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旧金山之旅——趁青春才疯狂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难忘的旧金山之旅——趁青春才疯狂

• 出发日期/2017/12/02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首先非常开心这趟旧金山之旅能够成行,对于三个需要上班并要照顾孩子的三十几岁女性来说,能够再凑到一起抛下一切来一次长时间的旅行,这真的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了,这件事提了好几年,总是有人抽不出时间,以至于后来晶晶说再不玩就老了。恩….确实,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是吧,那就疯狂一次吧。最不容易的是二芳,两个孩子的妈妈,难度可想而知。对于促成这次旅行的各位奶爸们,十二万分的感谢,真是辛苦了。

我们这次的旅行是租的房车,在网上查了下,最后定的租租房车,它家的车型是我们联系过的里面最全的了。重要的是它是国内的公司,手续十分简单。和大家说下,租房车旅行的费用和租小车旅行的费用大体是差不多的,因为可以省下住宿的费用,也可以做饭。

休息了一天就去取了车,发车的时候晶晶特别傻气的大喊“美国,我们来了”,我赶紧看了看车外,汗,希望没有人注意到。二芳说既然要喊口号,那必须喊咱们寝室的经典口号呀,大家一起来。好吧,一起傻吧,就听三人响亮的喊出:“我们是,东四516”.(备注:这个是寝室号)

第一天:黄石国家公园——粉色泥浆温泉区——大棱镜——老忠实喷泉——牵牛花池

第二天:诺里斯间歇泉——黄石峡谷——黄石瀑布————泥火山——黄石湖

第三天:黄石——盐湖城——拉斯维加斯

第四天:拉斯维加斯——拱门国家公园——纪念碑谷

第五天:纪念碑谷——羚羊彩穴——大峡谷

第六天:大峡谷——凤凰城——洛杉矶

第七天:洛杉矶——圣巴巴拉——索尔万——皮斯摩海滩

第八天:大瑟尔——卡梅尔小镇——蒙特雷——17 mile drive——半月湾——旧金山

第一天: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实体的房车,设备很齐全,也很干净,很喜欢这个上下铺,有种回到寝室的感觉。房车上都有这种充电和上下水的管线,每次到房车营地都要充电。

从旧金山出发来到黄石公园北门,冬季的黄石公园私家车是不能进入景区深处的,因为雪太大了,有些道路也不能通行了,只是停在边缘的房车营地。进入景区则要乘坐景区的雪地车。看到这个霸气的车轮了么,像坦克车吧,只是轮子是三角形的。也有骑雪地摩托的,但是我们几个技术有限,没敢尝试。

最先到达的是粉色泥浆温泉,谁能告诉我,这个颜色真不是人工勾兑的吗,太像草莓奶昔了。大棱镜温泉则更是梦幻,颜色艳丽的像是一盒水彩料。

最让我震撼的还是老忠实喷泉,温热的泉水突然喷发出来,遇到冷空气变成小碎冰雪降落下来,这是在冬天才能看到的神奇景象,喷发时周围的人群传来阵阵惊呼。这个喷泉下面则是地球上最大的活火山了,过去曾经每60万年喷发一次,每一次的喷发都给地球带来几乎毁灭性的后果,现在已经过了它喷发的时间了,so,想想有点可怕。

美丽的牵牛花池,看它的外表就知道它名字的由来了,这种花朵的形态,主要是因为外延部分的微生物颜色形成的,和我们印象中冷色系温度低,暖色系温度高正相反,越是蓝色的温泉,水温越高。

冬天的黄石太美,因为很多温泉和热河,冷与热的碰撞形成了这种烟雾缭绕的仙境。林海雪原也苍茫辽阔,又因这流动的水,整个大地灵动了起来,别处难得一见的雾凇,树挂随处可见。觅食取暖的动物穿梭期间,一起组成了这片生机勃勃的冰雪大陆。

公园内最多的就是这种野牛,偶尔可以看见鹿和狼。这种冷天动物们都聚集到温泉附近取暖过冬,比夏天更容易看到这些动物。看见他们的时候你会忍不住想尖叫,但是又怕打扰到它们只能憋回去。

晚上宿在房车营地,这里配备很齐全,有沐浴间和公共厨房,还可以洗衣服。停驻在营地的人们这时候都会下车,聚在一起聊聊天,分享下看到的美景。其中有一对老夫妇十分让人羡慕,一年中有半年都在开着房车旅行,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第二天: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美国怀俄明州邮政编码: 82190
  • 简介:黄石公园里最热最活跃的一系列间歇泉,突如其来的喷发会带来刺激和惊喜。

今天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一天,最不擅长厨艺的晶晶竟然给我们做了早餐,入乡随俗还做的是西餐,必须鼓励。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这里不是一个喷泉,而是一片喷泉,让人不禁想到2012那部影片,很有点世界末日的感觉。

黄石大峡谷的彩色岩石早已被冰雪覆盖,瀑布也早已结冰,可这丝毫不影响它们的壮阔。

冬季夕阳下的黄石湖,形成了巨大的冰原,倒映着群山。

第三天:

黄石——盐湖城——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璀璨的夜景,但更耀眼的是这里的夜间娱乐,纸醉金迷才刚刚开始,作为三个只会斗地主与打麻将的女人,这些生活离我们太远,走近感受下就好。

赌场里忘我的人群,不知今夜是输是赢。先来顿美美的夜宵,,明天好继续上路。

第四天:

• 地址:美国内华达
  • 简介:漫步在霓虹间,感受拉斯维加斯的不眠夜。

拉斯维加斯——拱门国家公园——纪念碑谷

拱门国家公园从颜色上来说有些类似我们国家西北的张掖,因为都是丹霞地貌,但是这里并不是像张掖那样色彩多样,整体呈现赤红一片,有着别样的视觉冲击力,且以很多形似拱门形状而闻名。

整个公园其实占地面积十分大,如果要玩遍,总要两三四天,但是由于很多地貌都是相似的,所以停留了半天还是赶往了纪念碑谷。说到这里,自然又想起那个红遍全球的游戏了,就是以这里命名的,不知道到创造者是不是来这里游玩找的的灵感呢。

晚上在附近房车营地遇到了可爱的Lukas一家,小男孩是个游戏迷,表示要和我们比一场,就玩纪念碑谷,看谁闯关快。omg,这岂不是在欺负老阿姨,但是不能让他看扁中国女人,最后我们派了三个人中的高手晶晶出场,结局——必然是落败了。

第五天: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纪念碑谷——羚羊彩穴——大峡谷

告别了Lukas一家,我们前往羚羊彩穴,众多攻略一致表示,这是个需要正午前就赶到的地方,因为这个时候拍照的光线是最漂亮的,果然不负盛名。

冬季的马蹄湾静谧而优美

到了大峡谷已是傍晚,有幸见到了大峡谷的落日,斜晖洒落,壮阔而又苍茫。

第六天:

大峡谷

大峡谷——凤凰城——洛杉矶

昨天三个人斗地主,睡得挺晚,没想到今天还能起来看日出,二芳说多久没有这么悠闲的日子了,看了日落看日出,整个人似乎都静了下来。看着升起的旭日,还有林海间悠游的小鹿,真好,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这里竟然也有吃饭的地方,十分野区趣,让我想起了古装片里的小客栈。

留给洛杉矶的时间真的是不多了,好莱坞影城是没有时间去了,我们这次旅行要是还是观赏自然景观,晚上在洛杉矶市内去星光大道逛了逛,然而也只认识少数明星的名字。

第七天:

洛杉矶——圣巴巴拉——索尔万——皮斯摩海滩

这是一条我最向往的公路,美国一号公路。以风景如画而著名,但是现在也是我们通往旧金山的回程之路,还真是十分不舍,路上我们尽量开的慢些,再慢些。第一个相遇的美丽小镇是圣芭芭拉,因为靠海,这边的温度还在零上十几度,有阳光的时候还十分温暖宜人。

索尔万则是童话般的丹麦风格,如果孩子们来了一定会十分喜欢这里。

皮斯摩海滩是我们今夜的驻扎地,也是我们来到美国后游玩的第一个海滩,碧海蓝天,峭壁绿荫,这就是一号公路。这里不只风景美丽,还有很多好玩的沙滩游戏项目。

第八天:

大瑟尔,一号公路上最亮眼的一颗明珠,据说这的小木屋哪怕提前半年排号也未必住的上,可见抢手程度。

卡梅尔小镇的巷子是最美的,它更加生活化,能看到很多岁月的痕迹,也带着一丝北欧小巷的恬静。

下面这组图片一定会让你十分惊喜,没错,这些是可爱的海豹,他们每年冬天都会来蒙特雷这边的海滩交配繁殖,大体都在17 mile drive附近,再加上过冬的海鸟们,这里真的是十分热闹。

傍晚十分终于抵达了旧金山,这趟美国房车之旅也终于画上了句号。本来打算还车子去的,但是二芳说还了还要住酒店,而且这个车子还真是没住够呢,确实是呢,这个可爱的小家还是再留一天吧,为了物尽其用,我们用剩下的食材举办了一次烹饪大赛,胜出者——呃,没有任何奖励,但是大家都干劲十足,一起举杯的时候更是相约下次旅行还要一起开房车玩,干杯,为友谊,干杯,为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