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槟城】在大马自驾暴晒发呆的日子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兰卡威,槟城】在大马自驾暴晒发呆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7/11/12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自驾 摄影

前言

先睹为快
[视频] 在兰卡威自驾的日子:潇洒快意vs惊心动魄

说来这次旅行早在今年4月就定下了。响应大总管璐璐的号召,我们原本打算只在兰卡威度假,还很高效的定完了机票和酒店。

拖拖拉拉到出发前一个月才终于开始做起了攻略。忽然发现兰卡威除了发呆真的无事可做耶,想想不甘心,在酒店能免费取消的情况下,又插了一段槟城的行程。代价是要花7小时往返兰卡威和槟城(一把辛酸泪…此处有故事可说…)。所以说没事不要像我们这样兰卡威进出,完全可以选择异地进出哦,反正亚航的往返票并不会比单程票优惠嘛。

自驾兜风,遍地美食,酒店发呆。想起来也是个安逸美好的悠长假期。不过这趟完美假期依然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插曲,人生就是因为如此这般才充满未知的趣味。好了,待我慢慢道来…

插播一段“杯具”

上海到兰卡威其实还蛮折腾的,得先飞5小时到吉隆坡,再转机飞1.5小时才能到兰卡威。我们去程航班在吉隆坡逗留的时间还挺长,差不多有7小时。聊以慰藉的是传说中亚航候机楼铺天盖地的免税店。然!而!到了吉隆坡发现只有小小的一家嘛!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我们寻找错过的ATM机不得已离开了国际到达大厅?痛心疾首,怎么能为五斗米折腰!!错过NARS整套彩妆的大总管(为此还啥彩妆都没带…)和错过TBS的老黄整两个人都不好了…不死心去小免税店逛了一圈,发现东西少就算了,价格还没优势。其实真相是,吉隆坡到兰卡威是国内航线,而主力免税店都在国际出发候机楼,国内段和到达大厅本来就不是主战场(概括一下就是:本来你们就没机会逛免税店啦…)最后发现,其实无处安放的7小时并没那么难熬,咻的就过去了…

★Tips★

1.如果有购物计划,一定要选返程!返程!返程转机时间长的航班。

2.国内换林吉特不大方便,用银联卡在大马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现更方便哟(我们用的是Maybank)。南京银行现在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不限笔数,每日上限2W。

第1天

难得这次同行的有三位老司机,再加上兰卡威景点分散,公共交通匮乏。自驾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啦!

参考过不少游记,结论是兰卡威不愁租车但价格五花八门…最后注意到一个叫easybooking的网站,价格很有竞争力,为数不多提起这个网站的游记评价也还不错。心一横就在网站上下了单(主要是价格太美丽~),心里一直有些小忐忑,因为需要预付款,而取车还车的地点只是自己写个地址而已(何况我只写了机场门口…)当然最后证明的确非常靠谱,有专门的员工早早就等在机场门口,手里还举着我的名字嘞。

经过一番拍照验车,速成了大马交规,付了200MYR押金,发动小白上路啦!哟吼!

小白是紧凑五人座的车车,坐下我们4个再加2个28寸的大箱子和2个登机箱正正好。兰卡威的路上车真少。老司机表示非常满意,除了超不习惯的右舵…

兰卡威君华彩虹酒店

兰卡威住的的两家酒店都是大总管钦点哒,一家是老牌五星的君华彩虹,也是我们下榻的第一家酒店。优点是离机场超近,15分钟车程啊。绿化也非常的不错,配上小木屋的独栋别墅就像一个大公园。

另一家则是号称全亚洲最好的四季酒店,兰卡威四季度假村(这个后文再介绍,毕竟泡了整整一天~)

房间是东南亚的实木风格,很稀饭~

我们订的是海景房,阳台上就能看到无敌海景,不用出门就能看日出哦。(可惜住的两天都是多云…)

在超长待机和购物失败的双重打击下,我们就这么在阳台上瘫了个把小时。看着不远处的海面,听大总管用手机循环播放“And I~will always love you~~”一直听到魔音绕耳,最后自己还唱了起来…

• 电话:+60-12-5606606
  • 简介:备受食客赞誉的网红海鲜餐厅,人气超高。

吹够了海风,发够了呆。到了祭五脏庙的时间啦!

在海岛自然是要吃海鲜才够劲嘛,我们没有去网红的真浪海鲜,而是去了同在珍南海滩的一家叫卓峰的海鲜铺子。这家店是大总管的弟弟人肉试菜后推荐的,果然还是很靠谱啊。开着小白,一脚油门就到啦。

店是华人老板开的,说中文毫无鸭梨。看中文菜单就是爽,三下五除二就点单完毕啦。

点完菜,跑去隔壁的便利店搜刮了一通酒精“饮料”。大总管是个酒鬼,而且啤酒鬼…我也是醉了…成功发现了一款玫瑰味的啤酒,emmm…味道是还不错耶…

要说兰卡威最出名的菜,大概就是湿奶油老虎虾了。

别看这两只虾,可是本餐最贵(当然…跟魔都比依然经济实惠)

说奇怪也是真奇怪了,兰卡威的蟹居然比虾要便宜不少。蟹的品质还很好,个个肉质Q弹饱满。

竹蛏王,个头超大。不过口感有一点太水,所以一般推荐。

热带特有的蔬菜,好像叫四角豆?

老板是个实惠人,主食让我们点白米饭就好。可我们熊熊燃烧的海鲜魂偏要点海鲜炒饭。这里的海鲜炒饭料还是很足,整只的小鱿鱼啦,鲜虾啦,仙贝啦~

哦哦哦!!良心推荐的榴莲炒冰,就在卓峰隔壁的真浪鲜果店有卖(跟卓峰好像是一家…)

榴莲味道超浓郁,无敌好吃,量又大。我们4个人分一杯,居然被塞饱了,不可思议啊…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饭后的散步活动自然是逛珍南海滩咯。虽说兰卡威全岛免税,但岛上基本只卖巧克力和酒…大总管和老司机还是没能实现买买买的愿望…很忧桑…好在,老黄在兰卡威的肯爷爷买到了超好吃的大鸡腿(出息…)。据描述那腿又香又嫩,让人垂涎欲滴,以至于兰卡威的鸡腿变成了我们后面几天的执念。

原本以为回到酒店就可以安心睡觉啦,万万没想到老黄和海燕居然被一起反锁在了阳台上(居然还有这种操作…)作孽的俩人只好在阳台上大声呼喊求救。好在我们恰巧住在隔壁的楼,璐璐同学耳朵又尖,找了前台来解救他俩。据老黄后来说,如果不是我们就在隔壁,她本来都打算跳楼求救了,反正2楼也不是很高(艾玛…冲动是魔鬼啊…)

第2天

兰卡威君华彩虹酒店

起了个早,在餐厅定定心心慢悠悠的吃了个早餐。这家的自助早餐一般,选择不是特别多。咖喱鸡肉很不错,不过大清早拿咖喱当主食也是略重口啊。

填饱肚子的璐璐和老黄回房继续歇息,我跟海燕就开始在酒店里一路乱逛。酒店的生态很不错,满眼绿色,四处椰子树夹道。

每次去海岛都是洗肺之旅,天空蓝得那么清透。

这个酒店最出名的就是儿童泳池了,看上去颇有点小型水上乐园的意思。可惜我们这次没时间在这里泡泳池了。

鸡蛋花

一不小心似乎拍出了移轴的效果。

在海边晨跑和发呆的人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小木屋啦,分为上下两层,每层各一间房间。

海景房真的是出门就到海滩。

珍南海滩看上去是挺白的,不过沙滩上都是贝壳,石子,赤脚走可疼了。

热带招牌的低云层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 4-959 4225
  • 地址:07000 Langkawi, Kedah, 马来西亚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休整完毕,坐上小白出发兰卡威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东方村,那里有著名的天空之桥。Google Map显示有3条路线,果断选了沿海公路的那条线路。

好久以前就梦想在沿海公路上兜风,居然就这么意外实现了。不过这条沿海公路地势不高,如果是高山上的沿海公路就完美了!

天空之桥需要坐缆车才能上去哦。作为为数不多的景点,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差不多排个半小时左右。每辆缆车坐6个人。跟我们排到一起的是两个青少年,口音诡异。我们研究了一路他们到底是哪里人,从韩国到东南亚,一直到最后才确认是日本小盆友。老黄有一点点恐高,本来也没啥,后来俩男孩超不淡定的,每升高一点都会“ahhh~~ahhh~~Easy, Easy”的狂叫,老黄被吓得半死,我被叫得都笑出声来了…

缆车还是挺长的,中间有个观景台会停一下,下不下都行。如果选择不下呢就可以直接坐到山顶平台。

每座景区的桥上都会挂锁,天空之桥也不例外……

这就是天空之桥啦。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么长的桥体就靠中间那一根柱子和几条斜拉索来支,可能在建筑结构上很牛吧。话说应该能看出来天空之桥其实是在两个观景台的中间,所以想在桥上走一走必须到了山顶之后再另外买票下去。

虽说山下是晴空万里,山顶可就两重天了。一会晴空万里,一会毛毛细雨也是醉了。

从山顶下到天空之桥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坐小火车,还有一种就是步行下山,两者门票好像差了MYR10。基于上次在大理苍山的惨痛经验,果断选择坐小火车啊!(其实天空之桥的这段山路还行,步行也okay)

从左往右,大总管,pose女王,我,老司机

这个就是承重的唯一柱子和斜拉索们了。

吼吼~~最爱广角镜,就算畸变了,我也爱大长腿!!

桥面上有几块玻璃地面,老黄被我们抓着颤巍巍的拍了这张照。

哎哟,每个山头都会遇见大师兄,这里的大师兄也是完全不怕人,还会翻垃圾桶找吃的。

东方村3D艺术馆

逛了一圈天空之桥,继续去东方村的3D博物馆玩耍(门票包含在缆车的费用里)。璐璐和海燕不愧为一言不合就跑5公里的人,穿着夹脚拖说要爬梯回山顶坐缆车。我和老黄这么柔弱,情愿排半小时队也是不能自己走一步哒。就这样我们分成两队行动。事实证明,爬山的那组速度快很多…我们还没排到小火车,她俩已经坐上下山的缆车了。但是!我不后悔~嗯!

下山快并没有什么用,我和老黄慢悠悠走进3D馆的时候,发现先行的俩人居然还在门口的画作前拍拍拍…敢情他俩是准备一幅都不能少啊!

虽说3D画其实已经有点烂大街了,可拍照真的是一件人来疯的活动。看到周围的人都拍的很嗨,我们居然也就兴高采烈的一幅幅拍过去了,还不怕丢人的摆着各种pose~

啊啊啊啊啊…表吃我!

真威尼斯才没有这么鲜艳这么新…

旱鸭子也有春天!

现在看看…我也是很放的开啊…

裙子一拉就席地而坐也是豪放~

嗯~这是梵高看过的星空~

本来以为3D馆应该花不了多久,结果有3层!3层!!拍到最后一层的时候都快崩溃了…

• 地址:C9, Perdana Quay Telaga Harbour Park, Pantai Kok, Langkawi Kedah, 07000, Langkawi, Kedah, 07000
  • 电话:+60-4-9502101
  • 简介:颇受食客欢迎的面包店,可惬意享用下午茶。

从3D馆出来已经耗尽了所有体力,拍照果然是个体力活!觅食的去处大总管一早就选好了,总督面包房!据说是哪位退休的总督开的面包店,品质上乘。

跟着导航一路开到了一个很荒凉的商业广场,好多店面都空置着,一度怀疑Google是不是指错路了…当然Google在国外还是超给力的,果然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店面。

既然这家的西餐出名,我们不约而同的都选了意面。价格跟海鲜大餐比性价比不高,不过算算其实和魔都意面的价钱也差不多。

The Loaf图片

摆盘还是不错哒,味道也挺好~鲜虾意面。

意式肉酱面

经典的奶油培根面。

The Loaf图片

至尊海鲜总汇意面,其实就是有小青龙啦~

甜品还行,没意外没惊喜。印象里,我们还买了几个面包,招牌的巧克力包超好吃!

落日巡航

这个出海活动是偶尔在一篇游记里看到的。一张大网在海里圈出游泳池的照片瞬间吸引了我,想想这个体验应该比老派的跳岛游有趣吧!

基本上兰卡威的落日巡航有两种。一种是硬件普通的木船,但船上气氛欢乐。还有一种就是游艇,提供类似酒店般的服务,但不会带着游客嗨。我们秉持着出海自然要装X的原则,全票选了后者,体验下来果然是超棒!(就在某宝上订的,搜落日巡航就出来了~)

码头停的都是游艇,有种到了富豪聚集地的错觉。

起航啦!起来嗨!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不知道为啥拍出了一种90年代港剧的感觉…

驾驶室里的船长看我们轮流在他眼皮底下摆pose,估计内心也是蛮崩溃的…

听说船员开始撒网,兴致勃勃的冲到另一头的船尾,海上泳池我来啦!!实际情况是半旱鸭子秒怂…因为发现原来是要跳海才能去到大网里的…虽然船身不高,斜线距离2,3米还是有的!瑟瑟发抖啊!!

知道集体活动最可怕的是什么嘛,就是但凡你有一点点动摇,所有人都会鼓励你冲冲冲!我这种立场不坚定的人就这么被忽悠下海了。其实主要是因为有大总管在网里接我啦。心一横,眼一闭,腿一迈,手一撑,成功浮出海面!谁能挡我!!emmm…回头一看,原来是撑我的是大总管的脑袋,一把把前来救援的璐璐按海里了…

下海之后其实完全不敢动…哎哟好尴尬,全程都紧紧抱着网边不撒手。一个人孤单的网边,看着“鱼儿”在那头游来游去…

怂怂的在海里做了个“盐浴”,看勇士璐璐和海燕又跳了回海~时间差不多,船员开始收网。回到船上的浴室简单洗漱,静静地等待夕阳的到来。

金黄色的海面

黄昏的天空色彩最丰富了,好喜欢~

黄昏时间很短暂,一会会咸蛋黄就沉下去了…

没了咸蛋黄的晚霞也是超美的。所以说啊,落日巡航这个项目真是完美,特别的体验,绝美的风光,高!大!上!

游艇上无限提供饮料,一个傍晚大概就灌了3听啤酒,真是醉生梦死之旅~晚餐是自助冷餐会,口味不算特别符合国人的口味,但吃饱绝对没问题~

等夜彻底黑下来,落日巡航之旅就结束了。

虽说在游艇上吃过一顿晚餐,可想起昨天的海鲜大餐,就觉得还可以再战一回!!返回码头,取了小白冲回酒店洗漱,毕竟海里浸过还是挺难受的。虾蟹等我!!

红灯笼海鲜餐厅

再战海鲜大餐,我们决定换一家尝尝。依然没选真浪,而是挑了一家门口挂着显眼红灯笼的铺子。

进门发现一个人都没有,莫非…不灵?后来一想这都晚上9点多了,谁还吃晚饭嘛~淡定淡定。

大马的冬阴功,味道果然是不如泰国的呢。

这家的虾比卓峰的大哟,价钱差不多。同样是湿老虎虾,做法倒是不太一样,红灯笼的湿奶油很厚,我觉得应该叫色拉酱老虎虾。虽说奶油太厚,虾肉还是很Q弹的~

照常点了蟹,换了咸蛋黄的做法。嗯…似乎还是黑胡椒的口味更好吃些。

这里的菠萝炒饭真是良心!平常看到的炒饭都是半个菠萝,这里整个菠萝都装满了饭!装满!!

想吃烤鱿鱼,可没得卖。退而求其次点姜葱小鱿鱼,味道略寡淡吧…

吃饱喝足,结论是:还是卓峰更好吃!价钱还便宜!

第3天

• 电话:+60 4-966 4868
  • 简介:兰卡威码头是从兰卡威乘船出发去附近各海岛、国家的一个大型港口码头。

今天是出发去槟城的日子。在槟城的两天半怎么安置小白是个问题,能停在兰卡威码头附近是最完美的。跟酒店的工作人员打听停车费,说可能要80MYR左右一天…OMG!不甘心的我们亲自去码头附近问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略…艰难,最后总算弄明白20MYR左右48小时,这么一来就放心啦。

想说槟城也就待两天,简装出行,每人整了个小书包就出发了。4个大大小小的箱子全都丢在小白上一起留在停车场。其实把装了行李的小白停过夜还是有点小不放心,所以特意把车停在了岗亭的前面。

每天往返兰卡威和槟城的船只有两班,上午下午各一班。建议还是提前网上买票,一是当场票可能紧张,二是当场买票真有点摸不着头脑。反正我在现场看了下,哪个是售票的窗口都没搞清楚。

去程的这班船特别空,不知道是不是跟前一个礼拜槟城被淹的新闻有关。哎哟,特别要说的是船上真是超级!超级!超级冷!!!3个半小时整个人都被冻懵了…璐璐同学更是被冻到晕船。其余瑟瑟发抖三人的不良反应来的稍晚一些,然而一个都没逃脱…

槟城市区的主要景点都在乔治敦,脚程好的话步行也能走遍。不然呢,就坐免费的CAT巴士(Google map能搜到CAT的站点)其实槟城打车也不贵,尤其是叫顺风车(Grab这个打车软件很好用,只要有大马的手机号就能注册,输入起点终点会显示车费,车费可以现金支付)

从槟城码头出来,不远处就有个CAT车站,酒店门口正好也有一个站点,完美~不花钱神马的最开心了!等车的时候遇上了一位华人老爷爷,听说我们从中国来就一直拉着我们聊天,看来很是思乡~

• 地址:326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Malaysia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槟城的酒店在马路边一幢长条的建筑里,入口就像小小的商铺门面,配着一把电子锁。从窗口望进去,马赛克贴花的伊斯兰风格大堂里只放着一张木桌,两把椅子,两个木桩,整洁神秘。敲敲门,印度掌柜才从内房出来应门。

穿过一条小小的走道,发现酒店内有乾坤。红砖白房,绿叶蓝天,有种身在希腊的错觉。这家只有5间客房的精品酒店颜值无可挑剔~

槟城洛克泰克住宿加早餐旅馆(Loke Thye Kee Residences Penang)图片

所有房间都在二层,爬上宽大的阶梯,是一个超大的檐下露台。

庭院风格很地中海。

其实这张是第二天补拍的。

进入房间,挑高的屋顶显得整个房间好宽敞。和室外相同的红砖摆在室内也并不觉得突兀,反而有种温暖的感觉。

干湿分离的用水区域。洗面台背后的两扇磨砂玻璃门分别是浴室和卫生间。落地镜也很人性化哟~

在房间的最深处还辟出了休闲区,用来吃早餐完美~

床上放着一只小恐龙,不知道是不是礼物。因为老黄和海燕说他们的房间里并没有……

这只丑丑的恐龙被拿着照了好多摆拍。大总管说我一直在调戏恐龙。

• 地址:槟城乔治市牛干冬街333AB号(近爱情巷)
  • 电话:+60-4-2618650
  • 简介:主打海南鸡饭,鸡肉搭配蘸料,鲜嫩多汁。

槟城除了壁画就是美食最出名啦。美食第一站,伍秀泽鸡饭,只卖鸡饭和饮料的店哦。鸡饭有两种,海南鸡和豉油鸡,当然也供应双拼。

我们点了两份双拼,味道果然很不错,鸡肉超嫩。我们一致觉得海南鸡明显比豉油鸡好吃~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爱情巷就在伍秀泽鸡饭的旁边,来都来了就逛一下咯,其实听名字我就对它不抱期望,毕竟我是去过澳门爱情巷的人。

果然,爱情巷就是一条短短的小路,街道两侧有一些(都不能说很多…)咖啡店,也许还有酒吧。可能晚上这里会热闹些?然而我觉得大马的夜生活并不丰富,晚上一点都不闹腾,兰卡威和槟城都是。

就是这条小路咯,沿街的除了店铺似乎还有些民居。

入口处的铁艺,emmm…原来是这种“爱情”巷啊?!

街旁的建筑虽然很老旧,造型依然超美的。

彩色玻璃窗户,好棒!底下白门上的雕花也很灵~怕是别人家,所以没敢凑近了拍。

爱情巷的一条支路,这个路名我也是醉了…

走完整条爱情巷好像都花不了10分钟,如果特意来就真的不用了…当然晚上如果想泡吧,也许可以过来看看,说不定就遇见爱情了呢~

下一站Gurney Plaza(一个商场),在吉隆坡机场和兰卡威购物失利的大总管和老黄准备在槟城一展拳脚了!用Grab叫了个顺风车(真的方便又便宜~)遇上了一位华人小哥哥。于是大总管出马询问了他们当地人去的夜市,小哥哥很好心的给了我们个名字。看来晚餐的着落已经物色好啦~

• 电话:+60 4-222 8222
  • 地址:Plaza Gurney Persiaran Gurney, 乔治城槟城岛 马来西亚
  • 简介:新关仔角人潮最旺购物商场,为游客提供丰富购物选择和休闲活动。

此处省略逛街…1000字…

我跟海燕纷纷表示没啥要买,组队买了两瓶粉底液就去星巴克歇腿啦。这一歇,就从下午两点歇到了晚上八点半。女人的购物欲真是太可怕了…我这种逛了一小时就偃旗息鼓的真是太不像女人了…

这歇腿的6个半小时简直承包了整个槟城段的杯具。首先星巴克里真的…很冷…超级冷…点了热饮也救不了我。加上在伍秀泽喝的一杯冰水(这里的饮料真的都放好多好多冰,起码半杯冰),终于在船上受凉的后遗症爆发了…起码有一半时间我都在厕所,拉肚子拉到崩溃…和我一起的海燕也没逃脱这个魔咒,虽然比我还是好一点点。

拉肚子的人很快就饿了,可璐璐和老黄一直没出现。6点的时候我开始焦躁,7点的时候开始恼火,到8点还没来的时候我觉得我快拍台子了!还给不给人吃饭了!!终于等到提着大包小包的他们出现,发现外头居然在下雨…璐璐同学兴致勃勃的准备去华人小哥介绍的大排档,默默的…我翻了个白眼,下雨天真的能吃露天排挡咩?更别说小哥给的店名在Grab上搜不到,我们也没有具体地址…多久才能到也不晓得…于是我提议就商场里面随便吃点咯,别折腾了,排挡明天也能去嘛~走回商场里面,大总管居然搜到一家离商场步行5分钟就能到的大排档,也是执念啊…行吧行吧…那就去吧(说实话,差一点点,我就准备跟你撕逼啦…)

• 地址:172, Solok Gurney 1, Pulau Tikus, 10250 Jelutong, Pulau Pinang
  • 电话:+60-16-4973907

没想到随手搜到的夜市居然还挺有名的,似乎主要是观光客来,本地人来的好像不多。不过在大马,我很难分清是本地人还是游客,毕竟有1/3都是华人,跟我们长得一样啊。

运气还不错,雨渐渐小了。所有座位上都撑着伞,露天排挡的状况似乎没我想象中糟糕。

找了个位子坐定,老黄负责看包。我跟海燕从大总管这里领了钱,三人分头出发去各个摊位挑东西啦~这种买买买我还蛮enjoy的~

大马的鸡肉超好吃,老黄最爱的炸鸡自然不能少咯。

酸辣面,得劲哦,好吃哒!吃完一碗又来两碗。不过可能是太得劲了…璐璐同学当夜肠胃炎的勋功章估计有它一半…

槟城特色甜品煎蕊。绿绿看上去像粉条一样的东西看着诡异却很好吃,汤汁有点像龟苓膏,反正好吃之外还觉得很补的样子。其实除了这个,槟城所有的特色甜品我们都来了一遍,四果汤,磨磨喳喳,红豆冰一个都不能少。拉肚子的人依然很拼啊…

小金盂,emmm…味道怪怪的…果然不能只看颜值…

沙嗲串串,中规中矩,可以尝尝。

猜猜这是啥?芋头!很粉很糯~好次好次!

哎哟…这个鱿鱼干有一股焦味…不灵的

大马特色叻沙,也是重口味。酸酸辣辣,味道清奇,得看吃不吃得惯咯。我自己还是挺喜欢哒~

大马另1/3的印度人民也在这里出摊哦,不过…没敢点…

除了出图的这些,我们其实还买了很多,像炒粿条啦,蚵仔煎啦,香茅鱼啦等等…好吧,我承认其实在大排档吃的还蛮开心的。虽然在吃饱喝足之后再次拉起了肚子…衰…

槟城“嗑药”夜

哎…又是受凉,又是冰饮,各种酸,各种辣…果然,夜里就杯具了。本来以为就我肚子拉的最厉害,可不多久璐璐就开始胃疼,而且有越发严重的趋势。不得已,璐璐和老黄大半夜结伴走上了买药之路。这么晚其实药店都关门了,还好璐璐足够机智去了趟711,据璐璐说,当晚711的收银员是印度人,好来,肠胃炎…拉肚子这种专业词汇要怎么说嘛,机智的老黄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和出神入化的“噗噗噗…”象声词成功买到了应急药。其实璐璐这次出门带了好些药,可为了简装出行全都留在了兰卡威的小白上(杯具Max…)

应急买的药效果有限,可怜的璐璐硬是疼了一夜都没睡好…我嗑完药倒是好了不少。第二天起来听说,原本唯一好好的老黄半夜也开始拉肚子…就此…全军覆灭…

第4天

早安,继续寻药

可怜的璐璐和老黄双双倒下,看样子也是没力气出门吃早餐了。于是我跟海燕决定跑一趟专门的中药房,看看有没有更给力的药,顺道把早饭打包回来。

中药房的老板是华人,这回总算能把症状说清楚了,淘了一罐药粉专治肠胃不适,顺便还买了晕船药,毕竟明天还要坐3小时冰冻船回兰卡威,肠胃不适的璐璐要是再晕船那真要完蛋了。

• 地址:乔治市缅甸路133号
  • 电话:+60-4-2279880
  • 简介:传统广东风味糕点店,备受食客喜爱。

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名香泰分店,是槟城很出名的饼店。自然就是我们打包早饭的好去处咯。

蛋挞是他们家最出名的,面皮很酥。不过好吃的蛋挞实在太多了,所以不算惊艳。

好像是翡翠榴莲酥。好次~榴莲味浓郁!

叉烧包~肠胃炎的璐璐就是靠它的面皮勉强果腹。两只包子的面皮全被扒了,馅儿被活奔乱跳的我和海燕分了,标准的我吃肉你吃皮~嘿嘿嘿

他家的白豆花,emmm…口感润滑,仅此而已,可能我就是不爱豆制品。不过自己买的豆腐哭着也要吃完。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在酒店休整了一上午,终于恢复精神出门玩耍啦。

中午时分艳阳高照,就算打了伞脚背还是晒得生疼。乔治敦的壁画散布在各个小巷子中,在槟城街头随意走走就能不期而遇。不过这种浪漫邂逅实在不适合艳阳天,打着伞找壁画非中暑不可。于是决定豪爽一把,就雇两辆人力车呗。人力车都是老爷爷在骑,也是蛮辛苦的。爷爷们说找一圈壁画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MYR40一辆。想想有老爷爷指路还能省去找壁画的麻烦,那就光顾下爷爷们的生意咯。

槟城街头的这幢建筑倒是跟大三巴异曲同工,就只剩下一面墙了。

槟城的残垣断壁会长树也真是神奇~

大马的房子真的很好看耶

槟城房子的窗户真是好有趣,简直就像画上去的假窗户。

小门矮矮的,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偶遇一幅壁画,虽然不是出名的那几幅之一。

壁画整天在外风吹雨淋也没什么特殊保护,果然是不好保存,所以想看还是要趁早。

人力车就是这样哦~老爷爷在后边骑。

有老爷爷指路,简直是直奔主题。开启壁画合影之旅。

涂了防晒霜,依然觉得脚背黑了2个号。

鲜艳的槟城建筑。

著名的单车姐弟。

正午时分实在不是拍照的好时机,整个人都贼亮。

这些壁画真的都画的好好。

有屋檐遮挡,拍出来就好多了~

这幅也很出名哦。

这些壁画真是藏的深,而且散的很开。如果没有老爷爷指路,估计我们自己是肯定找不到的,至少找不全。

在烈日底下拍照绝对是体力活哦!

这旁边的一圈招财猫好像是…印章盖上去的…

哎哟…这只猴真是写实啊~

这幅壁画旁边也是一家名泰香,壁画的意思就是说糕饼太美味,姐弟都忍不住去拿。

这只大猫也很雄伟,可惜颜色已经很淡了…估计撑不了多久了…

这一圈壁画拍逛下来还真足足有一小时,虽然没走什么路,4个人在烈日底下轮流拍照依然耗尽体力,看来带病逛街不容易啊。所幸有人力车,不然怕是没机会好好欣赏壁画了,这钱花的真是又值又机智!赞!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结束了壁画寻觅之旅,让老爷爷把我们在姓周桥放下。

姓周桥也算是一个景点,其实跟苏州平江路差不多,桥的两侧都是民居改造的小商铺,卖一些普普通通的商品。

姓周桥卖的招牌大碗面,味道好极啦!

大碗面有多大,你们自己感受下…其实量不会特别多,只是容器大而已啦~

走到桥的尽头就是这番景象。有一点点像…威尼斯

槟城

在姓周桥吃过午餐,炎炎夏日真热的不能呼吸!这么大的太阳也是无心无能玩耍,决定找个咖啡店泡一下午,继续休养病体。

姓周桥附近其实没什么咖啡店,要找个带空调的咖啡店更是不易。好不容易跟着Google map找到一家,立马冲进去就坐定啦。

在咖啡店的活动自然就是发呆,刷手机,打瞌睡~消磨半日时光直至太阳下山。期间因为好奇买了一杯Chai Latte,月桂+姜+奶+茶,喝一口仿佛看到人生的走马灯。

从咖啡店出来,太阳已经落山了。这倒是可以在槟城街头再走走。这里果然是个色彩鲜艳的城市,而且风格混搭的厉害。

60年代的中国风?

花灯很好看

又见彩色玻璃窗的建筑~

大东酒家

尝过饼屋,扫过大排档。槟城美食的下一站自然就是粤菜咯。大东酒楼是槟城一家别无分号的老字号餐厅,午市主要是早茶点心,晚市从下午6点开始营业,提供海鲜和炒菜。为了避开排队,我们可以是候着开门就去的嘞~

凤爪最高,酥软,入口即化~点心都是在小推车里推来推去的,直接问推车阿姨要你想吃的品种就好了。

糯米鸡,好吃哒!才不是只有糯米,鸡肉也是大块的,还有香菇吊鲜。

姜鸭面。这个就很当地特色了,以前从没吃过。味道非常好,值得推荐,没有生姜的辣味,也没有鸭的腥味,总之就是很鲜很好吃的~

玉米排骨例汤,炖的很不错。

麦片虾。好吃的,麦片炒的很松脆,不过吃多了有点太腻。

这条啥鱼忘记,印象里并没有很好吃。蒸的还有点太老了。

看过壁画,吃饱喝足,今天的槟城游还是很顺利哒。中药房的药粉效果也不错,似乎所有人都好多了。完美~安心回酒店睡大觉去了~

第5天

• 地址:Lebuh Campbell, Pulau Pinang
  • 电话:+60 4-261 3754
  • 简介:其传统正宗的马来早餐是当地人竞相前往的理由。

多春真的是网上炒出来的网红店,看在离酒店很近的份上就去打个卡吧。哎…这个用餐环境简直了,服务员都是扑克脸。味道还算不错,但我相信槟城的各大茶室都能做出这个味道吧。所以没有执念的话,大可以挑一家环境好的,因为不来并不会后悔。

这就是多春茶室了,就是露天开在小弄堂里的。

很多人推崇的冰咖啡,个人觉得有点太甜了。感受一下这个冰量。

这个是每个桌上都放着的椰浆饭,自取就行了。至于味道,emmmm…反正小鱼干和椰浆的搭配不符合我的味觉审美…

咖喱角和椰浆饭一样都是放在桌上自取的。至于味道我已经完全没印象了…估计不会很好吃。

半熟蛋。蛋黄是流心的,蛋白半熟,口感润滑,喜欢吃流黄单的一定喜欢。

这个烤土司倒是很好吃的,面包边缘很脆,中心很软,配上甜甜的酱,哇~~

因为就餐环境实在简陋,很难安心的坐在里面吃饭,我们4个人就点了那么多尝尝鲜,换地方闪人了。

再吃一顿的地方是昨天打包早饭的名泰香,店铺的内间有一张四人桌可以用餐的。坐定发现其实在多春也差不多吃饱了(我们居然是胃口这么小的人么…?)那…就每人再来个茶叶蛋吧!顺手我们还把每种糕饼都打包一份,带回兰卡威当零食啦。

想着下午就要回兰卡威了,那就在槟城再逛一逛咯,于是我提议去小印度看看,毕竟也算是槟城的一大特色,印度不敢去,小印度应该还行吧。海燕和老黄积极响应,璐璐表示不想走路,只想去酒店周围买燕窝。好的吧,那就分开行动咯。

• 开放时间:早上8点-晚上9点
  • 地址:Lebuh Pasar,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全市最热闹的地区之一,街道两旁林立着南印度商店和小摊贩。

其实小印度离酒店不远,不过槟城太阳太过火辣,而且我们不太认识路,下午还要赶船回兰卡威。用Grab叫个顺风车速战速决咯,到小印度只要MYR3耶。

印度庙特色很鲜明,繁复的外形,高饱和的色彩。不过规矩好像不多,我们一开始还犹豫能不能进去参观,门口坐着的华人老爷爷说只要脱鞋就可以进去了,拍照也没关系。不过在庙里拍照总归有些忌讳,用眼睛看看就好啦。庙里果然有不少印度人在祈福,脖子上挂着花圈,口中念念有词,手指蘸了些白色颜料在眉心画下一点。

别说,在小印度里真的都是印度人呢,似乎很少看到有其他人种出现。

整条街道虽然不长,但是到处都放着印度特色的音乐。街边叫卖的食物自然是不敢买的。

这幢楼上停了好多好多乌鸦,乍一看吓了一跳。说来也是神奇,就只有这幢楼上有乌鸦,其他楼都没有诶,不知道为什么…

小印度似乎并没有特别明显的边界,随便走走又看到了其他风格的建筑。好喜欢这桩楼的造型,看上去超喜气的。

emmm...上面那幢楼的正对面就是这桩破败的楼,冰火两重天啊。

• 开放时间:星期六至星期四13:00-17:00 星期五15:00-17:00
  • 电话:+60 4-261 4215
  • 地址:14, Jalan Buckingham,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槟城知名的回教堂,建筑设计堂皇壮观。

看看离退房时间还有一小时,我们决定慢慢走回去,一路上再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大马是我去过的国家中风格最多元的,无论是人种还是信仰。这不,走出小印度没几步,就发现了一个回教堂。回教堂好像是不允许女性入内的,就门口随便拍拍呗。

主教堂

槟城国际邮轮中心码头
  • 地址:Level 2, Swettenham Pier Cruise Terminal, No. 1A, King Edward Place,, Pengkalan Weld, 10300 George Town
  • 简介:槟城的深水码头,大轮船进出槟城都停在这,附近是摆渡到对岸的码头。

退了房,再次拿出万能的Grab叫了个顺风车去码头。其实离开船还有一会,想着找个咖啡店坐一下,问了问司机叔叔,结果人家说码头附近没有咖啡馆,有空调的咖啡馆更是没有,想要孵空调可以去码头二层。本来以为要傻坐了,大总管和老黄用他们的千里眼!硬是在车上看到我们开过了一个星巴克!下了车稍微去码头踩了点,我们开始步行往星巴克进发。

槟城码头附近的都是些欧式建筑,真的还蛮好看的。于是璐璐海燕和老黄扛上了所有的包包先去星巴克,我呢就负责拿着相机拍一圈。为了帮我减重,除了相机,他们把我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拿走了包括手机。本来我还是一步一回首的跟着他们,直到他们拐了个弯,等我跟上去,他们居然从眼前消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虽然知道他们去了星巴克,可我并没有看到过星巴克,手机也没有!!这下怎么办……机智如我,淡定的又拍了一会照,决定去码头等他们,反正他们最后一定会回来坐船嘛。正在我雄赳赳气昂昂往码头狂走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个声音在叫我,回头一看,救星老黄出现了!!!好感动!!!其实星巴克就在拐弯处,我也是灯下黑了…

同样是钟楼,码头前的这座就跟回教堂的风格就不大一样。

大马的交叉路口都很喜欢用环岛。

看,是不是很欧式~

这个就是一场虚惊的星巴克,招牌超不明显。走到门前都没能发现它的我真是佩服老黄和璐璐的眼力,这得有多爱星巴克阿。对了,大马的星巴克绝对良心价,魔都起价35,这里差不多只有2/3的价钱呢。

有了来时“冰冻船”的经验,这回我们做足准备,把能穿上的衣服都裹在了身上,该吃晕船药的提前都吃了。万全准备之后登船,结果回程的船坐的好满,连带空调温度也正常多了。emmm,我们是应该庆幸呢,还是庆幸呢,还是庆幸呢~

对于我们在槟城的这段旅程,大总管总结了一句经典的话:

我!们!跟!槟!城!就!是!八!字!不!合!

哇~取车有惊喜

回到兰卡威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取小白。璐璐海燕看包,我跟老黄去停车场拿车。看了看3天未见的小白,一切安好!发动油门去岗亭买单,遇上了一位马来叔叔,口音杯具…

叔叔:“forty, forty"

我:”How much? forty?" 我跟老黄一阵耳语,嗯?不是说好18么,怎么涨价了,一涨还翻倍了?

叔叔:“yeh, yeh, forty, forty", 双手还给我比了两个4。

老黄:“four four?" 好像是44块。

叔叔:”yeh,yeh, fourteen, fourteen"

我:好吧,看上去是说不清……我默默地掏出50递给叔叔,想着你就找吧…

叔叔:"no no no, four, four!!"

我:???啥……到底是多少,给钱还不要是几个意思??小心翼翼的我换了一张10块递过去,叔叔居然愉快的收下了……这还没完,他还找了6块给我…What??!!4块么?真的么?停了56小时居然只要4块么?!拍拍还在发呆的老黄,快走快走,好像我们赚到拉!到现在,我都没想明白为啥只要4块钱,难道是因为他误以为我是当天早上停进来的?算了,anyway兰卡威的人民真淳朴……

佬食旺肉骨茶
  • 地址:Langkawi Mall Dindong, No. 267, Kedah, Kuah, 07000 Kuah, Pulau Langkawi
  • 电话:+60-4-9664632
  • 简介:"佬食旺肉骨茶"号称是兰卡威最好吃的肉骨茶,

拿完小白,继续大马美食!这一餐,必须肉骨茶呀! 万能的大总管又攻略出了一家佬食旺,就在巨鹰广场附近。

看上去就很补,尝起来更补。药材味还蛮重的,汤又很鲜~

这家的糯米鸡也好吃哒~

还试了下煲仔饭,味道也不错。

再现超冰饮料。

• 电话:+60 4-960 0600
  • 地址:Persiaran Putera 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吃饱喝足返回码头旁的巨鹰广场。正好是傍晚时分,这个时候的光线果然适合拍照,出片的色彩都超温柔的。

平静水面中的倒影。

前方出现大鹰

广场上空空荡荡的,因为大多数人都在大鹰底下狂拍呢。

兰卡威,我们回来啦!

夕阳西下

惊险Max的自驾夜

逛完了巨鹰广场,我们决定去Mall里面逛一圈,把手信之类的都买了。毕竟到了四季之后我们就不准备再出门啦。依然,我跟海燕全情投入买吃,璐璐和老黄看到有衣服鞋子店就又蠢蠢欲动了,不过这次他们颗粒无收,哈哈~搞定了手信,大总管发现Mall里面有一家卖洋酒的店,兰卡威免税嘛,价钱自然很是合算。于是哐哐哐拿了3瓶(酒鬼阿酒鬼!今夜不醉不归咯~)有了酒,自然就要有炸鸡嘛,正好有个麦当劳,点了一个鸡翅桶,完美!回酒店party开起!

从Mall出来发现外头正在下雨,大马似乎每天晚上都有雨,槟城是这样,兰卡威也是。想想这个下雨的时机也是挺人性化的,假如……我们不用在夜里开30公里去四季的话。在文首的视频里应该看到了,路灯几乎是没有的,路上偶尔还会出现牛群挡在路中间。还目击了一个骑摩托的人摔倒在我们车前,这个过程也真是惊心动魄了!当然最最恐怖的就是快靠近四季的时候,完全没有了路灯,我说!你一高级酒店稍微提高下周围公共环境好吧!不然客人晚上怎么来嘛!!

兰卡威四季度假村

吐嘈归吐嘈,到了四季之后的服务还是很好哒!可能是因为我们check in太晚了,我们的两间房间稍微隔的有点远。不过四季有接驳车,可以送你去酒店的anywhere,所以距离不是问题。

到了房间,发现之前让前台准备的冰桶已经就位,酒冰起来!嗨起来!!对了,我们还买了两副牌,80分打起来!!

emmm…只记得一瓶是冰酒,还有一瓶不知道是啥,都甜甜的,好喝!大总管果然老法师!

这瓶香槟后来留在第二天喝的,emmm……不灵光,因为不甜。

干杯!girls' night!

谁说炸鸡一定要配啤酒,冰酒也很完美啊!

第6天

兰卡威四季度假村

纯度假的一天终于开始啦~哪里都不想去,就在美美的酒店耗一天,无所事事是对假期最起码的尊重!

璐璐和海燕居然决定去参加早上7点的日出瑜伽,好吧,你们都是健康生活好青年!不约不约,我跟老黄是要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的有为青年~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别墅,私密性很好。

四季的大套房~

之前住过海景房,所以这次换了园景房。

洗手台都无比高大上~

从房间出去就是一大片草坪。

我果然是最能睡的那个,赶在自助早餐结束前半小时冲到了海滩边的餐厅。其实我觉得四季并没有很严格的用餐时间,就算超过时间,大家依然很淡定的用餐聊天,服务员也都standby。

这种室外的位子不适合我,太晒。不过风景的确很不错呢~

四季的早餐水准还是很高哒,吃的好撑。饭后我们开始在酒店里闲逛消食。这里是海边的无边泳池。

不愧是亚洲最美的四季,从建筑到园林到沙滩都打造的很精致。

虽然泳池是公用的,但泳池边的休息区域都分隔开来了,果然很会保护隐私。

无边泳池前的无敌海景。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四季的大堂和传统酒店大堂很不一样。四季大堂藏的很深,弯弯绕绕才能达到,一副神秘的样子。

进去四季,首先看到的就是这片灯墙。

穿过灯墙小路,就是这块沙地。

沙地区域布置了两个沙发,很有清真风格耶~

穿过沙地,再走过这个门洞,就可以到大堂了~

当当当~这就是四季的大堂,是不是跟想象中富丽堂皇的不一样?低调的奢华啊~

大堂的正前方是一片池塘,池塘的尽头有一个木亭。

就是这个木亭

木亭里面的座椅是两把秋千~

酒店逛的差不多,换泳衣玩水去咯~这就是分隔来的休闲区域内部。

海燕出品,我非常满意~在泳池里扑腾好久,轮流拍了好多不可描述的照片,还是很有劲啊~省略在此玩耍…1000字…

从沙滩回看泳池~

发呆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会就又到日落时分了…

大总管掏出了她的无敌围巾,我们开启一连串甩丝巾连拍,一模一样的事情其实早上在泳池边已经做过一次了…

四季的私人沙滩上人很少很少。这里的白沙滩也是有杂质的,不是特别适合赤脚走。

连拍出美照果然是个真理

论怎么证明北斗星是北斗星

回到四季都快11点了,海燕和老黄的房间在深处,所以他们坐着接驳车回房了。我和璐璐的房间其实离大堂不远,我决定来个深夜的浪漫散步~

我,作为一个路盲,一马当先的走在前面,表示愿意为大总管引路!走着走着,都快走到海边了,诶?我们的房间在哪来着?大总管这才醒悟过来,夜太美,她一定是傻了才会跟着我走…哈哈哈!!

大总管重新夺回主导权带着我回房,边走边聊,气氛融洽,直到…

我:“还好没带脚架,你说现在岛上为啥都看不到星星呢?”

璐:“星星啊?有的吧…”,她随手往天上一指,“你看,那里就有很多星星,1,2,3,4…有7颗诶~”

我:“真的有诶,嗯?哇!!是北斗七星耶!!”

璐:“哦哟,是伐!原来是北斗七星啊,你怎么看出来的啊?”

我:“诺,12345…诶?怎么少了两颗,你等等…123456789,不对又多出来了…哎呀,不管,你看它是一把勺子呀!就是北斗七星!”

璐:“哪里有勺子?你来跟我说一说”

我:“诺…就是这里两颗是勺子的头,然后斜着下来三颗是勺柄,平着连一颗再弯上去连一颗是勺身呀。北斗七星没错了!”

璐:“……辣里有勺子?个么旁边多出来的两颗是啥啦?”

我:“……那两颗跟北斗七星不是一家人,不要管他们呀!”

璐:“…………”

从网上盗了一张图,我看到就跟这个形状一模一样的!!个么人家星星旁边也有很多其他星星呀,就是不是一家人嘛!!肯定是大总管眼神太差才没看出来!!

第7天

兰卡威四季度假村

再不舍,今天也是旅程的最后一天了。特意早了一点点起床,想说再到处逛逛,四处拍拍,也不枉花大钱在这住了两晚~

路灯的造型很特别,还假装鸟笼嘞~

小道两侧都是高大的宽叶树,太阳再大都不会很晒,缺点是,蚊子!!好多蚊子啊!所以在大马一定要买防蚊液哦,我买的龙虎牌香茅味防蚊液就很不错。

这里是莲花池,就是之前璐璐和海燕做日出瑜伽的地方。

之前接驳车载着我们hotel tour的时候就注意到这扇门了,特意寻来就是为了补拍一张。

这个光影我好喜欢哦!!

好啦,四季的美景看了个够,我也要告别这里,告别兰卡威啦。

[视频] 体验一把机场按摩椅,玩的像200斤的孩子

开着小白,到机场附近给它补满了油。哎哟,这个加油也是个技术活。在兰卡威是先付钱再加油的,那我得付多少钱才能正好把油加满呢??问了好几个路人都无果,最后还是找了工作人员才搞定。其实加油很简单,你就先买个100MYR(加满花不了这么多钱),加满油之后拿着小票再去付款处退差价就行了。

还小白也很顺利,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准时出现。拿回了200押金,我们的大马之旅真的到尾声了…

摸摸口袋,掏出最后的一些林吉特在机场的免税店买了支香奶奶口红,花完回府!对了,机场的按摩椅出乎意料的给力哦,3块钱,你值得拥有!

冲上云霄,Goodbye,大马。

回程就是一趟杯具

Emmmm…事情是这样的…

第一大杯具,飞机delay。兰卡威飞吉隆坡的这一程晚了一小时。本来回程的转机时间就只有2小时,这么一来时间就很紧张了。

第二大杯具,又到吉隆坡,也见到了免税店群,可我们却没有时间逛。

第三大杯具,候机楼狂奔。转机时间短,还要换衣服(亚航很冷的,兰卡威的短打肯定扛不住),买晚饭(亚航很抠,什么都要钱,餐食自然是要自备的)从国内到国际好远,我们一路都是跑着去的!上气不接下气。整个旅途4趟飞机,就这最后一趟时间最紧的没delay!!

第四大杯具,史上最大杯具!!!到了浦东机场发现我和璐璐一起的那只箱子不见了!!不!见!了!深更半夜在机场逗留好久,最后不得不去行李丢失处登机。呜呜呜…原来丢行李这种事情真的会发生的啊…(所幸最后发现行李被滞留在吉隆坡,48小时之后重回我的怀抱,虽然没了把手,航空公司还不肯赔。哼!!)

第五大杯具,璐璐的车钥匙在不见的行李箱里。哎哟喂,停在机场的车也不能拿,还是得靠老司机送我们回家…

后记

虽说回程无比的坎坷,但整个旅途还是挺欢乐哒~

大马之行算是为2017的旅程画上了个完美的句点。

2018年,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