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突如其来的霓虹国之行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突如其来的霓虹国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5/10

• 玩法/摄影

前言

说是突如其来,因为仅仅是一个月前,正在准备婚礼的我们突然想到,要不要去趟日本,就有了这次的东京之行,而老婆和我都很喜欢日本的动漫,所以这次旅行选择了很多跟动漫相关的目的地;

说一下整个行程的制定

机票酒店

购买的自由行套餐,日航来回&维拉芳泉日本桥箱崎酒店,两人花费:8400RMB

日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到达东京,晚上去了东京塔

第二天:上午镰仓高校前,下午镰仓小町街&八幡宫,顺便去了趟秋叶原

第三天:上午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下午浅草寺周边

第四天:上午涩谷周边&银座,下午被大雨拍在酒店休息

前期准备

地铁卡:东京地铁的三日券、JR线的西瓜卡

WIFI:环球漫游

找路工具:Google Map(一直在用,近乎无敌)、换乘案内(前期规划路线,实际旅行中没有用到)

OK,准备停当,出发!

第一天:下午到达东京,晚上去了东京塔

到达

成田机场到达,大概是因为不是热门时间,所以入境比之前去香港和首尔都要快的多,买好Airport Limousine的票后,正好赶上一趟马上发车的巴士,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酒店。

这里先说一下酒店吧,维拉芳泉日本桥箱崎酒店是很多东京短期自由行都会安排的酒店,虽然房间比较小,但真的比较方便,周边有水天宫前(半藏门线)、人形町和茅场町(日比谷线)三个地铁站,其中日比谷线可以很方便的去到很多的著名景点;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稍作休整后,我们就出发去了东京塔,除了想一睹东京夜景(其实在六本木大厦看会更好)之外,更重要的是去看看老婆心心念着的one  piece展;从进入的环幕预告片开始,就完全的将你带入了一个海贼王的世界

在展区内,除了各种经典情节和人物的再现,还有很多很好玩的游戏,有一些游戏会显示当天的排名,但我俩的成绩吧……就…………

观展的套票还包含了东京塔的游览,恐高的我和更恐高的她一起在塔上挑战了一下自己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镰仓,也就没有多做停留,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上午镰仓高校前,下午八幡宫

• 电话:+81-466-349912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腰越1丁目1湘南海岸

灌篮高手大概是我们这一代人最爱的体育类动漫了吧,第一季OP《好想大声说爱你》中海边电车经过后,樱木向晴子挥手的一幕大概成为了所有只要是看过这部动画的人来到神奈川,来到镰仓高校前的原因,而我们的旅拍,也从这里开始了

一大早从住处坐JR线来到藤泽站,在这里换乘非常有意思的江之电,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学生上学的时间,整个电车里都是穿着制服的少男少女,相互的打着招呼;穿过夹在矮房子中间的轨道,湘南的海岸就出现在了眼前

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旧旧的站台安静的坐落在海边,就像一位安详的日本老人,晒着太阳,看着海天一片的蔚蓝,注视着海中冲浪的年轻男女,回想着曾经征服大海的往事……这份安详,让我们这些第一次来的人,也惬意的微笑起来

出了站往前走一点点,就是那个虽从未来过,却已经出现在脑海中一次一次的道口,我的镜头中,老婆戴着准备好的头纱,穿着白裙……让人不禁想到,多年之后的晴子最终是跟樱木,还是流川,或是一个我们完全不知道的人走到一起,是否也会到这里留下自己最幸福的身影呢?

穿过公路,来到传说中的湘南海滩,这里的海真是十分秀气的,轻轻的拍打着沙滩。听说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它也很是汹涌,但今天大概看到身穿白纱的新娘,收起了自己的脾气,给予我们一份温柔吧

这里的景色就像陈绮贞说的:明明知道照相机很难拍出直接进入眼睛的一切,但还是忍不住的去按快门~这里有樱木花道,晴子,湘北,陵南的故事,如今,现在也有了我们的故事~

镰仓小町通
  • 开放时间:全天全年
  • 地址:Kamakura,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06
  • 简介:镰仓小町通不仅有日本最正宗的小吃、料理,更有好看的小饰品、纪念品,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

镰仓小町街

在镰仓高校前疯完之后,我们继续坐江之电去往镰仓,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从镰仓高校前站上车是不用检票的,亲切感就又多了一分

到达镰仓,我们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跟着人流往前走,都说镰仓是日本当地人喜爱的休假地,果不其然,路上遇到的基本都是本地人,至少走了很久很久,除了遇到一对台湾腔很重的情侣外,几乎没有听到一句国语,从镰仓站出来后,大概五分钟就走到了小町街,路边都是小店,有吃的,有卖小东西的,逛了一会儿恍悟 - 这就是日本的南锣鼓巷啊

被路边的一只猫头鹰吸引,到了一家叫做镰仓猫头鹰の森的小店,小店中的树上“坐着”不同品种的猫头鹰,身为猛禽的它们就非常安静呆萌的待在那里,老婆用店长教的方式抚摸着它们的脑袋,据说,手感比撸猫还要好……

• 电话:+81 467-22-0315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雪下2-1-31
  • 简介: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周围工艺品店、老字号餐馆、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

镰仓八幡宫

离开小町街,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着,居然就误打误撞的到了八幡宫,似乎赶上学校春游,很多学生在游玩,合影~而我们,在不打扰他们的情况下,随意的拍了几张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看到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去趟秋叶原,从镰仓直接做JR,大概40分钟就能到,只能说不愧为手办迷的圣地,还未出地铁站,通道中就看到了让我小宇宙瞬间爆发的家伙们,不过可惜还未贩卖只是展示,但除了魂展外,能看到实体也已经很满足了

可能是选择太多,反而不知道要选什么,在几家手办店逛了逛之后,却什么都没有买,出来之后发现光线正好,就赶紧来了几张逆光

小三万步的步数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赶紧回到酒店,用热水舒缓一下疲乏的双腿

第三天: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浅草寺周边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第二天的行程从去看望龙猫、千寻、幽灵公主、天宫之城开始,需要提醒的是,吉卜力美术馆的票是需要提前预订的,某宝上有很多家,只要确定日子和入园时间,很快就能订到;另外去的时候除了拿着票,也一定要拿着护照,入园是需要核对订票人的票面信息和订票人护照信息的

从吉祥寺下车之后,我就马上拿出了相机,因为突然觉得沿路的景象好熟悉,每一个路口,每一段街景都让人有想要去拍下它的冲动,精致而宁静,偶尔有骑自行车的女生路过,就让我似乎是看到了赤井莉香,或是某个日剧或是电影的女主角骑着车子,开心的笑着向前的样子

吉卜力美术馆做的真的是非常走心的,在这里可以看到宫崎骏和工作室的作者们是多么用心的在做着每一部动画电影,赋予每一个角色生命,可惜馆内无法拍照,但也庆幸正是如此,让这段经历成为了略显奢侈的独享

不算大的博物馆却足够精致,精致到让人无法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哪怕是一枚小小的徽章,一个不起眼的玩偶,更何况还有一场应该仅有入园的人才看的到的《龙猫》的后续短片带来的感动

• 地址:〒111-0032 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 简介:浅草是东京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这里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格,雷门、五重塔、人形烧被称为浅草的三大名物,不容错过。除了三大名物外,还有各种传统小吃,如米果、炸馒头、团子、煎饼、豆沙包等也是游客不容错过的

下午来到浅草,这里满是穿着和服的游客,我们自然也是无法免俗,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家浅草寺附近的和服店 - 江户和装工房 雅的服装,去挑衣服的时候,我一眼就相中了这一身,而老婆在犹豫是否有些太艳丽,她一向比较喜欢淡雅一点的风格,不过在我的坚持下,她还是妥协了。事后发现,我这一点小固执得到了回报

不得不感谢老天,因为之前来的时候看预报,这一天是有雨的,而我实在是想不出来,雨中的和服该如何去拍。但当我们真正来到这里的时候,天空只是多了几片云,帮我打散了直射的阳光,让照片的光感更加的柔和了

也许是化妆老师的技术太好,又或者是老婆本身足够适合盛装,像在首尔穿韩服的情况一样,在这里又至少五次的被外国人,同胞国人和日本本地人认成是日本姑娘要求合影或蹭拍

抽了一张签,是吉签,而我也觉得我足够幸运,有运气获得一段如此美丽的旅程;虽然已经过了樱花季,但和她一起走过的路,依然像是开满樱花的坡道。

在祥和安静中,我们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四天:上午涩谷周边&银座,下午酒店休息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涩谷大概是最能感受迷失东京的地方了吧,绿灯亮起时整个街道涌来的人流,匆匆而过;四通八达的地铁站,却反而让人无所适从,不知下一站该往哪去……

担心了几天的中雨终于还是落下了,不过老天依然眷顾我们,给了我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拍完这些画面~

阴雨天的东京,繁华都市的街道,给了我和前两天闲适不同的感觉,人们都低头疾行,你虽在人群中,却有着足够的孤独感……

在给了我一些宝贵的时间之后,雨就渐渐大了起来……奔波了三天的我们也就回到酒店,享受了一个窝在房间里吃泡面的下午~

回程

日本三大节之一,神田祭

最后一天退房出来,发现酒店附近街道整个画风都变了,好多穿着不同祝祭的人群在游行,查过才知道,5月15日最近的周六或周日是日本三大节庆之一的神田祭,这个意外之喜成为了我们此次旅行的good ending

结语

去过香港,首尔以及这次的东京,香港虽然是很繁华的城市,但却给我一种复古的感觉,人们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只要你不打扰到他们的生活,他们也不会走进你的旅行的自在感;首尔充满文艺的气息,人们很愿意以各种形式与你交流,街头人们说话的声音很大,让你不得不接触,不得不融入,但正因如此,这个城市就亲切了起来~

东京不得不说是个旅拍的圣地,(当然听说京都更棒,以后一定会去这是后话),有着不同的色彩,和我照片的颜色一样,镰仓有的是祥和与阳光,三鹰就像动漫中的情景,浅草虽然有点喧闹但不乏神圣,而涩谷有着一种天然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这里的人们都在对你微笑,点头招呼,但却更多的仅是出于一种礼仪,而非亲近,自然而然,你也就无法融入其中~

东京,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