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蓝又灰的图卢姆

• 出发日期/2017/12/27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古镇 人文 徒步 探险

前言

上了公交车我小睡了一会儿,昨天跟热情的一位墨西哥人在酒巴有一句没一句的喝酒聊天,甚至他还变了个我马上就拆穿的魔术,我决定回国后也要变给我周遭的人看,让这个魔术成为来自墨西哥的纪念品。

從坎昆機場搭到普拉亚德尔卡曼(playa del carmen),转另一班公交车前往图卢姆。(差点睡过站,不知道这台车终点站是哪里)

据说这里是唯一的玛雅海港城市,图卢姆似乎就是墙的意思。

真的很美!但是我有个急事得先处理,就是我那没吃早餐的胃。

餐厅非常多间,看得出观光已经渐渐成型了。我在网路上看到的一间叫作Kitchen Table的餐厅,大約已經十二點半,就决定是它了。

海鲜非常新鲜!那种味道像是他们刚去完海边捞上岸给我吃的。甜甜的,浓厚的生命力在我嘴里悠游,光是章鱼脚就让我无法自拔。配上一旁热情的酱料,有点酸酸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都快流泪了,但男儿有泪不轻弹,决定回到住处再好好哭一哭。

而且这间的厨房是开放式,完全煮给大家看,顺便偷看其他人点了什么佳肴我不知道的。

最后几口白酒下肚,完美的饱了,由于太饿了所以我忘记拍照这回事,就像太急着上厕所忘记看厕所里是否有卫生纸一样。

有一步没一步的,我缓缓走到这里最著名的古迹,玛雅遗址。几乎是坏光的状态,但是因为处在海边,因此坏得非常美,灰白色的石头以及海滩、蓝海,其实很绝配,难怪这里会成为观光胜地,整个像白巧克力冰淇淋的地方。

城墙其实就古迹来说,算满矮的,但整体的结构还能看出曾经的规模。

从这里我们知道,古迹在哪里毁损很重要,在海边就是种壮阔,恭喜这座古城挑对地方了。

下一站,我跟当地人一起搭了车前往海滩区,Playa Paraiso。

沙子很纯白,我都以为是自己太黑了。很特别的是浅海的地方没啥礁石,或是小石头,完全就是欢迎我去走走啊。白色沙滩以及许多大伞下的摊贩,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度假区,不喜欢冒险的朋友(就是我)绝对能够在这里享受自然跟美食的。

慢慢等到夜晚降临,又是不同世界了。我在一个叫做Zamas的酒吧中找个位置坐下,灯光与桌椅都是彩色的,周遭的人挂着满脸笑容,能感受到这将会是珍贵的夜晚。

大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我这桌也是,总共两个女生两个男生,刚好四人都是自己来旅行的,因此特别有话题,孤独之中多了点陪伴感。但又有点像是两对情侣约会,有点害羞儿。

有人来自美国,也有人来自丹麦,其实我想回答我来自海里,一定很浪漫,但没那个勇气。

这夜晚着实会是我一生的经典片段,美酒以及说不出的无边无际的感觉,非常令人感动,自由在这里被诠释得很完美。

我回到住处肯定是会大哭的。但是不会有人看到的!

虽然说这里活动不是那么多,可总是有说不出的自在感!可能是在海边的关系,也可能我待腻城市了,需要一个被损坏光的城市。

又蓝又灰,我非常热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