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原来你是这样的大漠--沙漠露营、周末自驾

攻略   >  奈曼旗旅游攻略   >  奈曼旗·原来你是这样的大漠--沙漠露营、周末自驾

• 出发日期/2017/05/26

• 玩法/自驾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奈曼
与游记无关的开头

对我来说把照片转化成文字远比把风景转化成照片难的多。旅行已经很辛苦了,还要把旅行、拍照、和我这种上升处女座的矫情青年放在一起简直就是受罪,回来再熬一篇游记,受罪Twice!熬了4篇,受罪8Times!其实这篇游记原本是我的第三篇,但写到出行前准备的时候总也想不起来当时都带了什么,觉得很受挫,就一直搁置到现在,既然朝鲜的游记都已经写完了,也没什么理由再拖了。

出行前准备

时间:3天

季节:5月

人数:我、二公主、大飞、心机墨镜女(为什么我没想到戴墨镜,简直被秒成渣)

花费:600RMB/人

第一晚住宿:通辽市 国庆商务酒店 ¥128

露营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头灯、电子蜡烛若干、小铁锹、锅碗瓢盆、生火工具、木头、炭、酒精块、充电宝、保温箱(冰镇矿泉水)、头巾、面罩(防沙、防晒),冰袖(除了防晒之外多准备几副吧,我的镜头都是套着冰袖的,沙子真的无孔不入,一定保护好相机),防晒霜,直男的百宝箱(什么刀子,剪子,说不出名字的各种家伙)、医药包、吃的喝的

回程住宿:回程完全可以直接开回来,但我们在熊岳找了一家温泉民宿打算好好洗洗(地址找不到了,从沙漠回来真的很需要找个不是自己家的地方抖抖满身的沙子)

拍摄设备

相机:Nikon D800+24-70 F2.8,Nikon 810+70-200 F2.8,IPONE

修图软件:LR、PS、Snapseed

*未加水印照片均为Iphone随拍

**去沙漠尽量不要换镜头啊,风沙太大。一定套好相机镜头和三脚架,用各种方式!

与游记有关的开头

以大连为起点,三天时间游沙漠,我实在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我们四个人租了一台不能再小的SUV,在仓库里淘了一个跟后备箱一样长短的保温箱,冻实一整箱矿泉水做了个可食用的车载冰箱,塞满蔬菜,水果,出门前还把家里剩的一盒阿根廷红虾也塞了进去,泡面、零食满满一大包,别的不敢保证,此次行程的伙食肯定不错。

**为什么要自备干粮?因为我们要在大漠过夜!!

Day 1

• 简介:奈曼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大沁他拉镇附近,自古以来,大漠戈壁,就是人迹罕至、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那苍凉雄奇的景象比之江南的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风情。

周五下午1:00,我和大飞提了租好的车一路接上还在上班的两个小伙伴出发了,大飞开车,我拍照,本来预计晚上九点进通辽市区,结果一路上走走停停晚上十一点多才到(我是属于那种走哪拍哪,看到想拍的必须停车的人,非常感谢我的同行小伙伴们还对我抱有足够的耐心)。

第一晚我们住通辽市内,进沙漠一定要避开中午的时间,太热,会被烤挂的,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下午挺进沙漠

Day 2

上午在通辽街上溜达了一会,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比看什么旅游景点自在多了,遇到了个长相戏剧化的水果摊主,觉得还是应该再多买点水果进沙漠。中午大飞找了个地儿,吃了口饭,喝了一大碗奶茶。

从通辽到奈曼还是有近两小时的车程,早早吃完午饭,早早出发。

往奈曼开的路上开始起风了,尘土漫天飞,路也看不清了。以大飞的经验,风沙大的天气是不易进沙漠的,容易发生危险,后来我们几个决定去沙漠先瞅一眼。

到了奈曼,风也小了,站在沙漠外面往里望好像没什么可看的,都是游客骑着掉了毛的骆驼一圈一圈的晃,还有好多越野车在沙漠里来回穿梭。

一救援车小哥跟我们说,这里正在办什么越野车穿越沙漠比赛,如果想露营可以找个稍远点的沙包,能避开这些车。跟小哥讨价还价了一番,最后150元送我们进去,第二天上午接回,就这样我们带着所有的口粮、帐篷,冲进沙漠。

第一眼大漠

小哥真的给我们扔到了大漠里,一眼望不到底,有一种四个人占领了山头称霸王的感觉。能看到的地方都是沙子,没有人,没有植物,什么都没有.......

兴奋过后开始安营扎寨,大飞说一般沙漠露营应该把帐篷搭在沙丘的低处,地势平坦一些,还能挡风。但我实在是担心那些越野车,最后我们把帐篷搭在了山丘的最高处,保证有人或车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我们,敬惜命的我

一切准备就绪,天慢慢黑了,我们开始准备生火做饭。泡面调料做底,煮了些菜,丸子,面,最后还有我的阿根廷红虾,沙漠里吃虾,这道菜绝对亮了。

第一眼大漠

晚上天儿不好,连颗星星都看不到,沙漠里静的也只能听到柴火被烧的咔咔的声音。

Day 3

第二天早上,拉开帐篷的一瞬间,一丝凉意,天被染成淡粉色,我和二公主兴奋的裹着睡袋跑到沙丘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来,想想这可能是我们看过的最酷的一次日出了吧。

结尾

与游记有关的结尾

在沙漠里待了十几个小时,已经造的不成样了,早上开始起风,帐篷被风整个掀起来了,大飞也被吹醒了。我们用最后的一点柴火生火做了个早饭。早饭过后收拾好行囊,上午十点小哥像王子一般开着白车把我们带出了沙漠。

哈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一种唐僧三徒弟的感觉。其实每次旅行大家都觉得好羡慕,好悠闲,好怎么怎么样,其实......背后的我们是这样的。

与游记无关的结尾

我一直在尽量做一个自己心目中合格的记录者,就用我自己的方式,一台相机,一份热情,一双眼睛,一个知己,一点一点的看这个世界,能多感染到一个人就好。

当你觉得生活索然无味的时候就抬头看看,离你最近的那朵云一定很好看。