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的古印地安城「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

攻略   >  高原的古印地安城「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

• 出发日期/2017/12/27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恰帕斯是墨西哥最穷的一个省,但这里有个名字特长的美丽城市!「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是恰帕斯洲第三大城市,也是恰帕斯的第一大古城,是西班牙在美洲最早的殖民据点之一,也是保存完善的殖民城市之一。

这城市名虽然长得吓人,但是有典故的,源自一名西班牙殖民时期的人权实践者「巴托洛梅·德拉斯·卡萨斯」他同时也是名传教士,如果对典故有兴趣,可以自行百度很多科普。

这里是个群山环绕的小镇,坐落在海平面7200英尺的高处,周围环绕着翠绿的山林,并坐落在古老的玛雅遗产中。 鹅卵石街道两侧是殖民时期的建筑,已经变成有机餐馆、巧克力商店、酒吧和画廊。 在享有周围山谷景色的中央广场,还能坐着观看巨大的黄红色交错的圣克里斯托瓦尔大教堂(Catedral de Cristobal)。

身为一名标准的观光客,一定要拜访圣克里斯托瓦尔大教堂,它外型真的不像一般印象中的教堂,是巴洛克建筑风格,又是鲜明的黄色,教宗方济各去年就来这里进行牧灵访问,听闻在当地造成满大的轰动。

Na Bolom文化中心一直是我很想参访的地方,这里是个瑞士人爱上马雅文化的故事,以下是撷取百度旅游「Na Bolom文化中心是瑞士人类学家及摄影师Trudy Blom和她的丈夫的住所,他们在1950年买下了这座19世纪的房屋,去世后这座房子成为博物馆和研究中心,用于研究恰帕斯的原住民文化和环境。」但我确实要承认我对这里想象中的期望太高,不过这里却是简朴舒适的休息处,除了小型的博物馆,这里除了有提供住宿,这里还有餐厅,还可以享受一个下午和一杯咖啡。

不得不说,恰帕斯的咖啡很出名,可以在小镇上的咖啡厅喝喝看,我是没有特别作功课,随机尝试也是满新鲜刺激!

当地的传统市集,记得在另一座教堂(Templo de Santo Domingo)旁边有,那里的街道是传统的西班牙殖民风格,五颜六色的屋子在同一条街道,除了可以在这里买到当地的蔬菜水果等食材,还可以买到当地原住民的手工布料,制成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毯子、丝巾、洋装、鞋子,想买旅游纪念品可以来这边寻宝。

虽说这里没有让人感受到大鸣大放的旅游热度,而且走在街道上常常会碰到乞讨的小孩,对比宏伟漂亮的教堂(看似应该有固定经费可以定期维修),可以感受到这美丽城市的哀愁。

注:此篇游记是在今年六月完成,今年九月恰帕斯洲发生了规模8.1的强震,死伤人数超过百人,天佑墨西哥,愿死者安息,愿伤者走出伤痛,愿那些日子的那些美好的人事物都能在我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