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一国庆节青海、张掖、额济纳胡杨林自驾游

攻略   >  阿拉善盟旅游攻略   >  2017年十一国庆节青海、张掖、额济纳胡杨林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从出去玩回来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好好的把这回自驾游给分享出来。

今天给大家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在去这些地方游玩时有个帮助。

其实这回出去玩,刚开始并没有打算出去的,这是丈母娘老早就说要去,没有办法才决定去的,害怕到哪都人多,真想在家好好休息,不过说实话也想带孩子出去转转,不能像我一样在家窝几天吧。

决定出去,那么就要好好的计划下,因为正好是十一黄金周,害怕路线不对,也害怕没有住的地方,所以提前在网上就预订了酒店,回过头来看其实还是比较明智的。另外要提前把车保养好,毕竟这么远的路。

这次十一放假8天,我们预计第七天回来,总行程预计4000公里,因为没有跟其他朋友说,所以就我们一家人(我和媳妇、儿子、丈母娘),一辆车,开始还是比较担心的。

总体路线:西安出发-------第一天到青海塔尔寺-------第二天到茶卡盐湖、青海湖------第三天到张掖丹霞------第四天到张掖平山湖、额济纳东风航天城------第五天黑城遗址、怪树林、胡杨林------第六天策克口岸、巴彦浩特------第七天到月亮湖、西安(旅程结束)。

第1天

第一天:西安—塔尔寺

因为是十一第一天,担心走晚了路上车多,晚上就很难到西宁了,所以头天晚上就把行李装好车,早上3点半准时从西安出发,这时候感觉路上都已经有很多车了,有比我们还早的啊

我们走的是福银高速,经过甘肃平凉再到西宁,因为走的早一路还是比较顺利的,中午到达兰州北服务区,小休息会,吃点东西,兰州这边车还是很多的

为了尽早赶到目的地,路上也不敢多做休息,除了加油上厕所,下午三点左右到达西宁

3点半左右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塔尔寺

来个一家三口

塔尔寺门票:成人一张80元,利用携程app订票可以减8元,丈母娘属于老年没要门票,儿子正好120cm没有要票,从这开始儿子这正好120cm的身高,省了很多啊,哈哈哈哈

逛完塔尔寺才下午5点多,由于提前订的酒店就在塔尔寺附近(7天酒店西宁湟中塔尔寺店),去哪儿网订的两间房一共440元,我们先去选好房,把行李放到酒店,时间还早,就决定到西宁逛一下,其实城市我们是不感兴趣的,所以也就是去吃吃

酒店还是比较新的,每次出去儿子最喜欢的就是酒店,可以不吃东西,但是要呆在床上看电视或是平板

这是逛的西宁水井巷市场,卖吃的和一些当地特色的,感觉城市里这些地方大同小异,就随便找个地方吃了点,抱歉没有拍吃的照片,晚上9点左右回到酒店,洗洗就早点睡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走很远的路。

第二天

第二天:塔尔寺——茶卡盐湖——青海湖

早上6点多起床,早晨感觉还是挺冷的,大街上还没有一家商铺开门的,就简单在房间里吃点东西,7点左右直奔茶卡盐湖。这一路的风景真好看,天苍苍,野茫茫的感觉。不多说,上图。

在车里的自拍

继续上景

飘了点小雨

11点左右到达茶卡盐湖,天气真的很不错

在盐湖一直玩到下午3点多,这时候没有太阳,有风,感觉很冷

我们就在景区里一人吃了碗牛肉面,一碗17块还是多少给忘了

出了盐湖,前往下一个地方——青海湖

在我还在盐湖时,我的朋友就在青海湖游玩,看见我也来了,给我打电话说青海湖下雨了,冷成马了,我们快到时看见天气放晴了,好运气

6点多我们到了青海湖边缘,应该是湖的北边,由于晚了,我们就不打算从景区正门进了,就在湖边看看就可以了,没想到,湖边早就被当地人拦住收钱进入,20元一辆车就可以到湖边上

骑牦牛10块钱

拍到我的莲花车了,哈哈哈

看完青海湖,沿着湖一直向东,去找我们定的酒店(青海湖海碧假日酒店),定了一间三人房534元一天,条件还是不错的,还有早餐,没有拍照,晚上大人小孩都有点高原反应,还好酒店都有氧气瓶,一瓶50元,大家都可以吸吸,就是这样晚上睡觉感觉很闷。

第三天

第三天:青海湖——张掖丹霞地貌公园

早上大概6点多起床,天还没有亮,吃完酒店的早餐(稀饭、馒头、鸡蛋、小菜),天已经有些亮了,

就出发了,这时候是沿着青海湖的南边行驶的,湖就在边上,没想到的是,我们能看见青海湖的日出

继续沿着青海湖走,又走到了北边,整整绕湖行驶了一圈

离开青海湖继续北上,远远的就看见了雪山,当时还在想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到雪山边上,也好看看,一路上尽是羊群挡路

没想到,我们越走离雪山越近,走到跟前才知道,昨天晚上这边下了一晚上雪,早上才停的,天就放晴了,哇塞,运气真的太好了

更没想到的是,我们还要翻越这座雪山

到达山顶

我的小车还是非常给力的,下车,山顶拍个照,玩玩雪

继续前行,今天要到达张掖呢,雪山上到处都是牦牛

到达山脚下,经过一个小镇子,这时候羊、牦牛全出来了,一群一群走在路上,汽车来了根本理都不理,任凭你怎么打喇叭,主人呢就骑在马上,根本不管,估计见多了

还是本地车厉害,顶着羊屁股杀了出去,我们就紧紧跟着他们,总算也出去了

放羊的藏獒,没事还是别下车为好

走过这个镇子,跟着导航走,发现还要翻越一座山,虽然这座山没有雪了,可是路很烂,而且一辆车也没有,还以为走错路了

硬着头皮开呗,反正有好多牦牛,也有路,就不会错的,路上既然还有野鹿从车跟前快快的跳过去了,迅速就跑到山上了

走了一个多小时这样没有人烟的路,总算翻下山了

我们是穿过重重的群山啊,这个时候就进入了甘肃,立马感觉两种风景,气温回升,也不感觉那么闷了

第四天

今天要去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刚从高海拔的地方来,所以晚上睡得还是比较舒服的,早上也没有起那么早,酒店也是有早餐的,7点多吧,我们出发往平山湖大峡谷出发,要穿过张掖市,还要往东北方向走,正在修路,走了一个多小时烂路,全是坑坑洼洼的,挺心疼我的小车的,就这还一路超超超,把很多越野甩在后面,不然光吃土了。

路上看到骆驼,十点多到达景区

第四天:张掖丹霞地貌——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额济纳旗东风卫星发射图片

这个大峡谷是2014年才开发的,很多设施不完善,也没有多少人来,可能是路太烂了,但是里面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本人感觉比丹霞好看一些

可以到谷底,走在沙土路上,有那种古代西部片的感觉

从景区出来就在门口吃了羊肉汤,好像就这一家卖吃的,景区服务区都在修建,没有卖的。吃完之后出发前往下一地方,也是本次旅行重点的地段——内蒙古额济纳旗。

平山湖出来,向东走,不用再走烂路,不到十分钟就进入内蒙古境内,从此开始了另一种风景。

一眼望不到边的荒漠,一条笔直的公路,没有车辆

没走多远,就进入了沙漠地带,中国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停车路边玩耍啊

不知多久才能穿过这个沙漠,害怕车没油了,好在又行驶了将近2个多小时,进入了东风航天城,这里是军事管理区了,没敢多拍照

加满油就抓紧往卫星发射基地走啊,想看看那地方有住的地方没,因为在网上怎么查也找不到这里住的,所以出发前就把帐篷带上了,有备无患。这里是军事地区,路的两边全是荒漠,望不到边,太阳快落山了,前面出现交通事故,造成了大面积堵车,半小时后才通车,不过落日还是很漂亮的

总算晚上快九点到达发射中心,发现好多车啊,还有军人在拦车,因为里面已经不让进了,人太多,看看路边已经有好多人都撑起了帐篷,我们也往回走一点,在一个加油站的空地上,那里也已经有很多人撑起了帐篷,看样子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啊,也有好多房车

在外边露营,儿子第一回经历,很兴奋,这一天还是八月十五,戈壁滩上的月亮很亮,很清楚

第五天

一晚上风餐露宿的,早早的也就起来出发了,老人和孩子在车上继续睡,我们换着开车,这早上又看到了戈壁滩上的日出

第五天:额济纳黑城遗址——怪树林——额济纳旗胡杨林自然保护区图片

沿着戈壁滩走了三个多小时,到达了额济纳黑城遗址和怪树林景区,刚进入就有骑骆驼的,大人蹭骑一下

黑城还是比较壮观的,想想在一千年前这里是何等的繁华,现在已被沙漠吞噬,自古有句话“胡杨是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腐”,看看这怪树林就是死的胡杨

在景区门口吃饱了饭,抓紧要去胡杨林景区了,听说好几道桥景点,所以还得抓紧,一点半到达景区门口,买完门票进去,穿过一大片胡杨林,到达二道桥乘车,妈呀,人山人海

考虑到时间问题,我带着儿子直接坐车不下,到达八道桥,这是沙漠,可以让孩子好好玩玩,媳妇和丈母娘就可以在其他几道桥转转,光等车就得两个小时,太可怕了

我跟儿子在八道桥玩完,准备做大巴车出来,发现前面排队的人已经有上千人了,而且还没见车来,这估计等几个小时也坐不上车,刚好有本地很多私家车也在拉人,50一人小孩没要钱,不犹豫果断上车走人(后面才知多么明智选择,好多到半夜了还没有走),媳妇和丈母娘也没有看完坐附近的大巴车返回来了,出来才6点多,景区门口那叫一个人多,大批交警在维持交通,一路上就这个景点人最多,还比较乱。我们出来联系好网上订的酒店,等会过来带我们过去,我们就在附近先把饭吃了,抱歉又没有拍照,点了一个红烧骆驼肉,还有驼蹄筋,一盆面,这蹄筋太难嚼了,咬不动。三盘菜,一碗面,200多块钱,还是比较贵的,毕竟有驼肉呢。吃完,酒店老板带我们去到住的地方,这是一个新的小区,我们住的是一个两室两厅,装修都还不错,是别人住家,估计旺季的时候都拿来住人了,我们订的早,680元,后来你在网上看,一个床位就600多,别说标间了都得上千,订的早还是有好处的,老板还给我们送了一个大大的哈密瓜,这里的哈密瓜还是比较甜的,他们本地就只有这个,还很便宜。

这一天实在是累了,昨天晚上也没有睡好,所以大家都早早就睡了,睡得那叫一个舒服,一晚上动都没动

第六天

第六天:胡杨林——策克口岸——巴彦浩特

早上9点多起床,舒舒服服的吃了一顿饭,收拾好,前往我国和外蒙古的边境——策克口岸

11点多到达,其实就是卖东西的地方,国内再卖,蒙古国的商贩也过来卖,他们有个专门的地方

稍微买了点东西,基本都是巧克力之类的,吃完午饭,出发,开始返程,要往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走,路途还是比较远的,看看导航需要8到9个多小时路程,肯定要走夜路了,儿子先把肚子垃圾清一下,给大漠留个纪念,哈哈哈

走的是京新高速,一路也全是沙漠,可是加油就费劲了,前面有一两个都没有油,只能往下个走,结果很多车都在排队,没办法也得加啊,就一个加油口啊,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走了将近三个小时夜路,两边也都是沙漠,可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晚上不到11点到达巴彦浩特,这个时间段,旅游的人也都开始返航了,酒店从前一天的500多降到今天的160,少了不少啊,随便吃了点就抓紧洗洗睡了

第七天

第七天:巴彦浩特——月亮湖——西安

今天就要回到西安了,休息一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说实话,还有点恋恋不舍,早上8点多出发,沿着西安方向走,刚出巴彦浩特发现一个叫月亮湖的景点,大家商量下,去看看呗,也不远,那就去呗

很快就到月亮湖景区门口了,看不见边的腾格里大沙漠啊,来玩的人很少,早上好像就我们一家,问了下门票不贵,关键必须要做他们的摆渡车才能到达月亮湖,因为大门口离景区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辆车900元,最后看看还挺值的,这是辆越野吉普,其实到景区哪有路啊,纯粹的沙漠,还要翻很多沙丘,这就是冲沙啊,这种感觉爽呆了

茫茫的沙漠深处有一片绿洲,有一清澈见底的水洼,水草茂盛,这就是月亮湖

从月亮湖出来又坐越野车回到大门口

儿子出来说还没有玩够,就又在旁边的沙漠里开始玩,一直玩到了下午两点

确定玩够玩美了,2点半左右开始往家赶喽,美美的沙漠,再见了

经过贺兰山,进入宁夏

一路上没怎么停车,下午路过服务区,简单吃点继续走,终于在晚上11点到达家里

好了,我们一家四口2017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也到一段落了,这次出去,也是我们第一次到了很多地方,行程也是最长的一次,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壮丽风景,体验了不同的风土人情,也经过了一年四季的气候,期待下次的旅行!

本次旅程全程花费:门票+住宿+吃饭+油费+其他总共下来不到一万元,其中门票住宿油费是大头这就近8000元,当然省了2000元的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