-13世纪)、洗礼堂(建于1153年-14世纪)、钟楼(即比萨斜塔,建于1173-1350年)和墓园(建于1278年-15世纪),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

斜塔背后是主售票处,还有一在Museo delle Sinopie博物馆。可提前12-20日在线(http://boxoffice.opapisa.it/Torre/index_ita.jsp(http://boxoffice.opapisa.it/Torre/index_ita.jsp ;点击并且输入护照号,参观时间等信息就可以提前预约登斜塔)购买门票,单需要选择好日期时间,其实可以到现场再买票,因为斜塔属于保护建筑,所以每天、每次都要控制上塔的人数,每次只允许40人。所以建议一去到景点,就先去买斜塔门票。登塔18欧,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但是免费不免票,依然要到售票处领票。如果还要去其他的四个景点:洗礼堂、墓园和两个博物馆,参观任何一个都是5欧元,但是参观其中两个是7欧,三个是8欧,四个全参观是9欧(无论买任何一种门票,都自动包含一次免费的大教堂的门票)。

登塔前必须到购票处的隔壁寄存行李,只能带相机登塔!

出发前找比萨的攻略,看到不少人其实是把比萨作为去往五渔村的中转站,就是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然后出去拍照打开照,凹造型都够了,连比萨塔都不登。但是,包包觉得登比萨塔虽然是贵了点,但是是个很特别的体验啊,至少别的地方都没有!我们一踏进比萨塔,立刻身体倾斜站不稳了,快要倒了,身体瞬间不平衡,两人都对着大笑!哈哈哈~还是蛮有趣的啊~~~然后爬梯,还有种晕晕的感觉,真是挺好玩的,哈哈!!!

上面拍教堂角度不错,只是刚好维修,很多脚手架~~~没办法,意大利不是修这里就是修那里,脚手架拍照随时入镜,只能无视好了~~~

Tips:比萨斜塔建议下午来,拍照是顺光。

• 门票价格:成人:2欧元,优惠:1.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0:00-13:45 15:00-17:45,3月-10月 周六 10:00-13:45 15:00-18:45,11月-2月 周二-周日 10:00-14:00
  • 电话:+39-50-835011,+39-50-835012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 (推荐指数:★★★★☆)

比萨圣母升天主教座堂 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 位于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比萨的奇迹广场,是天主教比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建于中世纪的罗曼式建筑杰作,代表比萨海上共和国的威望和财富。

大教堂是免费的哦~~

教堂内由著名雕塑及建筑家Giovanni Pisano于1310年完成的玉石讲坛(Pulpito),镀金的天花及巨大圆顶壁画是17世纪时修饰的,另外值得留意的是这里的马赛克镶嵌,很多都是12-14世纪保留下来的珍宝。

人也挺多的,因为当时内部装修,拍照不好看,而且前面有护栏围着,只能远远的观看,这里就不放图片啦~~~

• 门票价格:4欧元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50122 Firenze
  • 简介:圣乔尼凡礼拜堂又叫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佛罗伦萨主教堂广场,紧挨着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塔,拥有传说中的“天堂之门”。

大教堂的对面就是洗礼堂了,于1363年建成,工程共花了近200年时间,其规模是全意最大的,罗马式和哥德式混台风格,拥有一个直径 35公尺的巨大圆顶,和四座雕刻精緻的大门,是洗礼堂外表予人的强烈印象。门柱上有Nicola 及Giovanni Pisano两父子精彩的雕琢,堂内圣池边有座由Nicola Pisano雕成的讲坛,是座有800年历史的鬼斧神工,精致得令人惊讶。

教堂其内部则有非常好的採光和音响效果,可以走上二楼向下拍摄洗礼堂内部全景。

• 门票价格:奇迹广场的所有景点只有斜塔需要单独购票:攀登斜塔现场买15欧 ,网上预约17欧;其他景点比如大教堂、洗礼堂、墓园和博物馆分别有2欧、5欧、6欧、8欧、10欧共五种不同的套餐可供选择。注意: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进入教堂是免费的。
  • 开放时间:1月,2月,11月和12月 9:00-16:30,3月和10月 9:00-17:00,4月,5月,6月,7月和8月 8:00-19:30,1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
  • 简介:比萨旅游的地标,广场上的大教堂、洗礼堂、斜塔和墓园都堪称建筑史上的艺术杰作。

这座美丽的广场因诗人Gabriele d’Annunzio在1910年发表的作品而被称为 Piazza dei Miracoli 奇迹广场,广场及矗立的三大建筑:大教堂、洗礼堂、钟楼早在1987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奇迹广场永远人很多,大家都在凹照型与斜塔各种自拍!

还可以懒洋洋的坐在草地上休息下,吹吹风!

这里是拍摄大教堂+斜塔最好的位置~~~

独特的合照方式!哈哈!!

• 开放时间:4月-9月 8:00-20:00,3月-10月 9:00-18:00/19:00,11月-2月 10:00-17:00
  • 地址:Piazza dei Miracoli

墓园在大教堂旁边的长方形建筑。外墙是白色的大理石墙面,中间是回廊围住的庭院。是比萨城重要人物的陵园。

园内有600多带浮雕的墓碑和石棺,回廊中装饰有精美壁画。这些壁画中最著名的,是在北侧房间内的《死亡的胜利》、《最后的审判》和《地狱》三幅壁画。

这座哥特式建筑是1277年由Giovanni di Simone及Giovanni Pisano建成的,是建于由第四次十字军从Monte Calvario带回来的土壤之上(Monte Calvario是耶路撒冷外古城外的小山,相传是耶稣受难之地),故此称为“圣地”或Camposanto Monumentale(圣地纪念堂)。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优惠:2.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 8:30-19:00,周日 8:30-13:30
  • 电话:050 54 18 65
  • 地址:Piazza San Matteo in Soarta, Lungarno Mediceo
  • 简介:收藏着大教堂和洗礼堂的佳作无数。

Museum of the Cathedral, Pisa (推荐指数:★★★★☆)

没有一座博物馆能像教堂博物馆一样拥有如此绝佳的地理位置,从这里可以一览奇迹广场的全景和建筑杰作。教堂博物馆收藏了一系列曾经陈列在教堂、洗礼堂中的艺术品,大多都来自12世纪到17世纪。其中的珍品包括乔万尼·皮萨诺曾经为教堂的祭坛所创作的象牙雕刻圣母和圣婴等。

参观完这几个建筑,我们逗留到黄昏才舍得离去。

夕阳下的比萨,也显得特别的美。

• 地址:Via de Federighi 37R, 50122 Firenze
  • 电话:+39-055-9065507
  • 简介:托斯卡纳风味餐厅,墙上有有趣的手绘标语。

Via de Federighi, 37/R, 50123, Florence, Italy

从比萨火车站坐火车回去佛罗伦萨就直接奔去吃晚餐了,提前订好了座位,就不用等位呢!

位置不难找,但店面其实小小的,环境还不错~~~

I'Tuscani 2图片

看了菜单后,我们选了个70欧元的套餐,两位。

超大的一份两人套餐!!!T-bone非常大份!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连作为配菜的土豆也是烤的软烂而美味。还送了火腿片,第一次尝试帕尔马火腿,挺好吃的,不过呢,相比伊比利亚火腿,我们还是觉得伊比利亚火腿胜出,因为没那么干还有点油脂。不过也可能是部分不一样啦,我不太会分~~~

吃完后,饱饱的!店员还送上一些酒给我们品尝,各种颜色的,有咖啡味道的、樱桃味道的等等,不过都是比较列的酒~~~

I'Tuscani 2图片

总体来说,也是蛮推荐的一家店!大家到佛罗伦萨不妨试试~~~

Day6

佛罗伦萨街头

今天又是个折腾的日子,我们要去托斯卡纳两个著名的小镇!San Gimignano圣吉米吉亚诺和Siena锡耶纳~~由于没有自驾,又想一天赶两个城市,只能早起了!

提前在这个网站看好班次:http://www.busfox.com/timetable/ ;(推荐这个网站,可以查找所有托斯卡纳大区的公交情况,早作规划。),然后提前到达大巴车站买票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到烟草店购买车票。

大巴是SITA公司的,如果大家找不到,可以在google map输入sita bus就能找到定位了。

我查到当天比较适合我的路线是:08:15佛罗伦萨(Florence)出发09:05到波吉邦西(Poggibonsi);09:15波吉邦西(Poggibonsi)到09:35圣吉米亚诺(San Gimignano);如果想坐R线火车也是需要到波吉邦西(Poggibonsi)再转车到圣吉米亚诺(San Gimignano),波吉邦西(Poggibonsi)的巴士站就在火车站外(某些班次或须于Empoli转车)。不是自驾其实在托斯卡纳是相对没那么方便,需要提前看好时刻表候车。到了圣吉米亚诺(San Gimignano),下车的站名是:Piazza Monte Maggio,回程或者是继续前往锡耶纳(Siena)也是在那里等车。

• 地址:意大利圣吉米亚诺阿里西亚法院广场
  • 简介:圣吉米亚诺大教堂又名圣母玛利亚升天教堂是古城内最大的教堂。

从巴士站步行几分钟便可到围城的城门Porta San Giovanni,这是始建于1262年的城门,顺着城门即可进入San Gimignano,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比较早,没什么观光团,所以走在路上很舒服~~可以任意拍照~~~

一路上两旁都是好几年百年老房子,原汁原味的保留了中世纪风味,现在都被用作贩卖纪念品的小店,意大利真的非常适合买买买,这里可不单止说购买奢侈品,还包含买各种各样有趣好玩的纪念品还有食材。随时让人剁手的节奏啊~~~

路过烟草店,先买好到锡耶纳的车票。然后继续前行,前往水井广场。

• 地址:Piazza della Cisterna, San Gimignano Siena

水井广场是圣吉米亚诺的中心广场,是一个宁静而美丽的小广场,毗邻大教堂。这里也是两条重要道路南北走向的Via Francigena路和东西走向的Pisa-Siena路的交汇地,现在广场周边遍布着咖啡店、纪念品商店和饭店。广场略有倾斜,在一侧有一个13世纪开凿的水井,广场的名字应此而来,如今水井已经干涸。为了保证游客安全,里面也上了铁网。

这里除了记得打卡一张,可千万别错过一件重要的事!

• 地址:Piazza Cisterna, 4,53037 San Gimignano SI,意大利
  • 简介:这是获得过“冰淇淋世界冠军”荣誉的Gelateria Dondoli!

Piazza della Cisterna 4, 53037, San Gimignano, Italy

这家世界冰激凌冠军,曾经获得06、07、08、09年世界冰激凌冠军。就是为了一尝全世界第一的冰淇淋,才把圣吉米亚诺加入行程中!!!我绝对是个称职的吃货!哈哈

Gelateria Dondoli图片

这里的口味众多!绝对让人挑花眼!

Sergio先生创作的Crema di Santa Fina(藏红花拼松子奶油)、Champelmo:(粉红葡萄柚起泡酒)、Dolceamaro:(香草奶油,橙味巧克力汁和espresso咖啡汁上面洒上杏仁核桃碎粒)等独特口味都是推荐大家品尝的!

包包吃过了真的感觉非常特别,别的地方可是尝不到的!

其他推荐口味如下:

Crema de' Pazzi: 奶油,巧克力粒,苦橙

Curva Fiesole: Ricotta 奶酪和越橘

Venere Nera: 黑莓和熏衣草

隔壁这家Gelato据说也是不错的,有时间的童鞋也可以去尝尝。

• 地址:意大利圣吉米亚诺阿里西亚法院广场

Duomo di San Gimignano (推荐指数:★★★★☆)

水景广场上旧矗立这圣吉米亚诺大教堂,又名 圣母玛利亚升天教堂 Collegiata di Santa Maria Assunta 是古城内最大的教堂,教堂始建于12世纪,是一座罗曼风格的教堂。教堂内部的博物馆藏有众多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锡耶纳画派的作品,其中比较有名的是Pier Dandini的名作《圣母生子》。

• 地址:Piazza Duomo, 2,San Gimignano Siena, Italia

Torre Grossa (推荐指数:★★★★★)

圣吉米亚诺又被称为塔之城,所以必选动作肯定是要登塔啦!

波代斯塔宫修建于13世纪,其雄伟的塔楼名叫 罗尼奥萨塔 Torre della Rognosa,俯瞰着对面西侧的大学教堂。

门票。

全城最高楼塔Torre Grossa,高54米,建于1300年, 从Museo Civico即可上塔樓, 登这座塔还是蛮累的!!!差点想要放弃!!!

当然最后我们气喘吁吁的成功登顶了!哈哈~

从塔楼上面能够看着整个SG古镇,还有前方的Val d’Elsa(艾莎山谷)的美妙全景,视野绝佳!绝对值得!

前方矮矮的塔是Torre del Diavolo,双子塔Torri dei Salvucci。

古镇西边有座Rocca di Montestaffoli城堡建于14世纪,在纳入佛罗伦萨统治后几乎荒废,近代得到重建并作为举办音乐会的表演场地。

下塔后,看还有时间,我们变到处逛逛拍拍照!

还找到一个拍照好地方!哈哈!!

不过,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跟大家解释怎么走,需要你们自己去搜寻咯~~~如果搜寻到,欢迎拍下一张然后告诉包包哦~~~(跟着汉堡去旅游:burges.taobao.com)

之后走回到下车的地方继续等车,前往锡耶纳~~~

圣吉米亚诺到锡耶纳的车程约60-75分钟,有直达的车也有需要到波吉邦西(Poggibonsi)再转车。建议大家上车的时候问问司机,这样就不怕坐错车了!

沿路上看到托斯卡纳绿油油的美景~~~

这次没选择自驾深入游托斯卡纳的原因很简单,就是9、10月并不是托斯卡纳最美的季节!最美的时间是7、8月,所以,只能希望下次再自驾慢慢玩托斯卡纳,休闲点。这次就先重点挑几个有名的小镇~~~

Tips:

1.Siena火车站位置较为偏远,步行上山至老城区需要30分钟,车站门口有多路巴士直接到老城边的VialeTozzi巴士站。从Firenze过来的SITA巴士也直接停在巴士站,所以巴士相对方便些。

2. 更详细的锡耶纳攻略推荐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56140-1.html EzioHsu:锡耶纳详尽攻略,献给我在锡耶纳的六个月(含交通图,游玩路线,疑难解答,锡-佛BUS时刻表,停车场位置,版本3.0)。

• 地址:Via Della Sapienza,15,锡耶纳,托斯卡纳
  • 简介:坐落于锡耶纳市中心的贝尔尼尼酒店,会让您在锡耶纳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锡耶纳火车站仅需1km 。旅客们会发现布润达喷泉、圣多米尼克教堂和锡耶纳银行距离酒店都不远。从酒

(推荐指数:★★★★★)

意大利住宿能让我推荐的真心不多~

这家绝对要推荐的~~~

推荐不是因为酒店有多华丽,服务多好,而在于它的景色!当初选择入住,就是看中了它家的阳台!

贝尔尼尼酒店(Albergo Bernini)图片

从汽车站步行不远就到了,地理位置很好!!!

酒店前台英文也不错,还帮我预定了今晚锡耶纳最好吃的餐厅!让我省了打电话的麻烦~真是太感谢了~~~check in时也不用我说,直接跟我确认一次,让我们尽量早点去,因为这家店非常受欢迎~~~

房间长这样!虽然小小的,但是很舒服的样子~~

美中不足是厕所比较小,但这是意大利住宿的通病啦~~我想除非入住5星级酒店吧,不然不要太高要求了~~

贝尔尼尼酒店(Albergo Bernini)图片
 沙林贝尼广场

Piazza Salimbeni (推荐指数:★★★☆☆)

离开公寓式酒店,我们便前往景点啦~~~一路走过去,首先碰到一个长方形的广场Pizza Salimbeni,正中央是13世纪建成的同名宫殿,是世界上现存还在营业的最古老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的总部,于1472年营业至今,是意大利第三大银行,次于UniCredit和SanPaolo。

宫殿前的石像是当地出生于17世纪的宗教及经济家Sallustio Bandini,热爱收藏古籍的他死后把所有都献给了Siena政府。

这张是夜景哦,夜景更加的美~~~

• 地址:Piazza del Campo, 53100 Siena
  • 简介:锡耶纳的灵魂所在,还是赛马节的举办地,众多古老建筑围绕广场。

随着人潮的方向走便能走到锡耶纳的镇中心:田野广场和附属建筑群~~~

田野广场(因形似贝壳也叫贝壳广场)是锡耶纳城市的中心,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之一,广场正对面是锡耶纳市政厅和塔楼,市政厅内有市立博物馆,里面藏有锡耶纳学派的众多绘画作品,包括Ambrogio Lorenzetti的《好政府寓意》和《坏政府寓意》。塔楼全名为 曼贾塔Torre di Mangia,它是锡耶纳最高的建筑,也是意大利第二高的塔楼,垂直高度达到102米,游客可以通过55层的阶梯达到顶端,一览锡耶纳城的美景。

广场周边还有许多咖啡店、纪念品商店、饭店以及贵族公寓,广场周围的11条道路延伸到整个城市的各个角落。

在广场的一侧有著名的 欢乐喷泉 Fonte Gaia ,Gaia是古代意大利人高兴时所发出的欢呼声,因此意思称之为“喜悦之池”或者“欢乐喷泉”。这个喷泉始建于14世纪,是现代喷泉的雏形,也是最早运用液压系统制造的喷泉之一。14世纪中当地建筑师巧妙地把山外几十公里的水泵引上山而成,喷泉的浮雕则描述了宗教场景。

田野广场还有一个出名的地方是两年一度的赛马节,这项古老的赛事起源于中世纪,是整个锡耶纳地区的17个分区赛马的盛会。在赛马之前会有非常隆重的古装游行和杂耍表演,虽然现在比赛的娱乐价值已经远远大于竞技价值,但是比赛的紧张程度丝毫不逊于奥林匹克!

市政厅的塔楼-曼贾塔楼 Torre del Mangia全高102米,是中世纪全欧洲最高的塔楼,远高于佛罗伦萨的市政厅塔楼。俏皮的锡耶纳人为其取名为Torre del Mangia,直译过来应该就是吃货塔。这座历史悠久的吃货塔在世界都有不少“山寨版”。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约瑟夫-钱柏林钟塔。

在中间有一个白色回廊的小教堂名为Cappella di Piazza,不太起眼,出自Antonio Federighi之手。当1348年Siena受到黑死病(Peste Nero,即鼠疫)的侵袭后,这是用来感谢圣母把瘟疫结束的谢礼,Siena因这场瘟疫而有一半以上人口死忙,之后国力由盛转衰,无力再于佛罗伦萨抗衡,象征了一个盛世的终结。

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只能远远的拍照,而不一一进去了,这次行程太紧张了!其实包包建议锡耶纳至少要玩上1天的,最好是两天一夜比较合适。

Tips:曼贾塔楼 Torre del Mangia单独票价为16欧元;建议在市立博物馆购买曼贾塔楼 Torre del Mangia + 市立博物馆的套票,票价为26欧元。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8, 53100 Siena SI,Italia
  • 简介:锡耶纳大教堂(1136-1382)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它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Duomo di Siena (推荐指数:★★★★★)

拍照后继续前往锡耶纳最重要的地标:锡耶纳大教堂!

Tips:

(1)锡耶纳大教堂门票分好几种,有单独的门票,也有两种不同的联票,而包包在做攻略时研究了一晚上,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要买最贵的那种20欧元的通票,名字叫做:OPA SI PASS+!注意是PASS+而不是PASS哦!这种通票的有效期3天,可参观大教堂、大教堂歌剧博物馆(全景瞭望台Panorama del Facciatone)、皮科洛米尼图书馆、圣乔瓦尼洗礼堂、圣贝纳迪诺美术馆和地宫。更详细的教堂各个区域的介绍继续看下文。而另一种稍微便宜点的16欧元的PASS呢,是不含the tour Gate of Heaven!这个也请看下文介绍。买PASS+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选好参观大教堂顶部的the tour Gate of Heaven,要注意票面写的时间。

(2)另有名为Musei Comunali的2日通票,包括市立博物馆和斯卡拉的圣玛利亚博物馆,价格为11欧。或名为S.I.A.Inverno的7日通票(11月1日-3月14日),包括市立博物馆等四座博物馆,票价为14欧。对于短期游客不推荐。

锡耶纳大教堂景点分布图:

这是一座规模相当宏大的教堂,如果它建完的话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了;但是很可惜,它建了一小半就终止了,成了目前的锡耶纳大教堂。而另外没有建完的部分则被改造为博物馆,人们还可以爬到博物馆的顶层来欣赏整个托斯卡纳的山区风光。和其他教堂一样,锡耶纳大教堂也是用黑白色的大理石修建,但是搭配成了独特的类似于斑马的条纹形状,这是也是锡耶纳足球队队服的样式。

教堂位于古城最高处,表面镶嵌着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教堂正面体现了两个时代的建筑风格:下半部的三个GiovanniPisano式的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始建于13世纪末),而上半部是哥特式风格。教堂内部的装饰更是引人入胜,其整个地面由56块精美绝伦的大理石镶嵌画铺成。花上整整一小时来细细欣赏绝对必要。

教堂的漂亮正面出自大师Giovanni Pisano之手,是他一生最得意及最出名的作品,他也有负责内部的雕琢。

首先先进入从教堂的正门进去!(看the tour Gate of Heaven自己分配好时间,别错过了!)进去就被震撼住了,这次意大利之旅包包个人最深印象的教堂可算是锡耶纳了~~~非常特别的黑白色大理石,显得大气端庄!

再看看脚下的 镶板画(Pavimento),精美绝伦!这些精美的七色大理石拼上贝壳片砌成的马赛克地板,每个都描述着不同的故事,告诉大家宗教故事和世俗生活点滴,出自多位本土及外地雕刻家,如Giovanni di Stefano、Pinturicchio、Antonio Federighi、Benvenuto di Giovanni等,大多完成于15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

据说镶板在淡季的时候不会开放,每年夏季(约8.21-10.27)之间的保护层才会被挪开。

在中央位置由Nicola Pisano雕成的 Pulpito(讲台)不要错过。不过进内要另外付费哦~~~(图片见下文)

特别的大穹顶是以蓝色镀金星光图案所组成的天花,看起来就像满天星宿,和教堂的黑白色很相配。

这是1492年建立的 Libreria Piccolomini 图书馆,原来是主教的藏书阁,现在展示了一些宗教乐谱。

大教堂附属美术馆(museo dell’opera Metropolitana)

全景瞭望台 (Panorama del Facciatone)

美术馆位于教堂的后方,从那里进去可以参观很多漂亮的展品,一些原本放置在教堂内的真品,比如由当地名画家Duccio di Buoninsegna所作的几幅有关圣母的画作,也有由他所绘画的《最后晚餐》的彩色玻璃玫瑰窗(原置于Duomo正门上那扇圆形大窗),以及15世纪Donatello的雕塑品等等。

锡耶纳教堂中还藏有珍贵精美宏伟无比的音乐之作——纽姆谱纽姆谱(Neume Notation)是五线谱的前身,其历史可以追溯到9世纪前,但早期的纽姆符无法将旋律的信息完整地记录下来。11世纪,阿莱佐的圭多(Guido d'Arezzo)发明了四线谱,纽姆记谱法才得以发展成熟。

除了展品外,包包最推荐的就是爬上 全景瞭望台(Panorama del Facciatone),这里是俯瞰锡耶纳景色的最佳位置,360度的锡耶纳尽收眼底。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经常需要排长度!我们本来是想先去瞭望台再去the tour Gate of Heaven,但排了20分钟完美没动静,后来咨询了楼下的工作人员,与她沟通!幸好工作人员英文很好,明白我们意思,准许我们先去参观tour再进去排队!这次又忍不住要吐槽下意大利的景点设置,真的非常不清晰,我们在教堂有点找不到北,每个区域开放的位置都有点隐蔽,需要细心寻找!因为我们时间有点赶,没时间慢慢研究,只能求助于工作人员了!所以,在意大利如果在景点遇到难题,一定记得跟工作人员沟通和询问!!!

天堂之门 (Porta del Cielo / the tour Gate of Heaven),买PASS+才能参观的项目!这也是包包力推的!!!要参观此项目,要回到大教堂的正门进去的右手边等候工作人员带领登上教堂顶部。

从教堂的顶部不单可以俯瞰锡耶纳的景色,还有跟 全景瞭望台(Panorama del Facciatone) 作一个对望,更重要的是可以从高角度欣赏教堂,还可以欣赏教堂建造的一些细节。

从高处向下望,教堂显得更加的精致华丽了!斑马线的设计有种视觉般的冲击力。

右手边就是上文所提到的 Pulpito(讲台),裡面也有很多精美的雕塑作品。

最后,我们来到教堂的 洗礼堂 Battistero 和 地宫 Cripta ,是位于大教堂后方后方。

地宫 Cripta 很小,里面的特色就是有13世纪初的湿壁画。

洗礼堂 Battistero 面积也不大,但是也是蛮精致的,特别是中央位置的一个六角形的大理石洗礼池,非常的美丽。连同洗礼池的顶部壁画也是特别特别的美,可见当时建造这教堂的设计者的用心。还有,请细心观察下洗礼池下部的浮雕式的青铜饰板,是由吉贝尔蒂和多纳泰罗创造的作品。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Via Giovanni Duprè, 132, 53100 Siena, 意大利 ‎
  • 简介:锡耶纳唯一一家受到米其林推荐的意式餐厅。

Via Giovanni Dupre 132号

8:00-20:00;周六上午和周日全天休息。

参观完大教堂出来后就黄昏了,我们两再到处拍拍照片就前往今晚的餐厅~~~~房东告诉我们记得要早一点点去~~~

这是一家锡耶纳最出名的餐厅,也是每年都会入选米其林推荐的餐厅,以托斯卡纳风味菜出名。一定一定要提前预约,包包定的时候大概是8月份吧,不接受邮件预定,只能打电话了~~~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图片

装饰非常有托斯卡纳的味道,四周摆放着周摆放着葡萄酒瓶,仿佛置身于地窖。当然这家餐厅真的是有地窖的,包包看到有客人下去参观哦~~~

这家餐厅的特色菜便是松露了,一翻开menu就能看到餐厅推荐菜式有好几道都是以松露为主要食材的菜式。

我们点了一道黑松露意粉和牛排!请记住松露的英文Truffle,以后会多次使用到的,哈哈!!!

这两道推荐菜真是非常非常的棒!!!是我到意大利美食推荐排行榜第一位的餐厅!!!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图片

我们还点了两杯DOCG的酒(意大利酒的分级:DOCG>DOC>IGT>VdT),没记错的话是5欧元一杯,还有一份非常非常美味的Tiramisu,虽然说意大利随处点的Tiramisu都好吃,但是这家的Tiramisu添加了砂糖,用来中和底下的酒味,还能吃出“莎莎”的口感,非常过瘾~~~大家如果来这家餐厅不妨也点上一份!

Tips:Tiramisu发源地就是锡耶纳。

晚饭过后,走回 田野广场Piazza del Campo 拍夜景。

大批的旅游团的离去,让锡耶纳更添宁静,也有另一种美。

• 地址:Via Banchi di Sopra, 24
  • 简介:在锡耶纳,娜尼尼是美味甜点的代名词。从1911 年开始,这家店铺便以古老食谱配方,制作口味地道、质感精致的点心,将美味代代传承。来此不可错过锡耶纳有名的甜点“杏仁松饼”(ricciarelli):水滴般的形状,主要原料

(推荐指数:★★★★★)

Via Banchi di Sopra, 24, 53100 锡耶纳意大利

走回公寓的路上又再次经过了Nannini~~

Nannini 由Siena的城中望族Nanini家经营,店里的Riciarelli 杏仁饼最出名了,使用大量风干果肉及果仁制成的甜点,十分松软,杏仁味十足,非常好吃!

买了之后打包回酒店!买了瓶可乐和DOC酒,我们直接在阳台摊开,静静的看着夜色中的锡耶纳,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美景。。。不禁感叹,平常我们都没时间这样轻松的聊天,大概只有旅游的机会才能好好放松~~~

Day7-8

锡耶纳的清晨

起了个大早,今天终于不是因为赶车了,但是却是为了拍些美丽的晨景!

清晨的锡耶纳有种安静的味道,当然,这种味道其实都渗透在欧洲的小城镇,相似却又各有味道,不会用文字表达,只能身在其中才能领悟得到。

拍完照,继续回酒店享用早餐~~~这里的早餐也很不错的,还能坐阳台吃,很棒很棒~~~如果以后再去锡耶纳,还会定这家~~~

之后就根据时刻表去烟草店买车票,到车站坐车~~~

回到锡耶纳大概接近中午12点,看着google发现SMN香水店很近,想着买好可以先放回公寓,就把这个任务提前了~~~

• 地址:Via della Scala, 16, 50123 Firenze

这家药妆店,就算不买香水,也是推荐大家到佛罗伦萨要去参观一下的~~~其实呢,是佛罗伦萨新圣母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的一部分!

SMN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年,这是专为托斯卡纳名门——梅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该店使用原料非常考究,配制过程也很严谨。纯天然的香水、香皂、香波等都是由修道士们用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的。几个世纪后,梅第奇家族虽然灭亡了,但是药妆店却保留了下来,并且对外营业。几百年来,这个历史上最古老的药妆店一直被世界各地的名流所追捧。

推开大门就能闻到阵阵香气,配合着充满古典气派的室内设计,简直就像置身于中世纪的某户富豪之家。(手机照片比较渣!请原谅)

进去可以先到旁边的展示牌拿一张带有中文翻译的产品list,就不怕看着护肤品各种头大!哈哈~~~

这里的香水味道很特别,可以说出你想要找怎样的味道,然后会给你推荐的!给我们推荐了一款带有煤气味道的香水!哇哈哈哈,前味真是。。。。厉害。。。不过后调其实不错,估计留香会很久,但是我们最终没有选择这款。。。我家男人那几天经常跟我说,怎么意大利满大街的像是肥皂味道的香味很好闻,想不到,SMN就有一款香水喷起来就是这种味道,难道意大利男人都喜欢喷这款香水?!所以,我帮我男人挑了这瓶!哈哈~~~重点是,我也喜欢闻~~嘻嘻~~~而我嘛,本来比较喜欢花香、果香的,但是这个不特别,别的大牌子都很多这种香味的,所以,我就挑了SMN最经典的一款香味,能流传这么久,肯定是有道理的!嘿嘿~~~

之后还买了两款爽肤水,非常的划算!25欧元500ml,一款是玫瑰花另一款是金盏花,还买了一瓶面霜~~~满了155欧元,还可以退税呢~~~如果不是这里的商品太沉,都是玻璃瓶包装,我还想多带几瓶爽肤水呢~~~呜呜~~~

Tips:如需报名导览团必须提前预约:www.smnovella.it

介绍买买买之后,我们就顺路到SMN火车站对面I游客中心购买Firenze Card,一般如果在佛罗伦萨呆上2-3天的,都非常建议要买这张卡。虽然说72欧元一张挺贵的,但是,它包含着72个景点,72小时(从刷卡开始算)可以使用!如果是景点控的朋友,随便就能用回卡片的价值了~~~而且还可以不用预约景点,例如:乌菲齐博物馆、学院美术馆、圣马可大教堂登顶等等,省了不少功夫哦~~~(但是从16年11月1日起,圣母百花穹顶必须预约!不预约也许参观不了哦,预约地点在圣母百花大教堂联票购买处。)

• 地址:Mercato Centrale, 50123 Firenze
  • 电话:+39-55-219949
  • 简介:牛肚包百年老店,牛肚与面包搭配香酥柔嫩。

Via Rosina 2, Firenze (1楼)

Mon-Sat 07:00am-14:00

相信只要稍微做过佛罗伦萨攻略的童鞋一定知道这家牛肚包,作为“专业级”吃货的我们绝对是不可能会错过的~~~其实前天逛市场的时候,我已经特意寻找这家店了!其实不难找,只要绕一圈市场的一楼,就能找到的~~~~

Da Nerbone图片

牛肚包很好卖,我们去到排队之后才被告知牛肚包没了,只有牛肚~~~于是就点了牛肚和牛肉~~~其实味道是一样的哈!所以想吃牛肚包的记得提前去!

Lampredotto(牛肚包),用番茄、洋葱、欧芹及牛肚等食材煮成并夹于硬面包内,口味分辣(Piccante)和不辣(Senza Piccante)。

牛肚和牛肉炖得非常软烂,很入味!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会烹调内脏作为美食的国家,在食物的领域里,绝对不差!这句话我是非常认同的!看看我们中国,就是最好的例子啦~~

Da Nerbone图片

吃饱饱了!就有力气继续今天的任务!

佛罗伦萨总体我只安排了2天半,一般建议佛罗伦萨安排3天或者以上,特别对于喜欢拍照和景点控的人来说~~~~当然,作为文艺复兴的摇篮,佛罗伦萨的艺术品多余牛毛,不是几天能消化的事!所以必须要提前多看看视频或者是书籍来增加下对艺术品和艺术家的认识~~~才不至于去到景点觉得“无聊”、“看不懂”!还有顾爷的《小顾聊绘画》和“砖头书”《加德纳艺术通史》~~~

• 门票价格:6欧元
  • 地址:Piazza di Madonna degli Aldobrandini, 6, 50123 Firenze

Cappelle Medicee (推荐指数:★★★★★)

佛罗伦萨圣洛伦佐大教堂与美第奇家族礼拜堂放在一起说了。

为何要把这两个景点粘一起,因为我觉得其实就是名字区分开来~~~我做攻略时差点以为是两个地方~~~其实礼拜堂就在圣洛伦佐教堂的扩建建筑!!!

**题外话:包包会把佛罗伦萨一些相近的景点黏在一齐,更方便大家做攻略,因为之前看到的攻略都是分散型的,有时真的以为两个景点相差好远,实质上只是在隔壁而已~~~我会在游记的过程中帮大家理清佛罗伦萨的景点安排的头绪~~~**

圣洛伦佐教堂是一座古老的教堂,是美蒂奇家族的家族教堂。它始建于公元393年,并分别在1095年和1461年重新扩建,直到1740年才最终完成,其间经过了布鲁内莱斯基、米开朗基罗等数位大师的改造。使这座古老的教堂成为意大利教堂的典范。教堂的墓园埋葬了几乎所有美蒂奇家族的成员。

美第奇家族礼拜堂,又称为小圣堂 (Cappelle medicee)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圣老楞佐圣殿的两座扩展建筑,建于16-17世纪,为美第奇家族专用。入口位于San Lorenzo教堂后面,很不起眼。

家族中最具影响力的Lorenzo I de’ Medici(洛伦佐·美第奇)及Cosimo I de’ Medici(科西莫一世·美第奇)等15位成员均长眠于此,文艺复兴雕塑家Donatello(多纳泰罗)亦埋葬于此。

米开朗琪罗著名的雕塑《昼》与《夜》、《晨》与《昏》就是在这里,作为美第奇家族墓地上的雕塑。

Il Crepuscolo el’Auroro(晨与昏)

Il Giorno e la Notte(昼与夜)

Tips:

1. 佛罗伦萨行程安排一定要提前看看每个景点的开放关闭时间,而且也会随时变的!建议在出发前再次上官网核对一遍:http://www.firenzecard.it/images/firenzecard/tabella_orari_mensili.pdf ;,每月都有更新,而且建议避免周一,好多地方都是休息的,机智如我,当时就调整了,把比萨和锡耶纳提前去了,不然安排行程更加头大!

2. 买佛罗伦萨PASS也会附送一张景点时间的表,上面写的都是使用佛罗伦萨PASS可以免费进入的景点。建议带身上随时查看。就像美第奇家族礼拜堂内,在出发前,一直在攻略看是,要早点去,下午大概1点就会关门,所以我本来是安排第二天早上的!结果!误打误撞,这天下午就进去了,后来翻开那张时间表,才发现时间延长到下午5点。

3. 边看时刻表,边打开google map去计划景点的安排这样效率更高哦!

之后我们便走过去圣母百花教堂了,原本打算要参观 圣乔凡尼礼拜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但发现人太多了!就先拍拍外观,打算明早早点出发再进去参观~~~

• 地址:Via dei Calzaiuoli, 72, Firenze
  • 电话:+39-055-2396139 ‎
  • 简介:位于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附近的Via dei Calzaiuoli和Via del Corso街口,被誉为佛罗伦萨最好吃的冰激凌,口感绵密,香浓四溢。

Via dei Calzaiuoli, 72

离开广场继续前往领土广场,这里一条街就像购物步行街,两边都是买买买的好地方,当然也有很多Gelato店。包包选择了这家,之前网友推荐过的。

Coronas Café图片

这家Coronas Café的Gelato其实蛮不错的,推荐的是芒果口味。但价格的确有点贵,其他的Gelato店一般一个球的最多两三欧,这家要卖5.5欧一个!肉痛啊!!!所以不能评5颗星!!!只能说性价比有点低~~虽然分量比一般店多,但是。。。太贵了!我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 电话:+39-55-2388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50121 Firenze
  • 简介:堪比一座露天雕塑和文艺复兴艺术的美术馆。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与佣兵凉廊

市政广场是因为它靠近市政厅而得名,又叫“领主广场”,它是佛罗伦萨市的中心广场,整个广场呈L型,广场不大但是广场上确有众多雕塑精品,在众多雕塑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了,不过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

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这位是第一位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一世除了打败死敌锡耶纳外,还修筑了皮蒂宫、波波里花园及乌菲齐美术馆。

海神喷泉,据说海神的脸是参照科西莫一世的样子雕刻的,代表着佛罗伦萨当时的海上地位。

市政广场边上还有一座 佣兵凉廊Loggia dei Lanzi ,再隔壁便是乌菲兹美术馆了!当然今天先不去乌菲兹,安排在第三天的早上,半天时间欣赏艺术品!

佣兵凉廊建于1376年,科西莫一世大公时代此处驻扎了他常用的德国雇佣兵(Lanzichenecchi),简称Lanze,因而得名。后来收藏了许多他赞助的雕刻名是的作品,称它为“露天的美术馆”一点也不为过。这里是整个领主广场的亮点!

凉廊最左边是本韦努托•切利尼作品《珀耳修斯高举美杜莎的头》(1554年)的复制品,然后依次是皮欧•费迪的《强夺波吕克塞娜》(抢掳沙宾女人)(1865年)、詹波隆那的《大力神海格力斯与半人马涅索斯战斗》(1599年)、《墨涅拉俄斯扶起帕特洛克罗斯的身体》,在凉廊最后面的是五尊希腊神话中的女神雕像,分别是玛提迪娅、玛西安娜、阿格里皮娜等。

这一区域的雕塑作品都是希腊神话的,唯独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描述的是圣经的故事!请一定要抽出时间去学院美术馆看真品!那是跟复制品不一样的感觉哦~~~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Piazzale Michelangelo (推荐指数:★★★★★)

参观完之后,便继续前往下个目的地!

本来是想坐车的,结果我们在购买佛罗伦萨PASS被工作人员告知,PASS现在已经取消了免费乘坐市内交通的优惠了~~~无奈,只可以靠11路了~~~幸好佛罗伦萨其实并不算很大~~~

体力好的,真的更建议在欧洲的城市步行,因为可以看到更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没有的东西~~这都是属于你自己的旅游专属记忆,这是特别的,不可复制的。

偶遇乖巧的狗狗~~~

大概走了20-30分钟吧,其中有一段特别抖的阶梯,这段路比较费体力!不过,还是那句话,要看好的风景,不经历辛苦是看不到的哦~~~

终于来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啦!!!

我们到的时候还是算早点,不算特别人多,但也看到好多摄影发烧友在卡机位~~~所以,若有拍摄任务的童鞋们,请记得无必要早到哦~~~

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雕像!

之后我们便找了个好位置,架好脚架,静静等待黄昏的降临~~~

静静的从下午等到黄昏再到华灯初上。

为了这几张图片,我们在广场吹风站了2个多小时~~~

一张好的照片必不可少的就是等待和耐心~~~

Tips:

题外话一句,不知道大家都看过《冲上云霄》第一部没有,这部经典的港剧可是包包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取景地就是佛罗伦萨和罗马了,当然由于戏剧效果的需要,你会发现画面会从罗马一下子跳到佛罗伦萨或者佛罗伦萨一下子切换到罗马~~~其中最记得第一集吴镇宇与陈慧珊见面的咖啡厅,其实就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下面的咖啡厅,名字叫:Vip’s Bar,就是我们卡机位的位置后面哦~~~当时也听到香港人在讨论这个情景~~~我听到了也是感觉很亲切呢~~~^-^

拍完广场夜景,我们也是步行下山~~~

晚上的佛罗伦萨~~~

由于太累了,直接回公寓随便弄点吃的就算了,顺便早点休息,明后天还要继续早起呢~~~~~-_-!!!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圣乔凡尼礼拜堂、天堂之门、圣母百花大教堂歌剧博物馆集合

Tips:

先说一下Firenze Card换票的事情,基本上用PASS是可以直接在入口处痛过工作人员刷卡直接进入景点,其中有三个景点需要先换票:

1. 圣母百花大教堂联票,单价15欧元,联票包含5个景点(Cathedral大教堂、Baptistry洗礼堂、Bell Tower乔托钟楼、Dome穹顶、Museum博物馆),有效期为48小时,以进入第一个景点开始计时。用pass先去售票处no.7换票(在圣乔瓦尼洗礼堂旁边写的非常不明显)在buca san giovanni旁边(圣母百花旁边)。根据2016年11月01日官网最新公告,现在不管是网上单独购买圣母百花大教堂联票还是使用Firenze Card,都需要预约好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才能进去参观,不预约是不能进去的。网上单独购买联票直接在网上预约,而如果用Firenze Card,则需要到前面说的换票处换票的时候同时预约!请务必注意!

2. 皮蒂宫,门票包括波波里花园。

3. 旧宫。

所以我们这天很早就出发,赶在旅游团大军前就达到圣母百花广场拍照,然后换好票先进去 圣乔凡尼礼拜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圣乔凡尼礼拜堂是面对百花大教堂的八角形教堂,建于5世纪至8世纪间,是托斯坎尼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礼拜堂最具观光价值的就是三面青铜门浮雕,其中东侧礼拜门由吉尔伯提花27年时间制作,有十张图样描述亚当、夏娃及圣经旧约的题材,被米开朗基罗誉为“通往天堂之门”。北门也有他另一个作品。而Andrea Pisano于1330年所作的铜门则安装在南面。

佛罗伦萨人好多,想要好好拍天堂之门,可以说是不可能的~~~而且,现在在礼拜堂的这扇门其实是复制品,真品收藏在百花教堂后面的博物馆。

进去门口刷一下圣母百花的联票,不是Firenze Card哦,这个可以收起来了~~~

不同于天堂之门外面一堆人争相合影,圣乔凡尼礼拜堂人很少。

这家洗礼堂曾为很多名人受洗,包括Dante Alighieri(但丁)和许多美第奇家族成员。最新的丹·布朗电影《但丁密码》,兰登教授就在这个洗礼池找到但丁死亡面具,破解密码。

一抬头便可见金灿灿的马赛克天顶画!跟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有点异曲同工。镶嵌画的创作始于13世纪中叶,创作当时大量参照了托斯卡纳艺术家的手稿,为基督教题材作品。比如巨大的耶稣座像,座像四周是末日审判。

在裡面大概参观了15分钟便结束,从另一个门出来。之后我们便打算进入圣母百花教堂。圣母百花教堂内部还没够时间开放,而登穹顶的队伍已经开始排起长龙,这时候,Firenze Card就发挥优势了!直接跳过人群,跟工作人员出示Firenze Card和圣母百花联票,就直接挥挥手让我们进去了!哈哈哈多爽啊~~~这就是PASS的最大用处~~~

跟着队伍,步行登顶!

说起这个爬穹顶的过程也叫一个累啊!哈哈哈哈~~

虽然前人游记总说,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或者乔托钟塔选择一个就好,如果论拍照,还是选择后者;如果要两个都登,建议分开两天。包包觉得两个都不要错过,分开两天登的确是正确的。大教堂可以选择上午,乔托钟塔可以选择下午。大教堂除了登高拍全景外,其实更重要的是近距离观看大教堂的穹顶~~~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它不仅仅规模宏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当地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设计的穹顶是一个建筑史上的奇迹,它运用架构的方法使得建造穹顶的时候不用脚手架,而中空的结构可以使人们爬上顶端。整个教堂的外立面搭配使用墨绿色和白色大理石,所以从任何一个地方观察它都非常肃穆和精美。

穹顶内部的顶端的画是由米开朗基罗的学生:Giorgio Vasari乔尔乔·瓦萨里于1568年开始所绘制的巨幅壁画《末日审判》(Giudizio Universale),据说连达芬奇、米开朗基罗也曾经参与其中,只是现在已经看不到两人参与的部分了。

瓦萨里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领域的多面手,是画家、建筑和作家,还是一位重要的活动家,从事戏剧导演工作。他的名著《从奇马布埃到当代艺术家,意大利杰出建筑师、画家和雕塑家的生平》于1550年首次出版,被称为美术评论史上的第一部。

由于我们登上去的时候人少,虽然过道很挤,还是可以慢慢欣赏下壁画,如果晚了,估计人挤人,也只能随着人流走了。之后再向上爬,便能到达穹顶的最高处。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城了。

拍好照片之后,我们便下楼了,从另外一个过道下去。

之后便排队进入大教堂内部,这里需要注意,由于本身教堂内部是免费的,所以佛罗伦萨PASS在这里是没用的,只能跟着人群一齐排队。不过速度很快。

相比鬼斧神工的正面,教堂内里的装潢比较起来简洁得多。

1. 大钟

主门上方的大钟,四个角上是保罗·乌切诺绘上的4位先知和传教者。这个大钟直到现在还在运行,只有一个指针的钟面显示的是意大利时间的24小时。

2. 但丁与神曲

中殿北墙上有乌切诺所绘的乔凡尼阿库托纪念碑,和为纪念但丁诞辰200年所绘的《但丁与神曲》。这幅画除了展现了神曲的场景之外,还描绘了1465年的佛罗伦萨,而这个时期的佛罗伦萨却是连但丁自己也没能看到的。神曲的意大利文原意为“神圣的喜剧”,本来但丁只为自己的作品取名为《喜剧》,薄伽丘在撰写《但丁传》时为了表示对但丁的崇敬,而加上神圣的意思,取名喜剧的意思是,作品从悲哀的地狱开始到光明的天堂结束。

之后便继续前往地宫。

地宫展示的是百花大教堂的前身,依然保留着一些考古的遗迹,包括一些坟墓和原先的一些马赛克地板,还可以在墙壁上看到圣雷贝拉塔(Santa Reparata)的遗骨。

逛一圈之后,出口处便是纪念品店!先!不!要!急!着!出!去!在另一边,便是 布鲁内莱斯基之墓 Tomb of Brunelleschi 。这位设计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的伟大设计师布鲁内莱斯基便安静的躺在那里,墓穴很简单,上面只有几句简单的评语:天才的佛罗伦萨发明家菲利普·布鲁内莱斯基长眠于此。

大教堂的外观。大教堂原本是一座罗马式教堂,12-13世纪以来邻邦死敌Pisa及Siena的大教堂相继落成,为了比拼及炫耀实力,于1296年由建筑师Arnolfo di Cambio开始改造,正面修饰以白红绿三色大理石砌成,但他同时接受的建筑工程实在太多,使得Duomo进展缓慢,他死后30年于1334年交由大师Giotto接手,并得到Andrea Pisano相助,经过黑死病的侵袭后,工程一度暂停,直到15世纪初工程得到几位Medici家族成员支持而再次活跃起来,当中包括大穹顶和洗礼堂的大门都在那时候建成。

之后,我们继续走到大教堂的后方 圣母百花大教堂歌剧博物馆Duomo Museum ,这里曾经是米开朗基罗创作《大卫》的工作室,一般人可能会错过这里,但是这里也有不少精美的展品。

博物馆展出了很多之前陈列于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真品,包括真正的《天堂之门》和许多名家的雕刻作品。

这里还有一件重要的展品:米开朗基罗的第二件《圣殇》(Palastrina Pieta 帕雷斯特林的卸下圣体)。

米开朗基罗的第二件《圣殇》,70岁开始创作。死亡这么沉重,圣母和一旁的玛德莲都搀扶不起这身体的重量。而这座雕塑的顶端,一个戴头巾的男子,无限悲悯的俯看着这死亡的场景。他是谁?圣经中基督卸下十字架时没有这个人物。有人说这个人物的面容酷似米开朗基罗自己,这是他给自己雕刻的墓碑,他在凝视着自己的死亡。

米开朗基罗80岁时对于死亡又有了新的认识,开始了第三件《圣殇》的创作,第二件圣殇未完成。

多纳泰罗的雕塑作品《抹大拉的玛利亚》。

Tips:进去需要先存包。

• 门票价格:7欧元
  • 电话:+39-55-2768224,+39-55-2768558,+39-55-2760552,+39-55-2616788
  • 地址:Via Camillo Cavour, 3, 50129 Firenze
  • 简介:参观美第奇家族曾经的宅邸,感受当时显赫家族日常。

(推荐指数:★★★★☆)

在结束大教堂的行程之后,前往不远处的美第奇宫。

美第奇宫全称为美第奇-里卡迪宫,是著名建筑师米开罗佐(Michelozzo)为美第奇家族在15世纪设计并修建,为美第奇家族成员生活的地方。粗看这个建筑很朴素,但它为后来意大利式宫殿大理石外墙的设计开创了先河。

整个建筑分三层,自下而上变换着大理石的砌筑工艺,使整个建筑显得低调而轻盈。现在内部被开辟为收费的小型博物馆和展览室,展示出美第奇家族的历史和曾经的荣耀。

这里人不是很多,看点不是很多。但是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美第奇家族在当时佛罗伦萨的地位。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便是这富丽堂皇的天顶画,非常非常的立体逼真。

• 地址:Via San Gallo 3/R - 50129,Firenze
  • 电话:+39-55-281157
  • 简介:教堂旁的人气店,通过三明治感受独特魅力。

(推荐指数:★★★★☆)

Via San Gallo 3/r, 50129, Florence, Italy

看完这么多,打算休息下,吃个午餐~~~

选了排名第一的一家店,吃很多网友推荐的帕尼尼。

Google map可以查到,去到街道路口,需要仔细的寻找,因为门面很小!门口贴满着推荐的贴纸,透过玻璃还看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火腿和帕尼尼,非常吸引吃货的眼光。

这家店算是家小酒馆啦,可以坐店里吃也可以外带。

由于menu的选择太多,我们也不会选,直接叫店员推荐店里最受欢迎的帕尼尼!买了两个,一共10欧元面包外面脆里面松软,夹着不少的帕尔马生火腿还有大量的芝士片!看着店员做帕尼尼时,削芝士的手毫不手软哈哈哈~帕尼尼一定要趁热吃才是最美味的哦!

这家店的帕尼尼分量足,一人吃一个已经足够了,这样便宜的平民美食,值得尝一尝哦~~~

• 地址:Via dell'Arte della Lana, 50123 Firenze

(推荐指数:★★★★★)

然后继续参观今天的第二个教堂,这个比较少人会去,名字叫做:圣弥额尔教堂。

就在大教堂通往领主广场那条路上,昨天本来要参观的,只是刚好过了关门时间2分钟~~~唉。。。明明时刻表写着17:00关门,我们去到的时候是16:47,却被工作人员告知16:45就不可进去了~~~郁闷~~~

弥额尔教堂的外廊雕像都是各个行业的保护神,在这条购物街上很显眼。各个行会分别负责捐建各自主保圣人的雕像,来修饰教堂的正面,其中不乏名家之作,如刚才提到的天堂之门的作者吉伯提,他雕刻了羊毛贸易商人行会的主保圣人施洗者约翰和银行业行会的主保圣人圣马太;著名的雕塑家多纳泰罗为兵器制造业行会雕刻了主保圣人圣乔治。不过这些雕塑都已经保存到博物馆中,摆在这里的都是复制品。

教堂是十四世纪的一个谷物仓库改建的,二层和三层是后来又加盖上去的,所以外表四四方方,内间也不像常规的巴西利卡,房顶上有四棱形的券以及金属的支架,可以看出原来谷物仓库的旧容。教堂内的雕塑堪称完美,教堂的特别之处是教堂正立面设有14个壁龛,安放着十五世纪的杰作。四周一圈的雕塑个个神采非凡,真品都搬到巴杰罗美术馆去了,目前都是复制品。

看看时间,今天的进程很快,可以额外加一个景点:巴杰罗。

• 门票价格:4欧元
  • 电话:+39-55-0649440
  • 地址:Via del Proconsolo 4, 50122, Florence, Italy
  • 简介:在佛罗伦萨第二大博物馆欣赏文艺复兴时期托斯卡纳地区的雕塑。

(推荐指数:★★★★★)

巴杰罗博物馆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距离圣母百花大教堂不远,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是佛罗伦萨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也是佛罗伦萨第二大国立博物馆。这里也叫人民宫 Palazzo del Popolo,曾经用作军营和监狱。

和乌菲齐美术馆侧重点不同,这里集中展示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作品。

一层展示的主要是15世纪后期到16世纪的作品,其中包括米开朗基罗的《酒神巴库斯》。

二层展示的是14世纪晚期到15世纪的作品,以多纳泰罗的作品为代表。

多纳太罗的“大卫”,这尊青铜大卫像创作于1430-1432年,据说是第一件复兴了古代裸体雕像传统的作品。

除了“大卫”,还有多纳太罗的其他雕塑作品,例如这个圣乔治像等。

这里还有洛伦佐吉尔贝蒂和伯鲁乃列斯基为争夺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的第二组大门而进行的“奉献以撒”的设计竞赛。

人很少,难得的意大利安静的博物馆,可以慢慢的欣赏哟。

• 电话:+39-55-2466105
  • 地址:Piazza Santa Croce, 16 -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绕过Dante雕像,在教堂旁可找到售票处,用Firenze Card换票即可入内。

这座文艺复兴教堂最先由Arnolfo di Cambio于1294年动工,于1385年落成。内部壁画作品大多出自Giotto和他徒弟之手,把这里说成为Tempio dell’itale Glorie(光荣圣殿)也不为过,因为此处是许多意大利名人的陵寝。

内庭还有Dante的纪念碑,据说佛罗伦萨为了表示对他的尊敬和歉疚,此处的灯火是长明的。

伟大的天文及物理学家Gelileo Galilei伽利略。

文艺复兴大师Michelangelo米开朗基罗长眠地。

意大利歌剧作曲家——焦阿基诺·安东尼奥·罗西尼,主要歌剧作品有《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威廉·退尔》《软梯》《灰姑娘》《鹊贼》《奥赛罗》《摩西在埃及》。

贝尔纳多·罗塞利诺 antonio rossellino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家。

意大利作家、政治家——拉·法里纳之墓。

教堂还有其他很出名的名人墓,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去到可以慢慢的寻找并欣赏,这家教堂非常值得一去!

看完内部,记得要走到教堂外部的回廊继续参观哦。

•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50123 Firenze
  • 简介:该广场拥有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咖啡馆,不妨品尝“最古老”的滋味。

(推荐指数:★★★★★)

共和广场是罗马帝国、中世纪时期这座城市的中心广场,后来逐渐发展成为旧犹太区。19世纪,从佛罗伦萨短暂成为意大利首都期间开始,犹太区被逐渐清理改造成现在的样子,它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周边拥有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咖啡馆,其中最著名的是广场南侧的红上衣咖啡馆。

这里其实最吸引我的便是广场上的旋转木马!!!满满的少女心~~~^-^

先拍白天景,晚上再来拍夜景,夜景会更美哦~~~

• 地址:Piazza del Mercato Nuovo 50123 Firenze
  • 简介:新市场拱廊曾经是一个高档市场,现在是贩卖小饰品、纪念品和皮革制品的地方,热闹非凡。

接着到共和广场不远处的新市场,我们要去寻找一只著名的野猪雕像!

新市场拱廊过去曾经是一个高档市场,现在则是小贩们兜售纪念品和皮革制品的地方。

市场南面有一尊 小猪喷泉Fontana del Porcellino,它是由雕塑家塔卡(Pietro Tacca, 1577-1640)根据一尊古希腊雕塑的罗马时代摹制品创作的,传说只要你摸摸猪鼻子,把一枚硬币放在猪嘴里面,如果硬币落入下方的水池,那就能重返佛洛伦萨。并往水里投一枚硬币,未来就一定会回到佛罗伦萨。

Venchi
  • 地址:Via Calzaiuoli 65/R, 50122 Florence, Italy
  • 电话:+(39)055264339

(推荐指数:★★★★★)

Via Calimaruzza, 18 | Angolo Piazza Del Mercato Nuovo

慕名而去的店!国内也有Venchi,一直觉得很贵,舍不得吃。到了意大利,不吃说不过去,而且也并不贵哦~~~3.5欧元两个口味的中杯,我们点了两杯。

店里除了有各种巧克力出售,还有各种巧克力口味的Gelato,跟一般Gelato的口感有点不一样,Venchi的冰淇淋更顺滑一点。

• 门票价格:8.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 de Pitti, 1, Firenze
  • 简介:在帕拉蒂娜美术馆欣赏绘画作品,在波波里花园享受自然美景。

一路沿着满是黄金商铺的Ponte Vecchio维琪奥桥(老桥)走便来到了建于1458年的皮蒂宫。皮蒂宫在1549年被科西莫一世大公收购并改建成文艺复兴样式的新行政宫殿,随后几个世纪不断扩建。

进去之后,要先拿Firenze Card换票!(这两个地方如果买票均是13欧元一张,即一共26欧元。)然后便可以到各主题的博物馆参观了。分别有Galleria Palatina(收录中世纪名画的画廊)、Galleria d’arte moderna(收录当代的美术作品)、Galleria del Costume(收录超过6千件古今服装及饰品的衣着博物馆)以及Museo degli Argenti(收藏中世纪至今的珍品珠宝玉石库)。

这里说件小插曲,本来我以为波波里花园会很早关闭,被昨天的关门时间吓到了,情急之下,只粗略的看了一遍皮蒂宫!就急急忙忙的赶去波波里花园,后来游玩完波波里花园重新进入皮蒂宫内部,发现还没关,于是在二楼重新进入。当然工作人员表示了一下,我们的票已经用过了,但是我们说没看完就出来了,想进去再看。工作人员很爽快:“Sure!”真是太nice啦,如果在国内,这样一定是只能再买票进去的~~~

皮蒂宫里有很多17-19世纪的画作,尤其是拉斐尔的绘画作品,如果是拉斐尔粉丝一定流连忘返。

人不多的艺术馆才能好好欣赏名画,意大利不是不好,只是人真的太多了!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意大利的艺术作品特别多,也吸引着全世界人民的观光,多数的展馆都是人满为患,很难得像这里这么安静。

宫殿内部本身的装修大气、豪华,独显美第奇家族的豪门气质。

这里挑选几幅最特别的作品说说:

拉斐尔的《椅中圣母》

拉斐尔在短短的一生中,创作了300多幅作品。他的艺术,被后人尊为“古典主义艺术”,他的作品被尊为“创作典范”而享有盛誉。这幅画上的圣母、圣婴与约翰三个形象,比他以往任何圣母子画像更富有生活气息。圣母所具有的完美品质,乃得益于他对人间女性的敏锐洞察力。

这幅画上的圣母、圣婴与约翰三个形象,比他以往任何圣母子画像更富有生活气息。圣母所具有的完美品质,乃得益于他对人间女性的敏锐洞察从圣母的头巾、绣织着民间图案的带穗披肩以及红色上衣、蓝色斗篷等装束来看,证明画家是深刻观察了意大利民间妇女形象 后的室内创作成果。拉斐尔非常仔细地把三个人物处理在一个狭小的圆形框内。为了展示圣母的亲子之情,布局极其精心。圣婴坐在母亲的右膝,但左膝就很难处理,如按实际的样子, 约翰就会挤出画外。画家用左膝上的衣褶来减弱它的视觉效果,让约翰占有一席地位。双手合掌的约翰把一根具有象征意义的拐杖挟在左手肘里,这样,他既是普通的拐杖,又预示耶稣将以牧师的身份走向人间。这根拐杖的柄端是一个简陋的十字架,它暗示约翰将在荒野中多次呼叫耶稣,也暗喻耶稣受难于十字架的未来。 在基督教的图像学中,红色一般象征天主的圣爱,蓝色象征天主的真理。

拉斐尔的《弗娜丽娜-戴面纱的女人》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坛三杰之一的拉斐尔名画《弗娜丽娜》这幅被认为是达芬奇名著《蒙娜丽莎》翻版的拉斐尔名著描绘了半遮在精致薄沙之下,有一双深色眼睛的美丽女子弗娜丽娜。

一直以来,《弗娜丽娜》被认为是拉斐尔作品中的珍品。1814年,法国新古典主义画家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绘制了一幅弗娜丽娜坐在拉斐尔膝盖上的作品。1个世纪以后,毕加索完成的一系列铜版画《拉斐尔与弗娜丽娜》描绘了拉斐尔和弗娜丽娜的爱情故事。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巴尔扎克也同样提及过拉斐尔和弗娜丽娜。但弗娜丽娜究竟是谁,这一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一大谜团。据库鲁兹介绍,拉斐尔的学生总在竭尽全力掩盖玛格丽塔-卢蒂的存在。拉斐尔生前未完成《弗娜丽娜》,他的学生在继续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将那些暗示着婚姻的饰物统统抹去。他们遮盖了背景上具有象征意义的植物图案,也抹去了女子手指上的结婚戒指。但研究人员在最近对作品的清洗过程中还是发现了这些蛛丝马迹。 库鲁兹介绍说,为了平息老师与面包师之女爱恋的传闻,学生们在拉斐尔的墓碑上提到了他的未婚妻玛丽亚-比别纳,希望老师“不光彩”的情人永远消失。 1520年,在拉斐尔去世4个月后,一个署名“寡妇玛格丽塔”,锡耶纳城面包师之女的人加入了罗马圣阿波洛尼亚女子修道院。

彼得·保罗·鲁本斯的《四学者》

鲁本斯的这件作品英文名The Four Philosophers,是一幅极具象征意义的作品,也是鲁本斯为了回忆罗马之行,和纪念刚去世的兄弟菲力普,以及他两位兄弟的老师:语文学家李普西奥而创作的。作品中自左依次为鲁本斯本人、鲁本斯的哥哥菲力普﹝Philip﹞、人文主义者利普休斯﹝Justus Lipsius﹞和他的弟子瓦威尔﹝Woverius﹞。四个人依弧形构图,被安排在桌子的两侧。一侧放着书,桌面与画面平行的另一侧则空着,似乎在向观众提出邀请似的。鲁本斯自己和其他人物之间有些距离,好像是在邀请观画的人,也能一起参与这场研讨会。他们后面的小窗中是罗马帕拉丁山的全景,插着郁金香的玻璃花瓶,象徵着死亡;塞涅卡古的胸像和桌上的几本字典,则暗示着毕斯托.索普西奥是一位研究哲学的学者。鲁本斯本人的形象,也在画中出现。他十分谦虚地站在其他围着桌面坐着的人物身后。朱斯托.李普西奥则被圆柱这一个象徵传统与经典的景物所衬托。圆柱和沉重的红窗帘点出了窗户的位置。鲁本斯对每一个人物的头部,都曾在单独的画板上,进行过一系列的研究,以确定其轮廓和性格。作品中,所有的景色都显示出鲁本斯的成熟,和高超的绘画技巧,它们激动着人心,充满着回忆、感激的气氛,画中的景物及人物的安排,微微的透露出肃穆之美。桌布和红窗帘的鲜艷色彩,则烘托着这种安详的气氛,但又被圆柱旁清澈的景色所冲淡。

其他名画就不一一列举了~~~

房间里还有有一幅很大的老佛爷(卡尔·拉格斐 Karl Lagerfeld)的照片和其他画作一起摆在墙上,各位去的时候好好找找哦~哈哈~~~

参观完后,走到宫殿后面,就是波波里花园了!

绿林、草地、碎石路及喷水池属意大利典型的庭院格局,如果有时间,不妨放松心情,在庭院内看看书或写生花花,享受真正写意的意式生活。

当然,这里也是我觉得适合女生凹造型各种自拍的好地方,哈哈,美美哒~~~~

走到花园的尽头:美景堡 Forte di Belvedere,这个地方可以免费进去,上面平台也是一个观看佛罗伦萨全景的好地方。

佛罗伦萨旧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赶在黄昏日落前到达圣三一桥,这里把它跟老桥放一起不是因为在隔壁,而是因为这两座桥互相对望!要拍老桥,最好的地方就是在圣三一桥拍过去哦~~~

圣三一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椭圆拱桥,长32米,横跨在阿诺河上,由石灰岩构成。它始建于文艺复兴时期,据说设计者是米开朗基罗,后来由建筑师阿马纳蒂(Bartolomeo Ammannati, 1511-1592)于1567-1569年督建。1944年它被撤退的德军摧毁,后来按照原来的样子进行了重建。

老桥,这座阿诺河上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它始建于中世纪,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成为游客来多佛罗伦萨的必经之地。据说起初老桥是当地贩卖猪肉的场所,后来美蒂奇大公觉得臭气熏天,就下令把肉铺都赶走,取而代之的是珠宝店铺。而美蒂奇大公为了不和普通百姓走同样的路, 就在老桥上面就修建了著名的 瓦萨里走廊 Corridoio Vasariano,以连通自己的办公地点旧宫和住宿地点皮蒂宫。瓦萨里走廊 Corridoio Vasariano就是最新的丹·布朗《但丁密码》裡兰登教授带西恩娜从皮蒂宫的波波里花园走到乌菲齐美术馆的密封走廊。

如今老桥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而且几乎全部都是前店后厂手工打造。传说老桥还是但丁和他夫人相遇的地点,所以现在仍有许多情侣在桥的栏杆上锁上同心锁以表真爱。

慢慢等日落降临~~~

拍完老桥还有不少时间,因为今晚预约的餐厅是21:30,于是我们回到共和广场~~~继续拍回旋木马的夜景。

佛罗伦萨的回旋木马是我目前见过最漂亮的了~~

每次旅游我们两都要来一张旅拍的情侣照~~~

意大利我们选择了这里,第一次拍夜景自拍合照,有点高难度~~~

• 地址:Borgo San Jacopo, 62/R, 50125 Florence
  • 电话:+39-55-281661
  • 简介:坐落在阿诺河沿岸的意大利餐厅,味道正宗。

这是一家2016年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厅!

这次旅游一共订了两家带星星的餐厅,这是其中一家。

Borgo San Jacopo图片

看中这里,很简单,就是露台可以观看佛罗伦萨老桥的美景。

米其林餐厅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这家餐厅还可以要求订露台位置,不加收。当然这是要在还有位置的情况下哦~~~

Testing Menu有两个:一个是马铃薯品尝套餐,一个是重返托斯卡纳套餐。我们选择了后者,没有点酒,只要一瓶有汽水,结账250欧元。

Borgo San Jacopo图片

Day9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irenz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今天的重点任务----乌菲齐。

作为欧洲和意大利重要的美术馆,可想而知,一定是一个不预定就要排几小时的景点。意大利的景点,就算是预定了,也不是免排队的,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官方有时只能采取限流的措施。所以,机智如我,买的Firenze Card又派上用途了~~~不用预约,只要show出这张卡,免排队进入,比预约了的速度更快~~~^-^

科西莫一世大公于1560年兴建的办公室(Uffizi意思即是Office),乌菲齐美术馆是美第奇家族给人们留下的最丰富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当时美第奇家族资助了包括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多纳太罗(Donatello)在内众多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所以这里藏有他们丰富的艺术作品。整个美术馆馆藏10万多件展品,按照创作时间和创作流派分为46个展厅。

由于艺术品众多,这里只放一些照片,也给大家留更多的想象空间。

艺术品要看原作!无论照片拍再好也无法取代现场的观看感。

桑德罗·波提切利《维纳斯的诞生》

桑德罗·波提切利《春》

桑德罗·波提切利《东方三圣来朝》

桑德罗·波提切利《手持奖牌的年轻人肖像》

桑德罗·波提切利《诽谤》

维罗奇奥&达芬奇《耶稣受洗图》(达芬奇绘画局部)

达芬奇《天使报喜图》

彭托尔莫《老柯西莫绘像》

菲里波·里皮《圣母圣子和两个天使》

皮埃罗·戴拉·佛朗切斯卡《乌尔比诺公爵和夫人的双连画》

在二楼走廊转角(U拐角处)能看到阿诺河和老桥,老桥上面的瓦萨里走廊也清晰可见,还能看到远远地米开朗琪罗广场,风景很不错。

如今的瓦萨里长廊已经成为乌菲奇博物馆的一部分,走廊两边布置有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重要作品,以画家的肖像画为主,一般不对外开放。

在美术馆的走廊上有一座野猪塑像,是古罗马时期一座仿希腊风格的大理石雕,教皇于1560年将其送给了正在罗马访问的科西莫一世。后来人们制作了一尊青铜复制品并放在新市场门口当喷泉。几百年后的21世纪,这个青铜复制品被收进了巴尔蒂尼博物馆,市场门口换上了复制品的复制品。

还记得前文提过的野猪吗?

所以市场的那只是复制品的复制品哦~~哈哈哈~~~

乌菲齐美术馆除了画作外,还有非常多优秀的雕塑作品。

每次看一次笑一次~哈哈!原来真品收藏在这里啊~~~

这尊是复制品!真品在梵蒂冈博物馆~~

参观过程请留意临时告示牌,有时候遇到维修,展品会移到别的展厅!

Tips:

1.在入口处附近购买中文讲解书,讲解书会根据展厅和展品的顺序逐一介绍。

2.一楼可以寄明信片。

3.进馆参观需要存包,可以拍照,但禁止闪光灯。

中央市场外的牛肚包

(推荐指数:★★★★★)

看完乌菲齐美术馆已经中午了,要找个地方医肚~~~老公说想再去吃牛肚包,我们选了另一家牛肚包店~~~但是,实在不知道这家店的名字,只能称呼为中央市场外的牛肚包。它位于市场旁的Via Sant' antonino 和 Via dell ariento交叉口。其实不难找哦~~~之前一直以为很难找,其实呢,只要找到市场内著名的Nerbone,然后,找到附近最近的那个门,从那个门出去就可以看到这个流动摊了!

跟Nerbone一样是排队美食!小小的流动摊看起来却特别有味道,很多人亲自把老板的意大利文菜单翻译成中文、日文、等语言,台湾网友还大赞这里的好味道!所以,推荐大家也来尝尝~~~

我们点了一个牛肚包和牛腩包~~一样的好味道!

不过呢,跟Nerbone比起来就是味道相对清淡点,可能更多人会喜欢Nerbone吧~~~我觉得两个都不错,各有各的好吃!!!

然后,我家的小吃货男人,吃完牛肚包居然嫌不够!!!又拉着我跑进去Nerbone继续点了一碟牛肚继续吃~~~汗!!!!!!

之后我们便在市场逛起来了!这里好多东西可以买,这次我就特意把一个20寸行李箱装进了24寸箱子里,就为了买吃的!哈哈哈哈~~~

在市场里我买了些Risotto米、护肤皂、还有,当然不能错过的Truffle酱!!!唉,可惜包包忘了拍我买的那家店!非常推荐!店里的阿姨虽然英文不算特别好,但是有问必答,本来我们很疑惑不懂得如何选松露酱的,阿姨跟我们解释了一遍之后才懂得,还教我们哪个适合做意粉,哪个适合做牛排~~~阿姨的店还可以适喝醋还有橄榄油,只是松露酱嘛,阿姨说比较贵就不能给我们试吃了,哈哈!!!最后我们买了几瓶比较好的松露酱回家,还有护肤皂~~~阿姨的店应该不算难找,在市场一楼的边边,可以玻璃柜子摆着很多的松露酱、橄榄油,然后还贴着些中文的便利贴,各种称赞阿姨人nice、产品好~~~阿姨还问我们便利贴写的什么意思,她看不懂。我们都给阿姨翻译了,然后她笑开怀了~~~哈哈~~~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 门票价格:进入学院免费,进入美术馆需要购票
  • 地址:Via Ricasoli 66, 50122 Florence, Italy
  • 简介: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学院是欧洲文艺复兴的产物,也对欧洲文艺复兴产生过巨大影响,因对世界美术界,世界美术教育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推荐指数:★★★★★)

又是一个必须要先预约的景点,PASS卡再次发挥免排队的作用。

1563年由柯西莫一世大公才拿瓦萨里建议所成立,于1872年设立了Museo Michelangiolesco,收藏了他许多的名作,镇馆之作便是领主广场上那个广为人知的Davide(大卫像)真品!

以下看到的即是多角度、全方位的大卫!!!

真品果然漂亮多了!!!男神!有木有!?^0^^0^^0^

其他的一些米开朗基罗未完成的雕刻作品。

镇馆之作还有詹波隆那的《掠夺萨宾妇女Rape of the Sabine Women 》(抢掳沙宾女人),这件作品的复制品安放在 佣兵凉廊 Loggia dei Lanzi。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推荐指数:★★★★☆)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旁的乔托钟塔于1334年开始兴建,是文艺复兴初期有名的建筑师Giotto di Bondone(乔托)建造的,他以彩色大理石以及巧夺天工的技艺修饰钟楼的表面,当年的设计图目前在 大教堂歌剧博物馆 内。

原本打算兴建出110米高的钟楼最后成了目前的85米高。

在乔托钟楼顶,能拍到那张经典的百花教堂圆顶。

建筑师Filippo Brunelleschi(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从罗马Pantheon(万神殿)取得了设计灵感,以精密的力学和数学计算出即使不使用扶壁支撑下,也不会倒塌的屋顶,赢得当时控制佛罗伦萨的柯西莫支持,大力赞助兴建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砖砌穹顶,据说他还发明了特殊的机器来兴建。可惜他没法看到这个伟大圆顶完成的一天,于1446年开始工程不久就去世,遗作交由Antonio Manetti(安东尼奥·马内蒂;他也是布鲁内列斯基自传的作者)于1461年完成,而称为Lanterna用来收采自然光的尖顶部分,则在1472年使用了当年只有20岁的达芬奇所发明的起重机来建造。

登钟楼比登穹顶更累!建议大家可以分开两天来登顶。

从下面这张图,你能找到几个佛罗伦萨经典地标呢?

Tips:要登乔托钟楼只能买圣母百花的联票,没有单独票出售。而且建议下午登塔拍照更好。

• 地址:坎波蒂马特Via Tavolini 19r, Florence, Italy

Via Dei Tavolini 19r, 50122, Florence, Italy

PERCHE NO!图片

很多网友说佛罗伦萨最好吃的冰激凌。自1939年开业以来,该店每天销售的都是新鲜制作的冰淇淋,来perchè No!冰淇淋店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除了蜂蜜、芝麻、绿茶和咖啡巧克力等口味的冰淇淋供你选择之外,该店的各种口味的水果冰沙和格林尼塔雪糕也能够一饱你的口福。

我选了蜂蜜和绿茶味道,真是传说中的好吃!也不贵,一共4欧元!!!推荐哦~~~

佛罗伦萨旧宫之景

是1929年由Arnolfo di Cambio兴建的市政厅,至今还在使用。如同城堡一般的建筑风格,柯西莫一世大公于1540年把行政厅迁往新建的皮蒂宫,因此这里称为“旧宫”。

旧宫正门外有一座翻版《大卫》,另一边则是Baccio Bandinelli于1530年的雕像Ercole e Caco,是罗马传说中被大力士杀死的火神之子。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50122 Firenze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经过内庭,找到售票处,把Firenze Card交给工作人员换票即可进入参观。

现在的维琪奥宫更多是一个博物馆,但它依旧保持着当地政府的符号。从1872年开始,佛罗伦萨市长办公室就安置在这里,而且它也是市议会的所在地。

看过最新的丹·布朗电影《但丁密码》,一定对旧宫印象深刻!!!

兰登教授和西恩娜就是置身在了能容纳500人的维琪奥宫 (Palazzo Vecchio) 的大堂里。拍摄团队在维琪奥宫动用了不少景点,诸如500人大厅、地理地图大厅以及第一庭院。跟着包包一起慢慢回忆电影镜头吧~~~

500人大厅,就是电影里面最重要的线索瓦萨里的著名壁画《马西亚诺战役》所在地。布满天花板和墙壁的《马西亚诺战役》充满着视觉冲击力,据说已失踪了5个世纪的达芬奇名画《安吉里之战》正是被瓦萨里藏匿于此,他还在壁画上留下被后人视为线索的一句话:Cerca Trova(寻找吧,你就会找到!),这就是故事的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

每次看到这个屋顶,想起电影里女配角瓦任莎从屋顶掉下来,都替艺术品捏一把汗。

二楼大厅是共和国政府的大会议场,两侧的墙壁上有米开朗基罗的名作《胜利》。这个古老的宫殿作为市政厅还在履行的它的原来的使命。它在1322年竣工,当时一口大钟被安置在宫殿旁的钟楼,用于召集民众集会和警示起火、洪水或敌人来袭。科西莫一世大公在1540年重新修缮它的内部,而它的外面还保留着中世纪的风格。它的内部重新装饰由瓦萨里承担,他把描绘佛罗伦萨人成就的夸张壁画(1563-1565)与整个建筑融为一体。

但丁死亡面具 Dante death mask

看过《但丁密码》一定不会对这个陌生了!我们是先去了佛罗伦萨后才看电影的,所以,当看到电影镜头那个但丁死亡面具摆放的位置,我们忍不住吐槽。真实的位置,其实在一个走廊柜子的中间,而不是像电影那样单独用灯光照射的。当然,拍摄电影那个不是真品,只是电影摄制组制作的复制品,为了以防万一,道具团队一共准备了15个但丁死亡面具,而且为了感谢韦奇奥宫的支持,向但丁死亡面具修复项目捐赠了一大笔资金。

死亡面具的制作方法是:用石膏或者蜡敷在死者面部,定型后取下模子,再加工制成塑像。

地理地图厅(图片后补)

这个也是电影的一个桥段,男女主角在被人追赶中,一直找佛罗伦萨古城的各种秘密通道,其中一个在地理地图大厅。

看完楼上的博物馆,时间刚刚好,刚入夜。

旧宫塔楼也是拍摄佛罗伦萨全景的其中一个好地方,对于“逢塔必上,逢顶必登”的我们肯定不会错过的。这里可是可以拍到百花和乔托钟塔的好地方哦,再加上旧宫开放时间一直到很晚,所以安排夜景拍摄再好不过了。

• 地址:Piazza degli Ottaviani, 16/r, 50123, Firenze
  • 电话:+39-055-214179
  • 简介:在历史悠久的洞穴中经营的百年牛排馆。

(推荐指数:★★★★★)

P.zza Ottaviani, 16r,Florence,Italy

Ristorante Buca Mario图片

想要吃这家米其林推荐的餐厅一定要预约哦,而且不能通过邮件,只能电话哦。有两个时间段可以约,19:30和21:30。

当天晚上,我们提前15分钟到达餐厅,但是却一定要等到21:30才能进去,明明裡面就有座位。。。汗!死板的意大利人。

餐厅其实面积很大的!可以容纳很多人。服务其实蛮不错的,不过,招呼我们的老爷爷居然在上菜不小心碰到了我们的酒杯,汗。。。。。。。

Ristorante Buca Mario图片

我们只点了一份松露菲力牛排和松露意粉,最后加上一份帕尔马火腿。

埋单一共84欧元,还不错~~~离开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一份自家烘焙的饼干,而且非常好吃哦~~~

Day 10

• 简介:那不勒斯中央车站是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个铁路车站,也是那不勒斯和意大利南部最重要的铁路车站,平均每年的乘客数达5000万人,达意大利第六位。 车站最早修建于1866年,在1954年改建。除了意大利国家铁路之外,

继续南下,今天要拜访那不勒斯。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非常紧迫,所以,买了最早的班次,在火车上化妆吃早餐。这段火车是我唯一一程没有特价票的,其他都有特价票出售,所以有点肉痛,要44.5欧元一个人。

06:50-09:55,准时到达那不勒斯。一下火车站我立刻变得谨慎更多,因为很多人都说那不勒斯很乱,非常非常多小偷,我连手机也不太敢拿出来。

1.通票有效时间为3日,从打卡那天开始算,到第三日24点结束。

2.通票可以免费参观前两个景点,推荐用于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和庞贝遗迹,因为票价最贵。

3.但不是所有景点都可以用于免费参观的,具体请查询官网:http://www.campaniartecard.it/artecard_Napoli.cfm ;,有些景点只能有打折作用,例如:圣塞韦罗教堂,拉韦洛的2个villa(对!阿玛菲海岸也可以使用。)但地下那不勒斯城和卡普里岛上的景点不能使用Artecard。

4.包含那不勒斯市内所有交通,如巴士、地铁、缆车等和部分铁路(仅限IC和R线这种慢车,不含Frecciarossa, Frecciargento,Frecciabianca这类快车;例如那不勒斯-萨莱诺是完全可以使用ARTECARD免费乘坐的),包含维苏威环线列车(Circumvesuviana),包含了Amalfi阿玛菲海岸线上的SITA BUS(Sorrento-Amalfi-Salero),但Amalfi海岸各小镇除SITA外的巴士不能乘坐!也不包含那不勒斯出发到其他地方(如往返卡普里岛)的渡轮。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关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天,坎帕尼亚很多的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如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庞贝遗址等等,所以要不要买卡大家可以算一下。还有,普通 TIC 单程票 € 1.5,在90分钟內可以坐地铁、缆车,这个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行程规划好,算算价格。

我刚好也碰上了免费日,就是第二天我去的庞贝是免费的,在出发前算过,如果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和庞贝遗址都去,肯定是要买卡的,前者12欧元后者13欧元门票,圣塞韦罗教堂节省2欧元、拉韦洛的2个villa联票节省6欧元,这里已经超过33欧元了,已经把值回票价了。再加上市内交通、缆车和去Salero的火车(本人搭乘那不勒斯地铁4次、缆车2次、环维苏威线3次、那不勒斯-萨莱诺火车4.3欧元1次、还有在阿玛菲坐了几次SITA大巴),绝对是超值的!

当初犹豫要不要买卡,是因为第二天的免费日,后来算了下,就算庞贝没用,加上交通什么的,单独买票都要这个价格了,买卡了就不用到处再买车票什么的,省事,所以还是咬咬牙买了两张Artecard,后来证明我的决定非常英明~~~因为第二天我经历了完全打破计划的大雨,呜呜。。。。。幸亏了拥有Artecard,具体发生了什么,请继续看我游记。

• 地址:Via G. Ricciardi 33,那不勒斯,Campania
  • 简介:那不勒斯加里波第美居酒店拥有 88 间提供迷你酒吧、卫星电视、直拨电话和免费上网的空调隔音房。酒店坐落在市中心,距机场 3.5 公里(2.2 英里),距 Stazione Centrale 火车站仅 150 米(164 码)。酒店地理位置优

选择宜必思的原因很简单:1.近火车站非常方便 2.房价便宜

大约步行5分钟就到火车站了,过马路走一段路就能到了,地铁站更近。不过在火车站出入真的要打醒12分精神,这里真的是黑鬼的聚集地,不过因为我跟老公两人,有个男生始终会比较好点的,如果是一个女孩子,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了。

前台的女生蛮漂亮的~~~^-^英文也还行,除了有点口音,我到那天才发现,那不勒斯是我全程意大利唯二入住的酒店!!!(另一家威尼斯也算吧)上次西葡我虽然也是很多的公寓,但是基本上都不用我打电话沟通,奇怪的是,意大利这边的房东,我基本都要提前邮件告知大概到达时间,到达当地我还需要打电话,约好时间在公寓碰面,幸好房东们都守时,不然就惨了~~~但是,还是要沟通至少1小时才能完成入住,通过这次出行经验教训,以后赶时间还是尽量酒店了,或者是那种24小时前台的公寓,除非日子长或当天行程安排不紧张,不然,check in耗费的时间也是够惨的。

宜必思是欧洲出名的连锁酒店,相当于国内7天,当然比7天好。所以无论从入住还是酒店房间内部的设施真的很到位,除了牙刷、牙膏和拖鞋外,都配备齐全。而且要点赞一下这里的免费早餐,很丰富!还有个非常好用的咖啡机,想喝什么轻轻按 一下,30秒就能享用了。大堂还有电脑上网,不过我路过基本都看到两位老年人在霸占着。。。汗!还有小酒吧,平常可以点酒或者咖啡,当然,此项服务是要付费的。

推荐大家到那不勒斯入住这家宜必思哦。

那不勒斯主教堂
  • 地址:Via Duomo, 147, 80138 Naples, Italy
  • 简介:这座教堂是由国王那不勒斯的查理一世下令开始修建的,其继任者那不勒斯的查理二世(1285-1309) 继续教堂的建造,直到14世纪初那不勒斯的罗伯特统治时期才得以完成。

(推荐指数:★★★★★)

从酒店走出了3分钟即可到地铁站Garibaldi坐地铁L2到Cavour那不勒斯主教堂,这里可能逃票严重,进入地铁闸口前,还有人工检票。不过,我想说,想要在意大利逃票太容易了!全靠自觉。

那不勒斯有两种地铁,一种就是普通的地铁,另一种,估计是以前的火车线改造成地铁的,因为无论外形还是内部的这简直就是一辆火车!

地铁没有之前看别人攻略那么的烂,还是蛮好的啊,还算干净,人不算太多,但明显感觉这里黑人是多了点。很快就到了。

那不勒斯主教座堂在那不勒斯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和意大利其他城市的主教堂一样,主教座堂也是白色尖顶建筑。那不勒斯主教大教堂(Duomo)建于1272年,由安茹伯爵家族(Anjou)的查尔斯一世(Charles I)下令兴建。教堂的中殿十分宽大,顶部有华丽的镶嵌装饰。1456年的地震使教堂损毁,经无数次的重建,成为现在的新哥德式外观。

从外观看不显得有多特别,就是简简单单的,相较于米兰等大都市的主教座堂而言,那不勒斯的主教座堂在外观方面可能会显得稍稍逊色,但是内部就显得精致多了。裡面雕刻非常精细,教堂内部氛围浓厚,许多的弥撒和重要的活动都在此举行,每年的San Gennaro节日也是在主教座堂进行。

当我们进入到教堂内部一个小礼拜厅,刚好一束阳光投射进来,穿过玻璃,投射在内部金色的装饰上显得异常的美丽,就如同《圣经》那句:“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在参观过程中,没有发现国人,都是国外的旅行团。他们基本说的都是关于San Gennaro,在那不勒斯,每年的五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和9月19日举行会举行一个持续了几百年的仪式:圣·热内罗之圣血(the Blood Miracle of San Gennaro),在那不勒斯大教堂里,一个据称是公元305年前,盛满了圣·热内罗——贝内维托(Benevento)主教之血的安瓿,放在他的胸口旁边。经过“圣·热内罗之后代”的声情并茂的祈祷,及大主教的用力晃动,安瓿中的凝结变干的血会发生液化,这也叫做“圣吉纳诺的奇迹”。

Via dei Tribunali街之景

离开主教堂向前走一点点,即可转入这条街。

这是一条充满着街市市井味道的街,完全没有欧洲的感觉,倒有点跟广州的西关大街有点相似的味道。就是那种老城区,住着本地人,楼下是杂货店、街市,上面住人的那种,很有一种“街坊”的味道。

有点喜欢上那不勒斯,虽然说这里有点杂乱,但并不如其他人说的那么不堪,给我更多的是欧洲人生活的气息。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教堂、皇宫,不再是名牌奢侈品店,不再是满大街的咖啡味道。。。。。。让我对欧洲有了新的看法!原来欧洲也可以是这样子的!!!

Via dei Tribunali街之景图片

一路走就会经过几家pizza店,我们打算先参观完下个景点再吃pizza。

• 门票价格:church admission free, excavations €5
  • 开放时间:9.30am-5.30pm Mon-Sat, to 1.30pm Sun
  • 电话:081 211 08 60
  • 地址:Via dei Tribunali 316
  • 简介:A masterpiece of French Gothic architecture, the Chiesa e Scavi di San Lorenzo Maggiore dates to the

(推荐指数:★★★★☆)

大圣洛伦佐教堂 San Lorenzo Maggiore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古城区的一座古老教堂,加埃塔诺广场上的两座大教堂之一。大圣洛伦佐教堂的所在地,曾是罗马神庙遗址。在大圣洛伦佐教堂地下,发掘出了古罗马市场考古遗址。这座教堂是13世纪后期在6世纪的早期基督教长方形教堂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的。就是在这座教堂里,作家卜迦丘第一次看见他在自己的著作《菲娅梅达》中所赞美的那位姑娘。 教堂下面,还有古代公共建筑物的遗迹,时间可追溯到古希腊罗马时代。 这里已经发现了公元前4世纪的建筑遗迹,包括昔日的圣盖塔诺广场,即 macellum (罗马食品市场),今天仍然是地上现代城市的核心所在。

Chiesa e Scavi di San Lorenzo Maggiore图片
圣赛维罗博物馆

(推荐指数:★★★★★)

圣塞维罗教堂又名圣母怜子小堂,今天已经不用做宗教用途。它是那不勒斯最为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堂内收藏了一些18世纪的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的艺术品。

这里可以用Artecard减免2欧元,我们到的时候小排了10分钟才能进去。

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件艺术品:“被遮盖的耶稣”(Cristo Velato)(《裹尸的基督Veiled Christ》),这个雕塑雕刻得十分传神,耶稣身上的薄纱就像真的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揭开薄纱看看耶稣。

遗憾的是,博物馆禁止拍照!!!

除了“被遮盖的耶稣”,还有很多很好看的雕塑作品,都异常精致,像真的一样!真的非常推荐大家来参观一下。

小小的博物馆很快就参观完毕,别忘了地下一层还有两个做过实验的保留完整血液系统的骨骸人体躯干,这是由历史上一位著名的炼金术士Sangro王子解剖的,两具躯干为一男一女,都是将军家的仆人,因为将军痴迷于研究人体结构,故他家许多仆人都被拿来做人体实验。有点恐怖。。。。。。。。

• 地址:Via Dei Tribunali 94, 80138, Naples, Italy

午餐:(推荐指数:★★★★☆)

Via Dei Tribunali 94, 80138, Naples, Italy

本来想去另一家店Pizzeria Gino Sorbillo吃的,结果那家人超级无敌多,我们没有时间慢慢等待,只能选择大街上另一家pizza店。

Di Matteo图片

这家店虽然这不是第一个,但也是意大利,即全世界最原始的披萨店之一。而且,店面墙上放着的克里顿总统来访时在本店就餐的照片十分醒目。

也有不少人排队等候,店里就只有3样东西卖,一个玛格丽特pizza,一个炸pizza(油炸乳酪馅饼),炸饭球(汤丸)。我们只尝了前面两种,第三种是现在写游记才知道的,当时很多意大利人买,可惜了,没买来吃~~~哭!

1.5欧元一个,别看Size不大,一人一个已经完全足够了!

终于尝到了全世界最正宗的意式pizza了,其实不一定中国人爱吃,感觉像是面粉饼+酱,饼做得很好,只是可能吃惯了美式pizza的我们不一定很习惯这样没有馅料的pizza,像我老公就评价一般般了,我就还好,觉得不错吃。其实那不勒斯pizza出名的玛格丽特pizza, 出名在于它的酱,马苏里拉芝士+那不勒斯当地产的特别好吃的番茄+罗勒,这样简简单单的绿红白,也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哦!!!

Di Matteo图片
  • 地址:Via Chiaia 258/259, 80121, Naples, Italy
  • 电话:+39 081 1931 2406

Via Chiaia 258/259, 80121, Naples, Italy

看到大街上这家店的甜品很吸引人,就walk in了,顺便看看有没有传说中的baba贩卖。结果一问才知道,原来我们看中的那个就是那不勒斯不可能错过的甜品之一baba!

有好多种口味的,原味的、巧克力味道的,我们选了巧克力味道的,还有两个mini的挞,因为看起来很好吃~~~

Baba真的很甜很甜!!!而且口感非常棒,咬下去舌头就像被糖包裹着,无限的幸福感!真的毫不夸张的说:让你好吃的要叫爸爸。哈哈哈哈~~~~在底下一层是朗姆酒,虽然包包不胜酒力,但是吃这个还是忍不住要多咬几口啊~~~^0^

简单介绍下baba:

它形似金黄色的小蘑菇,闻起来甜蜜中窜出酒香,还有个逗趣的名字——baba(巴巴)。baba这个名字据说是从那个喊“芝麻开门”的阿里巴巴那里得来的。

几百年前,经过各种中世纪联姻(都带着自家厨子),这种朗姆酒糖渍甜品从中欧传入了那不勒斯,外形也从大号圆柱形变成了小巧蘑菇形了~后来,baba的做法被记录在第一本意大利食谱书中,于是也名副其实地成了意大利的传统甜点。

如今,baba已经成为了那不勒斯标志性的甜品。那不勒斯人民对它喜爱至极,甚至把这个食物的名字引申出许多美好的意思。比如,如果一个那不勒斯人说:“你是一个巴巴!”小伙伴们可千万别以为他在骂脏话而摔他两耳刮子,他是在赞扬你:so sweet!除此之外,baba也用来形容特别棒,令人惊叹的事情!总之就是集万千美好于一身的好词儿!

baba的吃法很多,比较常见的一种是竖着切开,挤上奶油,放上红红绿绿的蜜饯果子或新鲜水果,或者把许多baba放在一起,假装是个大蛋糕,然后挤上奶油,放上蜜饯或水果…不过,真正检验baba口味的好方法就是:什么都不加。一口咬下去,软滑的口感,甜蜜的滋味,加上醇厚的朗姆酒香,好吃地让人情不自禁地赞道:真是一个巴巴!

• 开放时间:9:00-19:30,最晚18:30入内(逢星期二关闭)
  • 电话:+39-6-39967050,+39-81-4422149
  • 地址:Piazza Museo, 19,80135 Napoli
  • 简介:世界著名考古博物馆,收藏有古希腊、古罗马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

(推荐指数:★★★★★)

继续跟着Google走,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了。

那不勒斯另一个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不像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那样人多!!!因为一般第一次去意大利旅游的很少会选择去那不勒斯这边。所以,可以更好的感觉这个城市。有时候游玩的心情就是被周遭的环境所影响的,我们很幸运地并没有在那不勒斯碰到传说中的偷窃、抢劫等,一路都是伴随着好心情,除了我们头顶上慢慢移动的乌云。。。-_-!!!

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是意大利最重要的考古博物馆,大部分收藏品出土自那不勒斯附近几个在公元79年8月那场维苏威火山爆发而被火山灰淹埋的城镇(例如Pompeii, Stabiae 和 Herculaneum),反映古希腊、古罗马、甚至古埃及时代的文物;也有少量文艺复兴时代的作品。

这个博物馆包包强烈推荐!喜欢庞贝的一定一定要去看看的!马赛克和壁画非常的精美,人不多,也可以认真地细看。现在票价已经是13欧元了,用Artecard就能免费进去。

这个博物馆一共有四层,地下一层主要存放木乃伊,可惜我们去到的时候,地下层在维修不开放!好遗憾!!!

第一层为各类雕塑,基本为全裸或者半裸,大部分为真人大小,小部分体型很大且十分逼真。

首先是古罗马卡拉卡拉浴场不朽的雕像。这是贵族法尔内塞家族的收藏。1534年法尔内塞家族的儿子被选为教皇保罗三世。保罗又任命他的孙子为红衣主教。以裙带风闻名于世。他们开始收藏古代的艺术品。于1540年他发布了一条法令,所有的挖掘对罗马的所有考古发掘都归他的家族。200年后其家族就在这所宫殿里集聚了大量的古代艺术珍品。

在众多的塑像中有一罗马皇帝的塑像,他建造了卡拉卡拉浴场。是个残忍的人,为夺取皇位,杀死母亲怀中的弟弟。雕塑的面部表情残忍。 保罗教皇于16世纪中期发掘了这个浴场,出土了大量的雕像。

1546年在卡拉卡拉浴场出土了这在古代就极富盛名的雕像—赫拉克勒斯。希腊伟大的雕塑家吕西波斯的作品。据罗马时代500年的历史。原作已不复存在,这件作品是公元罗马时代复制品,上面有格利孔的签章。

1545年夏,在卡拉卡拉浴场出土了最大的37吨重的大理石雕塑。这是一个悲剧故事:描写皇后狄尔因嫉妒而折磨安提莫可,并命令两个年轻人去杀掉她。但没有想到他们是安提莫克和宙斯的私生双生子,牧羊人告诉了他们,于是他们把狄尔绑在了牛角上。用手按住牛的头。母亲让儿子们保持克制,但儿子们非常气愤,一个将她向后拉,准备将她丢到牛的脚下,处死狄尔,雕塑家展现了这紧张的一幕。这个场景发生在山区,是献给酒神的领地。所以人像脚下有这些牧歌式的描述。这个雕塑可能来自希腊的罗德岛,也可能是罗马时代的复制品。

Tips:一层还有自助售货机、自动咖啡机、书店以及各类石棺等。

最重要的当属数庞贝(Pompeii)和赫库兰尼姆 (Herculaneum)出土的文物馆!!!!!这个就是我来参观的原因。庞贝重要的遗迹已经全部挪到这里来了,庞贝古城里面的反而是复制品。建议要去庞贝的都来这里参观一下真品。

这是在二层展出的,裡面全是庞贝古城出土的壁画和雕像,还有古代罗马人用的一切器具。煮蛋器、煎锅、门锁等。

“亚历山大大战大流士”更是举世无双的藏品,可以说是考古博物馆的镇馆之作了。

这件画作被发现后,被人夸赞为是世界上登峰造极的杰作。它经过整理存放在那不勒斯艺术博物馆里,原本是地板镶嵌画却被直立在墙壁上。

这幅地板镶嵌画来自庞贝古城的农牧神之家的客厅地板,内容是两个国王正在率军作战。经过仔细的考证之后,确认这是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正在与波斯的大流士三世在伊苏斯战役决战时的这一历史场面。这虽然是古希腊时的故事,然而亚历山大大帝却一直被后来的罗马人所推崇。在画面上,画的右侧是身戴头盔、身穿重甲的大流士三世,他正坐在一辆战车上,挥矛向亚历山大攻击,亚历山大光着头骑在马上,正在侧身应对。画面的左侧已经剥落,但从剩下的画面上还可感受到战马嘶鸣、长矛如林、流矢交坠的战斗场面。大流士三世虽然居高临下,处于攻势,但却是满脸的惊恐,而亚历山大却是沉着应战,显示出一种临危不乱的神态。特别是他的相貌和神情,都显示出一位年轻将领的英俊威武,机智无畏,显然最后的胜利者是他而不是大流士,正是这场战役决定了此胜彼败的命运。这幅画长达8米,是根据古希腊的一幅原作来复制的,用150万块彩色的小碎石块拼镶而成,然而画面虽是纷繁却并不杂乱,有一种总体的色调,虽然经历了2000年的时光,然而却还是保存较好。

“小心恶犬”,原本是庞贝古城的悲剧诗人之家,现在真品已挪进考古博物馆。这也是博物馆的镇馆之作之一。包包非常喜欢这个镶板画,实在太可爱了!以前的庞贝人民就以这样可爱的方式来提醒各位访客和警告想要进屋盗窃之人。

其他好看的庞贝文物还有以下这些,数目巨大,我也不一一细说了,有兴趣的可以翻看资料,我这里就放些图片好了。

二层还有一个十分出名的秘密小屋(Secret Room,只对成年人开放) ,这个小屋里面存放的基本都是男女性交的壁画以及各种大小型号、造型的男性器官以及少量女性器官。密室展示了各种各样性爱的雕像,其中一个是牧羊神对一只母山羊不怀好意的雕像,还有9幅描述性爱姿势的油画,嫖客曾把它们当成选择性服务时的参考资料。这里算是为游客展示了当时庞贝的娼妓文化。

• 简介: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市地铁艺术环线项目组的邀请下,Oscar Tusquets Blanca最近为其市内的Toledo地铁站设计了一个全新面貌。

从博物馆出来旁边就是“Museo”地铁站,我们继续坐地铁L1前往另一个那不勒斯不可错过的“景点”——Toledo地铁站。

这是评为全球10大最美的地铁站,Toledo地铁站又称为星空地铁站!由Oscar Tusquets Blanca设计的Toledo地铁站,内部的墙面和地面全新覆盖了一层深浅不一的蓝色马赛克。抬头是一片梦幻般蓝色星空,又让人想起《少年派》中的奇妙海面。壮观,璀璨让人惊叹不已。

顶上的凹出区域,由于特殊的亮化处理,通过墙壁色彩的反射,形成一片梦幻的破界隧道,让人充满幻想,仿佛可以由那里通往另一个神秘世界。

• 开放时间:各店铺开业时间不同
  • 地址:Via Chiaia, 80121 Napoli Campania, Italia

(推荐指数:★★★★★)

出站后就是那不勒斯的商业大街:Toledo。

当初做攻略一看到Toledo这个名字眼前一亮,因为Toledo是我们上次西葡之旅很喜欢的一个小镇,西班牙的旧首都。后来翻阅资料,才知道,原来西班牙也统治过那不勒斯一段时期。Toledo这边也叫Quartieri Spagnoli西班牙地区。

大街不同于我们在其他意大利城市看到那样的狭窄,而是宽敞的大街。跟我们广州的步行街真有点像,也有点西班牙的影子,瞬间觉得很有亲切感。

pasticceria pintauro的美食

(推荐指数:★★★★★)

Via Arena Alla Sanita 24, 80137, Naples, Italy

在星空地铁站出站口不远就能看到这家店啦!也是家那不勒斯旅游不可错过的店。

pasticceria pintauro的美食图片

1785年开始烘烤甜品,那不勒斯最古老的甜品店。千层酥(Sfogliatella)是那不勒斯的特色甜品,外皮烤得又香又脆,而且ricotta奶酪、蛋奶冻、杏仁霜和水果蜜饯等材料混合制作的馅料则嫩滑细致,充满甜蜜。一定要趁热吃!当地人说,没吃过Pintauro的千层酥就不算吃过千层酥。

千层酥有点干,买了路边摊的冰,还挺好喝的,酸酸甜甜~~~

• 电话:+39-81-405311
  • 地址:Via San Carlo, 80132 Napoli
  • 简介:那不勒斯著名的购物街,与米兰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颇为相似。

(推荐指数:★★★★☆)

那不勒斯的购物商场,位于圣卡尔洛剧院的对面,建于18世纪末。翁贝托长廊的屋顶都是由玻璃制成,晴天的时候抬头会看到玻璃都泛着天空的蓝色,非常漂亮。

这里就是米兰的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的“复制品”的感觉,这是规模小了点,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哈哈~~~

• 电话:+39-81-7957722
  • 地址:Palazzo San Giacomo, piazza Municipio,80133 Napoli
  • 简介:典型法式风格城堡,那不勒斯地标建筑,入内可参观博物馆和城堡遗迹。

(推荐指数:★★★★☆)

新堡,又名安茹城堡,是那不勒斯王国第一位国王下令建立。

新堡包括公民博物馆(Museo Civico)以及城堡遗迹。博物馆(主要展示绘画)位于第一层,第二层可以看到海景,零层则为新堡遗迹(地表为透明玻璃建造,有恐高症的旅行者需要特别注意,玻璃底下则为古建筑遗迹以及人的骸骨)。另外,新堡内部还有一个Sala Dei Baroni(直译为男爵的房间),房间顶端的建筑非常有特色。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进去,只拍下外观。

(推荐指数:★★★★☆)

之后我们沿着海岸边一直吹着风走,一路从新堡走到旧堡(蛋堡),欣赏Napoli的海景,迎着地中海的海风,天气好的话还能远眺卡布里岛还有远处的维苏威火山。

沿途经过 Teatro di San Carlo 圣卡洛剧院、Palazzo Reale di Napoli那不勒斯皇宫 等,由于这次那不勒斯定的行程太短了,所以这些只能遗憾的留待下下次了。原本看别人攻略说不喜欢那不勒斯,很乱,令我感到害怕,想着呆一天好了,意料之外,我还蛮喜欢那不勒斯的,真心希望我的游记能带给大家那不勒斯的另一面!我的建议是那不勒斯市区最好安排3天,至少也要2天,这个天数不含庞贝等其他地方哦~~~

Via Caracciolo e Lungomare di Napoli 大街图片
  • 开放时间:城堡内部周一到周六09:00-18:00/周日9:00-14:00,蛋堡连通陆地之桥全天开放
  • 电话:+39-81-7954593
  • 地址:Via Eldorado, 3,80132 Napoli NA
  • 简介:那不勒斯最古老的一座城堡,在此可远观那不勒斯湾,欣赏海上壮观日落。

(推荐指数:★★★★☆)

一路走到蛋堡,我们才停下来。其实这段路路程算蛮远的,大概也要走上快20分钟了。蛋堡推荐可以从下午坐到黄昏,欣赏那不勒斯的夕阳。

我们还遇到了在这里拍婚纱照幸福的新娘新郎。

行程到了这里,开始碰到不好的天气了,眼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的乌云覆盖在头顶!我们加快速度,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 电话:+39-81-7645133,+39-340-3990187
  • 地址:Piazza del Plebiscito,Napoli
  • 简介:模仿罗马万神殿而建的天主教堂,主殿拥有精美壁画,整体气势恢宏。

(推荐指数:★★★★☆)

保罗圣芳济教堂是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一座天主教堂,位于该市最大的广场,平民表决广场西侧。平民表决广场是那不勒斯最大的广场,得名与1860年公民投票,决定了那不勒斯加入意大利王国。模仿罗马万神殿而建的保罗圣芳济教堂庄严壮观,两旁呈弧形,走廊耸立一排排巨柱,穹顶有53米高,再加上广场中央查理三世骑马的雕像,相当宏伟。 19世纪初,那不勒斯国王由波拿巴家族的国王若阿尚·缪拉开始建造,他规划了广场及其建筑以献给拿破仑。拿破仑失势后,波旁王朝复辟,斐迪南四世继续完成建筑,但是在1816年建成后归属教会,奉献给16世纪曾在此修道的保罗圣芳济。

我们最后一站才是罗马,当时进入教堂内部时就已经感觉震撼了,不敢想象万神殿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感觉。

回来看照片,发现保罗圣方济教堂的照片拍的也非常不错啊,就算告诉人家这是万神殿也不会被发现的!嘻嘻~~~~

我们不敢作太多时间的逗留,离开后,遇上黑鬼在卖伞,我们感觉买了一把!快步走回Toledo地铁站。再次路过Toledo,我有种不舍的感觉,真心后悔安排的天数太少了,本来应该在这边愉快的吃个晚饭的!呜呜。。。。。。

那不勒斯夜景

(推荐指数:★★★★★)

世界三大夜景:函馆、香港、那不勒斯。

香港看过了,虽然没拍照,不过去HK对于我们来说EASY JOB。函馆嘛,等有机会去日本一定要好好拍下来。而那不勒斯,一般人不会想到吧,今晚我们就要拿下。

前文说过,国人去意大利很少会选择来那不勒斯,而且很大部分是作为去阿玛菲沿岸或者庞贝的跳板,所以包包在制定攻略时期对那不勒斯是最不了解的。等到出发前一个月才看到这个关于世界3大夜景的介绍,而我老公是摄影爱好者,看到这个,我不能不尽量安排进去。没搜到什么有营养的信息,最后无奈,还是到台湾的blog里找到详细的夜景参观攻略。但是根据我的实际考察,台湾网友这个方法是不错,但我有一个更方便的方法。

夜景其实最佳的参观地点应该是在 圣碍莫城堡 Castel Sant’Elmo ,无奈我们无法安排下午就去,只能晚上在城堡下面拍了。接下来,就让我详细说下要怎么到达山顶。

看夜景的景点位在Morghen站,所以无论你在哪里坐地铁,都要先到达Montesanto站,再转搭登山缆车从Montesanto站到Morghen站。详情请看下图,非常清楚哦。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包包因为用Artcard没有遇到过):还记得包包前文说过,Line2是不像地铁更像是火车吗?现在解答疑惑。linea 1 和 funicolari (登山缆车)都是由 ANM 营运的,Linea2其实是由 Trenitalia (意大利国铁)营运,所以无法使用 TIC 单程票,需要买国铁车票。 TIC 单程票 € 1.5,在90分钟內可以坐地铁、缆车,所以,如果没有买Artecard就需要看清楚了!

台湾网友的教程,是从火车站 附近的Garibaldi到地铁站Montesanto,虽然上面地铁图两个Montesanto是连一起,但是并没有通道连在一起的,需要出站后,走一小段路来换车。这段路可以看着Google走,其实缆车站的Montesanto站全名应该为:Stazione Di Montesanto。看下图:

从 Garibaldi出发,就要搭乘L2,就会遇上需要买两次票的囧况了,当然如果持有Artecard倒没所谓。包包这里推荐另一个方法,就是全程L1线的方法,例如,我们是从Toledo站坐到Dante站,就是L1了。

Dante站出来也是那不勒斯的商业街,就算是晚上,人气也很旺,不用太担心。如果早,还可以在Dante广场或者附近逛逛呢。

详细怎么走,可以参照下图,一点都不难,而且途中会遇到一家很便宜的Supero超市(右上角标星星处,地址:Vico Mastellone, 16, 80135 Napoli, 意大利)。

进去缆车站,有很多不同缆车线路,注意别坐错了,一定要看清楚。

先在一楼刷卡进站,直接刷Artecard卡或者Tic票(90分钟有效,好好利用),搭扶手梯上二楼搭车。要到Morghen站,要找往Funicolare 方向的的缆车,然后就会看到跟香港太平山一样的缆车,是很多阶梯状的缆车,因为只有两个站,坐到总站就行了。班次很密集,大约20分钟就有一趟。

注意看好回程的时刻表,特别是最后一班车,不要太晚下山了。

出站后,找圣埃莫城堡前面的小广场,所以根据指示牌,向 圣埃莫城堡 Castel S. Elmo走就对了,就是出站的右手边。走到底,没有指示牌,继续向右边走,这里建议打开GPS看Google Map。然后就会走到城堡前的广场,路上还有些bar。

边拍夜景,天气越来越糟,慢慢下起雨了。

我们冒着雨在那里拍那不勒斯夜景拍了大半小时,肉眼看到海湾和夜景,感觉蛮好的,但是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这是我们的心里话,但是如果有机会来那不勒斯,也有时间,还是可以选择来这里拍拍照谈谈情,不过,选个不会下雨的天气来更好。。。。。。呜呜呜。。。

• 地址:Via Cesare Sersale, 1,80139 Napoli,意大利
  • 简介: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市中心的一家百年披萨店。

(推荐指数:★★★★★)

Via Cesare Sersale 1/3, 80139, Naples, Italy

拍完夜景,坐缆车回到地铁Montesanto,顺便到刚才看到的Supero超市买点沙拉和可乐,然后地铁回到火车站,根据导航,大约走15分钟找到那不勒斯最出名的Pizza店:Da Michele。

创始于1870年的老店Da Michele烘制的Pizza是那不勒斯最好的,而那不勒斯的Pizza是全意大利最好的,那么这就是全世界最好的Pizza!

要吃全世界最好的Pizza不排队是不可能的,店外面围着一层又一层的人。开始,我也跟着这些人在等候,后来感觉不对劲,怎么这些人一直聊天而不是焦急的等待。后来包包跟着意大利人走进店里才知道,原来是要先进去店里取号,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在店里吃还是外卖,然后把号码给你,通常外卖比较快。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就会叫号,让你到门口边的收银台先结账,pizza分大、中、小几个size,这家店肯定点的就是玛格丽特Pizza咯。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图片

传统的Pizza就是这样放进窑里烤,新鲜拿出来的Pizza皮脆脆的,香喷喷的。

我们比较贪心,点了两个Big Size的Pizza,结果一个人都不能完整吃下一个。。。汗!

Tips:

另外两家好吃的Pizza店,我们没时间去了,但是也share给你们吧:

1.Trianon Da Ciro (Trianon Da Ciro)

2. Pizzeria Gino Sorbillo(Via Dei Tribunali, 32, 80121, Naples, Italy)

Day11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今天的行程就是庞贝了!本来是想白天维苏威火山,下午庞贝的,但是由于意外的大雨!!!!让我行程泡汤了!更惨的还在后头!

幸好买了两件雨衣和那种套鞋子穿的雨鞋,本来在收拾行李的时候,还嫌重不想带,真庆幸带了!结果这天,我们在酒店就穿好这身装备,就不怕下雨了!因为撑伞太麻烦了,而且有了鞋套,鞋子就不怕湿了。

忍受着路人奇怪的眼光,我们吃了早餐后就粗发去坐环维苏威线了。

一般人坐维苏威是到那不勒斯火车站的,在中央火车站(Napoli Garbaldi)地下一层,可搭乘环维苏威线Circumvesuviana,但这一站是环维苏威线的第2站,上车人很多。而我就选择了总线的始发站上车,在中央火车站附近500处,站名叫:Porta Nolana(Napoli P.Nolana)那站上车会有座位。环维苏威线上的车座是不记名的,去庞贝1个多小时时间,还是有个座位比较好。

而且从宜必思走去Porta Nolana跟去Napoli Garbaldi是差不多的。

进站还是使用Artecard即可,最好提前在意铁官网看好班次去坐车,大概是半小时就有一趟车吧。进站记得要看清楚方向,环维苏威线也分别走3个方向的。

Tips:查环游小火车Circumvesuviana的网址:http://www.eavcampania.it/web/

网站虽然是意大利文的不影响大家使用哈,给两个操作截图供大家参考下:

这里输入起始车站Napoli Garibaldi和目的地Sorrento啦,然后输入日期和查找起始时间段

点那个红色按钮搜索之后就会跳出可以看到始发时间和抵达时间,大家就可以心里有个数啦!

虽然天气不好,下雨,我们还是想碰碰运气的,决定先去看看火山能不能去。

有两家公司有到维苏威火山的巴士运营,分别是Vesuviana Mobilita'和Vesuvio Express。前者从那不勒斯、庞贝和Ercolano都有车到火山,可是班次比较少,那不勒斯和Ercolano的一天只有2班。因为是大巴士,上山的路狭窄多玩,路上时间挺长。时刻表参见www.vesuvianamobilita.it/orari/vesuvio/vesuvio.htm 。票价参见www.vesuvianamobilita.it/orari/vesuvio/tariffevesuvio.htm ,用的是unicocampania的天票(7.5欧元),但这公司本身不属于unicocampania,所以artecard是用不了的。Vesuvio Express就在Cirumvesuviana的Ercolano Scavi站出站左边,车是类似于国内依维柯的中巴,顶着taxi的车灯。这家有点像组散客团,20分钟左右等到7-8个人后就发车上火山了。如果一起去的人多,他们会临时调派车辆直接出发了。到了以后给90分钟左右的时间让你去登火山,然后再把你接回去。上山时间30分钟不到,下山就更快了。价格是16.5欧,包括6.5欧的维苏威门票,当然artecard也是不能用的。这家的网站是www.vesuvioexpress.it 。维苏威火山的网址是www.vesuviopark.it/grancono/index.asp 。

所以,其实去维苏威火山最佳方法是到 埃尔科拉诺Ercolano站,如果一早出发,还可以去 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 。从那不勒斯到Ercolano站大约是20分钟而已,出站后,左手边就看了Vesuvio Express。我们立刻前去问能否登火山,但工作人员告知现在火山口有段步行的路封闭了,无法上山。在思考了10分钟后,我们决定先去Herculaneum,参观完或许天气转晴再去火山。这是今天的第一件杯具。

然后向下走大约10来分钟就到了赫库兰尼姆遗迹的门,但是这里并不是入口,还需要走5分钟才看到售票处,其实不买票已经能看到遗迹了。这个遗迹也能用Artecard,但是由于今天是免费日,我们直接去售票口拿了两张免费票就进去了,省了11欧元一个人。由于我们的装束怪异,美国人也忍不住问我的鞋子,还要看看鞋底怎样,问我哪里买的?说了China,美国人赞China总有有趣的东西。哈哈哈哈!其实我们还发现有不少人偷偷讨论我们的鞋子还拍照。。。。汗!!!

赫库兰尼姆的遗迹

(推荐指数:★★★★★)

大部分人只知道 庞贝 Pompi,实在是太出名了。但其实,公元79年,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即现在的埃尔科拉诺Ercolano)与庞贝、斯塔比亚两城一起为维苏威火山大喷发所湮没。古城发现于1709年,1738年起采用井巷式挖掘,1828年开始进行水平挖掘。城筑于高地上,四周有城墙环绕,侧面有两条溪流。面积11.84公顷。当时人口估计有5,000。重要的游览地。现废墟上重建了城市雷西纳。

庞贝城的大多数居民虽然及时逃离了,但仍有2000多人随同城市被埋葬。赫库兰尼姆城居民似乎比庞贝城幸运。经考古发掘,这里出土了大量的工具、器物、雕塑和绘画作品等遗物,但几乎没有见到人的骨。赫库兰尼姆城的人们都及时逃脱了那场厄运吗?长期以来,许多历史学家认为赫库兰尼姆城的居民都及时安全逃脱了,到别的地方定居下来。但一位名叫朱泽普.马志的意大利考古学家却提出异议。他认为,赫库兰尼姆城的居民并不比庞贝城的居民幸运。按常理推测,赫库兰尼姆离海近,火山爆发时,居民会涌向海边求得一条生路;而且火山爆发中泥石流一定把海岸线向前推进了不少,如果能找到原来的海岸线和港湾,就可以解开许多谜团。在马志教授和他的同事们的努力下,旧的海岸线终于被发现,并且在距目前海岸线400米的地方发现了旧港湾。果然不出马志教授所料,赫库兰尼姆城的居民并没有全数逃脱,火山爆发引起的海啸切断了他们的生路,许多居民葬身于海边。考古学家们在海边发现了一具具保存完好的骸,其中有妇女、孩子、战士和老人。

简单的说,其实赫库兰尼姆也是很值得去的,如果喜欢这段历史的朋友其实值得去一下,因为保留下来的东西比庞贝还完整。这里的旅游团相对较少,可以避开拥挤的人群,和古罗马人的生活、文化、艺术有更近距离的接触。

即使不购买入场门票,从外貌其实也能清楚的看到赫库兰尼姆的全貌,因为这座遗迹是比现代建筑的水平线低一点。

1997年赫库兰尼姆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目前遗迹挖掘工作扔在进行中,虽然现在已经发掘出赫库兰尼姆城的4个行政区,还有石头街、古罗马广场、长方形大会堂以及竞技场的一半,但是许多遗迹、遗物还被深埋于地下,甚至赫库兰尼姆城的实际规模也还需要进一步的发掘来评估。基于以上的因素,赫库兰尼姆城已经被誉为“考古史上最引人瞩目的未完成的工程”。如果不是去不了火山,我们应该跟这里是无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