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驾旅游小记

• 玩法/自驾

前言

一、“伦敦”我来了

2017年1月20日,决定休假去英国旅游一次,当飞机在伦敦几百米上空盘旋准备降落的时候,我对英国最大的印象是“绿”,到处绿树成荫仿佛整个城市置身于天然氧吧中,对于一直经历雾霾的我们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刚下飞机就感到了浓浓的寒意,但是相比较北京而言,这边的冬天还是要显得暖和。

伦敦城给人的感觉像位中年的绅士一般,讲究、儒雅而又不失时髦,古老与现代交错,仿佛有太多的故事等待着你去发现。最早认识这座城市还是从许多的文学作品开始,不得不说,中世纪的建筑群映衬着雾气的灰却又几神秘的色彩, 此时此刻我仿佛读懂了福尔摩斯探案中的悬疑,以及JK 罗琳 的“哈利波特”中的魔幻。

第1天

伦敦

到达伦敦之后的第二天,在市中心逛了逛,也好休息调整一下,以便为第二天的自驾做好准备。一大清早的伦敦给人感觉还是很寒冷的,街头的人也很少。到了快中午的时候街头的人才多了起来,如果你是购物狂,逛完伦敦的几条著名商业街和商场当然不够,你还得去看看伦敦的露天集市。我个人比较中意Covent Garden,坐落在市中心,坐地铁可以到,靠近伦敦中国城,Covent Garden是一个综合集市,还是蛮不错的,市集的摊贩以卖古董、手工艺品、各种装饰品和旅游纪念品为主,另外,市集周围有各式各样的琳琅满目的小店,服装、茶具、珠宝、玩具、画册应有尽有。从中国城步行至此大约需要十分钟,这里也是街头艺术的聚集地,你能看到各种创意新颖的街头艺术。这里也有很多咖啡馆,走累了,你可以点一杯咖啡,一边品尝一边听着街头音乐家在这表演的小提琴演凑,真实体验了一把小资生活。这里也是经典电影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的拍摄场景,奥黛丽•赫本扮演一位贫穷的卖花女,她带着一口浓重的乡下口音在Covent Garden叫卖。在《窈窕淑女》大获成功后,考文特花园也随之一炮走红,成为伦敦旅游的热门景点。Covent Garden是伦敦时尚、艺术、文化、生活的缩影,是伦敦城最真实的写照。

在伦敦休闲调整了两天之后,就来到了通过租租车预订的租车地点Euston地铁站。在这里给初次不熟悉又想自驾游的朋友们再多介绍一下租租车及取车流程,租租车是国内领先的出境自驾游租车平台,租租车为用户提供境外租车、景点门票、保险等境外自驾游相关服务。我已经通过租租车网站在英国成功的预订了汽车,其流程还是很简单的,可以通过其官方网站的指示操作租车,也可以通过租租车app在手机上来操作,非常简便的。我是在来到英国伦敦之后的第二天在手机上操作租车的,订单预订成功后,本来是预订选的尼桑Suv,后来去了这家租车公司,在这地铁站的地下停车场取到了一辆Suv,但没有尼桑Suv了,给换了一辆,我觉得车子挺好开的,品牌我不太清楚,各位大神请看下面的照片。在租车公司取车的手续也很简单,提供租车订单号、护照、信用卡就可以了。

牛津

自驾游的第一站是从伦敦出发前往早已神往的牛津,距离约100公里,由于英国和中国的行驶规定不同,英国是靠左侧行驶。从市中心把车开出来还是小心翼翼,以习惯当地行驶规则,经过约半个来小时的适应,上了高速就好了。英国的高速还是不错的,路况车况都不错,一度开车高达120多英里每小时,约合200公里每小时。开了一个半小时,到达了目的地牛津,牛津的景色就不详述了,请大家看下图。

比斯特、苏格兰

牛津逛完之后,就开车去了离牛津约20公里的第二站Bicester奥特莱斯,进行了一个匆忙的购物,然后通过Booking网在附近找了个住宿。第二天一大早,经过8个多小时的行驶来到了约600公里外的爱丁堡,一路上领略着苏格兰风景,也碰到了短暂的冰雹、小雨,经常可以大雾,可惜是冬天,如果是在夏天其美丽风景肯定要让人更加心旷神怡。

到达爱丁堡又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逛了一上午,整个城市感觉既古老又现代,印象最深刻的是爱丁堡城堡和王子街,爱丁堡城堡位于死火山的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的魅力,在于它的古老,这里一度是苏格兰皇室堡垒和重要军事要塞,是苏格兰的精神象征,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爱丁堡的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王子街附近。

康桥

逛完了爱丁堡,又驾车去了令人神往的剑桥(旧译康桥),一首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让我对剑桥有了更多的向往。康桥即为剑桥,剑桥的名称取自一条环城河流—剑河(River Cam,音译“康河”),剑河曲折蜿蜒穿城而过,河上架设着共有20多座设计精巧、造型美观的桥梁。剑桥之名便由此而来,剑桥的原意就是指“剑河上的桥”。

我想,80年前,中国诗人徐志摩或许做梦都不曾想到,他面对美丽的剑河景色写下的那首著名的诗歌《再别康桥》,竟成了日后无数中国人对剑桥最早的启蒙。

逛完了剑桥,驾车又回到了这次自驾游的起点伦敦,并前往Euston地铁站地下停车场归还了车。

在伦敦又停留休整了两天,逛街购物,参观大英博物馆、美术馆等,最后回到了北京。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希望下次在夏天花朵盛开的季节里再旧地重游一次,就能更好的感受英国的“绿”了。

第一次发帖,希望大家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