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  一次随心之行

澳门 一次随心之行

• 出发日期/2017/11/28

• 玩法/人文 漫游

前言

澳门

每次工作、生活压力大,心里很疲惫的时候都会想要“抽离”。暂时的放下,出去走走、看看,内心才会恢复平静。那股烦躁才会消散。

这次我选择的地方是澳门。没有原因,就是想去。

我的闺蜜是懒于思考的那种女生,所以一早就叫我搞定所有行程,到时候她跟着走。

其实这次我只是在网上大致看了一下澳门有些什么景点,并没有提前做好景点和路线的规划。

因为这次我想随心走。

这次算是穷游吧。因为没有花什么钱,纯粹就想过去走走、看看。

费用:往返的轻轨票(80元)  澳门的交通费:(44港币) 景点门票:(0元)  吃饭+水约:(110港币)如果你需要买化妆品、买手信、或者别的东西费用就另外了。

第1天

威尼斯人

一早8点半左右我们在中山小榄坐轻轨到珠海拱北下。(费用40元人民币)

在过关前我们各换了400块钱人民币,得到了450元港币。会收取5元的手续费用。

过关的时间不长,全程大概20分钟这样。当然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人流量不大。

过关之后,我们在左手边找到了去威尼斯人乘坐的免费巴士。(去往各各赌场和景点都有免费巴士乘坐)。不想找或者找不到的可以直接问人,大部分的人都是知道的。

赌场我们只是粗略的走了一圈,赌场非常大,但可能因为我们去到时间不对,赌钱的人没有很多,我们也没有逗留。直接去到了威尼斯人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当然我们不是为了购物而来的,我们就纯属观光客。

附上照片。(照片都是原图没有处理过)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在威尼斯人我们直接坐的士到葡京。(78元港币)

到葡京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本来我们是想到大三巴在吃东西的。但由于肚子一直在抗议,所以走到一半看到一些街边有吃饭的店面就进去了。结果.....超级不划算。我们每人点了一晚面,45元港币一碗,分量还很少。所以如果是穷游的朋友,建议还是去到大三巴在吃。

大三巴有很多巷子是卖各种小吃的,味道特别好,价钱也还可以15-45元不等。米粉、鱼蛋、牛杂、烫菜、猪扒包、饮品、雪糕。强烈推荐一样:鱼蛋!!!真的特别好吃。

下面的图片都是在大三巴附近拍的,包括教堂。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商业街

教堂

特色路标

大三巴手信街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

回想起来还是好激动!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可惜去得有点晚,加上当天天气阴天,不然更美。

渔人码头地点其实挺近葡京的。在葡京做公交车的地方乘车,去到问那里工作人员就知道坐几号车和在哪里下车。公交车的费用是3.2元。因为距离我去玩的时间已经过去1个月,所以实在是想不起来要做几路车了。我们回来的时候是走路回到葡京的。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依旧很美。

渔人码头是一个我强烈推荐去的地方。放松、拍照、约会都可以选择这里。

当然,如果你想去购物,想去热闹的地方,那就不合适了。

结束

........

澳门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穷游的地方,也许是因为我距离它比较近。

不需要住宿费用及太多的路费。

一整天我们用到最多的交通工具是我们的双脚,它不向其它的旅游城市,这景点去到那个景点很远需要坐车。澳门的景点基本都是挨着的。

澳门它地方不大,但是文化底蕴很强。步行的游玩真的可以让你更加的去亲近它、感受它。

它热闹的地方就放肆的喧嚣,安静的地方又有它很独特的美。

我一定还会再去的。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